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暖身·暖心·暖冬——息烽温泉“泡汤”归来!

攻略   >  息烽旅游攻略   >  「游记」暖身·暖心·暖冬——息烽温泉“泡汤”归来!

• 出发日期/2019/01/12

• 玩法/短途周末 跨年 春节

前言

第1天

2019,温泉泡汤之旅

❄ 目的地:黔中、息烽县

❄ 时间:2019年1月

按照既定的路线,陪同家人,向北息烽温泉进发。这里有着意想不到的体验!

在这里,渌波映冬雪,纤手濯清澜;在这里,所有忧愁都已凝固。

人生之美,如同四季变幻,春花、秋月、夏雨、冬雪,四时不同,自有万种风情人生路上,风景尽在脚下,我们一直在路上。

➤ 行程安排:

DAY1:贵阳→息烽温泉(行驶时间1h左右)→预订好的酒店→直奔息烽温泉

Day2:息烽温泉→返程

行驶路线:兰海高速、江都高速

19年伊始,一家老小,一行五人远赴山清水秀的避世之地——息烽温泉。泡温泉,憩身心,感受这股来自“地心”的热力,温暖整个寒冬。

一场共享天伦的温泉泡汤之旅即将拉开帷幕!

➤ 路 线

自驾从贵阳出发,导航目的地输入息烽温泉,一小时左右就能到达。

NewTravel

息烽温泉

出了市区,远离了人群和城市的繁忙,心情一下子开朗了许多。

在我的印象里,泡温泉,无非就是泡泡澡,抵抗冬日寒冷,但当我们到了过后发现,这里漂亮的出乎我的意料。

我们来到了山清水秀的息烽温泉,眼前沐浴一池柔滑的天养之水,浸润身心,天地间你与自然最是平静。

息烽温泉地处黔中隆起的东南部,四面环山,形成一天然小盆地。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宜人,山清水秀,花开遍野。

顺着大门进去,一路的绿植在冬日的暖阳下显得格外的惬意。

息烽温泉建有宽阔的地下停车场,能够满足来自八方的自驾客人停车。停好车,在息烽温泉前台接待处办理入住后,向酒店区域出发!

息烽温泉,提供电子一卡通手环,具备门票、更衣柜钥匙及储值消费功能,吃饭还是其他消费,都可以刷手环消费,算十分方便了。

房间很大,古朴舒适。床上用品质地也很棒,度假么,就是换个地儿睡觉,床的舒适很重要,整体装修,古色古香,让人静心。

换好泳衣,披上浴巾,从换衣间的后门出去,下台阶,便是我们期待了几个小时的温泉了。

暖 冬

丢下浴巾立马投入温暖的怀抱,那一刻,温暖的泉水裹满全身!

玩着水,我把自己整个浸在温泉水里,暖暖的舒适的温度,整个人彻底的放松下来。

据工作人员介绍,息烽温泉是一个较大的矿泉群,主要有3个泉眼,即生活泉、治疗泉、游泳池泉。水温54—55度,流量11.5升/秒,日涌水量达1千多吨。

在息烽温泉,生活不仅是宜人的温泉。带上家人,约上朋友,聊聊天;徒步景区、游览景观;享受美食,泡汤SPA……

在空气干燥的冬天,来泡一泡息烽温泉解乏降燥、舒缓心情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温泉池周围美景环绕,想怎么泡就怎么泡,泡完之后还能在冲浴池美美的洗上一番,整个身心都会放松下来。

室外三步一小汤,五步一大汤,池边绿树巧石相映。温泉区有清水池,清澈见底,水气升腾;有加料池,玫瑰浴、牛奶浴、羞花闭月浴,香气沁人心扉,极受女士喜爱。

十几个女人泡在温暖的玫瑰池里,闻着沁人的香气,爱美的把玫瑰花瓣贴在脸颊,敷在眼上,心旷神怡。忽然有人动了童心,双臂拍打激起水花,大家一下来了兴致,双脚扑腾的、两手推起的,一层层水花不断的从四方扫来,温软地击打在脸上、身上,顾不得擦拭,更猛烈的还击扫过来,小小的池子里洋溢着欢快的笑声。

玩的有些疲惫了,别有情趣的鱼疗,看着鱼儿在水里游动,在我们肢体四周轻戳皮肤,酥酥麻麻的,看着池中渐渐上升的泉雾,温馨、安逸!

露天的温泉池,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下来,室内温泉池也让人十分愉悦,这里简直是小孩子和情侣的天堂!

息烽温泉,温泉鸡蛋,蛋黄刚刚凝固,而蛋白就像豆花般嫩滑,跟我们平时吃的开水蛋蛋白比蛋黄熟的情况正好相反,这也证明了息烽温泉的水质之好!

泡一下温泉,沿着台阶往上,走到息烽景区转一转吧。

徐徐微风、暖暖冬阳,坐在小亭子外晒晒太阳、看看温泉小镇,真正的释放了压抑了一整年的压力。

到了晚上,一家人在酒店内聊着聊着夜就深了。泡完温泉,睡眠特别好,一会儿就入梦。

A beautiful life

酒店价格虽然有点小贵,但还是物有所值的,偶尔来一次轻奢之旅,也是对自己过往辛劳的慰藉。

这次旅行,有太多的美好回忆,一家人一边看着风景,一边在温泉池里侃侃家常,全家老少出动,共享天伦之乐,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