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 微微辣的重庆6日游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2019.09 微微辣的重庆6日游

• 出发日期/2019/09/27

• 玩法/徒步 国庆

前言

6天6夜。若不算喝同学喜酒的1天——5天5夜。

行程有点绕。只是个人的散步之旅,排程不值得参考。

第1天

江北机场抵达。以前来时都是夜晚,第一次看见白天的样子,比福州机场大很多~

机场地铁站的交通卡都卖完了~ 先买个单程票。

江北机场离市区非常近,4~5块钱就到达市中心。所以后几天,每2分钟,抬头就能清晰看见飞机。

可以看到地铁线路之多。高峰期的一些路线,已实现2分钟1趟。

交通卡在服务台购买,只能用现金,后来到市内站点购买时,全身只有35块钱!所以先花25买了空卡(25不可退)~充值机也只能现金,就冲了100(只有买单程票,可以用支付宝等)。6天交通方面刷了不到30,不过交通卡还可刷:乡村基+罗森+711等店~

地铁中不时看见的——随意的上、下坡。真【山城】~

转站。拍一个“传说中很有梗的”站名。

因为报了个“重庆生活体验半日游”,导游说提前看部电影【火锅英雄】有助于行程中的信息理解。

今早6点起床补的电影。此刻下午15:30,电影中的【唐家院子】站拍摄景点,居然就这样突然出现在我面前。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龙溪街道红锦大道89号

新光天地。因为要投靠的童鞋在附近工作(这时她还在上班)~自己先走走。

新光天地太值得逛了!照片都拍的不好,但是尽管来,室内外的设计都非常大气。

中庭一处,完全眼前一亮(照片拍的显得地方小,没有拍全)

商场中间有一部分做成了室内游乐场,设计感非常强。

超级心动的旋转木马。一定要亲眼看,美得多!一度想上前问,如果只有1个游客,也开吗~

买跑鞋。因为福州没有实体店,所以这是本行程的一个目的。

试了一整双后,店员让我跑跑,我还真的去跑了一层~~很舒服(最后买了黄灰那个,打6折,比天猫还便宜)。

此行第2个目的,吃【胡萝卜蛋糕】,恩福州没有。

在福州时搜过,重庆居然真的有家餐厅——祖母的厨房,就在新光天地。怎么说这个的重要性呢。下飞机后,和家里报备完,立马打电话先问了——今天害有胡萝卜蛋糕吗?留一块,一小时左右到!

很好吃。可惜店员热过了些(原先是冻的),于是显得偏甜。如果是刚好去冰状态,一定很绝!

之前做功课,重庆高峰期大面积都巨堵。因此不时在地图里刷下路况。

现在是下午17点,20分钟后就很多地方很血了~~

贵佐.贵州酸汤鱼(渝北财富中心店)
  • 地址:洪湖东路1号财富购物中心LG层(星光大道)

路过见得很有设计感的法院。

这里已经和2位老同学碰头啦~(如果你们看到这里,我想说你们两背太驼啦~)

去找吃饭地儿的路上。想去的几家附近都不好停车了~于是他们开了很久很久。

路上,周围空气都是杀人但过瘾的麻辣味~

贵佐.酸汤鱼!厨房是80%开放的。上面的酸汤罐子,可以看着他们取下来做酸汤料理。

酸汤鱼超好吃!辣得很带劲!

右上角的豆腐+右下角的脑花特别推荐下!

来重庆前3周吃的很清淡(为了在喜酒宴上开杀戒)。所以固然好吃,实际身体有点承载不了——指的是辣度。正确做法:该提前在福州吃吃红汤抄手啥的,拉拔一下“吃辣的功底”

谢谢老同学请的第一顿饭!

出发去綦江啦!

第2天

丽枫酒店

谢谢新郎官同学给我们订的酒店,强推一把【丽枫酒店】,很多细节简直棒得汗毛都竖起来。

这个可伸缩带灯的镜子——可以把你毛孔放大10倍看。旁边开关,拍得黑呼呼的,实际是触屏,可以给房间放音乐滴!

