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咪取向的东京10日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疯咪取向的东京10日

• 出发日期/2019/05/31

• 人均费用/12000

• 玩法/深度游 夏季

前言

身边很多人都不止一次的去过日本,每个人都对日本赞赏有加。此次去日本,料定以后还会再去,所以决定只在东京一处好好游玩。

相较与2016年和朋友们组成6人小分队,东京+大阪+京都赏樱美食之旅。同样10天的旅行,从东京、大阪到京都的各名景点每天3万步+的暴走,以至于回国后朋友谈起去过的地方、赏过的美景,都让人产生“咦?我们去过那里吗?”这样的错觉,作为一个吃货,除了旅行中吃过的美食,其他场景都已模糊。

坐在电脑前回想起在东京游玩的种种,我也很建议大家深度游玩东京。

从浅草、上野、池袋,到新宿、涩谷、银座,从东京迪士尼乐园、迪士尼海洋到one piece主题乐园,在这里我们是发现美好与享受美好的探险组合,不是打卡景点走马观花的游客。

想去的每一个地方,我们都不紧不慢地细细游玩、慢慢感受,在生活节奏如此之快的东京,也能有那么几天可以睡到自然醒,在酒店泡个温泉再出门漫步,看着街上行人或是游人们匆忙的身影,喝着下午茶,多么惬意的感受。

5.31  成田机场—浅草民宿

6.1    浅草寺—台场

6.2    上野公园—东京国立博物馆—阿美横町—秋叶原

6.3    东京迪士尼LAND

6.4    东京塔one piece主题乐园—筑地市场—银座—新宿

6.5    民宿转战新宿酒店—池袋

6.6    东京迪士尼SEA

6.7    新宿—歌舞伎厅一番街

6.8    明治神宫—表参道—涩谷

6.9    新宿—银座

6.10  新宿—成田机场

机票

提前两个月订的机票,成都—东京成田,川航往返2600左右。

为了增加体验乐趣,我们选择了5天浅草民宿+5天新宿酒店,前半程体验东京老街区的生活气息,后半程渗入新时代的灯红酒绿。

价钱上两家差别不大,一晚差价两百多人民币,但住宿体验真有点天差地别。

是的,订完机票酒店后,我才开始落实签证。

在某宝上找家旅行社,十几二十天就办好了,方便快捷。

WIFI

漫游超人,机场取,邮寄送回,速度一般,跟酒店的wifi速度没法比,但日常出行足够。

关于交通

很多人都对日本的公共交通心存恐惧,我也不例外,特别是16年去日本,全程都是在朋友的带领下走走走、吃吃吃,自己没操一点心。

这次怕在东京迷路,走之前做了各种准备,实际到日本后反而松了一口气,苹果自带的地图真的特别好用!

只需输入起点终点,怎么走到地铁口,搭乘哪条线路,如何转乘,下车后朝哪个指示牌出站。

每一步都写得清楚详细,在东京除了它,我没用过其他任何的换乘or导航APP。

日本的公共交通十分发达,电车、地下铁、私营线路各成系统。

在东京最日常的三个:

JR    https://www.jreast.co.jp/sc/

东京地下铁tokyo metro line    https://www.tokyometro.jp/cn/index.html

都营地铁toei sbuway line    https://www.kotsu.metro.tokyo.jp/ch_k/

各自有各自的标志,都运营哪些线路,还有针对游客推出的各种交通套票,多看看官网,都是汉字能看懂。

再加上每条线路有自己的专属英文字母代替,每个站点都用所属线路的英文字母+数字标记,已经不能再好识别了。

大多数人都是被这张图片吓到的,个人建议做攻略的时候划分区域,浅草上野一块,东京筑地港区是一块,新宿涩谷池袋随意组合,确定好各个区域内自己想看的想吃的想玩的,把点连成线来做交通攻略,而不是研究一条条繁复的线路,浪费脑力。

去东京不可避免得办张suica卡,刷JR、地铁、在超市or自动贩售机买饮料都畅通无阻,可以在某宝上先买,也可以像我们一样,到成田机场以后直接在负一楼的机器上购买,有中文界面,机器也在必经之路上很显眼,非常方便。

skyliner+地铁套票

担心完市区交通,就要操心市区——机场的往返了。

比较通常的两个选择:skyliner和N'EX列车

我们前半程住浅草,skyliner到上野只需41分钟,再加上做攻略的某一天,我误打误撞进了东京成田机场的官网https://www.narita-airport.jp/ch1/

skyliner机场往返和东京地铁游客券的联合套票还比较划算,于是义无反顾地选择了skyliner。

skyliner的往返票+72小时地铁券,这样从机场到民宿,和最后一天去往机场的交通都不用担心,地铁券选择搭乘地铁最频繁的那72小时使用,平时刷suica卡,完美。

关于迪士尼

迪士尼的门票购买需要考虑三个因素:天气、有无主题活动、当天停运的设施。

这些都需要在出行前多关注东京迪士尼的官网https://www.tokyodisneyresort.jp/

新的主题活动,哪些设施在哪些时间段停运,包括表演、游行的情况,官网上都会发布。

出行前看见6.6开始是迪士尼的七夕主题活动,于是选择了6.6去迪士尼sea,有主题巡游、七夕限定的各种商品、糖果和餐厅限定食物,随时关注官网没错的。

米奇米妮七夕限定装束的巡游活动,一天三场。要想看完整、视野好的巡游表演,一定要早去地中海港湾的正前方占位置,像我们临到点跑来,只能在边边角角的位置眺望。

美国海滨的七夕许愿墙,工作人员给一人发张小卡片,自由发挥,小胖写的是:好热啊!!!xx!

迪士尼最好是晴天去,游乐设施基本都要排队,FP项目的排队时间更是无法估量,如果天气不好会很受罪。

另外关于入园日期的选择,建议别选周末和节假日去,我们去disneyland是周一,disneysea是周四,两个园区的人潮都已经让我们hold不住,更别提节假日和周末,日本人对主题乐园的热情令人震惊。

关于门票的购买,某宝上买方便省事,官网上订需要JCB的信用卡,乐园大门外也可买票,但对我们来说都不是很受用,我们选择了去台场游玩的时候在Aqua city的disney商品直营店里购买。

关于语言

想了想还是说说语言的问题。

我和小胖都不会日语,不过到日本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首先到处都是汉字,即使汉字中夹杂着平假名、片假名,只要不太复杂,看着汉字也能猜出大概意思。

然后日本特别多自助购票机,无论地铁券还是门票券都是在机器上自助购买,机器支持多国语言,购买前选择中文就好。

再就是大多数服务业的日本人都能用简单的英语交流,如果实在听不懂日式英语,商场、餐厅其实有不少欧美人员工,跟他们沟通会顺畅一些。

最后,药妆店、电器店、大商场、银座品牌专卖店就更不用担心,这些地方大多配有会说中文的员工,看他们胸前挂的名牌就能分辨。

抵达东京

东京成田机场T1航站楼

傍晚6点抵达成田机场,下飞机后拿到行李挺快,不用等。

在通往入关处的路上,有专门派发各种日本旅行小册子的展示台,我们匆匆拿了几本,后来发现没什么实际用处。

入境和海关申报一共要走两次检查口,排得还挺久,尤其在飞机上填入境卡时,我忘了把浅草民宿的电话号码事先记在笔记本上,以至于到了机场再在airbnb上查,耽误了一些时间。

所以最好提前把所有信息准备充分,民宿or酒店的地址、电话最好记录个纸质版。

办完手续走到机场大厅,迎面就是一个bus ticket服务台,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问能不能买到skyliner+地铁72小时的套票,服务台小姐姐一听就拿出了各种套票说明单,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

两个人的skyliner往返票+72小时地铁券,分别装好

买好票到负一楼准备乘车,发现负一楼keisei line、JR...好几家交通咨询导购台,在这里也可以买到各种交通票。我们在负一楼的机器上购买suica卡,金额可以自行选择,我们选了3000日元,里面包含2500日元可使用金额和500日元的押金,最后一天也是来到这里,直接在机器上退还suica卡。

事实证明2500日元+地铁72小时游客券并不能完全满足我们在东京10天的需求,后面我充值过1000日元,旅途中也没用suica刷过其他。退还suica卡时收取了220日元的手续费,加上押金一共退了700多日元。

建议如果旅途时间充裕,购买suica卡时尽管选择面值大的吧。

keisei skyliner标志明显很好找,这里随处都是工作人员,遇到问题询问他们就好。

skyliner成田到上野中途会停靠成田机场第二·三航站楼和日暮里两个站,到上野一直坐到终点站就好,车内提示屏上会有中文,广播也有中文提醒,不用担心下错站。

回程我计划是到日暮里去搭乘skyliner,买票时小姐姐告诉我,在机场买套票,虽然回程票写的是京成上野—成田T1,但到时候拿着票去日暮里站换票,就能直接在日暮里搭乘skyliner到机场T1。

京成上野站

到达skyliner终点站京成上野,这里我们需要转乘地铁G线去浅草,然后步行至民宿。日本的公共交通指示牌汉字很多,箭头指向明显,跟着走就行。

浅草站

跟着苹果自带地图的导航,到浅草站后1出口出,辗转的地下交通后,终于来到地面。

这个地铁口成为我们后面几天来回的必经之路,作为一个路痴,即使后面来来回回在这个站口坐了无数次地铁,我也可以下了地铁就往民宿的反方向走,好在有认路者·胖,不然我早已迷失东京好几回。

