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大水川景区三日游

攻略   >  宝鸡旅游攻略   >  宝鸡大水川景区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19/08/02

• 玩法/自驾

前言

前段时间工作好辛苦,一直筹划一次出行,思路发散了很远。

有一天,和朋友聊到,说起那达幕大会。那达幕大会是蒙古草原上一年一度的盛会,聚会期间,草原上会扎起一顶顶帐篷,朋友们从四面八方赶过来,围着篝火载歌载舞,相聚一堂。

也是巧了,那一阵,我刚好去西贝吃过几次饭,等饭间隙,看西贝播放的视频,正是草原上聚会时的盛况,在蒙古包里大家拿着小刀割着羊肉,喝着酒,草原上身着传统服饰的蒙古勇士们,正在摔跤,就像草原上的雄鹰一样,自由而有力量。

热血沸腾,我就应该去参加一次这样的盛会。

然而,请不到假,阿亮说,我们可以先去陕西的草原。

这就是我此行的缘由。

宝鸡大水川。

大水川景区位于宝鸡市陈仓区,距离西安约250公里,行车约三个半小时,网上说,这里地势平坦,水源充足,森林茂密,草场广阔,植被极好,风景如画,是避暑纳凉的好地方。

我觉得,实至名归。

先说说简单的行程。

这次行程分别入住两个宾馆,宝鸡大水川宾馆和九龙山国际温泉酒店,在去哪上都可以订到,房间都挺干净,吃饭和停车都很方便,价钱也很优惠,是不错的选择。

其中,大水川宾馆名下还有景区内的小木屋,在网上没看到定的,可以致电前台咨询。小木屋住宿不比景区外方便,优势在地理位置,我推测,夜深人静之时,可以仰望星空,令人神往,也许还会有什么小动物来抓门,也不好说。

这几天吃饭,都是在酒店餐厅或者景区内解决,米饭和面条都有,陕菜的风格,土豆丝炒的不错,大盘鸡也不错,牛肉拉面也不错,价格并不贵,算得上物美价优。

有小朋友的,自备点零食和瓶装水,这里水质不太好,肉眼可见的发黄,洗澡皮肤蛮光的,头发却很干涩。

景区早晚会有温差,我们带了长裤,长袖外套,紫外线强烈,带了帽子和遮阳伞,温泉酒店有温泉水上世界,带了泳衣,游泳圈,洞洞鞋等。

第1天

• 地址:宝鸡陈仓区香泉镇南峪村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宝鸡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宝鸡大水川宾馆是一个理想的选择。最近的火车站是宝鸡火车站,从酒店出发大约66km远。 旅客可以在闲暇时间去酒店的休闲区,提升健康幸福感。

第一天,小朋友下了拼音课,十点多从西安高新区出发。

具体路线我记不清楚了,目的地定宾馆,按照导航走就好,大部分路程是高速,下了高速要走一段环山路,不算太远,大概一个多小时行程,路很好,但下雨天不宜,要当心高空落石。

