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重庆的味蕾之旅,3天2晚火锅全攻略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我与重庆的味蕾之旅,3天2晚火锅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19/11/22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美食

这是第一次来重庆,来重庆赴一场超级美味的火锅之约

对于这次重庆之行

总有说不完的“甜言蜜语”

吃不完的“美味佳肴”

看不完的“山城夜景”

走不完的“大街小巷”

对于重庆有着万般的好奇,

可上天入地的轻轨

可上下连转的公路

可刚可魅的城......

第一天到重庆便下起了蒙蒙细雨,让这座重庆之城又多了几分江南气息。

毛肚不脆,老板管退——洞子李毛肚火锅

• 地址:庆市解放碑大同路66号
  • 电话:(023)60336855

在重庆怎么能错过火锅,但也就是这一顿火锅让我爱上了整座城, 重庆必打卡之美食——【洞子李毛肚火锅】(解放碑店),到达重庆已是傍晚,来到重庆的第一餐,便是选择了这家来解决今天的晚餐,华灯初上,这里排满了人群,门口特意备了电视,茶水以及各种各样的小吃坚果,共前来等客的客人观赏饮用,天气虽凉,但依旧挡不住一颗吃货的心,因为特意在网上查到,这家店比较火,还需要排队,于是我们早早的就去了,正好今天不是周末,所以很顺利的拿到餐号。

开放式的厨房也是众多人选择的这里原因之一,干净健康,不管是在外面还是里面都可以看到厨师们在精心制作着美味佳肴。

来重庆怎能做过9宫格,毫无疑问,必点九宫格底料,因是第一顿火锅,所以没敢选重庆的辣味,选了一个微辣,在寒冷的冬季来一场热腾腾的火锅之旅,简直嗨到不行。

必点之菜品【毛肚】,味道太棒,毛肚由厨师在现场专门切至好后放入盘中,新鲜可口,还有专门的调料配置毛肚,最后在辣汤中翻滚20秒左右后出锅,已经汤汁全部入味,入口鲜而脆,在重庆,毛肚为必点菜之一,相当于北方吃火锅必点的羊肉,毛肚无味,但吃起来却是色香味俱全,超级爱吃毛肚,根本停不下来

【洞子里主厨狮子头】店里的招牌菜,特别推荐,一开始只是以为跟我们平时吃的狮子头一样,但在锅里涮完后,用筷子夹开,原来在狮子头里面藏有咸蛋黄,下锅后的狮子头,浸上火锅的汤料汁,入口后香而不腻。

【鲜鸭血】,浸入汤锅中煮熟后,捞出,入口后没有任何的腥味,鲜嫩滑口,女同学可以多吃一点。

【洞子里脆嫩腰花】也是这里的招牌菜之一,鲜嫩可口,喜欢吃腰花的一定不能错过,还有这里的一些卤味菜(卤肥肠,卤鸡脚,卤藕片)也是很有特色,值得尝试一番

【鲜榨花生浆】超级推荐的一款饮料,浓浓的花生香,浸入到整个浆汁中,香滑可口,自己一人喝了整整一大瓶,如果怕辣可以点一杯,鲜榨的西瓜汁。

我与不夜城的冬日之约——洪崖洞

原来洪崖洞古重庆城门之一,依山就势,沿江而建,洪崖洞也是重庆历史文化的见证和重庆城市精神的象征。以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为主,洪崖洞绝壁悬崖上的“吊脚楼群”, 是独特的巴渝传统建筑。重庆洪崖洞民俗风貌区就是这一城市旅游景观的真实写照。因水而生、顺崖而长,高低错落、依山就势,让重庆解放碑步行街直达江滨,被誉为新重庆的“城市名片”

洪崖洞就在土货火锅的附近,直接步行便可到达,洪崖洞是免费的,但是路边会有一些商贩上前进行拉客,大概是5-10块就可以带你到洪崖洞,不知道他是怎么带过去的,所有没有跟他走,我们自己跟着指示牌很快便找到了观看点。

观看洪崖洞最佳地点应该是旁边的那座桥上,如果有时间也可以走到洪崖洞的对面,一座因与千与千寻画面相像而爆红的景点,不得不说的确很像,洪崖洞像是山城中的一座古老城堡,白天静若处子,夜晚火树星桥。夜色降临华灯初上,渐渐有了人群,天色完全暗下来的时候,这里一片灯火辉煌,门庭若市,

我们现在是在洪崖洞的高处,忘了是几层了,重庆专门为前来看黄崖洞的游人实施了路牌指引,到达后直接刷身份证即可免费进入,如果想要到洪崖洞最底端,需要做电梯至1层,下电梯后便是洪崖洞的仿古商业街了

tips

游玩攻略:

洪崖洞一共有11层,夜晚灯光是从晚上6点开灯,11点熄灯。

公交交通

111、112路外环,114路到洪崖洞站下车,105、111、112内环,小什字站下车后向西北步行400米。

轨道交通

轻轨2号线临江门站下车后向东北步行500米即到。

轨道1、6号线小什字站下车6、9号出口出站。

门票:洪崖洞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水煮青春老火锅馆

•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中山路58-8号天奇广场文化馆楼下
  • 电话:68200999

这两天貌似火锅吃上了瘾,只吃一家怎么可能,于是清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预定今天的午餐,走街串巷开始寻找重庆的第二顿火锅,发现一家80年代的火锅店,刚到门口,一股重庆老生活的气息扑面而来,街边的小卖部隐隐约约出现了,小时候上学的影子。

