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超夯干货 台湾蜜月之旅 台北-台南-高雄,一场古都与都市的穿越(下)

• 出发日期/2018/11/11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美食 赏秋

前言

台湾蜜月之旅完结篇!

第6天

✿ 2018.11.15 台北 (101大楼)

今天是悠闲购物美食之旅,额外穿插了个101大楼。

阜杭豆漿

地址:  台北 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華山市場2樓,地鐵善導寺站)

開放時間: 05:30-12:30,售完即止。

早餐第一站,豆漿+蛋餅唤醒 台北 味蕾!走进 华山 市场,看见长长队伍,排就对了。从2楼排到1楼外围,人气不要太旺。夹杂着各国人。如果与同伴一起去,最好派个小伙伴到餐厅里面拍下菜牌,一边排队一边想好吃什么,因为店里阿姨脾气有点臭,点餐慢了会被黑脸!

✿ 2018.11.15 台北 (101大楼)图片

有朋友之前喝过咸豆浆,说不好喝,所以点了一份厚蛋夹油条,薄饼夹蛋、甜豆浆、糙米浆和一个萝卜丝酥饼。饼都是现做现卖,油条吃得出没有加明矾,我个人更喜欢吃薄饼,吃起脆,厚的面皮韧度很好。至于甜豆浆,豆味很浓,糙米浆太甜,扣分。最后,居然觉得萝卜丝饼最好吃,饱满的馅料。很赞!

福记饼店

阜杭豆漿隔壁就是福记饼店,枫糖太阳饼真的颠覆了我对太阳饼的印象,枫糖恰到好处的甜外加奶香十足的酥香饼皮,一吃从此爱上,这次又过来买了好多盒,可惜是太阳饼的保质期有点短,所以要尽快吃!他们家的心太软也很好哦!买够一定数量,店家还免费送到你住的酒店,很棒的服务!

✿ 2018.11.15 台北 (101大楼)图片

后来去松山文化园逛了一下,不是很大,几家小铺,2、3小时就可以走完。直奔午饭地点。

肥前屋

地址: 台北 市 中山 区 中山 北路一段121巷13-2号(近捷运 中山 站2号出口)

营业时间:全年 周一 休息 周二至周日 11:00-14:30 17:00-21:00

钟爱鳗鱼,所以在 台北 找了这家,四大人气鳗鱼料理店之一,松山走过去,还是有点距离的。到了都下午13点多了。店铺装修稍微简陋,因为是开放式厨房,烤鳗鱼的油烟味让室内环境稍微局促。坐下后点了一大一小两份鳗鱼饭,还点了一份生鱼片。

鳗鱼饭是用 关东 做法做的,口感入口即化,但我个人觉得鱼肉太软,没有 关西 做法的焦脆,而且很多骨刺,饭汁没有亮点,生鱼片新鲜。

✿ 2018.11.15 台北 (101大楼)图片

闲逛至最近的春水堂(新光三越店),在 台南 喝了50岚,不死心,再试试春水堂,好喝。珍珠小颗弹牙,茶味和奶味比例做得刚刚好,去到湾湾一定要试试!

春水堂

新光三越当时还举行了美少女战士快闪店,可以看、可以拍,还有许多周边产品可以卖。

微热山丘

台北 市区有两家店,只有民生东路那家才能免费试吃。

地址一: 松山区民生东路五段36巷4弄1号(免费试吃)

营业时间: 全年 整周 10:00-20:00

地址二: 新光三越A9馆一楼

营业时间:全年 整周 11:00-21:30

环境挺好的,走累了过来坐坐,吃一块喝一杯,很是惬意!吃完嗨买多盒,带回广。

101大厦

在微热山丘出来,天已经黑了,正适合登顶,101大厦, 台北 地标!

