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游北京#来自李甜甜的北京五日游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秋季游北京#来自李甜甜的北京五日游

• 出发日期/2019/10/27

• 玩法/第一次 赏秋

前言

紫禁城一叶知秋,今夜有点温柔

后海夜晚的晚风,吹散你的忧愁

红墙绿柳沾细雨,藏着他的回眸

让我感到不舍的,是京城的温柔

听潭柘寺的时钟,看钓鱼台的秋

颐和园香山和鼓楼,怎么也走不够

在这座大大的城市里,到处都是回忆

北京忘不了的只有你

和我在北京的街头走一走 喔哦

直到岁月都在这里从指缝间溜走

国子监边书声风流,钓鱼台落叶堆成球

走到后海路的尽头,坐在小酒吧的门口

——成都版 北京

这个地方位于东经115.7°—117.4°,北纬39.4°—41.6°,中心位于北纬39°54′20″,东经116°25′29″,总面积16412平方千米。简称京,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办公所在地。

没错!就是我们的大帝都! 北京! 我来啦!

当地交通

北京的地铁和公交真的非常方便四通八达,大家完全没必要担心!建议大家手机里提前下载高德地图或者百度地图。我这次出行用的是高德(高德地图请给我广告费!)非常方便,我平时是个不会看地图导航的超级路痴,这次出行居然会看导航了,真真是感动中国! 再一个! 一定要去办北京一卡通! 我嫌办卡退卡麻烦,就办了一张电子卡,手机靠近感应区就行啦!巨方便. 再再再提醒一下,做公交上下车都要刷卡,如果下车不刷卡就要扣除全部里程的费用 切记啦! 我在北京五天,出行几乎都是公交地铁,五天下来花了38!震惊吗? 给北京大佬低头!

day-1

义乌-北京

这一天的时间是相当赶的!五点下班,老爸在公司门口等我,一路狂奔到火车站!还好顺利没堵车 提前半小时来到火车站,半个小时的高铁到杭州!到了杭州东坐地铁到杭州火车站,总之顺利地坐上火车啦!!在车上呼呼睡一晚上,第二天一早抵达北京!!

边上做了个高冷美女

一路平安~

day-2

早上十点多,顺利到达北京!

迎接我的是北京蓝蓝的天,和热情的帮我指路的北京大爷!

七找八寻坐上公交去青旅放行李,准备前往我北京行的第一站。

• 地址:北京东城区中老胡同9号
  • 简介:温馨提示:入住旅舍有年龄限制。坐落在天安门、王府井地区,北京角楼国际青年旅舍天安门店在北京占尽地理之宜。酒店地处便捷区域,距离南苑机场仅17km,距离北京火车站仅5km。只需步行至东四地铁站,可以很便捷的到

这家青旅真的超乎我意料!!这是我第一次住青旅,所以出发前对比了很多家,最后还是选择了这一家,它没让我失望!首先地理位置-离景山公园故宫后门走路最多10分钟,去天安门广场走路差不多半个小时。其次有早餐,现在有早餐的酒店都蛮少的,这家居然有早餐!虽然是一些咸菜啊 大米粥之类的简易早餐,但是真的很暖心很有家的感觉。最重要的来了!这家青旅门口有罗森!!! 里面的饭团超好吃,我巴不得一天三顿吃罗森,在北京五天,我在罗森花了好几百!总之,这是一家蛮不错的青旅,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啦!

第一站我选择了慕田峪长城!打的到了东四十条,在那搭慕巴士的车!地点就是东四十条地铁站附近,来回票价是80,可以代买长城门票。如果有想去慕田峪的朋友可以选择慕巴士!车里比较宽敞干净,随车有个导游,导游很健谈,从慕田峪长城的发展到如何安排时间爬长城,最后回程又讲北京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有什么名小吃,总之我还喜欢这次体验的!分享一张我匆匆忙忙找厕所途中看到的晒太阳的小喵咪!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

出发 慕田峪!

•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慕田峪村
  • 简介:慕田峪是长城里的一枝独秀,其危岭雄关是长城险要气势的代表。

大概两个多小时抵达了慕田峪,下车上厕所! 跟着导游前往慕田峪的缆车入口,哇 真是万里长征第一步!从大门口到缆车入口就走了十多分钟,还一路上坡!路边都是买纪念品的小摊,大家谨慎购买喽!

此处高能 一大波照片来袭~~ 慕田峪长城的人真的很少!!

坐缆车上去!风景大好~ 已经能看到长城啦!

风景独好

一声姐妹大过天~~

我胡汉三到此一游!!

坚持到了顶点!

看 灰机!

同志们,你们能想象吗?我是穿着这双小皮靴登上了长城!!请大家千万不要模仿啊!!我是忘记带运动鞋了哈哈哈! 为我的莽撞自罚三杯~

对了,插个彩蛋!在长城缆车入口后面一点,有一个中华梦石园,凭长城门票免费进的。里面没啥花头,就是好多奇形怪状的石头,还有一个闪着五颜六色灯的溶洞,脚刚踏进去看了一眼,就害怕的出来了。里面好多花花草草,小桥流水,典型的南方建筑,在石凳上歇歇脚也是极好的啊!

虐狗现场!

打道回府喽!

• 门票价格:成人参观门票:40元
  • 开放时间:旺季:9:00-20:30;淡季:9:00-17:30
  • 电话:4000002008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南路1号
  • 简介:08年北京奥运会的标志建筑,众多体育赛事和演唱会的举办地,是北京的新地标。

从慕田峪长城回来,经历了一把北京的堵车!七点半左右才到达东四十条,抓紧时间赶地铁去看鸟巢啦!地铁上虽然没座位,但也没有人挤人,总之 感恩!

