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遍山川风语,看尽湖海星辰,却说最美的风景还是你们

攻略   >  喀什市旅游攻略   >  听遍山川风语,看尽湖海星辰,却说最美的风景还是你们

• 出发日期/2018/10/07

• 人均费用/12000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摄影 人文 国庆

在我出发之前,身边的朋友反复地问着:

“你真要去新疆呀?真敢啊!”

这些话在我去年进西藏前,似乎也是这么问来着~~

许多人的眼中,西藏太高,新疆太远一直是望而却步的理由

也正因如此,国内这两处地方成为无数人眼中仅能向往的“远方”

在有幸解锁国内这两大“非包邮区”后,我会告诉你:

西藏,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

新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远

但是,她们超越了想象中的那么美!!!

对于新疆 ,相信已有许多的标签贴在这个占据1/6国土的省市之上了。

一直来,大美新疆是人们对于她的赞美,而安全一直又是人们对于这里的争议。

说起来,我对于新疆的憧憬,还得追溯到4年前的大学毕业旅行

当时大部分旅行规划都已筹备好,而在出发的前几天就发生了“7·28”事件!

当时迫于家人的劝阻,无奈之下只能遗憾取消了原有的行程。

四年的时间,自己对于西域的向往却一直未曾磨灭

而幸运的是,在自己27岁的光年里,终于如愿踏上了这片土地。

我心之疆,收获的不仅仅是视觉的享受,更多的是那份说不出来的感动~~~

当我真实地站在别人述说的风景前、当我独自穿行在西北边陲城市里的大街小巷时,

目光所及,那是属于一个最真实的新疆——

那里,有瑰丽动人的风光;

那里,有清澈温暖的笑容;

那里,有心心念念的美食;

那里,有一段西域专属的时光~

有些风景,你不去看,永远不知道有多美;

有些人,你不去见,永远不知道有多可贵;

有些故事,你不去经历,永远不知道有多真实;

所有的遇见皆是真实,只要你在路上,远方自会为你而来~

关于新疆“那点事儿”

◆◆安全◆◆

这个问题一直是这个地方的争议,但如今看来这里的安全水平确实非常高。

只要当你踏入新疆便不难发现,便民警务站密集分布于大街小巷,身份证成为了出门随身必备携带品,大至高速路口各关卡,小至商场酒店,安检都已是司空见惯。

之前看过一篇体验博文曾说:“如今的 新疆 ,安全系数究竟有多高,报警只需要在街头喊。”初听还觉得有点夸张,可当到这里看到随处可见的巡逻警员,感觉还是有可能滴!!

◆◆网络◆◆

新疆全省的信号与内地大多数城市不同,大多数时候手机都只是显示3G甚至2G的信号,如果是前往一些边境地区的,还有可能会出现信号中断的情形。

注意事项

1.建议出行时备用一定的现金,很多情况下都是手机扫码付款,然后就开始转圈无法跳转,这时许多“无现金主义”的童鞋就方了。

2.如果选择自驾的朋友,建议出行前先下载离线导航或地图,高速路上有时信号很不稳定。

3764KM里程|东南到西北,只遇你

作为一枚来自广东的土著,新疆对于我们已算是国内最远端的省市。

常听人说新疆是国内离海洋最远的城市,而东南沿海的孩纸只能选择斜跨中国版图,只为与疆邂逅。

这也可能是我众多次旅行中最长的一次航线,耗费了三张机票的时光.

