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两日游-许你长相思守,白头到老,山盟海誓

攻略   >  长白山旅游攻略   >  长白山两日游-许你长相思守,白头到老,山盟海誓

• 出发日期/2019/08/27

• 玩法/短途周末 第一次 穷游 夏季

前言

工作久了,总想任性的出来走一走,来一场旅行。由于时间比较仓促,只有三天的假期,但是足够欣赏天池的美景,稍微做了一下攻略,发现从大连去往长白的攻略比较少,因此,想把自己的经验以及建议提供给大家,做个参考,特别是时间短暂而且从大连出发的小伙伴们。

八月的长白山景色还是很美的,据当地的宾馆老板以及出租车师傅说,我这几天来的正是时候,因为前一阵天池因为雨天很少能看到,我是在网上买的特价机票还是很便宜,而且八月天气适中,游客相对于较少。

第1天 出发啦

当然这不应该算是我游玩的第一天,出发啦。

我是下班后,乘坐的晚上的飞机到达的长白山,本来应该是21:15起飞的,然而不知道为什么飞机晚点了,直到22:45才起飞,正常到达长白山的时间应该是22:45然而我们落地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机票不贵,两个人¥732,建议坐飞机的小伙伴们第一天先玩西坡,特别是从大连出发,因为机场离西坡比较近,住宿的地方离去往西坡的摆渡车也很近。

西坡住宿有高档的也有平价的,我选择的是比较平价的,基本上老板都会去接机,订宾馆的时候可以提前和老板确认是否接机,基本上在去哪儿网上看的那些宾馆都在一个地方,有的甚至都是一栋楼里面,貌似都是居民楼改装的,但是老板都很好,价钱稍微能比北坡贵一点,我选的是一个叫做溪缘的小旅馆,大叔人很好,飞机晚点了,还特意上网查了一下到达时间,住宿的环境一般,毕竟是家庭旅馆,但是房间还是很整洁的,由于不是旺季,没有很多人,还很贴心的给了我们家庭房,但是重点来了:对于有要求的小伙伴们,建议还是选择高档一丢丢的,因此洗澡感觉不是很方便,旅馆阿姨很好,早上贴心的给准备了早餐,忘记拍照了,但是,真的很丰富了,粥还有小菜,馒头,鸡蛋,还给指了路。

总结第一天:大连机场出发——到达长白山——住宿

第二天:长白西坡游

终于可以上山看天池了哈哈

昨晚落地的时候还下了大雨,早上起床的时候还是毛毛细雨,要说长白山的天气真的很奇怪,建议一定要带雨衣,至于下雨天的鞋套如果想带可以提前买好,要不超市会要十块钱一套,我感觉有点贵,但是我觉得基本上鞋套没有什么用处,雨衣这次我也没有用,建议在家带一件轻便羽绒服,山上确实有点冷,特别是北坡。

吃过早饭,宾馆的阿姨告诉我们可以去买摆渡车的车票,就在出门不远处,大概五分钟的路程,地点是白溪酒店前台,正常票价是24块钱,但是阿姨给开一张单子,我们买就是六块钱一张,然后开始等摆渡车。

相信有好多小伙伴和我一样看攻略,说是在公众号上买票,其实不用的,宾馆阿姨告诉我现买就可以,而且有的时候下雨,买票上山的时间段不好控制,在买摆渡车车票的时候一起买门票就好,反正公众号上也没有优惠,我和我家大哥两个人门票+摆渡车=¥392,其中到景区的摆渡车每人¥6,门票现在是西坡北坡通票,买一次就可以是¥105,景区都需要坐环保大巴车,车票是¥85,不买是上不去天池的。

在环保车上就看到了大家爬西坡,哈哈,看着就很累,环保车一路风景很好,要仔细看哦,好美,尤其是一路上的岳桦林,好漂亮。

西坡坐环保车上去还要爬1442级台阶,很累,请自觉备好食物和水。环保车会一路先给拉到天池的下面,然后可以选择爬天池还是先去其他的地方,看天气决定,我是天气很好,先爬的天池。

感受一下1442的辛苦。

大哥累到怀疑人生,生无可恋,可见运动多么的重要。

爬山的风景很美,怎么照相都很漂亮。

回首望去,感觉整个长白都是大哥的。

走不动的可以坐这种滑杆,价格当然很美丽,大叔们也很辛苦。

登顶成功,开心。

其实我觉的西坡这个季节温度还可以,不是很冷,有租大衣的,但是还是建议自己带,路上听一个妈妈说租的大衣有味道,至于什么味道,自己想象一下吧。

西坡的天池较北坡的温婉秀丽,是不是很像一幅画。

因为不给我照相的忧桑……

一步登天

旅行前,给自己买了一个三脚架,这样就可以有合照啦啦啦

就这样,很幸运的就看到天池,有人说天池一年看到全貌的时候大约只有80天,那我是有多幸运第一次来就看到了,虽然来之前看天气一直显示雨天,但是,真的好幸运,所以说,不是下雨就一定看不到天池的哦。

