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雪谷,放飞在雪乡那冰雪奇缘的梦幻世界~

攻略   >  雪乡旅游攻略   >  穿越雪谷,放飞在雪乡那冰雪奇缘的梦幻世界~

• 出发日期/2017/01/05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美食 探险 冬季

前言

对于一直生活在南方的我来说,要去到零下二十几度的世界真的是要鼓起勇气的,那也就是为什么东北一直都在我的list里,但是没有陪我,我真的不敢踏出这一步,我怕我会冻死在那里啊!!

纠结行程,半个月内基本把所有的之前的假象都推翻了,不去雾凇岛,去雪乡,不在哈尔滨玩很久,而去雪谷玩穿越,喜欢挑战自己的极限。

第1天

飞往哈尔滨

下班,急忙从闸北穿越到浦东国际机场~真的好远。。。。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长春!噢哈哈~在飞机上就看到机场旁边都是被铲掉的冰,一下子睡衣全无啊!

出了机场还看到一个妹子竟然露着大腿,真的是满拼的。。。YY还把她拍下来了。。。不过长春的冷并没有给我很大的震撼。

机场大巴,到火车站,晚上三点多的火车到哈尔滨。

东北大妈们都把自己裹成了这样,还有烤皮蛋,满新鲜的。

上车继续睡觉,又是三个小时,到早上6点多到达哈尔滨。

哈尔冰火车站。

抵达哈尔滨

到达哈尔滨火车站这冰冻的酸爽~不可与昨日长春同日而语啊!

呼吸时感觉自己的鼻子都要结霜了- -。。。这感觉。。。。此生难忘啊!

穿梭在重度污染的哈尔滨街道,赶紧和之前联系好的雪谷小雪客栈的老板联系,司机师傅已经在等我了

上了车,发现哈尔滨的街道还是非常有特色的,街道两边都有代表他们城市的冰雕,终于,这次没有在一下交通工具还是感觉没有在路上的感觉,给个赞,听到这弄弄的东北腔的普通话,就感觉他们都特热情也不知道为啥~哈哈

在路上看到不止一辆车陷入这样的窘境,路上结冰,没有防滑链,自驾的外地游客朋友们真的要小心,后来加了师傅的微信,前两天还看到他在朋友圈里拍了一张南方游客驾车转弯没控制好,结果撞上了反向的旅游大巴,小车车毁人亡。。真的要小心。。

到达雪谷。其实,相比于雪乡,我更喜欢雪谷,一切都更为安静,淳朴

跳跳~南国的孩子见到这样的雪真是兴奋

一夜奔波,略显疲态的YY & ZZ

雪谷是非常安静非常小的,基本就是一条街,两边都是旅馆,数量很多很新。我们预定的小雪客栈在雪谷属于最早的一批了,一家人都是地道的东北人,房间最小也是能住三人的热炕,很整洁很舒服,有电视、热水、wifi,赵姐家做一手家常菜,非常好吃!我们11月提前订的,价格相对其他的客栈相加比高一些,也是在小雪客栈订的哈尔滨到雪谷和雪乡回哈尔滨的车和雪乡的客栈。推荐雪谷小雪客栈的老板帮你安排行程省心又省钱,相比我朋友全年来过的经历,我们这次体验还是很不错的~大家如果有意联系方式在文中寻找哈哈。

雪谷小雪客栈

这儿~就是我们住的地方啦~

这司机好像每一户人家都认识。感情真是好啊~

外面有好多这样的玉米,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要把玉米串起来挂在门上,有特别的寓意吗?

到了小雪家,他们都特别热情,弄弄的东北味儿又出现了,问我们中午了要吃点啥,安排好了,让我们先出去玩儿一会儿再按点儿回来给我们弄吃的。

PS:这室内室外温差这么大,对于相机来说真的是会碰到问题,相机会起雾,但应对这种情况也实在简单,只需备好一个大号塑料袋,每每从冷的地方进入热的地方时,就把相机放在袋子里就好啦~

出门采采点,感受感受千里之外的阳光明媚~

这大爷一个人在玩着滑车,YY特别感兴趣,可。。我就是觉得玩的像残疾人似的。。哈哈哈 莫名戳中了自己的笑点。。。其实雪谷也有很多好玩儿的娱乐项目,而且很便宜的~像这里就是50块,可以玩雪圈儿,滑车,抽陀螺,随便你玩儿~玩儿到天黑还不愿走也成,老大爷说。哈哈

差不多想好下午可以玩什么就回去吃饭啦~

他们的炕,火热火热的~

去的时候正直周末,小朋友特别多,一个个都开心死了~拿着自己做的雪球想砸我们来着~哈哈

带上我的雪套和雪爪~

拍拍照片,找了位拿单反的大师帮我们拍了张合照~

这里的雪厚厚的,干干的,躺在雪地里也不会湿掉

这是。。。碉堡吗~还能钻进去~

YY大师让我大踏步向前走,带着这厚厚的像奶油一般的雪~

晚饭是店家早早准备的还是忙活好大一会,做了一大桌菜,都是他们家拿手的东北特色菜。其乐融融就像一家人一样一起吃饭感觉很好~

吃晚饭出去雪谷大街走走,(其实叫小街)

