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腻中年妇女单身狗的北疆秋末之旅

攻略   >  喀纳斯旅游攻略   >  肥腻中年妇女单身狗的北疆秋末之旅

• 出发日期/2018/10/12

• 玩法/第一次 国庆 赏秋

前言

我之所以选择在一年之后才写新疆游记,是因为我去了新疆回来之后的一年里,心一直留在新疆,我要通过这次游记,找回我的心。一个肥腻的单身中年妇女,仅存的一点憧憬之心。

第1天

第一天:宜昌到乌鲁木齐

此时,心情很激动,四个小时的飞机,坐的很难受。建议采取包车的方式,因为疆之大,快递都害怕。再加上信号全无,超多限速,省下来的钱可能还不够交罚款的,比如我去额济纳旗,自己开车,超速100%,花了比旅行还多的钱处理了违章,所以这次决定包车,不自驾。

下了飞机以后,我懵了,为啥呢,因为一下子就没信号了。可能新疆的特殊原因,非本地人手机信号都有被屏蔽一部分,网络时有时无,非常微弱,电信信号应该稍微好点。如果要定火车票去别地,一定提前查清楚去哪个站,有乌鲁木齐站和南站吧,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机场有大巴直达,早点到火车站,因为安检费时间。然后我们坐动车去鄯善,落脚鄯善库木塔格沙漠附近酒店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多了。洗澡睡觉,准备第二天一早游库木塔格沙漠。

第2天

新疆差不多九点天才亮,那天天气不太好,中午十二点左右太阳才出来。我穿少了,导致在沙漠上光脚会被冻死,鼻涕一把泪一把。大家千万记得要穿厚外套,太阳出来气温上来之后再脱掉。

我花了全身力气爬上的土丘,赶紧摆拍。

说句实话,那个坡坡并不大,但是我爬上去用尽了我全身的力气,但是我一旦爬上去,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太美太美,先来两张照片。有红裙子就穿红裙子,拍出来很上镜。

骑了会骆驼,由于在骆驼上,我又恐高,吓的一直在叫,没法拍。所以没照片。事实证明女人在突发事件时,只会尖叫。门票建议在美团购买,可以买沙漠和区间车以及骆驼的套票,我们在景区买的,价格比美团贵点。

玩到十二点,我们要准备吃午饭然后赶动车了,提前在大众点评上找的一家超多好评的手抓饭,离沙漠不远,本来鄯善也没多大,上菜一吃,真的超好吃。。。好吃到迎风流泪。

小伙伴要舔盘子了

下午两点多动车回乌鲁木齐,排队打车回民宿,环境超好,房东也很好,然后我们放下行李收拾完,七八点了,赶紧打车去有名的海尔巴格维族餐厅。

新疆人真的是能歌善舞的名族,吃饭的顾客吃着吃着,就上去跳了起来,气氛很好,我和我的朋友当晚超级开心。对接下来的旅程更加充满了好奇。

第三天

今天是行程的第三天,再次回到乌鲁木齐,才正式开始我的包车行程,我提前联系好了向导小哥哥,今天虽然第一次见面,但前期微信聊天规划行程,通过很多次电话了,所以并不陌生,亲切感十足,先来张自拍吧,然后再来个闺蜜团合影。

途中忍不住下车拍了一下西部公路,不要喷我,我真的觉得太美了。

沿途的呼啸风声太大,不太敢下车拍照,看到一个牧羊人,怕惊扰了他们,远远的拍了一张照片。

乌鲁木齐到布尔津大概开了七个多小时,因为限速,速度不快。到达布尔津刚好六点多,正好是日落时间,如果季节合适,正好开到五彩滩能看到落日,因为我们是十月中旬,已经很冷了,只看到了惨白的太阳,冷,真冷。我的鼻涕再一次横流,匆匆拍了两张照片结束。门票貌似是五十。

如果是九月底,我相信这里一定会非常漂亮。因为布尔津是去喀纳斯的毕竟落脚之地,国人特性就是来都来了,还是去看看吧哈哈哈。拍完躲到车里,去酒店办入住。吃晚餐。

布尔津像个中俄的边陲童话小镇,很干净,很安逸。但是。。这里的美食街并不太友好,我们饿的时间太长,没顾得上去找当地人吃饭的地方,就近去了酒店附近的美食街,想尝尝冷水鱼狗鱼,但是,是真坑。

吃完了才想起来拍照,上菜慢,菜量少,米饭十几块一盘,只能乘两碗,我这暴脾气差点跟老板娘吼起来,后来再有来店的客人,我就阴阳怪气说这里饭都吃不饱,老板娘才过来服软说姑娘你吃不饱就跟我说,我来给你加。声明下,我真的不是无理取闹的人,我只是真的很讨厌宰客的店家。向导小哥哥不在身边,因为我们不包他食宿,所以他自行找他兄弟去吃冒菜去了。

本地人应该在这里吃,后来我们从喀纳斯回来再次落脚布尔津的时候就在这里吃的,饭菜非常美味。

这本地人吃饭的地方随便进的一家店,这天是我生日,也算是颠簸的旅程中,吃的比较安逸的一餐了把。

第四天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喀纳斯禾木乡禾木村
  • 简介:木屋、河流、森林构成的童话世界,每年九十月份有漫山黄叶,观景台可观赏绝美全景。

禾木被称为神的自留地,被上帝打翻的调色盘,因为我们季节没选对,没看到最美的秋,在此后一年里,我一直在遗憾,但想到比旺季的花费少了很多,游客少,花费也少,我也就不太纠结了。

