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广州之旅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我们的广州之旅

• 出发日期/2019/02/04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骑行 环游 漫游 购物 摄影 美食 蜜月 人文 跨年 春节 踏春

前言

我和晓公主其实早就想来广州了,只是之前没有合适的时间,今年春节,正好赶上我俩都是休息七天,有个不错的假期,一拍即合,便决定这次春节到广州游玩。作为吃货的熊猫夫妇,怎么能错过美食之都广州,早早的便做好攻略,研究路线和必打卡的美食,要在广州吃到嗨!

行程规划

春节假期从大年三十开始放假,我们大年三十有在家吃年夜饭的传统,所以休假的第一天肯定要在家吃年夜饭,但是春节假期和其他节假日不同的是,春节期间无论是机票还是火车票都非常难买,而且机票价格还不打折,所以,我们在行程制定首先要考虑春节这特殊情况,其次还是参考机票价格,毕竟精打细算的我,感觉把钱浪费在这方面总觉得肉疼,不值得。所以经过多次查看机票价格和时间安排,将出发行程定在大年三十晚上9点40的飞机。这样一来可以在家开心的吃年夜饭,二来大年初一早上就可以正式开始广州的游玩,不用早起赶飞机,有个完整的一天,最后是大年三十晚上的飞机是春节这几天飞往广州机票几个最低的,即便多付一晚住宿费,也能节省不少机票价格,既然这么多的优势何乐为不为呢?回北京的机票也是考虑再三,因为从广州回北京机票价格比较贵,我选择了在佛山回北京的航班,虽然时间要多花一些,但价格却下来不少。在广州实际游玩是4天,安排2天在广州市内的景点,1天安排在长隆野生动物园,1天安排在顺德,总共四天。虽然时间有点紧张,但是也能把广州的主要景点走下来。

作为一线城市的广州,无论是酒店还是日常出行,配套设施都非常齐全,根本不用担心有什么买不到的,所以出行就带了换洗的衣服,2月份的广州天气非常舒服,我在广州的几天都是穿着半袖,天气不冷不热,之前每次出游都带的单反相机和GOPRO也因为华为手机拍照功能的强大而失宠,可能以后出游连相机可能都省了,这篇游记的照片基本都是出自华为MATE20PRO。一般到南方游玩,都会带上一些纸巾和湿巾,因为南方地区基本上餐厅这些都是要收费的,所以带上无论自己平时用还是吃饭都会方便很多。

交通安排

此行主要在广州一地活动,但是中途去一趟顺德,回来时去佛山,所以还有需要坐城际铁路,好在广州交通非常便捷,去哪里都非常方便,而且时间也不长。

外部交通

日期       出发地     目的地          时      间            交通工具         价格

2.4          北京       广州       21:30——01:05          飞机             1500

2.7          广州       顺德       09:25——09:33          城际               20

2.7          顺德       广州       18:37——18:47          城际               20

2.9          广州       佛山       10:18——10:37          动车               32

2.9          佛山       北京       12:35——17:40          飞机             1978

内部交通

广州市交通还是非常便利的,在广州一只用的是首汽约车,车还是很充足的,也有安全保障,除了在野生动物园打车叫车稍微不太好叫以外,其他都是秒叫的,非常方便好用。

在广州住宿的选择就非常丰富了,能让人挑花了眼,无论想要什么档次的都能一一满足,广州其实说大不大,说小也不算小的城市,住宿主要集中在北京路,上下九,沙面,珠江新城这几个区域,如果去长隆玩的话,还会选择住长隆附近,就看自己游玩的需求了,每个区域都有不同标准的酒店可供选择,我们这次出游住宿的区域跟以往去别的地方游玩时选择住宿的区域是一样的,就是老城区,在老城区范围内,我们选择了一家老牌四星级酒店,广州大厦,这家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去各个景点都超近,而且附近遍布各种知名茶楼餐厅,衣食住行样样方便,而且性价比超高,看了一些酒店之后,立马决定住这家。因为春节属于节假日,基本上每天价格不太一样,所以我的订单也是分着下的,价格感觉蛮合适的。因为有一天去长隆野生动物园玩,所以还要在长隆附近住一天,长隆酒店春节价格奇贵,而且主要是亲子酒店,对于我们俩口子来说兴趣不大,就在野生动物园边上选择了一家名叫广州万盛名家酒店,这家酒店就在野生动物园旁边,离着非常近,步行即可到达,而且性价也非常合适,值得推荐。

酒    店                房型         房晚            价格

广州大厦             豪华房         4               1739

广州万盛名家酒店      豪华房         1                424

年夜饭

转眼又到一年新春佳节,每年的除夕夜,家家户户那一桌年夜饭,代表的是团圆,代表的是对新的一年的期盼以及家人间的爱。吃完年夜饭,我跟晓晓公主也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广州,开启2019年第一次旅行。

提前预定好了首汽专车,除夕夜的北京,交通格外顺畅,没过多久便到了首都机场T2航站楼,办理登机的乘客还是不少的,大部分赶着回家过年跟家人团聚。我们走的cip快速通道免去了排队时间,飞机准时起飞,可能是因为除夕夜的关系,机长也想早点下班回家,所以飞机提前到达广州将近1小时的时间,今天这趟航班的夜宵是除夕夜家家户户必吃的饺子。

