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衡山旅游攻略   >  从广西出发 到南岳衡山烧香许愿平安求财很灵南岳大庙正规上香指南攻略

• 出发日期/2019/01/14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短途周末 穷游 自驾 徒步 古镇 摄影 美食 人文 春节 五一 夏季 暑假 赏秋 国庆 寒假

前言

从广西开车出发

南岳衡山烧香拜佛求财许愿很灵风光秀丽,人杰地灵,有“五岳独秀”、“中华寿岳”之称。周末秋高气爽,风轻云淡。一大早,我们开车从柳州出发,千里迢迢慕名前往古老神秘的旅游胜地南岳衡山,一路畅通,天气非常好。初次去南岳衡山烧香拜佛南岳大庙烧香祈福求平安财运,心中充满期待……

第1天

• 地址:衡阳市南岳区北支街2号
  • 简介:在大庙里敬香祈福,祈求衡山之神“火神祝融”的保佑。 大庙中还供奉着奎星、财神、文珠菩萨等众多神灵,一一拜过。 庙中道士和僧众同寺修行,非常少见。

• 地址:衡阳市南岳区延寿路37号
  • 简介:“南岳衡山独秀五岳”,体验汉传佛教文化,为家人朋友祈求平安,欣赏山中美景。

这次南岳衡山结伴旅行,聚集了天时地利人和,最好日子虔诚朝拜,非常完美一次旅行。感同身受,每一位去南岳衡山烧香拜佛都是为心中最重要最棘手事宜祈福朝拜望能得到菩萨保佑心想事成。

经过数小时奔波,下午三点多终于到了南岳衡山风景区。

• 地址:衡阳南岳区南街132号
  • 简介:衡阳南岳长沙宾馆位于景区主干道南街,直通南岳大庙正门,临近南岳衡山牌坊、南岳汽车站、美食街,位居繁华中心地段,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 宾馆拥有各类规格的客房,房间配套设施齐全,为宾客提供各种便利。宾

“衡山天下秀”,这是到了衡山才知道的。近衡山的途中,已经嗅到了香火的气息,一路香火鼎盛,道路两边是大大小小的香行……经友人指 点,我 们在南街找到了南岳长沙宾 馆香行~热心善良的一 家 人令我很难忘。因为友人这几年都过来南岳衡山,茶谈之余提到了很多关于南岳衡山烧香拜佛祈福事宜和他所亲身经历的一些事宜。我 们也亲眼目睹了不管是运程还是生意他都是相当不错顺风顺水,经他的极力推 荐,我 们也深信不疑。

• 地址:衡阳市南岳区北支街2号

初次一 见很愉悦。这算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第一面。本想着是淡季,应该人不多。一到了下车后才知道,人很多。 阿 姨 亲自接待了我 们。安排好停车后,询问我 们是否安顿好了住的地方。其实出行前,我 们是没有提前交流过的也没有做任何准备,是到了后再决定。很庆幸, 他 们这 二楼还有两间房,我 们一行人挤挤很好的。周末一定要提前定 好,房是比较紧张的。一起看了房间很有家的感觉干净亮敞,一致决定住下。

• 地址:衡阳市南岳区北支街2号

收拾好后,详细重点说了这次出行主要目的。看如何安排比较好。

根据我们此次的行程计划,建议第二天上早香,当天下午先将祈福香烛准备好。第二天先朝拜山脚下寺庙,再登山到祝融峰老庙,一条线路,不用走回头路,寓意步步高升。

• 地址:衡阳市南岳区南岳镇金沙路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在这里极目远望,脚下是山峰,远处是湘江。 在峰顶上的祝融殿(庙)内敬香祈福。

