酃峰

• 出发日期/2019/05/18

• 玩法/徒步

前言

对于这座海拔2115米,湖南最高的神秘山峰,很多人希望我多写点攻略,写了很久,其实这算不上一篇攻略。

行程

酃峰村是这座山脚最后一个能开车到达的地方,来酃峰村的攻略,因为之前写了很多,这里就省略了,下午四点两部39座大巴沿着崎岖的山路到达酃峰村,晚饭后60多人,酃峰村并没有那么大的宾馆,分四户农家乐安排住。

晚间讨论行程都担心明天的天气,这种四月天阴晴不定,旅行就像一场豪赌,赌前路美好,赌如你所料。但生活哪有剧本任你挑,那些不期而会的遇见才是无招胜有招!有一位住我家二楼的印象特别深刻,对于明天爬山问了特别多,言语间可以感觉对徒步的信心不足。酃峰对经常徒步的人来说并不难,到山顶只有九公里,爬升坡度900坡度并不大。酃峰村海拔为1300。

清晨集合后分了六个队伍,因为体力跟时间的原因,后面一两个队伍可能没办法登顶,为防止迷路安排两个导游,我作为导游带后面几个队。大约徒步一千米左右,可见一个岔路口,右边往前五百米有一瀑布,左边是往酃峰。

岔路左边向上走,就是酃峰脚下最后一个组黄毛垅组,这两公里是泥巴路面越野车跟面包车可勉强进入,再往前一个岔路,左边是往曾子坳看杜鹃花,右边往酃峰方向,再往前,基本上就没有房子了,路也变得越来越陡了。

路那么长,我们都想抵达远方,有时却不得不接受中途退场。这队伍开始拉的有点长了,我又看到了昨晚问路的那人,我告诉他现在只走了路程的1/4,为了让他走得快一点,帮他们背了营养包,

这个界碑往左边是去五彩谷,秋天的五彩谷,五颜六色十分漂亮

往右边路越来越小了,上坡下坡越来越难走了,我对那女孩说左边是去观音仙的,往右是到迎客松打卡,她笑着说,这样云雾缭绕的山间,我相信山里面一定住着神仙

下了一个小坡,会看到一条河的左边有一条路是去高山草甸,右边是去看迎客松。迎客松是大家的打卡点,队长说原则上都要登顶,如果体力不好的可以原路返回了。

那女孩说,这以前应该是人迹罕至的山峰,这更具大自然的魅力,她不想放弃,想体验一下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其实不论是过日子还是旅行,不轻言放弃,就先赢了自己。

再往前大约距山顶一公里多的位置,这里有一条小溪,这是露营的地方。他说如果早上能和爱的人在这里醒过来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吧!

这时候走的快的,已经登顶了,我们用了三个半小时登顶。只有历尽艰辛,才会觉得此景难寻,曾经的她在平原爬一座小山都很吃力,如今却爬上了海拔2115米的湖南最高峰。他说这是他从未遇见过的自己,文字苍白无力,未亲身经历的你,也许只能感受其中十分之一。

酃峰的对面是江西的第二高峰南风面,站在酃峰就可以看见,徒步半个小时。我尝试和现实握手言和,也珍惜生命中遇见的每一个过客,这八个小时里,积水湿透了鞋汗水湿透了衣服,他的毅力让我佩服。愿你踏尽世间繁华美景,看尽天边云卷云舒!

如果你有一天你也准备好了,那就走出来吧!每个人的人生都有自己的出场顺序,如果你还没有来过湖南最高峰,那这里的云海跟丛林等着和你说一句“欢迎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