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越南胡志明芽庄之旅

攻略   >  芽庄旅游攻略   >  我们的越南胡志明芽庄之旅

• 出发日期/2019/07/04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海滨海岛 五一 暑假

前言

每年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年假出游了,今年我们单位放开出境游了,可以随时随地的出去玩,非常开心。今年年假安排,因为媳妇还有学业上的安排,所以我们没有一次行全部休完,安排了一个7个工作加两个周末总共13天的假期。最近这几年,我俩一直对海岛自由行情有独钟,所以今年继续海岛游,之前去过马尔代夫和苏梅岛,所以这次把目标锁定在其他几个海岛,一开始看的是塞班和毛里求斯,这个时间段价格比较贵,感觉有点不值,晓晓突然把目标锁定在芽庄,这个很熟悉却又陌生的海岛,熟悉是因为芽庄这个名字时常出现在我们的耳边,陌生是因为越南这个国家从来没有了解过。既然晓晓已经选中芽庄,那就开始翻看各大网站的攻略游记,来制定我们的旅行计划了。

行程规划

刚开始在各大网站翻看了很多游记,里边谈到了越南很乱,随处可见的飞车党,抢包抢手机的情况,基本上在每个游记都会谈到,毕竟出门在外,又是在国外,比较担心安全问题,但是在越南的一周的时间,真正感受到的,并没有像其他游记里说的那样邪乎,我们在满是摩托车大军的马路上走过,也在夜晚的街道中穿行,周围确实都是炸街的摩托车,在胡志明摩托车会更多一些,有时还是会注意一些,芽庄这个旅游海岛就惬意很多了,所以大家来到越南的时候,不能过度的恐慌,其实越南还是很安全的。

因为北京没有合适直飞芽庄的班机,需要在越南境内转机,通过查看航班情况,我定的是北京直飞越南胡志明市,再转机飞芽庄,既然已经到胡志明了,而且我们也没来过这个城市,索性便安排一天的时间游玩胡志明市,然后第二天再飞芽庄,胡志明市并不大,一天的时间刚刚好,能把市内主要的景点全部走完,假期是13天,正好还有几天可以去其他地方玩,吉隆坡与芽庄非常近,而且吉隆坡还有120小时过境签的政策,马来美食也同样吸引我跟晓晓,所以我们结束了芽庄之旅后又转战吉隆坡玩了四天才回的北京,我觉得这个行程设计非常适合我俩,也希望能给大家在行程设计上提供一些帮助。

去越南是需要办理签证的,各旅行网站都能够办理,办理手续简便,出签速度快,找个信誉度高便宜的就行,我这次办理是在马蜂窝上找的一家店铺,广州送签,只需要电子版的护照首页照片就行,非常方便,第二天就出签,还可以在网上查看进度,两位价格384元也很便宜。还有就是购买越南的电话上网卡,我买的是vinaphone运营商的,7天60G的4G流量,还有300分钟越南通话和50分钟国内通话,网速特别快,越南境内无论是芽庄还是胡志明市都非常好用,速度杠杠的,都没用酒店无线网,2张卡的价格是49.6元。最后就是境外旅游保险了,出门在外,买个安心,我买的是安联境外旅游险9-12天,两人190元,这个就看自己的需求了,我买的是中高档的险种,本来也没多钱,也差不了几个钱,当然买个保障更全面的了。

下面我从几个方面说一下我俩的行前准备,也给大家一些参考:

摄影类:

华为手机(MATE20pro P20pro P30)GOPRO

因为是海岛和城市游,所以以前一直带的单反相机这次没有带,随着华为手机拍照功能越来越强大,基本上能够取代城市海岛日常拍照需求,笨重的单反这次没有带。

电子类:

IPAD 红牛充电魔方 各类电子产品充电器 转换插头 充电宝

转换插头一定要带,因为插口跟国内的不同

药妆类:

防晒霜 喷雾 消毒棉片 碘酒棉棒 创口贴 藿香正气水 黄连素 感冒冲剂 消炎药 退烧药 胃药

海岛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霜一定要配备,还有一些日常出门必备头疼脑热的药品。

配饰类:

遮阳帽 太阳镜 防晒套袖 CROCS 哈瓦那沙滩拖 比基尼 沙滩裤 首饰配饰

既然海岛游,女生就免不了各种比基尼沙滩裙啥的,可劲带就对了

软件类:

GRAB 谷歌地图

这两个软件是手机里必备软件,谷歌地图就不多说了,大家都知道,境外游必备导航软件,GRAB这个软件我是第一次用,但是用上了,我就深深的爱上它了,太好用了,这个软件就是相当于滴滴加闪送加美团外卖加跑腿于一身的软件,东南亚国家都能通用,非常方便,用购买的手机卡就能注册,在越南和吉隆坡,打车本身都不贵,但是无良司机会宰你的,咱也不好分辨那些司机坑不坑你,索性用GRAB打车,直接指定上下车地点,在叫车的时候就会显示价格,到地方按软件显示价格给司机就行,也不用给小费,非常方便安全,等车来了再出门就可以了,省的大热天的被晒,打车价格非常便宜,放下心来随便打,即便不会英文也没关系,软件自带翻译功能,你录入中文,对方可以直接显示当地语言,同样司机发过来的信息,也会自动转化成中文,非常好用,来越南玩一定要下载这个软件。

大交通

这次去越南主要是3段航程,北京到胡志明市,胡志明市到芽庄,芽庄到吉隆坡。在从北京去越南玩的航程里,这个种搭配算是价格既便宜又能玩到很多景点,在既不耽误时间的情况下,又能去越南两个城市体验不一样的越南。机票价格的话我主要是去哪网、飞猪、马蜂窝几个大的平台比价,互相都会有一些不同的优惠,就看哪个便宜就好,胡志明飞芽庄以及芽庄飞吉隆坡都是廉航,需要买行李重量,我的价格是已经包含20公斤的行李费用了,机票还很便宜的。短距离的飞行,廉航还是不错的,飞行时间短,不会有过多不一样的感觉。

小交通

这次去越南接送接都是在淘宝订好的,服务还是很到位,提前一天会微信添加好友,把在机场哪个位置等候以及接机人员的照片发给你,非常的清楚,而且都会主动联系你,我们一早到达胡志明后,按照发来的图片非常顺利的就找到司机,接机的司机也是会拿个打印着你名字的纸等你,芽庄也是,接送机非常方便,提前订好,也不怕赶不上飞机,对于刚到越南还是最好的选择,在越南境内必须推荐的就是GRAB了,非常好用,就是国内的滴滴,安全放心,还不怕司机绕路,下单后就会显示金额,按金额付款就行了,也不怕有语言上的阻碍,软件自动翻译,还是推荐大家一定要用的,非常方便,在胡志明和芽庄,全程用的GRAB叫车,接单也很快,价格很便宜。