看完了天池,其他的地方我觉得很坑很一般,我是天池下来以后就坐上了去往锦江大峡谷的车,可能我去的时候已经没有花了,所以什么高山花园根本没有看到,车也没有停,附上一张景区车辆运行图。

这就是锦江大峡谷,因为去过张家界,再看这就觉得一般了。

锦江大峡谷走完以后,下一站我去了王池,怎么说呢,走到王池里面真的累死,如果体力可以还好,如果累了就真的不建议去,因为真的什么都没有,就是一个池子。

去往王池的路很长很长。

走的我家大哥,哈哈,最后还有大楼梯,终究没有陪我一起下去。

然而,我下去了,可是我真的后悔。

因为这就是王池,真的就是一个池子,真的是个王呀,真的累。

看完了王池,我们就下山了,因为还要去北坡,我在网上看过一般吃的都在北坡,二道白河那边,所以我选择西坡游玩以后就坐车去二道白河,早上出发的时候正好有一位大姐带着孩子,正好商量了一下一起拼车,每个人车费50,都是这个价钱,如果找不到拼车,也可以求救宾馆的老板,他们都知道拼车的电话,就这样,我们坐上了去往二道白河的小车。

听开车师傅说二道和白河还不是一个地方,大家注意一下,我选择住的地方是一个叫做森弘的宾馆,这个住宿环境明显比西坡好呀,从北坡到我住的地方大概一个小时,还是很远的,路上还下了冰雹,这个天气,真是多变。

前台登记完,放下行李,决定去吃饭,宾馆前面就是一排饭店,狗肉馆很多,但是养狗人士不吃狗肉,便决定去网红小官,小黄牛。

小黄牛,在美团团了套餐,¥118

因为太饿了,所以觉得还可以,不过回程出租车师傅说一般,而且牛肉汤肉少哈哈。

另外,二道白河很有特点,居然没有交通红绿灯,很是神奇,但是测速是真的多,但是打车还是很便宜的。

吃完饭,买了第二天爬山的吃的,就打车回去了,本来想溜达回去的,但是下雨了。

第三天:长白北坡游

北坡,我来啦

虽然住的地方离北坡集散中心比较近,但是为了节省体力,还是打车去了。住宿老板建议我们七点出发,但是由于懒惰,没起来。

楼下吃过早饭,到集散中心已经八点多了,好在人不是很多。

要注意,在北坡还是要买环保车车票的,门票就不需要了。每个人摆渡车+环保车=¥105,买完就可以出发啦。

摆渡车还要半个小时才能到景区,然后再还乘景区环保车。坐车也是要很多时间的哦。

附一张北坡车辆运行图,看图路线就很好规划了。

北坡的环保车都会给大家拉到换乘中心,然后可以自由选择路线,看天气而定,我是到达换乘中心就买了小车票上天池,当然了,不买小车票绝对是上不了天池的,而且,车票绝对值得,感觉自己坐着小车飞上天,哈哈,开心。

到站后,天池分为A B环线,司机大哥建议我们先走B环线,主要是A环线人真的很多。

这是B环线的天池,穿短袖潇洒一分钟,分分钟冻到哭。

这是A环线看到的天池,这个时候就有雾气了,不过不要紧,等一会雾气就会被吹散,要有耐心哦。

A B 环线我们都看过了,相对于西坡的温婉,北坡真的有一阵严肃的阵势,萧肃的感觉,看完天池就坐小车到了换乘中心,接着去了长白瀑布。温暖煮鸡蛋就在长白瀑布那条线上。

温泉广场的温泉煮鸡蛋,生意很火爆啊,山上真的流下来的是温泉水哈哈。

鸡蛋,十块钱三个,是很嫩,不好扒皮。

玉米不建议买,好像是没熟还很老,不好吃。

去看瀑布的路程也很远,走很长,而且这个瀑布真的远看没有那么的气势磅礴啊,有点小失望。

瀑布下来,我选择去了地下深林。

感受一下,路程很长,需要原路返回,一来一回80分钟,一路上就是大树,空气还是很好的。

天池也看完了,没有什么遗憾的,就下山准备去吃饭了,早上八点出发,到决定下山的时候差不多是两点,但是还要坐环保车和摆渡车,这还需要一个小时。

随便找的一家小饭店,打糕不好吃,米酒还可以,但是我觉得都是批发的,应该不是自酿的,明太鱼一般,不好吃,铁板鸡蛋做的还可以。

吃过饭,溜溜达达回去宾馆拿行李,风景真好,如果有时间,大家可以在白河逛逛,做攻略的时候还看到有个网红厕所,可惜我没看到。

坐了晚上七点多的火车,到沈阳,拜拜,长白山。

两天的长白之旅结束了,好幸运,天池一次就可见。

第四天:沈阳--大连

沈阳一日游

吃吃吃

早上八点半到的沈阳,存了行李,开始沈阳一日游,中街西塔走一圈,开始逛逛逛,吃吃吃。买了四点多的高铁,就回大连了,高铁到大连车是真的多,所以时间还是比较充足的。

小假期圆满结束,仅以此篇献给我自己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