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北上,来一场毕业旅行

攻略   >  大连旅游攻略   >  沿海北上,来一场毕业旅行

• 出发日期/2019/06/24

• 玩法/毕业游 摄影 海滨海岛 夏季 暑假

沿海北上,去诗和远方

机票费用(往返):1011元;

住宿费用:禄口机场住宿一晚93元、大连斯维登精品公寓640元;

路费(公交、地铁、打车):78元;

超市购物(买水、买水果、早午饭、冷饮):80元;

门票费用:老虎滩(180+60)、棒棰岛20 :260元;

餐饮费用:350元

其他费用(鸽子、海鸥食、咖啡等):25元

大连特产(樱桃):100元

合计:2637元

预算是2400元,超支接近240元的主要原因系购买了景区内项目门票60元、特产100元以及机场住宿93元,这些均未在预算中涵盖。

(还好毕业前在学校参加了创新课题和案例大赛,刚好把这次经费相抵了😛)

住宿及交通

从南京到大连,如果坐高铁需要绕一圈,性价比上不如坐飞机划算。飞行时间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往返行程我分别买了第一天的早晨7点40分以及最后一天的上午10点15分的东方航空航班,相比其他时间段来看,已经算是比较便宜的了。

东航MU2991,乘坐摆渡车过去的,可以近距离看飞机

航旅纵横APP上特地选了靠窗的位置~

经过了青岛上空,很漂亮

看地图感觉这是棒棰岛旁边的某个不知名的岛屿,还没有落地就已经非常期待了

因为买的机票是早晨7点40分,所以提前一天晚上住在禄口机场附近,我住的是南京24号精品客栈,离机场不算远,大概2公里左右,有接送机,住宿条件还凑合着吧。

在大连我住的是联合路地铁站旁边的国运壹号斯维登精品公寓酒店,地理位置还可以,住宿条件挺棒的,房间45平方米,还有厨房、榻榻米,性价比不错,一晚160元,住在9楼,强烈推荐!更重要的是离酒店不远有喝丢一只鞋烧烤店!!

酒店距离机场地铁只要半个小时,去星海公园也在半小时左右。大连没有自行车,所以出了地铁站的最后一公里全靠走......

• 地址:星海广场中山路580号空间8度KTV2楼

幸福宫兰州牛肉面是很有名气的一家店,餐厅环境一般,但确实很好吃。 地理位置很好,在星海广场的空间八度二楼,和串串香一层,窗外能看到星海广场。去的时候没有什么人。服务人员态度一般,主要推荐68元套餐,也就是网红大碗牛肉面,很大的一碗,适合拍照,头都可以埋进去~

• 地址:中山路与西南路交叉口星海大厦一楼

位于星海广场附近,整体来看还不错,点了鸦片鱼、气锅蒸海鲜、三鲜焖子。三鲜焖子是大连特产,这家上的这道菜量非常大,根本吃不完。鸦片鱼味道还行,但有点咸,估计是撒盐放冰箱冷冻过了,不是非常新鲜。气锅蒸海鲜味道鲜美,特别新鲜,很好吃,价格才48元一份。

鸦片鱼

三鲜焖子,量很多

气锅蒸海鲜,超级好吃

• 地址:武汉街10号万达大厦后身(近金城街)
  • 简介:时尚新颖的海鲜新吃法,采用蒸汽锅烹饪。

网评这家的海鲜粥好喝,但实地体验后才发现是真的很难喝,不仅没味道,而且和普通的稀饭没有什么区别。网评这家的巴蛸(就是章鱼)很好吃,确实还行,很有嚼劲,而且火候刚刚好。但一筐鲜(气锅蒸海鲜)又贵又难吃,还有泥沙没有清理干净,量又少。整体来看,体验感很不好,价格还贵,不建议去。

因为太难吃了,没心情拍照,就只拍了这一道菜

喝丢一只鞋

大连目前好像有8家了,这是大连的本土品牌,南京虽然也有,但那个是重名,不是加盟店,没有一道菜是一样的,而且南京那家是烤肉店,大连的喝丢一只鞋是烧烤店,非常出名,是本地人的最爱。我问过滴滴司机有没有推荐的餐厅,司机首推也是喝丢一只鞋。来晚了需要排队等待,生意非常好,一般外地游客更加倾向于去某些网红店,但那些店又贵又难吃,只不过借着虚名炒出来的品牌罢了,经不过检验。这家店因为太好吃了,以至于我连续两天来这家吃饭,可想而知这家店有多么好吃。我去了两次,都点了不一样的菜,没有重复,而且没有踩雷,我总共点过(具体不记得了,可能会漏掉一些菜名)面包片、羊净排、小味一把牛、羊肉串、特色猪蹄、蜜汁梅肉、脱骨鸡手、鸡胗、锡纸方便面、鸡脆骨、毛肚、金针菇、生蚝、鱼豆腐、花蚬子、冰粉、牛舌等等。其中强烈推荐面包片、特色猪蹄、脱骨鸡手、冰粉、金针菇和生蚝、沙棘汁。面包片的味道超级好吃,非常入味。冰粉的口感和其他一些店不一样,更加爽口。沙棘汁很好喝,强烈推荐!其他一些菜没有点,不是不好吃,而是实在吃不下了。听说小味一绝是他们每顿必点菜,可以尝试下。

去的是五一广场店

店内环境,老板一看就是段子手

沙棘汁、特色猪蹄、脱骨鸡手、生蚝、花蚬子;面包片好像没有拍照,但我最推荐的就是面包片!