到了禾木村,被告知区间车15号停运,因为淡季来临,里面工作人员放假下山,我们当天有区间车进去,明天没区间车出来了。于是,我掏出我的手机来打投诉电话,新疆旅游局,亲测有效。一会景区就说,明天早上十点,区间车会最晚等到十点钟带游客出来,错过了就自己想办法出来。为我的机智点个赞。

看到没。。。 如果是你们千里迢迢来到这里看调色盘,却发现是这番景象,是什么心情。没错,我大概沉寂了好久,同伴之间也都没有说话。估计大家都很失望。亲爱的看官,但是你想象下,如果正值季节,这里一片金黄,炊烟袅袅,该是有多美。。

我们住的景区小木屋,离观景台不远,当时很早在携程订的,因为我只包车,选择的是不需要向导订房间的方式。禾木那晚也是我们整个行程最贵的一间房,但是也是最破的一间房,哪怕我现在想起来,也还是能怀念起洗手间下水道的味道和客栈老板的态度,我当时只觉得特别对不起我的小伙伴。跟着我花钱找罪受。反正只住一晚,忍。明早看完炊烟,就离开禾木村了。

一早坐区间车从客栈返回大门途中,

第二天,看完炊烟回来。实际上很多客栈老板都放假下山了,并没有多少人生火做饭,里面早餐晚餐都超级贵,我肉疼。。。再见吧,跟自己的愚蠢说再见。

第五天

喀纳斯途中,牛看到我们停车在等他们,很从容的过了马路。此时,车内正在放喀纳斯的歌曲,很应景。

去观鱼台路上

初冬萧瑟

卧龙湾打卡,其实我觉得像个长虫。

什么湾,忘了。神仙湾吧好像。哎,看看那些落叶的白桦林,我的心。。。。

狂风,我被吹的无法换气,还要爬1068级台阶,真的坚持不住了,看到观鱼台就在我眼前,我们相互鼓励着,搀扶着,向上爬。。。

近了近了

胜利

到了到了,哈哈哈哈哈。真美。因为淡季,今天开始工作人员就下山了,没有卖票的了,所以也没有买票。好像淡季旅行让我们省了不少钱。于是我们自己把车开进来了,游客也没几个,不拥挤,能好好感受喀纳斯的宁静和大气的美。

风吹草低见牛羊

打完卡了,今天要落脚克拉玛依了。启程把。预计下午三点多,我们到了克拉玛依。克拉玛依是新疆唯一有4G的城市,当4G显示在我手机上时,我们都在欢呼。真的是太难得了,你们无法体会那种喜悦。紧接着入住了提前订好的民宿,房东夫妻俩,一个是音乐老师,一个是美术老师。房子也很大,可以自己做饭,我也是看中了这一点才定的他们家的房子。

马上冲到厨房,看看房东有什么做饭工具和佐料,然后奔到市场去买。

买菜途中,这是房东的小区,落叶都黄了,三五好友为了今天的午餐去采购,满心期待。

出锅,嗷嗷待哺,快饿到抽搐,好饿好饿。

红烧排骨忘记上大合集了

等等肉因为制作时间长,所以我们取名叫等等肉。看起来很美味,吃起来更美味。

我们邀请向导小哥哥过来和我们一起吃饭,看到窗外的景,感受着屋内的暖气,感动的鼻头一酸。

吃完饭,我们决定逛逛这国际化大都市,去看场电影把。

电影看完了,回住处途中,买了一个囊。为明天的赛里木湖准备干粮。

天色已晚,各位晚安。

第六天

• 电话:4000919188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
  • 简介:雪山、草原和蔚蓝的湖水构成绝美画卷,是新疆最著名美景之一。

说到这个景点,我必须要说中国一句俗语,最好的在最后。特别是在这不合适的季节,我真的觉得新疆风景虽美,但不至于震撼,直到我去了赛里木湖。。。接下来请欣赏:

从景区出来回奎屯途中

虽然是漫天风雪,但你感受到了吗?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魅力了吗?就是真的好冷,我的手拿出来拍了几张照片,冻的我以为自己要被截肢了,赶紧回到车里戴上帽子戴上手套发了一会抖,暖气才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尖叫着,尖叫着,要赶路去奎屯了,准备为打道回府做准备,很不舍得,但还是要走了。。

回到奎屯大概晚上七八点左右,携程上定的酒店,便宜,房间也还大,是个套房,有两个房间,我很满意了。

第七天

返程,去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好像是两点左右飞机,我五点就把向导拽了起来,北京时间五点,相当于新疆半夜两三点,我向导二话不说,点火出发。

大概四个小时我们到了乌鲁木齐,想走的时候再吃一顿手抓饭,餐厅还没营业,我们在等候区坐了一个小时,饭做好了,满怀感恩之心吃的这碗手抓饭。

再见了乌鲁木齐,再见了向导小哥哥,再见了热情的新疆人民,再见了我的北疆之旅。风景美的让我伤心,我伤心心里的那个温润如玉的男生,我再也无法跟他分享我旅途的所见所闻,无法分享他也很爱的西部风情。希望你不要忘记我,希望,你会梦见我。

宜昌-乌鲁木齐七天行程到此结束,有需要向导小哥哥的联系方式的,可以私信我。他价格不是最便宜,但绝对是相对来说最经济舒适的向导。感谢你们的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