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3500大暴走韩国7日9夜,首尔-平昌冬奥-仁川!喜欢色彩缤纷与养眼的国家~

• 出发日期/2018/02/20

• 玩法/漫游 美食 冬季

前言

“旅行的前半段看风景,后半段看自己”

时间:2018.02.20-02.28;

天气:冬季的尾巴,-1°C-8°C;

时差:比 中国 快1个小时;、

汇率:¥:₩ ≈ 1:168

机票与车票预定及相关费用

机票:约提前一个月买, 澳门 → 首尔 :648(飞猪购买,飞猪过年期间会有各种优惠,立减了55,里程积累还可以兑换现金券!), 首尔 → 香港 :588(飞猪上显示638,智行火车APP过年期间买机票立减50,于是...) ;

广州 → 澳门 车票:淘巴士,年前搞活动,0元搭车到 珠海 (平常大概19.9-29.9),最后一个站下车(约3.5h),对面马路搭公交两个站到关口, 凭护照过关的需要打印机票!!在外面排队等检查行程是否真的,才能过关,因为改了过关方式,我们花多了时间约1h;

澳门 凭机票过关,记得打印机票,忘记打印的可以去咨询处找张纸填写航班信息,需要查证然后再叫名字去过关

拱北关口→ 澳门 机场:时间多的可以搭免费赌场巴士( 威尼斯 、银河、十六蒲等),再转免费巴士到机场;时间紧,直接搭AP1到 澳门 机场,车费MOP$4.2(港币、mop、人民币都是4.2),<1h;

香港 机场→ 广州 ,巴士S1到东涌HK$3.5,约35mins,可以到东荟城逛逛,add、nike、puma、nb等打折奥特莱斯,款式就比较普通,运气好可以淘到好看的! 地铁东涌到旺角(朗豪坊、各种卓悦莎莎、波鞋街等等,可以逛上一整天的了)HK$16.9,然后关注“粤港巴士”(新用户可领取10张10元优惠券,有效期2个月),85-90单程,当地买100港币单程,约4.5h;( 香港 机场过关进 香港 也需要填个小纸哦,在过关前一些小桌子上很多人在填的地方!有些航班会提前在飞机上给你发的,先填好哦~)

保险:(按销量,君龙人寿,6-12天,2.74意外险,嗯呢 保个安心)

住宿预定

Itaewon "Stay By" US

首尔 02.20-02.25:

偏爱民宿的我们,选择了一家在梨泰院附近的小别墅里面的一间房~两床,¥200多一晚,住着一个地方不用搬家的感觉真好~

交通挺便利的,地铁公交都不远,处于梨泰院,外国人区!周边都是外国人食物~晚上挺多清吧小酒吧的~房间很大,有四间,只有一间是双床的,其余两间都是单床,还有一间时候“员工”住的,打工换宿的外国妹子~很干净,不需要穿鞋哈哈哈 ,我们的两人间比后来住的一晚酒店的还大呀..

Itaewon "Stay By" US图片

实际比看起来大啦!五脏俱全~ #喜欢民宿,家般温暖#

荣耀旅馆(Gloryinn)
  • 地址:343-1, Dongho-ro, Jung-gu,首尔

02.25-02.26:

国外订房网站还有agoda、booking、hotels、去哪儿等,我们首选hotels,因为hotels住满10晚可以送一晚,10晚均价的房!

写着离明洞近...不是很近,步行约30mins呀,但是离东大门和广藏市场近,10mins就OK!主要是前台的欧尼人很好!早餐是8-10点,朋友说第二天要提早走吃不了早餐,还给会提前帮忙准备点酸奶和饼干!双人房不是很大,和 香港 的size感觉差不多 ,干净!

早餐好吃!!

• 地址:3-8, Jayugongwon-ro,韩国
  • 简介:若想要游览仁川,仁川Ace旅馆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包括Sangwan Beach、书谈斋和虹霓门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酒店邻近多个热门旅游景点,包括Wolmi Park Observation Area、주

东仁川 :

28号凌晨4点多5点的飞机, 首尔 也玩得差不多了,于是27号去 仁川 玩一趟~以为 仁川 离 仁川 机场近...到了后发现是一个完美的误会,感觉就像以为白云就离白云机场近一样

4人床位,房东家人也住在一起,房东人很好!给我详细介绍了 仁川 怎么玩!还帮我查路线各种的~最后我说想买个小零食没找到,她还带我去超市!她说她的日文比英文好哈哈,喜欢认识到不同的人,所以才开了这个小青旅~ 仁川 真的不大,有中华街、童话村、新浦市场、月尾岛等,这里离新浦市场、中华街挺近的~

#住床位可以认识到不一样的人,可爱~# (这次遇见了一个可爱的 俄罗斯 妹子和超好人的房东~)

当地交通

手持T-money卡,暴走 韩国 不是问题!便利店和自动充值机可以充值,₩1000起可以充值

PS:(T-money卡: 韩国 的交通卡,提前 韩国 旅游发展局 广州 办事处申请 http://www.koreaplaza.cn/ ;,附上机票信息,约3个工作日,可以免费领取,还有一沓自由行资料...地铁挺实用的!)

巴士上车就₩1200,半小时内换乘地铁只需₩50,公交只需₩100!! 上下巴士记得都要滴卡!