晚上8点半,浅草站还挺热闹,许多小商铺没关门,街对面就是专卖二手的大黑屋,大黑屋左边是浅草寺外的新·仲间世商店街,短暂看了一眼,我们拖着行李箱先往民宿进发。

民宿在浅草6丁目,第一次寻找,再加上拖着行李,即使只走10分钟也觉得远。

民宿是一座日式4层小楼房,一层是公共区域,有厨房、冰箱,一间员工专用房,二三四层各两间客房,颇有家庭小旅馆的味道。

楼梯超狭窄,想扛着行李箱上楼完全不可行,好在有升降机,直接把行李送上楼。

我们住301,一进门我就笑了,即使做了心理准备,这现实也太骨感了些。房间小到无法用言语形容,看小胖伤心的表情就能体会。

“这就是蜗居,二十几年来头一次体会。这灯,不是床头灯,是直射我眼睛的恶魔!”伤心者·胖如是说。

进门有个玄关,嗯...mini玄关,放两个行李箱(不打开、竖着放的情况下)就已经占满,榻榻米铺两个铺也就是全部。房间柜子的设计特别不合理(也是面积有限的原因吧),起立坐下时极易受到物理伤害。

好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民宿位处居民区非常安静,对两个睡眠浅的人来说已算友好。

放下行李我们出门觅食,本来行程安排是步行去晴空塔,途中随意吃点什么。但去晴空塔预计单程步行半小时,小胖经蜗居打击一蹶不振(其实是累了),我们决定回到浅草站吃一岚拉面。

一岚拉面(浅草店)

已经晚上九点过,还是排队等了二十分钟,店里多是欧美人和中国人,日本人就一两桌,可见网红店的威力。

机器上照着图片自助下单,基本都是点890的拉面+130温泉蛋,温泉蛋真的好吃,我们点了两碗拉面+抹茶啤酒。

坐下后把小票给服务员,一人一张单子,勾选面条的软硬、油、辣度、葱和配料的选择之类,我选了适合四川人口味的重油重辣,服务员看了,还特地跟我确认后再下单。

浅草店不同于一岚的惯用小隔间风格,是一张张桌子摆在大堂,想体验小隔间的小胖未能得偿所愿。

抹茶啤酒味道不错,麦芽和抹茶的综合挺独特。

一岚拉面的量比较少,看到隔壁几桌都选择了“替玉”(即加面),我和小胖两个小鸟胃倒是够了,吃完面乖乖地把汤喝光,已经胀得不行。

饭后街上乱走消食,夜晚灯光下的仲间世街像日本漫画中的场景

第1天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 Chome-3-1 Asakusa, Taitō, Tokyo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民宿离浅草寺步行只需7分钟,所以我们晚晚地出门了。

房东给了房卡,出入自助锁门。

民宿旁边有贩卖机,每天早上出门就能买咖啡果汁

早上9点半的小巷,除了我们俩,没其他人...

大街上也人烟稀少...

路上我俩都纳闷,人呢?

直到几分钟后走到浅草寺

浅草寺里游走的大半是外国人,在这里不仅仅是欣赏日本寺庙的屋檐楼宇,看着身着和服来来往往的日本人(其中也有很多和服体验的中国人)和他们安静排着队、虔诚参拜祈福的样子,也是一种体验。

在寺门外遇到这整整齐齐的一家人,小姑娘从头到脚装扮得一身粉

日本人参拜祈福前讲究洗净双手和漱口,可能是为了指引外国人吧,这里挂上了清洗双手和漱口的步骤说明

就连参拜祈福也井然有序。

在日本我们经历了多次排队,吃饭排队、下午茶排队、乘车排队、迪士尼游玩排队...真是一个随处排队的国家,好在排队时人们总是遵守秩序、不吵闹。

浅草寺里有好几处求签&解签台,投一枚100元硬币,晃动签盒,根据求出签的数字自取签文。

据说浅草寺吉多凶少,求中吉就带回家好好收藏,如果是凶就系在旁边的柱子上。

就当是一种体验吧,我也求中吉,还在旁边贩卖御守的地方买了肌守(即保护身体健康的御守),带回家送妈妈。

找到稍微人少的地方,拍张巨人照。

我还没完全准备好,手里拿着刚买的果汁正在拆吸管。

因为计划下午乘船去台场,所以我们慢慢走去浅草水上bus乘船处提前购买船票。

跟着导航一路往浅草寺外,在仲间世街跟人群逆向行走也需要不少勇气。

仲间世街是连接浅草寺和有名的风神雷门之间的必经之路,一路上全是卖小商品、冰淇淋、当然还有他们最著名的人形烧。

人形烧可以买一两个吃吃看,味道不算独特。

至于仲间世街卖的冰淇淋,购买之后必须在店里吃完,是不可以拿到街上去的,而仲间世街的小商铺,是真的!很!小!站不下几个人的。

浅草寺外的人力车夫,据说可以拉着游客绕浅草周围游走,能作英语和日语的解说。

浅草水上BUS乘船处

跟着导航,远远地看见这坨粑粑,就找到了浅草水上bus乘船处

大厅里有服务人员售票,也可自助在机器上购买船票,二楼有游客休息处,可以在这里小坐等待乘船。

从浅草到台场有不同的船型,我们选择了造型现代化的HOTALUNA,坐到终点站台场海滨公园。

• 地址:台东区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丁目38−10
  • 电话:0081-3-38441111;0081-3-38442222
  • 简介:大黑天妇罗店就在浅草寺附近,是典型的日式餐馆,以天妇罗盖饭最为出名,鳗鱼饭也很出名,服务很好。

大黑家天妇罗是始于1887年的天妇罗老店,16年跟朋友来吃,从楼上到楼下排了特别长久的队,最后在二楼的榻榻米区域人挤人地吃完一餐,还挺狼狈。

今年吸取教训,他家中午11点开始营业,我们提前5分钟到,门口已经排了十几个人,大多是年纪较大的日本人。

有英文菜单,我们点了一个天妇罗set,一个海老天丼,都算是他家的招牌了。

海老天丼是有四只炸虾天妇罗的盖饭,淋上他家的酱油别有一番风味,别看照片上这么小一碗,饭量很足,我没能吃完。

天妇罗套餐里有炸鱼、虾、香菇,有配汤、小菜,天妇罗蘸酱是萝卜泥+特制酱汁,这个组合的蘸酱莫名好吃,小菜特别腥,是我们不太能接受的味道。

寿々喜园

饭后甜点——世界上最浓郁的抹茶冰淇淋。

这家百年老店的抹茶Gelato,浓度分为1—7级,7级被称为世界上最浓郁的抹茶冰淇淋,已经来到浅草,当然要来吃吃看。

从浅草寺导航过来,步行只需7分钟,在街对面远远拍张照,走近看屋里黑压压一片,全是慕名而来吃抹茶冰淇淋的人。

在这里吃冰淇淋,也是不得带出店外,就有了大家热热闹闹挤在一起吃冰淇淋的盛况。

7级Gelato味道浓郁不苦涩,强烈推荐来浅草寺的朋友们,多走7分钟一定要来吃吃。

店里有卖他们的抹茶粉、抹茶巧克力、抹茶小点心,价钱实惠,颜值也高。

• 电话:+81-3-34337355
  • 地址:东京都港区台场2-4-8
  • 简介:集购物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区,在滨海公园的沙滩散步,远眺东京塔。

吃完冰淇淋我们步行去浅草水上bus乘船,6月的日本已经有些热,中午太阳还挺晒。

等待乘船的时间,我们在旁边的某某公园(忘了名字)远眺晴空塔。

摄影师·胖自夸说这张照得很有意境,实际情况是大中午的太阳晒得我眼睛都睁不开。

造型现代化的HOTALUNA,二层在行驶途中会向游客开放,可以去到二层享受疾风。

还好我们提前到乘船处等待,是头几个上船的人,能坐在窗边的沙发,空间较大,窗外就是岸上的风景。

后来陆陆续续上船的人只能坐在船舱正中,整艘船最后容纳了七八十人吧,说实话坐正中会有些拥挤,观赏两岸的风景也略显尴尬。

台场是东京湾内、人造陆地上休闲娱乐购物的新兴区域,台场海滨公园、Aqua city、Diver city、调色板城、富士电视台,每一处都能细细游玩。

台场海滨公园的小型自由女神像,背后是彩虹大桥。这座自由女神像是mini版的复制品,但也是得到承认的复制品,世界上的第三座自由女神像。

富士电视台,经过这里时看到许多游客跟它合影,都是有日剧情节的人们。

Disney Store在Aqua city三楼,店员可以用英文交流,我们买了6月3日Disneyland和6月6日Disneysea的指定日票。

比较有趣的是,land和sea的票不让我们一单付清,是付了两次14800日元。

Aqua city的贡茶大排长队,后面还遇到涩谷的coco排队排了两条街。

据说现在日本刮起了珍珠奶茶的风暴。

Diver city的1:1等身高达,旁边就是高达主题咖啡馆,高达迷不容错过。

晚饭我们在维纳斯堡里的BOTEJYU,一家专做大阪烧的店,点了炒饭、炸鸡和章鱼小丸子,是很任性的点单没错了。

别看这个炒饭卖相不好,米饭、牛肉、酱汁再拌上生蛋液,饭粒松脆加上蛋液的柔滑,我和小胖连赞好吃。

但是炸鸡炸的太死,咀嚼困难,章鱼小丸子每一个都包含好几条生姜丝!生姜!我的宿敌!