-交通:

乘坐板南线至捷运市政府站下车,沿市政府路步行10分钟。

乘坐 信义 线至捷运 台北 101站下车,4号出口。

-大厦营业时间:09:00-22:00(观景台停止售票时间:21:15,停止入场时间:21:15)

-购物中心营业时间:周日-周四 11:00-21:30 ;周五、周六及假日前夕 11:00-2:00

-89层室内观景台:每日09:00-22:00,最终售票及入场时间为21:15。若提前在官网订票,仅限参观当日取票,且需先在5层购票处换票;

-门票:

观景台全票600台币(约135RMB)

快速通行票:1200TWD(无需排队可直达观景台)

-购票方式:

1、现场排队

2.、KKday网站、马蜂窝购票(免打印/凭数字码直接柜台快速换票,比现场更优惠)

Tips:

禁止口香糖或槟榔,服装不整或穿拖鞋者谢绝入内。

观景台禁止外带食物入内。

101附近有几米月亮公交,可以观赏拍照(晚上观赏效果最佳)

-其他观赏途径:101大楼观景35F星巴克

需要提前一天预约,限时一个半小时。低消一杯饮品一份甜点(200元TWD,价格与其他门店统一)。预约后当天提前5分钟在101办公大楼1F排队领取号码牌等待带位搭乘电梯。不过35F的景致与89楼还是有差一点。

▶集合地点: 101办公大楼 松智路路口 看到有人排队的地方即是

▶联络电话:02-81010701

▶营业时间:平日07:30–20:00周六、周日09:00–19:00

Tips:

1.店内只有40个位置,想要坐在窗边拍出好照片必须要早点到!

2.电话非常难打,建议营业时间开始或结束前播号比较容易 成功 !

-行李寄存(置物柜)

买太多东西不想带著去89楼观景台?在B1有大、中、小型投币式寄物柜:

B1F-中环厕所,可寄存大型行李

1F-中环女厕旁,可寄存小型/中型/大型行李

1F-中环男厕旁,可寄存小型/中型行李

▶收费方式:大型100台币(约22RMB)/次,中型30台币/次,小型20台币/次

▶存放时间:

周一~周四:上午11:00至晚间9:30,

周五、周六及例假日前夕:上午11:00至晚间10:00

▶备注:需于每日营业时间结束前,将物品取回。

-退税

累积消费达2,000元TWD(含税,约449RMB)即可退税。需带发票及加盖入境章之护照正本(大陆港澳籍旅客请持入台证正本),至地下一楼退税服务中心办理,完成手续并取得退税明细申请书后,即可持文件至相关地点领取退税。

1.若仅携带发票至机场或港口退税柜台,将无法领取退税。

2.旅客需于办理退税当日起算30天内出境。

台北101

最有特色,除了眺望 台北 夜景,还有登顶的两台电梯,其上行最高速率可达每秒16米,相当于时速60千米,从1楼到89楼的室内观景台,只需39秒。下行最高速率可达每分钟600米,由89楼下行至至1楼需48秒。

101是第一栋开放风阻尼器供人们参观的大楼,阻尼器是用于防震防风的。

台北101

B1层有许多吃的,去坐地铁的路上,偶遇八月堂。

八月堂可颂

推荐指数:

地址1: 台北 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 台北 车站微风广场2楼

地址2:忠孝東路七段南港區 台北 市 台湾 115

台北 最出名的可颂店,买了一个蜂巢可颂。感觉放了好久,并没有外皮很脆内陷柔软的口感,令我失望。因为太饿,所以没有拍可颂的照片。

✿ 2018.11.15 台北 (101大楼)图片

说到可颂,不得不说下意外发现的惊喜小店,当时是回程坐飞机去登机口的路上偶遇的,当时饿了且想把悠游卡里的钱和手上的台币用完,就在这家小店买了一个可颂和苹果派。

Gontran cherrìer bakery

市区有三家门店

- 台北 旗舰店: 台北 市 大安 区忠孝东路四段302号(02 2779-5002)

-板桥大远百店: 新北 市板桥区新站路28号B1(02 2964-2659)

-松山二号店: 台北 市松山区市民大道六段131号(02 2748-1567)

2016年6月被「华尔街日报」评为“ 巴黎 最好吃可颂”之一的 法国 面包主厨Gontran Cherrier所开的可颂店,杏仁可颂真的超好吃,外脆内酥软,表皮层次分明,内里呈蜂窝状,黄油香醇配上脆口杏仁片,口感满分!苹果派也是馅料多多!酥皮包裹苹果馅,完美结合,酸甜适中。更重要是价格炒鸡便宜,几元人民币一个而已,这家真的很赞!来 台北 一定要来好么!市区的店内选择更多,因为当时为了扫货,磨蹭到最后一刻才跑去登机口   ,所以买了可颂和派就直接飞奔,别提拍照了。以下是在大众点评拿的图片,可以看看店的模样和可颂的外貌,图片版权归作者所有哈。

✿ 2018.11.15 台北 (101大楼)图片

回归到行程当晚,101下来,火急火燎去了 宁夏 夜市。为什么没有选择 饶河 夜市呢?确实, 饶河 夜市更出名,但太多外地游客去了。希望挑选些当地人去的夜市,最后选择 宁夏 夜市。做好攻略,开启吃吃吃的节奏!

