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加超美毕棚沟,亲身总结实用小贴士助你少走弯路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重庆成都加超美毕棚沟,亲身总结实用小贴士助你少走弯路

• 出发日期/2018/07/14

• 玩法/暑假

前言

对一个嗜辣的北方人而言,对重庆成都的火锅串串总会有无限的向往,也想去成都的街上走一走体验悠闲的慢生活。so这一站定在了重庆与成都。吃住行玩,七天行程,人均4000

一路上遇到了很多美景,品尝了很多美食,想要分享。期间也遇到了一些不便,在此提示。

1鹅岭二厂-李子坝-解放碑-洪崖洞

前一天晚上八点到重庆,爱彼迎预定的亚太商谷的民宿,三人间200每天,房间很舒适,性价比超高,周围就有各种小店,吃东西很方便,我们的早餐都是在楼下早餐店吃的,推荐豇豆的包子。离地铁站走路大概10分钟

当地交通

美美的睡上一觉,出发啦,第一站鹅岭二厂。公交车不能直达,按照百度地图的指示到达附件,然后噩梦开始了。。。百度地图显示距离鹅岭二厂一公里多点,走路大概十几分钟,我们就想走过去。结果一路大上坡,走了好一会地图显示还有一公里。。。外加炎热的天气,我们饱满的精力急剧下滑。最终又打了滴滴,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往上还是大上坡,而且实际距离绝对不止一公里。所以提醒各位,在这座山城,体力不好的亲还是不要挑战自己了。不过沿路也有收获,看到了真实的八楼出来还是马路的4D交通

小贴士:山城爬上坡真的是累,和在平路上走不是一个概念。尤其是夏天,能坐车还是坐车吧

鹅岭二厂

鹅岭二厂充满了文艺范,和北京的798差不多风格,有不少格调满满的小店,也有各种涂鸦,在这里还可以一览城区风光。爬山爬的体力透支,刚开始逛得地方都没有拍照,其实这里值得记录的很多的。

午饭就在这里一家叫花添酒帝的店里吃的,店铺装饰的很美,坐在里面悠闲的吃饭聊天,很惬意。菜好吃而且很平价,三个人花了170,推荐辣子鸡丁和水煮牛肉,饮品不是很推荐。

辣子鸡丁里还放麻花,不知道重庆的是不是都这样,很酥搭配起来很好吃

李子坝地铁站

鹅岭二厂逛完直接打车到了李子坝地铁站,来看看穿楼而过的抖音网红,把它和鹅岭二厂安排在一起很合适,隔得比较近,打车9元。会有一个牌子提示最佳观测点在哪里。大概三五分钟一列车,不需要担心错过。看完可以直接在这里坐地铁去解放碑,亲身体验穿楼而过

解放碑
  • 地址:中兴路3-附2号

到达解放碑时间还早,开启逛吃逛吃模式

强烈推荐冰粉,吃过一次念念不忘,每天都要来一碗,解暑又解辣,价格实惠5-10块钱,回来的时候还买回来了冰粉粉,自己在家做也简单方便。还有林妈过桥抄手家的红油抄手,好又来的酸辣粉,一只酸奶牛家的原味酸奶紫米都强烈推荐。在解放碑随便找一家店进去,都没有让我们失望,可惜了中午吃的饱,肚子空又少,好吃的那么多没法一一尝尽。。。其实时间充足解放碑可以去两次的……*-*

料很足的冰粉

香香的串串,这个是常温的

红油抄手

就这么逛着吃着等到了解放碑华灯初上,想拍你好重庆的,结果更惊喜的遇到了求婚表白。是谁的的至尊宝踏着七彩祥云来接她啦,好浪漫啊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从解放碑导航走着就可以到达洪崖洞,大概10分钟。

but从解放碑过来到达的是洪崖洞的最顶层,这又是重庆的4D交通啦。从顶层下了要坐扶梯,人太多就导致了要排队,大概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吧。。。不过后来我们发现一个可以不用排队的路,在排队的地方再往前走走就是停车场入口,从那里也可以往下走 。

洪崖洞里面也是吃东西的和纪念品的各种小店,因为在解放碑已经吃的很饱了,我们匆匆而过,主要看景色。

洪崖洞,真的很像千与千寻中的场景,在重庆的这几天,真的是迷醉在她的夜色里!