马桶边上的求助电话,还有个按键。万一有人按门铃,按压后门口的显示屏会显示“忙碌中,请稍后”之类的字样~好贴心!

第2天一早酒店出来,看看这边上——重庆很标志性的“旁边的楼就在一个高坡上”的配置。

才上午9点,外面的商业街已非常热闹(今天9月28日,国庆前的周末,只放1天)。

附近店里的喇叭一家比一家响亮~

周边据说很有名的一家“粉”。超~~好吃,别看红红的,只是微微辣~~

谢谢tantan同学请的粉!

很香很诱人的辣酱油和辣椒面。虽然我没有放,但不妨碍我欣赏。

tantan同学推荐的,说这个小面味道很正,回头要试试!

收拾后,准备去宴席现场。

原本此行,想体验下重庆的婚礼和福州有何不同。昨晚听了下没太大差异。所以一早也没去接亲啦!

酒店的停车场,开进小坡后居然直接要往下开4、5层楼的高度~

婚宴现场居然有酸奶!太棒了吧!这是我第一次在婚宴喝到酸奶,还冰的!

全程太狼吞虎咽了,等我回过头来只拍了这1道菜!红红火火~~

有一道“芋儿鸡”做的太好吃了!我们把芋头都吃光了,一度我都想喊服务员问:厨房还有剩的嘛!

下午男生一行人,去周边的景区了。这里感谢zou同学的太太,她看我1个人和一群槽老爷们去应该很无聊,主动提出说,她开了房间要不要睡个午觉~感激涕零!妹纸完全人美心善。

睡醒点了个外卖,话说此行全程未有机会吃K/M任意1家(以前出去一定要吃当地的K/M一顿),恩外卖也算满足啦!由于前3周基本禁糖,吃的时候都幸福得快哭了。

晚上其实还有酒席的后半场~但是同学们有9年没见了,那必然出来吃啦

——传统老火锅!我能说看到这一锅红油的时候,脑袋都劈了嘛~

但真的很好吃!沾这边传统的油碟(重庆这边就是油碟+蒜末、葱花——这样简单的),居然就不辣了!

晚上回到重庆市区,来到了tantan家里。完全用心布置的房子(沙发超级萌)。

此行感谢同学们非常热情的招待!zou*林+zou太太,tang双,liu霖,zou超,zou*明,sun*坤,fang*杰,hou*年,新郎官zhou*燕,还有收留我的tantan+tan的妹妹leilei~   江湖再见啊!

第3天

•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盘溪路406号

今天开始是1个人的流浪时间~~

先到楼下吃个早餐!听说重庆这边吃面不要挑,随便吃都很赞。。

三毛面~ 大众点评上才2、30个点评。

点的炸酱粉,真的超级好吃啊!还能加钱,加菜加肉~

现在要去市中心晃晃~走去地铁站先~

9月末的重庆,早晚是非常凉快的。

石子山体育公园~ 这张照片觉得是此行拍的最舒适的!

体育公园里,有很多人在抽铁陀螺~

坐地铁,【环线】在特别深的位置。

今天的首个目标是【三峡博物馆】。

个人感觉很漂亮的屋顶~

上班高峰期,拥挤的人潮。

9.29是工作日,这里谢谢我的同事们。出来玩,都靠你们撑着!

跨江~

出站时的,看到桥墩下居然有个公园!

后来听介绍,是利用工程剩余材料建成——牛角沱滨水公园。现场看很惊喜!

地铁出站时,边上的早餐小摊。没有买,因为早上的粉已经吃撑(就2两~)

此行最大的失误:为了来重庆吃吃吃,居然提前3周一直控制饮食。拜托~胃都变小了,怎么可能突然大吃特吃!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236号
  • 简介:展示了重庆的历史发展,馆内展厅还营造出一个真实的三峡景象。

到达人民路,已经离博物馆不远。

凉风习习,秋天真是旅游的好时候!

