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景点全纪录,别再说深圳没有地方去~

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  深圳景点全纪录,别再说深圳没有地方去~

• 出发日期/2018/07/22

• 天数/99+

• 玩法/深度游 踏春 夏季 中秋节 冬季

前言

大四实习到现在,来 深圳 已一年半

也许是因为,一个人的独立生活,让这一年半的日子,显得尤其漫长

仿佛每一帧都能发生故事

长到我搬了五次家

长到我头发剪短了又留长

长到一段恋情由开始走向终结

长到手机相册、电脑硬盘塞满几千张照片

整理起来,才发现,也走过了许多的角落

想销毁关于过去的记忆

想按下delete让一切成空

却舍不得浪费了镜头下的这些美好

我爱这座城市,与你无关的

纯粹是因为

这座城市,太过美好

害怕自己喜欢删东西的瘾发作,清空了所有,于是就用游记的方式,记录下来吧,也许某一天,矫情回首,能有一些鲜活的证明。

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深圳 的网红展馆,2016年9月底建成后,新晋成为 深圳 新的文化地标。一直都很想要去凑热闹打卡,也说了好多次让你陪我去,只是阴差阳错总是去不成,没想到,最后还是我和朋友去了。

阳光透过玻璃在地上折射出漂亮的光影,复杂的光影让拍照变得困难,也怎样都好看,曲折的旋转结构充满了设计感,一向迷恋建筑的我极其喜欢这里。

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这个总是陪我到处打卡的姑娘,那些为你伤心的日子,多得有她。嗯,我们都该承认,好的友情比错的爱情,重要且长久得多。

艺术馆时常会举办一些展览,也只有恰逢展览时才会对公众开放,一般周一闭馆,下午5点闭馆,进入馆内需要身份证登记。

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每段时期的展览不同,展览的内容质量也有所不同,不过,大多数人都是为了进来馆内欣(pai)赏(zhao)这个奇特建筑。想要知道展馆有没开放,就要留意官方消息了。

夜晚的艺术馆,会是另一番风味,建筑体由红色、紫色、粉色变换着,倒影在前方的水 池上 ,也很好看。

地址:福田区福中路184号

开馆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7:00,周一闭馆,16:30停止入场

门票:观众持身份证免费入场

儿童乐园

• 地址:深南东路2088号湖润大厦儿童天地商场3F18号铺

儿童乐园

长不大的小屁孩,总是喜欢小孩子的玩意,常常做些幼稚的举动让你哭笑不得,也常常拉着你陪我做一些弱智儿童做的事情,例如,去儿童公园。

淡淡的纯净蓝天,衬托得所有的一切都很好看。

儿童乐园

三个永远弱智的逗比,超过了玩儿童设施的年龄限制,但是没有关系,这些可爱的墙绘可以让我们傻乐一整天。你总是,在旁边嘲笑着,尴尬着,帮我们一些画风辣眼睛的照片。

地址: 深圳 市福田区农林路71号

开放时间:6:00~23:00

机械类游乐设备开放时间:周二至周五):10:00~18:00;节假日(含周六日、黄金周):9:30~18:00

•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观澜镇君子布环观南路山水田园文化园
  • 简介:内有温泉、农家采摘、钓鱼、小型的动物园和游乐场等,很休闲。

观澜山水田园

刚剪完头发的那个夏天,去了观澜山水田园,和朋友。你一直说,想要去长隆玩水,结果却是我们都没有去成。

观澜山水田园,除了山山水水,最多的便是红色革命的影子,毛泽东、长征、革命军歌……这些红色革命时代的事物在这里重现,浓郁的怀旧风。里面的水上乐园,蛮多水上项目可以玩,胆小的我,玩了一个水上滑滑梯就吓得魂都飘走了。