从东南到西北 ,从清晨到日落,终于在我望见天山之痕的那一刻,身体随着憧憬的心一齐进疆了。

之前,听很多人都说乌鲁木齐有天山景区,当时便以为天山只是属于乌鲁木齐市的。后来从书里才了解到天山原来是世界七大山系之一,即使在平面的版图上也能清楚地看见的一条山脉线。

这条山线遍及中国 、哈萨克斯坦 、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四个国家,在飞机上以上帝视角看这天山更为壮观。

在新疆的地域上,天山以北称为北疆,以南便称南疆 。

吐鲁番|火州的沙漠是红色的

• 地址:吐鲁番市鄯善县公园路999号
  • 简介:是国内乃至世界罕见的与城市零距离的沙漠,千百年来沙不进人不退,十分罕见。

南疆首发——吐鲁番

一座地处盆地型城市,高温酷热是大多数人对吐鲁番的印象,人们甚至赋予了其“火州”的称号。

由于出行的时候是秋季,避开了吐鲁番 最炎热的时节,所以基本没有体验到人家说的那种最强地表温度的炙烤感。反倒当我到了鄯善县城后,或许由于绿化较为聚集,有段时间居然还感觉秋风瑟瑟,像是去了个假的吐鲁番一样。

不过尽管如此,当车子驶过火焰山的区域时,还是能感受到那种“气场”。

即便坐在车中,依然能感觉到有夏日酷热般的体感。在金秋季节都能有这样的感觉,试想若是在最热的月份这边应该就真如熔炉般,火焰之称也果然名副其实。

◆◆库木塔格◆◆

在维语意为“沙山”,2.2万平方千米的区域尽是荒漠。它既是连接着罗布泊 ,又是世界唯一的“城市沙漠”。

当你站到沙漠高地便可俯看鄯善县城,据说是由于千百年来风向交汇点始终在鄯善老城南端,从未向北移动,所以沙漠没有把城市掩埋,形成了这“绿不退,沙不进”奇观。

与敦煌的鸣沙山相比,库木塔格的沙子更细,并且这里总能发觉有许多地方都未有踩踏的足迹,虽说沙漠距离城市咫尺之近,但这原始的感觉总会产生已置身沙漠腹地的错觉。

也许是季节的原因,沙漠中的沙粒并不会有炙热感,完全可以毫无顾虑地脱鞋游走于每个角落,甚至听闻库木塔格的沙子含有矿成分,踩着还具有理疗治愈的效果。不过在沙漠中行走就如同游水一般,脚上使劲越大陷得越深,经常会爬三步退一步的情况,所以攀沙山其实也不易,也才体会到为什么看着不远的距离需那么费力又费时。

在我看来,库木塔格的沙漠线条层次感很强,随着光线的变化会呈现出不同色彩的景致,最美的便是每当日落西沉的时候,整片沙漠在夕阳的映照下,呈现出一片红色沙山的景象,此时爬累的你可以选择静静坐在高处,等黄昏渐逝,看这副红色慢慢褪去。

喀什|那个追风筝的人,你还好吗

• 地址:喀什地区喀什市亚瓦格路10号
  • 简介:漫步充满维吾尔风情的街巷,感受浓厚的“异域风情”。

“我梦到花儿再次在喀尔布街头盛开,音乐再次在茶屋响起,风筝再次在天空飞翔。”

——Khaled Hosseini《追风筝的人》

如果说新疆是一个形容词,我认为喀什可以称之最新疆 !

这个与北京有着三小时时差的城市,能追寻到异域风情的面孔,

追寻到古丝绸的留下足迹,追寻到那些城市早已遗忘的质朴~~

喀什,是一座典型的维吾尔族群流动城市。走进这里,就能真切感受到西域的气息:逛喧闹的巴扎,尝地道的烤串,赏精致的土陶,看独有的生土建筑群.........

◆◆ 喀什噶尔老城◆◆

最初时期是当地一片非常普通的居民区域,在2015年后经过翻新后成为一座5A的古城旅游区。整个景区内房屋多为土木、砖木结构,呈现出洋红与金色两种主色调。

而最难得的是古城景区与当地居民人文的无缝结合,在挂牌景区后的老城似乎也并为收到头衔的影响,百姓如往常一般生活在各个角落,在保留当地少数民族的建筑艺术的同时,又能向游客展示出维族的民俗文化。

或许有些人已知道,电影《追风筝的人》里的场景便大部分取自此处,而当小说里经典的那句“为你,千千万万遍”话语再次脑海响起,望着此时这些场景是否会有所触动.......