有些地铁站出闸是根本不会关门的!但是人们还是会很自觉的滴卡,不滴卡的后果......我们没敢试

用不完可以在便利店或者退卡机(地铁、机场里都有)退钱,收₩500手续费 (机子长这样👇)

韩元兑换问题

① http://www.kuaiyilicai.com/bank/upatmcharge.html ;各大境外取款免手续费银行卡,可以申请1-2张,直接在当地ATM取款就可以了,这样汇率是最高的,机场就有ATM; 韩国 正常一个韩式拌饭在₩5000以上,牛奶在₩1000以上酱紫的消费水平,所以取多少自己看着办咯~(₩100,000≈¥598)

②国内银行兑换(₩80,000≈¥500)

③当地兑换,明洞附近有比较多...(特别是👇这附近!)

④大型商场可以刷银联或者VISA(VISA要手续费),较大的零食屋可以刷微信(不多),7-11可以支付宝,其余便利店基本都是给现金!

(机场隔壁取款机)

温馨提示

① 一定要带转换插!!(当地买好像要5,60一个) ;

② 韩国 还会有各种庆典,可以提前百度看看有什么庆典,恰恰时间,值得体验(我们的冬奥是晚上,于是早上去了一场鳟鱼庆典,于是我们的冬天完整了......)

我们去的时间段刚好是 平昌 冬季奥运会期间!赞爆了! 提前网上买票,买了最便宜的一场看 ₩20000(约¥122),冬季两项,射击+滑雪!!!实在太好看了!(详细后面会有介绍)

③基本各个地方都有小吃摊,所以不用怕被饿着哦!

④电话卡淘宝买,最好买多点4G流量的,因为4G用完后的无限3G/2G流量只能插卡的手机用,如果要开WiFi给另一台手机,放心,根本连不上的...一些小餐馆或者明洞整条街和大商场基本都有免费WiFi~

⑤下好乐天APP吧,直接下单机场提货就好, 韩国 当地卖的东西一点都不便宜啊 可能明洞乐天免税店比机场好点是有小样送吧,也是现场下单,机场提货的,现场超级多人的...

⑥支付宝会有很多出境各大免税商场的优惠券,可以提前领好哦,便利店的最好了,满10-5,还有随机立减 只有7-11能用喇

⑦下个Google地图~不过ta的指路会穿墙走壁...所以注意放大看是不是真的有路!

“天气不似预期,但要走总要飞”

即将降落,美!

首尔 !我们来了!

首尔 机场可以搭KTX(类似轻轨?连接地铁的),估计是去市中心最便宜的方法了!我们去到梨泰院约₩4500(¥28)

KTX时间表

Day1 广藏市场、东大门、梨大(吃!)

• 电话:+82 1644-5425
  • 地址:景福宫 6-5 Namsandong 1(il)-ga, Jung-gu

首尔 不是很大,一周的游玩时间很充裕了!于是我们任性的睡到自然醒 这里没有特别的早餐,都是普通的面包、牛奶、咖啡 !于是我们选了隔壁GS25便利店,随便吃点!一进去...我就被里面的各种牛奶、果汁、烤肠迷住了 (回来后发现好多人说里面的泡面、溏心蛋、盒饭很好吃!!错过了... )

广藏市场
  • 开放时间:8:30–23:00
  • 电话:+82-2-22696855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礼智洞6-1

#对于旅行,我们喜欢搭公交,沿途的风光,与当地人一样生活#

出发广藏市场!

感觉这一带都是批发市场呀,布料、韩服、鞋子......有 广州 一德路的既视感!

童装的韩服好可爱

超有韩剧feel的!

“解放南鞋城”即视感

终于到了广藏市场的正中央了!(挺多景点都有志愿者在,棒!)

满满的四条吃的街!running man里面找吃的估计是这里!

冒烟的炒年糕、石锅拌饭,各种拌面、冷面、饺子、紫菜包饭、辣泡菜猪肉、辣鸡脚、鱼肠、活章鱼!生牛肉!嗯呢! 请给我多几个胃.....

各种小菜!大家坐在一起吃,冒烟的菜,络绎不绝的人,暖暖的感觉~

冷面,面很有弹性,有劲道!

广藏市场的石锅拌饭我觉得是最好吃的哈哈哈,可能是第一天饿了吧! 而且天气也冷,这个烫烫的,配上拌饭酱,好吃!

还可以打包外带哦~

最喜欢这里的市场!不仅有卖各种东西,更重要的是里面都会参差着各种小吃摊位!

韩国 的亮点之一! (PS:这里的凳子都很贴心~带暖炉的,吃着吃着屁股越来越热了)

吃饱了附近的小巷子溜达溜达,往人多的地方走就对了! 巷子里也是各种吃的!

慢慢的走到了东大门,很大的一个城墙门~沿着围墙往上走,风景不错!

送外卖的大叔~~

这里的人也喜欢把东西顶在头上走...就像我们 广州 三元里、小北那一带看见的那些黑人一样把一袋一袋的衣服放头上,厉害!

• 电话:+82 2-2148-4166
  • 地址:首尔钟路区钟路288
  • 简介:首尔钟路区一座城门,至今已有600年历史,俗名东大门被广为人知。

= = 真的胖了,脸都大了 懒得修了...