观澜山水田园

门口的红色铁皮箱,搭配上绿绿的藤蔓,反倒很喜欢。

门票价格(景点入园观光门票+水上乐园):成人平日80元,周末100元,节假日120元;儿童平日及周末55元,节假日75元

水上乐园开放时间:10:00-21:00

地址: 深圳 市龙华区观澜镇君子布村观澜山水田园旅游文化园

深圳大学传艺大楼

•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
  • 简介:挺美的校园,这里荔枝成林,花木繁荣。

深圳大学

刷屏的 深圳 大学网红楼,也是一直想要去打卡的地方,某个天气晴好的日子,和朋友来到这里,果然有被震撼到。

纯白的建筑下,一个一个整齐的窗格,建筑控爱死了这里。很多很多的网红在这里凹造型,单反、脚架……多得像个明星拍照的摄影棚。

深圳大学

爬进格子拍照的妹子很多很多,但这不是很好的行为举止呢,毕竟人家明令禁止攀爬。这样纯白的天堂,需要大家共同维护。

旋转楼梯也是入镜的场景之一,漂亮的妹子怎么拍都好看,只可惜,我们不是漂亮的妹子哈哈哈。

深圳大学

推荐找个天气好的日子,不过 深圳 的夏天也不用担心天气的问题,天空总是美得炸裂,下午4点以后的阳光,开始柔软,侧逆光怎么拍都好看呢。

地址: 广东 省 深圳 市南山区 深圳 大学内,导航到南区停车场

南头古城·建筑双城双年展

•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山大道与深南大道交叉口
  • 简介:探访千年古城,寻味悠悠古迹,感受昔日海防要塞的辉煌历史。

南头古城

南头古城,原是一个典型的城中村,夹杂在高楼林立间的低矮握手楼,埋藏着多少来 深圳 打工的人的记忆。后来经过翻新改造,变成一个有欣赏点的景区。

去的时候,恰逢第七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一系列古城改造的影像资料,会让你对这个原本的城中村有所了解,也很感慨, 深圳 从一个小渔村变成如今的模样,也是真是一件奇妙且伟大的事情。

南头古城

站在一张照片前的33,照片里是推倒重建的城中村,这样不经意的抓拍,成了我最喜欢的照片之一。

改造后的古城,不再是单调的清一色灰白墙壁,取而代之的,是很多创意涂鸦,是很多有设计感的玩意,也更迎合现代人拍照打卡的需求。

南头古城

地址:南山区南山大道3109号 中山 公园南侧,距离地铁口较远,需要骑共享单车或坐公交过去。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红荔路6030号
  • 简介:深圳中心区边缘的天然氧吧,登山、休闲的好去处。

莲花山是邓小平雕像广场的所在地,爬上山顶,可以俯瞰到整个福田区最美的夜景。最近政府在调试灯光秀,夜景更是美轮美奂的。

莲花山公园

因为家就住在莲花山附近,所以会经常到莲花山爬山、跑步。莲花山很大,以至于,每一次都能有新的发现。

春天的莲花山,形形色色的鲜花盛开,中间有个“桃花林”,桃花的粉,比想象中艳丽。

莲花山公园

最喜欢的,还是这一片向日葵了,热烈的色彩,招引蜜蜂围绕,感觉很有活力。

花期很短暂,又或许是 深圳 的春天太短夏天来得太快,花儿很快接谢了,以至于第二次去时,都没有多少盛开的花了,以至 于都 来不及带你去看一看我喜欢的紫色花海呢。

莲花山公园

莲花山连接中心城的那座天桥,挂满了灯光,美得不可思议,夜跑的时候经过这里,都会被惊艳到停下脚步。

走上天桥,连接到市民中心的这一段屋顶,两侧的灯光别出心裁,每个灯光都投影出不同的图案,各种叫得出名字叫不出名字的花朵。

莲花山公园

总喜欢,凹各种没有节操的pose,你也总喜欢,吐槽我幼稚,总是嫌弃地敷衍地帮我拍完,内心其实,是跌倒谷底的失望。其实现在想想,当下的失望,都累积成后来我们分开的理由。

地址:地铁少年宫站E出口,夜晚的灯光在莲花山连接市民中心的桥上。

• 地址:深圳市坪山新区青松路
  • 简介:聚龙山生态公园位于新区坪山与坑梓交界处,青松西路以北、锦绣西路以南。公园主要由聚龙山体和聚龙湖水体组成,通过建设登山道,将山和水有机联系起来,东面为聚龙山生态湿地。

聚龙山生态公园

距离 深圳 市区很远的一个公园,人少而景美,春天的时候,这里樱花盛开,我们也闻风而来。

那天天气很好,淡淡的蓝天,暖暖的阳光,我穿了一件和樱花同色系的衣服,第一次见到樱花,果然美得名不虚传。想起张敬轩的《樱花树下》

“还记得樱花正开 还未懂跟你示爱

初春来时 彼此闭着眼 渴望未来”

聚龙山生态公园

那天的我们,坐在草坪上的石道上,草地上坐满了野餐的家庭,风筝在天上飞,小孩子在我们身边跑来跑去。听你诉说你小时候放风筝的故事,想象着未来我们要带娃一起来这里野餐看樱花。嗯,我们都喜欢想太多,很多故事,原来都没有然后的。