老城的景区很大,感觉即使花费一整天都无法走遍里面的大街小巷。

这个古城街巷纵横交错,有两条主干道街道一方通向东巴扎、高台民居;另一头通向艾提尕尔清真寺,而街头的两侧都是些经商的店铺。

古城识路法

除此之外,街道的两旁还有许多的小巷口,当地许多百姓便居住于巷子之内。

不过古城的小巷多而深,且地形较为复杂,经常容易走着走着迷失方向,所以敲黑板划下重点:

喀什古城里的路砖形状都是有规律,在走的时候可以留意下脚下的石路:

1.若是出现以下第一行的两种形状,说明前面的道路是可以通向大路的

2.若出现第二行形状的路,说明前面就是死胡同,可以避开

如此下来,便可深入巷中,既可体验到日常市井气息,又不用担忧迷路。

巷子里居民如同往常一般生活着,似乎丝毫不受旅游业的影响。

家家户户都挂着五星国旗,随处的石凳上总能看到三五成群坐着,晒着午后的太阳,闲聊着,即使并不不明白他们之间的方言,但那种悠闲的日常气息还是能真切感受到。

当我经过他们的身旁,热情的维族居民会和说上句“牙合西莫”,天真的孩子会望着我笑。

秋季的喀什,大约在晚上的8点才开始暮色降临。

每当夕阳落下之际,古城的楼群映照出千灯万火,整座喀什噶尔城呈现出宁静温暖的色调。

墙壁上的画在几束柔亮的灯光下显得神秘非凡,总有种中东色彩的错觉。

老城|凡有生活,皆是人文

• 地址:喀什地区喀什市亚瓦格路10号

“北疆的风光,南疆的人文”

这句话早已流传许久,而喀什这座城市如同自带人文滤镜,彰显着南疆的魅力。

我看过凤凰古城的喧嚣,尝过阳朔西街的酒,也听过大理与丽江古城里的民谣,印象的古城似乎总和商业化牵连着,但此次喀什噶尔老城给了我一个新的认识。

当游走在这些大街小巷里,隐约能感受到这座古城的商业气息淡一些,而生活气息更浓一些。

白天,随处可见路旁都有当地人闲聊惬意的身影,街头能听到老铜匠十年如一日的打铁之声,悠闲的茶馆总能传来马头琴音,观赏到精美土陶的制品全程,还有巷尾烤着肉的维族帅小伙,无忧地玩闹在老城里的孩童们。

夜晚,不同于许多古城的夜市喧闹,喀什老城的街道显得格外安静,静到甚至可以听见回声,真应了书里的句话——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自己一人漫无目的地在深巷走着,忘了多久,穿出之后是一片篮球场的区域,那里有一群维族小孩们在嬉戏玩闹。

当我还在驻足时,那群小孩们便已围转在我身旁,感觉这里的孩子丝毫不惧生人。他们看着我背的相机和三脚架十分好奇,如同看见新奇玩具那般。年龄稍长的孩子用着生涩的汉语问我:

“哥哥,这个.......这个能借我们看看吗?”

