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四国行-13】埃托沙国家公园的宿营地

攻略   >  埃托沙国家公园旅游攻略   >  【非洲四国行-13】埃托沙国家公园的宿营地

• 出发日期/2018/09/14

• 玩法/摄影 赏秋

前言

9月14日 天气晴

每年雨季结束旱季来临,埃托沙国家公园便迎来人气最旺的季节(酒店通常在7-11月为旺季价格)。因为旱季天气炎热又干燥,动物会聚集到园区内数十个大小不一的水塘边饮水,嬉戏。照片摄于埃托沙国家公园Okaukuejo宿营地旁的水塘。

在埃托沙国家公园里,面积比较大、且永不干涸的水塘,属于NWR集团的四个公园酒店(也叫宿营地)。图为Okaukuejo宿营地旁的水塘。

到了旱季,许多动物都集中在埃托沙国家公园宿营地的水塘附近。我们的第一站是离埃托沙国家公园大门最近的Okaukuejo营地。图为Okaukuejo宿营地的庭院。

埃托沙国家公园里的每个宿营地内,都有客房、别墅和宿营车场地。图为Okaukuejo宿营地的别墅。

每个宿营地还有游泳池等设施。图为Okaukuejo宿营地的游泳池。

当天中午,我们在Okaukuejo营地的餐厅吃自助餐。

Okaukuejo营地的自助餐不错

每个宿营地都在水塘边为拍客搭建了拍摄台,为看客放置了长椅,让游客就近观看动物的表演。图为Okaukuejo宿营地的拍摄台。

这是在Okaukuejo宿营地水塘喝水的斑马和跳羚。前面还有一只水鸟。

这是一只在Okaukuejo宿营地水塘喝水高角羚,又名黑斑羚。角呈竖琴状或S形,向后弯,再向上弯。

这是三只在Okaukuejo宿营地水塘喝水的跳羚。跳羚是跳羚属仅有的一种。跳羚天生善跑跳,时速可达94公里,仅次叉角羚和猎豹。是在纳米比亚非常常见的一种羚羊。

这是一只在Okaukuejo宿营地水塘喝水的牛羚和一只跳羚

这是两只来Okaukuejo宿营地水塘喝水的剑羚。纳米比亚的剑羚,是被印在纳米比亚国徽上的存在,象征着勇气、优美和 自豪。

这是三只来Okaukuejo宿营地水塘喝水的剑羚

这只来Okaukuejo宿营地水塘喝水的长颈鹿与旁边的跳羚,形成了强烈的高差对比!

长颈鹿喝水的姿势很酷!

在纳米比亚,织巢鸟的巢穴无处不在。这是Okaukuejo宿营地水塘旁的织巢鸟巢。

这是在Okaukuejo宿营地水塘旁拍的织巢鸟

这是一只叫不出名字的水鸟

树上的两只鸟,好像是野鸽子。

据导游说,我们到达Okaukuejo宿营地那天的早晨,就在Okaukuejo宿营地水塘不远的地方,曾经发生了一场杀戮:一群狮子清晨袭击了一只长颈鹿!照片上秃鹫正在蚕食的就是被狮子杀害的长颈鹿尸体。

大批吃饱了的秃鹫,在树荫下休息。

埃托沙国家公园和 纳米比亚所有国家公园一样,严格按照日出开门,日落关门的规定执行,公园内的宿营地也是这样。我们参观完Okaukuejo营地,就立马往离着80公里左右的Halali宿营地赶路了。图为Halali宿营地的大门。

埃托沙国家公园现有4个营地,都属于NWR集团。我们下榻的Halali Resort宿营地位于公园中部。图为Halali Resort宿营地的庭院。

Halali Resort宿营地面积很大,设施基本齐全。因处在野生动物的活动区域,进出有时间限制,实行封闭式管理。图为Halali Resort宿营地的别墅区。

我们住的别墅,而且是Halali Resort宿营地最好的别墅。图为我们别墅的外景。

如果说这个别墅还有不足的话,就是距离餐厅比较远。图为通向我们别墅的路标。上面的MUSHARA是我们别墅的名字。

这是MUSHARA别墅的门厅

这是MUSHARA别墅门厅一侧的烧烤炉

这是MUSHARA别墅的室外平台

这是MUSHARA别墅的客厅

这是MUSHARA别墅的厨房

这是MUSHARA别墅的卧室之一。我们两人各住一间。

这是MUSHARA别墅的卫生间。应该说,这是我们此次非洲之行,住的最好的房间。在埃托沙国家公园内,价格肯定不菲!

我们住的别墅,四周被茂密树林包裹,夜晚繁星闪烁,清晨百鸟鸣唱,环境很好。这是在别墅附近树上拍的小鸟。

这是在别墅附近拍的啄木鸟。

这是在别墅附近树上拍的犀鸟。

Halali Resort宿营地内还有帐篷营区

很多西方人喜欢自驾游,他们在帐篷营区内搭建帐篷,或者就住在宿营车上。

这些西方人,甚至连吃饭都自己解决。

这是Halali Resort宿营地内的游泳池,游泳池又大又清爽。

Halali Resort宿营地最让人称道的安装了照明设备的水塘。这里从早到晚都有动物出没,从早到晚游客不断。图为Halali Resort宿营地观景台上的游客。

这块立在Halali Resort宿营地水塘前面的牌子,写着进入水塘观景台的注意事项。其中包括必须保持安静。

晚饭前,我们在这里遇到了一群大象。据导游讲,来Halali Resort宿营地水塘喝水的动物是要论资排辈的。大象来喝水的时候,其他动物一律退避三舍。

晚霞和落日很绚丽,象群喝水也好安静。

象群中有很多可爱的小象

象群喝水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大部队开始撤离。

水塘的灯光已经亮了起来,还有三只大象一只小象迟迟不肯离去。

这是一只担任警卫的象,当所有的象都离开了,它才开始喝水,并最后离开。

象群离开后,有暂短的空白。几只胆大的羚羊来水塘喝水。

当犀牛出现的时候,所有的动物都不敢靠前了。包括几只早已等候在附近的狮子。我照片上拍到的应该是一只黑犀牛。犀牛体大威武,是陆生脊椎动物中居于第二位的庞大动物,仅次于大象。在广袤的 非洲草原就连最凶猛的狮子也对它们无可奈何, 因此没有天敌。当天晚上,共有三只犀牛来水塘喝水。

怕回去晚了,吃不到晚饭,我恋恋不舍的离开水塘。看看那些带了干粮来拍动物的老外,我自叹弗如!据说,当天晚上犀牛离开以后,狮子也来喝水了。图为一只天不怕地不怕的鬣狗。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