第1天

飞机提前将近1小时到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提前已经用首汽专车预定好接机,机场取好行李后,跟司机师傅约定好上车地点后,司机很快就到了,上车前往今晚入住的酒店。

• 地址:广州越秀区北京路374号

因为是除夕夜,又是凌晨,从机场出来后,不一会就到达广州大厦,广州大厦位于北京路,地理位置非常不错,吃喝玩乐都非常方便,这也是我们选择这里的原因,到酒店迅速办理入住,后便赶快休息了,这样一觉醒来就可以好好的开始游玩广州了。

• 开放时间:街区全天开放
  • 电话:020-83195442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
  • 简介:如同去北京一般会去王府井大街逛逛一样,来广州也必去北京路步行街。

美美的睡了一觉,不用早起赶飞机也是昨天坐夜航来广州的一个原因,洗漱完毕后,就赶紧出发去吃来广州的第一顿早茶,满心期待啊!广州美食特色之一就是早茶,来广州的第一个早晨当然要去吃咯,我们一大早便从酒店出发,清晨的北京路步行街还是非常冷清,因为时间还挺早,又是大年初一,可能大部分人还没有出门吧,我们便迅速的沿北京路步行街直行。

从广州大厦北京路方向出来,沿着北京路步行街一直走,就是我们今早要去吃早茶的店铺——陶陶居。陶陶居是广州饮食业中的老字号之一,主营茶点、月饼、菜肴。陶陶居开业于清代光绪年间,称得上是一家百年老店,广州的美食种类繁多,一次根本吃不完,所以我们这次旅行,对美食本着少量多样的方式,好好品尝广式各种美食。

• 开放时间:街区全天开放
  • 电话:020-83195442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

这一顿早茶吃的太好了,样样都非常经典,吃饱喝足后,我们便重走北京路步行街。这时候北京路步行街的人开始多起来了,街面也非常热闹,大年初一,店家为了好彩头,门口都是舞龙舞狮的队伍,很有特色,当地居民也纷纷前往各大寺庙拜佛许愿,每个人手里拿着类似于风车的东西,寓意这新年转运吧。

喜茶

在北京就知道这家网红店,但是人特别多,也从来没考虑过排长队去喝它,正好在逛北京路步行街的时候看到这家店,知道喜茶是源于广东,广州也算是在发源地喝一杯吧,广州可能好吃好喝的选择太多了,所以这家店人不是很多,不像北京排队这么恐怖,几乎没怎等待就买到,但喝着也就那么回事,没什么太过惊艳的地方。

• 开放时间:全年  08:30-18:00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259号
  • 简介:中山纪念堂富有纪念意义,来此缅怀历史伟人。

在北京路步行街,溜达了一会,找了辆摩拜单车,出发前往中山纪念堂。中山纪念堂是广州人民和海外华侨为纪念孙中山先生集资兴建的,纪念堂是一座八角形建筑,外形庄严宏伟,具有浓厚的民族特色。1925年3月31日,孙中山逝世20天后,《广州民国日报》发表《国人应以建祠堂庙宇之热诚来建国父会堂》的社论。当年4月13日,时任广州省长胡汉民发表《致海外同志书》,明确提出筹建中山纪念堂计划,号召人民“以伟大之建筑,作永久之纪念”踊跃募捐,这便是中山纪念堂的缘起。

中山纪念堂是一座宏伟、壮丽的八角形宫殿式建筑。整座建筑面积约为3700平方米,高49米,由前后左右四个宫殿式重檐歇山抱厦建筑组成,就像四层卷叠的龙脊,组成一个整体,拱托出中央巨大的八角形攒尖式屋顶。重檐歇山顶的中央,高悬着一块蓝底红边的漆金大匾,上面有孙中山手书的“天下为公”4个大字,雄浑有力。正面檐下,内外各八根大可三人合围的朱色水磨大石柱,拱托着彩绘的磨水石米斗拱、花梁和拼花图案的天花板,做工精细。那五盏巨大的长方形挂重穗嵌玻璃青铜大吊灯,悬在高大的走廊半空,映着镂花丹门,衬托得殿堂越发的富丽堂皇,古色古香。纪念堂内部结构异常坚固,全部用钢架和钢筋混凝土构成,大堂内空间极大,舞台前上、下两层有4729个席位,而中无一柱遮挡,全由隐蔽在墙壁间的八根大柱支撑,堪称建筑艺术之杰作。

• 门票价格:5元 (佛教徒出示皈依证则免门票)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光孝路109号
  • 简介:岭南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寺院,古迹众多,相传佛教的六祖慧能就是在这里剃度。

今天算是摩拜单车游广州啦,从中山纪念堂出来,依旧蹬上摩拜单车前往光孝寺。光孝寺是岭南历史悠久、影响深广、规模宏大的寺院,有话“未有羊城,先有光孝”。光孝寺的香火非常的旺,由于今天又是大年初一,来这里拜佛的人特别的多,人挨人,人挤人的,每走一步都费劲。

光孝寺建筑结构细致严谨,殿宇雄伟壮观,象征着中国禅宗文化的精髓,始建于东晋的大雄宝殿是其主要的建筑。大雄宝殿内修建的三尊大佛像,中间为释迦牟尼,左右分别是文殊菩萨和普贤菩萨,三尊佛像合称为“华严三圣”;左右偏殿分别贡奉着地藏王菩萨和关公,独具广东佛教界特色。此外,在大雄宝殿西侧还有一处偏殿,供奉着释迦牟尼佛的卧相,据说释迦牟尼病重时就是保持着这个姿势,右手托首,双目微闭,最后在沙罗双树下涅磐。殿外有一棵菩提树,相传佛教的六祖惠能曾剃度于此,惠能为禅宗第六祖,一度与孔子、老子一起被称为代表思想先哲的“东方三圣人”,著有《坛经》流传于世,是中国历史举足轻重的佛教高僧之一。