服务员也鲜少看到,一旦出现也要用尽心力才能捕捉到他的注意。

饭后,我们去搭乘调色板城的大摩天轮。

摩天轮搭乘票在入口处的机器上购买,工作人员会在旁指引。

我们一去,工作人员就询问我们想搭乘彩色车厢还是透明车厢,两种车厢票价一样,透明车厢需等待35分钟(透明车厢数量少,想要搭乘的人又很多),彩色车厢不用等,我们当然选择彩色。

买好票沿着楼梯向上走,一路都是为了搭乘透明车厢排队的人。

在摩天轮上俯瞰台场傍晚的景色。

从摩天轮下来,我们就去坐下面的海鸥线啦。这条无人驾驶的列车白天乘坐应该能看到不少沿途的好风景,像我们晚上八点乘坐,窗外漆黑,列车上挤满了来台场游玩的人,感觉不太美好。

浅草——台场的水上BUS在购票时可以选购往返票,只需注意末班船的时间就好。

坐海鸥线电车也可以往返台场与东京市区,同时海鸥线也有推出860日元的一日交通券。

海鸥线贯穿台场,如果和我们一样,只是在海滨公园和几个商场间转转,那么步行足够,离开时刷suica搭乘海鸥线就行,如果要在台场游玩一天,并且行程往复,推荐购买一日券。

离开时经过丰田汽车展示中心,这里的展车大多跟日本大街上常见的车型一样,方方正正的。

• 电话:+81-3-35671211,+81-3-35621111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银座
  • 简介:东京最具代表性的繁华商圈,汇集许多高档百货和百年老店。

海鸥线坐到新桥站下车,本来要去换乘A线的我们,临时起意去看看夜晚的银座。

虽然当时已经8点过,银座的商场、专卖店应该已经停止营业,想着反正可以顺路去坐G线,一样能到浅草,我们就慢慢散步过去。

到银座8点半,街上大多已关门歇业,只剩一两家卖电器和小物品的店还开着。

看到我的毒药供应商pola,拍照留念。

不同于白天人来人往的沸腾景象,夜晚的银座还挺适合来看看夜景,各大品牌的小楼各具特色,我们一边进行品牌科普(哈哈),一边晃到地铁口,坐上地铁回浅草。

第2天

上野站

为了看博物馆和美术馆,我们一早就出门。日本地铁上很安静,大家似乎都有在刻意避免和别人眼神接触,互不打扰地做着自己的事,即使有两三人同行聊天,也是音量极低,像在说悄悄话。

到达上野站,我们沿指示牌往上野公园方向步行。

像上野、银座、池袋这样有好几条线路交汇的站点,地下空间都特别大,不仅连接各交通系统的各出入口,还连通着附近商场们的负一楼。

好在空间虽大,指示牌都很清楚,走到分叉口多分辨指示标牌,一般不会走错。

当然新宿站这个迷宫除外,据说连日本人也会迷路其中的新宿站,在这里一定不要盲目相信自己的方向感,一旦找不着,赶快上到地面, 从地面导航去到目的站口吧。

• 电话:+81-3-38285644
  • 地址:5-20, Ueno Park, Taito-ku, Tokyo
  • 简介:喵星人出没的赏樱地,每年春季,公园化身樱花海洋,游人纷至沓来。

出地铁口,跟着人流走就能到达上野公园。

博物馆、科学馆、美术馆、动物园...时常有祭祀庆典活动,樱花季还能看樱花,上野公园的配置就是一家老小、男女老少、一年四季都可出行的上好选择。

上野公园非常大,从地铁口出来经历了人流的大汇集,各个支流的人群汇合到一起走进上野公园,又在不同的路口分流,走了十分钟,经过一大片树林,我们才看见东京国立博物馆的大门。

• 电话:+81-3-57778600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上野公园13-9
  • 简介:日本首屈一指的博物馆,展示了日本国宝和诸多古代中国珍品。

向着人群出发,走近了才发现右边的购票区域密密麻麻站满了人,排队排得那叫一个迂回盘旋,感叹日本人真会利用空间,好在购票机器有五六个的样子,等20分钟就买到了票。

620日元的一般门票可以看四个藏馆:主馆、东洋馆、平成馆和法隆寺宝物馆。

在入口处服务台,我们一人500日元租借了中文解说器,不得不说解说器是真的坑。

不同于国内博物馆对各藏馆、展品的细致解说,东京国立博物馆的解说像在划水,对各楼层、各展区的解说没有实质性信息,尤其是展区介绍,每次满怀希望地点进去,听完都恨不得骂自己:怎么还上当呢!

一个拥有几十件、甚至上百件展品的展区,有音频解说的展品通常只有一两件,更有一整个展区都没有音频解说的,还不如直接看文字说明,大半都是汉字。

这两位小朋友是东京国立博物馆类似吉祥物or代表之类的存在,纪念品贩卖区域有很多他俩的周边商品,丑乖丑乖的。

除了特别标注,馆里大多数展品都可以拍照,另外还设有特别展示台,让人亲手触摸感受当时的钱币,敲击平成时代的铸钟。

个人觉得四个藏馆里,反而主馆的可观性排最末,展品年代较近,参观完没什么记忆点。

平成馆里的和服和武士装束、武士刀算是博物馆里最具日本特色的展区,但展品数量较少。

法隆寺珍宝馆一楼值得一看,一整层的镀金佛像,每一尊都栩栩如生,精美细致。

东洋馆让人惊喜,一二层是中国文物展区,尤其是一层的石佛像、观音像,光是看着就感受到深深的震撼;除了中国,还有印度、中东、埃及展区,在这里我人生第一次亲眼看见了真实的木乃伊,心情奇妙。

• 电话:+81-3-38285644

从博物馆走出来,已经快要中午1点,目之所及到处都是人人人。

广场两边在做盆景展览,园林艺术家·胖高兴得一边拍照,一边强行跟我讲解讨论花草和盆栽的塑形,一边自言自语回国一定要把自己的植物全部重塑形象。我耳鸣目眩,只听得到自己肚子咕咕叫的声音。

好在广场里像节日庆典似的摆满了小吃摊,烧物、炸物应有尽有,刨冰、冰淇淋、章鱼小丸子,甚至还有啤酒卖。太饿了,我和小胖分开排队,一排就是二十多分钟。

大多数食物都是一份600日元,心里忍不住帮他们吆喝:600元,600元,样样都是600元,600元买不了吃亏,600元买不了上当。

我们买了一份炸鸡,一份炒面。新鲜出炉的炸鸡外酥里嫩,就是量太足了。

这个面,看着很恶心吧...嗯...我现在看也觉得挺恶心的...但是面不可貌相,炒面+蛋+葱+酱汁一口下去——我吃的是什么神仙炒面!然后一边感叹好吃一边把它吃了个精光。

吃完东西我们慢慢走向国立西洋美术馆,心里已经开始期待。

..............

我像个傻子+偷窥狂一样垫脚伸脑袋瞄了几眼园里的《地狱之门》,失望地走了。

• 开放时间:因店铺而异
  • 电话:+81-3-3832-5053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上野4-6
  • 简介:上野地区有名的商店街,各类商品都很便宜,是当地人的最爱。

走出上野公园,不到五分钟就能看见阿美横町。

做攻略时看见很多人说阿美横町特别多精美的小玩意儿,是条颇有意思的老街,于是十分期待。

但亲身体验后,觉得...可能这里只有游戏厅里的大头贴自拍机最让我开心吧。

日本的大头贴机器真是深得我心,从摆拍动作教学到自己添加饰品、选择模板和最后把人p得人不人鬼不鬼都特别有趣!全日文机器很多操作完全靠猜,也非常有意思!

