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在这里遇见法式风情的旧时光

攻略   >  胡志明市旅游攻略   >  越南,在这里遇见法式风情的旧时光

• 出发日期/2019/01/28

越南,来看看你的法式风情

如果说有一件事情能让人心情瞬间high一下,那旅行必然是一个必选项啦!

自从7月份和Y先僧看过小众的海南之后,我们就忙于各自的工作,没有时间一起出去玩耍,对于超爱旅行的我来说,真的是太憋屈啦!之前就被小伙伴安利越南的滴漏咖啡和她浪漫的法式风情,所以决定在这个冬天去越南好好过个“暖冬”~

先来一波美图,吸引你们的目光!~

西贡+岘港,超强攻略看这里!

First,先来确定线路吧!

越南在我的概念里其实是东南亚最入门级别的旅行地啦!~

首先,距离很近,甚至你可以从广西开车过去哦~蓝后,这里的历史文化,饮食,都和华南地区很贴近,并且消费很低,签证简单,交通相对方便,对于入门级的旅行者和学生党,这里真的炒鸡友好~

但是由于Y先僧请假有一丢丢困难,所以我们这次也只有5天时间,简单的玩耍了胡志明和岘港,敲黑板,线路来啦!

Day1 上午:红教堂—中央邮局—槟城市场—咖啡公寓

中午:Pho 2000—酒店入住,休息

下午:法棍—粉红教堂—中原咖啡—烤肉—范五老街(coopmart)

Day2 上午:胡志明美术馆—胡志明市博物馆

下午:范妮冰激凌—胡志明—岘港

晚上:莫兰精品酒店—美溪海滩—岘港BIG C购物

Day3 迦南岛—会安古镇

Day4 上午:巴拿山

下午:岘港大教堂—SPA

这个就是我们初步的计划啦,但是实际出行和行程有些许差别,想要完整攻略的小伙伴可以私信我或者微博(caelyn爱旅行)留言~

西贡一定要打卡网红呀!

Top1 粉红教堂

胡志明的粉红教堂一定一定不要错过鸭!这座教堂的颜值真的是逆天高~~而且颜色是那种非常正的粉嫩,所以小仙女们要拍照的话,就一定要打卡呦!

攻略:粉红教堂拍全景要到街对面,拍细节要进院,院子中午是不开门的要注意哦,另外教堂内部据说一般是不开的,所以随缘吧~

门票:无

地址:289 Hai Bà Trưng, phường 8, Quận 3, Hồ Chí Minh

开放时间:12:00-14:00关闭

Tips:粉红教堂的区域似乎有发生过飞车党抢劫的事情,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

胡志明的粉红教堂,颜值超高!

Top2 中央邮局

中央邮局也是经典的景点之一,看过其他游记之后对这里本没有什么期待,只不过觉得不去可惜,但是这次却是给我最大惊喜的地方!因为真的,超好拍!!里面琳琅满目的伴手礼,随手拿起一样就可以当作道具拍好久,想来拍人像的小姐姐请看这呦~

攻略:中央邮局不需要门票,但是如果可以请带上广角镜头,我的18-135完全收不全整个建筑,另外在拍照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妨碍他人。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 07:30-19:00

Top3 胡志明美术馆

在做越南攻略的时候简单看了几篇游记,发现胡志明的美术馆和博物馆真的都是特别适合悠悠闲闲玩耍的地方,尤其是美术馆,无处不体现着西贡小法国的浪漫风情,这样美的建筑,怎么能错过呢~!

攻略:来胡志明美术馆除了来看看西贡的文化,也不要错过这座建筑的美,推荐适合拍照的地方,正门,楼道,三层的窗户和展区。

门票:10000越南盾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8:00,周一闭馆

地址:97A D Pho Duc Chinh, Ho Chi Minh

由于我的相机镜头收不全正面,就放一张3层窗外的照片好啦!

Top4 咖啡公寓

对比起上面几个景点,这里真的算是网红啦!这栋10层高的公寓有着50多家咖啡馆,装潢多样,每层都不一样的涂鸦墙更是小惊喜,值得咖啡迷呆上一整天!越南的滴漏咖啡炒鸡有名气,那这样一栋建筑就更不能错过啦!

攻略:来这里还有个小tips,就是这里的电梯是要花钱的哦,大概3000越南盾

咖啡公寓(Coffee Apartment):42 Nguyễn Huệ,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Top5 红教堂(西贡圣母大教堂)

红教堂其实是西贡最出名的景点之一,但是去了之后发现内部装修,外部也在装修,而且目测短期内可能无法完成。位置就在邮局边上,所以就顺便拍了一下,不过相信她装修好应该也不错哒~

红教堂:门票免费

地址:Duong Nguyen Du,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内部开放时间:08:00-11:00,15:00-16:00

Top6 叶之庙宇SPA

这个是我私信推荐哒~来越南一定一地不要错过做个苏苏拂拂的SPA!!!至于店铺我是从粉红教堂出来后随便找了一家离得最近的,但是尽可能还是要找找评分高点评多的,后来我们在岘港的体验就不是特别好,当然,这家亲测还是不错哒!

