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庐山-武功山四日游

攻略   >  庐山旅游攻略   >  江西庐山-武功山四日游

• 出发日期/2019/09/16

• 玩法/徒步 摄影 赏秋

前言

最近经历了些事可找不到出口,抑郁迷茫着,想自我调整一下,于是开始了这段独行。

一早买好的晚上出发早上到达九江的卧铺票,孩子他爸和儿子送我到的车站,儿子开心得跟我说拜拜,他现在已经没那么依恋我了,我也刚好能安心得踏上旅程

第1天

• 地址:庐山九江市南36公里鄱阳湖畔(近九江星子)。
  • 简介:感受三叠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磅礴气势,欣赏奇洞怪石的独特风采。

早上七点到达九江车站,正想着去哪坐车去景区,见站内有旅行社在吆喝,于是进店了解了下,在旅行社订了前往庐山景区的专车接送和山顶住宿。来之前做了攻略是要火车站转汽车站搭乘班车,觉得太麻烦,个人觉得旅行社各个站点接送也是不错的选择。

上山坐的是小型客车,庐山上山确实太多弯了,坐了一个多小时到达了景区东大门附近的酒店,下车我就吐了(车上其实我就想吐来着,然后猛一抬头看见车内贴了张告示,若呕吐在车上要罚100元洗车费,我暗示自己没带塑料袋可千万要忍住,于是煎熬了后半段路程)

办好入住卸下行囊,打电话给司机立马就来接了。

庐山景区很大,无数个山群,各个景点也比较分散,分为东西线。

今日计划是游西线,首先到达的是含鄱口,坐上了缆车,独享一份。然后爬梯游览了小瀑布,又原路返回,整整两个小时。接着来到了美庐,当初蒋委员长与宋美龄在庐山的别墅。紧接着师傅又拉我来到了这个点:如琴湖—锦绣谷—花径—仙人洞,总之也就是徒步爬山,两个半小时。这时候也四点多了,师傅建议我去小天池,刚好小天池下来就是酒店。说是小天池,天池我是没看见,山上有一座寺庙,于是我虔心地拜了各樽大佛,许了心愿。

夕阳西下,我也就下山回到了酒店。

小缆车

如琴湖

仙人洞

晚上在入住的酒店点了份茄子肉沫,实在太饿了一个人也吃得津津有味

我本身睡眠很浅,加上一个人独处异乡又有些害怕,这一夜没休息好。

第2天

• 门票价格:含在景区门票180元内,无需再额外购票。
  • 地址:九江市庐山市海会镇
  • 简介:号称“庐山第一奇观”,可以看到瀑布冲击三级盘石形成“三叠”。 下到三叠泉谷底,仰望瀑布飞洒而下,壮观震撼。

出去玩那就得赶早。

今天的目的地是庐山东线五老峰-三叠泉,所有的庐山站内大巴上都有一句广告语:不到三叠泉,不算庐山客。

早上上车时车上就有一对老夫妇,去三叠泉,想来爬五老峰太耗费体力,于是决定和老夫妇同行,直奔三叠泉。到了后跟着他们买了有轨电车下行了一段路程,刚开始走散了我心想就自己走算了,一回头老太太拍了拍我,于是我决定慢慢得陪着他们一起走。

老爷子一路上都在给老伴拍照,我也一直充当他们的专职摄影师,偶尔老爷子给我拍几张照,奶奶甚至要把她的丝巾给我让我摆拍,哈哈。

半道时也碰到一个休息的爷爷,我就问了句是一个人吗,老大爷就和我聊了十分钟,拿出手机分享他这几个月来的旅行照片,我是爷爷奶奶“斩”吗?

三叠泉

个人照全出自老大爷之手,下图楼梯上比耶穿红色衣服的就是同行的大妈,太年轻了我甚至喊不出奶奶这个词

一路上走走停停,顺利地下了山。下山的时候一问才知道爷爷八十奶奶七十多了。山下一晃神的功夫爷爷奶奶不见了,我等啊等,原来他们买冰棍去了,还给我买了一支。

下山要坐摆渡电瓶车,我要给他们扫微信买票爷爷非要抢着给我买,我的微信扫码没干过他的现金,败下阵来。

随后一起坐旅游公司的车到了火车站,看到有本地人挑担卖橘子,给他们买了点当地橘子然后就分开了,他们继续下一站的旅行,我则跨上了九江至萍乡的高铁。

往萍乡的高铁上在美团搜索了附近的酒店民宿,发现这家评分很高,湘约酒店,于是订了这家看起来像是湖南老乡开的民宿,订好了房间给老板打电话老板安排了别人的顺风车等我,因为四点后就没有进入武功山的大巴了,我是六点下高铁,搭乘顺风车才四十块钱,司机在停车场因为等我产生了5元停车费,下车时我也怪不好意思的给了他45块。总之,我觉得这个价钱进山相当划得来了。