这次越南之行总共安排了6晚住宿,一晚在胡志明市,五晚在芽庄,本着度假休闲为目的的旅行,所以在芽庄的五晚住宿我安排在了一家酒店,省的中途换酒店的麻烦。先说说胡志明的酒店吧,其实胡志明市的酒店还是非常好选择的,第一区中随便选个自己觉得合适的就可以了,无论是去景点还是吃饭都很方便,我选择了一个西贡河边上的酒店,在酒店可以看到西贡河,其实西贡河也没啥看头,酒店还是比较新的,顶层还有个泳池,俄罗斯人入住的比较多,价格稍贵,如果也是像我一样过渡一天的话,性价比不高。芽庄的酒店真是选了又选,因为主要是在芽庄游玩,所以度假型酒店是必选的,芽庄酒店选择主要是在芽庄最繁华市中心的沿海一条街,这条街上有很多国际知名的星级酒店,酒店过一个马路就是沙滩,非常方便,而且这条街上银行,餐厅,商场,超市,酒吧,应有尽有,是来芽庄的首选,因为位置优越,所以酒店也很多,各大国际品牌连锁都有,我也是从中选择了半天,考虑了很久,选择了一家我认为性价比最高的酒店,芽庄钻石湾酒店。这家酒店和芽庄购物中心是一座楼,过马路对面就是沙滩,有酒店专属的沙滩躺椅和免费的沙滩浴巾,酒店配备了多个餐厅,除了免费的自助早餐外,还有西餐厅,价格也很便宜的,酒店还有泳池,健身房,尤其是健身房,非常现代化,设备种类丰富,还有免费的各种课程,非常适合爱锻炼的人,酒店的房型也多样,海景房是必选,同样的设施和风景,价格要比其他几个便宜不少,在入住的时候,房间空调突然坏了,酒店人员也处理的非常好,也很到位,非常满意,在后续的文章中我会详细说明。

第1天

北京首都机场T2航站楼

每年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年假了,为了充分利用假期,我们选择下班后乘坐红眼航班,对于我这种死猪秒睡式选手,红眼航班根本不会影响到我第二天的行程,我们搭乘的是南航直飞胡志明的班机,下班后跟我家晓晓汇合后出发首都机场,因为是夜航,所以人不是很多,很快就办理完手续登机了,飞机准时起飞,南航的座位也算舒适,中途还吃了一顿加餐,睡了一觉就到胡志明市了。

• 地址:Tan Son Nhat International Airport, phường 2, Tan Binh District,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当地时间早晨6点左右,我们到达了越南胡志明市,在去之前,看到网上很多攻略都说机场海关索要小费的问题,但是我觉得必须得制止这种行为,所以我并没有打算给小费,因为是清晨到达的航班,所以机场人非常少,在过安检的时候,连队都没有排,我跟晓晓一人一个窗口直接办理入境手续,我们提前在国内办理好的纸签,出示给工作人员,海关人员核对证件和相关手续,非常快速顺利的办完入境手续,并没有碰到网上说的情况,所以大家并不用过多的担心,好多都是旅行团自己为了省事搞的事情。出关取完行李后,在机场有很多的ATM机,我用的是花旗银行取款机,可以支持国内的银联卡,我选择用的是华夏白金卡,每月境外取款头2笔是免费的。我取款的那台机器我看最大单次取款金额为600万越南盾,折合人民币1800元左右,就先取了这么多,不够随时再取就好。因为提前订好了接机,我们刚下飞机,就有人微信联系我们,给我们把出机场的路线和在哪找司机的图发给我们,指示图非常明确清楚,出了机场门就看到司机师傅举着我们名字的提示牌等我们了,然后上车出发去酒店,先办理入住登记和放行李,出机场,胡志明市下起了小雨,看着车窗外清晨的街道,感觉我们到了另一个世界。

• 地址:17 Ton Duc Thang Street, District 1,胡志明市
  • 简介:胡志明市河畔自由中心酒店位于西贡河河畔区域,俯瞰西贡河美景。酒店地理位置优越,步行可到达滨城市场(Ben Thanh Market)、胡志明市歌剧院、红教堂(Notre Dame Cathedral of Saigon)等地。酒店客房宽敞舒适、房

因为是清晨的原因,道路通畅,大概半个小时就到达酒店了,酒店统一是下午2点入住,我们办好手续后,把行李寄存,准备出去转一转,但是天气一直在下雨,感觉又有点大了,我们便在酒店的卫生间简单的洗漱一下,看雨小一些才出门,胡志明的雨基本上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基本上都是阵雨,一会就停。

自由中心西贡河畔酒店(Liberty Central Saigon Riverside Hotel)图片
  • 地址:1-3, Phan Chu Trinh Street, Ben Thanh Ward,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电话:+84-28-38222788
  • 简介:正宗越南河粉店,汤底纯厚,名人也曾光顾。

来越南的第一顿饭当然是吃最有名的越南米粉啦,越南米粉中,非常出名的便是PHO 2000。这家店因为克林顿曾经去过,所有在当地很出名,店内还有克林顿访越时在这家店留下的照片,主打是牛肉河粉,这家店的价格比当地小店的价格要稍微贵一些,我们是清晨一大早来,店内客人不多,据网上说来越南吃米粉都会来这家店打卡,所以高峰时间段人会比较多。我们点了一份牛肉粉一份鸡肉粉,汤底纯厚,粉质爽滑,味道非常不错,尤其是汤底。

Pho 2000图片
  • 门票价格:30,000 VND
  • 开放时间:7:30-11:00 ;13:00-16:00
  • 电话:+84-83-8223652
  • 地址:135 Nam Ky Khoi Nghia Street,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 简介:了解越南近代史的好去处,欣赏传统工艺磨漆画等珍贵展品。

吃饱喝足后,我们步行前往统一宫,统一宫位于胡志明市中心位置,是法国殖民者为了加强其在越南的统治机构,由当时的越南南部总督拉格兰蒂耶於1869年2月23日开始兴建的,取名为“诺罗敦宫”,实际上也是法国在整个印支地区的总督府。统一宫是一座庞大的四层白色建筑,前南越政权的总统府所在地。宫内有许多装饰华美、富丽堂皇的大小厅堂,可满足外交、宴会、娱乐、居住、军事指挥等各种需要。庭院设计和建筑一样采用左右对称的布局,互相呼应,浑然一体。

• 电话:+84-28-38296861
  • 地址:01 Công xã Paris, Bến Nghé, Quận 1,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 简介:胡志明市的地标建筑,两座高耸的塔楼很显目,宗教氛围浓郁。

从统一宫出来,穿过正对着的中心花园绿地,便到了西贡圣母大教堂,圣母大教堂原名“西贡圣母正廷圣堂王宫”,外表和巴黎圣母院如出一辙的胡志明圣母教堂因为由红砖建造而被人民称之为“红教堂”,与巴黎圣母院相比,没有太多繁复的雕刻,多了一分朴素的美。早在统治越南之初,法国政府在进行西贡市规划时就拟建一座教堂。1876年8月,西贡主教举办教堂设计比赛。J·Bourad建筑师的设计方案越过另17个方案胜出,于1877年动工,1880年竣工。在施工投标中他也夺标并亲自监工。一切建材从水泥、钢材到螺钉都从法国运来。教堂外墙面用法国马赛产砖,不加涂料灰浆,至今依然鲜红如初,不长苔藓,不沾污渍,凸现在绿树成荫的背景上格外惹眼。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维护修缮,未能到教堂里边参观,比较遗憾。

• 开放时间:07:30 ~ 20:30
  • 电话:+84-1900545481
  • 地址:2 communes in Paris,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简介:胡志明市法殖民时期遗留下的邮局,华丽气派,法式风情浓郁。

看完圣母大教堂后,仅仅一条马路之隔的便是中央邮局了,这是胡志明市法殖民时期遗留下的邮局,建于19世纪末,由法国建筑师古斯塔夫·埃菲尔(Gustave Eiffel)设计,充满了浓浓的法式风情。现在宽阔的大厅两侧是业务办理柜台,中部由外到内依次是环形长椅、纪念品柜台和长写字桌,邮局现在仍旧正常营业办公。