“当然可以”我笑着蹲下身,一边说一边将“装备”递到他们手中。

如今想来,当时真的是丝毫没有顾虑下意识的回答与动作。当我看到他们拿着相机时露出像抹蜜般的纯真笑容时,那刻不知为何心中感觉被暖护一般。

这些孩子都非常纯朴,他们很乐意让你帮他们拍照,而拍完后只需将相片给他们看一下,便能很知足地笑着、闹着~~~

当中的这个孩子一直跟着我,我教他拍照,每次当快门的声音响起,他都笑得无比灿烂。

微笑似乎是这些孩子们的标志性表情,那些纯真的眼神至今仍然铭记于心,未置身亲历的美总归是别人口中的美而已,唯有真实至于此才能体会那一瞬间的美好。

大哥哥抱着小妹妹,妹儿居然害羞不敢望向镜头,却在不经意间露出了小肚脐,着实是可爱极了。

孩子群里的大哥哥与大姐姐上着小学,尽管汉语生涩但基本无碍于之间的沟通。当我问及他们是否识汉字时,他们摇了摇头。

大哥哥告诉我当地的老师基本是本地人,有的连汉语都不通晓,所以没有机会学习汉字,自己的汉语还是依靠与游客交流学习而来。

“外边的城,是不是有很多这种好玩的东西,我好想去看看。”那个最年长的女孩问着

也不知是什么触及着,我哽塞了一下,轻抚着他们的头:

“外面世界有很多新的东西,你们好好读书,你们会有机会去更大的世界的。”

他们似懂非懂地点着头。

在孩子堆里待了许久才不舍离去,临别时,孩子们都向我喊着“伙西”。

大哥哥说这是维语“再见”的意思。

我笑着——“伙西”

丝路|古代足迹and边陲美食

古丝绸道上的喀什瓜果飘香,西域的神秘色彩总会联想起远古楼兰之城。

在这里,可寻觅千年遗留的印迹,

逛趟热闹的大巴扎;

烤串最独有的羊肉;

榨出鲜浓的石榴汁;

看那神奇的烤面包如何出炉;

跟着淳朴的维族大叔做个最好吃的馕!

新疆的羊肉串的肉质无可挑剔,分量足,撒上孜然粉后基本吃不出羊骚味。

一馕加几串羊肉是这里的标配吃法,这种馕包肉的吃法非常管饱美味。

在这个西锤的边境城市中,遍地的美食总有一款适合你,巷子里的美味总能不断刺激着吃货们的味蕾。

• 地址:喀什地区喀什市艾孜热特路

◆◆ 香妃墓 ◆◆

相信许多人一听这名字,本能就会联想到神剧里那位“蝴蝶公主”了吧。其实陵园的全称为“阿帕克霍加墓”,而此墓冢的确是为乾隆时期的一位妃子而建筑的。可是据景区的导游介绍历史上的香妃本名木热.艾孜姆,与小说中的角色仍有所不同。

其实陵园整体面积不大,墓冢里面不允许拍照,均是衣冠冢,据说香妃的葬地是在河北 。

这个陵是一座是典型的伊斯兰风格的宫殿式陵墓建筑,外围镶着蓝底白花硫璃砖,看上去大气精美,相当有异域格调。

• 地址:喀什地区喀什市解放北路
  • 简介:全国规模最大的清真寺之一,可以欣赏伊斯兰风情浓郁的寺院建筑。 礼拜时在寺外参观盛大却又安静的场面,感受宗教仪式虔静的氛围。

◆◆ 艾提尕尔清真寺 ◆◆

在喀什老城主街道的一端,尽头便是艾提尕尔广场。这里有一座浓郁民族风格和伊斯兰宗教色彩的古建筑——清真寺。这座建筑群主要采用黄砖砌成,外观上显得格外醒目,加之广场不时有白鸽的飞扬,异域格调依然彰显得淋漓尽致。

参观着这古建筑,听着介绍,才得知艾提尕尔清真寺在伊斯兰宗教地位极高。国内信奉伊斯兰教的以新疆为主,而新疆之内又以南疆居多。

清真寺游玩建议

建议前来参观时间尽量避开周五,因为当日为伊斯兰教的主麻日,来此朝拜的信徒会很多,可能会有所影响。

• 地址:喀什地区喀什市艾孜热特路218号附近

◆◆东门大巴扎◆◆

我相信在新疆的多数城市都有专属的大巴扎,巴扎是维语“集市”的意思。喀什的巴扎最有名要属号称中西亚国际贸易市场的东巴扎,商品的种类一应俱全。

在喀什,去巴扎挑选商品,与商人砍价,也是种难得的体验。

巴扎里的价格都可以“商量”着来,但如果真没打算买,切记不要去随意砍价。

喀什城市其实很小,但生活的气息很浓。

如果你也有机会来此,不妨试着把心放下,

慢慢了解一座城,感受生活的细微。

帕米尔|轮番四季,许下慕士塔格的梦

• 地址:北起中国新疆喀什(Kash)

