上海-苏州-杭州三日行,穷游的看过来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上海-苏州-杭州三日行,穷游的看过来

• 出发日期/2017/12/25

• 玩法/穷游

前言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以前觉得只是人们说说而已,只有自己真正的去过之后才会理解这句话的含义。一开始一直在纠结是去繁华的东部地区还是去西北看看沙漠和黄土,最后还是以抓阄的方法选择了去东边发达城市,这次旅行我们从国庆节就开始在计提上日程了,包括住宿、车票、门票、吃饭等,总归自己心里有底一点比较好。因为平时工作都比较忙,这次也是休息的年假出去耍的,年底了,特别冷,我老公包成了个狼外婆。

早上在成都双流机场候机的时候,还泡了一桶泡面驱寒,哈哈

第1天

上海

2017年12月25号早上7:30 的机票,10:30到达上海浦东机场。没想到上海也是很冷的,可能是吹海风的原因,出来之后我就冷的不行,先找午饭吃,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最后在马路边买了几个包子,大上海的包子我真的吃不惯,虽然老公以前来过上海,但也只是出差,对这里并不熟悉,所以找路就很费时间,上海的路也很复杂,折腾下来就已经是中午了,我们直接去坐磁悬浮列车了,一开始我听说速度很快,我很担心把自己甩出去了,我真的是多虑了,很安全的。磁悬浮这条线不远,从浦东机场到龙阳路,全程29公里,票价是50元每人,上车的第一感觉跟自己想象中的那种高大上完全不一样,甚至是有点破破烂烂,最后我听老公说上海磁悬浮在06年就通车了,这么多年了不旧才怪啦,但是速度真的没得说,我一直在观察列车上显示的时间和车窗外的变化,显示最高时速431,车窗外是斜的,有种看镜子的感觉,无法描述。我还沉迷于速度中时,已经到站了。下车后我们坐车来到了南京路,也就是成都的春熙路,很多人很多人,建筑也很多是欧式的。像我们这种外地人都是来凑凑热闹,根本不会买东西啦。但是在上海我们还是被上海当地人给骗了,路边一位大叔在卖山竹,说的是十块一斤,好几个女孩看到都觉得便宜都在买,但是要付钱的时候就发现不对劲了,几个山竹就是好几十,哎,出门在外真的是要长心眼的呀。

到了一个地方我们是很热衷于看这个地方的文化的,所以下一站准备去上海博物馆,可是我们却忽略了博物馆周一闭馆,所以我们在上海博物馆门口溜达了一圈带着遗憾离开了,下一站直接去了外滩,看到了繁华的建筑群,这就是我一直向往的上海呀,我们坐了黄浦江的海底隧道,从外滩到东方明珠,这个海底隧道也是被忽悠了,我们以为那种海底隧道是可以看到海可以看到鱼,然而这个啥都看不到,乌七八黑的,人也很少,坐着还很害怕,按照我老公的话说,下面就是挖矿的环境,门票是50块一个人,大概三分钟就到江的另一边去了,个人觉得不是很值,大家要慎重考虑。

我们在东方明珠和中国第一高楼下拍照,很多人很多人在拍照,都是为了纪念这一刻。说实话这种建筑群也就是看一下外观,我们舍不得花钱去东方明珠的塔顶,也舍不得去吃啥子旋转餐厅,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体验一下。在这繁华地段大概待了一个小时,我们赶车前往了城隍庙,据说这里的小吃很好吃,但是真的众口难调,我个人就吃不惯,买的小吃最后都扔了,没有辣椒真的难以下咽,那种味道我还真的是第一次吃到,无法形容。千万不要笑话我们,我们晚上又去了外滩看夜景,唉哟,这上海的夜景真的是美,灯光璀璨,外滩上人头攒动,我只能拉着老公的手,不然一不小心就会走丢。

人特别多,为了拍一张我自己 的单人照,等了好久好久,几乎就是排队到这个位置拍照。

晚上大概8点半的样子我们回到了酒店,出门在外我们几乎住的都是汉庭,个人觉得还可以。肿么办,吃不惯上海的饮食,我们索性买了零食和泡面回酒店了,离开外滩那一堆繁华之后,回到街上看到的是一样的破旧小区和楼房,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还一直追问老公,原来每个城市都是一样的,有光鲜亮丽的一面,也有暗淡的一面。因为折腾了一天,不一会儿我们就进入了梦乡。

拙政园

第二天

苏州

早上我们一早就醒来,赶的是9点钟的动车,大概10点到达苏州,我们打车前往苏州园林,第一个去的是苏州园林最壮观的拙政园,已经有500年历史了,历经了32位主人,门票是70元每人,我们进去了就跟着一个团,一路听着导游的讲解,真的感触颇多,过去的文人墨客有钱人竟可以住着像公园一样大一样漂亮的地方,有山有水有桥有亭,真的太安逸了也。当然学园林的学子可以来一睹苏州园林的风采,真的会收获很多灵感。