第2天

啦啦啦~~

一大早,客栈提供的早餐,人还是和昨天一样,饭菜有馒头包子,炒菜,鸡蛋,白粥加酱菜,恩~吃饱了才有力气玩穿越呢~

YY说着他第一次徒步呢~感觉有点未知的忐忑吗~应该会很累的。。恩。。我也觉得,可在最后要到达羊草山的时候所见之景,又一次让我感受到了徒步的魅力~

先睹为快,先放两张~

去到山顶附近就有很多雾凇和树挂了,超级美,今天天气好棒,天很蓝很晴朗,有暖暖的太阳,照的白白的树非常好看。爬山超级累,但是看着美景就有了动力。

我们磨蹭磨蹭,有点晚了,就没有赶上小雪家的那一行旅行团,于是ZZ只好和YY单独启程了。

果然,走出这一块人烟密集的小村庄,好多人一起走在路上,大部分都是说要穿越去雪乡的,然后我们随着大部队一起走。

他们估计就是坐坐马拉扒犁玩玩儿的吧,肯定走不到雪乡。

毕竟雪谷离雪乡还要十几里路呢~

我和YY的步伐很慢,虽然一开始的风景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好看(事实证明,我们是走错路了。)

也就是走完这里,感觉前面没人了,只有一队人还在前面,YY赶紧上前一问,他们说不知道雪乡是往哪里走。。。他们就是爬上这个山来玩玩的。。。玩好了就回雪谷了- -

OMG。。。我们白爬了一个小山。。。。

一切回到原点。。。重新开始。。。

其实路还是很好找的,一路向前,会有一个很大的收费站。。。一开始我们以为是停车场的收费站,结果人家就是去雪乡的第一个收费站。。号称是什么雪谷收费站,40一人。

恩~这样才对嘛~

这回路才走对了嘛~

刚开始其实天气不是特别好,没有太阳,阴阴沉沉的,所以天空是这个颜色。不过还是挺美的,你觉得呢?

一路的上坡,我和YY都背着大背包,脖子上挂着相机,着实挺累的。。。

来之前就想着一路的穿越,没有哪位笔者给我们呈现出特别美丽的照片,可配上的文字都说着一路是有多美丽多美丽,自己到了才知道,相机真的无法记录下你用眼睛所看到的那白雪皑皑的世界,每往高处,都会让自己有一种身处奇幻境地的幻觉,只因这一路的风景太不一样,太美丽。

YY回来连游记也没写,他觉得这一路,真的没能拍出什么特别好看的照片,我只能说要求太高,我写写就游记么,,也就给自己留下一些什么而已,不希望自己忘记。

路上走的时候,一个小哥跟我打招呼,说你们才到这儿啊~我都送好一拨人啦~

= =仔细寻思一下。。。这小哥不是昨天我在玩雪圈儿的时候在上面推我的小哥吗~上午做向导,下午做雪圈儿的生意,生活挺充实哈~

已经升级了- -

奇怪的是,这么冷的天,竟然还有这活动的水~

不光是我们正穿越的又一大波队伍,玩反穿越的人也不少~

他们一路都是斜坡,几个孩子大人都一路滑下来,整个能从羊草山直接滑到雪谷去吧~省力是你吗省力呀~

超有镜头感的~哈啊哈

忍者刺骨的冷风,还是把手套给脱了。。因为ZZ真的看到了如梦似幻的风景~~~啦啦啦啦 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天空一片亮白~

请原谅我真的不会拍照。。。T T

去之前就听闻一路上肯定会看到雾凇,所以不用去雾凇岛啦~

中国雪乡

终于,进到雪乡了。。。 T T

激动落泪啊~!~

这时已经下午三点了,有没有想过之后的活动啊。。。又是冷的一笔的节奏。。。 T T

前段时间才了威虎山。。。然后就情景再现了。。。太酷炫了,这貂皮大衣!!