地址: 深圳 市坪山区区坪山新区坑梓街道聚龙山生态公园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深圳 的高校很少,能让人记起的,大概只有深大和深职院两所,大概是离开学校没多久的人,也总想去别人家的学校里看一看,假装自己还是个学生。

你说,深职院附近有很多美食,你说,你以前经常来这里拍照,你说,你很喜欢这两条走廊,拍照很好看。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可是我呀,更喜欢坐在湖边,吹着风,依偎在你宽宽的肩膀上,听你讲很多很多关于 深圳 和你的故事。在一起的时候,总有聊不完的话题说不完的故事,现在都没有了,也许是因为,该讲的都讲完了,说尽所有甜蜜就只能再见了。

•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招商街道蛇口望海路1128号
  • 简介:曾经的豪华游轮改造的海上旅游中心,晚上有音乐喷泉表演,夜景很美。

海上世界

“海上世界”原为 法国 建造的一搜豪华游轮,曾是 法国 总统戴高乐剪彩下水并专用,后来改名为“明华轮”,建成了集旅游、美食、娱乐、购物、艺术、酒店为一体的海上旅游中心。这里有邓小平同志题词的“海上世界。

想不起来,缘何那天晚上的我们,会逛到海上世界。只记得当时的灯光很梦幻,喷泉表演很好看。

海上世界

地址:地铁2号线海上世界站A出口。(这个地铁站有点特别)

Yealife艺术空间·浮世绘大师展

•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益田假日广场四楼

益田假日广场四楼的Yealife艺术空间,常常会举办各式各样的艺术展,我爱看展,也时常,拉着你陪我去看,只是可惜,似乎你一点都不喜欢。

Yealife艺术空间

浮世绘大师展,这段时间还有在展出,很多在此临摹的小学生,让人好生羡慕。

MUJI·全球首家无印良品酒店

深圳MUJI酒店
  • 地址:深圳福田区华富街道皇岗路5001号深业上城B座A11号
  • 简介:深圳MUJI酒店位于深圳市福田区深业上城购物中心内,从2层的接待处,至位于4-6层的79间客房恭候您的到来,酒店内部的墙面和大厅循环再利用了国内旧房屋的梁柱、墙面材料和木材边角料等建筑材料。

深圳MUJI酒店

这一家的无印良品,有点特别,因为这里正是全球首家无印良品酒店,MUJI Hotel、MUJI Diner和MUJI Books三位一体的休闲场所。

无印良品

MUJI Books里展示的书看起来都很赞,来自世界各地的书籍、绘本,不像其他书店一样满满都是畅销书,这些少见的有意思的书,可以让人在这里呆一天。

依旧是我亲爱的小梅小姐的陪伴。

无印良品

跟其他的MUJI 大同 小异了,生活日杂这里都能买到,喜欢他们总是摆的很好看。

地址:福田区皇岗路5001号深业上城内

深业上城

深业上城,又一个刷爆了朋友圈的网红建筑,尽管商场里还没完全开发好,这里已经被各地的网红攻占了,拍婚纱的、拍淘宝女装的,这里都能看得到。

深业上城,其实是一个集住宅、商圈、酒店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迅速在网络上走红也许是因为这里漂亮的建筑设计。

深业上城

不规则的楼梯,鲜艳的颜色,打破了传统正规的楼房设计,有点像“纪念碑谷”,有点像某个 欧洲 小镇,自然吸引了众多时尚的男男女女。

地址:福田区中心区北皇岗路与笋岗西路交汇处 西北 侧

交通:最近的地铁站是莲花村站,坐公交车到中级法院站下车,步行前往。

深圳人才公园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蔚蓝海岸社区科苑南路3329号

深圳人才公园

深圳 对人才的爱惜,是很多城市都难以比拟的,很多的人才吸引政策让我感慨“为可惜我不是个人才诶。”新落成的人才公园,号称全国首个以“人才”为主题的公园,面积十分辽阔,为这座“公园之城”又添一抹色彩。

深圳 最美的,不过夜景。五光十色的城市霓虹,倒映在 水里 ,这座城市的繁华与海边的悠闲,总能和谐并存,反倒其实,并没有别人说的那种快节奏的压抑,这也是我喜欢 深圳 的原因之一了。

深圳人才公园

人才公园有许多关于数学、物理公式的元素,记得有π桥,有名人历史,有许多我看不懂的公式,设计者将这些严肃的学科知识融入到公园里,算不算一种寓教于乐呢?