各种烤串

毛肚

锡纸方便面

冰粉

大连是一座非常美丽的海滨城市,位于北纬39度是非常著名的避暑天堂。大连由于道路狭窄、坡路太多故没有非机动车道,整个城市都看不到自行车、电动车,更别说像南京这样到处泛滥的共享单车了。因此,在大连旅游主要的交通工具是公交、地铁、滴滴打车。这次来大连毕业旅行,是在7月1日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年会)举办的前一周,东港的音乐喷泉临时关闭没有看到。考虑到时间比较充裕,我在大连游玩了5天(6月24日-28日),我主要去了老虎滩海洋公园、棒棰岛、东港、威尼斯水城、付家庄海滨浴场、星海公园等。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星海湾(滨海西路和中山路之间)
  • 简介:观海景和夜景,欣赏音乐喷泉,感受无比广阔的广场空间。

星海广场很大,道路很干净。地铁站下来要走1公里左右才能到海边,期间可以遇到音乐喷泉,星海的音乐喷泉很震撼,还带有火焰效果,晚上观看的人很多,注意早点去抢前排位置,音乐喷泉时间是晚上7点半和8点15分各两场。建议看8点15分的,因为7点半天还没有黑,效果不是很好。星海广场走到头就到了海边,记得提前准备好面包,可以喂海鸥。旁边有鸽子亭,可以买5元一袋的鸽子食去喂鸽子,鸽子会飞到你身上,爪子有点尖会抓伤,最好穿件外套或者防晒衣。不过网上说鸽子不带狂犬病毒,抓伤了也不要紧。星海广场旁边有游乐场,价格贵不建议玩,不过晚上可以拍拍照很好看。建议去星海广场是在傍晚时间,既能够看到白天的场景还能够观赏夜景和音乐喷泉。我总共去了两次星海广场,风景真的很美,也很留念。吹吹海风、喂海鸥鸽子,确实很惬意。星海广场的海滨浴场(沙滩)不建议去,海水有点浑浊,而且人多。晚上看完音乐喷泉可以去城堡酒店转转,可以进酒店里面拍照,很震撼,像宫殿一样,金碧辉煌。从城堡酒店俯瞰整个跨海大桥,可以拍出很棒的照片。

先来看一组我在星海广场旁边的游乐园拍的照片:

下面这一组是在城堡酒店拍的:

星海广场很大,夜景不错,如果要拍照,除了在星海广场附近宾馆以外,个人觉得城堡酒店的机位是比较合适的,能够俯瞰整个跨海大桥。美中不足就是如果没车,要步行走上去😂

这是在城堡酒店上拍的星海广场一角

这里要推荐一家网红店,鲸咖啡。可以喝咖啡看鲸鱼、海豚。不过这家店消费的是鲸鱼,所以咖啡的价格很贵,一杯好像是58元。咖啡味道很一般,但如果能近距离看鲸鱼,也比较满足了。有人说在老虎滩海洋公园里也能看到鲸鱼,但后来我去老虎滩看了,鲸鱼与人之间的那块玻璃非常脏,就算能看到,也拍不出比较满意的效果。

店内环境,还不错

鲸咖啡,58元一杯

鲸咖啡里拍的,比在老虎滩拍的效果好太多

接下来是一组在星海广场拍的照片:

海鸥看起来很凶,其实很胆小的,很怕人。要喂海鸥的话,胆子大点,看到一群海鸥冲过来不要害怕。总之,星海广场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网上攻略都说滨海路是最美的海岸线,确实如此,但不建议去。一方面交通不方便,没有自行车,如果坐车的话去棒棰岛、老虎滩、付家庄顺路看即可,没有必要特地跑一趟去看滨海路。另一方面,夏天了绿树成荫,到处都是树枝遮挡,会比较扫兴的。再者,天又热,紫外线又强,很容易晒伤。

星海广场的马路,很干净

在五一广场附近遇到的有轨电车,时间紧就没有乘坐

• 地址:大连市西岗区滨海路50号付家庄公园内
  • 简介:拥有平坦开阔的海滩和洁净的水质,是游泳避暑的好去处。

大连有很多海滨浴场,个人强烈推荐傅家庄、棒棰岛。金石滩好是好,但是距离太远了,人又多,真的很没必要过去一趟。傅家庄沙滩虽然质量一般,都是石子居多,但人少,而且水质不错,单纯想下海或者玩水拍照,已经足够满足需求了。建议避开正午时间去海边,不然很容易被晒伤,真的,比如我就已经被晒伤了。当然,除非涂有足够量的防晒霜。