评分:猫途鹰评分5,大众点评3.5

电话:+84 28 6291 3656

地址:74/1 Haibatrung.Dist.1, Ho Chi Minh City 70000, Vietnam

不推荐Top 1槟城市场

槟城市场是我们酒店附近的景点,但是实际去了之后确实不太推荐,原因如下:

1.周边交通稍微有点儿混乱,并且不太好打车;

2.市场内部比较混乱,人多嘈杂,对caelyn这种对人多恐惧的人不太友好……

3.买的东西都比较一般,在中央邮局也能买到,价格也不是很有优势;

综上……如果闲的没事儿又离得近可以顺路来看看,特意来一下不是很推荐;

岘港&周边推荐攻略~

Top 1会安古镇

如果说岘港是超赞的度假胜地,那么会安则是最清新的慢时光。在这里,一杯咖啡可以带你回到浪漫的旧时光;穿上奥黛,仿佛融入当地,化身优雅的越南姑娘;夜幕降临,缤纷的灯笼给这里的夜色添上最美的一笔。

地址: 57 Lê Lợi, Minh An, Tp. Hội An, Quảng Nam,

游览古镇并不需要购买门票,内部景点套票120000越南盾

Top 2巴拿山

巴拿山绝对算是岘港新晋网红no.1!亲测确实挺好玩,但是由于山顶气候太不稳定啦,所以体验可能稍微有点儿差。不过这里刨除天气因素,无论是亲子、情侣还是闺蜜确实都很适合~好玩儿又好拍!~

巴拿山景区分布:巴拿山分为山底、半山腰、山顶三部分,山底有一些人造景,很适合拍照,半山腰就是非常火的佛手桥啦,山顶则是法师城堡庄园和机动游戏游乐园;

游玩攻略:建议一早到了之后直接坐缆车途径半山腰到山顶,缆车上拿一份地图。到了山顶后视天气情况而定,如果阳光明媚就赶紧拍照,如果天气不好可以先进入到室内的游乐场所,里面的多数机动游戏都是不用花钱免费玩的!这里最推荐的就是高山飞车啦,手控的过山车可以自己控制速度,让你在观赏美景的同时还能体验速度与激情哦~结束室内游乐园后出来看看天气,可以略等一等,因为山顶的气候变化很快,没多久就会晴天。游玩过山顶之后就可以坐缆车或者空中小火车到山腰,这里推荐去空中花园拍照,另外不能错过的就是佛手桥啦!!快来拍个抖音同款吧!~最后可以回到山底,找几个自己喜欢的场景拍照。

拍照攻略:首先是穿搭,由于整个景区都偏向法式庄园、城堡风格,所以可以带一些偏田园的小裙子,另外由于山顶气温很低偶尔还会下雨,所以建议带个小风衣,绝对只冷不热!接下来是摄影攻略,可以考虑带个运动相机,记录游乐场机动设施的精彩瞬间哦~另外就是可以带个50定焦头,适合想拍人像的小仙女们~

Tips:为了避免缆车和游乐项目排队,建议尽可能早一些另外就是尽量避开周末;

地址:Thôn An Sơn, Xã Hòa Ninh, Huyện Hòa Vang, TP. Đà Nẵng

官网:https://banahills.sunworld.vn

巴拿山开放时间:8:00-17:00 缆车时间:7:30-17:00

Top 3 美溪海滩

岘港最有名的就是美溪海滩啦!号称“全球最美六大海滩之一”~

虽然我并没有去过其余的五个,但是美溪海滩确实还算不错,沙子细腻洁白,海水也比较干净,虽然风浪比较大并不适合游泳玩水,但是不失为度假、冲浪的好地方鸭!~

地址: My Khe Beach, Da Nang

官网:http://mykhebeach.org/

Top 4岘港大教堂

这里也是一处粉色教堂哦,但是对比起胡志明的粉色教堂,这里的颜色不是很正,有点儿偏柔粉色,不过顺路还是推荐来看看,因为内部很有可能赶上开放,是不一样的体验哦~

地址:156 Đường Trần Phú, Hải Châu 1, Q. Hải Châu, Đà Nẵng

官网:https://www.giaoxuchinhtoadanang.org/

开放时间: 4:30-20:00

Top 5 岘港BIG C购物

来岘港一定一定要逛逛这里的超市啊!!低消费&超值物价真的不能错过,我们晚上吃完饭就要来逛一逛,而且总要买点儿东西回去啦!~

推荐购买:潘婷护发素,vedet面膜(芦荟)、五星腰果、各类河粉、咖啡、西贡小姐香水等;