阿桐阿宝四神汤

四神汤比 台南 的 米糕城 要好吃,里面还有薏米,赞一个!

圓環邊蚵仔煎

推荐指数:

在 宁夏 夜市里面,不死心的我们,还是来试蚵仔煎,噢,比在 台南 陈记蚵卷好吃太多,蚵仔多且有淡淡的海水鲜味,酱汁甜度刚刚好,重要是粉浆不是很多,本来只打算点个蚵仔煎,太好吃,来多个蒜蒸蚵仔,好吃是好吃,但比 湛江 生蚝还是逊色很多(虽然不能这样比啦)!

火焰骰子牛

推荐指数:

一看这小摊位,就知道是夜市的里面了,选了玫瑰矿盐味,现点现烧,还能看小哥喷火表演。哈哈哈。玫瑰味吃不出,但牛肉很好吃,外面煎的焦脆,里面多汁!

第7天

✿ 2018.11.16 台北 (中正、士林、故宫)

今天只安排去三个景点, 中正纪念堂 ,士林官邸, 台北 故宫博物馆。

早餐: 陈根找茶

地址: 台北 市 信义 区庄敬路391巷7号(周一休息) 台北 101捷运站下

出了地铁走过去要10几分钟,不是很方便,很多当地人买。一份法乳火鱼、一份类似大陆手抓饼(忘记叫什么了),芝麻奶茶和原味奶茶,法乳火鱼就是土司,中间夹着芝士等食料,很好吃噢。手抓饼(暂且这样叫)就一般般了,不够脆,感觉大陆街边的手抓饼更好吃,奶茶我感觉过甜了。

✿ 2018.11.16 台北 (中正、士林、故宫)图片

打包了早餐,拼命赶去 中正纪念堂 ,看卫兵交接仪式。

中正纪念堂

为纪念蒋介石而建,纪念楼一层以展览室和放映室为主,展示蒋介石生平事迹,顶楼则为铜像,两旁驻守着卫兵每小时换班仪式也成为游览重点之一。门票免费。

交通:捷运搭乘各捷运线如 台北 捷运 淡水 线、 信义 线、小南门线在 中正纪念堂 站下车然后步行即可到达。

开放时间: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09:00-18:00

过去的时间刚刚好9点,虽然没能站在最前排,但幸好人不多。这卫兵交接,看个新奇吧。

✿ 2018.11.16 台北 (中正、士林、故宫)图片

草草逛了一圈介绍蒋介石的生平,就奔赴士林官邸,因为预约了10点的导览,所以时间要好好规划,本想再细细看看蒋介石的生平。

士林官邸

蒋介石、宋美龄的官邸,现在可供游客参观。带领的导览,需要提前至少2天在网上预约,跟着导览游要花一个小时时间。当时在大陆包括在 台湾 ,一直登录不上网站,最后在去前两天致电,让客服帮忙预约的。

网址: http://www.culture.gov.taipei/frontsite/shilin/index.jsp ;

交通:乘坐捷运 淡水 线、 信义 线至士林站,2号出口,左转过 中山 北路即可到达。

成人票:100新台币(约22RMB)

开放时间:1月1日-12月31日 周二-周日 09:00-12:00,13:30-17:00

tips:每周一闭馆休息

到了主馆已经10点了,是一位40+岁左右的老师带领参观,馆内不能拍照,老师介绍得很详细,包括大到蒋介石夫妇当年的办公区域、休息区域、吃饭区域、会客区域等介绍,小到排设、挂画的历史等,都耐心介绍。馆外是玫瑰园、教堂等,逛了下就直奔吃午饭。因为士林官邸附近没有什么特别出名的店,也没有特别想吃的,就试下开得遍地的   争鲜寿司,嗯,只适合填饱肚子。

国立故宫博物院

门票:250TWD(用支付宝买门票是可以享受85折优惠,背包需要寄存,免费的)

电子讲解仪器:租赁价格100TWD,凭护照或3000TWD押金租借。

定时导览:9:30、10:00、14:30、16:00(需要预约,按照预约时间提前15分钟到场,每场人数限制30人,其中15个名额开放官网线上预约,建议至少提早15天预约)