因为是佛教圣地,本着对佛教的尊重,所以对于内部的相关内容并没有拍摄,再加上人实在是太多了,就也没有心情拍一些建筑物等环境,随着人流一直前行,简单的看了看便出来了。

从光孝寺出来之后,又是骑车去觅食,中午打卡的这家店叫翅叔港式火锅,主打鱼翅料理。是广州人气非常火爆的一家店,店面虽小不起眼,但是东西非常好吃,价格也很实在。说起翅叔,也是广州美食届的传奇人物了,本来想点这里的鱼翅玄武港式火锅套餐,但是看了旁边桌上的菜量,感觉吃不了,便点了这里招牌的石锅翅和双人套餐,各类菜品非常好吃,强烈推荐。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解放北路867号
  • 简介:可以看到珍品“丝缕玉衣”,还能看到多达400余件的陶瓷枕。

这顿饭吃的又好吃又营养啊,吃完当然要好好运动一下,为了晚上好有力气继续接着吃(捂脸)。您猜怎么着,我们又开始摩拜单车前往下一个景点西汉南越王博物馆。西汉南越王博物馆是1983年发现的南越国第二代国王赵眜之墓,是岭南地区所发现的规模最大的唯一汉代彩绘石室墓。墓中出土文物一万余件,其中“文帝行玺”金印、玉角杯、错 金铭文虎节、印花铜板模、平板玻璃铜牌饰等文物具有重大历史、科学、艺术价值,集中反映了两千年前岭南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多方面的内容。

西汉南越王博物馆整体布局以古墓为中心,上盖覆斗形钢架玻璃防护棚,象征汉代帝王陵墓覆斗型封土。墓的东边为三层的综合陈列楼,北边为两层的主体陈列楼,用环绕的回廊上下沟通将三座建筑物连成整体。博物馆在外型、装饰及用材方面也独具匠心,因陵墓的石室所用石材主要是红色砂岩,所以展馆的三个组成部分的外墙,也选用红砂岩作衬面。建筑以轴线对称布局,按参观路线依山建馆,拾级而上,把展馆、墓室及扩建之展室连成有机整体。

• 地址:文明路160-1号
  • 简介:主打鲜美炖品,椰子炖竹丝鸡限量供应。

从博物馆出来,准备去吃达扬原味炖品补充一下体力,谁曾想,春节关门了,无奈作罢,正好刚才骑车来的时候,发现一个博物馆,就手从便去了南越王宫遗址游览一圈。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中山四路316号

南越国宫署遗址位于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中山四路。公元前203年,秦将赵陀割据岭南,建立南越国,在都城番禺(今广州)兴建王宫御苑。南越国宫署遗址内不仅有南越宫苑,还有从秦、汉、晋、南朝、隋、唐、南汉、宋、元、明、清到民国共12朝的遗迹遗物。这些遗迹层层相叠,构成了一部记载广州两千多年发展的无字史书。

• 地址:北京西城区西单横二条甲3号

从早上8点多出酒店到现在4点来钟,溜溜的走了一天,从南越国宫署遗址出来正好是我们住的的酒店的大门口,我们便先回酒店冲个热水澡休息一下,晚上吃饭的地方就在住的地方旁边,所以踏实的在酒店歇到6点,直接去吃晚饭。

• 地址:越华路112号珠江国际大厦5-6楼
  • 简介:始创于1935年,以匠心独具的粤点驰名。

待到晚饭时间,从酒店出来,步行3-5分钟便到了广州酒家,广州酒家始建于1935年,素有“食在广州第一家”的美誉。广州酒家遍布广州全城,分店比比皆是,我们去的这家店感觉有些一般,可能是过节人多的原因,没有服务也就罢了,最重要的是服务员工作混乱,把我们下的单搞错,而且在多次询问菜品什么时候能上时,均说一会就上,到最后我再三表示已经等了将近半小时还没有上菜后服务人员才认真检查发现下单有问题,我也算是服了,也就看在饭菜还算可口,中规中矩的面子上作罢。

• 电话:020-86661950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解放北路988号
  • 简介:广州最大的公园,自然风光优美,内有广州的标志——五羊石雕。

吃过晚饭,天色渐晚,我们从酒店出来,去越秀公园看每年春节才有的花灯。在广州过年三件事:行花街、赏花灯、庆团圆,春节游灯会已成为过年来广州的必打卡的景点了。越秀公园又称越秀山,越秀山以西汉时南越王赵佗曾在山上建“朝汉台”而得名。建过观音阁,故又名观音山。著名古迹镇海楼,又名五层楼,楼分五层,高28米,登楼远眺,羊城美景尽收眼底。园内还有古之楚庭和佛山牌坊,古城墙、四方炮台、中山纪念碑、孙中山读书治事处、伍廷芳墓、明绍武君臣冢、海员亭、五羊石像、五羊传说雕塑像群、球形水塔、电视塔等。元代以来被称为羊城八景之一,元代为粤台秋月,明代为粤秀松涛,清代为粤秀连峰、镇海层楼,现代有越秀远眺、越秀层楼、越秀新晖。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艺苑东路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能体验极限项目。