关于购物我还会在后文中重起一个篇章详细说明;

Top 6 迦南岛

迦南岛应该是岘港附近体验簸箕船相对比较出名的地方,因此我加了这个地点,但是去了之后又有点儿一言难尽。从体验上来讲,这里确实是不太一样的玩乐项目,但是真的一定要小心被坑啊!!我去之前是做好攻略的,但是架不住当地人的英语说的真的太差了,在船票价格上我们理解出现了争议,最终我还是被坑了不少钱,虽然玩儿的还不错,但是心里难免对这里有点……总之,如果有小伙伴也想来这里,一定一定要注意啊!~

地址: Hoi An, Guang Nam Province

船票250000越南盾/小时

行前准备&必备物品

越南虽然属于相对比较入门级的出境游目的地,但是还是要在行前做好必备的准备~

首先是行程计划,确认好要前往的城市,然后预定机票酒店,还需要整理一些必备物品,这里简单列举一下吧~

TIPS:

1.证件类的以防万一最好准备些电子版或者复印件,避免出现意外时候手足无措;

2.行前准备好wifi或者电话卡,个人认为东南亚旅行二者有一个就差不多够用啦。

3.越南气候还是比较热的,注意带好防暑防晒的东西哦~

4.出门在外一些必备药品一定要带上,虽然希望大家永远都用不上~

签证/出入境 TIPS

越南的签证办理非常简单,在各个OTA平台或者万能的某宝都能搜到代办服务,我预定后提交材料,显示3个工作日出签,实际上午提交的下午就收到了出签的消息啦!

不过由于某些原因,越南的签证是另附纸签,所以收到材料后一定要妥善保管~

越南的入境亲测我没有遇到令人不愉快的事情,过海关时递交你的材料,默默等着就OK,一般情况除非材料有问题,海关也不太可能拒绝入境,关于小费问题我没有遇到。

大交通&住宿

这次我的机酒是在去哪儿上预定的自由行,就是你指定出行返回时间,然后旅行社会帮你匹配机票和酒店。这种方式之前确实没有尝试过滴,这次感觉确实省心,只需要看吃什么喝什么玩什么就OK啦!

由于没有自己预定也没有对比,所以这次的住宿就不做推荐了,大家自己出行的时候还是要好好研究一下呦~

越南超赞伴手礼推荐

说起购物,应该是喜欢买买买的小仙女心头好啦!越南消费性价比极高,伴手礼的价格和可选性也很高,旅行中千万不要错过这一环节哦~~

先来看看全家福啦~这些全部加在一起大概500人民币左右,超好买哒!有些超推荐写下来给大家~

NO.1咖啡类:越南的咖啡是炒鸡有名的,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滴漏咖啡啦!

1.中原咖啡-8号

这款咖啡是我们在越南品尝了之后买的,就是他家超火的网红白沙滩店,这款滴漏咖啡味道很醇正,咖啡的香气很浓,热咖啡和炼乳恰到好处的融合在一起,再倒入到冰块中,入口不酸涩,味道很不错哦~

2.G7三合一咖啡

这个是小红书上的网红款,50+包和人民币才不到40元,味道据说也不错,很适合作为伴手礼送人哦~

图片来自网络

3.椰奶咖啡

这个咖啡真的是灰常灰常推荐!!我的自留款~12包/盒,不到40元,价格不算很便宜,但是味道超级好,椰奶的香气非常浓郁,很适合我这种不太经常喝咖啡的人!这款也是韩国的网红款,除了椰奶的还有抹茶口味,看的超市里还有其他口味,据说椰奶最好喝~

NO.2面膜:越南的vedette面膜也是火爆的不行,有泥状和片状两种。

1.芦荟酸奶面膜

酸奶的面膜我买了两款,一个是芦荟的,还有个草莓的,对比来讲更推荐芦荟的,涂在脸上清清凉凉的,清洗起来很方便,使用后对感觉皮肤稍稍有些透亮,并且毛孔会收缩一些,但是面膜这种因人而异,敏感肌肤的小伙伴还是谨慎一些~~

2.泥浆面膜

这个面膜我也买了一些,但是使用之后感觉没有太大的功效,并且最大的问题是……不好清洗,不过作为伴手礼这个小包装还是很适合的,一袋能用2-3次。

3.蜂蜜撕拉面膜

这个面膜据说是雪花秀撕拉面膜的平价替代款,亲测使用效果中规中矩,清洁毛孔有一定的功效。敷上面膜后大概10分钟,直接撕掉就OK啦,清洗的时候还算方便,撕着也不会很疼,但是还是敏感肌肤的谨慎选择~