后来一见着大头贴我就往里冲,两次之后受到了模特·胖的套路,说这一次先不拍,下次看见再拍,等下次路上看见大头贴,又变成再下次,再次复再次,最后我只拍成了两次。

阿美横町里热闹非凡,是周末的缘故吧,人挤人得被人潮推着走,这也是感受不佳的原因之一。

这里有免税电器商场,有卖小商品、海鲜类鱼干,有卖运动鞋衣服裤子的,还有许多说着中文,在街上招揽生意的餐馆老板,我们没看到什么喜欢的东西,顺着阿美横町往秋叶原走。

• 电话:+81-3-32570568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秋叶原
  • 简介:日本著名的电器街区,汇集多家动漫咖啡馆,AKB48的剧场所在地。

周日下午的秋叶原,通路改成了步行街。天灰蒙蒙的,心里隐隐担心6月雨季的东京什么时候对我们发威。

秋叶原是二次元+电器购买的天堂,到处都是手办、漫画、游戏厅(这里也有大头贴机!),一些楼层高的店铺专卖各种不可描述的影音制品。

街边站着的女仆装妹妹,全是为了咖啡厅在拉客,说实话颜值中下,但服装卡哇伊。

在秋叶原买手办,遇到喜欢的千万别犹豫,同样的款在其他店不一定会有,价格也会有差。

我在这里买到了最美价格的卡塔库栗,开心❤

ローストビーフ大野(秋叶原店)

晚饭吃和牛!这家和牛拌饭在原宿、池袋都有连锁店,我们不到五点就来了,前面只排了四五个人,没等太久,排队区还有电视屏,播放着享用和牛饭的方法和步骤解说,把我给看饿了。

门口的牛排饭广告,看起来特别有食欲。

排队时有店员来一一点单,我们点了一个和牛饭,一个广告牌上的牛排。

店面很小,围着厨房的吧台最多能坐十个人吧,供两人坐的桌子只有三张,怪不得排队。

和牛饭可以选小份大份,小鸟胃的我选择了小份。照着标准吃法,先吃一口牛肉,感受牛肉的原味,然后把生鸡蛋打散,和牛肉、奶酪、米饭拌着吃。吃下第一口的瞬间,我就抬起头来对小胖连连点头,真是新鲜美味,马上挑一片对园林艺术家·模特·胖进行投食,不爱生食的小胖也说好吃。

就食物口味上,小胖更爱熟食,我除了是个肉娃,更爱吃生冷的和海鲜。

但牛排饭端上来的瞬间,我倆都有点懵。

经店员解说才知道,原来这牛排还算个半自助产品,需要客人用叉子翻搅几分钟。

还好不用给园林艺术家·模特·肠胃敏感者·胖吃两分熟的牛肉。

成品长这样,肉质刚刚好,有嚼劲,加上酱汁太下饭了。

唯一不足就是量太大,实物与图片严重相符。

饭后我们悠哉地回民宿,备战迪士尼一定得养足精力,谁知走到半路就跑偏,买了瓶梅子起泡酒回民宿,两个酒鬼一小时不到就干杯。

起因是小胖说在成都朋友请客时,有带来一支三得利的梅酒,特别好喝。我们走进商场搜同款,店员说三得利在日本一般,最好的日本梅酒品牌是choya,我们就随便买了一支做小白鼠,计划返程时一人带一支choya的新品金箔梅酒,当然返程时我们毫不意外地失忆了。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一日票:7400日元
  • 开放时间:每日开放时间有所不同,具体查询官网
  • 电话:+81-570-008632
  • 地址:千叶县浦安市舞浜1-1 东京迪斯尼乐园探险乐园
  • 简介:亚洲第一游乐园,观看世界一流的娱乐表演,入住超豪华度假区。

一大早出门的不只有冲向迪士尼的我们,还有被奇怪大叔拍下来上学路上的小豆丁。

豆丁们的同款高科技减震防刺书包,后来我们在商场看到同款,售价约三千人民币。

转乘JR京叶线途中,上班族的步伐我们赶不上。

舞滨是迪士尼必达站,local、rapid、express,这红橙蓝绿看着就头大。

我跟小胖说,走吧,走到哪儿算哪儿,顺着指示牌顺利搭上了各站停靠的local线。

从舞滨下车跟着人群走,有指示牌分别指向land和sea。去往disneysea还需乘坐照片上的disney列车,我们步行十分钟就来到disneyland门口。

来迪士尼,就要做好排排排排队的心里准备,入口处我们排了有二十分钟吧,烈日下被晒得面面相觑,看着彼此还没开玩就狼狈的样子也很搞笑。

东京迪士尼乐园共7个区域,入园后顺时针→

→世界市集

简单总结就是买东西的地方,这里迪士尼的饰品、服装、日用品、扭蛋、纪念币、糖果,一般人进去了,没个把小时是出不来的,刚入园千万别停留,玩累了再来买。

→探险乐园

没有FP项目,推荐项目:加勒比海盗。

→西部乐园

FP巨雷山是过山车项目,排队的人太!!!多!下午两点FP就发完,让人措手不及。这个项目是我当天看见唯一一个从早排到晚,而且每次打开app刷到它的等待时间都是100min以上,比起没玩成的遗憾,更多的是觉得可怕,哈哈。

→动物天地

FP飞溅山是漂流项目,我们来时整个动物天地都在整修。

→梦幻乐园

有3个FP项目:小小世界、小熊维尼猎蜜记、幽灵公馆。

幽灵公馆一点都不恐怖,很可爱啊。小小世界最让人惊喜,小熊维尼倒是很给面子,我们刚走到门口,就被工作人员告知设备坏了。

这个区域是名符其实的梦幻,白雪公主、仙履奇缘、小飞侠、小木偶...值得花时间多玩。

→卡通城

没有FP项目,多是观赏型、体验型,适合小小朋友玩的地方。

→明日乐园

4个FP:星际旅行、太空山、巴斯光年星际历险、怪兽电力公司,赞助商分别是JCB、coca-cola、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和panasonic,光看金主名字就瑟瑟发抖,当然整个区域配套和游乐设施的科技感、现代感做得足足的。

进入乐园第一件事:拿地图和当日的演出情况说明。

第二件事:去取最想玩项目的FP。

第三件事:选择一个显示排队时间最短的FP项目,先排着(如果等待时间是30分钟以内,就已经是走运,别犹豫快去捡漏)。

FP即fast pass卡,特别受欢迎的项目才会推出FP。

一般领FP的机器,都在该项目附近,也有例外会在地图上标示。

只要在FP发放时间,在机器上扫描自己门票上的二维码,就能领到。

上午十点左右,拿到最热门的“巴斯光年星际历险”FP,只要在12:35—13:35这段时间内,玩这个项目就可以走FP通道,不排队直接玩。券上也写明:11:50之后就能用门票领下一个项目的FP。

只要安排得当+运气好,就可以同时持有两个项目的FP,这样能匀出更多时间玩其他项目。

当然后面去disneysea我的高光时刻:同时持有4个FP,那一段留在后面慢慢自夸。

各游乐设施、表演show、餐厅的排队时间提示app一定要下一个。我用的"TDL/S时间",刷新及时,准确率高,disneyland和sea的战略部署全靠它。

拿到巴斯光年的FP,我们就近排星际旅行star tours,app上显示排队30min,我心里还纳闷前面看着人不多呢。

谁知道排进大厅,这里还有这么多居居!

迪士尼里面各个项目都需排队,一般项目一天里的等待时间从5min到30min不等,FP项目就遥遥无期不可预料。

好在每个项目即使等待也不至于无聊烦闷,排队的行径路上会有各种有趣的主题设定,像star tours里遍布各处怪异的外星人、自说自话的机器人,循环播放的电视屏还突然放起star wars的主题曲,我们都情不自禁跟着哼,氛围特好。一路光看着、拍拍照,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star tours场景过于真实,像置身于电影之中,可惜我们听不懂日文,参与感少了一丢丢。

乐园里各个区域的主题感都超强。

据说住着999个幽灵的幽灵公馆。排这个项目时下了两三分钟的小雨,天阴得像在切合主题。

本来心里有些害怕,但一开始玩我就忍不住直呼可爱,是逼真的幽灵本灵们,但完全不可怕,是动画片里的幽灵样子,每一只都带着喜感。

想想也是,迪士尼是小朋友和大朋友们的天堂,总不能把小朋友们都吓哭吧。

Disney里纪念币机非常多,看到自己喜欢的图案一定别犹豫。只需投入100日元硬币,就能马上印出来。

要注意的是,拿到纪念币的瞬间它是有点凹的、还挺烫手,得立刻把它按在机器上使劲压一压。

这项工作就交给不焚者·胖了。

排到太空山的FP,我们抓紧时间来吃咖喱。

刚好饭点,我看好的这家hungry bear开始排队,好在这里点餐、取餐流水线作业,效率极高,餐厅座位多,翻桌也快。

吃了第一口,我说:“像中药。”

再吃两口,我对小胖说:“这中药真好吃。”

我们点了一个猪排咖喱,一个就是图上的咖喱全餐,小胖边吃边说,这是他在日本这几天吃到最好吃的。

听着这话我都快流下心酸的泪水了,语重心长地安慰他,后面一定能吃到更多好吃的。

吃完饭时间刚刚好,我们回到巴斯光年星际历险,两脚生风地走FP通道,不一会儿就玩上了。

在FP通道会有工作人员,确认FP票券后会将票券收回。

巴斯光年星际历险是两人一车的射击项目,玩完一圈我只得了一千分还是两千分来着,被狠狠嘲笑了一番。

从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出来已经是太阳曝晒的大中午,我们晃悠去飞溅山,整个动物世界都围起来在修整。谁知道我们误打误撞走进了土拨鼠迎宾小径,碰见了迪士尼明星。

迪士尼明星们出没的时间、地点,在当天的地图和演出说明上会注明。

就我们所见fans都是小朋友们。

他们跟每个小朋友都耐心合照、互动、签名,此刻有点羡慕小朋友。

兔兔你热吗?今天30°C。

下午的巡游快开始,乐园行径道路两旁,陆陆续续已经坐成型了。

有树荫的地面提前两个小时就有人占座,其他曝晒的地方,前排位置大多也是提前一小时就已经有人铺好纸垫、席地坐好。

我们刚好走到巨雷山附近,这时打开app,显示巨雷山今日的FP已经派发完毕!这可是到晚上10点的FP都派发完了!太惊讶我拉着小胖一定要去亲眼目睹一下。

发自内心的respect,这可是下午两点烈日下的曝晒。

我们毫无负担地放弃了这个项目。

两点半巡游开始啦,动次打次动次打次。

迪士尼的巡游不容错过。最开始我还仅限于内心里的激动和惊喜,表面淡定地跟小胖说:“这个好精致,那个好漂亮。”