Trung Nguyen Legend Cafe

走了一上午也走累了,来越南必体验的就是赫赫有名的越南咖啡了,从中央邮局出来不远,步行10分钟,就到了胡志明知名的网红咖啡店Trung Nguyen Legend Cafe了,这家店号称越南第一咖啡店,最出名的就是G7咖啡了。咖啡店设计的非常有新意,在充满植物的环境中喝咖啡,而且还有一处别家都没有的沙滩屋,空调房内铺满了白沙,好似在沙滩上,房间空调开的也很足,在越南湿热的天气里,非常爽,我们点的是店里最出名的招牌滴漏咖啡和5号,咖啡非常浓郁,可以选择配炼乳或者是配冰,价格在当地来说算是小贵,但其实跟咱国内星巴克价格差不多,还是很值得体验的。

Trung Nguyen Legend Cafe图片
  • 电话:+84-28-38290093
  • 地址:289 Hai Ba Trung Street, Ward 8, District 3, Ho Chi Minh
  • 简介:粉红色的教堂,非常少女心,弥撒时间可入内参观。

说到新定教堂,可能大家不知道是啥,但要是说粉红教堂,大家肯定就知道是哪里了,位于胡志明市第三区,建于1876年,是一座罗马天主教教堂,胡志明市第二大教堂,粉紅色的外墙非常惹眼,据说是在1957年才漆上的。教堂不仅外观全粉红色,内部也被装饰成粉红色系,因为没有赶在弥撒时间来,所以没有能进入教堂内部。这也是胡志明网红打卡圣地,基本上都是来这里拍照的,哪个国家的都有,教堂里面的院子不大,想要拍到整个教堂的样子,还需要广角镜头才行。

Ngon Restaurant

在粉红教堂拍照后,用手机叫了一个grab,没两分钟,车子就到了,这是来越南第一次用,非常方便,在下单的时候,就会显示支付金额,无论司机走哪条路,多长时间,都是支付这么多金额的。已经是中午了,我们选择在一家当地非常有名的餐厅吃饭,名字叫做nhà hàng ngon,环境非常好,饭店是一座法式别墅,饭店内都是绿植,仿佛在丛林中,这家店什么菜系都有,越南的,中国的,日本的,东南亚的,西餐的等等,想吃啥都能有,味道呢中规中矩,价格对于在北京的我们来说,挺便宜的,点了一堆菜也没花多钱。

Ngon Restaurant图片

• 电话:+84-28-39305587
  • 地址:第3郡第六坊勃帮坦街28号

又是吃到肚歪的一餐,从餐厅出来就是胡志明市战争博物馆,正好我们就转一转了,战争博物馆座落于胡志明市武文频街28号,此地曾是美国情报局旧址。博物馆成立于1975年9月4日,正门看起来非常朴素,也没有宏伟的建筑,但它记载了越南近代国家历史上非常沉重的一页----越南战争,即越南人所说的抗美救国战争 。博物馆以图片展示为主,同时在不大的院子里也陈列一些当年美军在越战中使用过的重型武器装备如战车、以及飞机和火炮及炸弹的残骸。对于了解越南近代史还是很有帮助的,值得一去。

出博物馆出来,天气变的炎热起来,我们便打算回酒店入住休息一下,等到太阳下山再出来了,在前台取房卡,然后领取早上寄存的行李,预定的是河景房,房间房型并不大,但是2个人过渡一晚还是挺不错的,房间设施齐全,落地窗正对西贡河,但是玻璃比较脏,透光度不是很好,看了一下风景,确实也是比较一般,冲了个澡准备休息一下。

顶层无边泳池

其实选择这家酒店还有一个原因是,这家酒店顶层有个无边泳池,可以观看西贡河美景,在房间休息一会后,便打算到顶层无边泳池来玩一会,我们上去的时候泳池人不算很多,主要以外国人为主,我俩找了个遮阳躺椅,点了两杯喜力生啤,在泳池里泡会特别凉爽,顶层视野开阔,白天白云看着心情都特别好,这才是应有的度假模式。

• 地址:42 Nguyễn Huệ,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 简介:旧日西贡的咖啡

太阳下山了,温度也没这么燥热,主要是太阳不晒了,我们从酒店出发步行到网红打卡地--咖啡公寓。咖啡公寓一栋由老宅翻修改造的咖啡公寓The Cafe Apartment,聚集了50多家风格各异的咖啡馆,是咖啡迷品味慢生活的休闲地点。我们其实对这种网红地不是很感冒,因为一会去吃晚饭的店正好顺路,而且咖啡公寓也在胡志明广场和市政厅的附近就顺道来看一下,晚上咖啡公寓的广告灯箱都亮了起来,还是很有文艺气息的。

• 电话:+84-9-62471422
  • 地址:Nguyen Hue Walking Street,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70000, Vietnam

胡志明的塑像立于广场中央,后边映衬着法式的古老建筑,周围新的现代建筑物也灯光绚丽。广场聚集许多人群、街头艺人,两侧有许多咖啡馆、小商家。这里是感受这个城市夜景的好地方。

• 开放时间:不对外开放
  • 电话:+84-28-38296052,+84-28-38295026
  • 地址:86 Lê Thánh Tôn, Bến Nghé, District 1, Hồ Chí Minh
  • 简介:布满精美雕饰的法式建筑,晚上亮灯时的夜景非常经典。

胡志明市的政府大楼,具有浓烈法国风格的建筑,于1902年兴建,在1908年落成。市政厅只有二层,线条简洁,屋顶为红色,外墙为黄色,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明艳。由于是政府办公机构,这里并不开放游客入内参观,晚上这里会开启灿烂的灯光,是经典的胡志明市夜景之一。

• 地址:29 Thai Van Lung Street, Ben Nghe Ward,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 简介:人气火爆的烧烤餐厅,价格实惠,分量超足。

今天晚上出来,主要就是为了来这家网红烧烤店,虽然是网红烧烤店,但是无论本地人还是游客来这家店吃烧烤的人超多,而且味道非常赞,气氛非常好,一桌一个小泥炉,烤自己喜欢吃的肉和各种海鲜蔬菜,也有各种主食,配上冰啤酒,露天开放式平台,这才是越南应有的夏天,如果来胡志明,晚上一定不要错过这家店。

5KU Station图片

• 地址:Pham Ngu Lao,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简介:背包客的天堂,有众多廉价旅馆和餐厅,享受当地人悠闲的生活状态。

吃饱喝足后,打车去胡志明的三里屯酒吧一条街,范五老街包括范老五街及周边的几条路组成的一个区域,包括酒吧,餐饮,娱乐等一体,这里是背包客的圣地,就像曼谷的考山路一样。范五老街的夜晚灯火璀璨,夜色阑珊,老街上的旅游工艺品很多,可以在晚上慢慢逛,仔细挑选。可能是我岁数大了,并不太喜欢这种氛围,而且刚吃完饭,也没有打算在这里吃小吃,简单的转了一下便离开了。

• 电话:+84-8-38299274
  • 地址:160 Hai Ba Trung | 5th Floor, Ho Chi Minh City 70000, Vietnam
  • 简介:挑选心仪的纪念品,和当地人讨价还价,感受越南本土生活气息。

从范五老街出来,我们沿着马路漫无目的的溜达,胡志明的晚上还是热闹非凡的,四处都是炸街的摩托车,我们误打误撞的走到了西贡夜市,这里主要是一些小吃摊位,还有卖的都是一些旅游纪念品,小工艺品,衣服等小铺,这里最出名的应该就是奢侈品A货了,这里几乎所有的摊位都在卖各种奢侈品牌的衣服,鞋,箱包,您要是穿着真的来这,感觉还有点格格不入。