NO.3潘婷发膜

越南的潘婷3分钟奇迹发膜价格真的很美丽!15+的价格,买回来做伴手礼超级适合,国内要将近50哦~

NO.4越南方便河粉

越南的方便河粉真的炒鸡炒鸡炒鸡推荐!!直到我回家,还在后悔买少了!最推荐的就是海鲜和冬阴功味道的,一包几块钱,晚上当宵夜炒鸡合适!汤头味道很赞,河粉很劲道,行李箱挤爆也要买鸭~~~

NO.5燕窝饮料

越南的燕窝饮料似乎挺有名的,一罐3-5块钱,逛街逛累了来一罐清凉解暑,不过喝多了味道也就还好,属于可以尝试类型的~

NO.6盐焗腰果

越南的紫皮腰果还挺有名的,比国内的个头大很多,盐焗的味道还挺不错的,很适合作为伴手礼带回来~

NO.7西贡小姐

来越南之前查购物攻略,发现西贡小姐这个香水,据说是Dior的加工线,西贡作为法国曾经的殖民地香水应该也不错吧~实际去了之后,亲测这款西贡小姐的味道确实很好!

NO.8潘多拉特别款

这个炒鸡适合潘多拉死忠粉的小仙女~~因为这款是越南特别款,是选用的越南的国花,意义很特别唷~~

Day 1 初访西贡

西贡,你像名字一样浪漫

在法国殖民之前,这里的官方命名是嘉定,而后改为了广为人知的西贡。

现在,她已经正式更名为胡志明,但是我却更喜欢西贡这个名字。

作为首都,她是一座繁忙的城市,时而轰鸣而过的摩托车也会让走在路上的我心惊胆战,但是转角的悠闲街道和清新建筑却又告诉我,这里也有旧时时光的悠闲与浪漫。

是的,西贡,你如同名字一样浪漫。

胡志明是名副其实的摩托车大军聚集地,过马路一定要小心鸭~

• 电话:+84-28-38296861
  • 地址:01 Công xã Paris, Bến Nghé, Quận 1,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 简介:胡志明市的地标建筑,两座高耸的塔楼很显目,宗教氛围浓郁。

作为越南之旅的第一站,我想也没想的选择了红教堂!毕竟,每个城市都会有一些必打卡的地标啦~虽然这里也确实有着必打卡的通病——不来可惜,来了无聊。

红教堂是法国殖民时期的产物,是一座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在风格上有这浓郁的法式风情。很可惜我们到达的时候教堂正在准备圣诞节的装潢,所以内部是完全关闭的,小小的广场上有很多慕名到访的游客,所以整体的体验也有点一般~

据说红教堂是按照巴黎圣母院的钟楼为范本设计的,而建造教堂的红砖全部是从法国运过来的,所以这么多年过去了颜色依然鲜艳并没有褪色。教堂前方的广场上伫立着圣母玛利亚的雕像,游客也纷纷尝试到此一游照。

我们去的时候不凑巧赶上教堂后面也在装修,所以背景就平添了无数脚手架,想着如果没有这些,或许红教堂的颜值在我心目中能上升一个level!~

这里给大家一个摄影tips,想拍红教堂全貌的小伙伴可以到正对面的马路边尝试哦,角度会比在广场上照好一些~~就是下图啦~

当然,也可以找一些独特的角度,比如旁边的中央邮局广场那边,但是感觉树木会有遮挡,我没有找到特别合适的。

• 开放时间:07:30 ~ 20:30
  • 电话:+84-1900545481
  • 地址:2 communes in Paris,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简介:胡志明市法殖民时期遗留下的邮局,华丽气派,法式风情浓郁。

可能是这个名字太不具有吸引力,也可能是对这里没有抱有期待,总之原本我以为就是寄明信片的中央邮局却给了我此行最大的惊喜!!~

在红教堂结束了打卡式拍照我们就转头去了对面的中央邮局,从对面远观,说实话这里有点平淡无奇,在树木的遮掩下并不显眼,甚至有点一般。

等你靠近这里,就会发现这座建筑真的有着超级浓郁的法式味道,乍看之下像是一座车站,但是细看时每层窗户的设计都很精致,查了攻略才知道,这座建筑是法国殖民时期的第一座邮政局,建于19世纪末,由法国著名建筑师古斯塔夫·埃菲尔(Gustave Eiffel)设计,大师级作品呦!~

如果想来这里拍照,那带上广角镜头吧~这样才能把全貌拍的美美的呀~

走到邮局的侧面,这座建筑的细节真的做的都很精美,其实也很适合拍拍人像,不过建筑亮点在稍偏上方的地方,需要花时间去找找角度~

看过建筑的外观,进入到邮局里面,真的才是惊喜的所在!因为这里真的太!好!拍!了!!!