后来画风变成我跳着跟旁边几岁的小朋友一起喊:“哇!是爱丽丝!哇!是彼得潘”

看完游行消耗了太多精力,平足·胖面临了今天的第一次体力枯竭,我们喝着可乐休息了一会,钻进小商铺买买买。

迪士尼买买买的妙趣在于它不单一,大门入口处的世界市集有园区内最大的服装店、最大的饰品店、最大的糖果店等等,但并不等于说所有园区里商铺有的它都有卖。

在不同的主题区域,甚至不同主题的游乐设施旁边,都有专属的主题专卖店。

比如加勒比海盗旁边的金色大帆船,专卖海盗风,明日世界里的外太空接触、行星M,分别是star wars和玩具总动员的天下,小熊维尼猎蜜记旁边的小熊维尼专柜,一走进去满眼都是小熊维尼的黄色。

就连收银台也做得这么可爱,维尼·胖在这里买了T恤。

收银小哥知道我们是外国人,就问我们今天是第一次来东京迪士尼吗,玩得开心吗,还亲切地提醒我们这么热的天要多喝水。

在这里我正付着钱,突然感觉身后有什么异样,原来是一个两三岁大的小朋友,没站稳摔倒在我脚边(其实完全没挨着我)。

就在我转过身看见他的瞬间,他爸爸立马冲上来一边道歉,一边两手穿过小朋友的咯吱窝把他原地提起,像折叠木偶似地让他给我鞠了一躬,太可爱了。

这里的每一个玩偶都想拥有,无奈持家·胖一直在旁边精神控制:想想你的行李箱,你还没开始买化妆品呢。

最让人羡慕的路人....

•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両国3-26-5両国ビルディング7F
  • 电话:+81-3-66596634

晚上回到浅草站吃串,日本的“烧鸟”即烤鸡肉串。

鸟贵族算是个居酒屋连锁店吧,我们将近9点到店,只剩类似于吧台的位置。

在这里,日本人完全不同于白天的拘谨有礼,他们抽烟喝酒、高声谈笑,颇有些当众耍酒疯的放纵。

鸡肉串牛肉串大列队。

这家店在ipad上点餐,每份默认两串,我们点了鸡皮、牛肉、鸡肉,肉类点了七份吧,还点了毛豆和卷心菜。

鸡肉串是好吃的,咸咸的酱汁+鲜嫩的鸡肉。作为一个四川人,不能用烧烤的标准去为难他,不然会觉得它缺少灵魂。

毛豆鸡肋,不入味+不软。卷心菜简直神了,咸甜爽脆,惊讶于它的酱汁调料,我们吃了一份又要了第二份,服务员第二次直接端来一大盆,我们毫不客气地吃光光,卷心菜必点。

第4天

吉野家

今天开始用72小时游客地铁券,从第一次将票券投入闸机再吐出来的瞬间,票券上会印上此刻的日期时间,并开始计时,72小时内有效,可以无限次使用。

早上我们悠闲地出门往浅草站走,路过吉野家,想着在国内还没吃过吉野家,先来吃吃日本本土版。

mini的吉野家小店,只有围着厨房的一圈吧台能坐人。

我们打开菜单,点了一个猪肉饭,一个咖喱蔬菜牛肉套餐。

味道一般。小胖点的咖喱蔬菜还行,我们刚好补充点蔬菜。但是这个居肉饭,就意思意思吃吧。

海贼王主题乐园
  • 电话:+81-3-57775308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东京铁塔的下面)
  • 简介:<p class="inset-p">海贼王主题乐园于2015年3月13日在东京铁塔内开幕,是人气动画《海贼王》的首个大型主题公园,主题公园中有草帽海贼团每位成员的活动区,路飞、索隆、乔巴等人气角色均有为其准备

出地铁口后跟着导航走,我们在路过的7-11买了冰淇淋和两大瓶果汁,买完瞬间后悔。

在日本出门要找个垃圾桶太难了,我提着塑料口袋,装着果汁,脑子里的第一反应是:这些垃圾该怎么扔。

经过一间教堂,东京塔突然出现在我们右前方。

one piece主题乐园在东京塔内,我们上到三楼的乐园入口处买票。

门票选择多样:有单独的one piece主题乐园普通门票,有普通门票+观看live show的套票,还有one piece+tokyo tower main deck套票。我们选择了最后一种,既可以玩one piece,又可以看东京塔。

这是one piece的门票,东京塔门票会另外给。

看完one piece,需要重新下到1楼,从1楼坐电梯去main deck。

买好票,我们在入口处等了5分钟,汇集七八个人之后,工作人员才放我们一起进去。

一进门就关小黑屋,一个360度的环形屏幕开始播放动画,one piece里的人物一个个出来,大意应该是讲one piece的心路历程,动画很精彩,无奈全日文。

看完动画,另一侧的门打开,终于把我放出来啦。

一进门就是伙伴们的签名,罗宾那只鸡是怎么回事。

三层主要是等身像,大家围坐在一起吃吃喝喝,弹琴变态。

中间一小片区域卖周边,另一边是画作展出。

变!态!

捕获一只巨型电话虫,在说什么听不懂,语速真的超缓慢。

扶梯口也特别有意思,扶梯上到处贴着路飞的海豹徒弟们。

四层是各成员的主题游乐区。

弗兰奇的变态球型轨道。

布鲁克的鬼屋。

工作人员给了我们一颗小盐球,玩法是在鬼屋里找到僵尸,将盐球投进僵尸嘴里。

说实话这个比昨天迪士尼里的幽灵公馆吓人多了,虽然都是月光莫利亚章节出现过的人物,但场景加设定吓得我全程走在小胖后面。这里面是标准的鬼屋套路,突然出现吓人一跳那种。

这个项目挺好玩,但我真害怕,可能是太投入了。

一刀两断!好玩但是游戏时间太短了!我进去还没玩尽兴就出来了。

最后索隆给我的剑术水平打了最低分,哎...辜负了idol对我的信任。

娜美的赌场。

在排队区等待5分钟,工作人员打开门放了8个人进去。里面是赌场场景设置,工作人员瞬间变主持人,和大屏幕上的2D娜美一起跟我们互动,太有趣了。

尤其工作人员,长得太像罗杰时期船上的巴基,人也幽默,日语+英语切换自如,意思反而都在他的动作神态里了,把大家逗得哈哈笑。

乌索普的狙击王。

这个虽然好玩但有点难呢,狙击方法要摸索一下才会上手,同时又有时间限制。

工作人员会在我们玩的时候解说战况,哈哈,最后还会倒计时。

我们玩了两次,溜达一圈回来玩第二次时,发现工作人员换成了刚刚娜美赌场的搞笑小伙,在他充满活力的语言buff下我们玩了第二次。

乔巴的千阳号探险特别惊喜,一路参观了船舱!

每个项目外都有自己的专属图章。

罗宾的“古代文字之谜探索”感觉要玩很久的样子,看见有几个人拿着电话虫在墙上四处侦测。

这里的各种小东西特别可爱,到处都是one piece里的记忆点。

let's share franky!

上到五层,这里的展出更加丰富,有one piece里的服装、道具、地图、作者手绘的过程,太多太多的展板看不过来。

最吸引人的还是滚动播出的20周年纪念短片,从99年开始的每一年大事记,太激动啦!

我跟小胖解说one piece是一部让我平均50集哭一次的动画,尤其罗宾这一幕还被剪进主题曲,害得我那一段每次看主题曲都想哭。

有时候觉得想看主线剧情为啥给我看番外,但番外真是有趣极了,脑洞大开。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乘电梯上到main deck,main deck是150m,这里只是东京塔的中部。

说起东京观远景、看夜景的三大地标:东京塔、晴空塔,再就是森美术馆的瞭望台。

晴空塔是现在的东京第一高塔,位置较偏,门票最贵。

东京塔是最传统的观景地标。

森美术馆最适合看夜景,不仅能看到整个东京市区,还能看到夜幕下灯光闪烁的东京塔。

从main deck走楼梯到下面一层,这层有好几个skywalk window,专治恐高,哈哈。

恐高者·胖站上去瑟瑟发抖。

走出东京塔,我们准备坐地铁去筑地,看看拆迁后的筑地还留有哪些好吃的。

顺坡往下走,小胖突然转身,说这是拍东京塔的好角度。

看这张照片我觉得头晕

走着走着,居然走到了网红拍摄点,我觉得还行吧。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5-2-1。场内市场已搬迁,新址“丰州市场”于2018年10月11日开业,但场外市场仍照常营业。
  • 简介:筑地市场是东京最大的传统鱼市和蔬菜水果批发市场。