宾馆在南由古城对面,办理好入住之后,可以往古城里溜达。

我们没有去,因为去的路上就下起了小雨,过一会雨越下越大,到宾馆的时候,已经是中雨了,办理好入住后,我们仨在宾馆二楼的小亭子里赏雨。

亭子不大,对面就是山,坐在亭子里,眼前的雨,远处的山。

喝着热水,吃着锅巴。

很惬意啦。

快到傍晚,朋友们陆续到了,小屁孩们顿时热闹了起来,追追跑跑,不亦乐乎

第二天

大水川景区

第二天,一大早,早餐完毕,游览大水川景区。

在景区购买门票和车票,成人每位135元。儿童和老人各有优惠,老年人享受优惠需要出示身份证。

非常幸运,大雨昨夜停了,早晨醒来,蓝天白云,阳光灿烂。

乘坐景区小巴车前往草场的路上,云海环绕,风景美不胜收。

我可能当时,光顾着,哇,哇,哇了,没有图

翻了翻相册,这是已经到草场了,还算有拍到几朵云。

到了草场之后,换乘景区的游览电瓶车,可以随叫随停。

小车会先把大家拉到景区最深处,这里有放养的梅花鹿,整个景区都有人行步道,沿着步道走到头,有一条河,河里有天鹅。

来时的路上,看到几处玩的地方,骑马,滑草,射箭,穿民族服饰拍照,非常有趣。

我们来到滑草的地方。

两种玩法,可以坐着车滑,也可以类似滑雪的方法。

孩子们玩的很开心,一趟一趟的爬上去,又滑下来。

我玩了好几次滑车,挺好玩的,就是第一次冲下来,觉得脑子被颠得有点晕。

后来老板指导了一下,草多的地方滑下来,不颠的。

但是,很无聊,慢悠悠的,还是不踩刹车,顺着疙里疙瘩的坡道,一路冲下来好玩。

小姑娘们换了民族服饰。

精彩纷呈的草原项目,射箭,打枪,游戏机,姑娘们小伙子们都能欢乐起来。

我推荐大家来,一定要骑马,每人100块40分钟,不会骑马的朋友可以请师傅拉着在草场上逛一逛,会骑马的朋友,跑马场上可以自己骑。

小朋友们骑的挺开心。

大水川景区我是挺推荐大家来的,修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票价和物价都挺合理。

我和师傅商量,能不能让我跑一下,他说不安全。那能不能,请他骑一匹马,帮我拉着缰绳,跑一段。坐在马上溜达,算什么骑马。

得逞了。

幻想自己英姿飒爽,阿亮说,帮我拍了很帅的照片。后来,我们讨论了一下,肯定是装备的问题,师傅多有经验,带个帽子。

步道很多,隔几百米就有亭子可以歇歇脚。

走一走,很舒服的

下午三点有一场三英战吕布的表演,演员们骑马,打仗,还原三国时的场景,很精彩,不过孩子们累了,我们没看。

景区里,还有帐篷营地和房车营地,这里会定期举办草原帐篷节。

玩的很尽兴。

下午驱车前往九龙山景区。入住九龙山国际温泉酒店。

• 地址:宝鸡陈仓区坪头镇九龙山景区内游客中心东侧
  • 简介:宝鸡九龙山国际温泉酒店总面积约6万平方米,临近九龙山景区脚下,内景秀丽,环境怡人,配套大小共7个会议室;酒店有上雅山里(中餐厅)和百味生态餐厅两大餐厅,含中、西餐,各地风味小吃,可同时满足2000人就餐。另

酒店不算小,大厅接待井然有序。

办理入住后,在房间调整了一下,带着游泳装备,去酒店的中餐厅用餐,然后泡温泉。

温泉营业时间是早九点到晚十点,一位90元,不足一米二的小朋友免费。

更衣室宽敞且干净,拖鞋,浴巾和汉蒸服免费提供。

温泉挺大的,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室内部分有冲浪,水上滑梯等成人水上项目,也有小朋友的水上乐园,标准泳道和各式的温泉。

室外有一个汗蒸馆,二层的单独小楼,我没有去,看介绍有桑拿房,按摩,免费茶点,休息区等。

外面还有一部分室外温泉,没拍照,图片是网上下载的。

环境挺好,我是准备走的时候发现的,天已经黑了,溜达了一小圈,温泉依着山,水是温温的,泡着温泉,山风吹过,抬头可以看到星星。

第三天

宝鸡九龙山

早晨起来小朋友们又要求去温泉游泳,犹豫再三,我就来爬九龙山啦。

九龙山,又名上九元,远望九峰汇集,状如莲花盛开,形似九龙腾空。

山间景色秀美,登高望远,令人心旷神怡。

门票加索道一共不到两百块,如果是宝鸡市民门票可以优惠50元。

有几处挺好玩的,下图是玻璃栈道,不长,可能一两百米,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穿鞋套,拍照。

我没敢过去,旁边有条平行的小路也可以过去。

远处是玻璃悬空索桥,稍微长一些。

这个索桥我走了,没办法,如果不走索桥得绕很远的山路。

我前面有两个姑娘是坐在地上蹭过去的,我也考虑了,但是坐着也不敢过,有一位工作人员,在桥上来来回回的拖,玻璃特透亮了。

实在没办法,我只好摆出一副老阿姨的样子,请路过的小同学扶过去了,其实,看着天的话,也不是那么可怕。

途中,还有一段玻璃滑梯,这是自费项目,一个人30元,发一个垫子垫着,顺着滑梯溜下来,用脚控制速度,一点也不害怕,很好玩。

至此此行告一段落。

和朋友们相聚的时光总是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