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城长沙 冬天在这等你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星城长沙 冬天在这等你

• 出发日期/2019/02/23

• 玩法/深度游 漫游 摄影 美食 春节 冬季 寒假

前言

漫游 长沙——行程说明

火辣辣的湘菜、古雅的湖湘情;走近星城长沙、漫游星城长沙。

我是一个在福州上学的福建人,跟长沙的缘分是因为我奶奶是湖南人,今年我们决定去长沙过年。因为爸妈还没有放假,所以从1月22日我到达长沙以后一直是三个人一起出去旅游。

这次的旅行节奏比较慢,可以作为带老人出游的参考,玩的话其实6天,但是在长沙待得时间特别长,如果是年轻人出去玩的话,可以参考游记的打卡地,适当把行程缩短一下呐。不过我只有在除夕的时候才定了一间民宿,其他时候住在雨花区的房子里无法提供旅行住房参考,但是长沙市中心有很多民宿很好看又不贵可以看看呀。

1月25日-1月27日去了凤凰,所以长沙篇中间有一些日期中断。

第1天

福州→长沙

2019.1.22

五个小时左右的高铁,从山区到平原,温差10。一个人拎着俩箱子边走边录像,永远买不到车票的我坐在过道里,其实不是很辛酸,因为视角很好。美好的开始,伴着夕阳,我到达了长沙。

第2天

打卡黄兴路步行街、火宫殿、岳麓山、新华楼

总述:

长沙的交通很方便,所以行程上不用特别赶,今天是早上10点左右出发的。

火宫殿、新华楼都是长沙特色小吃集中地,火宫殿更加出名但是会比新华楼贵一点,这两家店都特别火爆

黄兴路步行街的尽头有黄兴铜像、火宫殿里有毛泽东铜像、岳麓山的爱晚亭和岳麓山脚下湖南大学的毛泽东石像都是长辈特别喜欢拍照的地方。

黄兴路步行街有三家茶颜悦色、岳麓山山顶各种美景则是年轻人的最爱。

一、黄兴路步行街

第一杯茶颜悦色选择了幽兰拿铁,16元一杯,好喝不贵,重点是只有长沙有,特别喜欢这种中式包装。

那天太阳太大了照不清楚黄兴铜像,放一张临近过年的时候路过拍的黄兴铜像。

二、火宫殿

看上去就火辣辣的,红红的房子特别显眼,小吃都比较小碗,适合啥都想尝一下又怕吃不完的朋友,小吃王国一楼到三楼都是一样的,外面看上去没什么人的样子,其实人特别多都在里面吃着呢。有一个花鼓戏台,过年庙会表演,还有毛泽东像。

小龙虾巨好吃、长沙大香肠、臭豆腐、粉蒸肉、鸭血、藕、羊肉串......反正吃辣就对了。

三、岳麓山

南门

东门

山顶

爱晚亭

毛爷爷

在岳麓山东门可以坐缆车,在岳麓山南门可以坐小火车上山,山挺抖的,和长辈不适合走路,坐车是一人30,据说之前老人和学生有优惠,但是我们这快过年去都是要收费的。岳麓书院挺大的,在爱晚亭附近,需要另外收钱,玩的挺累的就没进去了。

四、新华楼

没什么想说的,吃就对了嘻嘻

总结:

好吃指数:5颗星

疲惫程度:2颗星

拍照打开: 老人3颗星,年轻人2颗星

第3天

湖南省博物馆、李自健美术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

三馆一天,悠闲的逛馆女孩。

湖南省博物馆,如果提前一天在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可以避免第二天在冷风中排队入馆的痛苦。微信公众号湖南省博物,关注点参观服务门票预约按步骤进行就OK了。周二-周日9:00-17:00开放,一楼的是临时展览,1月31日去的,有来自阿富汗的国宝(文化交流从20181229-20190329),这部分需要另外交钱,65岁以上老人免票,学生证半票;一楼的另一侧有辛追夫人棺椁和纪念品商店。二楼是湖南人展厅、三楼是马王堆汉墓展厅均属于基本成列不用买票。马王堆汉墓遗址的展品都在这里了,不需要去汉墓遗址看,因为那边的墓坑被填掉了,想看的在博物馆都有。

