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涠洲岛

• 出发日期/2019/06/27

• 玩法/第一次 海滨海岛 五一

前言

清明假期没有出去玩成,四月开始就在思考五一假期去哪里过。想了很多地方,偶然在朋友圈里看到涠洲岛,瞬间就拍板,开始订高铁票酒店。虽然和大黄平时工作都特别忙,但还好这次请假比较给力,小长假提前一天下午走,让行程不至于太赶。和各位小仙女分享一下这次的涠洲岛之行啦。

第1天

在岛上真正待的也就两天

交通:从深圳到北海没有直达的高铁,我们是到广州转车的。从广州到北海大概6个小时,到南宁站的时候列车运行方向会反过来,所以要自己调转座位方向。第一次经历整个车厢自己都在转椅子,也是很神奇了。

住宿:到北海是晚上八点多,住在 金昌开元名都大酒店。酒店到码头步行五六分钟,条件也还可以,并且走到侨港风情街也就5来分钟。第二天一早赶船的小伙伴可以住在这里哦。

在岛上这次住的是希里酒店。提前1个星期订的,只剩一楼的标间了。不过其实一楼的房间也蛮方便的,出门就是大厅、院子,旁边通道口出去就可以晾衣服。听老板说,酒店原来是海景酒店的,因为后面在盖步行街一系列的游玩项目,海景房都被挡住,不过民宿是真的漂亮,以后酒店后面就是直接的商业区了,下次来肯定很过瘾。房间的空间还是非常大的。差不多有30来平米。出门店家还有小毛驴租,五一期间,其他毛驴都是80块钱一天,老板尽然这里是60块。非常的开心。。最值得一提的是,老板家有只很乖很乖的萨摩耶 ,叫德古拉。真的是好聪明,好乖巧啊。完全不怕生人,都是自来熟的那种,随便摸 随便抱抱 都可以。真的好温柔。果然是别人家的狗子都是好的。喜欢狗狗的朋友强烈推荐入住。真的好温馨,在店里都可以撸狗玩一天,完全不想出门的那种。。

德古拉

帅气的德古拉

先去鳄鱼山:一个海边的公园,有小山需要走台阶下到海边和回到山上。电瓶车要停在景区大大大门口也就是山下,走上去要两公里左右。风景还不错,但是当天人太多了。下山的时候赶上突发大雨,在景区门口临时买了电瓶车票到电驴的停车场,20一个人也是很贵了。鳄鱼山是此次行程中第二喜欢的景点啦。

再去石螺口:个人不推荐的一个景点。沙滩非常乱,各种租太阳伞躺椅还有游乐设施的,和大荒在海边走了一圈就撤退了。风景也一般般,主要是管理混乱很影响心情。

最后海鲜市场:在南湾街道的路边会看到很多人在买海鲜,其实那个是临时海鲜市场。建议下午四点左右去,都是刚刚打捞的,很新鲜。记得要多看几家哦。后来第二天发现马路另一边有一个挂了“海鲜市场”牌子的正经八百的海鲜市场,人好像还没有临时海鲜市场的人多。

晚餐:我们买了很多的海鲜,直接带回来酒店加工,看了评论,希里的厨房加工味道都是受到一致的好评。我们就带回来试试,果然呀!这椒盐的皮皮虾味道真的是大爱,太好吃了。清蒸的石斑也很美味。红烧的鲍鱼也是一口一个鲜美。反正都是非常的好吃,饱饱的吃上了一顿。吃完在院子休息聊天,晚风吹着、小酒喝着、聊天嗨着、生活真是很惬意。

第2天

第二天先去教堂:骑电瓶车过去的话可以不走写着教堂景区牌子和停车场的大门,一直往前走会有村民的小路,那里也有电瓶车停车场,走进去会近一点。教堂很适合拍照,建议小仙女一定要穿的尽量纯色和鲜艳。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穿了一个T恤短裤呃,各种羡慕那天穿的美美的小姐姐。

然后水上运动中心:这个地方推荐的人貌似比较少。其实这里的海滩是非常好。地点就在从滴水丹屏往南湾街走的下坡路最大的弯转过去之后。右手边可以看到停帆船的码头。大黄在这里潜水了,不过据他讲海是真的很一般啊,潜水就不推荐了。拍拍照还是可以的。可以看到鳄鱼山公园的灯塔。去南湾的路上进去看一圈还不错。

最后暮崖:本次行程最最喜欢的一个景点。在我们入住的希里酒店过去非常的近。毛驴过去5分钟而已。记得要导航:暮崖海景酒店,或者中石油的工厂。那天去看日落的电瓶车大军集体迷路,一起导航才找到。暮崖景区几乎没有开发,停好车走进去需要穿过一片野地,并且下过雨路很烂。穿短裙的宝宝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过穿越野地之后看到豁然开朗的景象就一切都值得啦。这里真的是看日落最好的角度。暮崖本身的景色也很好看。唯一遗憾的是那天人太多,没有拍到好看的照片。

看完日落之后,我们整个2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回到酒店又是小酒、人生、话题、微风到深夜入眠。。隔天一大早最早的船班离开了这个美丽的小岛。

概括:总体来讲比较推荐的一个旅游目的地。是一个可以让人完全体验小岛生活的地方,也有特别的一种感受。建议一定要骑电瓶车,时间安排会非常自由。两个白天的时间够玩的很嗨。而且涠洲岛之行性价比真的很高。趁着还没完全商业开发,小仙女门去拍一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