感叹完美景,想要撤回时,又遇到了坑。。。见上图,洪崖洞一楼的马路上密密麻麻的全是车,堵得一动不动,根本没法打车。。。然后我们就想往前走走绕过这段堵车的地方。走到了桥一头确实没有堵车情况了,这事再滴滴前面排队50多个。附近有不少黑出租,滴滴显示打车到我们住的地方20,他们要60.正规出租车走过来大都载客了,有几辆空的也说不去我们住的方向。没办法只能等,半个多小时也没排上号这时候我们俩的手机已经电量告急了。机智的我们又回去上去到最顶层,也是在这个过程中发现可以从停车场出去,有不用排队的小路。

等车的过程中还有心情拍照,也是佩服我自己,不拍手机还能多撑一会

等我们又回到顶层,已经11点半多了,还到处是人,繁华热闹。焦急的心也稍微缓解了一下。重新滴滴给了绕路费,终于等来了我们的车,回到住的地方已经凌晨了

小贴士:可以从洪崖洞顶层停车场入口进入,不用排队。洪崖洞底层晚上堵车严重,在底层观赏完选择坐公共交通回住处,或者直接上到顶层的马路上乘车或者打车都会方便很多

2 川美-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枇杷园

四川美术学院虎溪新校区

四川美术学院有老校区和新校区,老校区在市内,交通比较方便,新校区离市区较远,坐地铁过去要一个多小时。两个校区网上都有推荐,通过对比和自己感兴趣的点,选择了新校区。仅走在学校外围,都能感受到浓厚艺术特色,进入学校更是处处充满心机,校区建设与自然环境完美融合,历史感更是浓厚。天天在这样的氛围之中,感念毕业太早。为了这么美的校园也值得努力一把

据说是师生一起合作的学校外墙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长江索道单程20元,坐的过程大概也就五六分钟,排队却要两三个小时。。。但是,来了一趟不坐还是个小遗憾。排队吧

这个牌子前面还有个等待俩小时的,没有拍。而且千万不要以为站在这的时候真的等一个小时就行,时间还要长很多

看人山人海

乘坐索道到对岸,可以在这边站台上拍照,角度还是不错的

• 门票价格:淡季15元,旺季30元。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龙黄公路靠近黄桷垭路段
  • 简介:在观景台中,俯瞰山城美丽的夜景。

索道到达后,可打车前往南山一棵树观景台,滴滴12.5元。南山一棵树观景台是要门票的30一人。可以上到塔的最顶层观赏重庆夜景。强烈推荐,拍照技术有限,完全拍不出夜色的美,可是真的是超级美。

• 地址:黄金公路龙井超市对面
  • 电话:17782052975,19922933678
  • 简介:位于山中的火锅店,美食与美景相互交融

一棵树看完夜景快九点了,赶往枇杷园吃火锅。滴滴打车18.5  这里中国最大的火锅店,露天环境,坐在树林间吃火锅,夜灯闪耀一幅美景跃然眼前。价格也很合适,三人花费181,吃的很饱。超级推荐鸭血鸭肠 ,吃了还想吃

只拍了一个锅底照片,后面光顾着吃了

吃完火锅回去又快12点了。在重庆,早上十点起出门还有早餐摊,晚上12点回家还到处是人。

这个小杏子路边很多卖的,颜色很诱人,味道也很不错,可以一试

3转战成都

第三天睡到十点多出门觅食,订了去成都的火车票。火车票46.5,三个小时的到成都。成都住宿定在宽窄巷子附近的民宿,锦都小区。240一天。周围交通很便利,出小区就是地铁站,吃东西的地方很多,附近有个地下的超市旁边一些小吃店味道都不错,到宽窄巷子步行十分钟。

4 春熙路-太古里-宽窄巷子

•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春熙路街道
  • 简介:成都最具代表性的商业街,逛逛商场,吃吃小吃,打望美女。

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第一站春熙路+太古里,俩地方很近,分不出谁是谁。在龙抄手店里吃了早加午餐。龙抄手店里有各种小吃,一份价格不高量较少,其实这样很合适,可以多点一些都尝尝。推荐龙抄手 ,光顾吃没拍照,也忘了都点了些啥啦,但是还是比较推荐的。

心心念念的兔兔,还是买来吃啦,老妈兔头可以一试,但是没想象的那么好吃。意外发现了叫锅盔的食物,味道不错,推荐!同行的小伙伴念念不忘

锅盔和兔头。兔头吃起来没那么恐怖,不要仔细看就好啦

看到了网红大熊猫

来到楼顶和大熊猫来张近照,这里很人性化,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按顺序拍照,避免人山人海入境。不过被排队的人看着拍照也怪尴尬的。这里有各种名牌店铺,但是对我们而言只适合逛,不适合买。。。要不要来这里看消费水平吧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宽窄巷子其实有三个巷子,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青砖小道别有一番风味,其间遍布各种特色小店,可以买纪念品,还有各种茶馆可以入内看川剧变脸。