傻闹闹...

• 电话:+82 2-3277-2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梨花台街52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大概傍晚时分,打算去弘大夜市,不过时间尚早,就选择先去梨大了~

梨大的路上,好多 韩国 妹子呀!精致的妆容与不惧寒风裸露的小细腿!看得我们两眼发光与满心的佩服!!

刚好还遇见了毕业季的她们,在拍毕业照!为梨大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偷偷拍了一张隔壁漂亮的妹子...别人的毕业照...

这是超大图书馆!漂亮~

估计这里是宿舍带...

不知不觉就到黄昏时刻了...

逛着逛着就天黑了,改变了去弘大的想法了!因为梨大附近也很多吃的!逛的!不得不感慨, 首尔 真的很人性化 走到哪都有小吃摊!不怕饿着

烤鸡肉串好吃!我们好像两天没吃肉了 边吃大叔还帮我们剪掉吃了肉的签,方便我们吃!感动... (我们都是容易满足的孩纸)

吃个 大阪 烧..假装去了 大阪

这个鱼肉串好吃!有辣和不辣的!老板娘给了个杯子我们,我们拿来装着鱼串...

从没人吃到满人然后继续吃到没人.....

然后发现了真正的吃法:先吃肉,吃完后杯子是拿来盛汤喝的!

梨大附近,逛了几间店,唯一觉得 首尔 卖得比国内便宜的估计是鞋子...(add、nike、fila、vans等是比 香港 还便宜的!)懒得提,打算最后一天再买...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 电话:+82 2-790-0901
  • 地址:126 Hangangno-dong, Yongsan-gu, Seoul, 韩国
  • 简介:Line Friends Store(梨泰院店)位于梨泰院路,这家店铺是首尔目前最大的一家LINE店。

偶遇Line Friends的专卖店~

Line Friends Store(梨泰院店)图片

花痴...降低了我照片的颜值

Day2 梨花洞壁画村、首尔塔(拍!)

早餐参鸡汤

《请回答1988》珍珠说很好喝的香蕉奶!!也真的只有 韩国 才有得卖的瓶装~!于是我们每天一瓶! “今日你饮左未呀~” 好喝!!

首尔 出地铁站的时候就发现了很多涂鸦!路上也是各种涂鸦喷画!厉害~

到壁画村下车的公交站,就好多吃饭的店~都是 韩国 人在吃耶,于是迎来了我们的“早餐”!!

参鸡汤,鸡里面包着糯米,超饱的!!这估计炖了很久,骨头都入口即化!!!

每顿都好多小菜,色彩缤纷,嗨心~~

每次都喜欢偷看隔壁是怎么吃的

价格单~

吃饱喝足!出发!今天天气一般般哦~

这干枯枯的树木特别有feel~

连shi都是彩色的,哈哈哈哈,可爱!

• 门票价格:无门票
  • 电话:+82-2-21481856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梨花洞
  • 简介:欣赏一座座画满创意涂鸦的房屋墙,韩剧《屋塔房王世子》拍摄地。

梨花洞壁画村,各种网红店,网红壁画!

好多当地的学生来拍照,他们真的不怕冷的~!!

这里是在 首尔 第一次遇 广州 人的地方~幸好我们说的是“她们挺漂亮的~” 不然估计就会被打啊!

慢慢走,慢慢拍,估计可以玩个3h!

可以可以,单手自拍翅膀...会玩!

假装此处真的是凳子...

我和大叔一起托起了一间屋!!!论大力气是如何炼成的......

隔壁的妹妹也给你一个惊吓的白眼......

没有好看的了......我要撞墙!!

哥,安全驾驶!

也是在山上的呀,GO GO GO 往山顶出发!

这里饭的分量和我国北方的一样!但是为什么都是小细腿!??因为这里都是山啊,山上都有很多健身器材!我们也按“习俗”...在山上运动运动...

你拍照的技术..我尽我最大的能力去修了

隔壁大叔是一脸嫌弃我们的......

首尔 好多这种彩色的小房子~好好看~

PS:保持安静和注意文明拍照哦,这里还有挺多居民住的,之前因为不文明现象惹他们生气了,路上部分涂鸦都被他们愤怒💢的清刷掉了,可惜了...

5点了,去到 首尔 塔差不多黄昏了,要去看日落 与夜景 !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 2-34559277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05
  • 简介:高人气地标景观,360度俯瞰首尔全景,《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

大众可以团购缆车票(40块来回,但是要4:30前坐),现场买60单程...

所以我们选择了徒步 沿途风景也是挺美的,如果不赶时间真的可以徒步上去!

又是健身器材...

像蝴蝶的云~

#要带着发现美的眼睛上路~!#

互相搀扶的小情侣...

我的双手在寒风中颤抖..拍个延时也是不容易呀,真的后悔没有带三脚架!!

逐渐入夜...

真的,眼睛看见更美 #这就是为什么要出发的原因!!# 哈哈哈 可能是我技术还有待提升吧...

叫一个独自旅游的外国小哥哥帮忙拍的...他还说拍不好可以帮忙重新拍哦,天气真的太冷了...“It's OK,thank u!”

