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广州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悠游广州

• 出发日期/2015/07/17

前言

启程,在路上,返程。一段旅程,无谓远近、无谓喜忧。记录,是为了不能忘却,以前,总能被自己的懒惰理由搪塞过去,其实,文采不好,码字便可,无需苛刻。7月,行走广州,我认真地写游记,只是没有认真修图。

简单的收拾行装,7/17/2015 18:47梧州南至广州南动车,周五下班即赶往动车站,开启2天2夜之旅。酒店提前在美团预订,搜了2个晚上,最后决定入住上下九附近的逸米酒店,事实也证明了这是个明智之举。

预先计划的2天基本行程,看起来简单,活动少,其实是个体力活。

Day1.红砖厂创意园—沙面—北京路歩行街—广州塔

Day2.石室圣心教堂—上下九步行街—越秀公园--返程

来早了,离检票还有一个多小时。

等上车

第一次坐动车,有点小激动,全程各种拍,看风景,天黑了翻杂志。20:35,列车准时抵达广州南。车站很大,但也不至于找不到出口,哈哈。我们按计划坐地铁,地铁站很多人,无论自动售票还是人工售票都排长龙,大家都在认真排队,有位大叔却在使计插队。

广州南只有一条2号地铁线,我们到海珠广场站下。出站后开始找不着北,关键时刻导航不管用,幸得热心大姐指路,我们坐公交到上九东。公交上的广播好小声啊,我都一直目不转睛看路牌,还要把耳朵竖起来,最后还好,下车后走着走着便看到酒店醒目的招牌了。

办好入住手续,饥肠辘辘的出去觅食。晚上十点多,上下九还很热闹,不过食肆基本上都打烊了,最后找了到间鱼旦粉。小胖要的招牌牛肉丸,味道还行,我的双丸拼……真心觉得难吃,最后回酒店楼下买益力多喝。累,洗洗睡,明天早起。

大德路逸米酒店,近上下九步行街和一德路,129元/晚,对于穷游来说还算不错的。

Day1

昨晚在上下九发现了银记肠粉,今早直奔那里吃早餐。早上九点多,街上还很安静,不过银记却很热闹。对于吃惯梧州肠粉的菇凉来说,银记肠粉没什么特别,倒是粥很美味。

吃完早餐,到一德路地铁站,由6号线换乘5号线,往红砖厂创意园出发。候车中,地铁站里的各种拍

转5号线后从员村站下车,B出口,那里有便民电瓶车,到红砖厂每人2元。到最后从红砖厂回地铁站才知道,原来真有小路可抄的,果然只有大约600米,返程车就是走这条路。

红砖厂入口

和传说中的一样,这个地方,适合爱拍照的文艺小清新。

小胖只要见到车都想去玩一玩。

天气不太好,偶尔会下点小雨,躲雨的时候来几张

一路上有很多创意艺术。

喜欢铁路,不明因由。

铁路旁有间别致的花园餐厅。

远处,一幅长满爬山虎的墙,姑娘们在认真的拍照,此时此刻,大雨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