逛完花灯会,我们前往下一个广州打卡圣地广州塔。广州塔也有自己的外号,名叫小蛮腰。感觉比北京的大裤衩,大钉子,大鞋垫好听多了(捂脸)。广州塔以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旅游观光塔的地位,广州塔建筑总高度600米,其中主塔体高450米,天线桅杆高150米,具有结构性超高、造型奇特、形体复杂,用钢量最多的特点。它的外框筒由24根钢柱和46个钢椭圆环交叉构成,形成镂空、开放的独特美体,它仿佛在三维空间中扭转变换。作为目前世界上建筑物腰身最细直径只有30多米。但是我跟晓公主对登塔并没有多大的兴趣,再加上一人登塔费用就得300大洋,感觉就是在抢劫,所以我俩在小蛮腰下愉快的拍完旅游照后,决定用登塔的钱去喝酒才是王道。

• 地址:寺右南二街12号
  • 电话:18620050258,18665029266

作为精酿爱好者,每到一个地方,当地的精酿啤酒馆一定是要打卡的,从手机APP上看到,这家酒馆在当地人气指数非常高,就决定来这家看看了,大年初一的晚上,酒馆也在营业,酒客还不少,可见在当地这家酒馆还是很火的,这家店主要经营各大精酿酒厂生啤,无自酿啤酒,来广州这几天,感觉作为中国大城市的北上广三地来说,广州的精酿市场还是跟另外两个地方有明显的差距,在店里点了几杯生啤,体验一下当地的精酿文化。

南十二·精酿啤酒馆 THE SOUTH12 CRAFT BEER BAR图片
  • 地址: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博学路8号

从精酿酒馆出来,总觉得在来顿夜宵才讲究,其实也吃不下什么,就是觉得的来顿夜宵才好,广州作为美食之都,夜宵也是非常有名的,大年初一的晚上,已经深夜将近1点钟了,用手机搜索了一下酒店附近的餐厅,正好这家营业就去了,一进门发现,生意非常火爆,座无虚席啊,真是感叹广州的夜宵文化,也正是因为生意太火爆了,我们点的单没下,就上了个凉菜和几瓶啤酒,等了半个多小时才发现,我们便撤退回酒店睡觉了。

• 地址:广州越秀区北京路374号

从夜宵店出来,溜达着回酒店,这时的北京还是寒风凌厉,而广州已经春暖花开了,走在无人的街道,享受着广州的夜。

第2天

点都德
  • 地址:珠江新城花城大道86号高德汇2座4楼(近猎德地铁站A出口)
  • 电话:38109523,13632414959

在酒店美美的睡了一觉,一大早起来就要马不停蹄的就去吃早茶,从酒店出了北京路的大门走着2分钟就到了点都德北京路店了,去吃早茶一定要赶第一波,尤其是节假日的时候,没赶上第一波,那你就得排长龙队了,这几天吃下来我们都是在开门10来分钟左右,第一波到的,不用等位,踏实的吃上一顿早茶,出来后发现,外边已经拍成长龙了。点都德的环境更有老广的味道,茶具也更考究,价格也比昨天吃的陶陶居便宜一些,味道没的说也是一级棒,值得推荐!

• 开放时间:8:30-17:30【17:00结束售票】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中山七路恩龙里34号
  • 简介:清代宗祠,建筑考究,随处可以见到木雕、砖雕等传统建筑装饰。

吃过早茶后,我们打车前往今天第一个景点陈家祠,需要注意的是,去陈家祠一定要带好身份证,因为这个景点是凭身份证入园的。没带身份证是无法进去的。陈家祠原名陈氏书院,位于广州市中山七路。陈氏书院筹建于清光绪十四年(1888),二十年(1894)落成。陈氏书院是广东规模最大、装饰华丽、保存完好的传统岭南祠堂式建筑,被誉为“岭南建筑艺术明珠”,它集中了广东民间建筑装饰艺术之大成,巧妙运用木雕、砖雕、石雕、灰塑、陶塑、铜铁铸和彩绘等装饰艺术,是一座民间装饰艺术的璀璨殿堂。对我而言还是最喜欢抬头观赏陈家祠的特色雕塑。在陈家祠各厅堂、廊、院、门、窗、栏杆、屋脊、砖墙、梁架、神龛等处,随处可见木雕、石雕、砖雕、陶塑、灰塑等传统建筑装饰以及铁铸工艺。造型那个生动,色彩那叫丰富。还有就是屋顶的彩绘,几千幅彩绘全都是靠作者丰富的想象而来,一幅幅看过去,令人叹为观止。

• 地址:荔湾区龙津西路145-5号(泮溪酒家、荔枝湾涌旁)
  • 简介:西关大屋,俗称古老大屋,是中国广州西关(荔湾)一带兴建的富有岭南特色的传统民居,大部分西关大屋兴建于清朝同治、光绪年间,主要分布在多宝路、宝华路、龙津路西、上下九路等地,多为名门望族、官僚巨贾所建。最