浪花冲过来一只海星,本来想带回来的,但当天晚上就发现死了,并且全身开始发黑腐烂,也许我看到的时候就已经死去多时

一只黑色的拉布拉多,和男主聊天,他说已有四岁大了,智商极高。

• 门票价格:成人票190元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滨海中路9号
  • 简介:欣赏各种极地动物的逗趣表演,乘坐跨海索道俯瞰海滨风光。

如果单纯从摄影的角度来看,这里是拍摄动物的天堂。如果从海洋世界、动物园的角度,那这里和其他城市的动物园、海底世界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如果是从保护动物、反对动物表演的角度,那这里恐怕很不合适。到底是动物的避难所还是燃烧烈火的地狱,那就要看如何对待动物的态度了。

电子门票是挂靠旅行社的,所以相对便宜,180元。场馆比较多,要注意看动物表演的时间,全部逛完大概需要5-6小时。老虎滩里的餐饮价格比较贵,建议自带午饭和水,最好带点面包可以在鸟语林喂食。鸟语林晚上5点半之后就不让进去了,建议在5点进鸟语林,因为这个点游客都走了,可以到鹦鹉演出的地方近距离拍照。我在拍鹦鹉的时候,有只鹦鹉一直在重复“Hello”、“再见”......

老虎滩里有很多自费项目,建议不要去尝试,比较坑。

• 门票价格:免费。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老虎滩渔人码头(滨海路)
  • 简介:欧式建筑、渔船码头,再搭配咖啡馆,是文艺小资一族聚集的地方。

老虎滩逛完后可以直接去渔人码头,最好是在6-7点左右去,可以看到黄昏落日。如果真要说渔人码头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应该就是海边建的五颜六色的房子适合摆拍。岸边停靠着很多游艇、快船,有的是渔民捕鱼用的,有些是租给游客的。

• 门票价格:淡季10元;旺季20元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迎宾路1号
  • 简介:大连市区环境最好的海滩,孤立于海上的棒棰岛是著名景观。

棒棰岛拥有公认的大连市区最清澈的海水和最干净的海滩,海岸风光也相当迷人,是著名的休闲胜地。走进景区是一条通往海边的林荫道,两边有修建齐整的草坪和各种园林植物,大约步行20分钟可到海滩。海滩对面400多米处的海中矗立着一座小孤岛,远看像一根农家捣衣服的棒棰,“棒棰岛”因此得名。从海滩码头可以乘快艇围绕棒棰岛近观,但是价格不菲。这片海滩不算很大,但海水非常清澈,在这里散散步、晒晒太阳,或在滩上拾贝壳和鹅卵石,很是惬意。

门票费用20元,建议自备水和干粮。游玩时间2小时足够了。不要选择午后去,很热。

7月1日达沃斯会议召开,据说国家领导人会下榻此处,这边要封锁,游客不能进去。还好提前几天过来,不然就真的白跑一趟了。

东港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港浦路
  • 简介:<p class="inset-p">大连东港区位于原大连港东部,以建设中的东港商务区为核心,涵盖中山广场以东、以北的城市黄金区域。该区域主要包括大连的CBD——人民路沿线,以及大连的东部岸线。</p>&l

除了星海广场,最建议的地方就是东港了,这边环境优美,可玩性极强,风景很棒。东港、威尼斯水城可以连在一起。不过不建议去15库,比较荒凉,而且没什么人气,风景并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好。如果只是为了拍几张照片而去15库,完全没必要。

东港这边可以看到会议中心,7月1日的达沃斯会议就在这边举行,能看到很多警车、便衣警察。会议中心的对面就是海边,我来的时候正好碰上了达沃斯会议的晚宴彩排和装修。临近东港,有一个广场,可以自带火腿肠去喂海鸥,虽然旁边有人骑着车卖海鸥食(火腿肠,5元一袋),但一袋的量不如提前去超市买火腿肠划算,记得多买几根。东港可以拍出不错的大连海岸线,这边也是飞机航线必经之路。飞机上其实可以看到东港旁边的炼油厂。

威尼斯水城有西方古典建筑的美,有很多婚纱摄影选择此地进行拍照。威尼斯水城很漂亮,不过我去的时候太热了,也没有心情逛。威尼斯水城附近有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对于我来说刚好能避暑,可惜南京并没有猫空。

威尼斯水城里的音乐文化博物馆,不过要门票

懒得做后期镜头矫正了,可以忽略~

天气有点热,游玩心情不太好

威尼斯水城没什么人气,主要是来婚纱摄影的,建议最多2个小时就可以了

COCO?还是考拉果饮?

南京没有猫空..

书店二楼,手机开广角拍摄,视觉效果不错

如果非要坐游艇体验一下,建议坐这个。好像是200元一位,既能体验高空飞行的快感,也能体验坐游艇的乐趣。总共时间15分钟,空中时间自己分配。

写在最后

带了单反,除了拍海鸥和动物表演以外,基本上都用不上。毕竟单反太重了,每天背着6块电池也用不完,主要还是用华为P30拍摄的。这边强烈推荐下华为P30的拍照技术,确实很强大,在很多时候可以媲美单反。

写到最后,希望这篇游记能够作为大家出行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