李自健美术馆和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很接近可以当做是一个地方来游玩,建筑风格很棒,适合拍照,我去的时候他们已经放春节假了,没有开门,不过在外面也还有很多人在拍照呐

湖南省博物馆、李自健美术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图片

以上想分享图片太多了,可能造成人工马赛克高糊效果,就保持一个朦胧美亲自查看吧!

拍照指数:5颗星

第4天

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 湖南广播电视台

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离市区很远,场地很大,可以玩很久

意大利风格的建筑,街头巷尾都可以假装到了意大利很适合拍照

门票可以提前购买,同样是在微信公众号: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长沙),分为日场和晚场,晚场15:30才能入场,日场成人票一人147,晚场82,老人儿童有优惠。

规定不能携带食物,但是查的一点也不严,完全能带进去,里面也有吃饭的地方会比较贵。

院内有表演,可以提前关注公众号做好攻略

广电是进不去的,除非有内部票或者正好有活动录制门口黄牛倒卖票,不然只能像我这样门口拍照打卡一下了。

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 湖南广播电视台图片

拍照指数:5颗星

断腿指数:4颗星

第5天

国防科大 天心阁 虾小龙 长沙摩天轮

国防科大是以前的梦想,去不了也要去打卡一下,宏伟庄严,真的帅呆了,进不去进不去,拍张照就跑了

天心阁是红色教育基地,并且景色优美,同样适合和长辈出游

虾小龙老长沙龙虾馆,是一家以老长沙火车为装饰的小龙虾馆,内部装修复古适合拍照

长沙摩天轮离虾小龙坐车就几站挺近的,是一座盖在屋顶上的摩天轮,很大,可以俯瞰长沙城适合晚上去。搜索长沙摩天轮找不到的,可以搜索海食上,当时我就是走错了绕了巨久!一个人坐超级怂的,到顶上本来想换位置到对面,那样就可以看两面的风景,结果上去了根本不敢动。

国防科大 天心阁 虾小龙 长沙摩天轮图片

拍照指数:4颗星

第6天

太平街 五一广场 中山亭

太平街 文化街 小吃街 特产街

除夕夜在太平街边上订了一个民宿,可以俯瞰整条太平街 还能远远看到杜甫江阁

除夕其他地方没有开门,就到五一广场吃了饭

再去了附近的中山亭

最后回民宿看春晚啦

今天喝到了mama茶,奶油巨多好喜欢

对了,每天一杯甚至两杯茶颜悦色是我的标配,走到哪买到哪

太平街 五一广场 中山亭图片

来自国金中心顶楼的自拍

拍照指数:2星半

第7天

光明大观园 梅溪湖 万家丽广场

“新春光明大观园樱花节”刚好碰上了好开心啊,开了40多公里车过去,emmmmm基本没有花

可能天气不好,门票还要80,找了稍微看上去有花的地方拍了张照片就走了

去了梅溪湖 不是特意看花,梅花却格外好看

晚餐是在万家丽广场,号称湖南省唯一的一家不吃会后悔的俄罗斯餐厅,emmmm不好吃上菜巨慢还贵,还是万家丽广场负一楼、负二楼的小吃好吃多了。

光明大观园 梅溪湖 万家丽广场图片

传说中3个人能吃饱的39cm肉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硬到变形根本咬不动吃不饱

写在最后

已经是第二次来长沙啦,第一次去的都是特别著名的比如橘子洲、太平街之类的地方,这次算是绕着长沙走了一圈,喝不够的茶颜悦色,没碰上的橘子洲头烟花,还没等到的雪,我感觉我还会回来。以上是每天坐车被洗脑的《在长沙,我等你》,很多推荐游玩地呢,而且听多了就有了感情,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