• 地址:90 Xuan Thuy St, Thao Dien Ward, District 2, 胡志明市70000 越南

走出这无聊的夜市,我们向回酒店的方向溜达,就在这漫无目的的闲逛中,我不经意的一抬头,发现了一家精酿酒吧,这对于一个精酿爱好(酒)者(鬼)来说,是多么兴奋的事情,我跟晓晓连一个眼神都没有交流,就直接走了进去。本来没想着会在越南能喝到精酿啤酒,却被误打误撞的发现了,这家酒吧是一个三层楼的临街房,酒吧面基很大,在这的酒客几乎都是当地人为主,零星一两个外国人,中国人就只有我俩,装修为美式简约风格。店内有10种左右的生啤,而且种类应该还是随时变的,因为我在店里的时候,就看到店内小哥正在改酒单,店内精酿应该都是自酿以及本土酿造品牌,主要还是以ipa,stout,英式ale,dipa,这几样为主,一些现在主流的ne,sour, cider,gose店内都没有,但是能喝的精酿就已经很知足了,店里的stout,也是氮气的,做的还不错,刚才在吃烧烤的时候,就喝了不少水啤的我们,在店里又点了十杯精酿啤酒,喝到舒坦为止。

BiaCraft Artisan Ales图片
  • 电话:+84-9-62471422

喝完酒太开心了,我们又走回了胡志明广场,夜里的胡志明广场像变了一个样子,整个广场都是各种小吃摊位,当地的年轻人,三五成群的在广场上纳凉吃小吃,我们也很自然的加入到了其中,吃小吃当然要在配一些水啤啦,我们到广场边的便利店又买了一些啤酒,在各个摊位点上一些不知道是什么的小吃,边逛边吃,把最比较有特色的当地小吃都尝了一遍,然后开开心心的回酒店睡觉。

第2天

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一顿丰盛的自助早餐,酒店的餐厅在二层,可以看到西贡河,边吃饭边看河景还是非常惬意的一件事,吃饭完,我们收拾好行李办理退房,寄存行李,准备出发美术馆。

• 门票价格:10000越南盾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84-83-8294441
  • 地址:97A D Pho Duc Chinh, Ho Chi Minh City 70000, Vietnam
  • 简介:明黄色的建筑外观很醒目,藏品丰富,有不少年代久远的艺术品。

胡志明美术馆是一幢明黄色的建筑,建成于20世纪初法国殖民时期。美术馆为三层,由越南和法国的设计师共同设计完成,所以风格上兼具了越南和法国的特点。1975年越南解放后收归国有,1987年年设立为美术馆,1991年正式对外开放,目前属于越南一级国家博物馆。馆里的画大多数都是60、70年代的作品,复古的洋楼里面还有古老的升降梯,当然已经不能使用了,看着很新鲜,下楼都围绕着这里。二层的后面有一段走廊是露天的,这里又一些雕塑,在这里休息过过风也是不错的选择,这里也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 地址:Chợ, Lê Lợi, Phường Bến Thành,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 简介:逛胡志明市最大的贸易市场,尝越南味道正宗的小吃。

从美术管出来,步行7-8分钟就到了边青市场,这里是胡志明市最大的贸易市场,食品、日用品、工艺品无所不包。各种纪念品种类齐全,品质参差不齐,价格比较虚,还价空间较大。要是在这里买东西,一定要照着一半带拐歪的砍价。市场外的圆型广场伫立着一个大钟。热闹非凡,人来人往。这里可以买到各种商品,市场内外都有不少餐馆和小吃摊,出售的越南小吃味道正宗,价格低廉。这里的买东西的摊位没有太吸引我的,但是各种小吃摊还是很有当地特色的,围坐在摊位前吃东西的食客络绎不绝,我们没有在这里吃东西,只是点了两个冰品顺带歇脚。

• 地址:9-11 Phan Chu Trinh Street, Ben Thanh Ward, District 1
  • 电话:+84-8-38234381
  • 简介:越南著名的米粉连锁店,米粉量多味美,价格平民,绝对不能错过。

从边青市场出来,没多远就到了这家越南当地非常有名的连锁米粉店PHO 24,这家店是当地比较有名的连锁店。基本上在街上闲逛就能碰上,有很多分店,价格要比PHO2000便宜不少,这家店我比较喜欢生牛肉粉,生牛肉放到米粉的汤里,自然烫熟,非常不错,我很喜欢喝米粉的汤,可能是因为本身汤的味道就很鲜美,而且我又加了柠檬,鱼露,罗勒,就更是我的菜了。而且这家店的粉可以选择大小碗,想多选择几种的小伙伴非常合适。

Pho 24(Phan Chu Trinh)图片
Highlands Coffee
  • 地址:187 Pham Ngu Lao street | Pham Ngu Lao,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70000, Vietnam
  • 简介:高原咖啡是当地一家有名气的咖啡厅,比较受外国游客欢迎。装修上以灯笼式的灯光以及舒服的沙发来营造一种慵懒的氛围,可以一边品尝越南特色的咖啡,一边谈天说地,享受闲适的西贡午后。

吃完饭后,因为距离下午去机场的时间还早,正好在统一宫附近,我们就来了统一宫大门外的高原咖啡了,这家店是越南本土咖啡连锁店,店铺非常多,这家店的环境非常好,在二楼的景观位,便能看到统一宫全景,咖啡的价格比国内星巴克便宜不少,而且味道还要好一些,我点的是经典的越南咖啡,里边加了不少的炼乳,非常醇厚香甜,一开始在店里点咖啡的时候,发现有很多当地人点一杯咖啡外加一瓶矿泉水,后来才发现,估计他们喝着也是甜,往里加水。

Highlands Coffee图片
  • 电话:+84-97-5033288
  • 地址:72 Lê Thánh Tôn,Hồ Chí Minh
  • 简介:集娱乐、购物、美食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购物中心,颇受当地人欢迎。

喝完咖啡,感觉干呆着也是无聊,便向回酒店的方向溜达,途经了几个商场,便进去逛了逛,这个商场和百盛是挨着的,离着不远还有一个钻石购物中心,都在市中心的区域,这家店主要以年轻客群为主,品牌主要也是ZARA ,HM等这种快消品牌为主,购物中心其实挺大的,我俩闲逛了一会看着时间差不多了便回酒店拿行李出发机场了。

Vincom Center图片
胡志明市立歌剧院

购物中心边上就是胡志明市立歌剧院,是一座欧洲风格的哥特式建筑。这是一座位于胡志明市市中心第1郡的剧院,是胡志明市的历史文化遗产之一。无论是内部的浮雕装饰还是外部的形状都是按照当时法国同类歌剧院建造而成的,歌剧院外墙有各式各样的精美浮雕和花纹,正面巨型的拱门顶端是两位女天使手扶圣琴的姿态,而拱门下方的两个立柱则是两位女神托起大门的形态,让人感受到浓厚的欧洲风情。

从酒店拿好行李后,打了一个grab去机场,跟司机师傅提前说好去国内出发航站楼,以免去错机场,还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从胡志明去机场的路程其实不远,但是下午的胡志明市,非常的堵,特别耽误时间,我们考虑到没去过越南国内非的机场,所以时间上打着一定的提前量,但是因为来的时候是早上,根本不堵车,所以没想到会有堵车的情况,所以我俩在去机场的路上,看着时间越来越接近,也是非常的担心,下车之后一路狂奔,询问机场工作人员在哪办理托运登机,好在办理手续没有排队,到那就办了,没有耽误行程,所以也给大家提个醒,要是在下午或者是下班高峰时间,一定要提前准备好,把堵车的时间计算进去。安检后进入候机大厅,飞机稍微有一些晚点,等了莫约1小时,安排登机准备飞往芽庄,越南的飞机空调开的相当足,怕冷的朋友准备个外套。