帕米尔高原,相信在许多书籍中都出现过。

但尽管我看了相关杂志的介绍,可出发之前,帕米尔于我来讲始终带有神秘色彩,而唯有踏上这方土地,才能揭开这层面纱。

离开喀什城区后,车子向西一直开去,去看那心中的帕米尔照进现实是如何的场景。

帕米尔高原位于喀喇昆仑公路(KKH),这段公路号称世界海拔最高的边境公路、更被评为世界十大险峻公路之一。

但当我们的车行驶在这条公路之上,这沿途的五星级风光却总能不断地给出惊艳般赞叹,四季之景仿佛浓缩在这条路上一日上演。而中巴公路似乎也是为欣赏者而设,由于路况险峻,全路段限速60KM的时速让你足够的时光沉醉在帕米尔的壮美,刷新了对于南疆 的认知——南疆,不止于人文。

许多人也许不知道,中巴公路本身就是一段精美的风景。左边是昆仑山脉,右边是天山山脉,前方是慕士塔格与公格尔峰。

当车子低速地行驶在一步一景的公路上,我摇下车窗听见呼呼抖动的风声和那种久违的自由放声唱的洒脱~~~

• 地址:喀什乌恰县与塔什库尔干县交界处
  • 简介:慕士塔格冰山海拔7745米,位于乌恰县与塔什库尔干县交界处。塔吉克语意为“冰川之父”。 相传,慕士塔格峰上住着一位冰山公主,她与住在对面的海拔8116米的世界第二高峰乔格里峰上的雪山王子热恋,凶恶的天王知道后

【春】

KKH中国路段上其实有座自带光环的雪山——慕士塔格

可以说中巴边境公路其实就是绕着这座圣山在行驶的,慕士塔格在维语里是雪山的意思,万年不化的冰川使得这座雪山被许多人象征着爱情的永恒~~~

之前曾在杂志里看过慕士塔格的描述:“海拔7509米,倒挂的冰川,犹如胸前飘动的银须,雄踞群山之首,故有‘冰山之父’的美称。”

当我们的车来到了卡拉库勒湖,眼见一片碧绿草滩下,慕士塔格立于前方,湖面清晰的映照展现着她安静姿态。尽管十月,尽管高原,眼前依然是一副初春之境。

我对雪山有种执念,当我下车后时不由分想地往前方跑去,几步之后便听见后方的司机师傅说:“小伙慢点,这里海拔高。”

那一刻,见到雪山的心情总是激动的,我只能大步快走直至雪山之下。

驻足在慕士塔格下的那一瞬,喘着息听见耳朵里传来嗡嗡的风声。我望着雪山发呆,那是一种很微妙却又无法笑容的感觉,好似神奇的引力~~~

• 地址:新疆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境内
  • 简介:这里高山险峻,冰峰林立,大河滔滔,古木森森,莺飞蝶舞,芳草萎萎