路过的纪念馆。

号称重庆最美道路的【中山四路】。先借你过个马路,晚些再见~

距离博物馆很近时,突然不知怎么走。因为地图表示往左前方向。但如图,本侧是下坡,马路对面是上坡,捏不准要不要过马路。(在重庆就相对容易有这种担忧,毕竟走错了,不是简单过个马路就能纠正)

幸好一个小妹妹给我指路,左侧顺走200米就到。

抵达。不用买票。拿身份证门口刷一下,过个安检即可。

进来租了个语言讲解器。用支付宝押金100(退还时会返回),租金20。挺灵敏,讲解内容也很有意义。但若走的太快到另一个讲解点,前面没讲完就会被掐。

今天有2个班的小学生来参观,整体氛围较欢脱~(不是吵,是轻松欢快)

今年是70周年国庆,一开始没有非常兴奋,就觉得它是一个长一点的假期。

但是——在听着语音、看到这些资料:重庆人民的艰难的历史,一个人突然在馆内泪流不止。

回来时才发现其他展品都被我拍糊了。。。除了茶壶。。。

非常推荐大家去,还有仿古的街巷布景展览等,很有意思,且在了解各种背景后,会让你更爱重庆的城与人!

结束出来,对面就是人民大礼堂。据说后天升国旗也是在这里。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

大约10分钟,走回到中山四路(中午开始热了)。

前面说过,之前3周都在控制饮食。居然成习惯了!这几天吃得很重口,现在特别想吃点草(清汤冒菜都不行)。正好查到中山四路,有一家全重庆最貌美的“罗森”。

有点点魔幻城堡既视感。二楼餐区还不小,感觉能坐40~50人。

这一组大约24。沙拉里的地瓜特别好吃。可以选择用筷子——超级方便。

记得交通卡可以刷罗森哦!

离店时,居然花了16块买了这个。啊!总之就是非常后悔,我没有很爱“牛奶冰砖”一类的冰淇淋(吃着也没比光明冰砖好多少~)。后悔没买最最钟爱的——脆皮雪糕那种。

路过的中山文化产业园,一些艺术工作室,更多是吃!

啊噢~提前没有查好讯息,桂园闭馆近2个月了...

继续走,好像是渝中德精小学?边上的一条吃喝巷子。

我觉得这所学校是不是孩子都很有钱。居然有711也在这巷子!

巷子里也有其他地方过来的餐饮店,仅设立个卖午饭的临时站点。买的孩子很多。

然后是这一家套餐饭!生意特别火爆。我探头去看了下,真的很有食欲!

我离开巷子很远时,还有看到孩子们拎着他们家的打包!

去711里面晃哒一圈,最终只买了一包【荔枝脆】果干。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

工作日的中午,人不多~慢慢感受重庆最美道路的静谧。

虽然上坡有点点...

走到尽头,有个雾都宾馆~感觉很舒服。

随手查了下,房间还不错,500上下可以拿下1晚标间。

不用买票,安检即可进。只有少量游客。

起居室、会议室等展览。很朴实。像小时候家里的家具摆设。

• 地址:中山四路上曾家岩19号

走进来就感觉到,假期这里一定会被打爆卡的。

里面的咖啡店。

外门廊上,清洗可见江对岸的景观。有几家重庆最大的XX、XX店居然都在对面。

方所书店(重庆店)

换场:坐了滴滴到达新世纪百货。目标是“方所书店”。

中庭看到的,这家连锁冰粉很有名~

个人觉得没有八一路老冰粉好吃,不过也不错。

一碗10块。玫瑰酱味道太棒了!

方所书店。空间没有想象的【高】,不过环境还是很赞。重庆书店超级多,这几天个人感受:

布置美感:钟书阁>方所>言几又=当当

看书舒适:当当>方所=钟书阁>言几又

书店内场的展览。

准备去tantan家拿上行李,投奔民宿。其实当时有点累(到了我的午睡时间),过个天桥都有点晕...

这几天的交通策略就是:先地铁、公交到比较近的地方,然后滴滴!以前在福州,500~1000米的路走走就过去了。but重庆....

公交上的软拉环~ 福州都是硬的。

路过一段居民区,上上下下~~~

到达民宿~小区很隐秘。之前还是穿过一段隧道进来的,楼下边上就是一座小山!