• 电话:0084--2583819777
  • 地址:20 Tran Phu street, Loc Tho ward, Khanh Hoa,庆和省
  • 简介:开业于2016-01-01,相信无论您是一日游还是深度游,芽庄钻石湾酒店(Diamond Bay Hotel)都是您芽庄之行的不二选择。 酒店距离芽庄机场仅2km,距离芽庄火车站仅1km,提供给旅客多项便捷的交通选择。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

其实从胡志明飞芽庄的航程也就是一个小时,航班延误了一小时,到达芽庄已经晚上6点多了,芽庄的卡姆拉恩机场,距离市中心还有挺远的距离,开车需要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提前在网上订好接机,司机准时在门口等候,机场并不大,所以很方便的离开机场了。司机给我们送到了芽庄入住的芽庄钻石湾酒店,这家酒店是越南本地的五星级酒店,酒店位置就在芽庄购物中心,过一条马路就是沙滩,位置非常好,去哪里都非常方便,我们预定的是海景房,提前给酒店发过邮件,酒店给进行了房屋布置,酒店前台办理入住非常迅速,很快就办理好了。

• 电话:+84-58-6261999
  • 地址:20 Tran Phu, Xuong Huan, Nha Trang, Khanh Hoa
  • 简介:芽庄第一家大型综合购物商场,集娱乐、购物、美食、休闲于一体。

简单的归置好行李,我们打算先去一趟芽庄购物中心,里边有一个大型的超市,打算先买一些酒水饮料放到房间内,住在钻石湾酒店的最大好处就是非常方便,楼下个迷你小夜市,跟芽庄购物中心在一个楼,里边还有超市,还是个商场,各种日用,服装,运动,电玩,电影院,美食城一应俱全,我们简单的逛了一下超市,买了点东西放回酒店就出去觅食了。

MY HANH 牛杂火锅

逛完超市后,我们赶紧出去觅食,今天晚上打算吃点不一样的,听说芽庄比较流行牛杂火锅,正好我又好这口,吃个火锅也更符合我们的胃,正好看大众点评,离我们酒店不远有一家人气很旺的牛杂店,店的名字是MY HANH,在大众点评的名字就叫牛杂火锅,地址是22 Nguyen Chanh, Loc Tho。我们到了之后,发现这是一家非常接地气的小店,来这吃饭的基本上都是本地人,小店没有菜单,直接就是一套牛杂火锅,包含一份满满当当的牛杂锅,一份米粉,两份泡面,一碟花生米,一份蔬菜,还有当地特有的香料,辣椒还有蘸水。价格不贵,一套相当于人民币100元左右,酒水饮料单点,也不贵,两个人一锅妥妥能吃到撑,什么也不用加,牛杂锅里配料也是相当足,这一顿吃的相当满意,推荐大家来吃。

MY HANH 牛杂火锅图片
芽庄海滩

这顿吃的非常饱,我俩从牛杂火锅店出来后,奔着芽庄海滩溜达,准备熟悉一下周围环境顺达消化一下晚餐,看一看芽庄的海滩的夜景,因为今天是第一天到,所以没有走远,就在酒店正对面的沙滩溜达了一下就回酒店了。

• 电话:0084--2583819777

从海滩回酒店,我们顺道看了一下酒店的健身房,晓晓看完后高呼带劲,我们只拍了很小一部分区域,场地非常大,设施齐全而且功能很全面,各种跑步机,爬楼梯等等设备我没有拍,数量非常多,而且环境特别好,跑步机都是正对着大海的,看了一圈之后,晓晓决定这几天都要来这里撸铁。回到房间,在阳台在看一看芽庄的夜景,便美美的睡了。

芽庄钻石湾酒店(Diamond Bay Hotel)图片

第3天

• 地址:Tran Phu, Nha Trang
  • 简介:6公里长的海岸线,沙滩上椰树成林,适合散步、游泳、浮潜,乐趣无穷。

可能是度假的心情让人放松,凌晨4点钟我就醒了,但是芽庄亮的很早,太阳沿着海岸线也缓缓升起,我从阳台看了眼窗外,沙滩上的人特别多,我也穿上了沙滩裤下楼看看。过一个马路就到沙滩了,沙滩上基本上都是越南本地人,看来芽庄的人非常喜欢一大早就来泡海澡,在沙滩上能看到成群结队的家庭带着自己的孩子来玩,想想芽庄人民生活幸福指数真高啊,早上上班前还能海边玩会再去上班,这生活过的真舒服,羡慕不已啊,我也二话不说,鞋子衣服一脱往沙滩上一扔跳到了海里玩了起来。

• 电话:0084--2583819777

玩了一会,看着天已经大亮,便回到酒店简单的冲洗一下,去吃自助早餐,度假酒店的好坏自助早餐非常重要,好的自助早餐能加分不少,钻石湾的自助早餐还是挺不错的,菜品比较丰富,可选择的内容比较多,主要以西式为主,还有一些越南当地特色菜品,之后几天吃下来,我每天必吃的就是一小碗米粉,每天都是不同口味的,汤头非常棒,鸡蛋可以按自己的要求煎,各种水果鲜榨果汁咖啡应有尽有,冷拼热菜,面包甜点也很全,保证能吃的好也吃的饱。

• 门票价格:20000越南盾
  • 电话:+84-93-4860882
  • 地址:Vĩnh Phước, Thành phố Nha Trang
  • 简介:法国电影《情人》取景地之一,日落时的晚霞特别迷人。

吃完早饭,用手机叫个Grab,司机非常快的就接单了,在酒店门口接上我们出发钟屿石。钟屿石岬角是一座小小的岬岛,位于芽庄以北1.8公里处,这里有多处巨大的花岗岩海角直指南海之中。它是法国电影《情人》的外景拍摄地之一,电影结尾处,男女主角站在海边的礁石旁,做最后的道别的地方。钟屿石岬角有芽庄少有的花岗岩海岸,突起的岩石朝着大海的方向延伸,可以感受到惊涛拍岸的震撼,而到了日落时,这里换上了浪漫的色彩,晚霞十分迷人,是很多情人约会的最佳去处,漫步在沙滩,感受海风佛面。进到景点后,有一个小的展示台,然后看一个小的表演后,沿着台阶往下走就行了,景点不大,一会就可以转完了,喜欢拍照的可以在这里拍出不少漂亮的照片。

• 门票价格:约人民币6.3元
  • 地址:2 Tháng 4, Vĩnh Phước, Thành phố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
  • 简介:颇有吴哥窟的味道,供奉着一位女神,在山上可以俯瞰芽庄海港。

从钟屿石出来打车去婆那加,因为钟屿石是芽庄必打卡的景点,所以打车不太好打,我也是打了好久才有一个接单的,两个地方距离不远,打车几分钟的路程就到了。婆那加有小吴哥窟之称,景点确实是比较小。婆那加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婆那加是音译,也有翻译作天依女神庙。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天依女神是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现在来这里参拜的,不仅有越南人,也有当地的很多华人,进门的时候,别忘了脱鞋,还有如果是短裤,短裙的,可以免费借一个长裙,还是要尊重当地习俗的。

GOAT COFFEE

在婆那加一会的功夫就能逛完,因为阳光太晒,决定回酒店了,到酒店发现房间还没有打扫,我跟晓晓便先到酒店楼下的咖啡店歇一会喝点东西再到海边溜达一圈。钻石湾酒店方便的地方就是玩景点还是休闲或者是买东西都非常方便,楼下什么都有,完全不用担心。点了两杯冷饮,休息一会去海边淌淌水。

