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姐妹“涠洲岛”之旅

攻略   >  涠洲岛旅游攻略   >  四姐妹“涠洲岛”之旅

• 出发日期/2019/10/03

• 玩法/穷游 海滨海岛 国庆

前言

• 电话:0779-6016278(景区咨询)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镇竹蔗寮村委下石螺村14号
  • 简介:观火山熔岩地质奇观,漫步风情各异的海滩,畅享海岛时光。

坐着船吹着海风~~舒服极了

目的地:涠洲岛

时间:3号登岛,5号下岛,6号北海半日游

小伙伴:姐妹团——呆子、小蜗、青和我丫~

路线:涠洲岛——最美风景——石螺口——五彩滩——天主教堂——贝壳沙滩——南湾老街——暮崖——鳄鱼山——滴水丹屏——蓝桥——离岛——北海

早在9月初,我们几个就蠢蠢欲动了,但就是迟迟定不下地方,最终选定了北海涠洲岛~~糗大了 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那么长而美好的假期,怎么能选择省内······我在定酒店时更加让我打退堂鼓,一开始看到的酒店都超美而且价钱好便宜啊,都选好了才发现没选日期, 原本200左右的房间瞬间变成了500+,更有些700,800!!!我的天,在逗我吗?加上船票,上岛费·······这还没出发就已经花费不少了,果断找她们几个研究换地方······哈哈哈哈哈哈,最终还是被呆子以及别人的照骗吸引,定了涠洲岛~

3号我和呆子从桂林出发,小蜗从玉林,青从柳州,旅程开始咯~

第1天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景区内涠洲岛西海岸
  • 简介:原生态海滩体验渔民生活,潜水运动的好去处。

从我们身边路过的快船~

首先,需要在“来游吧”网购买了涠洲岛的船票,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买船票哦!不对是抢!看了攻略是提前20天,它国庆竟然提前放票,还好小蜗优秀,去程我们买的是北部湾2号船,是慢船120元/人;回程买的北游16号,快船150!在这边建议大家跟我们一样,一快一慢,慢船是卧铺,可以躺着不易晕船,最重要的是可以在甲板上玩耍,看海景~ 而快船就像动车一样,只能坐着,还容易晕船~~

由于我们买的是14:30的船,但我们火车13:47才到,原本是没有问题的,我的天,一出站竟然没有出租车,大堵车,路边根本打不到车,只好滴滴,焦急的等待······车子14:05才到,赶紧往港口赶,给师傅急的呀·····真是越急越见鬼,一路都挨等红灯·····就这样煎熬着,都跟已经在船上的小蜗和海青说好了,我们赶不上她两就好好替我们玩·····

终于在14:26分到港口了,我和呆子拿起行李箱就一顿飞奔啊!!!我发誓我高考800米都没跑那么快, 我冲冲冲到站里取票,一回头呆子不见了·····这家伙直接没取票进安检了!我真的是!

然后两个风风火火的女娃一路大喊着我们14:30的船,工作人员一路开绿色通道,终于进来了,突然发现港口超远,船停也超远,真是绝望,扛起箱子往前跑,整个船的人都在等我们,小蜗和海青还有船长在甲板上,简直不能再狼狈了!终于终于在14:31分上船了,感谢老天爷了,感谢可爱的大叔船长,哈哈,大叔还说要我两给他们做义工赎罪, 我和呆子累的腰都直不起来,呆子还摔了一跤,可惜小蜗和海青太担心我们了,都忘记拍下我和呆子的狼狈照。

港口一片繁华,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不少人站在甲板上玩耍,吹海风,观海景~

船顶风光,我不会告诉你我是偷偷爬上去偷拍的~

就是这样一个有力的绳子牢牢拽住了一艏大船,好厉害的说~

港口金光闪闪的落日~稀稀拉拉的小船······一切都是那么和谐

来一组瓦蓝瓦蓝的大海呀~

一艏快船从我们身边疾驰而过~~但我却并不羡慕,因为我们可以看到它,可以看到碧蓝的海水···它们并没有~~哈哈

跑的太累了,在船上缓了好一阵子才缓过来,吹着凉爽的海风,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瞬间就被治愈了

慢船真的很慢,快17点我们才到岸~~大家都排队等在船上准备下船咯

越过甲板,可以看到好漂亮的灯塔呀~~

上岛啦~~上岛有个上岛费98元,包含了鳄鱼山地质公园的门票,其他都是不收费的哦~

本想来个四姐妹拉行李箱的背影杀,奈何陌生小姐姐就只拍了一张,我还回头了

前段时间追了个综艺,大S、小S、阿雅和范晓萱四姐妹一起旅游的故事,看的时候就在想,这不就是我和我的姐妹们嘛

下面介绍一下我们在岛上住的民宿,就在住宿贵的要命的十一黄金周,有一家良心客栈“蓬客来客栈”,简直太优秀了,才200+,主要是客栈提供来回接送服务,小哥哥胖胖的很热情,小姐姐很美很善良给我提供了很棒的路线推荐, 实名夸奖~~