不能相信这是江边的房子!

小区另一边的隐秘的出口~真的是下山!

我的房间。外面的江景棒呆!床上用品超舒服。

房东的朋友接待的,特别友好热情的一个娃娃脸可爱大叔~(原以为小我5岁,居然比我大7年!)

airbnb订的。是一室三厅的一间,房东是很帅的设计师大叔。

除了进出小区有点像作战,房子自身是真的很优秀!

没有休息很久,出发去【长江索道】南入口!民宿走过去约12分钟

因为北入口(解放碑那边)排队到炸裂~提前在微信公众号上买了票(2019年单程30)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有人在为“电表箱?”换新衣~

最后一段路的大~上坡,看到上面的线了吗,索道路线。

上坡之后,用微信里的票码刷一下就可以进去排队了。大约等了15分钟(3趟)就坐上了。

据说国庆时,连这边南入口都要>1小时。

总感觉有点点雾气,看得不真切

到快达对岸~一下子觉得进城了。

中间一度和对岸开过来的车厢交汇,双方热情的挥手~

花市豌杂面
  • 地址:渝中区陕西路64号附6号

北入口出来是【小什字】地铁站边,人很多~一度呆站了4、5分钟确认要去哪里。

2天没有正经吃水果,蛮多这种削好皮的水果店。买的8元/半斤,没走开几步就看到了7元/半斤。2019年这边比较多的是7元的价格

文具4S店。有点遗憾没进去瞅瞅。

来到罗汉寺。和周围的高楼相比,感觉难以言喻。

可惜这会距离闭门不到15分钟。门口是住持吗,在送走游客。

虽然是我的清单上的一处,但想想2023年我还要来,算了下回吧。

晚饭时间!鼎鼎大名的【花市豌杂面】。整个解放碑区域有3、4家貌似。

真的好吃(太油了点)!16块钱1碗。豌豆很沙,糟菜很开胃,选的不辣的(最后自己加了点),炸酱很香。

话说这几天所有的配菜都是空心菜。这边盛产吗?因为福州空心菜很贵!

• 门票价格:158元/人
  • 电话:023-63819933,023-60338686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民族路188号环球金融中心73-75层

下一站:WFC观景台看夜景。路上遇到门面不到2m宽的”弓奇品味”,拿破仑很有名。

3天后再来打卡。

中间的解放碑~

据说不能完全天黑上去,因为会排队,现在是18:40。

售票入口在WFC负一楼。

这边的星巴克+喜茶居然没啥人。估计因为方圆500米已经有6、7家星巴克了,没有必要下来喝~

88块,没有排队。

不推荐你去,因为景的壮观,是要在景外才看得到的。你在里面的时候,视觉效果不强。

顶楼玻璃其实不太干净。不过有很多休息坐~可以歇一下。

说实话,这是唯一一张,现场看,没有我照片好看的。

不过88比起其他一些城市的XX中心观景台,动不动破百的价格,是很良心了。要去也是可以的。

下来后到隔壁的Ole超市,这家有点贵,算是精品超市?面包看着好诱人,价格和85C倒是差不多。要不是想既然来重庆了,还吃啥面包,不然有点想买。

最后只买了2瓶汽水。

荔枝的好喝,凤梨的,因为我是最后一天早上刷牙结束后喝的,你知道,刷牙后吃什么——味道都有点怪。

21:00就回到了民宿,太累了。今天的路线曲折,1个人的时候太能蹦跶。这会回过神觉得被碾了一样。

第4天

早上起来,阳台上看看江景~

出发!小区里的一个大上坡。

之前说的民宿的山洞(隧道),很复古。

飞机,现场看非常大!

因为住上新街地铁站这边,几乎每天坐6号线。然后哪哪都特别粉。

突然能理解为什么粉色很萌~

• 电话:023-68520067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杨家坪街道杨家坪正街重庆中迪广场F3

在便利店解决了早饭。全部12块~天友!以前在成都经常喝的。想写信给他们,扩大版图(主要指福州)。早些年祈祷桃李面包能卖到福州,现在福州好多地方都能买了。梦想总是要有的!