我知道你尽力了。。。看我无敌飞毛腿→_→

首尔 塔上各种🔒,还有各种爱心场景、爱情锁...不宜久留的地方!!不过布满串灯的小道真的很漂亮!

上 首尔 塔那天刚好是初七,在我们 中国 称之为“人日”,人人都生日呀,于是我们傻逼逼的在 首尔 塔下 许愿!转眼还看见了“ 巴黎 铁塔”,估计今年愿望可以实现

夜已深..没吃饭,按下快门的瞬间,嗯呢,饱了!

Day3 平昌鳟鱼庆典&冬奥(玩!)

前往平昌

提前一天在网上定了shuttle bus ,7:30am在明洞集合,去 平昌 鳟鱼庆典&看冬奥咯!

(shuttle bus 首尔 - 平昌 - 江陵 ...- 首尔 ,₩6000,当天内来回 首尔 任坐,看着时间和地点上车就好,车上还有一个导游,会英文和中文!)

昨晚竟然打雷闪电⚡..以为要下雨

6点多出的门,有积雪!!!昨晚是下雪了!!!作为一枚南方人真的很开心!! 那么早自然没有早餐吃.. 韩国 人喜欢吃烤红薯?一直留意到街上和便利店都有卖!

吃着热腾腾的烤红薯~准备粗发~~ (不过便利店的烤红薯挺贵的呀,₩1500一个,接近¥10!! )

首尔 去 平昌 巴士好快哦,2个多小时就到了,比预计的早了1个半小时!沿途好多屋顶都铺满了白雪,难以掩盖的内心的激动

平昌鳟鱼庆典

我们足足在鳟鱼庆典门口的雪地前,玩了1个小时!看着人陆续的越来越多,我们才逐渐的决定要往里面走......

好大,里面更漂亮 我们买了冰钓+8项娱乐设施一起玩的套票!₩30000(约240)/人,这里可以刷VISA

(听说这娱乐8项是小朋友玩的!经我们验证,也很适合大人玩!超爽的!!!)

“picture,picture”

“OK,欧巴!”

“no,no,no,no欧巴,we are high school!"

"oh,we are middle school "

"you are liar!"

8项娱乐项目!滑雪圈、冰上飘逸、溜冰、冰上自行车、冰上比赛、冰上碰碰车...!开心得像个三岁小孩!

车神上线!我是个喜欢开快车的安全女司机...

爷爷在教他的孙子滑~好有爱~

比赛!

滑雪!超爽的!

额,然后冰钓对于我们这些业余的路人来说,真的是就去看看

我们买了个₩3000块的“鱼竿”,第一次见这么可爱的“鱼饵”!涨见识了!

里面专业的人都是自备装备的!看着他们钓到一条又一条的大鱼,两眼泛光!

一箱!!!

怪叔叔在后面看着你哦...

爸爸在钓🎣,孩纸在玩~

最拼的还是孩纸!

小胖纸!!!你脸不冷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爱死我们了!

实在太冷又大风,我们傻傻的站了半个多小时,受不了...决定要离开了...

路上看见这个大叔超厉害的!一个绳子,几个钩子,连续不断的鱼!看得我们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忍不住问大叔卖不卖,大叔英语不好,一直和我们说韩文!但是我们明白他的意思!“拿去~!”

感谢大叔!!我们才有机会吃着烤鱼,还能看到表演!

除了旅行者,现在还有很多当地的阿叔啊嘛,喝着清酒,看着表演;

在1988里面几家人聚会也会听着音乐,就跳起舞来,连珍珠也坐着地上跟着摇哈哈哈,现场就是这种feel!

一个啊嘛突然很嗨的跟着节凑跳起来了!全场欢呼沸腾,隔壁阿叔忍不住也起来和啊嘛尬两下,路过的小孩也跟着音乐一起舞动!全场都布满了浓浓的开心的气氛~!

平昌冬奥会之射击+滑雪接力赛

出发!!冬奥,我们来了!

各个赛场都有免费巴士接送!

志愿者都很有耐心,很好人!!so nice!!

上了巴士的一瞬间就兴奋了!!巴士上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有种好像可以通往世界各地......的错觉

比赛前,停留在一个小镇上溜达了一圈,还幸遇的看到了一场眼花与颁奖典礼!

志愿者们!辛苦了!真的很nice!!比心!比赞!

呀,可惜没有拍到他们咬金牌那可爱的瞬间!

酷弊了!!!

冬季两项:射击+滑雪接力赛 ,我看了几轮才看懂比赛规则 = = 幸好带了个带了脑子的朋友 本来滑雪领先大半圈的 德国 队,因为射击没有射准,后面陆陆续续的队伍追上来了,真的#不到最后一秒,都不知道最终的胜利者#

接力后,累趴的选手们! 敬你们的!

酷酷的观众,估计除了小孩,我们是全场最矮的了吧?

可爱的 德国 大叔哈哈哈哈哈

德国 、 法国 、 奥地利 、 瑞典 ...都是组队一起来看的??穿着一样的国旗OR衣服OR帽子...就激动的握握手,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浓浓的爱国热情,瞬间折服了我们!!

选手领先的时候,还会自发的集体唱起了国歌,摇起国旗!!现场感真的超燃!超嗨!!