第3天

中国雪乡

一早的早饭,同桌的竟然也是从上海来的,真是巧了,她们还去了雾凇岛,说雾凇岛的条件更是不行,比这边更朴实,真的是除了看雾凇就没有别的活动。。。好吧。。。本来我是嚷嚷着要去雾凇岛的人。。。还是赶紧吃好咸菜出门吧~

就感觉东北这地儿特有年味儿~

冻豆腐?真心冻着呢~

萌萌哒,傻傻哒~又来了~

梦幻家园里还是非常大的~一进门就是 很大一块雪蘑菇的景点,不过大家也看到了这块地方早上九十点还照不到太阳,暗暗的,拍照不是特别爽。

这样暗蓝暗蓝的色调,似乎有点神秘的感觉。

往观景台上爬,一下子敞亮多了~越往高处走越能把整个雪乡都看个完整~

爬上观景台之后还能往山上爬。。。只是好像没什么好玩儿的,爬了两步也就下山了,没有更高的观景台,也就没有吸引我的地方啦~

让我们再静静欣赏一下梦幻家园的内部吧

中央大街

下午返回哈尔滨,在小雪客栈订的包车已经联系我们集合了,集合地点在雪韵大街最南边,我们离着也不远了。车开始哈尔滨市区就开始堵车了,听着哈尔滨师傅和北京师傅两个人聊天,舌头不带这么打卷的啊~

一车的人基本都在中央大街附近下了,我们也是。

早在上海的时候YY 就把在哈尔冰要去哪些餐厅给想好了,于是,第一站便是这锅包肉的创始店~听说很火爆~但可能是我们去的时间有点晚了,没等多久便上去了,真是好LUCKY~

等点好大餐,我就开始无聊的拨手指了。。。

两个人的食量,一下这些菜着实太多了点。。。

第一道~ 地三鲜~

这和我们在上海吃的不一样,这里面只有土豆茄子和青椒~

第二道~凉拌木耳~

都说东北木耳好吃,这回来当地尝尝~也没差。。。

第三道~大拉皮

真的好吃!!!上面一对配菜,重点的大拉皮都被盖住了。·。·。

第四道~锅包肉

这家就是锅包肉的创始店啊~虽然我不觉得味道有多惊艳,说不上喜欢,但YY吃的很香,这锅包肉没有我们在上海吃到的那么厚,醋味儿也没有那么浓,旁边还有好多洋葱。

第五道~粘豆包

这货要配合糖吃才美味~不然味道淡淡的,像是年糕一般。

第六道~小鸡炖蘑菇

到了东北,怎么能不尝尝这东北三炖呢~在雪谷尝了猪肉炖粉条,这儿自然要点一份小鸡炖蘑菇~其实我觉得味道还是不错的啦~

这么多菜。。真的好浪费。。都没吃完。。

很有趣的是,在YY结账的时候,有个东北大哥和YY打招呼,YY 也很开心的回应着,我寻思这YY在东北难道有认识的人吗。。。从没听说过呀。。我问他,他竟然回答我我也想不起来是谁。。。。估计是在雪乡帮我们拍过照的大叔吧。。。噗。。。我们的记性还不如人家大叔。。。

圣索菲亚大教堂

今晚的重头戏就是索菲亚啦~

一路从餐厅都到露西亚,发现他们的街道命名的也很好玩儿,经纬十一,十二,一,二,三,都有,真是。。。好通俗~

露西亚,一家挺有名的青旅,里面好多外国人。。看到帅的我就说他是俄罗斯人。。。哈哈哈

索菲亚不大,但是很有俄式风味,游人真是络绎不绝。

周围的建筑和索菲亚也是相得益彰啊~

这张让我想到了上海的马勒城堡。

是索菲亚斜对面的一个小塔,我也觉得很漂亮~

中央大街

差不多拍拍晚上的索菲亚,我们往中央大街慢慢晃回去~

说好的我还要喝格瓦斯呢~哈哈

相比上海南京路,我觉得中央大街更有范儿。

第4天

不舍的一天

第二天其实我们晚上七点的飞机就要回程了,,满心的不舍。。。

这第二天的路径就是,早饭,步行横跨松花江,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接着就回到中央大街吃好吃的啦~

一早出门,问了露西亚的前台,哈尔滨早饭哪家强,强的那家估计已经卖完了。。。于是推荐了一家他们自己经常去的。。

这么一顿下来。。。好便宜。。。。9块钱。。。在大上海9块钱哪里买得到这么多东西。。。。啧啧啧

老板娘也超级热情的~

出门时,老板娘还特别叮嘱让我们不熟悉这里的环境,就别去走着松花江,万一这掉进了冰窟窿就完了。。。我听着是有些害怕。。。可是YY还是想去走一下。。。好吧。。。我们先去探探路吧~

松花江夏天是一条大江,冬天就变成了这样。

好宽敞~

短暂的4天东北行就此结束了~

我怀着满满的不舍。。。可是YY却和我的态度完全不一样,他说4天很开心啊~回去了,又离下一次出行更近了~这一直短途游的YY和动辄一星期朝上的ZZ心态就是不一样。。。

在哈尔滨吃东西大家要当心啊~回程的路上YY像食物中毒了一般上吐下泻,整个飞机上不止YY一个人出现呕吐的现象,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回到上海之后我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几天之后大学同学去了哈尔滨,最后也落得个吊盐水的下场。。。不知道是为什么。。。我们合计着会不会是马跌儿餐厅那俄餐的问题~~~

终于码完字~~~完成心中一个疙瘩啦~~~接下去是不是又可以计划下一场旅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