现在是上午10:00,中迪广场有一块在装修,很冷清。

大众点评把钟书阁都拍得特别美,确实很美。

其实没有很高,是天花板的镜子效果。

很多人来拍照,估计明天10.1更火爆。

就是这本【熊镇】,好神奇,我居然能在旅行中,安静坐下来看书50分钟。

好看到什么地步呢。没看完,我2天后在当当继续看。还没看完,就冲了卡买了书,飞机上继续看。回到福州又去福州当当把【熊镇2】买了。

离开钟书阁去午饭。路上随手拍,这边街头很多这样的,怎么形容,历史纪念?

路过的学校。

• 开放时间: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二路174号
  • 简介:重庆大坪知名商圈,购物、餐饮、休闲一体的购物中心。

准备去龙湖天街的一家【俄罗斯餐厅】。恩福州完全没有俄罗斯菜系~

这里被滴滴坑了,车子显示距离目的地还有150米。看着这边行道很窄,于是和司机说可以把我放下,我自己进去。结果走了近600米!

话说龙湖时代天街这边范围很大,600米让我从D区走到A区。要是有基友同行,逛1天可以~

就是为了这红菜汤而来。其实喝完后觉得没啥,可以断了一个念想了。

牛排很好吃,没有浇酱。烧的是白兰地,烧完后整个牛排有种神奇的木质香。

准备去往下午的【半日重庆体验游】。地铁站的地下广场,热闹非凡。

站内的广告。

•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江北嘴北城文华街东路(朝天门对面)

出站,被旁边的地基深坑震惊!这种坑很多,他们说一个坑就是未来一栋高楼。

造型别致的“重庆大剧院”,这是体验游的集中点。

大剧院的广场,很清晰看到朝天门那边的高楼。据说这广场,是夜景观赏的最佳点之一。

集合啦,导游说这是重庆的市树:黄桷树(读音“崛”,百度上查还有说叫黄葛树)

导游【品】拿着地图,给我们讲历史。强推1波:airbnb上报名。【品】的体验主要介绍重庆生活、历史等。注:重庆体验项目中,评论最多的就是【品】啦!半天100块(建议导游涨价!)全程兼顾每个人的感受,还分享很多深刻的见解。因此我充分爱上airbnb的【当地体验】项目!

行程安排中的坐船过江。据说年内要开放出去。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滨江路朝天门广场
  • 简介: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重庆最古老的码头。

到达朝天门。这边广场(我背后)国庆的气息已经非常浓烈。

边上的来福士。【品】已经特别和我们说了,我们在L1,其实第一行——1层出去才是解放碑商业区的正道。结果2天后我没有记住,依然从L1出去,爬了高高的梯坎。

中场休息时刻,居然遇到一只酸奶牛!之前一直听过大名,没特意想去买。在来福士L1的美食区,既然遇到了就喝一杯!怎么说,中规中矩,还行~

从来福士另一侧穿出~ 就是这个梯坎!2天后我怕了。看好了这图这会没人,2天后都是游客在快乐地游走~

大约是普通居民楼的7层高。如果从来福士1层出去就不用遭罪了。

穿出来到了个重庆的老批发市场,在这里听导游说棒棒军、城市建设规划等故事~

转身拍个照,这个滤镜一加,就是微博那张很有名的【新老重庆对比】。

来来来就是这张图!

路过的居民楼,这还是浅的,能看到1楼。

深的如这种,你探出去还看不到1楼在哪~

湖广会场周边一带~老城墙,上面是过江大桥。

体验的下一站要去白象街,就在我们脑袋顶上——12~15层高的地方。

导游【品】十分体恤我们,毅然决然叫滴滴,把我们送上去。他全程又是买水又出交通卡等等,真的没赚我们钱。

抵达!话说白象街附近也很多吃的~

带着我们穿梭在楼上楼下讲解这里人们的生活。里面麻将馆、小超市等应有尽有。

之前微博有个热门攻略,介绍重庆的名楼【红鼎国际】,那简直就是另一片江湖。

在走廊上,难得拍到索道、轻轨、飞机在一个画面。

中间我们一行人努力朝索道车厢挥手,还在想着他们能否看到时,就立马得到对面人的挥手回应~特开心~

再往外走另一个梯坎,又是很多摄影师常拍的一个点(拍得比我好多了~)。

• 门票价格:2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两路口中山三路与长江一路交汇处
  • 简介:极限挑战的拍摄地,30度倾斜角度的大扶梯,非常具有山城特色。