我们隔壁是一个 奥地利 小帅哥,后面是 德国 大叔,当 德国 队没射准或者被超越的时候,隔壁的 奥地利 小帅哥会偷偷的击掌,还多次笑着挑衅后面的 德国 大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得我们不亦乐乎!

瑞士 队,从一开始就好像落后了一圈,每圈都在寻找他们的踪影,结果排名榜只显示前10的队伍...嗯呢,最后结束的时候,他们还是坚持接力完了 #奥运精神#

第一: 瑞典 ,第二: 挪威 ,第三: 德国 ,第四: 奥地利 ...

真的很燃!!走的时候还看见一群 德国 人,好大只 而且很奔放!cosplay来看比赛!!cos成牛🐮、大鸟,全是毛还有 ......!!!!!!不敢明目张胆拍,怂了,怕被打

估计我们是全场唯二的两个 中国 人吧 #很燃,很有动力努力赚钱去看一场有 中国 队的比赛,我们也想为自己的祖国呐喊!!#

#旅途的精彩,需要自己去走、去看、去感受!#

Day4 清潭洞、弘大夜市(浪!)

平壤豆老奶奶
  • 地址:江南区三成路81街30
  • 电话:0082-2-5080476

吃个早餐吧,提前在大众上搜到一家评价不错的豆浆店~!( 平壤豆奶奶)

₩7000(约¥42)一份,豆浆是稠状的哦,里面还有肉!竟然配饭吃???不过真的好吃!

有生蟹!第一次吃,配的那个酱汁好吃,蟹肉也很鲜甜!!

₩7000,我去!这饺子也7000......只有6只!还没我们 东北 水饺好吃...

•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清潭洞
  • 简介:首尔最具代表性的繁华商圈,众多百年老店,时常会看到明星出没。

这里有清潭洞、狎鸥亭、林荫道、汝矣岛...被一个点评吸引过去了...

哈哈哈哈哈

看西装油头的上班族~!去到才发现...我去!是周六,木有上班的人看

蓝色原来也是香蕉味...好像是低脂款~

韩国SM娱乐有限公司
  • 电话:+82-2-62409800
  • 地址:首尔江南区三成路648(三成洞 52-1号)
  • 简介:<p class="inset-p">韩国SM娱乐有限公司(S.M.Entertainment)是韩国一间大型艺人企划和经纪公司,由歌手出身的李秀满于1989年创办。其名称“SM”为英文“Star Museum”的缩写,意为“明星博物馆、

路过JP、SM公司,SM外面好多少女在排队,太闲了,我们也凑过去排!排了10几20分钟...原来只是抽一张卡片 可惜我们都不追星...但是看着少女们,抽到喜欢的那种兴奋感,满满的少女心♥♥

后来有两个妹子来问我们抽了啥,她们想要EXO的!我们就很好人的把抽到的SHINEE和少女时代的送给她们,她们可以拿去和别人交换~!

追韩星的妹子真的很疯狂!!!

SHINEE与少女时代...

#旅行,就是要融入当地的生活才有意思#(凑热闹哈哈哈哈)

•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清潭洞

PS:这附近有时间的话还有一个汝矣岛可以逛逛

RM推荐的猪扒店

还在网络上看见了RUNNING MAN里面推荐的 韩国 美食,GARY推荐的猪扒店就在这附近!于是我们也去探店了...

进去后告诉老板娘我们是 中国 来的,明明有单独空位,但是老板娘不知为啥要热情安排我们紧贴一桌 台湾 人一起坐

冷面,上面真的有冰!好冷...已经习惯性偷瞄隔壁桌的人了,正确吃法...

炸猪扒,我朋友说没有 北京 的好吃...

• 电话:+82 2-320-1114
  • 地址:94, Wausan-ro, Mapo-gu, Seoul
  • 简介:著名的大学区,多样的酒吧一条街,还能欣赏热闹的街边表演。

晚上~弘大夜市走起! 听说晚上这里很多弘大的学生表演,我们闻声而来呀!真的很多!c唱歌的,跳舞的,骚骚的,性感的,酷酷的~~~

听说 韩国 的练习生在出道前会带着口罩先来这表演哦,感受一下自己的人气 嗯呢,反正我们是分不出的...

被我认出来的狗焕和阿泽!

这里的地铁站很大...

Day5 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明洞(买)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02-2133-13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桂东街37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韩屋村打卡 其实整个 首尔 都挺多这类型的房子的,不过这里是集中的一带,所以挺多游客穿韩服在这拍照的~这里还有日语、英语、国语的志愿者~她们会给你个地图告诉你韩屋村和三清洞怎么走~

听说这叫“男朋友角度”

好可爱!他走不动,就坐在地上撒娇了!哈哈哈哈哈哈

PS: 这里要保持安静哦,因为也是当地的居民区哦,有人住在里面的哈~每家每户门口都会贴着保持安静

有个景点是拍屋顶的,这欺负人的身高...

只能,“在屋顶唱着你的歌...”

中印 友谊 ...

没有那个颜值与勇气与钱与技术去租韩服拍照,偷拍一下别人咯

这边有一家小店,里面的鱼面挺好吃的!

