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个不只有热干面的城市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武汉——一个不只有热干面的城市

• 出发日期/2019/02/07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美食 人文

前言

温馨提示:千万、千万不要春节期间来武汉玩啊(ó﹏ò。)

前年五月我曾和朋友一起来过武汉,经历了一段美妙的旅程。这次过年,我与父母再一次来到了这里👨‍👩‍👧

结果悲催地发现春节期间,武汉大部分的店铺都关门了。所以,我打算结合两次武汉行的经验,完成这篇游记。

交通&住宿

🚄

汉口站

我们出行搭乘的都是高铁,春节期间抢票难,回来的时候多买了好几站。

🏨

核桃酒店(黄鹤楼户部巷店)

地址 | 武昌区解放路360号

距户部巷550m,周围有许多小吃,十分热闹便利

我们订的是豪华双床房,平均一晚245左右。房间还算宽阔舒适,相当于条件较好的快捷酒店。定这里的房间主要是因为这里地理位置优越,在武汉的每晚我都会买周黑鸭和一点点回酒店吃宵夜🤗

玩乐攻略

晴川阁

晴川阁正门

说起武汉的景点,最赫赫有名的当是黄鹤楼了。然而正因如此黄鹤楼人满为患,本着旅行就是要随心所欲不想人看人人挤人的态度,我们索性就没有去黄鹤楼参观。

一进去最先看到的石碑

我们旅行的第一站是晴川阁。晴川阁是不用买门票的,凭身份证免费进去参观,参观的游客也相对较少。

铁门关

从晴川阁上远眺的长江大桥

长江大桥

武汉的桥有很多,最有名的应该就是长江大桥了。如果你来到武汉游玩,那么几乎每一天你都会经过这座桥穿梭于城市的东西两边

傍晚时分的长江大桥

夜幕降临后的长江大桥

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坐轮渡过江,但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所以就没有去乘坐。

汉阳造艺术园区

汉阳造以前是兵工厂,现在改造成了一片艺术园区,里面是各式各样的艺术类工作室。春节期间放假,所以园区十分冷清。总的来说我认为除非你对这些特别有兴趣,不算非来不可的地方。

园区内的涂鸦

随意走到的林荫小道

园内有许多这样的工艺品

古田桥

通体蓝色

特别梦幻

出发做攻略时发现这座桥觉得特别好看,所以这次一定要来打卡。

湖北省博物馆

敲黑板敲黑板🖊📖个人认为武汉最值得去的景点就是省博物馆。之前第一次来的时候就觉得这座博物馆陈设很棒,我和同学旅行必去的地方就是当地的博物馆,而这座博物馆绝对在我的top3列表里。这次和父母二度参观依旧感觉收获满满啊!

几乎所有博物馆周一都闭馆休息,所以要看清时间前往。湖北省博物馆有镇馆四宝,如下↓

越王勾践剑

元青花四爱图梅瓶

曾侯乙编钟

编钟表演

来到湖北省博物馆不得不看的就是编钟表演。第一次听的时候惊为天人,表演者均着古代服饰,用瑟、筝、排箫、编钟、磬等传统乐器演奏古代的乐曲。即使你从未学过音乐,也会深深折服于这场精彩绝伦的演出。你感受到的不仅是音乐的美妙,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

票价30,学生和老年人20

自从这座博物馆上了《国家宝藏》之后,来看编钟表演的人便络绎不绝。所以还是建议淡季来参观。

节目单

14:00、15:00

再次提醒:周一闭馆❗️

东湖绿道

另一个我极力推荐的地方就是东湖绿道(离省博物馆不远)。东湖风景区是很大的一片区域,东湖绿道只是其中一段路。

在温暖的季节里,来到这里,骑着脚踏车,感受迎面而来和煦的微风,呼吸新鲜的空气,还有四周美不胜收的风景,这是一场真真切切的治愈之旅。

武汉大学

从东湖绿道一路骑行可以直接到达武汉大学。武大校园很大,学校绿化很好,有许多坡,所以可以看到学生们常骑着自行车穿梭于各座教学楼之间。

鼎鼎有名的樱花林,很可惜两次去武汉都不是季节,没看到🌸

凌波栈道

昙华林

昙华林是一个集小吃与文艺于一体的地方,给我的感觉和上海的田子坊有些像。

很适合漫不经心地在这里四处走走逛逛

古老陈旧的巷子别有一番风味

这里有许多的咖啡厅,可以来坐坐,消磨闲散时光

被一场大雨🌧挡住脚步

楚河汉街

这是当地最有名的步行街之一,街上林立着UR、UNIQLO、H&M等大众品牌。建筑设计的很漂亮,晚上可以来逛一逛。

别克汉秀剧场

建筑外观是个红灯笼

“汉”取意汉族、楚汉、武汉文化精粹之意,“秀”从英文“Show”音译而来,指现场演出。“汉秀”以中西合并的方式,对娱乐文化作了最新的演绎,既传承了中国楚汉文化的精髓,又借助全球流行的秀文化为演出形式。