网红抖音杯25块钱,超级难喝。。。

小贴士:宽窄巷子还是值得一逛的,但是吃喝略坑,买东西就不要在这里了。沿着巷子走到头会有各种批发纪念品的店,和前面巷子里的店里的没有什么差别。同事在前面店里买了一个戒指25,结果走到这发现同款10块钱。包括冰箱贴,也是要便宜。火锅底料这里也有卖,可以直接寄回家。

晚饭在从窄巷子往住处锦都走的路上找的一家串串店,叫串天下,味道还不错。门口有摆摊卖冰粉凉虾的,和串串搭绝配。涨知识,签子是称重结账的

5 大熊猫基地

大熊猫基地

去往大熊猫基地可坐地铁在熊猫大道站下,滴滴打车过去9块钱。门票可从网上买54/人,拿身份证可直接取票,很方便。在这里可以转大半天。

想起一句话,茂林修竹。

小小的一团超级可爱完全看不够。

重点是我的熊猫发卡,如果想要应景买个熊猫发卡,在基地门口有兜售的小贩,比里面买便宜。而且还可以讲价,我们买的15两个

小贴士:基地八点开门,早上要早到,因为没多久之后大批的旅行团就会将这里占据。到了先去产房看刚出生的大熊猫再转别的地方。产房是游客最多的地方,需要排队参观。因为我们去的早,人还比较少,可以多看一会,后面人多了工作人员就会催促快点离开。

本来的行程还有文殊院,结果同行两人体力不支,暂时撤回了

5+6 桃坪羌寨-甘堡藏寨-毕棚沟

行程

因为定的回程日期还有三天,都在成都感觉用不了那么多时间。临时定的周边游。在去哪儿上选择了毕棚沟纯玩两日游198/人,包吃住行。可在去哪儿搜索毕棚沟纯玩两日游查看行程。绝对物超所值,导游很能侃,风趣幽默,知道的也很多,专业技能到位。全程没有购物店,晚上会有一个篝火烤全羊但是完全自愿,住的酒店也干净方便。毕棚沟内有观光电瓶车,可以自己走上去但是太累而且要走到最上面时间不太够,所以说电瓶车的票是有必要买的,景区内交通费大概100来块钱。

不过跟团行程下午两点就要下山返程,游玩时间并不充足。如果有条件也可以自驾直接去毕棚沟,她绝对值得更多的时间欣赏体会。

小贴士:1.如果报了去哪儿上这个团,在出发坐大巴的时候,会有人在大巴车旁销售雨衣,雨鞋,说毕棚沟会经常下雨,价格略贵。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晴天,个人认为完全没有必要,有雨伞足矣。或者提前自备。

2.教师资格证和学生证都可以半票买毕棚沟门票,如跟团出示给导游可退30差价

• 电话:028 8614 57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东部边缘桃坪乡
  • 简介:羌寨以高碉为中心,建筑精美复杂,四通八达,是保存非常完整的羌族建筑文化。

第一天游览桃坪羌寨和甘堡藏寨,并没有很惊艳,但是也可以欣赏不同的建筑风格,体会民风民俗也不错。

桃坪羌寨

• 电话:,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甘堡乡甘堡村

藏寨里有租藏族服装的,10块钱,租来拍照也是不错的选择

甘堡藏寨

小贴士:藏寨里有卖藏红花的很便宜,千万不要买。真正的 藏红花价格是比较贵的,小摊上的都是假的。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朴头镇庄房村88号
  • 简介:是观赏红叶的最佳地点之一,每年秋季沟内一片艳红,非常壮观。

进入毕棚沟景区,要先坐大巴,大概40十分钟到达连串的景区,因为景点比较分散,后面由电瓶车连接,当然也可以步行前往,但是时间有限不建议步行。

其实毕棚沟处处都是风景,如果时间允许,真的可以步行慢慢欣赏。因为毕棚沟景区尚未经过完全开发,景区里没有吃饭的地方,需要自备。也感谢没有完全开发好,我们才能看到这么自然真实的美景

雪山近在眼前

翠绿的颜色,各色的小花,不需要滤镜,随便一拍就美美的,空气超级清新

小贴士:毕棚沟主要景点海拔大概3600米,是夏季避暑的好地方,记得带长袖衣物。因为毕棚沟景区尚未经过完全开发,景区里没有吃饭的地方,需要自备。

• 地址:西大街1号
  • 简介:种类多样,各式小吃色香味俱全

晚上返回成都,住在青羊区新城市广场的怡百佳公寓140/晚,价格便宜对它的要求也不能太高。住宿条件一般,但是楼下就是夜猫子夜市。好吃的超级多!!!推荐钵钵鸡,酸辣粉。各种小吃摊,意犹未尽。

7轻轻的我走了,带着不舍与美好回忆

饱满的一觉之后,回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