南岳大庙、祝融峰、财神庙、祝圣寺是南岳衡山主要的四座寺庙,根据我 们的祈福需求,建议重点朝拜南岳大庙和财神庙、祝融峰。

• 地址:衡阳市南岳区北支街2号

一切就绪后,开始写香,第一次过来南岳衡山烧香拜佛,才清楚知道,南岳衡山烧香拜佛写香很多讲究。烧平安香主要是八位主神八份香包,要写家 住的地 址详细信息;财运有专用的财运香包,是要写生 意公 司和名字地 址信息出生农历年月日。等我 们把香包信息写好完成时, 阿 姨 拿了份黄表纸递过来,并一再交待正确书写格式不能写错一个字。这是最关键的,也称得上是他 们家 独 有的。选择香价 格, 推 荐的是一套一套选择更实在,有几十元的一整套也有一百多的一整套。比如平安香一整套香有十几元一整套,也有一百多一整套。这边讲究一座寺庙一套香。我们是决定到祝融寺。因此平安香是南岳大庙一整套、祝融寺庙一整套。且最最让我 们欣慰的是, 旷 姨 推 荐我 们选择优 惠价 格就好在涛一 的宝 上;南岳长 沙宾 馆香行。每一类别香价 格都是透明的;根据个人经 济和心意来心诚则灵,另外给到我 们的香烛是上档次的满满一袋。(出行前建议先与他 们资 讯会更好会交待很多很多注意事项)香烛上也都是要求认真仔细写好各自信息。当天写香烛接待的人很多,百忙中还能仔仔细细教我 们认真地仔细详细写好香,并将山脚下和山顶香用不同袋子装好,放在固定位置。(香烛是不能带到房间,放在固定位置是落地生财)让这次祈福之旅更加充满期待敬重。

所有事宜完成后,想着去水帘洞看看,因为时间比较晚了,临时在周边走走逛逛。并交代了在外面逛街一些注意事项更踏实。

一圈逛下来,才发现,我 们所在住的 这 里很方便房屋不高,颇具有一息灵气,周边集中了吃饭、景点、逛街、市场一起。属于闹中取静一条古镇街道。

第二天6点半起床了开始各自收拾洗漱吃早餐。南岳大庙是7:30开门,已经提前交待过这个时间点出发前往朝拜上早香。

南岳大庙门票是40元,登山门票是80元,登山车票和索道上山和下山是78元,登山保险是3元。刚刚好是南岳衡山实行淡季门票。

从香 行 这出发到南岳大庙正前门,是步行走路直行的。比较近,走路过去不到五分钟就到了。带我 们进香的舅 舅说这是步步生财,多好啊~~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南岳镇金沙路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内

出发前,交待了进入南岳大庙注意事项,还交待了登山坐车路线和上山朝拜时几点值得特别的注意事项,就连出发前要我 们先上好厕所洗好手这类不起眼的小事都细心提醒好。

所有事宜交待好后,安排了自己的哥哥充当了我 们去南岳大庙的免 费导 游。带着姨 的一句祝福话踏着轻快步伐跟随舅 舅开始出发。

南岳大庙门票非常容易拿到,不用排队,有好几个窗口也有自动售票机。进入南岳大庙,舅 舅就交待我 们系好衣服纽扣、不能嚼吃东西。不能带帽子和墨镜。还帮拿着山上的香。从前门进入南岳大庙,两旁绿树葱葱,每穿过一道门都有讲究。

每跨过一道门槛都会触摸不同东西,且触摸方向寓意都不同。当天南岳大庙上香人多,一定要紧紧跟随舅 舅步伐,每到一个门槛都会提醒,每过一个殿堂如何进如何出都会在旁边交待好。

到了南岳大庙正中心位置,朝拜人非常多。舅 舅带我 们到一个极佳位置,交待我 们将手上所有香放在地上,将大香拿在手上高高举着,男士女士拿大香有区别的,大香写了名字这面朝向大庙最大佛殿。三叩拜后,要求我 们心里默念清楚名字地 址心愿事宜。再次叩拜后,将其他香烛放入最旺火炉。

一行人拿着大香,舅 舅帮我 们提着山上香袋,开始进入大殿朝拜,并交待是九叩拜(站着三拜、跪拜三叩拜、起来三叩拜)。先拜大殿中间的圣帝菩萨。再拜两边佛。担心我 们走散,舅 舅一直照顾着等着每个人,并一座殿一座殿认真朝拜!每座殿都是等我 们到齐了后再亲 自领着我 们朝拜进入下一座殿堂朝拜。每座殿都是如此的!!