演出开始前

“汉秀”总导演为弗兰克·德贡。他策划和导演了全球多个顶级舞台节目,如美国的拉斯维加斯"ô"秀、“梦“(Le Rêve)、“全新的一天”(A New Day)及澳门“水舞间”等。

可自行选择不同区域门票,具体座位在当天取票时随机安排

汉秀剧场是世界上第一座采用移动\升降座椅的水秀剧场。在演出开始时,前区旋转座椅处于闭合状态,在演出过程中旋转座椅转动打开、后区升降座椅垂直降下,整体座椅呈现开启状态,围合在座席中间的区域是演出水池。

如果说一开始我以为这只是一场高配版的印象系列演出,那么等到正式演出时我发现这完全是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我们订的是19:30的票,先是在万达吃了顿晚餐,然后提前一个多小时从楚河汉街逛过来时间刚刚好。

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

武汉桥多,博物馆也多。这个博物馆内容本身没有什么,只是介绍张之洞生平。但整个博物馆的设计具有一种工业化的美感,令人耳目一新。

光谷广场

这是另一条我们去的步行街。相较楚河汉街相比这里老旧不少。但这条街非常的长,品牌也都较便宜。具有特色的是光谷步行街整体设计充满异域风情。

西班牙风情街

尽头有一家飞机餐厅

步行街全是西式建筑

美食攻略

户部巷

大雨滂沱的户部巷仍然人山人海

提到武汉的小吃聚集地,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户部巷。事实上,户部巷是只有外地游客来的小吃街(所以春节期间只有户部巷的店全开门)。不过确实有许多小吃,价格也不算太贵。因为离酒店近,所以我们还是过来稍微逛了逛。

三鲜豆皮,薄薄的豆皮上铺满糯米一起煎,味道很不错

万松园美食街

👩🏻‍🏫拍桌子记重点啦!万松园美食街才是武汉真正的当地美食街,武汉人民经常来这里排队吃饭,所以如果要来热门餐厅吃饭一定要早点到!

提醒:切记、切记不要春节期间来,不然只能面对一排排关着门的店铺两行泪啊‼️

靓靓蒸虾

巴厘龙虾

这两家店都是武汉最有名的龙虾店,餐单也有重复,时间不够的话选一家就好。除了万松园别的地方也有分店,不一定在万松园吃。但这个龙虾的味道真的很赞!米酒和凉面也是绝配的龙虾伴侣了!

不过龙虾是季节食物,所以要注意一下。

这谁顶得住啊👍🏻👍🏻👍🏻

我要吹爆这碗面💥💥沈记的蟹脚热干面是我目前为止吃到的面中最好吃的面之一了。起先觉得价格有些贵(47元一碗貌似),面端上来之后满满一大碗啊,我和朋友两个女生分着吃正好。武汉的热干面就是干挑面加麻酱,而这碗面是香辣的口味,但一点也不辣,不怎么能吃辣的人也完全可以驾驭。据说他们家的烧烤也很好吃,不过我们没有机会品尝到。

矮子锅盔也有很多人排队,刚出炉时最香最好吃,最好再配上一杯浓浓的绿豆汤。

其实这条街还有许许多多的美食,本来这次来想把剩下的小吃都吃个够的,结果春节店铺都要等到初八营业,只能抱憾而归了。

蔡林记

武汉不只有热干面,但来到武汉也不得不吃的就是热干面。蔡林记其实也是多为游客光顾的早餐店,但因为酒店楼下就有一家比较方便,所以我们早饭基本都是在那解决的。

牛肉米粉,汤和里面的萝卜特别鲜

热干面及豆浆、桂花酿米酒

其实味道不错,价格也还公道。而且除了武汉特色早餐,这里还有馄饨、粥等其他地方的食物,是吃早餐的绝佳去处。

其他

正如我前面所提,我们住的酒店附近有很多小吃,所以这里我把剩下的一些放到一起。

矮子馅饼•这也算湖北的小吃吧,每天都会有很多当地人排队来买。馅饼酥软可口,个人最爱绿豆和桂花陷的。

这个不是武汉小吃了,但如果你来到户部巷附近我超级推荐这个牛肉馅饼啊!每次从蔡林记吃得饱饱地出来,隔着条街都能闻到牛肉馅饼的香味,瞬间又觉得饿了。

周黑鸭•这个不用多说了,不过我觉得在武汉吃到的周黑鸭和我在别的地方吃到的味道有些不同。其他武汉小吃都不辣,这个如果你不是和我一样喜欢吃辣的人可能会有些不适应。

最后的最后

结语

武汉——一个令我流连忘返、二度光临的城市。这里不仅有美食,还有楚汉文化,更有街头巷尾熙熙攘攘的烟火气息。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你值得来这座城市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