原本以为这里只是寄送明信片+卖义乌小商品的,但是进入到邮局内部后,抬头看,这里是这样的。

建筑穹顶极具古典气息,恰到好处的圆形花窗设计,决定了采光也非常极致。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将气派和清新的风格糅合的很自然的建筑,而内部的装饰既古典又精致,明亮的光线更是适合拍人像。在这里,无论你是安静的写一张明信片,耐心地挑选伴手礼,还是像我一样拍(chou)照(mei),都会觉得很舒心。

邮局里安装了很多灯,加上窗户的采光非常优秀,所以整体的光线都很自然,超级适合小仙女们拍照呦~

而邮局里卖的伴手礼也非常丰富,除了明信片还有越南特色杯子、剪纸、竹编包,随手挑一挑都很适合拍照~(当然,最好征求一下店员的同一,亲测还是不会阻拦的~)

此时此刻就可以拿出定焦头拍拍拍啦,50定作为人像拍照的地位还是很强大的。

这个杯子是我超级超级喜欢的!小巧精致,作为伴手礼送人也超级合适~

付了钱当然要拿来好好拍一下咯~~

除了超喜欢的小杯子,这里的剪纸也很好看~虽然可能其他地方也有卖,但是总是不能拒绝这种好看的东西~~

还有陶瓷的摆件,可爱的想全抱回家呦~~

对啦!每次旅行冰箱贴都是不能错过的伴手礼和纪念品,中央邮局的冰箱贴也很有特色~

中央邮局最重要的功能——邮寄信件,还在继续,这项延续百年的业务将温情化作笔墨,传递在人们心间,不妨留些时间,坐下来,给爱的人写一封来自远方的信件吧~

最后,前方高能!!~乱入一个不怎么露脸的Y先森~

第一顿越式菜肴

逛完中央邮局我们就准备前往超网红的打卡地——咖啡公寓!

但是耐不住饥肠辘辘,于是决定大吃四方!~结果发现周边并没有什么很推荐的美食……对于吃一向佛系的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开启了我们第一顿越南菜肴~

当时点的品种和店铺早已经不记得啦,不过从侧面也反应出来,随便找的吃的性价比确实一般,至少从味道上来讲平淡无奇……所以就不做任何推荐了~

这个是类似沙爹一样的烤串,味道中规中矩,并没有很难吃也不会很惊艳。

这个……原谅我忘记它姓名,因为味道真的超一般阿!我吃到最后都不知道这是个啥……

店铺的推荐菜,实际就是酸甜口的炸物李曼裹着馅,还有点油腻……

越南春卷,这个味道算是我们点的餐里面最好的啦~~并且让我喜欢上了春卷,可惜它上桌的时候已经吃了半饱……

第一顿正经的越南菜吃完唯一的感受就是……平淡,着实平淡……事实证明后面的越餐没有非常好的矫正这种第一感觉,不是太油腻就是没味道,但是!相信我,越士法棍面包是真的好吃!~

• 地址:42 Nguyễn Huệ,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 简介:旧日西贡的咖啡

咖啡公寓是近些年小红书上火的一塌糊涂的网红打卡地~

对于我这种对于咖啡着实不太感冒的孩纸来说,这里唯一的作用就是拍拍照,歇歇脚,足以~

地方很好找,跟着定位走走就到了,但是即使在12月份,我们也还是小觑了越南的大太阳,步行10分钟看起来没难度,走走是真的累啊……所以如果像我们一样的懒癌晚期患者,建议还是能打车就打车吧,也不贵的,出来玩体验还是最重要的~

咖啡公寓一共10层高,如果不想爬楼需要支付3k越南盾坐电梯,价格不贵也就1块钱左右,但是我们没想真的到那么高把整栋楼都玩遍,所以就简单爬了爬,大概到5层左右,但是越往上很多咖啡屋都没有开,所以如果不是重度咖啡爱好者,个人觉得没必要花钱坐电梯。

随走随逛,有很多店面还是很适合拍照的,但是毕竟在楼里吗,导致光线可能会有点不好,比如外面太亮楼里比较暗。

来这里的服饰推荐还是选择浅色系,但是亲测白色容易和墙体融为一体,所以争取避免~

可怜了Y同学,最害怕东南亚的这种闷热天气,拍了几张闹脾气就罢工了,气鼓鼓往这一坐……(其实在偷看美女……)

越南的闷热天气实在输出太高了,避免在拍下去该吵架的情况,赶紧找个咖啡屋吹吹空调休息哈~

但可惜我们对咖啡都没什么感觉,本着勤俭持家的态度,share一杯饮料就好啦~貌似是抹茶拿铁,但是……emmm,味道没什么惊喜的……

蹭好空调Y同学暴躁的脾气也压制住了,就随便拍拍转场下一个目的地啦~

虽然跑焦了,但是还是很喜欢……什么心态……

• 电话:+84-28-38290093
  • 地址:289 Hai Ba Trung Street, Ward 8, District 3, Ho Chi Minh
  • 简介:粉红色的教堂,非常少女心,弥撒时间可入内参观。

吸取了之前的教训,我们果断打车从咖啡公寓前往新定教堂(著名的粉色教堂)。

在越南有两座粉色教堂,一个在岘港,另一个就是胡志明的新定教堂啦!