到了大概12点的样子我们出来了,先是去觅食,好不容易在景区附近找到一个卖黄焖鸡的地方,但是说实话江南的吃食我也是真的吃不习惯,简直如同嚼蜡,我们在景区门口还买了很多五颜六色漂亮的水果,听老板说是当地的特产,我们买了其中一种类似于提子的水果,30块一斤,看起来很光滑,吃起来味道怪怪的,我感觉跟可疑,我上网查了说这是很多商家 的一贯手法,在上面打蜡了,所以很光滑,吃多了很容易中毒,真是江湖险恶,走到哪里都要拥有一双慧眼呀,提醒广大游客呀,不要随便买看似很鲜艳的水果。

我们沿着一条小溪走了一会,真的是江南地带,有水有桥有人家,那种感觉就是很惬意,随后我们打车前往狮子林,门票30每人,进去之后发现全是稀奇古怪的石头,说起石头当属昆明的石林,险、峻、奇,狮子林的石头弯弯曲曲,人可以在里面钻来钻去,绝对不会重复,神态千万。

狮子林

杭州西湖

西湖比我想象的要大要安静

苏州到杭州,40块的车票,我们买的是绿皮火车,想的是不太远,可以尝试一下,车上人很多,很多都是到杭州旅游的,之所以晚上出发就是想看看西湖的夜景。老公坐在我对面悠闲自得,还时不时哼着小曲,一副逍遥自在的样子,一路都没有看过我一眼,只顾外面的风景。到了杭州天已经黑了,我已经两天没有吃川菜了,到酒店放好东西之后我们就去找川菜了,找了好久也只是找到一家重庆麻辣烫,我点了很多菜,很大一碗,根本没有吃完,真是心大肚皮小,吃了八十多块,但高兴 的是老板真的是重庆人,说着四川话真的很亲切。

出来之后我们就前往西湖看夜景,杭州的街道真的很美,路面都是用的一块一块的石头砌成的,街道也很干净。最后我们骑着单车前往了,西湖的夜景真的很漂亮,昏黄的灯光,迷人 的酒吧音乐,在这个时候真的很适合谈恋爱,有成双成对的情侣在西湖边游荡,漫无目的。

西湖夜景

第三天

杭州

第三天天一亮我们就出发去了西湖,一直沿着西湖走,一路都是柳条,金黄金黄的,特别适合拍照。走了很久才到著名的景点白堤和断桥残雪,拍照的人很多,也许西湖白天的景色才更加迷人,难怪古时候人们就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话一点没毛病,真的太美了。

杨柳依依真的很漂亮

在西湖的边上就是浙江有名的博物馆,因为那段时间国家宝藏比较火,所以我们想亲自前往亲眼看看国宝长啥样子,我们去了这个博物馆,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国宝在另外的分馆,因为机会难得,于是我们又打车前往这个分馆,分馆修的很气派,我们在里面到处找寻那三件宝贝,最后都一一找到,工作人员还和我们聊天说这几个国宝才来录制节目不久,但是哪些明星来的已经忘记了。

还有一件宝贝就是那座迷人的娇子。馆很大,我们大概走了其他的几个区,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前往下一个目的地,那就是雷峰塔,雷峰塔门票40元每人,上塔之前是有电梯的,修的很好,雷峰塔经过后面的修葺,其实这个塔子已经完全变成了一座现代化的亭子。里面有白娘子的塑像,塔基下面还是原始的样子。上塔顶是要坐电梯的,一共有四层,我有恐高症,不敢在亭子外面走动,但是在塔顶可以观看远处的风景。

出了塔子外面坐公交前往浙江大学,浙大一共5个校区,我们选择了最老最有文化底蕴的之江校区,一路公交车感觉不是在都市里穿梭,是在树林里,开车的师傅开的很快,感觉像是坐过山车,把我都整害怕了,在杭州坐公交没有零钱没关系,是要是银联的银行卡都可以刷公交,这一点真的是太方便了有没有。杭州真的是独一份,有高楼,却又保留了原有的风采。浙大的这个老校区在山坡的顶上,一开始我们真的怀疑走错了,直到见到了保安叔叔问过之后才放下心来,进去校园需要用身份证登记才可以。

已经有120年历史的浙江大学真的太漂亮了,里面的建筑还是民国时期时的,保留了原样,建筑风格也很独特,在里面遇到了两只学霸猫咪,特别粘人。整个校园很安静,几乎看不到学生的影子,因为学生都在教室里学习,这样的大学真的值得每一位学子为之努力。整个校园宁静、优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霸猫

出了校园我们坐公交到了岳飞庙,老公本说想进去看看,结果到了已经很晚了,离人家关门不久了,最后就没有去,外面很多卖特产的地方,,我们买了一些吃的沿着西湖又走了好久,这才赶车前往机场。

说实话,这一趟苏杭之行让我见识颇多,真的自己还是个禁地之蛙,以后有机会还是要多出去走走和看看,你一定会变成不一样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