我们真是太累了,就直接在客栈吃饭了,结果,店里要啥啥没有,因为人家都是自己去南湾买海鲜回来加工的,我们没去·····看给她两累的

吃完就坐车到石螺口夜市逛逛街,看看晚上的大海呀~~

海边一家小酒吧,没什么人,我们也不感兴趣额,早早回客栈睡觉,为明早的日出养精蓄锐!

我们提前在店里预约了4、5号两天的电动车,80元/一天。附一张涠洲岛地图~

第2天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五彩滩景区
  • 简介:观海蚀崖、海蚀平台、海蚀洞等地质奇观,赏迷人的海上日出。

第二天5:00,天还没亮,我们就起床去看日出了~~遇到客栈热情的胖哥哥,告诉我们一个好地方“最美风景”去看日出~~

来几张绝美的日出图,由于涨潮,海边的礁石都没了,也没有大片大片的云彩,但还是美的呢

海浪很大,打湿了我们,咸咸的海水很凉爽, 四姐妹玩的很开心呀~~

看看这大浪,猜猜我们的手机有事没事呢?偷笑

小蜗说要来点大妈风,丝巾舞起来~~哈哈哈,明明很美呀~

都是满满的幸福和开心的笑脸丫

在岛上哪哪都是香蕉树呀,树上还挂着一串串的香蕉~~因此这里的鸡也叫香蕉鸡,哈哈哈~~

“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它永远不会堵车······”情不自禁就唱起来了,哈哈,来两张呆子和青的摩托照~

青还是现学的,就马上能带人了,真是优秀鼓掌

看完日出,我们回客栈吃早餐,出发五彩滩~~没想到先到了石螺口,非常美丽的一片海滩

石螺口的沙滩很多很多珊瑚礁,并不是那种细沙,有自己的特色~

赶到五彩滩时,已经接近中午了,五彩滩有点坑,电动车不能直接到,需要坐观光车过去(观光车10元/人),本以为观光车能直接到,结果还需要走一大段路

都说五彩滩风景很美,之所以叫五彩滩是因为还没涨潮时,岸边的礁石在阳光的照耀下都是五彩斑斓的,可是,我们来的时候已经涨潮了,什么也没看见,都是人,沙滩也有点脏兮兮的,瞬间好感度降为0抠鼻 大家来一定要赶在退潮前来看哦!!

海边都是被海腐蚀的海蚀崖和海蚀石,纹路很漂亮,只能远观不能靠近,因为上面有很多很多黑色虫子····

这个崖口是不是有点像鳄鱼的嘴巴?

遇到一只小螃蟹,海边总是有很多小朋友,用沙子堆城堡,翻石头找螃蟹,抓小鱼,这里简直是她们的天堂~

看看这些纹路平整壮观的海蚀崖壁,酷~

游完五彩滩,小蜗突然就开始不舒服了,还发烧了········可怜 我们就赶紧加快行程~

天主教堂——1853年法国巴黎外方传教会建的,是典型的文艺复兴时期的哥特式教堂,有着高耸的罗马式尖塔,内饰有尖拱大窗,上有彩色玻璃,在阳光照射下特别美丽~

呆子说她梦想中的婚礼就是在教堂,期待哦··

回程遇到的别人的一大箱海鲜,那个大螃蟹比我头还大,龙虾比我腿还粗····啧啧啧,厉害了~

来到贝壳沙滩,哇!这片沙滩真是太美了,沙子又细又软,踩在上面舒服的我都不愿离开~~~ 可以顶着烈日晒一天,哈哈哈~

但到这里,小蜗已经没有力气和我们去玩了,自己默默一个人坐在椅子上休息···小可怜

浪花都是温柔的慢慢向你涌来~~

喜欢到跳起来~~爱心

来到这么美的海滩,肯定是要写写画画的~~

海浪终会把它们抹掉,不留一点痕迹,就像路过的我们一样~~爱心

第3天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北部湾海域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内
  • 简介:欣赏火山遗迹与各种海蚀现象,站在长廊上眺望整个南湾。

5号,没看到梦幻日出彩霞的我还是不死心,拉着青,继续陪我探险出发~~

没想到,礁石有了,云朵也有了,太阳差点没出来尴尬 噗~~~也是另一番风景的说~哈哈哈

回客栈,小蜗蜗终于好了胜利 吃过早饭,我们就朝鳄鱼山出发了~~(心里默默惦记的胖小哥在车里跟我们说的好多被拔了牙齿的鳄鱼,我听他说完,当下觉得有点害怕,觉得它们好可怜,一直问了一路都没看到,别人说没有我还不信,最后的最后才知道被骗了擦汗 我真是太相信他了····又傻又天真)