逛完陈家祠,骑车不一会就到达了西关大屋,西关大屋是清朝末期豪门富商在广州城西一带兴建的具岭南特色的广州传统民间住宅形式,被称为“西关大屋”。西关在明朝已成为广州城区的商业中心,十八甫在明代已逐渐形成。而西关角形成于清代同治、光绪年间,范围包括文昌桥、大观桥、泮塘、昌华园周围一带。西关大屋集中在宝华路、多宝路、宝源路、逢源路。荔枝湾涌是广州一著名景区,曾有古诗写道“一湾溪水绿,两岸荔枝红”,这句诗描述就是荔枝湾涌。古时候,这里的水乡美景曾是岭南第一景,也是著名的荔湾艇仔粥的发源地。沿岸主要景点有文塔广场、荔湾博物馆、西关大屋区、陈廉伯公馆、荔湾湖公园、何香凝博物馆、小画斋舫等。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上下九步行街(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的总称,近文昌南路)
  • 简介:具岭南特色的骑楼商业街,百货、特产各种都有,还可以品尝地道的西关小吃。

从西关大屋走出来就是上下九步行街的范围了,闻名遐迩的上下九商业街位于老城区西关,东起上下九路,西至第十甫西,横贯宝华路、文昌路,全长1237多米,全路段店铺林立、共有商店300多家,日客流量达60万次。荟萃了岭南文化中的老西关美食文化、岭南饮食文化和岭南民俗风情。上下九步行街是广州市三大传统繁荣商业中心之一,跟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差不多,虽然热闹非凡,但确实是没什么逛的,来这里主要还是去吃广州特色小吃,顺道去沙面。

陳添記
  • 地址:惠福东路612号
  • 地址:十八甫北路与十八甫西路交叉口东南50米

来广州的话,当地的凉茶还是一定要尝一尝的,刚开始喝可能会不习惯,但是喝几次之后,你便会觉得还不错。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
  • 简介:众多欧陆风情的建筑,超级适合拍照的地方,也十分适合漫步其间。

沙面,曾称拾翠洲,因为是珠江冲积而成的沙洲,故名沙面。 沙面位于广东省广州市市区西南部,南濒珠江白鹅潭,北隔沙基涌,与六二三路相望的一个小岛,有大小街巷八条,面积0.3平方公里。 沙面在宋、元、明、清时期为中国国内外通商要津和游览地。鸦片战争后,在清咸丰十一年(1861年)后沦为英、法租界。沙面是广州重要商埠,历经百年,曾有十多个国家在沙面设立领事馆,九家外国银行、四十多家洋行在沙面经营,粤海关会所、广州俱乐部等在沙面相继成立。沙面见证了广州近代史的变迁,留下了孙中山先生、周恩来总理等伟人的足迹,沙面已成为我国近代史与租界史的缩影,沙面岛上欧陆风情建筑形成了独特的露天建筑"博物馆"。

Timeout cafe

在沙面逛了一圈,非常累了,找了个咖啡馆坐下来吃点东西,喝一杯休息一下,今天也走了超多路,得好好休息一下,坐在咖啡店看着沙面大街的景色,也是一种享受啊。

Timeout cafe图片
  • 开放时间:8:00-17:30(节假日不休息)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一德路56号
  • 简介: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非常壮观,入内还可以看到漂亮的彩色玻璃窗。

广州石室圣心大教堂坐落于广州市区中心一德路。圣心大教堂于1863年6月18日圣心瞻礼日正式举行奠基典礼,故命名圣心大教堂。历时25年始建成,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间大教堂。石室圣心大教堂由法国设计师设计,中国工匠建造而成。教堂建筑总面积为2754平方米,东西宽35米,南北长78.69米,由地面到塔尖高58.5米,石室圣心大教堂1861年耗资40万法郎建立,可与闻名世界的法国巴黎圣母院相媲美。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大教堂,国内现存最宏伟的双尖塔哥特式建筑之一,东南亚最大的石结构天主教建筑,也是全球四座全石结构哥特式教堂建筑之一,由于教堂的全部墙壁和柱子都是用花岗岩石砌造,所以又称之为“石室”或“石室耶稣圣心堂”、“石室天主教堂”。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沿江东路海印桥北岸落桥附近

从圣心大教堂出来后,原定是去吃晚饭,奈何时间实在是太早,便没有着急前往,在教堂门口坐上一辆往吃晚饭的地方开的公交车,下了车随便溜达,误打误撞的来到了林则徐纪念园。

• 地址:广州市大沙头东湖路,连接越秀区及海珠区。

一路溜达,从海印大桥走过去就是今天晚餐的地方了,由于天气太热,我跟晓晓提前喝上一瓶防暑解渴。

• 地址:东晓路33号
  • 简介:粤式餐食中的佼佼者,境内岭南风情浓郁。

说起广州美食,炳胜是必打卡的地方,炳胜创立于1996年8月8日,从一间只有86平米的海鲜大排档,发展成为一家多元化的大型餐饮管理集团。旗下拥有炳胜品味、炳胜私厨、炳胜公馆、禅意茶素、金矿食唱、小炳胜、炳胜大排档七大系列品牌。我们按照今天行程,选择了一家离着比较近的店,点了几道特色菜品品尝。

• 门票价格:-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革新路124号太古仓码头(近金碧湾)
  • 简介:以曾经的太古洋行码头仓库为基础打造的创意产业园区,休闲、吃饭、娱乐的好去处。