两个都去过之后,更加推荐大家在胡志明这个多停留一些时间,从外墙来看,这座教堂的颜色更加粉嫩,岘港的颜色更加贴近肉桂粉,不是很正~

来新定教堂有几个tips大家一定要注意!

⚠️拍摄教堂最好的角度是在马路对面,最好带上广角镜头;

⚠️新定教堂附近安全还是需要注意的,据说有飞车党出没,切记看好财物;

⚠️新定教堂的开放时间比较迷,建议大家下午2点-4点之间来,相对比较保险;

因为第一天到胡志明,对安全问题太敏感了,我们在马路边全程没有好好拍照,怂怂的我更是如惊弓之鸟,身边过车快一点都小碎步往前跑……(被Y同学疯狂嘲笑……)

anyway,反正最终的结果是这个全景彻底没拍好,为了能踏实拍照我们赶紧进到教堂院子里。

等进入教堂的大门,感觉相对安全很多啦,我们才放心开始拍照。

但是进来之后发现角度真的不好找,很难将人和教堂很好的取景,所以……想来拍美照的仙女们,不要怂,还是马路对面好好拍吧……

但是教堂的颜色是真的美呀~细节角落都很适合拍照📷

推荐还是穿浅色系的服装,拍出来的照片非常清新。

教堂侧面来拍非常好看,虽然人可能会有点多,但是稍微等一等,抓住时机总能拍到满意的照片呀!~

潮湿闷热的天气活生生把我的空气刘海弄的非常油腻……我还没有任何办法……

一脸疲惫(shēng bu ru si)的某只,被逼无奈我暂时答应他下次再也不来东南亚啦~(事实证明并没有,后面的新加坡给他热到爆炸)

教堂整体的颜色少女心炸裂,建筑细节也十分精美。

粉色教堂绝对是胡志明最有特色的景点之一,这里除了适合拍照,内部其实也很精致,但可惜我们到达的时候正在筹备圣诞节的事宜所以内部并没有开放,实在有点遗憾,如果你也要来胡志明,一定不能错过这个地方哦~

叶之庙宇♨️

来胡志明一定一定要来场地道的spa啊!~

因为转机+红眼航班的原因,第一天到胡志明真的是非常累,虽然才下午5点多,但是毕竟将近20+小时没有好好休息,我们当机立断决定找一家spa好好享受一下~

通过TripAdvisor我们找到了一家叫叶之庙宇的spa,距离我们的坐标很近,马不停蹄就打车过去啦~接下来就是enjoy time~~~~

到达之后店员先会问你有没有过预约,如果没有会根据当时的客流量帮你安排~

如果不是像我们一样临时起意,建议最好还是能提前预约一下,后面我们在岘港就因为没有预约错过一家评价很高的spa,最终选择了一个很一般的。

确定可以接待后,店家就提供了茶水,很清甜并不苦涩~

紧接着会提供一份spa的选择列表,没有中文版的,但是基本单词都挺常用的,个别看不懂的翻译一下也能搞定,我们最终选择了基础的全身按摩,含精油含热石头,60min,一个人大概100元+

这里的精油也是售卖的,价格也不贵,但是自己没有这个手法就还是算啦~

按摩中最最舒服的环节就是热石了!石头的温度稍稍有一些烫,但是贴着背部按压移动特别解乏,舒服到睡着……

完成背部按摩后,还会做一个黄瓜面膜,清清凉凉,感觉一天下来的疲惫都抛光光啦~~

spa的环境也还蛮不错的,很安静,按摩师也会询问手法是否舒适,温度需不需要调节,感觉这个价格体验真的好赞!

Day 2 一日艺术之旅

• 门票价格:10000越南盾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84-83-8294441
  • 地址:97A D Pho Duc Chinh, Ho Chi Minh City 70000, Vietnam
  • 简介:明黄色的建筑外观很醒目,藏品丰富,有不少年代久远的艺术品。

胡志明美术馆建于20世纪初,当时正值法国殖民时期,这栋明黄色的建筑是由法国和越南的设计师共同完成的。博物馆一楼陈列展示本地及国际的当代艺术家的相关作品,二楼画廊陈列展示馆藏的当代艺术品,包括一些源于殖民统治时期的素描绘画和雕塑等作品,第三层陈列展示年代更久远的作品,地下室也有收藏品展示。