下地铁,走到筑地,这里大片已经围起来在施工,个别小街上还有餐厅,卖的都是寿司、鱼生,著名的筑地海胆饭也还在。

因为小胖不爱吃生冷,我们挑了间旋转寿司店随便吃吃。

谁知道刚好踩雷,这家寿司味道出奇的差,鱼生完全不新鲜,和我之前在筑地吃过的寿司简直天壤之别。我们一共吃了五盘,隔壁两个女生比我们后来,吃两盘就结账走人了。

店名叫什么我忘了,后来在东京街头还看到过他的连锁,招牌图片是一个穿西装梳油头的胖胖中年男子站在中间伸开双臂,两边围绕许多人。

筑地市场大部分已经搬迁至丰州市场,官网上能查到哪些店铺已经搬迁和店铺的营业时间,要去丰州的话可以在官网上查。

筑地市场的水产店保留了一些,点心铺也还有几家,我们走到卖大福的门口,抵御不住它的颜值,买了一个草莓味、一个抹茶味的。

这真是一种即哇卡伊又扎实的点心。

GINZA SIX 茑屋书店

从筑地市场步行到银座,慢慢到了需要休息的时间,我们找到家星巴克进去小坐。

GINZA SIX 茑屋书店图片

日本星巴克跟国内价格差别不大,就连店内景象也跟成都市区的差不多——坐满了人。

养足精神后我们出发去GINZA SIX看茑屋书店,沿途顺便在银座街上逛了逛。

这段时间汇率不太好,人民币对日币都1:0.064了,再加上各大商场在退税时会征收1.1%的服务费,个人感觉在松屋、三越这样的大商场购买小件,跟国内专柜区别不大。

倒是奢侈品可以在银座街上的品牌专卖店里购买,直接是免税价格,还不会有退税手续费,相比国内专柜还是有价格优势的。

GINZA SIX 茑屋书店图片

茑屋书店还好,是我过度想象了。中间这一区是整个书店最宽广的部分,其他地方稍有几个人就显得拥挤,这里看书的人少,观光的人多,少了点氛围。

とんかつ 和幸
  • 地址:新宿区新宿区西新宿1丁目1番3号
  • 电话:0081-3-33434889

仗着有72小时地铁券,我们搭地铁去逛新宿伊势丹。

伊势丹本店一层珠宝首饰区居然是标准化柜台,每个品牌的柜台都长一样,统一摆放在大厅里,logo写得特别小。这里在退税时也会收取1.1%的服务费。

负一楼名不虚传特别多美食,尤其点心,每一家都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我们挑花了眼,走了很久都没看见有像国内那样可以堂食的桌椅,后来才看到说明,在这里购买的食物如果想即食,只能上到伊势丹顶楼花园去吃。

当时已经晚上8点,不想去露天花园吹风的我们,选择上7楼吃和幸。

伊势丹商场晚上8点半就关门歇业,但7楼的餐厅会一直开到晚上10点。

とんかつ 和幸图片

这家其实叫近庵和幸,不是我们在国内吃过的和幸。

小胖平时就爱吃和幸,他说这家味道差了点。

我倒是没吃出什么区别,只是觉得服务不太好,照理说餐厅够大,用餐人数也不多,不知道为啥服务员总在大厅走来走去,显得特别慌乱,在收拾桌子时也乒乒乓乓。

结账时听到要我们要刷银联卡,服务员表情也不太好,因为他们店不能刷银联,要到同楼层的别家店去刷。

第5天

新宿三丁目

上午10点卡着时间把房退了,我们乘地铁去新宿三丁目入住新宿的酒店。

一出地铁,完全跟浅草不同的风格。人气很旺,多的是拖着行李箱在街上走的人。

一路上的建筑很有个性,走进小路酒店宾馆很多,街上走的多是欧美人,走了10分钟左右,在一家7-11对面找到了我们的酒店。

ONSEN RYOKAN YUEN SHINJUKU

酒店门口

走进看整体风格日式,很有意境

日本大多数酒店的check in时间是下午三点,我们在这里跟工作人员确定订单后寄放了行李箱,轻装上阵出发去池袋买买买。

• 地址:丰岛区西池袋1-23-1 1F
  • 电话:0081-3-59924911

池袋站一片餐厅特别多,光是拉面店就数不过来,原本计划去吃无敌家的我们,走着走着遇见一家排队特长的面店,小胖一看就被吸引住,我们加入了排队。

跟日本大多数面店一样,这里也是围着厨房操作台坐一圈的吧台式座位,没有其他座位,店面小。

点餐机器上没有图片全是日文,看得我很无奈,一开始买错了,服务员小哥帮我们退了钱,重新在机器上下单才买好。

机器上显示的最基本两款味道是酱油味和辣味,相对应的并盛、大盛、W盛其实是不同的三种面量。我们两种口味各点了一碗。

这个不是传统的日本汤面,是油拌面,面条有劲道,酱油味说不上来,我们都更爱吃辣味,不算辣,但味道足、很香。小胖说这是日本油泼面。

HARBS(池袋店)

中午两点左右来到HARBS,已经开始排队,我们逛累了想休息,于是在排队区坐着等待,大概15分钟后就进店落座。

假笑

运气很好我们坐在大厅的角落,坐在大厅中间一定很惨...店里男客人最多三个,其他全是女性,完全在高!声!谈!笑!整个店里叽叽喳喳太吵了!不是说日本人白天都很轻声细语、避免打扰到别人吗?难道是这套规律不适用于下午茶时间。

店里规定每位客人必须点一份饮品,我们点了冰咖啡和柠檬茶+苏打,蛋糕点了水果奶油蛋糕。

蛋糕绵软、奶油不腻,水果又新鲜,好评。

在嘈杂声中我们坚持了一会儿,然后出发去逛松本清和无印良品。

• 地址:东京都丰岛区池袋
  • 简介:东京繁华的商业圈,汇集众多大型百货,也有艺术剧场等文化设施。

据说是东京价格低谷的池袋,这里真的很好逛,商场、药妆、电气商品,相对集中、东西比较齐。

距离池袋站很近的池袋西口公园,我们去的时候碰上整修,整片都被围住。

在池袋站我们小逛了东武西武两个商场,其中一个是退税不收1.1%的手续费,持护照还可以在服务台领取95折的打折券,原谅我忘了是其中的谁。

在无印良品小胖买了睡衣、许多袜子、贴身T恤、白色衬衣和一个行李箱,衣服价格对比国内基本6折。

我在松本清买了一堆杂七杂八,但都是计划内的东西,惊讶于自己此次购物的理性。

买了一些我没用过的面膜,ELIXIR的水乳正好买回去夏天用。

安耐晒当然要买,是我最喜欢的夏季防晒。

另外纳豆精华3000FU我一直在买给爸爸吃,他反馈说效果很好。

喷鼻子的这次在池袋买了三支,后来在新宿逛街又买了几支,鼻炎一家人,人手一支。

日本的各种面膜我用过挺多,从sk2、佑天兰、MINON、皇后的秘密到豆乳、曼丹、肌美精,适合自己真的很重要,所以要多加尝试。

这次买的面膜凡尔赛玫瑰金色真不错,敷很久都不干,保湿又滋润,kose新出的两款用后感觉没啥特别,精华较少,也不太补水,其他的都还没来得及用。

ONSEN RYOKAN YUEN SHINJUKU

采购完回到新宿,为了备战明天的Disneysea,我们晚上不再出去瞎晃。

回到酒店,前台把行李已经拿到房间,我们结完房费,工作人员又告知了一些注意事项。

ONSEN RYOKAN YUEN SHINJUKU图片

房间是浅草民宿的两倍大,风格是简洁的日式。外置式洗漱台,旁边的木盒有四层,上面三层分别放着一些洗漱用品,最下一层放着茶壶、茶杯和小点心,工作人员每天整理房间时都会补充洗漱用品和点心们。

同时,每天还会更换和服浴衣、腰带和袜子。

这家是温泉酒店,顶楼有公共温泉区,客人在上午6:00——10:00,下午15:00——凌晨3:00都可以自行前往泡汤,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将新的和服浴衣和腰带、袜子折叠放好,衣服尺码不合身可以让工作人员更换。

ONSEN RYOKAN YUEN SHINJUKU图片

让工作人员更换了小号,中号太长拖地了。跟这些装备一起,工作人员会在旁放置一张小卡片,教客人如何穿和服浴衣。

顶楼温泉区男女分开,各有室内和室外。

女性在入住时,工作人员会给一张专刷女汤进门处的门卡,刷卡进入。

日本公共区域的温泉都是裸泡,光着身子进去,在专门的洗浴处把自己洗干净,再下到池子里。泡不了多久就出了一身汗,走时再把自己洗干净。

ONSEN RYOKAN YUEN SHINJUKU图片

出来这里水乳、吹风、棉签、纸巾一应俱全。

收拾好来到公共区域就和小胖汇合啦。这里有免费的冰水和冰棒供客人取用,还可以坐在这里看外面的夜景,简直棒棒。

第6天

• 门票价格:7400日元
  • 开放时间:08:00-22: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电话:+81-570-008632
  • 简介:乘坐刺激的过山车,在古塔里体验自由落体,夜晚观赏精彩表演。

东京之行玩得最疯的一天开始了。

吸取Disneyland的教训,8点不到就出门!带上我们的米奇米妮、小熊维尼和玩具总动员。

同样乘JR到舞滨站,这次是往另一边的指示牌走,搭乘Disney列车去Disneysea。

还不到上午九点,Disney列车已经成了这副模样:

这次排了半小时才入园,明显Disneysea大朋友居多,带小孩的少了。

一入园我就感觉不妙,这才上午九点半,人也太多了吧,经过地中海港湾,这里已经排了二十米的长队,似乎在排一家商铺。

拿了地图,我告诉小胖要先去领TOY STORY MANIA!的FP,小胖带着我一路疾走,走到美国海滨区,真有种游走在复古美国街头的感受。

走着走着就开始排队,我看看四周,这还在大路上,前面排着长队一眼望不到头,看不见领FP的标志,也看不到跟玩具总动员任何相关的主题设置。我有些担心,再三跟小胖确认。

排了30分钟,眼看着我的“TDL/S时间”app显示这个项目的FP已经排到了下午,跟小胖商讨了一番,觉得我们可能是排错队,排到了玩游戏的队列上,不是领FP的队,互相安慰说如果是排错队,就先把这个项目玩了。

谁!知!道!这真是排FP的队伍!上午十点,我们领到了这个项目晚上19:15——20:15的FP,领到FP往外走,还有这么多人在排着。

太可怕了!就在我们领到FP的半个小时后,这个项目今天的FP就派发完了...