吃完晚饭,打车前往太古仓,太古仓码头位于广州市海珠区(旧称白蚬壳),由英国太古洋行于1904年~1908年间修建,供太古轮船公司使用,在20世纪二十年代的广州来讲,是比较完善的仓储码头。现在的太古仓码头转型打造成为一个集文化创意、展贸、观光旅游、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各种小资餐厅酒吧比比皆是,也是个拍照的好地点。

• 地址:寺右新马路南三街三巷6号1楼03铺(近越秀区东山实验小学;在春风路上,福安家政对面金琪食杂店进。)

从太古仓出来,打车前往今天的精酿酒馆你是我的虚荣,到那才发现,店家春节不营业,既然都到这边了,也不能白来一趟啊,就看看附近还有什么精酿酒吧,我们便误打误撞的来到了这家店,后来才知道,这家店在当地也是挺有名的一家店,而且这家店还有自酿啤酒,我们点了几杯,喝了起来,可能这两天运动量比较大,所以喝着喝着饿了,便想起了刚才路过的大排档,便起身去吃宵夜。

The Strand Beer Cafe斯特兰德精酿啤酒图片
  • 地址:寺右南二街1巷广兴华花园内

来广州,美食和夜宵也最吸引我们的地方,在广州的街巷里,才能吃到最地道的广州宵夜,虽然是春节,但这家大排档生意非常好,来这里吃饭的多是附近的居民,没想到的是店里还有烧烤,真是太喜欢了,味道还很不错,价格实惠,导致第二天夜里我们又来吃了。

第3天

一早起来,打车前往广州南站,出发前往美食天堂顺德。很久之前,只知道顺德是佛山的一个区,后来在中央电视台看到了纪录片《寻味顺德》,《寻味顺德》是由创作《舌尖上的中国》的同一个团队制作的,总共有三集,介绍了顺德的文化和美食,正好趁着这次去广州,顺道去顺德探路,主要任务就是吃吃吃。食在广州 ,厨出凤城 。这里的凤城是指顺德,顺德是粤菜的发源地。正宗粤菜起源。顺德也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了“美食之都”称号的城市。

• 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大良镇华盖路
  • 简介:有着800年的发展历史,街道两旁古老的骑楼式建筑、欧式风情建筑。

坐城际高铁也就10来分钟就从广州到达顺德了,出了顺德站,打车前往华盖路步行街,因为只在顺德一天,时间非常紧,所以主要的活动范围在华盖路步行街附近,因为顺德大部分美食小吃都集中在这条街上,因为来的比较早,刚到的时候街上还没有什么游客,只有几个开门的店铺,我们便开始了美食之旅,但是这一天下来,顺德给我的印象除了美食以外就是恐怖的排队了,真是排到绝望,有时还非常混乱,最后也改变了一些行程安排。

• 地址:华盖路115-119号(近大良华盖路商业步行街)
  • 简介:老牌糖水铺,传统技法酿制舌尖美味。

刚一走进华盖路步行街,就看到了民信老铺,来这里吃双皮奶,可能本身不太爱吃甜食,这顿双皮奶把我跟晓晓彻底给腻着了,吃的我都有点上头,虽然很甜,但是口味还是很纯正的。爱吃甜食的不能错过。

• 地址:果栏路45-47号

这间店的伦教糕虽然很出名,但是这家店却是吃正餐的地方.可以点鱼鱼吃,注意哦,是教育的教,不是伦敦糕。

本来这次来顺德,最想吃的美食之一就是煲仔饭,可惜春节休息,没有吃成,比较遗憾啊,还有就是当地的朋友也十分不推荐牛展煲仔饭,我之间看了网上很多介绍,也不太喜欢那家店,谁要是受虐狂,可以是感受一下,听当地人说那家店的口味也很一般他们都不去吃。

• 地址:大良华盖里直街信发楼3号铺
  • 简介:坚持数十年柴火慢炖,牛杂软烂入味。

在顺德清晖园附近。牛杂很软很嫩,很入味,配的辣酱,辣度刚刚好,蘸着吃感觉很不错。这家店是顺德人气超火的一家店,排了一个多小时才吃上,这只是在顺德恐怖排队之旅的开始,每家店都要排队。

• 地址:华盖里直街伟怡楼2号
  • 电话:15918852073,18942475938

这家店主要以汤粉为主,牛杂汤非常好喝,配上辣酱非常好吃。

• 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大良镇华盖路

在路上有很多卖泡菜的小车,各种新鲜的蔬菜腌制,有点类似于四川泡菜,但口味又不大相同,在吃完各种功能牛杂小吃后,买几种泡菜正好解腻。

• 地址:果栏路3号
  • 简介:当地知名老铺,手作凉茶地道正宗。

来顺德也要喝凉茶吃龟苓膏,这家店在当地也很有名气,我们最开始看到的是一家民骏药房,里边也卖凉茶,很有特色,但当时没有开门,后来在去清晖园的时候,正好也有一家店,虽然看着没有那家店有特色,但是东西应该是一样的,

• 门票价格:普通票:15人民币
  • 开放时间:博物馆:09:00-17:00;前园:08:30-17:00
  • 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大良清晖路23号
  • 简介:广东四大名园之一,小巧精致,砖雕和彩色玻璃尤其漂亮,还可以看到木雕精品“百寿桃”。

来顺德最主要的一个景点就是清晖园了,清晖园是一处始建于明代的古代园林建筑。故址原为明末状元黄士俊所建的黄氏花园,现存建筑主要建于清嘉庆年间。园内处处体现主人移山水之中,尽赏曲径荷风之构想,得灵感于南朝名诗人谢灵运的名句:“昏旦变气候,山水含清晖”,因而取名“清晖”。