小Tips:博物馆一楼大厅的盖章处有两枚印章,其中一枚为翠玉白菜。馆内空调很低,请带一件小外套进去噢。

交通:

1. 搭乘捷运 淡水 信义 线(红色2号线)至士林站下车,由1号出口出站,往中正路转乘公交车

(1) 红30至故宫博物院本院正馆负一楼门口下车;

(2) 255、304、815、小18、小19至故宫博物院本院山脚广场前下车。

2. 搭乘捷运文湖线(棕色1号线)

(1) 至剑南路站下车,转乘公交车棕20往故宫博物院本院正馆负一楼门口下车;或

(2) 至大直站下车,由3号出口出站,右转直行约百米,转乘公交车棕13至故宫博物院本院山脚广场前下车。

参观时间:全年开放:08:30~18:30。夜间延长开放时段:每周五、周六18:30~21:00

建议游览时间:周五周六晚上会延迟到9点收馆,通常下午4点半后旅行团走光光就是参观的好时机!

纪念品购买:B1层纪念品超市,邮局寄明信片,有故宫的邮戳

做好攻略,所以选择周五下午过来,15点多到达,因为是打算逛到闭馆,所以并没急着去看白菜和肥肉,按顺序一层层往上看。其实看到第3层已经很累了,里面很大,据介绍藏品共65万件,陶瓷尤其多。下午时还是有许多旅行团的,有时自己看看,有时听听旅行团的讲解。一路看下来,不得不感叹中华民族的伟大,能遗存下那么多瑰宝,老蒋真带了不少好宝贝过去 台湾 。只拍了一些我感兴趣的小物件。

国立故宫博物院

逛到傍晚18点多,已经没什么旅行团了,只剩下很少的自由行旅客,上到3楼,没有人围着白菜和猪肉的馆子了,才发现,白菜被移至 台中 了,那么重要的文物,居然...只看到猪肉,亲眼见还是震撼,哈哈哈,一块玉石长得那么像猪肉!很妙!

逛到差不多闭馆,去纪念品馆里,没看中啥合心的小纪念品。最后来张晚上的故宫。

✿ 2018.11.16 台北 (中正、士林、故宫)图片

因为 台湾 的饭店基本都很早关门,加之太爱 上引水产 ,晚饭还是选择去吃刺身,图片都在第一天那里了。

第8天

✿ 2018.11.17 台北 (西门、龙山寺)

今天算是最好一天在 台北 了吧,18号一大早就要坐飞机回广了。前几天都是好天气,唯独今天就下起了雨。

早餐:阿宗米线

地址: 万华区峨眉街8-1号(近西门町)

营业时间:全年 周一至周四 09:00-22:30 周五至周日 09:00-23:00

味道类似于 广州 的碗仔翅,但里面主料是面线,加了我喜欢吃的大肠,还能自行添加辣椒、乌醋、蒜泥,因为有面线,我个人加分不少,汤底很鲜!没有坐的位置,大家都是买了站着吃,微凉的早晨,来一碗暖胃暖心。

西门町

也是 台北 一地标,里面有点像 广州 北京 路、上下九步行街。

【红楼】

现在是 台北 的文创中心,建于1908年的八角形红砖建筑,曾是 台湾 的第一间现代化市场。

交通:乘坐地铁板南线、小南门线在西门站下车,然后步行5分钟即可。

开放时间

1月1日-12月31日 周二-周四,周日 11:00-21:30(开放时间)

1月1日-12月31日 周五-周六 11:00-22:00(开放时间)

tips:周一休馆

主馆展示了家居、工业、生活等不同方面的设计大赛获奖者的作品,大陆参赛作品很多,看了下获奖的都挺有创意的。后面有许多小店,但卖的东西价格不菲,有间原创T恤店,一件T恤卖300+RMB,嗯,逛逛吸收下他们好的创意还是不错的。

✿ 2018.11.17 台北 (西门、龙山寺)图片

逛完红楼,步行去吃个甜品。

雪王冰淇淋

地址:  台北 市中正区武昌街一段65号(近 延平 南路)

