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自由行+稻城亚丁自由行攻略+稻城亚丁自由行

攻略   >  稻城旅游攻略   >  稻城亚丁自由行+稻城亚丁自由行攻略+稻城亚丁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9/09/19

• 玩法/深度游 环游 摄影 夏季 暑假

前言

第1天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
  • 简介:十大徒步线路之一,朝觐“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

写在前面的话❤

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到底是什么样的呢?在看游记攻略之前,让我们先睹为快!这次旅行时间共8天,目的地稻城  亚丁  ,从成都  -稻城  亚丁  采用包车的方式,鉴于景点安排比较简单,主要景点是稻城  亚丁  以及成都到稻城  亚丁  沿线的风光,我觉得用时间顺序的流水账形式来记录这次旅行并不合适,还是有重点的来分享一路的美景比较好,所以这篇游记我将主要从以下几部分来进行介绍:

一、选择稻城  亚丁  的背景

二、行程路线安排

三、旅途风光(大量美图)

(一)从成都  到稻城  亚丁

(二)亚丁  景区

稻城亚丁

四、行程注意事项及建议(大量干货)

一、选择稻城  亚丁

我并不是一个狂热的户外爱好者,但在多年以前,我就隐约听说过稻城  亚丁  的名字,那时的我,并不知道“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也不清楚稻城  三神山、珍珠海  、牛奶海  这些亚丁  的景点,只知道稻城  亚丁  是一个藏在大山深处的地方,拥有世外桃源  般的美景,

有人说:你走过的路,看过的书;爱过的人会反应在你的气质上。我喜欢这句话,喜欢探究神秘;喜欢三五成群结伴而行。体会随心而往的那份自由。没有琐碎的羁绊没有第二者情绪的影响和忙碌,只忠于内心沉浸于自己的世界。 只因为,一份好心情,是人生唯一不能被剥夺的财富。

早就听人说,在四川  甘孜  藏族自治州有一个天堂般的地方,那就是最后的香格里拉  稻城  亚丁  ,吸引着所有喜欢旅游、摄影、热爱户外的驴友们的目光,哪里有圣洁美丽的雪域神山,五彩斑斓的高山彩林,连绵起伏的高寒草原、秀美恬适的高山湖泊,更有丰富迷人的藏族风情。【行程概要】

出行时间:2019.8.29-9.6

由于四姑娘山  道路休整,本次行程为逆行行程。

DAY1:成都  ——雅安  ——海螺沟

DAY2:海螺沟  ——康定  ——新都桥

DAY3:新都桥  ——雅江  ——理塘  ——海子山  ——稻城

DAY4:稻城  ——日瓦——亚丁

DAY5:亚丁  ——日瓦——稻城

DAY6:稻城  ——海子山——卡子拉山——新都桥

DAY7:新都桥  ——塔公——八美——甲居藏寨——丹巴

DAY8:丹巴  ——小金  -----雅安  ——成都

关于交通工具:

从成都  出发稻城  亚丁  ,途径雅安  康定  新都桥  ,一路全是美景,所以自助游(自由行)是最好的方法,包车就是唯一的办法,也是最好的办法,我们选择行程选择的包车,去之前就联系了众多网友推荐的刘师傅,刘师傅电话微信如图;

有车有师傅,最重要正规,并且可以根据我们的时间制定相对应的路线,很人性化,游客只需按提前谈好的包车费用支付师傅就行,。这种方式很舒适,性价比很高。值得注意的是:一定要找正规的组织,比较出去玩安全第一。关于去稻城  注意事项:

(一)出发前准备工作:

身体准备:

进藏区前睡眠和休息要充足,可适当服用红景天胶囊,严重高血压、心脏病患者不宜进高原。

心理准备:

保持乐观情绪,如有心理负担会加重高原反应,延缓人体适应高原气候。进入高原每个人都会感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如头痛、胸闷、呼吸急促、恶心、呕吐、失眠等,一般来说过1—2天后,以上症状都会逐步减轻或消失。

旅行中

(二)旅行中 :

1、适量饮用酥油茶、奶制品、红景天等  饮料可增强对高原气候的适应能力;

2、初入高原多休息,多喝水多吃水果。不要奔跑和剧烈运动;

3、饮食宜有节制,不可暴饮暴食,以免增加肠胃负担;

4、藏区属特殊地区,请尊重民族地区的文化和信仰习惯;

5、有些地方需骑马,需注意安全。

(三)旅游装备:

1、个人物品及装备:

防寒防晒品:防晒霜、太阳镜、太阳帽、润肤霜、唇膏;

各类器材:手机、相机、充电器、备用电池;

2、药品及食品:

⑴ 药品:高原反应药:红景天、肌苷片(对高原反应有特效)、高原康、葡萄糖等;感冒药:白加黑、百服宁、芬必得、头痛感冒药等(如果要预防感冒就带板蓝根冲剂);喉腔药:草珊瑚含片、西瓜霜含片;胃肠药:保济丸、吗叮林、泻利停、氟哌酸、藿香正气水;外伤药:正红花油、创可贴、红药水、纱布;高原蔬菜水果少,维生素必要的,带些维生素C,而且容易上火带牛黄解毒丸。