湘约酒店

入住的民宿主人一家子有老人小孩,感觉就很靠谱,也可以点菜,消费也不高,门口也有大妈在跳广场舞,吃了饭洗个热水澡,终于可以安心睡一觉了

第3天

• 地址:萍乡市芦溪县境内
  • 简介:在金顶的高山草甸露营,欣赏“天上草原”,看云海日出。 9月帐篷节期间十分热闹,草甸上五颜六色的帐篷煞是壮观。

前一晚刷朋友圈发现高中同学一家三口也来武功山玩了,这是几世修来的缘分才会有如此美好的事情啊,早上在景区门面碰了面拍照留念,因为天气、时间的原因他们放弃了上山

今天天气不是很好,一起床就起大雾,但是阻挡不了我要登顶的决心,毅然踏上征程。我给来过这里的同学发微信问攻略,同学说早教你爬山前看天气看天气,我好无奈,天气预报没告诉我起雾啊,哈哈。

既来之则安之。

武功山1900多米,山上有两级索道,中庵索道金顶索道,景区门口步行十几分钟到达山脚,山脚到中庵是第一级,中间爬行一段距离才能坐二级索道,金顶索道也不是直达山顶的,最终也是要自己爬上去的。

我决定坐一级索道上到山腰再徒步,买索道票时发现有三个操着祁东话的美女在聊天,哇偶,缘分,我又上前搭讪了,于是我加入了她们的队伍,她们的三人行变成了四人行。

我们四人乘坐缆车上了山,大雾笼罩根本看不清任何风景,坡度很高内心有点小紧张,下了缆车后就感觉到温度骤降,能见度不足十米。

整顿好了我们四人拄着拐杖开始了登顶之路,因为是同龄人一路上我们都很聊得来,闹闹笑笑,分享各自的食物,上下山的人都很友好,上山的人们一起感慨爬山的艰辛,下山的人们给我们加油打气。

(爬山的意义在哪,放假窝在沙发吃着零食它不香吗?)

我认为是过程,这个时候你不会去想任何事情,完全放空,内心恬静。

同行的美女

三个半小时的爬行后,我们终于登顶了,武功山金顶。雾在这个时候也散了一丢丢,赶紧拍了几张照。

金顶留恋

伙伴们晚上要开车回祁东,玩一下准备下山,我不想走,她们不放心我陪我去驿站了解住宿,一点钟距离帐篷开搭还有三个小时,雾大风大,太冷了,没地方去,于是我果断开了间房,也不是很贵,三百多,但是确实也很简陋,至少不会冻着了也有地上厕所。

我安顿好了她们便下山了。

听着外面呼啸的风声,窝在房间被窝里看了部电影。五点多我决定去外面看看风景,这下雾更大了,平台上也搭满了帐篷,我开始庆幸我当时的决定了,要是在帐篷里睡上一晚我可能会被冻死。

露营帐篷

路上逮着人就让人给我拍照,嘻嘻,这个时候已经要冻成狗了

我决定去吃点东西暖和一下,点了个腐竹炒肉五十多块,菜也谈不上很贵,毕竟山上的物资都是挑夫一步步挑上来,都不容易,但是肉不新鲜却是真的,肉是一口没吃。

吃了东西也没其他的消遣,问了老板日出的时间,老板说6:10不要起太早,于是早早地回了房,定了个六点的闹钟,九点多就睡下了

第4天

• 地址:萍乡市芦溪县境内

凌晨五点就听见别人开门起床的动静了,我心想这些人怎么一个个这么积极,老板可说了要六点才日出呢。我没有理会,慢慢的动静越来越大了,到了五点半,我决定起床开门去看看,一看,这朝霞都出来了,要晚了!赶紧起床背包冲了出去,于五点四十分到达了战场。

5:40

5:45

5:50

5:55

6:00

6:05

6:10

6:15

庆幸的是,总算没有错过如此美丽的日出,这是我生平第一次观看日出,一度冷得手机都拿不起来,但是这都是值得的。

日出后,大部队开始下山,下山途中月亮还高挂在天上,日月同辉,可真美。

日月同辉

蓝天白云,风吹草动,我才开始领略到这座山的美丽壮阔,总算没有被辜负。

徒步三个多小时就从山顶下来了,比我预计的早太多,本来买的下午三点回祁东的高铁,但是下到山顶就有司机驴友叫上拼车到高铁站,那就去吧。

十一点到达了高铁站,去的路上我一直在纠结,这么早要不去长沙转一圈再回去,反正都要经停长沙,思前想去还是算了。后来到高铁站准备改签一点半回祁东没票,索性退了票,想着何不去姐姐家看看我最亲近的亲人不更好吗,就近买了一张十二点出发到衡阳的票,在姐姐那吃了饭然后又同姐姐去街上转了转给孩子买了点小玩具。

晚上七点回到了祁东。

至此,旅程结束。

关于旅行,如此而已。

感谢旅行,让我从自身的禁锢中放飞身心,审视自我,回来继续面对人生。

感谢一路上给予我温暖的人们,以及此刻屏幕前可爱的你,感恩相遇。

期待下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