本来没有计划打卡皇冠大扶梯。天哪我也算是有极限挑战同款景点了。

【品】真的很优秀,居然给我们每人准备了【交通卡】来刷大扶梯+地铁线。

一处老旧的...完了忘记了,总之是【火锅英雄】的拍摄点之一。

感觉这里特别适合“处理一切”~

行程中很随意的,从高低处“切换”。左边我们还一个连接桥上,右图就是坐个电梯下来看见的~

看百度地图时,偶尔就有这种没有提示的路线~所谓穿过去,不是让你跳楼,是要走楼梯~

最后,【品】还送了我们他印制的明信片!大家去重庆,真的可以体验一波哦!

解放碑商圈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大部分商铺的营业时间:9:00-21:00。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
  • 简介:<p>有“西部第一街”美誉的解放碑商贸中心区(CBD)有望跻身中国第三大商圈。 不足一平方公里的面积,拥有几千家商业网点,20多家大型商场,同时还汇聚了超过500家的餐厅与宾馆。这里是游客在重庆的必游之地。

下午的行程认识了2个超开朗的妹纸:君君&尧尧。友好滴加了微信~

3人计划先晚饭,再去南山一棵树看夜景!

来到花市豌杂面。这会18:40,然而抄手已经卖完了!

点了个重庆小面(小面就是很素,空心菜+炒糟菜,优点是没啥油),原本还想点北冰洋,但是想到一会儿还计划吃冰粉。还调侃,说现在的年纪,已经能为后面的“奖励”,暂时先忍着不享受。

八一路玫瑰糍粑冰粉!真的是神仙冰粉!

很神奇,乍看佐料和其他家冰粉无差,但这家就是真的很好吃。

很大一碗。如果是平时,这简直就是晚饭!

这会还没觉得游客很火爆,但明天10.1,不知又是什么光景。

我们3就在冰粉店对面的台阶上,从一开始说着工作、旅行,慢慢吃撑到说不出话。

• 门票价格:淡季15元,旺季30元。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龙黄公路靠近黄桷垭路段
  • 简介:在观景台中,俯瞰山城美丽的夜景。

出发前往南山一棵树,看夜景。

这里千厮门大桥,明天就会封锁,给游客们看两岸风景!

上山路上有点堵,明天更不用说。

门票30元,进来后就是哇~~真的,这里比WFC,夜景效果应该是更好的。

景致很壮观~

观景台边上的许愿树?话说观景台这边太亮了,如果灭掉80%,那么对面的夜景,应该看得更明亮~

观景台上还有个“更高的观景楼”,可以直接上去~

这浓浓的节庆氛围~~~

更高的观景台拍摄效果,确实很魔幻。

和2位姑娘分别,回民宿路上要买些明天【武隆1日游】的干粮。导游说了明天路上可能耗时>8小时。

晚上的隧道,终于回到民宿~

第5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

因为导游车6点来接,因此5:10就起来吃早点。沁园的蛋糕、三明治都很【干】。

成功坐上大巴~

这次报的20人小团,提前25天去哪儿报的,十一每人398。我现在再看时又加了50块钱。

在解放碑附近等其他游客上车,我在附近晃荡。

没有开门的M家。

6点多的解放碑。

大概是一直怕路上饿着,又买了点草!这样一份11块。

没想喝酸奶,但是苹果味的福州没有,于是...