• 电话:+82-2-5218550
  • 地址:首尔钟路区三清洞
  • 简介:古香古色的传统韩屋建筑,充满小清新氛围,打发时间的最好场所。

继续往上走就是三清洞了,三清洞有各种小资店哦,感觉有些还是网红店~

这里的鸽子不怕人的,大摇大摆的走在路上,在我大 广东 ,估计会被下锅......!!

路上很多吃的,卖衣服首饰的小店~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花洞 137-4 (钟路区栗谷路3街74-7)
  • 电话:(82-02)7238089

我们在大众上找了一家性价比最高的部队火锅店!全国连锁,吃不到的可以去 北京 五道口吃 挺多人的啊,1点多去到要等位,3点多离开的时候门口也有人在等位...不是很清楚大家的吃饭时间 不过不需要等很久~阿姨收拾的速度可6了!

这估计是 韩国 部队火锅分量最少的地方了 不过我们两个女孩纸吃刚刚好,不会浪费!这里的蔬菜原来就是一些泡菜和洋葱...哎...

还发现的古巨基签名???

“ 柏林 墙”

#WE ARE YOUNG#

• 电话:+82 2-774-1784
  •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길74
  • 简介:韩国天主教的中心和明洞的象征,参观哥特式建筑,感受庄严宁静。

吃饱粗发去明洞!!!

地铁,总是那么可爱

哇,明洞好多店啊,中间一路都是小吃!( 北京 路广府庙会的感觉~)好多人!

有爱~后来还发现原来是同胞呀哈哈哈~

垃圾分类很明细,我们住的民宿也是有两个垃圾桶做垃圾分类的,值得学习!

...小哥哥小姐姐会在门口拿着面膜招你进去 (上下九的感觉)...算了一下,没有 香港 便宜 逛逛就走了

明洞也有很大一栋乐天,1-10楼是百货,11楼以上是免税店,超多人的!

和朋友一起的最后一晚

烤肉&啤酒 会中文的店...感觉都在骗我们

烤五花肉!

大酱汤???我记忆中不是这样的..不好吃到我都手抖拍糊了

遗憾:没有吃到炸鸡,没有在这小围布里面吃一顿!

东大门隔壁,全是吃炸鸡的街...

“下次下次,下次大概可以...”

Day6 随意逛,回味首尔(独自旅行)

明洞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
  • 简介:<p>明洞一直是游客心中排位第一的购物地带,是血拼的最佳场所,也是各大购物街的始祖,日流动人数可达到百万。这里汇集了各大综合购物中心、最新潮的服装店、本土化妆品店及免税店等等,大大小小的美食店也密

朋友回 北京 的机票便宜就先回去了,在酒店吃饱早餐就周边随意溜达~发现了可爱的市场...

沿途看见好多高楼大厦,形形色色的上班一族,欧巴穿着合身帅气西装,欧尼穿着收腰小短裙正装,好多行走的衣架子呀!!听说 韩国 饭的份量和我国北方的一样大,但是为啥他们都这么瘦高瘦高的!估计是他们的山上都放着健身器材吧 跑到半山腰的有氧运动,然后再结合健身器材的无氧运动......

• 电话:+82 2-774-1784
  •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길74

昨晚来的明洞,匆匆看见了一个教堂,今日白天可以慢慢的逛逛了~·阳光下的教堂,内心特别的平静...

• 开放时间:11:00-24:00(不同店家情况有所不同)。
  • 电话:+82-2-120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
  • 简介:首尔最重要的商业街,还是美食集中地,夜晚观看《乱打秀》表演。

还有一个地下书店~里面看见了一个朋友很喜欢的wanna one的不知道什么!其实一开始她给我看她儿子照片,我是分不清的,然后告诉我他们有11个人...我就凭人头找到了很多他们的周边!!

真的好喜欢吃面包!!!

不过还是一开始吃的 巴黎 甜贝好吃!挺多分店的!

广藏市场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昌庆宫路88(礼智洞)
  • 电话:+82-2-2267-0291
  • 简介:广藏市场目前是韩国市内规模最大的市场。距今已有百年的历史了。市场内有三分之一的商户经营衣饰、布料等,其余商户就是螺钿漆器、厨房用品、蔬果、海产品、肉类、结婚礼品、祭祀用品等。在市场中心地带,更聚集了售

明洞离广藏市场不是很远,走路~去广藏市场吃在 首尔 的最后一顿吧!

(第一天的时候我们以为广藏市场算一个景点,东西会比较贵..后来发现广藏市场根本就不贵 )

活章鱼...

面对老板娘如此开心...章鱼兄表示生无可恋...

炒年糕好吃!特别大一块,味道也调得刚刚好

紫菜包饭就一般般咯,配花生酱的哦

辣白菜炒猪肉!#一个人旅行最不开心的地方就是很多想吃的!胃太小了!吃不下#

明洞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
  • 简介:首尔必去的购物地,免税店、化妆品店林立,尽情享受血拼的乐趣。

很巧,Goodbye Korea

有一个以为“ 仁川 就离 仁川 机场很近,就像以为白云就离白云机场很近一样“的美丽误会 ...决定独闯 仁川 !