受到惊吓的我们,一边走一边研究app,发现海底两万里只需等待十分钟,于是向神秘岛前进。

果然十分钟就玩上了,这个项目是观赏型的,海底探险特别有趣,可惜又有听不懂的日文解说全程伴随。

走出神秘岛,我们去美人鱼礁湖玩小胖的云霄飞车,这是个小型的云霄飞车,适合小朋友,好玩但是时间特别短,一分钟左右就得下车。

美人鱼礁湖里面的海底世界,项目多半是适合小朋友的。

这一区成了我们下午避暑的胜地,特别凉快。

我们下午回到这里玩了跳跃水母、河豚气球竞赛,欣赏了美人鱼礁湖剧场,剧场值得一看,注意尽量占个好位置。

中午12点我们可以领第二个项目的FP,所以今天提早吃饭。

美人鱼礁湖里唯一的餐厅——塞巴斯丁厨房,这里有披萨、三明治、薯条,主要吃西餐。

一个海鲜披萨、一个三明治套餐(包含可乐和薯条)、一个沙拉杯。

这一餐是碳水化合物的狂欢。

三明治是可爱的贝壳形状。

吃完饭时间刚刚好,我们领到了地心之旅17:50——18:50的FP。

美人鱼礁湖的设定太梦幻了,就连路边的栅栏也是粉蓝色。

旁边就是阿拉伯海岸,我们在这里玩了旋转木马、飞天魔毯和神灯剧场。

神灯剧场会聚集一百名左右的观众后一起入场,并发放3D眼镜。

又是一个全日文听不懂,但剧场表演十分精彩,3D看出了VR效果,做得太好了。

日本人好像特别喜欢阿拉丁神灯。

终于吃到了Disney冰淇淋,在land就很想买,无奈每次遇见冰淇淋车都是大排长队,完全不给机会。这会儿终于捡个漏,排几分钟就买到。

下午两点,七夕主题游行开始,我们好不容易插个空,只看见背面。

这里刚好是地中海港湾的背面,游船(包括晚上fantastic水上表演的游船)都会以左边的一个桥洞作为出口驶出。晚上刚好我们也是在这里看fantastic水上表演。

观赏表演最好的地段还是地中海港湾正面,想要最佳观感,还是得提前一个多小时去占位置。

七夕主题活动除了特定巡游、美国海滨的七夕许愿,商品店还推出了七夕限定版的米奇和米妮。

博多风神

到新宿三丁目已经是晚上10点,走在街上肚子好饿,我们顺着街道找到一家博多风神拉面。

小胖点的博多拉面,我点的辛味拉面,这个辛辣味甚合我意,汤浓郁,虽然面条口感不同于别家,偏硬。店面依然不大,这么晚却也坐满了人。

第7天

锅ぞぅ(新宿三丁目店)

睡到日上三竿,才稍微缓过昨天的Disneysea暴击,直接跳跃到中午觅食阶段。

今天的日本终于下起了雨,传说中雨季的东京真的很给面子,没在我们去迪士尼的两天下雨。

这样的天气最适合逛吃逛吃的悠闲生活,我们出发去吃寿喜锅。

这家寿喜锅位置不太好找,我们走到导航附近,问了个日本路人都不知道在哪儿,最后在优衣库旁边的小楼上找到。

这家店还挺大,光线充足,服务员小哥很帅呀,领我们坐到窗边吧台处。

这家寿喜锅是放题(即自助),肉类和酒水分别有不同价格。

2800日元:牛肉+猪肉放题

4800日元:和牛+日本居居放题

5200日元:和牛+日本猪+牛舌放题

软饮放题是400日元,全部酒水饮料放题1400日元。

这里蔬菜是自取,肉类吃完需要叫服务员加肉。

初次体验我们选择了2800日元的肉类和400日元软饮放题,另外一人加200日元换成鸳鸯锅,一边是寿喜锅,一边豚汁锅。

寿喜锅沾生蛋液,豚汁锅另配酱汁。大碗小碗这么一摆,开吃!

牛肉+生蛋液一点不腥很美味,我们最开始吃了两盘牛肉、两盘猪肉,后来加肉时直接pass猪肉,又加了四盘牛肉,两个小鸟胃一共吃了8盘肉,进步了!

蔬菜区乍看下选择很多,仔细看光葱就是好几盆,还好有其他菇类、豆腐类,豆芽叶什么的可供选择,饭后我们吃了抹茶和白桃冰淇淋,满意的一餐。

新宿三丁目大采购

吃完饭从电梯下来,正巧碰见优衣库,之前在别家店已经看好了索隆和冯酱的UT,正好今天买,谁知道一进去遇见KAWS联名大采购。

上一波KAWS和优衣库联名,我因为喜欢周杰伦买了件周杰伦同款,买来一直没穿过。

在这儿看了下抢购的情况,照片上穿连衣裙的小妹拿个小喇叭,每隔三分钟从右边排队区放十几人进去采购,一个人同一花色只能买一件,三分钟之内买完从左侧出口出,再放下一批人。

人来疯的小胖特别想参与其中,拉我一起排队,等了两分钟就买到了,不像网上说得那么疯狂呢,我买了一个买菜包,另外买了几件T带回去送朋友。

在隔壁店帮人买了手表,采购了一些面膜、药品、零食、奶茶,还买到3个anello新出的斜挎包。

这里买东西都有会说中文的店员,当然各个店的打折券可以事先在网上搜一下,一般都是5%或7%的折扣。

PIRT这个APP还不错,当地的吃喝玩乐都可以查询,购物的打折券也能领到,东西比较全。

新宿真是随处可逛,在返回酒店的路上还有伊势丹MEN,一整栋全是男士衣服、鞋、包。

雨越下越大,傍晚回酒店的路上,打着伞完全遮不住提着大包小包的我们,两个人都被淋笑了。

回到酒店泡个澡,出来天已经全黑,我的自然卷在灯光下炸得更加明显。

歌舞伎厅一番街

住在新宿的夜晚,当然少不了去歌舞伎厅一番街走走。

我们从酒店出发,沿途收获了今日最佳购物——和服kitty。

这家kitty公仔、日用品、糖果应有尽有,就在伊势丹MEN和无印良品不远处,Kitty控一定要来!

歌舞伎厅一番街夜晚人气很旺,街边的游戏厅、酒吧闹哄哄的、人声鼎沸,餐厅排队排到大街上。

相比之下隔壁小街里,虽然一整条街多是无料案内所,但街上除了过路人,更多的是站在路中央拉客的男子们,感觉气氛略微紧张呢。

第8天

• 门票价格:神宫免费参观;宝物殿和宝物展示室:500日元
  • 电话:+81-3-33795511
  • 地址:日本涩谷1-1 yoyogi Kamizonocho 151-0052
  • 简介:热门的参拜及婚礼举行地,五月中旬菖蒲园中菖蒲盛开,一大名景。

在东京这么多天,尤其是后半段住新宿,居然都巧妙地避过了迷宫新宿站。

今天去明治神宫,地图导航终于给规划了从新宿站出发的路线,莫名激动呢!

在东京看见的的许多地铁站都是修修补补的景象,这边打围,那边隔断的,可能是因为年代久远,也到了翻新维护的时候。

在新宿站三步一指示,五步一路牌,集结我们的四只眼睛,顺利地找到乘车点。

小胖出门忘了带suica卡,我们在机器上买好票。同样在机器上可以选择中文界面,购买方便。只是购买前,一定得看懂地图上标示的线路和相对应的价格区间,返程时我就因为错看成JR买错了票,原本170的票买成了280,在服务台找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才重新购买。

在明治神宫、表参道这一站下的人非常多,跟着人群往“表参道出口”步行,几分钟就走到明治神宫门口。

来明治神宫就是想看看这里的参天大树们,好巧不巧这里也有盆景展示,园林艺术家·胖更满意了。

今天在明治神宫遇见两对拍婚纱照的夫妇,毫不例外他们成了所有游客拍照的对象。

明治神宫整个园区非常大,我们胡乱瞎逛,走着走着就走到人烟稀少的小道。

明治神宫的绿植景观得到了园林艺术家·胖的高度肯定,我倒觉得参天大树确实宏伟壮观,但花草树木、尤其是明治神宫周围一片的花草树木们全被修剪得整整齐齐,形状规整得近乎怪异,看太多难免让人心生被禁锢的感觉,喜欢不起来,反而小道上参差不齐的景象才有树木原本的野蛮意思。