另外这里是真的特别适合拍摄,不管是建筑还是人像都特别赞呢。另外如果有条件建议还是带上广角,不然不太够用。

如果想拍人像的话,建议穿一件更有法式宫廷风格的衣服,还是很上相的~

侧面的小窗,如果有广角会更好。

进入建筑内部,一层的展览并不是很多,楼里的旋转楼梯特别好看,坐在椅子上凹个造型,超喜欢呀!~

二层的艺术画展很多,展示的多是当代艺术藏品,画作上也有一些人们劳作的场景。

可惜馆内似乎没有中文标示和讲解,看的多是一知半解的,博物馆和艺术馆这种,还是要提前多了解些更好~

2层到三层的楼梯拍照很美啊~但是外面的光线比较强,所以会有些过曝,只能靠后期修正

从窗口向外看去,建筑的对称美展示的淋漓尽致,一直对这种明亮的颜色情有独钟,西贡的每一栋建筑都是这样。

从对面拍过来,还是需要个稍微长一点的焦段,要不不够用呀~

偶遇一个小姐姐,感觉y同学拍人家比拍我好看啊……

考虑去买个榴莲给他准备上……

• 地址:20 Phuoc Truong 8 Street,岘港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岘港的福美,那么Moclan Boutique Hotel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Noni Spa、Noni Spa和Noni Spa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到The Spa Riverside Da Nang游览很方便,女王水疗和Riverside Park

从美术馆出来后,回到酒店拿行李去机场✈️岘港啦~

落地岘港温度也是一样的有点炎热,但是好在没那么闷了~

入住的酒店是清新的那一挂,好看也精致~

快到圣诞🎄,一楼的公共区域布置的很有节日气氛。

莫兰精品酒店(Moc Lan Boutique Hotel)图片

竹质的装潢,配合暖色调的灯光,给人温暖的感觉。

这几个灯笼🏮简直大爱啊~

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布置的十分温馨

Day 3 岘港,清新的代名词

• 电话:+84-93-5456517
  • 地址:My Khe Beach, Da Nang
  • 简介:柔软的细沙、清澈的海水,沙质细软,海水清澈。

美溪海滩是世界六大海滩之一,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旺季,真的是超级美!虽然不是日落时分,但是早上9点的美溪一个游人都没有,碧蓝的天空映着海水🌊,细腻的沙滩没有被太阳烤热,踩上去十分舒服~

不过海滩的浪还是有点大的,不太适合游泳,踏踏浪是没问题的~

真的是一个游人都没有啊~~承包整片海滩!

一早的太阳没有特别晒,勉强还能暴露在阳光下,但是过了9点之后就真的不太行了,一定要注意防晒哦~

海水是真的挺干净哦~

海水的温度特别适合泡泡脚23333~~

海滩上没有什么贝壳,但是有好多小螃蟹,超级可爱~~

美溪拜拜啦~~

• 地址:Hoi An, Guang Nam Province
  • 简介:坐簸箕船穿行水椰林,感受纯朴的农家生活,趣味十足。

今天到安排是游玩岘港和会安,我们考虑到会安古镇的夜景更美,所以决定包车前往~

路上正巧会路过迦南岛,查了查攻略,那边的簸箕船还是不错的,于是中途拐过去玩一下~

⚠️这里一定一定要注意!!如果是自由行前往,一定在上船之前谈好价钱,最好是用笔写下来,不要比划,我们上船前说好的是不到100人民币,下船就变成50刀了……最后一直压价,但也是小200元才搞定,所以一定一定要提前谈好,避免被坑⚠️

虽然价格有点坑爹,但是体验还是不错的~一人一船,船夫会在路上给编戒指玩意儿,也会帮忙拍照,还是挺不错的~

全程是走水路,还是有点晒的,所以穿上的斗笠起到大用处啦!

到了固定的位置,也会有簸箕船的表演~

湖中央还建有个小水亭,我和Y同学可以有张合影啦~

从水亭下来,正好旁边在表演打鱼,看了几分钟,光下网也没有真的捞到鱼,估计现在也是表演多一些,并不是正经的生活气息。

最后来一张Y同学傻傻的照片结束迦南岛的行程咯~

• 门票价格:通票120,000越南盾
  • 电话:+84-203-3845811
  • 地址:Hoi An, Quang Nam
  • 简介:中式与日式的建筑众多,白天的古城很古朴,夜晚亮起灯笼时格外迷人。