GOAT COFFEE图片
  • 地址:Tran Phu, Nha Trang

喝完东西,过马路就是沙滩,先试试水温溜达溜达,这个时间,人不是很多,可以在随便玩耍,我俩疯跑一会后,决定回酒店换泳衣再来泡个海澡玩,光是趟水辜负了这么好的景色。

芽庄钻石湾酒店专属沙滩休息区

回酒店换了泳装之后,继续回到沙滩玩,之前在攻略上看,说是芽庄沙滩的躺椅不能随便坐,一坐就收你好几十万越南盾,在沙滩上确实看到放了很多的沙滩椅,也有人招呼让你去休息,我们没有去,因为钻石湾酒店提供免费的专属沙滩休息区,就在酒店对面的沙滩上,用蓝色旗子区分出来,提供免费的沙滩椅遮阳篷还有沙滩浴巾,非常方便,出示房卡,就会有小哥帮你弄好,还会在附近照看着,安全放心还不用花钱,超赞。

• 电话:0084--2583819777

莫约着玩到5点多,酒店小哥告诉躺椅该收摊下班了,我俩便回到酒店的大露台,里边有按摩泳池和沙滩观赏平台,我们在按摩池泡了会也冲去海水的味道,在观景平台静静地看一看美丽的芽庄海滩。

芽庄钻石湾酒店(Diamond Bay Hotel)图片
  • 地址:146 Vo Tru, Nha Trang 650000, Vietnam
  • 电话:+84-98-6980629
  • 简介:木质餐厅,室内外绿植环绕,宛如林中小屋。

玩了一天了,准备出去觅食转悠一下,我们按照导航第一站先去的网红打卡地Rainforest,鸟巢咖啡。能称之为网红,肯定是外表很漂亮,这家店确实是外表酷炫,一家韩国人开的店,装修成鸟巢的形状,里面还有滑梯,吃饭可以选择榻榻米、秋千、吊床等,非常适合摆拍,我俩对于这种网红摆拍店不太感冒,所以点了两杯饮品,简单的拍了几张照就走了,并没有在这里吃东西,我们去的时候差不多是晚上6点多钟,店里人不是很多,三个楼层可以随你选。

来越南的这几天,每顿都大吃大喝的有点积食了,啥也吃不动,从鸟巢咖啡出来了,决定漫无目的的走一走,便四处瞎溜达,就为了消化食儿,一开始想说去吃瓦片烧烤,奈何确实是吃不动了,便打消念头,就这么漫无目的的在芽庄街道溜达着,无意间我看到有一个小摊人头攒动,十分火爆,作为一个吃货,有着敏锐的敏感度,觉得此处必有妖气,走过去一探究竟,果然街边上全是人,在找地方吃这个,我也不知道吃的是啥,总之火爆的地方,吃的肯定没啥大毛病,便在马路边上四处寻找空位,等了一会,发现有一桌离开的,赶紧过去坐了下来等小哥过来点餐,在这会用手机查了一下,原来误打误撞的来到了一家当地非常有名的苍蝇馆子,这里主打各式煎米糕,之前在有的攻略上也见过,但是并没有特别留心,碰巧走到了,便要好好尝一尝,我到一个地方,最最欢吃的就是接地气的路边苍蝇馆了,能够非常好的体验当地特色还物美价廉。我俩点了牛肉,大虾和鸡蛋三种煎米糕,服务小哥端上蘸水喝清口小菜,便吃起来,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值得来试一下。

AB CENTRAL SQUARE

说好了不吃不吃的,结果又吃多了,只好继续溜达会,回酒店的路上正好遇到了一个大商场,便进去溜达一圈,虽然什么也没买,主要不就是为了消化食吗,商场里有个超市,从里边买了点水便回酒店休息了。

AB CENTRAL SQUARE图片

第4天

• 电话:0084--2583819777

今天的行程是有号称水上迪士尼的芽庄珍珠岛乐园,我们提前在网上订的是包接送门票的行程,如果您是两个人的话,网上这个套餐就比较合适,如果是4个人的话,自己打个grab往返在网上订票,价格会更合适一些,一早吃完早餐后,等着司机师傅来接我们,没想到两个人给我们安排了一辆十座的车,略微有点宽敞,哈哈,不长的时间司机便把我们带到了珍珠岛乐园大门,下车后,就会有工作人员把门票给你,并提示你从哪排队入园。

芽庄钻石湾酒店(Diamond Bay Hotel)图片
  • 门票价格:单程缆车800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32元),往返缆车880000(约合人民币255元)越南盾。 ​​​​​​​珍珠岛游乐园:成人票600000越南盾(约合174元人民币),儿童票500000越南盾(约合145元人民币),老人票480000越南盾(约合139元人民币)。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84-58-3598188
  • 地址:Hon Tre, Nha Trang
  • 简介:芽庄最大的离岛,岛上的Vinperal度假村集住宿、娱乐、餐饮为一体。

果然是全世界哪个主题乐园都是人山人海,拿了票之后,就是要入园乘坐缆车,浩浩荡荡的大长龙,好在来的比较早,人还不是那么多,莫约排了40多分钟吧,总算是上了缆车。

• 电话:+84-58-19006677
  • 地址:36 Tran Phu, Cau Da, Vinh Nguyen, Nha Trang
  • 简介:从芽庄到珍珠岛的最佳方式,体验海上跨越的感觉,浪漫宜人。

从芽庄到珍珠岛最佳也是最便捷的方式便是乘坐跨海缆车,缆车全长3320米,从Phu Quy Tourism码头一直延伸到对面珍珠岛上的Vinpearl Land Resort & Amusement公园。体验一下在海上跨越的感觉,慢慢悠悠地向着奇幻神秘的珍珠岛靠近,脚下是碧波荡漾的大海,如此美景浪漫十足。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84-58-3598188
  • 地址:Hon Tre, Nha Trang

珍珠岛是一个非常大的主题度假乐园,里边包含水上世界,海洋公园,惊险游乐区,动物王国,休闲观光区,城堡娱乐区,酒店度假区。如果要想一天都玩完,那肯定是不现实的,如果带着小孩子来,建议住在珍珠岛上的酒店,非常不错,也可以好好的陪孩子玩一玩,一开始我也有打算在珍珠岛上住一天,后来觉得,中途在换一次酒店比较麻烦就作罢,所以就选重点内容来玩。

珍珠岛惊险游乐区

下了缆车,就是惊险游乐区了,我俩必须得把所有的游乐项目都玩一遍了,看哪个人少就先玩哪个,有的项目比如跳楼机啥的一直开到晚上关门,这些可以最后在玩,人也不多,省的大白天晒着。小火车挺有意思的,也是主要排队的项目,趁人少可以赶快去玩。还有就是高山飞车也是必体验的项目,建议下午4-5点再去玩,这样不会很晒,玩起来也非常爽。

珍珠岛城堡娱乐区

上午的芽庄实在是又晒又热,我跟晓晓迅速的没电了,所以我俩去了城堡娱乐区,这个区域主要包括海豚表演馆,海底世界,购物街,城堡游乐园(碰碰车、儿童乐园、室内电玩城、4D5D影院),水幕表演剧院。里边有免费的电竞游戏,我俩其实来着主要不是为了玩游戏,主要是为了回回血,休息一下降温,在城堡区里随便玩了会,然后去吃饭这了顿午饭,我觉得珍珠岛的餐是我去过的主题乐园了,餐食非常不错的了,价格不算贵,东西好吃而且量大,吃完饭后,去看了一场5D电影,然后去了海底世界,其实就是水族馆,各种海底动物都有展出,里边非常凉快,正好可以躲避太阳,出来后,我们便去了大型水上乐园。

珍珠岛水上乐园区

这个区域主要包括大型水上乐园,儿童泳池,人工冲浪池,沙滩,水上城堡。这个水上乐园非常好玩,各种娱乐项目非常全,还有沙滩上可以晒太阳,海上也有娱乐项目,非常有意思,我玩了半天,要不是因为时间不允许,真是可以好好玩一半天的,水上运动没有拍照,但是非常好玩,各种滑梯,冲浪,特别刺激,千万不要错过哦。