• 电话:+81-3-34064303
  • 地址:涩谷区神宫前4丁目
  • 简介:高档服装店聚集地,设计师店林立,沿路还有巨型水晶等造型建筑。

没吃早饭的我早就饿得肚子咕咕叫,这家Luke's龙虾卷在我的小食榜上打败了原宿饺子楼,可事实证明我又踩雷了,哭。

排队的人很多,但从排队点餐到最后取餐并不会等太久。

尴尬的是这里座位很少,我们运气好有坐到座位,边吃还要边接受来往路人的目光洗礼,后面没座位的就只能站在路边吃,挺狼狈的,关键它的口味不值得我这样狼狈呀。

我点的白虾和龙虾各半,首先龙虾量不足half,然后白虾太无味,外层的面包软塌、既不松脆也不绵软,虾肉们也才从冰箱里拿出来冰冰凉凉、口感不新鲜,我太伤心失望了。

表参道上还是很好逛的,小街小巷上潮牌、小吃店、餐厅应有尽有,旁边的表参道大街全是中高端、奢侈品。

我们在小街里逛到吃午饭,吃完午饭回到表参道大街,最后逛到体力枯竭才乘地铁去往涩谷。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6-9-14JingumaeMisuzu Bldg 1F 150-0001
  • 电话:+81 334860255

没吃成原宿饺子楼,午餐决定吃点饺子,在小街里逛正好吃这家。

同样的机器点单,我们点了一碗拉面、一份饺子、一份炸鸡,我也发现了,我们是真爱炸鸡呀!

俺流塩らーめん 神宮前图片

这家拉面不太合我们口味,略清淡没什么特色,我加了许多桌上小罐里的紫菜,调和了一番。

饺子本来是不错的,皮酥脆肉汁鲜美,可为什么一定要每个饺子里包一大片绿叶呢,还是我受不了的香菜+薄荷味,害得我边吃边吐丝。

炸鸡美味,我也终于发现日本炸鸡的自带bug就是量太大,说好的4块炸鸡,端上来看每一块都硕大,依我们的食量2块已经撑了。

• 开放时间:街区全天开放 商店:10:00-21:00; 餐厅:11:00-23:00.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 150-8010
  • 简介:东京代表性的繁华商圈,时尚杂志的街拍地,围观街头的乐队表演。

我们站在涩谷站上来两层,刚好看到涩谷有名的人行路口,对面星巴克二楼临窗的位置是有名的最佳观望点,能够清楚看到各个人行道同时绿灯的盛况。

涩谷的109、东急、西武、SOFT,还有上下起伏的各种小道,别说小胖这个平足,我也走到腿断。

109是少女馆,店面太小。

西武不错,比较好逛,遇到沟通不畅的时候,柜姐能一个电话叫来中文翻译。

传说中的文创天堂SOFT,因为周末的原因吧,店里挤满的人给购物体验减分,像我们这种怕麻烦的,默默逛了一圈就逃走了。

倒是走到涩谷的各种街边小巷,很是脏乱差,空塑料瓶、垃圾食盒随处堆积,看来这里的夜晚一定很热闹。

在涩谷终于找到小胖最爱的真“和幸”,炸物set+猪肉火锅是我们每次去和幸的标配,尤其这个猪肉火锅是小胖最爱。

这里的沙拉酱汁是清淡爽口的醋汁味,比起国内浓郁的酱汁,我觉得醋汁跟蔬菜更配。

第9天

• 地址:东京都西南部新宿区
  • 简介:东京最具代表性的繁华地区,电器店、商场、美食店俱全,迷人的不夜城。

今天小胖说的第一句话:“我们去吃锅吗?”

难得不爱生冷腥味的小胖如此爱沾生蛋液的寿喜锅,我们这次去了新宿西口店,服务员开小差,在大堂聊天谈笑,店里光线暗淡,整体都不如三丁目店。

这次我们选择吃和牛,肉质真的差别蛮大,如果来吃寿喜锅,还是得选择和牛呀!

豆乳锅不推荐,刚开始吃的时候还好,越吃锅越粘稠,漂浮物捞不完,还是寿喜锅+豚汁锅完美。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东京市中央区银座
  • 简介:高级商店街的象征,集中了众多高档商店、高端潮流店和百年老铺。

今天是补货的一天。

碰上周末,银座大街不通车,变成购物天堂的步行街,有不少行为艺术、街头表演在这里吸引大家的注意。

但今天的主角是它们:

两只“狮子”把我们逗得不行,主人也特别满意地一直给它倆拍照,还大方地让路人跟它们互动。

后来被路人们把头套给撸掉了更喜剧,作为一只“狮子”也有发际线困扰。

不得不说银座优衣库12F的UT区做得特别好,两面墙整墙都是各式联名UT的展出。

在这里完成代购任务,就到了下午茶时间。

在日本好几家星巴克都有看到这款限定黄桃味的云顶咖啡,今天终于喝到,太腻了!本来糖分不少,再加上奶油和甜得过分的黄桃果脯粒,我错了。

最后一天的补货我们买的很理智,怕行李超重、行李箱装不下,有些衣服对比了国内价格,还是回国后买的。

果然,还好在无印良品买了个24寸行李箱,晚上回去收拾行李的时候,3个箱子装得满满当当,想着明天在机场还要买的东西,就只能靠手提了。

第10天

新宿

今天下暴雨!气温骤降。

我们十一点退房,走出酒店的瞬间,立马退回来打开行李箱,翻出仅有的外套穿上。

狂风暴雨完全不支持我们两个人推三个行李箱还打伞,从酒店走到新宿站,这种天气除了提前预约,出租车也特别紧俏。

还好有UBER,我们等了十几分钟打到个神车。

司机开车门拿行李箱殷勤有礼,驾驶座调得特别靠前,像把自己拘着似的,我在后面坐着都能横躺了。

坐车10分钟,车资1604日元,我真的膨胀了。

• 地址:东京都 台东区Ueno 1-11-10 Ueno
  • 电话:+81 3-3832-2058

司机把我们送到新宿站lumine门口,刚好可以在商场7楼吃利久牛舌。

上到七楼其实还有很多其他餐厅,想着这次来东京还没吃过牛舌呢(其实还有好多好吃的没吃成),我们选择来吃牛舌。

这里店员英语沟通困难,只能自己看图点餐,我们点了一个四切牛舌set、一个咖喱牛腩,牛舌很有嚼劲,牛腩有炖烂很入味,感觉在东京完全爱上吃咖喱了。

作为一个吃货,此次东京之行吃到很多,没吃到的也很多,像是元祖寿司、玄品河豚、Bills、Tonki炸猪排,还有各种面,无敌家、大胜轩、鬼金棒,我的好多计划内都没能实现。

可惜吃货只有一个小鸟胃,一天只能吃三餐。

作为一个负责的小鸟胃吃货,结合上次日本行的东京食旅,我最推荐的东京美味是锅ぞぅ的寿喜锅、蟹道乐的全蟹宴、sarabath's 的班尼迪克蛋&松饼、HARBS的水果蛋糕、寿々喜园的抹茶冰淇淋、ローストビーフ大野的和牛饭、伊豆荣的鳗鱼饭、ねぎし的烤牛舌定食,面食一岚、麺屋武藏、油そば都很棒,寿司一定早上去丰州市场(以前是筑地市场)挑最新鲜的吃,不能再像我这次一样踩雷了。

• 地址:日本〒153-0061 Tōkyō-to, Meguro-ku, Nakameguro, 3 Chome−23−16
  • 简介:Blue bottle Coffee只有 19家门店,却估值数亿美元,正在用精酿细作的手工咖啡挑战星巴克的霸主地位。
Blue bottle Coffee图片

东京最红的咖啡店除了TULLY'S和星巴克就是小蓝瓶了,可惜暴雨天气+高入座率,让体验再次变得不美好。

点单时服务员会在ipad上留下客人姓名,饮品做好后会呼叫客人名字,店挺敞亮,隔音不好,客人又多,服务员们此起彼伏地呼喊这位sama,那位sama,好一派混乱又生机勃勃的景象。

按我的口味小蓝瓶排最末,咖啡味说不上来的怪异,星巴克中规中矩,除了限定款齁到我其他都很正常,tully‘s很让人惊喜,我和小胖都喜欢。

日暮里站

下午三点,我们启程去日暮里。

日暮里是个转乘大站,顺着指示牌就能找到skyliner的keisei line。

在这里的服务台换取日暮里——成田机场T1的车票,工作人员会耐心询问想搭乘的车次,按自己的时间安排选择就好,日本的列车不出意外都是准点发车、准点到站。

东京成田机场

我们下午四点就到达了成田机场,预计20:20起飞的飞机,17:50开始值机,只开放4个值机柜台。

拿到登机牌已经是18:55,登机牌上显示的登机时间是17:35,还要过海关、出境检查,现实告诉我别想在机场买东西了。

等一系列手续办完,看地图才发现我们的登机口在世界的尽头,G16——地图的最末端。

最后在机场真实的购物时间只有十五分钟吧,我买的一点都不开心。

再见拜拜

东京10日,感恩美味的料理、温暖亲切的路人、沿途的风景和园林艺术家·认路者·不焚者·模特·肠胃敏感者·平足·胖全程的体贴照顾与配合。

还有许多好吃、好完、有意思的没能体验,但旅途中的小遗憾总是能让旅途本身更加完整有趣。

唯一让我不满的,只有东京成田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