除了朝拜完成南岳大庙八座主殿,我 们还朝拜了大庙旁侧其他佛殿观音殿、正财文财殿都陪 同带着我 们朝拜了。现在财神庙菩萨和南岳大庙同一方向。面面俱到服 务非常到位。已是入冬季节,每个人衣服是一层汗。

大庙有几座殿正在修葺,舅 舅也要求我 们叩拜,说菩萨神位在也要诚心叩拜。朝拜完成回到广场中间朝拜四方招财。将大香放入火炉。

山脚下朝拜行程完成后,跟随舅 舅从大庙后门出来,到了登山游客服 务中 心(也就是坐登山车地方)因为担心怕我 们走错地方找不到方向上错车特意亲 自送我 们到登山中心大门口。在登山大门口再次交待了登山特别注意事项。给予足足一百贴心提醒。

山脚下寺庙朝拜完成,已经知道应该在哪里祭拜,怎么祭拜,我 们都按照指示虔诚的祈福。祈拜完南岳大庙,紧接着去海拔1300米的祝融寺。祝融峰朝拜自己上去朝拜,祝融峰佛殿集中朝拜一座大殿,朝拜方式方法和大庙一致。从山脚下坐登山到半山下车后,转索道到南天门,来得正是时候,上山树叶在这秋入冬季节显得格外耀眼。

南天门下车后需要步行到祝融寺,中间经过上封寺还有很多景点,美不胜收。

南天门下车不远处很多抬轿子,经过近一小时步行攀登,终于到了山顶祝融峰。

依照南岳大庙朝拜方式方法,祝融峰寺庙进香顺利完成。站在山顶遥望远方,我们真切体会到何谓“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宏伟的祝融殿在云雾的缠绕下,景致瞬息万变,神秘莫测。当我们置身于云海之中,仿佛身临仙境,让人神思飞越,浮想联翩。驻足山顶,尽情欣赏着云海奇景,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伟大。远处,绵绵群山,巧夺天工,层峦叠嶂,雄伟壮观,而那些缠绕在山间的云雾,又像是系在山腰间的一条条丝带,美不胜收……南岳的香火真的挺旺的,来的人络绎不绝,现在还是淡季,我都可以想象旺季的盛况了。

不管是去哪个景区游玩都会有商业化行为,这一路朝拜也看到很多这类现象,庆幸事先有交代好,不予理睬就好。这次请香和住 宿都是非常实 惠的满意的更实在的。然而并没有因为我 们消费的或少或多,而有一丝怠慢。真的!非常感恩能遇到这么好这么负 责一 家 人。这一路朝拜一路陪伴,感 谢 她一 家 人及舅 舅给与最贴心最周到最由始至终的服 务。他 们人好心好福报深。所有一切没有任何额 外消 费,全部都是免 费,没有多收过一分钱,更多的是从我 们角度出发为我 们省 钱,更不用担心遇到任何被 坑被套 路事宜。给与更多的是一份感动1一3 7,8‘9、3一76 83、6同是 电,一化和惟的信一息佛祖保佑,让我把南岳的灵气财气都带回家,万事大吉。

当天下午5点后开始返程了,每人都收到了一份祝福和一份回馈带财带福回来。回来后开始全力以赴再次处理手上最棘手事情,经过奋战基本顺利谈妥。再次感恩南岳衡山佛祖保佑。正因为他 们由始至终的周到服 务、仔细教我 们正确写香、带着我 们进庙正规磕头朝拜使得这趟祈福更加完美更加心想事成。另外这的香烛都是请庙里财神殿大师傅加持过,我 们看到了现场加持视频过程。不仅仅是我 们心想事成,很多朋友过来南岳衡山烧香拜佛许愿求子求学考试求姻缘在他 们这请香也心想事成非常灵,隔一阵子就看到他 们发出的喜讯信息。分享一份感恩之心也是积福。也祝福希望每位到南岳衡山祈福朝拜好 友能心想事成,遇到贵 人,更能给自己祈福行程添上一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