珍珠岛高山飞车

从水上乐园出来后,便去玩珍珠岛必体验的高山飞车,真的是非常刺激好玩,又可以欣赏美景,五星推荐。哪怕少去几个园区,也要体验一下高山飞车。

珍珠岛休闲观光区

这个区域主要包括的是摩天轮,空中花园,日本园,观海台,我们到达这个区域的时候,天已经黑下来了,日本园和空中花园已经关门了,所以我们没有进去,在观海台看了看海景,便去做摩天轮了。摩天轮是整个游乐园的亮点,摩天轮最高200米,也是世界前十摩天轮。如果有喜欢日本风情和五大洲的各种植物的话,可以提前安排好时间,在这个园区多玩一会。

珍珠岛动物世界区

因为世界的原因,所以这次我俩把动物世界放弃了,因为也去过很多的动物乐园,所以就没去这里,如果是带小朋友的朋友可以来这里好好看看,这个区域主要包括动物展示园,空中餐厅,鸟园,动物表演,我们到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园区也关闭了,所以只在门口的区域拍了张火烈鸟的照片。

• 电话:+84-58-19006677

不知不觉一天就非常快的结束了,我们晚上跟司机师傅预定的八点接我,晚上回去的缆车人依旧是非常多,需要排很久的队伍,所以司机师傅等了我们20多分钟,主要是回去的人太多了,建议大家安排好回去的时间。

• 地址:25 van don,NhaTrang
  • 电话:+84-97-9832018
  • 简介:海鲜、烧烤餐厅,且以瓦片为烧烤工具。

从珍珠岛回酒店,简单的冲洗一下,换个衣服出来吃饭,今天一天运动量不少,晚上可以吃点横儿的了,来芽庄必须要吃瓦片烧烤了,芽庄有几家不错的瓦片烧烤店,在网上对比了半天,决定来这这家店尝一尝,网上点评还不错,这家店主打各类海鲜,海鲜是按重量计算价格的,各种烤肉种类也挺多,我们点了一些烤肉和各种海鲜,味道非常不错,一开始我们点的虎头虾是炭烤的,老板推荐是他们家的虎头虾可以刺身吃,既然推荐了,当然要再点一些来做刺身,果然味道非常不错,这顿吃的饱饱的,非常舒服。

第5天

• 电话:0084--2583819777

在文章的开头说到了在入住期间有个小插曲,就是在入住的第三天回来,晚上吃完饭,发现房间的空调坏了,要知道在芽庄,空调坏了是个多么不敢想象的事情,我们电话联系了酒店前台,来查看空调情况,检查人员来了两波也没找出问题,最后安排换房,当时夜里已经一两点了,酒店前台安排换房,但是房型不一样了,虽然也是海景房,但是跟我们入住的不一样,房型要差很多,我据理力争,毕竟因为酒店的原因造成我大夜里被迫收拾行李换房,已经给我带来了不便,所以我并没有同意,我给酒店的要求是楼层无所谓,我也不要求升级,只需要一样的房型,哪层都可以,因为已经凌晨两点了,晓晓也需要休息,所以临时在酒店里安排了一个房间先休息。酒店前台人员说看明天房间情况,再来确认。为了让晓晓早点睡觉我同意了酒店这个临时的决定,便到临时房间入住。因为之前给酒店放过确认邮件,所以我当晚给酒店写了封邮件,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接到了酒店前台的电话,酒店免费给我们升级到酒店最好的房型,15层的270度海景套房,服务员帮我们把房间里所有的东西都换到了新的房间,我也在电子邮件回信中,表达了感谢,同时酒店我在酒店吃早餐的时候以及刚入住新的房间时,不同部门的经理均亲自接洽,并表示歉意,同时并询问还有什么需求,对此非常意外也很满意,最后,酒店还赠送我跟晓晓一顿订制的烛光晚餐及酒水,真是没有想到越南本土的五星级酒店服务这么到位,而且细心周到,非常值得推荐的一家酒店,无论配套设施和酒店地理位置以及价格,都是非常好的选择。

sen spa
  • 开放时间:每天8:30-20:30
  • 电话:+84 90 825 81 21
  • 地址:5 Lý Thánh Tôn,Vạn Thạnh,tp. Nha Trang,Khánh Hòa 650000越南

昨天在珍珠岛玩了一天,所以今天的行程安排主要就是泡酒店休息一下,以及做个spa放松一下,约的时间是下午,从酒店步行就能到,我在大众点评上预约的是个90分钟的套餐,店里的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纸,会有中文版的,上面有你对按摩的各种要求,以及需要特别按压的部位,上面的内容非常全面,可以让按摩师充分了解你的需求,店里技师的手法也是非常棒的,按起来非常舒服,因为在spa店里不适合拍照,便没有拍照。

芽庄街道

从sen出来,准备去芽庄大教堂看一看,因为离按摩店不是很远,所以顺道过去看一看,在去的路上可能是按摩给我按饿了,在路过一家法棍店的时候,看到有很多当地人都在排队买,所以我们也过去买了一个,结果味道非常好吃,很符合我的口味,法棍酥脆,配上各种冷切肉和蔬菜,相当美味,价格还不贵,我点的基本上是全家福,什么都有的那种,一个才2万越南盾,让店家一分为二,我跟晓晓都尝一尝。有时候不用特意找一些网红店去买这些小吃,路边上有人排队的店味道都不会差的。

• 电话:+84-258-3823335
  • 地址:31 Thai Nguyen | Phuoc Tan, Nha Trang
  • 简介:欣赏教堂恢弘的钟楼、大气的砖墙和精致的雕花窗,参与一场弥撒。

充满法式风情的芽庄大教堂坐落于芽庄市中心几条主路的交错口,离火车站不远,是一座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建于1928-1933年。由于这里地势较高,需要拾级而上才能抵达大教堂。这座教堂外观上最醒目的要数气势恢宏的钟楼,而建筑周围的平台有着不错的视野,可以俯瞰芽庄街景。我们到的时候,大教堂刚刚关门,可能是为晚上的弥撒做准备,因为我们并没有这种宗教信仰,就并没有停留,只是简单的在外边看一看便走了。

芽庄街道

距离晚饭还有一段时间,所以我们走街串巷,来体验芽庄当地人的生活,走累了就在路边的饮品店坐下来喝上一杯冷饮,看一看骑着摩托飞驰在路上的越南人,感觉当地人并没有什么生活上的压力,每个人都挺开心的,大家也都有时间就闲下来到咖啡店喝杯咖啡,享受着慢生活。

• 地址:77 Hung Vuong, Nha Trang 652073, Vietnam
  • 电话:+84-58-6563231
  • 简介:地中海餐厅,海鲜拼盘和肉类拼盘极受青睐。

晚餐继续来芽庄网红餐厅MIX restaurant来打卡,这家餐厅是俄罗斯人开的,主打各种海陆空的大拼盘,各种大鱼大肉,人多来特别合适,点一个大拼盘,什么肉都能吃到,量也非常大,特别符合俄罗斯人的性格,奈何就我跟晓晓俩人,食量还小,就只点了个一人份的海鲜拼盘,一个小吃两杯饮料,但是上来后一人份的拼盘,东西也非常多,各种鱼,扇贝,大虾,青口,鱿鱼全都有,份量十足,值得推荐。

MIX restaurant图片
  • 地址:PREMIER HAVANA Nha Trang Hotel, 38 Tran Phu Street, Loc Tho Ward(芽庄海滩)