6点多的 首尔 地铁,原来也会和 广州 一样,是下班高峰期!!!被挤成肉饼了 然而进站的那个站只有韩文提示,没有英文!凭着直觉进了一边,发现方向真的错了,而且对面不能去到相反方向 只能多坐一个站,希望可以到对面换方向→下一站东大门... 首尔 的地铁站真的太太太太太大了!!!!!

我还是心情很好地在拍照→_→

地铁公交都有老人、孕妇等专属位置,真的没有人坐的!!老人家还客气的让给比她稍大的老人家

我拖着行李提着袋子背在书包也不好意思坐了...最后导致在这边边被夹成肉饼了

泪奔,去 仁川 还很多个站,我本以为幸好是同一条线路,搭了一个小时后发现不是很对的感觉,打开Google地图一看..啊!越来越远了!我不相信的问了一下身边的欧巴!!但是他的表情告诉了我,我是早该下车了...“Excuse me!Excuse me..."拖着我的行李箱,一口气挤出去的瞬间!我开始佩服我自己了... 这回我认真的看着地图上的每一个站...

换成去 仁川 的地铁站超酷的,有8条线!全是韩文,对着那些圈圈杠杠一脸懵逼 只能问人了...幸好站着一个大姐看得懂我要去哪里..听到列车来的声音,她一个激动就帮我拉着行李箱飞奔到我要去的入口!感动!

终于上对车了!我的小心脏才冷静下来...

#旅行,要勇敢的放开自己,感受来自陌生人的友好!#

Day7仁川暴走!中华街、童话村、月尾岛

新浦市场
  • 电话:+82-32-772-5812
  • 地址:仁川中区新浦洞7号
  • 简介:韩国最早的常设国际市场,从服饰开始日用品,食品应有尽有。

最后一晚,一个人,要去住床位!认识各种可爱的邻居~在 仁川 青旅不多哦,在 airbnb 定了一个床位的!因为之前 airbnb 邀请新用户-175,住完后返了我两个75,所以这晚的住宿是免费的!

东 仁川 地铁站哦 这里的感觉和 首尔 真的挺不一样的,这里就像一个小镇,似乎隐藏着更多的未知与惊喜

住了4人间,但是当晚里面只住了一位 俄罗斯 妹子! 我说我来自 中国 !没想到她已经结婚了!说老公是 东北 人!还已经生孩子了!一家人住在 新疆 ~她专门来 韩国 整容的...还很激动的告诉我 韩国 的技术炒鸡棒的! 隆胸..隆鼻... 她弄好后等她的孩纸和老公过来,他老公也过来弄!战斗民族就是这么奔放直接 嗯呢,我也告诉她.."I just travel"

此处应有配图,我害羞......

#住床位,遇见各种可爱有故事的人#

房东也超级好人的,家里有 仁川 的地图,还有中文版的!给我仔细的介绍了各个地方怎么去,还帮我查了坐几路车,到时候晚上坐什么车去机场最方便!(306:₩1250,比KTX便宜很多..车开超快的,比我预期提早了半个小时到机场!)

(虽然第二天我按着地图没找到点,问了一个欧巴,他说我:“这地图谁给你的”,“房东呀”,“你房东是 韩国 人吗?”,“是的!” 小哥哥人也还好,帮我Google位置,看得我一脸懵逼,他说有点时间,还带我走了一段! )

拿着房东给我准备的 韩国 特色小零食和地图~出发~

不知道他们为啥喜欢吃这些膨化物...

一开始,房东说这门是这里的地标...为了去看看,我都迷路了 嗯,真的挺大的一个石拱门。。。

这里真的很多市场...

这里品牌店卖的鞋子没有 首尔 的便宜...

很神奇的不知明海洋动物...

中午,到新浦市场吃饭~嗯,我去了一家筋面和饺子很有名的店里面点了一个饭...

八爪鱼石锅拌饭!

这里的馒头包子好大!!即使我很爱吃包子...我一个人还是不敢挑战

• 电话:+82-32-7606480
  • 地址:仁川广域市中区松月洞3街14-3
  • 简介:以童话为主题的村子,色彩斑斓。

出发,松月洞童话村

路边很神奇的...“油菜花”??

我也不知道为啥要来这逛了... 太多情侣了!不过可以学学 韩国 妹子是如何拍照摆pose的!

我觉得这是山寨的海贼...

• 电话:+82 32-777-1330
  • 地址:仁川市中区北城洞
  • 简介:拥有125年历史的仁川唐人街,每年都以10%的速度增加,现以达到600多人。

童话村隔壁的中华街~今天天气不怎么好呀...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终于在这的seven,找到第一天就一直心挂挂想喝的益力多了! 原来只是优酸乳...

这里的特产是月饼!!空心锅贴饼!!红豆饼!!冰糖葫芦!!很亲切

还有炸酱面!!还吃了个炸酱面酱炒年糕...我以为是炒肉肠

• 电话:+82-32-7654169
  • 地址:36, Wolmimunhwa-ro, Jung-gu, Incheon
  • 简介:离首尔非常近的岛屿,风景优美,周末时常有游客来此观光。

很快就逛完这里啦...去月尾岛,听说这里有个眺望台可以看见 朝鲜

(然后这个地方还很神奇,听说里面住的人每到半年就换一批,怕他们偷渡到南韩 )

有一个大大的游乐园

这游戏可刺激了 一堆人坐在下面看!综艺里面也有玩的!我也在隔壁坐着看看...