营业时间:全年 整周 12:00-20:00

来 台北 真的不能错过,雪王冰激淋供应中心,73种口味的雪糕,颠覆你想象,货真价实,不是那种香精勾兑出来的味道。我们纠结许久(实在是太多味道想试了),最后点了肉松味、 德国 黑啤酒味、释迦味、鸡蛋味雪糕,特别是肉松,里面真的有肉松丝。老公最喜欢肉松味。感叹为毛 广州 没有。我个人觉得释迦味很对我胃口,淡淡的感觉又吃了一次释迦。店里的阿嫲还和我们聊天,问我们玩了多久,得知最后一天在 台湾 ,阿嫲还表示太好了,因为从今天起 台北 连下好几天雨呢。

老天禄卤味

地址: 万华区武昌街二段55号( 汉中 街二段34巷)

闲逛中发现的老字号,人气很旺,据介绍,卤汁是用10几种中药配方调制的,毫不犹豫得买了鸭胗、鸭血糕、鸭翅、卤豆腐。吃了一口, 台湾 的卤味真的做得很一般,味道很淡很淡,这样淡的味道就失去了卤味的真谛了。鸭血糕是 台湾 特色小吃,真的不好吃,鸭血混合糯米,弄成像豆腐块大小,没啥味道,口感有嚼劲。我爱潮式卤味和周黑鸭!

✿ 2018.11.17 台北 (西门、龙山寺)图片

因为还没吃过甜不辣,还是要吃下,根据 台湾 宣传单介绍,找来了这家甜不辣老字号。

赛门甜不辣

地址: 万华区 西宁 南路95号

要了一份,我其实对甜不辣的映象是类似便利店里的 关东 煮,吃了这个觉得还是有很大差别,要了一碗什锦的,底部还有两块萝卜,甜不辣是用鲜鱼鱼浆制作而成,我感觉就像火锅食材里的各种加了很多粉的丸子,点着店家特质的甜酱料,真的没多少出彩的地方,不值得一试。

✿ 2018.11.17 台北 (西门、龙山寺)图片

路过 蜂大咖啡 店门口,已飘来阵阵咖啡味。

蜂大咖啡

地址: 万华区 成都 路42号

创建1956的老店。保留着当时的装修,走进门,有一台超大的炒豆机,店内的咖啡豆都是店家自己挑选、烘培的。点了杯 台湾 咖啡和 哥伦比亚 咖啡,价格很便宜,20~40RMB一杯,而且很香浓。店内还卖芝士蛋糕切件,均价10+RMB,天使简约的价钱啊!!!可惜已经很饱没胃吃了!

✿ 2018.11.17 台北 (西门、龙山寺)图片

蜂大咖啡 对面马路的店广告,很复古很怀旧!

下午, 龙山寺 走起!

龙山寺

龙山寺 是著名的 台湾 古迹,亦称“万华 龙山寺 ”或简称“ 龙山寺 ”。是 台北 香火最旺的寺庙了,而且供奉着佛、道、儒三教重要神灵。 台湾 的寺庙真的很有他自己的特色,在我一贯的想法里,佛、道、儒的寺庙都是肃静、淡雅的,屋脊多用木和石头结合作为装饰和堆砌。 台湾 的寺庙却很色彩斑斓,屋脊的装饰均以彩色玻璃瓷片粘合做造型,与电音三太子的形象很贴合!哈哈哈哈!

交通:乘坐捷运板南线至 龙山寺 站,1号口出,沿西园路一段步行约5分钟。

✿ 2018.11.17 台北 (西门、龙山寺)图片

龙山寺 附近有剥皮寮老街,因为来到 龙山寺 ,必须要喝一杯青草茶,在青草街是有好多家,但还是选择去 台湾 宣传单上这家青草茶老字号。

老濟安青草茶

地址: 台湾 台北 市萬華區 西昌 街84號

1973年的老店,宣传册上有两个地址,一个是在青草街上,但怎么找都找不到。后来去了 西昌 街这家店。进去后,店家超热情介绍,还让我们试了甜味的青草茶和芦荟茶,最后老公说为了尝试最正宗的青草茶,要了一杯不甜的,不苦但不太好入口。

店里还卖别的茶,店家都很耐心的讲解功效,最后默默败了一些走。还解释到现在的店面是为了给顾客带来更舒适的用茶区域而重新装修了,聊天间隙问店家宣传册上青草街的店在哪,店家表示不知道原来自己上了宣传册,还印错了地址。最后自己拍下说要反馈给印刷的公司,挺有趣的店家。

