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晚,带你玩转江西宜春~

攻略   >  宜春旅游攻略   >  四天三晚,带你玩转江西宜春~

• 出发日期/2019/01/13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古镇 摄影 美食 温泉 冬季

前言

宜春明月千古情 袁州谯楼 温汤镇

江西宜春,四天三晚,自驾行程。带你领略当地美食、美景。

宜春,有历史悠久的袁州谯楼,有世界著名的富硒温泉,还有最美的明月千古情,这次我们都全去啦!跟着小编逛不一样的宜春。

第一天下午到达,第一站就是寻找宜春当地的美食,吃喝玩乐在步步高广场商圈。

第二天,玩转宜春鼓楼,感受古时文化,从街头吃到巷尾。

第三天,开车到达明月山千古情景区,在千古情里“度一日犹览千年”,晚上在途家优选的民宿里休闲娱乐、泡个私汤!

第四天,畅游温塘镇,在古井旁感受泡脚文化。

第1天-宜春的美食之旅

宜春步步高广场

早六点,天尚未亮,整个昆明都还在甜美梦乡中。我们搭车前往高铁站,开始了此次的梦幻宜春之旅。

昆明南站到宜春站,全程七个多小时的高铁,我们一路上补了好几觉,终于在下午两点到达了宜春。

宜春站

站前广场

宜春的天空与大理的截然不同,没那么通透,就像蒙上了一层灰纱。

下了高铁之后,我们打车到了酒店,迅速地办理了入住。

酒店房间内景

酒店12楼的俯瞰

酒店装修明显老旧些了。

简单休整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出去溜达啦!

第一站肯定是要去找当地的正宗小吃,首选最近的购物广场。广场离酒店一公里路程,由于我们几乎一整天都在路上,就干脆走路过去,权当锻炼身体啦。

夜幕下的宜春

刚出酒店不远,天空就飘起了细细密密的雨,好在雨势不大,走在雨中还有点浪漫的氛围。

爬上S型的盘旋楼梯,来到了这座大桥上。

长桥

我们顺着袁河的河堤穿过一整片公园,再通过一座长桥,就到了美食云集的商业街。

商贸街外侧的临街铺面,是一些人气超高的小吃、奶茶、零食铺子。

街边的马蹄莲

鸡蛋仔

街边的美味小吃

电影院里与奥特曼的搞怪合影

晚餐,我们在商场里吃了一家人气很旺的本地菜,几十张大大小小的桌子可以说是座无虚席。

步步高广场俯瞰

饭店大堂

满满一大盆的酸菜鱼刚端上了桌,我们就下了筷子,入口即化的鱼片鲜软香嫩,美中不足的是鱼片是带着刺儿的。

酸菜鱼

爽口的酸菜辅以焯烫过后的豆芽、宽粉,让一道平凡的酸菜鱼变得口感丰满

吃饭时的自拍

上了菜之后才发现江西人很能吃辣,仅仅是微辣就已经让我的舌头开始打架。

荷塘小炒

幸好有清淡的荷塘小炒可以帮忙缓解辣度。

干锅有机菜花

茶余饭饱过后,我们逛了一下周边的店铺,就往速度回酒店休息啦。

第2天-吃喝玩乐在鼓楼

第二天,早起拉开窗帘,依旧是雾蒙蒙的宜春,索性就赖了个床。中午时分出了门,今日打卡宜春最著名的袁州谯楼,当地人都叫它鼓楼。

袁州谯楼

提前一晚在平台办好租车的手续,取完车我们就开始今天的自驾之旅啦。

老城拆迁

穿梭在宜春城里,看车窗外的街道,有许多八九十年代空置的老房子,也有许多新建的商圈。

拆改中的宜春

新旧交替,给人一种恍惚般的错觉。后来问了当地人才知道,宜春这几年在集中进行老城区改造,将一些危房拆除,规划后重建城区风貌。

鼓楼步行街

十多分钟的车程,我们将车子停在鼓楼附近的停车场,开始下车步行。

老宜春烧饼

在鼓楼周边遇见了宜春最正宗的烧饼摊儿。

馅料十足

一对稍年长些的夫妇,一辆小推车,一个面案,一桌食材,一张煎锅,简单朴素。

素馅儿,肉馅儿可选。

与其他烧饼不同的是,这个馅料自选,有海带碎,新鲜猪肉馅,梅干菜,鲜藕,韭菜等。

煎锅里的金黄烧饼

馅料可以自选,素馅4块一个,肉馅5块一个,一个烧饼就可以填满整个胃,好吃又划算。

美味美味!