【夏】

进入喀喇昆仑公路的不久,便能看到两侧环绕的红山,这便是奥依塔克红山

这里的山体结构以及色彩总会让我联想到 吐鲁番 的火焰山,而不同的是此处的红山在视觉上更为饱满许多。

【秋】

当车子开进塔什库尔干区境时,金黄的世界开始霸屏眼球。

此时,秋景登场~~~

南疆的秋以胡杨林为首,而我到的时候胡杨林景观还未真正展现。

但单凭眼前这一抹秋色便已征服了我,车子缓慢地行驶在秋意颇浓的树洞里,正如无数次电影中出现的场景那样真实上演。

• 地址: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314国道尽头,距县城约120公里

【冬】

中巴边境公路的国内路段终点是红其拉甫口岸。

红其拉甫,由于地处高海拔条件恶略被称为“死亡山谷”。

这里是唯一通往 巴基斯坦 的陆路口岸,但去的时候国门已不对游客开放参观,仅能开到距离国门3公里之外的边防哨所。

看着这洁白色的世界,带着雪的风刮在脸上,才能感受到边防战卫士的艰苦与不易。

洁白的世界还有沿途的白沙山。

相比于红其拉甫的萧肃,白沙山美得让人流连忘返。

当地人说这里是常年风沙堆砌而成的景象,甚至还流传流沙河的说法。纯白的沙山在高原湖泊的映衬之下简直如置仙境。

• 地址: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提孜那甫乡

帕米尔沿途的风光,是给予到访者的馈赠。

穿梭在这条公路之上,可以拥抱高原上的每一缕风、一片雪、一粒沙,可以俯瞰这片专属的辽阔与静美。

塔什库尔干|眷恋昆仑山下的雄鹰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古城路

中巴的边境线上,有一座边陲小县称之为塔县。

全称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 ,塔什库尔干,就是维语“石头城”的意思。这个县城其实很小,开车的话大约15分钟就能绕完。

这个县城有另外一个简称——鹰县。

在县中心便有一座雄鹰翱翔的石像屹于中央,这个说法源于塔什库尔干的主要种族为塔吉克族。这一民族是我国唯一的白种人民族,族人的长相普遍高鼻深目,轮廓较为特别,加之当地民族舞蹈神似雄鹰展翅,所以才有这个别称。

◆◆金草滩◆◆

每当日出日落之际,位于塔县边缘的金草滩上,石头城在阳光之下显得格外耀眼。

而这个县城与北京的时差已超越了3小时,当我早上9点出门的时候,天空居然还是一片蒙蒙亮的。

秋季的金草滩之景总是惹人醉,随着光线的强弱,这片湿地会呈现出不同的色调场景,总会有种目不暇接的美感~

石头城游览建议

对于石头城,建议只需选择在金草滩远观便可,没必要进入到石头城之内,因为不仅需门票,而且里面可观性不强,就是几块石堆(对历史有研究兴趣的可忽略)

• 地址: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G314(乌红线)
  • 简介:塔合曼高原湿地位于塔什库尔干塔吉克族自治县,总面积达8000亩,海拔3050米,风景秀丽。

◆◆塔合曼湿地◆◆

塔合曼是"四面环山"的意思,在这地带可以看到牛羊成群

在秋季来临时,可以选择登上高处的观景台,放眼望去便是一片金黄。

在南疆,我看过了吐鲁番的红色沙漠,但最大的收获还是喀什的时光~~~

起初,源于《追风筝的人》而对喀什心生向往;

后来,才发现“最 新疆 ”的喀什不止人文,还有意想不到的风景。

来喀什,只需放缓你的脚步,听风的声音;

只需静下心来,享受童话般的宁静世界。

当我在老城街巷见到孩子们奔跑的背影时,不禁联想:

“儿时,总是追风的姿态;长大了,总是等风的心态。

而,等风却不如追风。”

阿拉山口|国门的风一直在吹

阿拉山口口岸

告别了南疆 ,转而奔赴北疆 。

时值金秋之季,避开了喀纳斯的人潮聚集,驱车前往小众的阿拉山口 ,只为满足自己的心底的“国门愿”

说到小众,阿拉山口真算是名副其实。这个常住人口只在1万余人的县级市,连接着哈萨克斯坦,而来这里的游览者绝大部分便是为瞻仰国门而来的。

提及国门,或许会觉得就是一处常规的边境地标建筑而已,事实也真是如此。

可我想说的是——唯有当站在国门那一刻,就能由真实地体会到那种国家与生俱来的自豪感。

阿拉山是风口,可就在我站在这吹着七级风力的边境地标上,仰望着“ 中国人民共和国”时,国威得到了最完美的诠释。

每处边境之上总有界碑,而281界碑对应就在国门的远处。

通常情况之下,游客是不允许靠近界碑的,因为界碑位置处在哈萨克斯坦边界,会有越界的争端。

但当我站在国门下望着远处的界碑时,甚至想用相机长镜头当望远镜来使时,驻守的兵哥哥笑着向我说:

“如果你想看界碑,就往前走点去拍吧”

我非常兴奋又谨慎:“可以吗?”