路上大约4小时到达武隆天坑附近。

午饭时间。原本吧报团是说什么“花园酒店自助餐”——当然我的经验是土豆白菜无限自助。因为人少,改了13菜2汤的团餐。我看着是挺丰富的,也蛮好吃的。但是有游客不干了,投诉了去哪儿。

去哪儿也很迷,都第3个客服来沟通时,居然和那个游客说,我们没有收到你的投诉记录哦~

下武隆天坑前,有1个【玻璃眺台】,可以从高处俯视景点。25一人。

但恐高的真不要去,我看到有人进去了就腿软了。

非常深,不知道有没有人在这边跳伞过~

中间不经意往下看了一眼,几乎快晕过去...

只拍了几张照,全程在里面呆了不到2分钟就出来了。

• 门票价格:95
  •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银杏大道32号
  • 简介:在天坑内仰望四周,绝壁如云;在地缝中行走,来一场地心历险记。

坐了电梯下到天坑底部,总觉得变形金刚会从哪里走出来~

再往下,就是张艺谋拍【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天福官驿。

虽然这里是后来建设的,但想想早期确实有人在山里建府邸啥的,很厉害。

我也去挂了~木质的,18元1个~

偶尔会路过这样分层明显的植物带~

其实还有很多岩石奇观,好想有个更专业的人员来讲解下他们的形成原理。

• 门票价格:95
  •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银杏大道32号

中间坐了大巴换到另一个地缝景点。怎么说呢,去过天坑,这边个人觉得不是非来不可,

地缝全程1~1.5小时,不算好走。没有逛天坑的那种“闲适”,因为必须看路啊~

有些地方比较湿滑,中间也不好休息。

突然中间有个大叔,用他优秀的声线,唱起“我爱你中国”。

我勒个去,最近听这类歌都没有很强烈的感觉,可能大叔唱得太好,也可能是山谷的回音衬得更煽情。我的眼泪仿佛不要钱。。。

出来后,买了景区这边很多家小摊都有的“烤糍粑”——不好吃,别买。还有中午饭时一个大姐背着篓子推销的自家的橘子,7元/斤。居然很甜。

回去的路花了快5个小时~一直看百度地图,高速路上的事故点,起起落落。

保佑无伤亡。

第6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

最后1天,上午的目标是“湖广会馆”。

现在小什字附近随便找了个面点。我的红油抄手还没吃!

问了老板,红油抄手能不辣吗?老板说可以呀。

结果端上来的是清汤抄手。

还好额外点了个牛肉(红汤的,牛肉很多),就这样,把抄手捞进牛肉里。

很好吃哦!

我一直以为这个地图是搞笑的,因为我初步肉眼看,不是应该走直线吗?

还真的不是。

湖广会馆就在这下面,我不能滑下去。

按照指示,应该是要穿过一个购物城一样的建筑~

还好那天半日游有点经验了,成功从建筑里下楼梯,到了大马路上~

楼梯间还遇到2组游客,他们也在用百度地图,摸索着去湖广会馆。

终于到了——出口,要绕过去买票。

• 门票价格:全票30元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滨路芭蕉园1号
  • 简介:了解当年湖广填四川的大规模移民历史,欣赏各个戏楼中的精美木雕。