• 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大良镇华盖路

从清晖园出来,也走累了,找了个地方休息一下,喝点东西,准备一会去吃晚饭,节假日的顺德哪里都是人山人海,没有不拍队的地方,这一天走下来,排队就得耽误一半的时间。

• 地址:锦龙路270号
  • 简介:古色古香的装修,粥底火锅口感丰富。

知道了顺德排队的恐怖,准备吃晚饭的时候,距离开门一小时便去排队等候,到了之后果然又排起了长龙,我们也就随着队伍排队了,排队无妨,谁让人家店火呢,最主要的是店家混乱的秩序,首先店里没有排号器,如果为了营造店铺火爆的景象,也可以,那就把排队秩序管理好也可以,大家正常排队,但是到店家开门的时候,一窝蜂的往里冲,不管排没排队的都往里冲,中国人这种素质已经司空见惯不足为奇了,但是店家不能坐视不管阿,你让我们排了半天队的怎么想,最后场面实在无法控制了,才开始发号,我就想问问商家早干嘛去了,早发号能有这事?我相信我碰到绝对不是个案,肯定是每天都在上演。最终我排了将近1个多小时的队,根本没戏,最起码还得再等2小时以上才能吃上,面对这么混乱的场面,我决定取消晚饭,改签火车票,提前回广州。

没有吃晚饭,提前回广州了,顺德往返广州非常方便,车次非常多,就像坐地铁一样方便,而且10来分钟就到了,因为跟广州的一个朋友要面基,正好把见面的时间也提前了,这样还能一起吃个晚饭。

Hideaway Upstairs

跟安仔约在了Hideaway Upstairs这家精酿酒吧,因为我们是因为精酿啤酒认识的,所以选择在精酿酒吧见面,在微信上认识很久了见过很多次,但是从来没有真正见过面,这次来广州,正好和安仔面基,见面没有陌生感,很自然的聊天喝酒,我们把店里的酒头刷了一遍,但是仍然意犹未尽,便一起去吃夜宵。

Hideaway Upstairs图片

• 地址:寺右南二街1巷广兴华花园内

因为昨天在这里吃的夜宵非常好吃,所以今天又来这里吃夜宵,依旧主要点的烧烤,还点了一份白切鸡也非常好吃,一人又喝了3个水啤后又去了另一家精酿酒吧。一些头天吃过的美食我就不重复发照片了。

第4天

• 地址:广州番禺区大石街105国道 561号
  • 简介:广州万盛名家酒店位于105国道番禺大石与南大路交界处,长隆野生动物园北门侧,毗邻大石地铁站B出口。 酒店高16层,拥有潮汕海鲜餐饮、客房百余间 (套), 760平方、380平方、200平方等多个方正无柱,并设有媒体LED大

一觉睡醒,今天我们的行程安排是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所以今晚的住宿也搬到了野生动物园附近,我们选择的这家酒店距离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非常近,走到门口也就是几分钟的路程,酒店环境也很好,在春节假期里,酒店的价格也比较实在。早上起床,打车直接前往酒店办理入住,入住好后,简单的收拾一下行李便出发动物世界。

• 门票价格:平日全票300元/人,特定日票价350元/人。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景区开放时间:09:30-18:00;自驾车开放时间:09:30-16:00;小火车开放时间:09:30-16:30;缆车开放时间:10:30-17:00 周六至周日: 景区开放时间:09:30-18:30;自驾车开放时间:09:30-16:30;小火车开放时间:09:30-17:00;缆车开放时间:10:30-17:30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石镇105国道大石段593号
  • 简介:《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动物,不乏珍稀品种,还有萌萌的熊猫三胞胎。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隶属全国首批国家级5A旅游景区。长隆旅游度假区,地处广州番禺。被誉为“中国最具国际水准的野生动物园”,是全世界动物种群最多、最大的野生动物主题公园。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面积非常大,一天走下来非常累,园区主要的游览内容分为自驾区,步行区,空中缆车,自驾区可以做动物世界的小火车游览,无论乘坐小火车还是空中缆车,排队的人都非常多,建议买vip手环,这样排队的时间可以大大缩短,我觉得买单次的就可以,一次50,做小火车一次,空中缆车一次就够了。步行游览区由金蛇秘境,侏罗纪森林,百虎山,动物幼儿园,考拉园,长隆大熊猫中心,亚洲象园,非洲部落,花果山,南美王国,亚马逊雨林,天鹅湖,金猴王国等展区组成。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石镇礼村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内
  • 简介:侏罗纪森林位于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内,占地数十万平方米的全新侏罗纪森林,来自未来的机器人带你穿越时空隧道。
  • 地址:大石镇礼村105国道广州番禺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内
  • 简介:一家以现制铁板扒类套餐为主题特色的餐厅,适合喜欢慢节奏慢生活的食客。

再来说的就是,但凡国内主题乐园的餐厅都是贼难吃,卖的贵就不说了,最重要的是卖的这么贵了还这么难吃实属罕见,真是不能忍受的难吃,而你又没的选择,无论园区里的哪个餐厅都是一样的难吃。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石镇礼村一〇五国道广州番禺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内
  • 简介: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为蛇年隆重打造的“金蛇秘境”,位于人气旺地青龙山二期,紧邻“恐龙圣地”侏罗纪森林,总占地数十万平方米。仿真生态环境、360度穹顶观蛇方式,将为游客带来前所未有的震撼观蛇感受。

金蛇秘境设五大分馆,是全球最大的生态主题蛇园,将展出包括世界至大黄金蟒等20余种300余条珍稀蛇类。数十万平方原生态的森林秘境,仿真生态环境,360度穹顶观赏,体验馆坐镇仿真机械蛇,可以拥抱、抚摸、合影。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石镇礼村一〇五国道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内
  • 简介:金虎、白虎、华南虎,虎虎生威!