餐厅内的装饰独具特色,更是充满着儿时的感觉,小时候的板凳,还有火炉,瞬间为这寒冷的冬季带来一丝丝的暖意,还有调料区的“放香油,放蒜末,加香菜,爱咋整咋整”的怀旧字眼儿,80年用的饭盆,一幕幕怀旧的画面乍现在眼前,放佛一切都回到80年代。

还有最有特点的,点菜居然还要考试做试卷才可以,卷子像极了当年考试的卷面,唯一不同的就是,此次考试你选什么都是对的,终于可以尝试下满分的感觉,小时候没做到的事情,在这里居然做到了。

昨天选择了九宫格的锅底,所以今天特意尝试了下鸳鸯锅,一边是麻辣,一边是番茄锅底,如果不能吃辣的朋友可以选在此锅底。

吃毛肚就像上瘾一样,成了在重庆每次火锅必点的美食,下锅涮烫20秒,脆而入味,秀色可餐,令人垂涎欲滴,20秒后牛肚已全入味,蘸上水煮青春特制的调料油,入口后唇齿留香,个人感觉毛肚还是辣的放在麻辣汤锅味道才更美味。

这里的酥肉一定要尝试下,香脆可口,肉质香嫩,一定要趁热吃,餐前小食很不错的样子。

虾滑和肥牛也是必点之一,鲜嫩的虾滑在汤汁完全浸入后,更加稚嫩美味,入口即化,肥牛肉菜品质量超高,超级推荐。

除了肉质蔬菜也不能错过,最爱的红薯,超级甜,藕片进入辣汁后更有味道,脆而不腻,还有豆皮木耳也是火锅必须。

天上的街市——山城步道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兴路234号立案渝中区法院旁
  • 简介:极具重庆特色的城市小道,有很多遗址就在这里。

山城步道一个只能步行的城市小道,还原了老山城行走爬山的本色,吃完火锅后直接步行2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山城步道,一个窄窄的石门框上写着山城步道,很有一种老重庆的神秘感,步道上基本都以台阶为主,到山城步道的时候,天也渐渐暗下来了,步道上的老式灯笼开始亮了起来。

山城步道还原的老重庆的一种状态,整个街道都充满的复古怀旧的气息,老式的街馆,复古式的灯笼,挂在山城之上,一副天上的街市,乍现在眼前,当一阵风吹过,灯笼在风中摇曳,就像一个通往旧时光的秘密通道。

山城步道上还有各种各样卖小东西的精品店,每一家店都格外有情调,整个步道散落着微微光芒。

一个人静静的走在这天上的街市,听着风吹铃声叮当响的叮咚声,看着从山下过往的人群车流声,与山中人的擦肩而过,不时的多了一份浪漫。

这个小女孩在小卖部买东西的画面,像及了,每天放学后不回家,在小卖部门口排队买零食的画面。

土货老火锅(洪崖洞店)

吃火锅吃到上瘾,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每天闭眼之前想的是火锅,每天睁眼之后想的还是火锅,对火锅居然有一种恋爱了的感觉,逛完山城步道,直接奔向我们在重庆的最后一餐火锅——土货老火锅,门口的招牌超级大,牌子上写着大大的五个字“土货老火锅”,这家也是重庆很火的一家店,早早就有客人来排队了。

土货老火锅的装饰很有情调,复古与传统的结合,墙上布满了80年代的物件,怀旧感猛然扑上心头,灯火辉煌的街道牌楼,人潮涌进的街边摊位,一副老重庆街景再现,来这里重庆赴一场复古之约。

开放式的厨房,总会给人一种吃的放心,吃的健康的感觉,超喜欢开放式的厨房

“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周杰伦-晴天,店家应该也是一个Jay迷,墙上映着杰伦很早时期的歌曲,一下子回到了上学时期,一边回忆往事,一边品尝重庆老火锅,也是一件惬意之事。

在重庆最后一餐的火锅之旅,决定以九宫格结束在这次的美味之旅,第一道菜还是必点毛肚,真的超级上瘾,一下点了两盘,绝对是那种吃完还想吃的味道,香脆可口,下锅煮20秒左右即可,不要煮太久,否则肉质会老,吃起来就不会那么脆了。毛肚本身没什么味道,但放到红油锅中翻滚20秒后,在蘸上土货老火锅专门调制的 香油调料,味道就对是赞不绝口,鲜嫩爽口,带有微微的麻辣,在加上蘸料浓浓的香味,可谓是人间美味,无法自拔的味道。

前几天都忘记点羊肉了,对于长期吃北方火锅的人而言,怎么错过羊肉,羊肉经过底锅的涮煮,完全没有了腥味,只留下一种浓浓的奶香味与淡淡的麻辣味,肉质超级鲜嫩,入口即化。

新猪黄喉也是重庆火锅的必定菜,对于黄喉的表述就是“怎一个脆子了得”,但一定要注意火候,味道超级棒。

吃火锅怎么错过蔬菜,油麦菜,老南瓜,腐竹,全都是火锅必点蔬菜

还有手工冰汤圆,对于怕辣,但还想吃辣的朋友绝对有必要来一碗,里面有葡萄干,芝麻,山楂片,西瓜等都是超级解辣的食材,味道也超级棒,甜而不腻。

红糖糍粑,寒冷的天气中来一份热热的红糖糍粑,味道好比我们小时候吃的红糖油膏。

在重庆的时间不长,但足以令我爱上这座城,一座生长在山中的空中之城,焕发着神秘的气息,一步一步吸引着我的目光,令人心神向往,期待我们下的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