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宇治市旅游攻略   >  霓虹国9天赏樱之旅——好玩好吃走断腿(京都、大阪、奈良、有马)

• 出发日期/2019/04/06

• 玩法/深度游 清明

行程总览

京都、大阪、奈良、有马

从日本回来已经几个月了,几千张照片摊在那儿,懒癌晚期一直没动手整理。趁国庆再出发之前,下定决心撸一下行程游记。嗯!撸起袖子加油干!

从前对霓虹的认知,基本靠宫崎骏的动漫和小时候TVB的卡通,忍者乱太郎小丸子的神神叨叨、千与千寻移动城堡的恬静与坚韧、美少女战士百变小樱的粉红少女梦。今年趁着清明假期plus樱花季,决定抱团成行,樱花~抹茶~和服~奈良鹿~各种寺庙~我们来啦!

交通:

日本的交通网络错综复杂,刚开始看攻略定行程的时候,暴击爆哭!电铁、近铁、嵐电、特急、急行…一头雾水!它们到底有啥区别呢?对,它们就是不一样!不一样的老板!我们国内只有一家12306一个大boss,想买啥高铁动车城轨轻轨都是上12306。而日本这些个线路,它们其实相当于有好几个12306!每一个交通网系统,都是一个独立的12306。自从脑海里有了这个概念,自然就觉得换乘一点也不复杂了。“案内换乘“或者”换乘案内“真心推荐,然后发挥母语汉字的巨大优势,很多日文字其实我们能读懂它的意思,所以放心自由行吧,会适应的。我们用的icoca,在西jr官网预订的,里面自带1500日元,一路充值就没买过别的周游券了。提前在西jr官网上预订了icoca和特快列车,下了飞机去排队取票取卡就好了。如果有岚山小火车计划的,也是这个西jr系统注册预订购票,当然也可以找淘宝代订,土豪请随意!

住宿:

9天4城,行李又多,方便起见,我们劳师动众只搬了一次家。京都住在京都站附近,大阪住在难波站附近,天天早起出门搭乘公共交通到处去玩。听说日本的士贼贵,跳的不是咪表,跳的是心惊肉跳,我们9天下来居然一趟的士都没坐过!果然贫穷使我理智。因为刚好是樱花季,住宿真心贵,我们4个人,京都三天两夜2900,有马两天一夜5700元,大阪7天6夜5900元。京都的房子比大阪要好,房子虽小,五脏俱全。但大阪的交通确实方便。

第1天机场—宇治川樱花茶筵—宇治上神社的

• 地址:Kansai Kokusai Kuko Renraku-kyo, Izumisano, Osaka Prefecture, Japan

机场:

广州5月才开通的春秋航空直飞日本,所以4月飞的我们选择了香港的红眼航班,闭眼航行,睁眼下地。下了飞机,取了行李,还得从T2搭穿梭巴士到T1,T1才有关西空港的特快列车。我们提前在西jr官网预订了关西空港的特快,怕现场买没有余票。排队取票取icoca的队伍那叫一个长~早晨8点的关西机场,冷冷清清,寥寥可数的餐厅在营业,等票顺便吃个乌冬早餐。

从这一顿乌冬开始,整趟行程,都离不开淀粉…刷新了认知,日本人这么爱吃淀粉的吗?足足9天,每一天都淀粉含量满满的。乌冬是好乌冬,汤着吃、蘸酱油吃、拌着萝卜泥吃,还有各种天妇罗可以搭配。

宇治市

宇治:

小城漫步,赏樱观川,石滩葛优躺,享受抹茶的清香和恬静的时光!

从京都站乘坐JR奈良线,半个小时就到宇治了。在伏见稻荷和宇治之间,最终选择了宇治,日本寺庙很多,但宇治只有一个!一出站就是伊藤久右卫门,家大业大啊,9天下来喝了很多瓶它家冠名的饮料。往前走几步就是中村藤吉本店。藤吉本店有独家庭院设计,可以一边品茶一边赏景,榻榻米包厢那边好像在举行什么隆重仪式,还有穿着全套和服精致妆容的姐姐在教授茶艺。不过前面还有20个人在排队等,我们就…放弃了…顺便大路走,来到第三家网红茶室:辻利。简单买了点绿茶手信,也不作停留,继续走了。

最后一天,即将飞走的我们,幸好在机场的辻利吃了顿抹茶料理!感官确实不咋滴,鸭屎绿的咖喱汁、鸭屎绿的面条,但是吃进嘴巴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面条还挺清香不油腻的,搭配味增汤和天妇罗大虾,好吃!抹茶咖喱汁拌饭,就相对有点苦涩,有点咸鲜,也是很清奇的,值得一试!

(图片后补 还没来得及整理……反正持续更新)

直奔我们最终的目标:增田茶室!吃抹茶冰激凌!就在平等院入口正对着的,很多人在排队买,队伍很迅速很快能买到。男女老少人手一个甜筒,站着吃、坐着吃、树下吃、围着平等院入口吃吃吃!冰激凌分两种成色,绿的是“生茶”,褐的是“熟茶”,两个都是茶味冰激凌。冰激凌质地顺滑、浓浓茶香、清甜不鼾,唯一缺点大冬天也融得贼快!得很快很快的吃,不然就化了。表面撒了抹茶粉,一口啜进去,又够呛的!附近站着吃的人,每一个都被呛得狂打喷嚏哈哈哈!但是又很欲罢不能赶紧吃,满足到跺脚!

为了圆儿时梦,买了一串抹茶团子。em…幸好只买了一串,反正不是我们喜欢的口感,糯米粉头汤圆而且没有馅儿的…你懂的。

• 开放时间: 08:00~16:30
  • 电话:+81-774-214634
  • 地址:宇治市宇治山田59
  • 简介:日本最为古老的神社,本身就是日本的国宝,内有多处重要文物。

宇治上神社:

御守是一只很可爱的兔子!据说求姻缘很灵验,500日元一个,只收现金,挑个喜欢的颜色,肚子里面藏了有签文。如果发现不是好意头的签文就在旁边的竹架子上绑上,留在那里吧,大概是图个好运带走、霉运撒退的意思。后来这只御守兔兔就成了我车里的摆件,软萌软萌的很治愈,治好了我多年的路怒症哈哈哈。

• 电话:+81-774-223141
  • 地址:Satojiri Uji, Kyoto Prefecture 611-0021
  • 简介:历史悠久的桥,可观赏宇治川。

宇治川/宇治桥:

看《千与千寻》总觉得日本每一条河川背后都有一位神灵默默守护,正如默默守护千寻的琥珀川。宇治川也有一位宇治桥姬,源氏物语的雕塑就在桥头。樱花季节来临,站在桥上,一河两岸日式青瓦顶和樱花粉黛,错落有致甚是好看。

樱花季本身就是日本人很隆重的一个“节庆”?边走边看、野餐着看、拍照留念看,日本民众对樱花的热爱,甚至发展出了集市、茶筵,正巧让我们遇上了“宇治春の市”!在宇治川岸上的石滩上,摊档卖着章鱼大丸子、照烧汁炒面、各种说不出名字的小吃玩偶茶具,幼儿园还搬来了“职业Cosplay”!奶胖奶胖的小朋友们穿上订制迷你衣服,警察、消防员、列车长、医生护士,炒鸡可爱!买一盒炒面或者丸子,找一块平整舒适的石头坐下,静静的看着宇治川流不息、桥上人来人往、小孩游戏打闹、赏樱人软声细语~夕阳西下,和风轻拂,美滋滋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