摊主说,他们在鼓楼边上卖了十多年的烧饼了,这可能是属于宜春的老味道,相信也是许多宜春人儿时的美好记忆。

袁州谯楼

穿过行人和街道,走近袁州谯楼。

龙头楼檐

袁州谯楼,又名鼓楼,世界上现存最早的专门从事时间工作的地方天文台。

它创建于南宋嘉定十二年(公元1219年),为中国现存最古老的地方天文台遗址。袁州谯楼不仅具有鼓楼的守时、授时功能,还有测时、观天象的天文功能。

二层露台

2006年,袁州谯楼入选国务院公布的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石板斑驳

怀揣敬畏的心抚着这座谯楼的青红石板,细看石板上还规整地刻着当年修建鼓楼具体年代的字样。

日晷

顺着台阶走到鼓楼的二层,是鼓楼的展览厅,收费五元一位。

天文仪器

室外摆放着许多古时精密的天文观测仪器,有地动仪、日晷、黄道经纬仪等。

三层室内墙面

铜壶滴漏

鼓楼二三层的室内是一个小型的天文展览,有铜壶滴漏、古钟、大鼓等测时、报时设施,以及介绍了一些关于鼓楼古时的作用。

俯瞰谯楼

沿着鼓楼城墙走了一圈,历史演变,时代更迭,这袁州谯楼却亘古不变。

鼓楼上

步行街

出了鼓楼,路边有位大姐在卖豆腐脑。和北方摊点的不同,这豆腐脑儿是甜的,一块钱就能买到一小杯。

豆腐脑

两勺白砂糖,一杯温热的豆腐脑,甜蜜柔滑,大力吸一口,感觉豆腐脑在嘴里化开,迸发出清甜的大豆香气。

快喝一大口

一杯温暖的豆腐脑拯救了冬天被禁锢住的味蕾。

幸福的微笑

穿过鼓楼,过了街,发现许多人围在街边的一家热气腾腾的小吃摊上。

黑芝麻紫米糕

走近一看,原来是卖黑芝麻紫米发糕的,两块钱一块。软糯却不粘牙,能吃到黑芝麻和紫米的香气,清新不腻。

清香十足

随手拍

鼓楼脚下的迷你版儿童旋转木马让我们突发奇想,驱车前往去游乐园逛一下,去那里坐个大型的旋转木马吧!

宜春游乐园

说走就走,近二十分钟的车程后,我们到达了宜春游乐园。

广场上的小雕塑童真有趣

不需要门票就可以直接进入,就是娱乐设施需要花钱体验。

第3 天-明月千古情里的千年恋

• 地址:宜春市温汤镇千古情大道

路途中

于宜春市区出发,开车直接奔向明月千古情景区,半个小时的车程。

千古情景区

快到景区时,远远就看见巨型的明月女神造像雕刻墙,唯美且震撼人心。

女神塑像

相传明月山是嫦娥的奔月的地方,明月山也就是因为成恭夏皇后的小名明月而得名。明月山,是一个“以月亮情吸引人,用生态美景留住人”的集生态游览、休闲度假、科普教育、宗教旅游为一体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

秀美瑰丽

宋城·明月千古情景区,拥有文化、演艺、体验三大主线,打造了省内一流的演艺项目。

明月千古情浓缩了江西宜春万年的历史文化与民俗风情。

接待中心

辉煌通明

我们将车子停放在了千古情景区的停车场,步行进入主楼。

检票口

入口

检票入园。

张巧灵总导演操刀设计的千古情

这时候天空飘起了细细密密的雨,虽在冬季,却让人想起七八月的江南。

烧饼铺

穿梭在千古情里,被古风韵味十足的特色市井街吸引,仿佛来到千年之前。

喷香的卤肉

散发着古色古香韵味的烧饼铺子。

大红灯笼高高挂起

古色古香的瓷器店

雨势渐大

雨突然下大,原本户外的快闪活动都因天气而取消了,着实为此行的一大遗憾。

民族风十足的店铺

在民族风十足的店铺里试衣拍照。

弓箭游戏

花街小巷

穿梭在街道里,体验着各种古色古香的店铺,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或许正应了千古情标语里的那一句:“给我一天,还你千年”。

榨菜肉丝面

喷香面馆

千古情景区街道里的各色小吃也散发着美妙的香气。

美味臭豆腐

烤地瓜

有热气腾腾的热汤面,有传统的吹糖人,美味的地道烧饼,好吃有好看的温汤发糕,让人欲罢不能的臭豆腐,最原始的烤红薯、烤玉米。

发糕

美味的温汤发糕

奇妙街里的小小世界。

竖屋

斜屋

各种神奇的横屋、竖屋,还有让人头晕目眩的斜屋。

涂鸦墙

市井街旁的奇妙街,风格可爱的横屋、竖屋、墙绘,让人意犹未尽。

除此之外,明月千古情里还有“丛林秘境”的主题园。

第4天-温塘镇半日游

温汤镇
  • 地址: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
  • 简介:温汤镇位于袁州区西南方18公里处,全镇辖地171.6平方公里,共12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3万人口,其中集镇常住人口1万人,境内拥有国家级森林公园——明月山和国内罕见的地下富硒温泉,发展旅游疗养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

本打算今天去明月山玩一整天,但是天公不作美,我们这次出行一连好几天都是下雨。

赶上学生大军返程高峰,很难抢的高铁票居然出票啦。

于是决定早上再逛一下温汤镇。

温塘镇楼牌

温汤镇以全世界少有的富硒温泉出名。

温汤古井

在镇子的中心有口百年温泉古井,里面的泉水清澈见底,泉水温度常年都在70度左右。

百年古井

老泉眼由于大家接水过多,泉水水位太低,政府部门为了保护这座泉眼不被破坏,就在离古井一百多米开了一个新的温泉井。

新的温泉井

大家可以用专门的红色桶去井里取水,然后再将水接到自己的桶里,坐在井边的小凉亭里聊天、泡脚。

泡脚文化

由于时间不够充裕,我们就没有再接水泡脚。

当地特产

吃吃吃

离开时特意去超市买了些当地最出名的富硒盐皮蛋。

拍照留念

烟雨中离开了这座小镇。开车返程到市区地高铁站,还车,回程。

宜春高铁站

宜春站留念。

旅途中的些许遗憾是我们出行的惯例,当然这次也不例外,正好给下次的江西宜春之行留个念想。

宜春,下次再见,望你温暖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