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Colorful City,马来西亚马六甲游记

攻略   >  马六甲旅游攻略   >  一个Colorful City,马来西亚马六甲游记

• 出发日期/2019/04/06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短途周末 古镇 购物 美食

前言

很多时候我相信喜爱旅游的人有一颗拘束不住的心,喜欢流浪,喜欢Colorful的色彩。难以想象,大学的我走遍了国内的壮美河山,工作一年多以来忙的昏头转向,再也没时间出门。觉得眼前的世界都已经变成了灰色,我和多个大学时要好的驴友商量决定休了年假,去热带的马来西亚,找回自己的激情和色彩。那么文艺青年去马来西亚,当然首选马六甲。因为类似于吉隆坡之类的现代化城市,中国也不缺。远不及去马六甲感受下南洋古城的韵味,去了马六甲让我领略到了完全不同的地域文化,是汇集了中华,西方,马来等多种风格而成的水乡古镇,那是一个色彩缤纷的城市。

我们一共去了5个人,三男两女。北京没有直达马六甲的航班,于是我们从北京坐飞机先去吉隆坡,到达吉隆坡之后先赞叹了马来的发展也不错。时间紧迫,我们直接去了吉隆坡的长途汽车站,简称TBS。TBS去马六甲的车从9:00到晚8:00点都有,不到三个小时就能到达马六甲。到达马六甲后,我们开始了为期两天的马六甲之旅。首先得去马六甲最有名的地标之一,荷兰红屋广场,这个可能是整个东亚最古老的荷兰风格建筑了。然后我们一行人去了国人去马六甲必看的三宝庙,三宝庙已经有了500多年的历史,据说是当年郑和下西洋时的登岸口。于是修建了三宝庙来纪念,据说许多国家领导人都来过,这里见证了中马之间的友谊。时间不早了,我们按耐不住对美食的期待,迅速转移到鸡场街寻找特色美食。没错,是叫鸡场街,这里有很多华人,很接地气。我们找到了一家海南鸡粒饭,鸡粒饭是古城的重要美食,圆滚滚的饭团配合鲜美鸡肉,很有嚼劲。清香淡雅的口味让我领略了和中国北方重口味间的差异。加上马来的椰汁饮品,热带的滋味都尝到了口中。

第二天我们决定去马六甲最著名的景点之一,马六甲海峡清真寺。打车过去大概得20分钟,国家级的景区什么时候人都挺多。清真寺对面就是著名的马六甲海峡。看惯了许多中国,欧洲风格的建筑,感觉白色为主的伊斯兰风格建筑是如此的清新脱俗。

旅程将近结束,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买点纪念品带回去送朋友亲人,也包括了我喜欢很久的女神。不过挑选礼物很麻烦,不知道该送什么。我们一行人回到了吉隆坡国际机场机场附近的免税购物区,逛了很多纪念品商店,没有很中意的。女同伴对我说,有一款马来西亚香水叫Legendary Orchid Perfume,之前朋友从马来西亚买来送过她,她觉得很不错,可以看看附近有没有卖的。我从网上搜了下这个品牌的香水,中文名称叫传奇兰花香水。我们都知道马来西亚的兰花品质很高,就像英国法国的薰衣草一样,非常适合当地的气候。我搜索了下,免税区果然有个传奇香水免税店,这下可找到一个称心的礼物了。女同伴又说,传奇香水国内没有卖的,她的一个朋友开始做传奇的代理。为了避免广告嫌疑,所以联系方式我就不放了。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去百度搜索legendary传奇兰花香水

回到国内之后,和很多朋友提到了马六甲的美丽风光。马六甲古城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文化小镇,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