星光桥,一根根灯光柱,上面镌刻着一个个 深圳 名人,也许都曾经或者正在对 深圳 起着重要的作用吧,可惜我大都不认识。

深圳人才公园

这一条长长的桥,不记得何时曾和你携手走过,只是当我再带朋友去这里的时候,总能想起,那个宁静的夜晚,笑着闹着走完的我和你。

地址:兰月四街与科苑南路交叉口东100米

交通:2号线后海站G口或登良站C口出站皆可,出站后步行1000米左右。

锦绣中华

• 门票价格:200
  •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深南大道9003号
  • 简介:园内有众多中国有名景观的缩影及多种风俗风情体验。

锦绣中华民俗村

与“世界之窗”相对应,“锦绣中华”是全国各个地区的微缩景观,从 北京 故宫到 西藏 布达拉宫,这里都能看到,1:15的比例,各种迷你版的景点,假装自己环游了一圈大中华。

园区内分为“锦绣中华”和“民俗村”两个部分,民俗村晚上也开放,夏天海海有“泼水节”,夜晚的民俗村,亭台楼阁,灯光璀璨,倒影在湖里也是很漂亮的。

地址:深南大道9003号 中国 民俗文化村

交通:1号线华侨城地铁D出口

•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月亮湾大道3008号
  • 简介:荷兰风格街区,看花和买花的好地方,很适合拍照。

荷兰花卉小镇

一向“花痴”,喜欢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花,在那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来到 荷兰 花卉小镇,寻找花香。

一进门,是一个小小的花卉博览馆展示全国各省市的市花,记得你说, 深圳 的市花是勒杜鹃,从此对杜鹃花有了一种不一样的情感。火红火红的勒杜鹃,在这城市里真的随处可见。

荷兰花卉小镇

荷兰 花卉小镇,建筑两旁都是卖鲜花的店,每一家门前都摆满了漂亮的花束。公园里边也有不少景观摆设,像这只彩色的母牛,喜欢极了。

虽然很智障,可是真的好喜欢这些母牛><

地址:南山区月亮湾大道3008号

交通:很多路公交可以抵达,根据出发点自行导航。

•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农园路30号

香蜜公园

白天的香蜜公园很有校园风,绿树环绕着褐色的人行道,小清新既视感,大大的足球场、篮球场,有人在打球运动,很有青春的调调,仿佛回到了学校操场。夜晚的香蜜公园,蜿蜒曲折的空中栈道是最大的亮点。

五光十色的栈道凌驾在整个公园上,高低起伏,整条栈道很长,走完大概要20分钟,高处有个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公园及观赏周围夜景。另外,湖边有很多花花草草,也有专门的儿童玩乐区,游乐设施挺多,适合溜娃~

地址:7号线农林站C出口

轧铁轨

在 深圳 ,除了林立的高楼和各种商场,其实也有很多充满烟火气息的地方,只要往小区旁边的城中村逛一遭,就能够发现 深圳 的另一面,也能够找到所谓的“人情味”。

发现这条铁轨,纯属意外,当时的公司搬到一个较为偏远的地方,一片 新建 的写字楼,不远处有火车经过,铁轨隔开两边的房子,行人要横穿铁轨去到对面,甚至没有火车经过时,还能去上面压铁轨。

现在这里修建了地下 通道 ,已经无需再从铁轨上去到对面,毕竟是比较不安全的行为呀,就不告诉你们是哪里了。

迷恋这个城市的天空与色彩

卓悦汇

深圳 蓝,有时候纯净如洗,有时候飘满了棉花糖一样的云,正好我是天空控,于是,它的每一种状态我都喜欢。

甚至乎,夏季的雷雨天气,乌云密布,笼罩着高楼大厦,也很觉得别有一番风味。

红树林生态公园,也是一个值得安利的少人的公园。

漂亮得一点都不像医院的 香港 大学 深圳 医院,医院的建筑很美。

锦绣中华民俗村

灯光与霓虹,建筑与夜景,是我喜欢的另一种状态。建筑结构的奥妙,灯光的梦幻,都很让我喜欢,想要努力去解锁更多的建筑,记录下更多的风景,哪怕都与你无关了。

一趟开往你家的公交,大概,也再也不会去坐了。

日常堵车的北环,车排成队,清一色的尾灯有时很漂亮。

B10 Livehouse旁边的展馆,看演出的时候,可以顺路来看看。

我❤ 深圳

城中村里,小小的我

和万千个来 深圳 打工的外地人一样, 也住在某个小区旁的城中村握手楼,嘈杂的环境、拥挤的人流常常让人恼怒,而无论多晚都有的宵夜档也变成了一种温暖。

搬了几次家,现在的你,应该不知道我又搬去哪里,又和跟谁合租,过着怎样的生活,现在的你,还会想要知道这些吗?我想应该不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