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单人单车20天自驾新疆行

攻略   >  共和旅游攻略   >  2019单人单车20天自驾新疆行

• 出发日期/2019/10/2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自驾 穷游 环游 冬季

2019单人单车30天我的自驾新疆行

30天单人单车去新疆一路分享

第1天

2019单人单车20天我的新疆行程记录:  2019年10月,我单人单车从山西长治出发到新疆,全程国道省道乡道无名道,途经陕西,宁夏,甘肃,青海,到达新疆。沿途有高寒高海拔的青藏高原雪山天路,可可西里,阿尔金山,罗布泊三大无人区,历时7天到达新疆罗布泊。  回程从新疆罗布泊走315国道,翻越阿尔金山出疆到青海茫崖,全程雪山高原山路,平均海拔4500米左右。然后进入青海格尔木,路过茶卡盐湖,青海湖,西宁,海东,白银,中卫,吴忠,榆林,吕梁。全程约8千公里,油费约4千,吃饭加住宿约2千,买东西约2千。我一般睡在车里或民宿,一共花费约8千左右。  正常的自驾出行,油耗和过路费是花销的大头,再加上住宿的费用。如果我们选择床车或房车模式,还能节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  但是据我的体验会比较辛苦,因为你开一天车会很累!如果你是走在茫茫的戈壁滩无人区或者高海拔的雪山,寒冷的夜晚你还要睡在车里勉强过夜,除了要忍受呼呼的风沙吹来,还有半夜骇人的狼嚎,确实是很无奈!  相对于报团游的朋友来说,和自驾游花销差不多,但是自驾游一路上自由自在的游玩方式,是旅行团的景点参观模式无法替代的。  如果我们嫌自驾游花销大,还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多邀玩伴,拼车出游,平摊费用。一辆车坐4到5人,这样平均下来,其实比旅行团的费用还少,而且吃住自由,丰俭由人。一路上共享美景,还可以聊天解闷,也是很不错的!  爱旅行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一下,给大家分享我一路上的照片,不再一一解说,有什么问题再与我交流。最后祝愿所有在路上的朋友们一路平安!

第2天

第3天

•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沙坡头旅游景区北侧
桂王花园休闲度假区
  • 地址:中央大道路北加油站向西1000米处

第4天

第5天

祁连葡萄庄园
  • 地址:张掖市高台县南华镇
  • 简介:嘉峪关汽车站位于嘉峪关市兰新西路13号,承担车嘉峪关市主要的长途客运业务,每天都有班车发往兰州、武威、金昌、张掖、玉门镇、乌鲁木齐、安西、临夏等地。
  • 地址:甘肃省酒泉市敦煌市阳关大道
《敦煌神女》大型杂技剧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阳关中路777号敦煌大剧院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白马塔村(白马塔大桥向西200米)
  • 简介:据传是著名龟兹高僧鸠摩罗什为心爱坐骑白马而建,保留了古时候明朝时期喇嘛庙的风格。

第6天

• 地址:红柳湾镇文化中路金山湖景区附近
石油小镇
  • 地址: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215国道与281县道交叉口南150米阿克塞老县城
  • 地址:甘肃省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祁连山与阿尔金山结合部红格公里
冷湖汽车站

第7天

• 地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行政委员会

第8天

米兰古城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若羌县城东80里处

第9天

第10天

第11天

公共图书馆
  • 地址:胜利路422号

第12天

• 地址: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香日德班禅寺(109国道北)

第13天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109国道
  • 简介:黑马河乡至石乃亥乡之间的四十多公里,是公认的青海湖最美的路段。
青海湖金运海岸观赏园
  • 地址:109国道20996处
  • 电话:0974-8519688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青藏公路109国道青海湖宾馆附近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109国道旁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内
  • 地址: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二郎剑景区往东三公里(靠南山)
赛马场
  • 地址:倒淌河镇京拉线赛马场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环湖东路36号公里处
  • 简介:观看金色的沙漠风光,还有沙丘背后的蔚蓝湖水,景色奇幻优美。
  • 地址: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
凡仔儿童乐园
  • 电话:18097201663
  • 地址:南大街城南小学对面1楼

第14天

第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