⑵ 食品:巧克力、牛肉干、奶糖、豆腐干等高热量食物。

第1天

成都 -雅安 -泸定 -丹巴

行程安排: 第一天:成都  -雅安  -泸定  -丹巴

(前一天到成都  宿一晚,储存体力)从成都  开始出发,早上8点,预订的包车准时等候在酒店,是我们喜欢的城市SUV  (本来轿车也是可以的,不过我们商量车途较远,所以选择舒适度上决定用SUV  ,选择日系🚗的原因就不多说,了解的自然懂)。从成都  出发,一路经过成雅高速抵达雅安  ,雅安  素以“雅雨、雅女、雅鱼”三绝而闻名于世,只可惜急于赶赴目的地,未能停车体验。

天开始放晴,沿途扑面而来的是典型的川西  田园风光。车顺着大渡河  谷逆流而上,途经红色名城泸定  ,最终到达丹巴  ,在丹巴  入住酒店。

成都 -雅安 -泸定 -丹巴图片

第二天

甲居、中路藏寨-八美-塔公-新都桥

第二天:甲居、中路藏寨-八美-塔公-新都桥

丹巴  旅游资源丰富多彩,自然风光神奇美丽,在丹巴  中路乡,偶遇同为摄影爱好者的杨女士,夫妇二人创建丹巴  圣地映像文化主题客栈,为摄影爱好者提供拍摄与住宿的便利。

藏语“甲居”是一百户人家的意思。藏寨从大金河谷层层向上攀缘,一直伸延到卡帕玛群峰脚下,整个山寨依着起伏的山势迤逦连绵,在相对高差近千米的山坡上,一幢幢藏式楼房洒落在绿树丛中。或星罗棋布,或稠密集中,或在高山悬崖上,或在河坝绿茵间,不时炊烟袅袅、烟云缭绕,与充满灵气的山谷、清澈的溪流、皑皑的雪峰一起,将田园牧歌式的画卷展示在人们眼前,以一种艺术品的形态存在。

第三天

新都桥 -雅江 -理塘 -稻城

第三天:新都桥  -雅江  -理塘  -稻城

早起后用完早餐,感受着久违的清新空气,离开新都桥  ,沿途翻越海拔4412米的高尔寺山,有幸在山顶一睹蜀山之王贡嘎  山的风采.经过雅江  后穿越剪子弯山隧道,翻越卡子拉山(海拔4718米),来到有着世界高城之称的理塘  。

午餐后经过毛垭大草原,翻越传说中龟兔赛跑兔子山,途经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体遗址、稻城  古冰帽海子山自然保护区;之后沿途欣赏赤土河谷迷人风光、藏式村寨,抵达最后的香巴拉  稻城  。入驻稻城  雪域花园温泉酒店,一行人,有少许不适,轻度高反,夜间服用高原康,安然入睡。

新都桥 -雅江 -理塘 -稻城图片

第四天

稻城 -香格里拉 镇-亚丁 景区

第四天:稻城  -香格里拉  镇-亚丁  景区

早餐后从稻城  出发,翻越海拔4513多米的波瓦山,途径亚丁  村,抵达目的地亚丁  景区。因为电影上映的缘故,国庆后,亚丁  景区迎来了更高峰的人流,排队等候景区大巴车的游客,从大厅排列一直蜿蜒到大门口,经过2小时漫长的等待,终于抵达景区,徒步步行到冲古寺,景区里已经人满为患,眼前的亚丁  秋色,让我们忽略了身边拥挤的人群,只顾欣赏由草地、森林、小溪和嘛呢堆组成的天然冲古草坪。沿着冲古寺仰望仙乃日神山而上,往返约3公里步行约2小时,一步一步来到美如仙境般的珍珠海  ;返回山下,继续乘坐景区电瓶车到达洛绒牛场,返程顺溪流而下。当天入住香格里拉  镇日松贡布  酒店。

稻城 -香格里拉 镇-亚丁 景区图片

第五天

亚丁 香格里拉 镇-稻城

第五天:亚丁  香格里拉  镇-稻城

凌晨5点,继续进入亚丁  景区,因为登山的马,需要当天排队租用,尽管价格高达500元,依然紧俏,毕竟几千人的需求,决定了市场价格,能租用到马,除了早起排队之外,还需要运气,更需要高原上奔跑的能力。

骑上马背,往返约5小时到达牛奶海,碧蓝的雪水,四周雪山环绕,湖水清莹碧蓝、玲珑秀雅。在马夫的帮助下,继续攀登到达美丽的五色海,五色海由于光的折射,变幻五种不同颜色,是藏区著名的圣湖。

因为往返有坐骑,接近中午,我们就乘坐观光车返回香格里拉  镇,收拾行装返回稻城  ,入住稻城  雪域花园温泉酒店。

备注:骑马登山是自愿消费,可以步行,本人觉得走路下来怕高反,所以最后选择的骑马,还有电瓶车可以选择,骑马登山风景觉得更美,只是可怜的马儿,嘻嘻,是不是有点假啊!

亚丁 香格里拉 镇-稻城图片

第六天第七天

稻城 -成都

最后两天返回成都  ,天公不做美,早上开始天气阴沉沉的,上午还下起了雨,然后又是堵车,恐怕是在挽留我们,哈哈哈,我也不想走尼,,,,,,所以也没拍什么照片,大片灰蒙蒙的云遮住了美丽的蓝天,呜呜~~~~(>_<)~~~~行程结束拜拜了。玩得非常高兴,谢谢刘师傅与我们的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