可以支付宝,25/人。

这会不算太多人,2组正规的游团还是国外游客。

内部一展馆,讲述“湖广填四川”移民的故事。

展览用多种方式,复原了当时人民迁往四川的场景。

近处是陆路,照片中间深处,还用了动画模拟水路迁移的艰辛。特别那时长江之险,一些移民最终沉入了江底。

当时很多走陆路的人,就是自己挑着家当来的。

图上是个挑担体验。我试了一把,15秒后肩头就有疼痛感。

另一边会堂,模拟了当时成功迁入的同乡移民,在会馆互助交流、接济赈粮、茶歇娱乐的场景。

戏台的这一边,居然有宴席在筹备。好想问,如果我出份子钱,能留下来吃嘛~

还真的是婚礼现场。回来查了,原来这里几乎每个月都会承办几场“中式婚礼”。

• 门票价格:全票30元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滨路芭蕉园1号

再往会馆高处走,是一个文化产品贩售工作室。若不是上面的价签,还以为是古时候的用品展览。

天井内也有部分工艺品贩售。

来福士 重庆
来福士 重庆图片

湖广会馆之后,来福士。主目标是苏宁极物+亚坤的午饭

人山人海。来福士目前只有下面几层的商场开放了。

感觉重庆人民很自豪。几天陆续有人提到,这240亿投资的项目。

来福士 重庆图片

还想着会不会有个书店镇场,立马看到了言几又。

从商场内往朝天门广场方向一看...真的喜庆

苏宁极物

到达4楼的苏宁极物。整个商场有很多打造“小资生活”主题商店。苏宁极物应是其中的佼佼者。

当日很多产品做活动,如果不是觉得旅途不便,可能我也要剁手。

除了家居用品区,还有苏宁家电区。

有个耳机试听区,不过牌子目前还较少。

家电体验区,相比家居那边非常拥挤,这边明显更舒适些~

亚坤 重庆
亚坤 重庆图片

L5的亚坤,我就猜到没啥人。L1美食区的队伍非常...你懂得。

咖椰吐司真的很好吃。之前在新加坡吃了念念不忘。奶茶也很棒。就是左上角那个4分熟的蛋...反正我喝下去的~

准备离开去当当啦~

路过L1的美食区,基本每家都是这样的,话说这家锅盔福州万象里也开了,我前1周才吃滴!糟菜锅盔很不错。

亚坤 重庆图片

就是这,其实我从来福士1楼出去就不用爬~ 脑子松懈了,居然从L1出去,又懒得回商场坐电梯。

别说,游客都爬得很开心~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

道路两边都是人,一些游客脸上贴着国旗贴纸。

重庆饭店,感觉是很有故事的地方。

这里银行门口,初见觉得很复古。

果然是有历史的~

路过家乐福,想起此行还没逛过传统的超市。

天友的酸奶在做活动。啊!这个大杯的买5送3,等于一杯才2.5啊!

很霸气的火锅底料!

原本想看是否有,针对重庆的火锅味~并没有。

随手拍的路边小摊,话说中心地段的小摊,这几天就没有哪个是不用排队的~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临江路1号

国泰艺术中心,当当书店在背后的国泰广场。

到达!

我本来想认真找这本书,结果刚进去就看到了!真.畅销书。

下午还是没看完,最后直接买了。

后来坐在阶梯读书区,看了2个多小时,一抬头,看我发现了啥!(普通朋友们别看了,你们中没有1个人知道我们粉丝的梗~)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

下一站星巴克,还有弓奇品味的拿破仑。

看这个导航,最后按着红色的箭头走的,这里是中心的中心,没有啥不能走的。

哪里都很欢乐。

买到拿破仑啦!其实这一家口味不太好,我买的红茶坚果口味,结果吃起来是齁甜的那种。就连10块1斤的蜂蜜小蛋糕都比这个有“风味”。

这家蛋糕店我路过3、4次,每次摆出来的泡芙,真的太香了!

重庆两家甄选星巴克,一家在新光天地,一家在协信星光广场。

还没推门我就闪了,人巨~多。

想起之前WFC的冷门星巴克,今天国庆第2天,人虽然不少,但是比起上面的要好很多,起码能找得到座。

周围的人换了一波又一波。我又呆了2小时。不是书有多好看,而是最后1天,我没有体力了。。。

不到8点就回到民宿,这客厅真的很安逸啊。可惜还是有点拘谨,虽然大家都还没回来。还是选择呆房间里了,

第7天

第2天一早,滴滴去机场,全程只用了20分钟。过安检的时候还遇到了房东!他也要去往别处。

有个插曲:早上我煮鸡蛋时,居然用了烧水器!结果蛋壳破裂...过程惨痛不说了,尽可能的收拾好。在机场当面和房东交代了一切(如果没有遇到,我会在微信交代的!)

教训是:1、不能用烧水器煮鸡蛋。2、赶飞机前要预留足够的时间,万一你要拖地擦桌子清理烧水器等~

最后,用前2天,民宿阳台上拍的夜景,结束这次的旅行实记~

要说有什么遗憾,没有吃到乡村基算吗?还有洪崖洞,我一度已经到它背面了,但是还是没有去。

2023再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