鳄鱼山是整个涠洲岛火山地质景观的精华,不仅可以看到完整的火山遗迹,还能在长廊上眺望整个南湾。有灯塔、火山口遗址、藏龟洞、海蚀拱桥、月亮湾、海沽石烂石、月亮广场等等景点。

这个景点超远的,我们骑着小电炉,按着百度地图的指引,来到一个离滴水丹屏超近的小路上山,是的,非常小的路,只能靠走,超级远我的嘛呀,走完小山路,来到木栈道,本以为很快,结果木栈道超长的擦汗 太阳又大又晒,简直了

好不容易,看到概况图,到了!!!结果竟然需要爬山,沿着小小的木栈道,先下山,再爬上来,简直崩溃~~~流泪

吐槽归吐槽,风景还是很赞的呀~碧海蓝天,青山绿树!!美呆~~上美图

完全原图,无滤镜,简直太舒服了,心在这里得到莫大的慰藉

看看这个可怜的小蜗同学,带药出游,与海干杯~~也是厉害啦憨笑

总人纷片褐红色的火山岩纷在火山口遗址合照,它最近的一次喷发距今一万年,当时喷出的沿江布满狭长的海岸线,周边形成一片褐红色的火山岩。

遍地都是海蚀坑,海浪拍打在上面,发出巨大的声响,这就是大海的力量~

火山岩、步行栈道上留下四姐妹的合影~

再往前就是一块高几十米,宽一百多米的弧形海蚀崖壁——月亮湾,崖顶布满了仙人掌,也是绝美的~~

沿海的木栈道,在没人的时候,真想就这样一直静静走下去~

来,大家感受一下~~~我出的汗~~简直不要太热

最郁闷的是还得原路返回,还得再走一个那么远······噗,一口老血都要喷出来~

从小路出来,往右边一拐就是滴水丹屏了,我不会告诉你只需要10分钟就能看完了····哈哈哈哈哈

它是火山景观的奇迹之一,饱经千万年风吹雨打潮至汐退,依旧纹理清晰,五彩斑斓,崖顶上还有滕树缠绕,故被称为“丹屏” ~~至于“滴水”则是因为岩层上常年涌动着水珠,向崖壁滴落,二者合在一起统称“滴水丹屏”。哈哈

捡到一串圆溜溜的海底生物,怪可爱的~~

本想来张安安静静又唯美的背影,结果,一个浪过来·······哈哈哈哈,呆子的鞋还是华丽丽的湿了

蓝桥,就是我们下船时看到的一排排的灯塔,结果桥上施工,我们去不了,拐入海边,这里是一个几乎无人的海岸,整片沙滩和海洋都是我们的,简直不要太爽···偷笑 偷笑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海水是运动的,全景拍的很艰难,多次尝试只能这样~

这里的沙和贝壳沙滩一样柔软~~

和别的海岸不一样的是,它的海浪带着很多细沙,如下,打在腿上,说不出的酥酥麻麻的感觉~~~

蓝天也很给力,逼得呆子非要给我们拍一张与蓝天的合影,这死亡角度,微迷······哈哈哈哈

在海里有点忘乎所以的四姐妹,哈哈哈~

无人沙滩就是很难找到人帮拍合影,万事难两全,哈哈哈~

某个小笨蛋竟然把车开到了沙子里,,只好合力拉车了~~~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在岛上快乐的日子,离岛了~~

北游12号,快船,像坐动车一样~~

默默地离开,只带走了一个在石螺口捡到的海螺和滴水丹屏捡的珊瑚石,再见咯,涠洲岛~~~我一定会再来与你相遇的爱心

第4天

蓝桥
  • 地址:北海市涠洲岛涠洲镇上后背塘
  • 简介:中石化原油码头位于涠洲岛北部,从涠洲客运码头上可以眺望到这座长长的蓝色海上建筑,大家也称它为“蓝桥”。它是一座已被荒废的接岸引桥,不仅是--处漂亮的摄影胜地,也成为岛民们的海钓好去处。中石化原油码头原本

今年是祖国母亲70岁生日呀,我们与国旗合影爱心 : 祖国母亲,我们爱你哟(^U^)ノ~YO

6号一早,收拾行李,与海青、小蜗挥手告别,短暂的相遇结束了,期待下一次四姐妹相约丫, 比心心,也就只有你们如此被我嫌弃,还能包容我了,都快不能喝别人出去了,亲亲,爱你们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