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暑假的小尾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攻略   >  平顶山旅游攻略   >  抓住暑假的小尾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9/08/24

• 玩法/短途周末 暑假

前言

尧山大峡谷漂流

第1天

夜游石漫滩水库

8月24日周六,妞有活动妻加班,中午仍未确定去哪。思量着一个暑假孩子都没出去跑个长线,必须外出一趟。下午仍未达成一致,我的意见是去哪不重要,先不管那么多,拿上随身物品出发。加油,准备上高速。选了几个地方,仍觉得附近没有什么玩的。

第一站,石漫滩水库。本来打算吃个夜市就回家,但到时已天黑,都不怎么饿,沿着水库边转了下,欣赏了别有特色的夜景,开50倍相机遥望了水库对面二郎山表演的节目。稍作停留,决定去尧山漂流。

石漫滩夜景

尧山大峡谷漂流

出发,因天黑路远,准备夜宿距离尧山较近的鲁山县,途径平顶山时已深夜。这是个不怎么平坦的城市,道路上下坡度较大,有的楼房地基高,有的楼房地基比道路还低点。凌晨找到住的地方,感谢店主人30元给安排了间主题客房,虽舒适干净,但我们未到目的地,不便多睡。短暂休息后在白龟湖国家级湿地公园转了一圈,9点出发前往尧山大峡谷漂流。

白龟湖荷花别样红

越靠近目标地,急弯山路越多,反倒是山林密布,风景倒也独特。没有被半途的军事漂流,蝴蝶谷漂流诱惑,直奔目的地。因为没有提前在网上定票,所以价格有点小高,但还是买了全程漂流票。漂流前必备物品:1、手机防水收纳袋,即可拍照又可防水,5元的够用。2、泼水物品,如果不准备,就会没有还手能力。水枪射程远,打的狠,但是水流量小,适合远攻。铁盆单次水量大,射程近,适合近攻,在急流中还可当浆用。塑料瓢,不是很结实,容易折断。3、换洗衣服和凉鞋,漂流后有免费热水冲澡,如果不准备的话,只能湿身上大巴。4、带帽沿的帽子,戴在头盔下,可以防止水溅。可备物品:1、雨衣,基本没啥用,因为穿或者不穿,都会湿透,穿的反而贴身。

无论去得早的还是去得晚的,都要视河流蓄水时间定出发时间,最近天干,等到快1点了才出发。出发前,妻的项链耳环都装到收纳袋中,我的眼睛也用绳系在耳朵后,虽然没有跟团,没有网购票,多花了钱,但是因为我们人少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反而第一批上了船。每船初定六人,我们和另外二人上了船,在码头蓄水池等待出发。

战斗中的少年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工作人员放开了出水口拦截的船筏,在一片欢呼声中,船筏像箭一样顺流而下。作为第一批次出发的小船,水急浪高。身体在前倾,后仰中度过了一个个急弯,嘴,鼻,眼都被溅起的水花灌满,双手死死的抓住船筏上的安全带,才没有被浪花打下船筏。经过几个急弯后,来到了一处水流稍缓的水面,刚准备休息下,就被先到小船上的游客拿盆,拿枪,拿瓢泼了一身,这会也顾不上什么了,看准目标,开始反击。漂流变成了泼水节。妞拿着水枪正在寻找目标,对面的游客晃了下手中的钢盆,妞大喊“有盆,扯呼。”此时手中的盆相当于原子弹,相当的有震慑力。如果在钱和快乐中间划个等号,此时花钱买个盆享受泼水的快乐是买盆的价钱所不能比的。

漂流了一个多小时,还不尽兴,感觉时间过的好快,前面有数条小船等待,心想这么快就结束了。定睛一瞧,边上立有一牌子“尧山漂流半程休息区”。原来,9公里的漂流里程,此时才刚刚过半。笑林里的笑话:两人吹牛比谁吃的包子大,一个人说吃包子吃了一公里,啃出来个石碑,上写着此处离馅十公里。

在等待第二阶段漂流蓄水的过程中,妞又下到齐腰深的水中游泳,相当的惬意和自在,良久不愿出发。

因为漂流距离远,沿途经过的村庄多,不到50米的地方就会安排不止一名救生员救助落水游客或者帮助小船调方向,沿途岸上还有群众贩卖小吃。我想附近村庄的群众生活的应该很惬意吧,男同志可以在漂流公司上班拉船,女同志可以在岸上卖小吃,和妞仿佛年纪的孩子裸着上身每天都可以在水里玩耍,吃着绿色食品,这样神仙般的生活很是让人羡慕,或许这就是对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最好的诠释吧。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经过3个小时的漂流后,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下码头,有经验的游客可以记下这个地方,提前把车辆停放这里,坐免费大巴去上码头,漂流结束冲洗后就可以穿衣服开车走人,不然还要湿身坐大巴到上码头开车。

简单吃点东西后就返程了,感觉时间尚早,没有走高速,这是很失败的,因为尧山景区出来都是山,走高速会避开很多弯路,而且还安全。使用的地图导航回程竟然还有乡间小路,走走停停,深夜才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