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上2日游记

• 出发日期/2019/07/28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夏季

前言

第一天,早六点出发,到丰宁坝上三个半小时,先来说一说天气,并没有传说中的坝上冷空气,太阳依旧热烈,还好有风吹的惬意。不过一定要注意防晒,坝上的紫外线很伤皮肤!进入坝上还没进入景点,入眼的就是大片广阔的油菜花和山头上的风车,没有城市的喧嚣,也没有"一步一楼阁",心情都为之开朗。能在广阔的自然中得一时安宁,也许是大部分人喜欢坝上的原因吧。

油菜花

山上的风车

第1天

在大滩镇下高速,很快到了京北风景大道,看到美景可以随时停车,我们看了油菜花和风车就返回订好的农家院午餐。午餐是我们自带的。

大滩的农家院环境卫生真的有好有坏,我们住的还不错,150一间,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独立卫生间。

中午休息后,我们去了大汗行宫湿地公园。农家院老板订的票,120元(自己在景点买是190元)。里边的游乐项目除了骑马和漂流都能玩!重点说一下漂流,逆流漂流,可以说是最有特色的,当然也是最无聊的!😊其他感觉就是广阔一个大公园,如果常在城市也许感触会更深一些。像我这样从小见慣了花花草草的农村娃,感觉要小一些,不过也觉得120也算物尽其用了。尤其是精彩绝伦的马术表演,深的我心!

蒙古包也可以很巍峨

游乐项目

精彩绝伦的马术表演

花海风车屋

我爱的小马驹

滦河源

湿地公园回到农家院已经是下午五点,天气开始转凉,但屋里还是闷热,半袖加薄外套足矣。接下来就是重头戏烤羊和篝火晚会。我觉得这两件事都太需要气氛,因为是三十几人的团队出游,所以烤羊也缺少三两知己的酒做调料,烤的并不好吃,可怜了一只六七十斤的小羊羊!中国人可能含蓄的传统太悠久,篝火的气氛有些差强人意,尽管俄罗斯小伙和美女不停热舞。

烤羊

充满食欲的烤羊

烟花

农家院里也有篝火,但我们去了只距离几公里的天马飞行小镇,正赶上这几天的免费参加篝火。有俄罗斯大妞的精彩表演,燃放烟花。气氛很热烈。

篝火烟花晚会

农家院的大金毛。叼着放在椅子上的毛巾给它烤羊的主人送去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去了天马飞行小镇去骑马。我觉得骑马这个事吧,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和另一半一起去体验骏马奔驰,才颇有那么丁点的意思。所以,我没有去骑马。二十去看了里边的花海,不用去荷兰也能欣赏到薰衣草庄园的美丽哦。还是很欢喜的。

薰衣草

丰宁告一段落,沿着风景大道像围场出发,丰宁没有去千松坝,还是很遗憾的!在丰宁逗留一天,在去围场的**我觉得就没有必要了。虽然是免费的景点,但是和前一天看到的大同小异并没有什么出彩。去围场一定要去塞罕坝,林木本就比花草更壮观,塞罕坝更多的是一种精神!我个人的喜好不能阻挡团队的整体行程。所以,塞罕坝我也没去成,里面的景色不能给出参考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