然后到海边看看别人放鸽子

右手边那只飞过来站在左手那只隔壁,然后被左手边那只骂了几下,飞走了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可爱的小孩纸~~

还看了一场大叔踢足球...

爬山...

听说就是这个观景台!

不过我就看到一堆船舶...

这是属于空气污染??

在这个港口台还看见一个 韩国 大叔,和我说了一大顿韩文,然后我才告诉他我不是 韩国 人 他很客气的还问要不要帮我拍照...“thank you!kam萨 哈密 哒”

观景台4楼还有一个咖啡厅,挺有feel的~

我也在这自拍一个!证明我来过!

还在这,看见了一群大叔大妈跳广场舞

天色渐暗...差不多要回去了...

又回到了这个门,今天就像没有发生过......

晚上回到来,我告诉房东没有买到想吃的小零食...

房东一脸可惜的带我到楼下小超市!找找找!还是卖完了...还有点韩元,最后买了两个泡面一个口香糖两包饼干...房东说东西那么多,是不可以提上车的!于是我就在街上打开行李箱...一起努力的塞进去

房东还陪我去等巴士!我们就一直聊天~她之前在 仁川 那个新赌场里面工作过,所以她的日文比较好,她的因为一般般哦,她的儿子英文比较好!她的儿子当兵结束后就留在政府工作了~

她还问我为啥我的英语这么好 (小学学得好)

她的房子里面住了她一家人和旅客,我问她为什么想要开民宿?“I like meeting different guy!” “me too”

还问我追不追韩星我说因为我朋友我知道了wanna one..她说之前遇到一个 中国 女房客就超疯狂!!专门过来是看他们的演唱会的...我们露出来一样无法理解的大笑哈哈哈哈

她有个亲戚在 中国 ,所以她来过 广州 ,她竟然说 广州 吃东西贵!我直接告诉她并不是的

还记得我们来 韩国 的第一天...说得最多的字就是“好贵!”

聊着聊着...车来了...

凌晨4点多的飞机,我的天,9点多到了机场,12点多才给安检...

没事,很多人都直接在机场睡觉了,下次我要带一个舒服的颈枕一起出发!!!

首尔 的免税店和 曼谷 的不一样哦, 曼谷 是24小时, 首尔 一般到9点9:30,不过有些会有1,2个人值班,部分专柜还是可以买的...已经在乐天免税店下单的就24小时都可以提货~

感悟与收获

“a ni ha sai yo” "kam sa ha mi da"

韩国 的地铁站好大!好多彩色的东西!!楼是彩色的,招牌是彩色的,巴士也是彩色的!!

无论商场、餐厅、市场...的公共洗手间都有纸巾,都挺干净的!巴士、地铁上的老人小孩专座都基本是小孩老人在坐...红灯停绿灯走...街边好多小吃,但是周边都木有垃圾,垃圾分类也挺仔细的,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不过这里没有菜吃...水果不便宜,番茄一小篮子的接近¥20!!嗯,吃饭不便宜...路边的饭店就是我们下馆子的价...

这里好多大长腿,衣架子的穿着!漂亮的韩妆!好养眼!!啊嘛和 台湾 的啊嘛很像!都是短短的波浪头、浓浓的眼线~一点都不马虎!“收拾自己很重要!”

可能年纪大了吧哈哈哈,这次旅行也让我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充满新鲜感与未知的生活~

满足!!

#旅行就是要敞开心扉,放飞自我~感受来自陌生人的友好!#

8天的记忆,仿佛梦一场...期待下一次旅行的相遇

WE ARE YOUNG!!!

“你出去看世界,不应该觉得世界变大了,而是该觉得世界变小了;你会发现,无论在哪,人类的生活总是一样的,都是要经历生老病死,都会有生活的各种烦恼与快乐,关键是你在旅行中认识到真正的自己,然后你才能真正爱这个世界”

So! #3500# 超值的!

机票: 澳门 飞, 香港 回共¥1226;

车票: 广州 到 澳门 2块(下面机票处有攻略 !约3h), 香港 回 广州 :¥80,4.5h;

韩国 当地交通费:市内交通T-money卡8天共冲了:30000韩币,还剩2000多,约¥180;

T-money卡较大花费内容【机场到 首尔 市中心:约5000韩币(约¥30,1h); 首尔 - 江陵 (鳟鱼庆典、 平昌 冬奥):去程shuttle bus 6000韩币(约¥18,1.5h),回程(KTX免费,地铁约韩币2250,约¥15,1h); 首尔 -东 仁川 :地铁约2250韩币(约¥15);东 仁川 - 仁川 机场:巴士306(韩币1250,约¥8,40mins)】

∴交通费共花了约:1226+82+180=¥1488

签证费:淘宝¥438

冬奥门票:约¥120,鳟鱼庆典:约¥180;共¥300

韩国 当地银行取款3次(免手续费):共取25W韩币,约¥1500,即¥750每人!吃喝足以!

住宿:约530每人,7晚

合计:食+玩+住+行=750+300+530+1488+438=¥3506

#旅行的快乐,并不需要很多的钱,只要有一颗向往自由与追寻新鲜感的心,加上一丝丝出发的勇气,就可以了!# 粗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