白虎是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镇园之宝,也是长隆集团的吉祥物。目前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已经拥有超过150多只白虎,是世界上白虎最多的园区,被称为世界白虎王国也当之无愧。除了白虎,还有华南虎、金虎、银虎以及孟加拉虎和东北虎等六大虎种多达300多只老虎生活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欢乐商城

只要是出了一个游览区域,绝对会配套有一个商城卖本区域的纪念品,不走都不行,这可难为了那些带孩子来的父母了。

考拉园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是中国大陆唯一可以见到考拉的动物园,这里不仅有全球唯一的考拉双胞胎“欢欢”和“乐乐”,还有“四代同堂”的考拉大家族。这种从童话世界里走出来的可爱动物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福地开枝散叶,在从最初的6只考拉逐渐壮大,现在,这个可爱的大家族已经有42位成员。

• 电话:400-883-0083
  • 简介:熊猫馆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内,整个中心面积达到20000平方米,是整个南中国地区至大的熊猫中心。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心脏位置,座落世界最好的大熊猫馆,这就是长隆大熊猫中心。整个中心面积达到20000平方米,是整个南中国地区最大的熊猫中心,目前居住着10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

• 地址:环园西路长隆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内
  • 简介:因可观赏到熊猫而出名,美食种类繁多,可以享受“陪国宝共餐、与国宝同乐”的趣味。

走累了,找个地方吃点东西休息一下,纯属为了休息一下,东西依旧是非常的难吃。嗨,没辙没辙的。

• 简介:2.7公里行程,最低点距地仅1米,隔着车厢和长颈鹿玩亲亲,俯瞰羚羊在旷地上漫步,斑马在草原上奔跑,与天鹅、鹦鹉同飞,熊猫、考拉和您挥手……..,全程自动人性动物科普讲解,720度观看观赏,给游客带来与兽同行,

吃完饭,到达空中缆车熊猫乐园站,乘坐缆车,我们选择的是大环线,就是坐一圈回到原点,空中缆车也是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一大特色,在空中俯瞰动物也是一种体验。

探秘花果山

探秘花果山是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演出,正好走到这的时候刚刚开场,就顺道了一下小动物的各种表演,小孩子应该是比较喜欢的,我们倒是觉得看不看无所谓。

• 简介:金猴王国经过知名设计公司结合灵长目生活环境特点的着力打造,已经成为中国境内猴年灵长目展示的领衔产品。

在金猴王国生活着20多种来自世界各大洲的灵长类动物,来自东南亚的男高音歌唱家,以叫声宏亮闻名的合趾猿;白颊长臂猿、黑冠长臂猿、银白长臂猿,白掌长臂猿等多种珍稀长臂猿。它们可以说是体操家族出身,因为长臂猿科动物天生臂力超群,拥有超长的手臂及灵活的身手,在树林中以单臂交替摆荡,来去自如,腾空悠荡如入无人之境。除此之外,还有来自非洲、似戴着一幅金丝眼镜、恰似温文尔雅学问高深一派儒生模样的博士猴;脸上又花又丑、臀部却又鲜艳无比的山魈;来自于东南亚对游客朋友总是挤眉弄眼炫耀其屁股的豚尾猴,在非洲草原上跑得最快、从而能逃过狮子捕食的赤猴,来自南美洲、能用尾巴将自己悬挂起来的黑帽悬猴。

• 地址:钟村街道939县道谢村山海城内山海大厦B栋首层
  • 电话:020-84771928,13923099698

从野生动物世界出来已经接近6点钟了,真是溜溜走了一天啊,由于园区内的餐厅一个赛着一个难吃,也没有吃什么东西,所以从园区出来便前往附近特别有名的成记鹿宴就餐,这家店以鹿为主要食材,有火锅也有各种炒菜砂锅,我们点了一个砂锅和几个小菜,菜量非常足,鹿肉的味道也很正,菜的种类也听丰富,来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玩的话,推荐来这家店。因为走了一天,非常累了,吃完饭后便回酒店休息了。

第5天

• 电话:0757—88582424
  •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罗村禅西大道与机场路交界
  • 简介:佛山机场又称沙堤机场。是珠三角地区继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珠海金湾国际机场之后的第四个民用机场。

一觉醒来,收拾好行李,准备回京,我们从广州南坐城际到佛山然后再打车到佛山沙堤机场,这个机场也是军用机场,在军队里边,是中国最小民航机场。

期待

一转眼,广州五天的美食之旅就结束了,在广州留下了我们的足迹,也见到了一直想要面基的朋友,每次都在感叹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无论假期多么长,当结束的时候,回首这几日总觉得意犹未尽,所以才把回忆记录成游记,在不能游玩的时候,翻看游记,回忆旅行中的点点滴滴。旅游不在乎终点,而是在旅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