吃完饭后,当然要去嗨皮一下啦,去酒吧当然是要去芽庄第一网红的SKY LIGHT BAR啦!这里真是芽庄第一网红酒吧,全世界的朋友都会来这里打卡。酒吧在哈瓦那酒店顶层,这是芽庄的制高点,可以一览整个芽庄的风景,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都是一种享受,相对而言更喜欢它的夜色,360度俯瞰芽庄,城市绚丽夜景尽收眼底。一楼购买门票之后坐电梯直达顶层,门票九点前18万,之后25万,我们是快九点到的,门票包含一杯鸡尾酒。在酒吧高空设有观望台,全方位绕一圈可以看到整个芽庄的夜景和车灯闪烁的轨道,玻璃设计的楼台,看着就让人惊悚。站在上面往下看,感觉就像站在城市的高空,是不错的打卡地。还有一个灯光照射的泳池,在泳池拍照非常不错。酒吧现场会有DJ和领舞,现场气氛基本到10点以后才能嗨起来。但是基本上都是放的音乐,没啥技术含量,有点土潮,但是看到大家玩的挺开心。这里的酒水消费估计是全芽庄最贵的,一瓶酒顶外边7-8瓶的价格了,毕竟是第一网红酒吧,价格贵也是正常,但是对于我们这种能喝酒的选手来说,比较难受,不能放开喝,我俩喝的鸡尾酒或者啤酒,点了10瓶出头,大概和人民币500多,差不多呆到了12点多打道回府。

Sky Light Bar图片

顺德人家

从酒吧出来已过12点,芽庄也安静了下来,但是总觉得还差点什么,仔细一想,应该是再来顿夜宵,在酒店附近瞎转悠,看看哪家还开的饭店,没想到碰到了一家中餐馆还开着门,进门一看,做的是顺德菜,好家伙,春节刚去过顺德,在越南还能吃到顺德菜,有意思,便坐下来点了两个菜喝点啤酒,酒足饭饱后心满意足的回酒店。

第6天

• 开放时间:8:00-19:00(17:00停止售票)
  • 电话:+84-58-3838838,+84-58-3830141
  • 地址:芽庄市荣玉郡春玉路19号

一晃儿,今天是在芽庄的最后一整天了,所以今天的行程已休闲为主,来芽庄还有一项必体验的就是泥浆浴,来越南芽庄怎么能不体验这里最出名的泥浆浴呢,在选择上,也是比较发愁,芽庄有两个比较出名的泥浆浴,一个是100蛋,一个是I-RESORT,两个各有特色,但是我觉得,如果是带小孩子去,可能100蛋更适合一些,整体园区比较可爱,招小朋友喜欢,而I-RESORT更像一个休闲度假中心,这里设备齐全,泥浆浴区,温泉泡池,泳池,戏水池,瀑布池,还有个水上乐园,种类繁多,累了还可以做个spa,非常适合过来休闲放松,我跟晓晓吃过早餐,便打车过来,一定要上午过来哦,上午人不多,去泥浆浴也不用排队,等我们下午出来的时候,大批的旅游团带着游客过来,那乌泱泱的全是人啊,肯定玩不爽了,上午来,轻松自在爽歪歪,不仅国人去,日本,韩国,俄罗斯也都是去这里玩,就连很多越南人也是拖家带口的来这里休闲度假的。还有一点提示就是,在换衣服的时候,更衣柜那里不是换衣服的地方,这里有摄像头的,大家要注意,有专门的更衣间,男同胞到无所畏,女士需要注意一下。门票可以提前在各大网站预定,人少的话自己打车去合适,人多的话包车更合适。

I-Resort热矿泥浴餐厅

如果玩饿了也不要紧,园区里提供餐厅,这家餐厅的味道非常好吃,而且价格便宜,根本不像度假景区内的餐厅,真是好吃不贵,种类也丰富,可以满足各个国家人的口味,我是错过了饭点之后去的餐厅,基本上没什么人,这一餐吃下来非常舒服。来这里玩的小伙伴就踏实在这里吃上一顿然后接着玩。

• 电话:0084--2583819777

回到酒店,在阳台上看一看芽庄的海,再泡个热水澡,喝一杯冰箱里的饮料,享受在芽庄最后的一个下午。

Ocean Dynasty Restaurant

酒店为了表达歉意,在酒店的3层为了我们准备了一顿烛光晚餐,来酒店吃饭的人不多,所以我们这次晚餐变成了包场,整个餐厅只有我跟晓晓,酒店为了我们提供了两份套餐以及配套的鸡尾酒和威士忌,酒店的餐品和服务非常好,环境也很不错,如果要是您来钻石湾酒店,又懒的出去吃饭,可以选择到这家餐厅吃饭。

Ocean Dynasty Restaurant图片
  • 电话:+84-98-4896666
  • 地址:78 Tuệ Tĩnh, Lộc Thọ, Tân Lập, Khánh Hòa
  • 简介:具有当地特色的夜市,是购买伴手礼的好去处,吃货的天堂。

浪漫的烛光晚餐结束后,准备去芽庄夜市转一转,夜市热闹非凡,跟国内的夜市一样,有卖吃的,也有卖用的,其实夜市的东西就那么回事,主要就是为了图个开心,在夜市上,买了一些腰果,个头很大,价格的话夜市稍微有一点点贵,酒店旁又个迷你夜市,价格非常好,买了三斤带回家吃,来夜市其实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凑热闹。

Lunar 观海台

从夜市回来,不想这么早就结束芽庄最后一夜的我们,又不想去远地,所以就决定到酒店4层露台的餐厅酒吧去看一看。后来从手机上查询才知道这也是一家新晋网红店,这家餐厅拥有2000平米的全景观海台和五星级池畔餐厅。从Lunar的任何角落都可以欣赏到迷人的芽庄海岸线及开阔的天空,同时酒廊还有live表演,在这里,吹着海风,喝一杯鸡尾酒,听越南小哥唱中文歌曲也是一种安静的享受。

Lunar 观海台图片

第7天

• 地址:Tran Phu, Nha Trang

今天特意早早的起来,站在阳台想看一看芽庄的日出,看着太阳从海平面缓缓升起,修长的月牙形沙滩,格外的漂亮,随着太阳的升起,芽庄又迎来了新的一天,而我们的芽庄旅行却告一段落。

• 地址:P. T., Nguyễn Tất Thành, Cam Nghĩa, Tp. Cam Ranh, Khánh Hòa, 越南
  • 简介:芽庄的机场

提前订好送机,在酒店吃完早餐后,便出发去机场,芽庄市中心距离机场还是比较远的,虽然不会堵车,但是也要开将近一个小时。卡姆拉恩机场人不多,行李托运好,安检也很快。来到候机厅,准备登机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开启下一段的旅行。

结束语

人生经历过才知道

正如标题一样,无论人生还是旅途,只有经历过才知道酸甜苦辣,就好比在电脑的这端无数次的翻看越南攻略,都是惊险异常,各个都碰到了飞车党,你在这里担心的坐立不安,不敢去尝试。而当你真正走进越南,你会发现并不像在电脑上看到的那样妖魔化,我们在凌晨深夜的胡志明,芽庄漫步街头,喝着酒,吃着当地的小吃,欣赏着异国他乡的美景,这是你在电脑前体会不到的,攻略是让我们提前了解一个想要去的城市,做足准备工作,而不是让人望而却步的,我们都要大胆的走出去,去发现新的世界,去发现新的自己,无论是自己还是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走过属于自己的人生,走过两人世界,这才是最美的旅行。旅行并不是去过多少景点,打卡多少圣地,而是用心去发现旅途中的不经意,变成只属于自己的回忆,我和晓晓从未停止,吉隆坡!我们来了,未来我们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