如果问越南之行哪个景点最喜欢,那真的非会安古镇莫属!~

这里的白天清新自然,既有中式建筑的古朴,又融合了越南当地的风情,着一身奥黛,是小镇的悠闲。

到了晚上,会安的夜色更是迷人,小镇化身灯笼的海洋,在灯光的映衬下整条街道都被点亮,十分漂亮。

到了古镇,先去买一身奥黛,拍照最适合了。

会安古镇的颜色是此行最明媚的,暖暖的颜色,看着就很舒服。

作为古镇中心的日本廊桥总是人满为患,我们更愿意找个小巷溜达,没有人潮的打扰才是最质朴的会安。

日头渐渐沉下去,黄昏的会安游人逐渐少了,更有小镇的味道。

最爱会安的小巷子,安静有悠长~

古镇里也有各式的店铺卖着伴手礼,要不是怕太沉,好想买一兜子回去~~

定焦最尴尬的还是容易跑焦鸭……

这个小宝贝开了一路,车技不错呀……好想给配个音(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

会安著名的客先死,我们是没有体验,但是也是会安的一大特色~

在会安的晚餐我们找了一家评分挺高的,但是味道有些平平,在这就不着重推荐了~

越南春卷皮一样白糯柔软的米皮下,包裹着鲜美的干虾松,捏成玫瑰花瓣样随意的形状,就是会安最有名的白玫瑰啦~

海鲜炒饭也是比较推荐的菜品,此类的炒饭炒面基本不太会踩雷,还挺好吃的~

天还没有黑灯光就逐渐亮起来啦!夜幕下的会安,真的是婉约迷人的~~

Day 4 千面岘港

• 电话:+84-905-766777
  • 地址:TL 602 Hòa Ninh Hòa Vang, Da Nang
  • 简介:乘坐世界最长独线的缆车游览巴拿山,欣赏四季变化的美景。

原以为岘港是小众清净的,但是来到巴拿山才知道,这里还是个网红地哦~

巴拿山原本是法国一个贵族在越南的避暑城堡,虽然在东南亚,但是巴拿山山顶终年凉爽,更有法国欧洲小镇,既好玩又好拍~

巴拿山地缆车还是世界单线最长的,是吉尼斯记录的保持者。从山脚坐第一程到达半山腰,火遍抖音的佛手桥就在这里,但是由于早上天气阴沉沉的,没办法拍照,另外山顶也会更加让人期待,所以我们直奔山顶,先去游览欧洲小镇~

山脚下的天气还很不错,风景也好

还真没想到,这里还藏着这样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如果有时间,还真想好好玩一下~

从半山腰再往山顶走,天气阴晴不定,云雾缭绕,十分多变

因为天气阴沉沉确实不好拍照,索性直接进入城堡里面,先玩一玩娱乐设施~

城堡的2F和3F是室内游乐场,有5D影院和各种国内没有的电玩和游乐设施,还设有室内攀岩和儿童乐园等等,关键是所有的项目都不收费啊!我们一起儿玩了个遍,超级爽~

等玩过室内项目出来一看,外面的天气也豁然开朗,天气超级蓝呢!

巴拿山的标志性建筑,打卡~~

法式的城堡搭配晴空万里,简直拍照好时机!

古典的法式教堂外观看起来很精致,不知道内部是什么样子?

阳光透过彩色的琉璃玻璃穿过,映在室内,色彩斑斓。

光斑落在裙子上,是今天最绚烂的颜色呀~

逛过法式风情浓郁的小镇子,接下来的重头戏就是轨道滑车啦!

滑车架在轨道上,游玩者可以自行控制滑车的速度和启停,喜欢刺激的就感受滑车高速冲下来的快感吧!但是不用担心安全问题,防护措施都做的很好~

Y同学此行最2的照片,啊哈哈哈哈哈

最后滑车会借着履带的力量被牵引到城堡里面~

从山顶下来,半山腰的天气也刚巧放晴,如果想要玩巴拿山,还是下午的天气会好一些,不过时间充裕也可以像我们一样一早就来,反正还可以在室内游览,总不会浪费时间啦~

一下缆车就是网红的佛手桥啦,虽然人很多,但是桥面也很长,倒是不用担心拍照的事儿

• 电话:+84-236-3825285
  • 地址:156 Tran Phu Street, Hai Chau 1 Ward, Hai Chau District, Da Nang, Vietnam
  • 简介:越南中部最大的西方教堂,充满中世纪的风格,周日有弥撒。

包车返回岘港的路上,顺便还有时间再去一下岘港大教堂,岘港大教堂建于1923年,属于法国统治时期的天主教堂,以其高大钟塔上的风向标为标志,又被称作雄鸡教堂,是越南中部最大的西方教堂。中世纪风格的彩绘大玻璃窗与粉红色的外观相映成趣,鲜明可爱。但是对比胡志明的教堂,这里就稍逊一筹啦~

保罗女修道院

教堂旁有一座圣保罗女修道院,蓝色的外墙十分好看,但可惜不对外开放,只能在外面拍拍。

海鲜晚餐

在岘港的最后一顿晚餐get了一顿海鲜盛宴!超级满足~~

岘港,就此别过,有缘江湖再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