✿ 2018.11.17 台北 (西门、龙山寺)图片

最后在剥皮寮老街逛了下,如果有时间,可以去逛下   新富市场(又称东 三水 街市场),是 台北 少数自 日本 时代建置且留存至今的市场,市场最能反映当地居民的生活。因为去到已近黄昏,档口都在收摊,转了一圈就走回 龙山寺 捷运站出发 永康 街。

一出地铁,逛了下 永康 街,就决定下次来台,要住在 永康 街。有许多美食小店和文艺咖啡店,必打卡的店这都有分店。最后一顿晚餐选择吃 台湾 菜。

吕桑食堂

地址1: 台北市 大安 区 永康 街12-5号

地址2: 台北市 中山 区 中山 北路二段59巷5-1号

地道的台菜,店不大,有两层。需要在门口点完菜才能进入店内就做。菜单是贴在开放式厨房的玻璃上和后面的墙上,体验很不好,我在狭窄的门口站半天都不知道吃什么,店内陆续很多人,就害怕没位置。看了一圈,让店员推荐,最后点了4个菜,麻油腰花、醉虾、猪肝卷、红糟肉。每一样的分量都很少,价格不便宜,而且味道都很一般。只能说吃个新鲜,毕竟来台还是要吃个 台湾 菜,不能抱太大的希望。

✿ 2018.11.17 台北 (西门、龙山寺)图片

晚饭后闲逛了下 永康 街,顺手带了份盐酥鸡,边走边吃。

顶尖高手无骨梦幻盐酥鸡

地址: 台北 市 大安 区 永康 街15之8號

门口还贴了很多与明星的合照,在众众之中找了Ella的照片,哈哈哈,盐酥鸡是真的挺好吃的,外脆香内多汁,底部还用生蒜铺底,哈哈哈, 台湾 人真的很爱吃生蒜和生洋葱。虽然店面简陋,但值得一试!

象山

旅途已接近尾声,想再最后看看 台湾 的夜景,虽然很累,但还是选择过来登顶。

交通:

1、 乘坐捷运 淡水 信义 线在 象山 站下车,往 信义 路五段中强公园方向步行。

2、 乘坐捷运板南线在 永春 站下车,往松山路 永春 高 中方 向步行 。

出了捷运,要走大概10分钟左右到登山步道,沿途有几个观景台,最后我们爬到了 象山 最高顶。爬山的时候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我爬楼梯的时候,差点踩到蛇,它就藏在楼梯和楼梯之间黑色阴影处,正准备踏上去,它就探头出来了,吓呆了,我立马缩回去。踩到它很可能会被咬,害怕!之后上山下山我都开着手机电筒,照下楼梯确 定安 全再走。观景台看到的 台北 夜景很美,如果以后有机会,希望跨年能来 台北 一次,看看101的跨年烟花。

台北象山

诚品书店

地址: 台北 市 大安 区 敦化 南路一段245号2F

选择半夜来诚品,除了人少,还是看在24小时营业,这家诚品不大,晚上很安静。到店已半夜1、2点了,老公火速把杰伦的专辑扫光,本来我也打算带些S.H.E回去,可能不是卖专辑为主,都没放S.H.E的!作罢,默默看了些大陆看不到的言论和书籍是重点。文创这家卖得很少,本来还想再带点小物件回广。

磨蹭到半夜4点,回酒店拿行李然后等待机场捷运最早班车到机场。在捷运上看着天渐渐亮起来,默默回想起这几天的旅程。来 台湾 之前,听了许多朋友来 台湾 后的见解和后感,多数说不好玩,吃的没有想象中好吃,感觉也没什么好玩。后来直至我做攻略,越做越没劲,感觉蜜月选错了地方。

其实,亲自去过你才有资格评论,只要你对这个地方还存有一丝想去的心,都去一下,把从别人口中认识的地方,变为你独特的回忆。论发达,他已失去“ 亚洲 四小龙”的风光,自然比不上北上。论美食,其实大陆不同地方的菜系也很好吃,甚至作为老广,觉得 广州 的口味更棒(黄婆卖瓜,哈哈)。

但 台湾 的人文,是值得去感受的。他们的礼貌与高素质,社会设施的完善度,高度包容残疾人,他们的教育和后期文化都与我们有很大的不同。走过他们旧时保留下来的街道,与阿嫲、店员、当地人聊聊天,逛逛他们的菜场,看看当地人的生活,不论政治只谈人文生活,甚是有趣也值得回味。 台湾 ,是值得多次去旅游的地方,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

更多游记、探店 关注 小红书 | 蘇蔓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