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口一日游

攻略   >  溪口旅游攻略   >  溪口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8/10/02

• 玩法/美食 自驾 人文 第一次 深度游 国庆

前言

注意事项

一.建议上午去三隐潭,一路走到下隐潭,我观光列车和索道去千丈岩和妙高台,可以节省很多体力。观光列车和索道停运较早,下午过去,可能没办法游完全程。                                                     二.观光列车和索道每月都会有一次检修,当天停运,行前务必咨询景区,以免影响行程。               三.景区套票280一人,包含了景区小交通和观光列车,想要节省体力,强烈建议购买。                      三.山间潮湿,阴凉,石头湿滑,注意小心慢行。                                                                                     四.可以在溪口客运站、武岭广场、雪斗山旅游集散中心乘坐106路公交车前往目的地。票价¥1

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所辖建制镇,首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溪口雪窦山风景区是首批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宁波市西南20公里,东靠武岭,南濒剡溪,北临雪窦山,水绕山环,景色秀丽。景区总观赏面积140平方公里,主要景点有雪窦山、蒋氏故居。 溪口镇为蒋介石的出生地及蒋氏父子的故里,中华民国时期一度成为国民政府指挥中心。

蒋介石故居-雪窦山游人中心-雪窦寺-徐凫岩-三隐潭-幸福快车-千丈岩-索道-妙高台-雪窦寺

美食攻略

溪口美食攻略: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的溪口镇,位于长三角南翼,地处四明山麓,属山区、半山区地形。这里依山傍水,有着优越的地理环境,早在汉代就有“海上蓬莱”之称,拥有“千年古镇溪口镇、幽谷飞瀑雪窦山、青山秀水亭下湖”三个独具特色的景旅游休闲的好地方,而溪口的美食小吃也让人赞不绝口。

在浏览溪口美景的的同时逛逛溪口古镇品尝溪口的美食小吃同样令人愉悦。溪口的小吃基本采用现场制作现场销售,让你看得见吃的也放心。

溪口千层饼。是宁波特色食品小吃。在溪口制作千层饼已有100多年历史,它外形四方,内分20多层,层次分明,香酥松脆,甜中带咸,咸里带鲜,风味独特,食后令人口齿留香,百食不厌。

这种饼制作时用油不多,尤其不用动物油,合乎现代人的营养观念。在常温下可保质两三个月,这些作坊在溪口镇武岭路上一字排开,大大小小不下几十家,各家都有专用烤炉,讲究现烤现卖。

烤制千层饼火候的要求也很高,这里烤制的千层饼都采用炭火烘烤。

苔菜千层饼,采用营养丰富的海水植物——苔菜,并改良传统工艺,经十三道工序制成,饼内可达27层,曾获地方风味制作大赛“最佳口味奖”。苔菜千层饼是奉化溪口的土特产,它选料精细,风味独特,到了溪口一定要去尝尝,送入也是很好的礼品。

溪口的千层饼与奉化芋艿头、水蜜桃统称为奉化食品三宝。芋艿头是溪口特产之一,以个大、皮薄、肉白、味鲜而闻名中外。富含淀粉,香糯可口,可当主食,又可当点心,是溪口人的最爱。

当地交通

高铁:距离西口最近的高铁站是奉化站。火车站坐落在奉化西坞街道尚桥茶园,距离奉化市区有7公里多的路程 建议你到火车站后先坐车到市区汽车站,在汽车站坐车到溪口镇比较方便!奉化县到溪口18-20公里左右! 如果经济允许的话我建议你直接在火车站包个车到溪口最方便!

驾车:1.宁波方向:涌金高速奉化出口驶出即可。                                                                                 2:余姚方向:可往三三省道行驶(浒溪线

第1天

甬金高速溪口收费站一下,我们就来到了蒋氏故居。玩好蒋介石故居,我们就来到雪窦山。

武岭学校的毕业证

学校的校歌

乘坐大巴到最高点徐凫岩

去三隐潭喽

坐上幸福快车,也是国内少有的跨坐式单轨列车。

坐上索道了。

千丈岩瀑布。

中国五大佛教名山,未来佛弥勒佛祖的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