“我看你带这么重的相机过来照,也挺不容易的。你只要别过铁闸门就不算越界,去吧。”

听到这里,仿佛中奖一般,迅速走向界碑方向去一睹风采,当然同时也听从兵哥哥的不越界警觉。

回到国门下感激着兵哥哥:“谢谢您,您辛苦了!”

而他,依然笑了笑——“没事儿”

口岸游览建议

1. 阿拉山口国门对游客开放参观(30元/人),而游览者需乘坐景区区间车进入并在指定区域拍摄。

2.参观者都是不允许携带包件物品进入的(可免费寄存)

3.边境地区属于严管区域,所以在拍摄时最好先问清引导员是否会触及敏感区域!!!

赛里木湖|咫尺的美,与风光对话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
  • 简介:雪山、草原和蔚蓝的湖水构成绝美画卷,是新疆最著名美景之一。

北疆,与风光对话!!!

赛湖对于许多人都已经不陌生了,这片海拔2071米的高原湖泊,被誉为是“大西洋最后的一滴眼泪”。

10月的赛湖少了旺季多彩的层次,却多了一份淡季的宁静;褪去了草原苍翠欲滴的风光,却轮换为金黄璀璨的秋景。

湖海,星辰;

旭日,落霞;

水天一色,一切皆可邂逅~~~

赛里木湖古代称为“净海”,湖泊的神奇之处在于她的蓝调水色是渐变的。

在赛湖,我总觉得这滴眼泪是对蓝色最完整的诠释,时而透亮,时而清浅,时而靛青

当车子环湖时,不同方位之下的赛湖,映入眼中的那抹蓝总会不同~~~

北疆由于气候较舒适,所以天空也较为通透,而赛湖的星空更是北疆为数不多摄影圣地。

在夕阳的余晖逐渐消逝,繁星便开始登场。头顶星空的愿望,在这里可以成真。

随着黑夜时分的深入,天空中的零星数量会骤增,在肉眼可观的情况下甚至能看清 北斗 星辰。

伴着银河的逐渐落下,才发现自己已经摆着三脚架在寒风中拍了一个多小时,可还是不舍离去,这一景观如同无法复制的绚丽。

• 电话:15199228999
  •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 ‎
  • 简介:果子沟是伊犁地区的天然门户,沟内幽谷逼仄、奇岩异石,堪称自然美景中的绝色之景。

曾在网上看到有人评价果子沟是东方的瑞士 ,许是来的时候错过了最美的季节,整体的色彩较为单调,但也依然可以想象的来这里当披上绿茵的华服是多么惊艳的。

很高兴在这趟赛湖的旅程中,还遇到几个总有聊不完的共同话题的驴友——

我们,一起环湖,一起看日升日落;

一起在雪山下发呆、闲聊;

一起虚度美好的赛湖时光~~~

我心之疆,期待再会

当返程时,我看着飞机再次盘旋在天山的上空。

机窗外的山脉景观依然那般,但我的这段时光已存档于内心之中.。

回来以后,身边的朋友对我说着:“看你照的那里(这里)好美,本来我也想去,真可惜啦”

这,似乎又是一句很熟悉的话了..........

是否还记得那个追风筝的孩子?

当我回来后翻阅杂志看到 新疆 未及的美:九曲十八弯、 喀纳斯 层林尽染、独库四季更迭............

可我愿相信,未至的季、未到的地、未及的美,终有一天会在与疆再遇之际如愿以偿。

西域的时光,我会怀念,更会再次的期待~~

远方不远,心里的风筝一直握在自己的手中,别让梦想一直只是个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