到啦到啦!一出地铁口就看到巨大的鸟巢,水立方!心情巨好!

壮观的钢建筑!

各种角度都来一张~

水立方

和鸟巢遥遥相望的水立方,散发着好看的蓝色光芒。

颜色变换 一深一浅

全景来一个!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天辰东路9号奥林匹克公园内

暗淡的国家体育馆 在水立方边上~

玲珑塔

我不知道它是不是真的叫玲珑塔 哈哈 我瞎想的名字!

回去啦 再来一张门口的小福娃,满满的回忆啊!北京欢迎你!(为啥只照了四只娃!!)

鼓楼

犹豫了半天,晚饭在哪吃!最后决定,鼓楼炒肝!那就出发......

夜晚的鼓楼,我在你身边走过.....(此时要点播一首赵雷的《鼓楼》.....)

• 类型:鼓楼一拐弯吃炒肝
  • 地址:鼓楼东大街311号
  • 简介:美国政要曾专程探店,招牌菜炒肝芡汁浓郁。

跟着导航来到了大名鼎鼎的姚记炒肝~ 我在不少游记里看到过这样一句话-要想吃炒肝,鼓楼一拐弯 今天终于来打卡啦!点了一份小炒肝,四个包子(我是真饿了!)所谓炒肝就是以猪的肝脏,大肠等为主料,以蒜等为辅料,以淀粉勾芡做成的。对于北京小吃,我这个东北人几乎没有吃不惯的.可能这就是吃货的本质吧!(四个包子我都吃了!)对了 提醒一句!交完钱领完票,是要把票交给旁边厨师的,师傅凭票给你拿东西!千万不要坐着干等!

吃完炒肝,打道回府!

好好休息,明天再战!

day-3

• 电话:010-84191906,010-84191902,010-84191919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雍和宫大街12号
  • 简介:乾隆皇帝的出生地,北京知名的藏传佛教寺院,香火极旺。

第二天的第一站我选择了雍和宫!吃过早饭计划好时间出门,赶到时门还没开,门口已经聚集了好多来此烧香拜佛的游客!没等多久门就开了,买票!参拜!

雍和宫拜佛是不用自己备香的,入口有领香处,每人可领一把清香!

提醒大家一句,千万不要去拍佛像,也不要去佛像合照,这些都是大不敬!如果说执意要拍,出于对文物的保护,请关闭您的闪光灯!!佛教圣地,请保持敬畏之心!!

门外的石榴树!

不知道大家都许了什么愿望呢?哈哈 如果佛菩萨给您带来好运气记得要来还愿哦!

祝福大家心想事成! 每次拜佛都觉得心好静......

好啦!出发下一站  孔庙国子监!

孔庙国子监

孔庙国子监离雍和宫特别近,就过一条马路!出来雍和宫就碰上个去孔庙国子监的旅游团,哈哈,佛菩萨给我带来了好运气!之前在网上看到说,中午11点孔庙有大成礼乐的表演,可是我验票的时候都11点了,于是就一路狂奔!看到了一群中学生......我以为这就是所谓的大成礼乐的表演,结果不是!孔庙国子监都是一些博物馆形式的,比较枯燥,且门票不便宜!比较适合带小孩子来沾沾读书气.总之,我不太喜欢!

废话不多说,上图!

成贤街,就是从这进去啦!

一群可爱的弟弟妹妹在接受国学教育!貌似是学校组织的这次活动,给这学校点个赞!!

参观下孔子生平博物馆!

苛政猛于虎

孔子路过泰山脚下,有一个妇人在墓前哭得很悲伤。孔子扶着车前的横木听妇人的哭声,让子路前去问那个妇人。子路问道:"您这样哭,实在像连着有了几件伤心事似的。"(妇人)就说:"没错,之前我的公公被老虎咬死了,后来我的丈夫又被老虎咬死了,现在我的儿子又死在了老虎口中!"孔子问:"那为什么不离开这里呢?"妇人回答说:"这里没有残暴的政令。"孔子说:"年轻人要记住这件事,苛刻残暴的政令比老虎还要凶猛可怕啊!"

别被语文书上的照片骗到啦! 我们孔子大大1.92!真不愧是山东汉子!

这里就是大成礼乐的表演地!千万千万别找错啦!

万世师表

希望我的教师资格证能顺利到手!!

耗时一个半小时!游览结束,去吃我心心念念的卤煮啦!

• 地址:东四北大街141号(近如家北新桥店)
  • 简介:京城内有名的夜宵圣地,各式煮物醇香厚重。

我真的想吃卤煮好久好久了,因为我超爱吃猪大肠,我怀疑我上辈子就是个猪大肠!!这家卤煮店在北京是数一数二的,人必然不能太少,但也没耗时太久,从进店到吃上卤煮大概十分钟!啊 我真的爱卤煮,我真想天天吃卤煮! (悄悄说一句,汤有点咸!)

来个特写!

吃饱喝足 出发下一站! 恭王府!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7:00;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9:00-16:00
  • 地址:北京是西城区前海西街17号
  • 简介:曾经和珅的宅邸,也是如今保存完整的王府。

恭王府是我出发前就比较期待的,也是我花费很多时间了解的一个地方!而且恭王府是配有免费导游讲解的,不需要自己去请导游!说个小插曲,之前在B站搜恭王府讲解,有一个博主全程跟拍导游,这个导游姐姐一口京腔,讲解的非常到位,可以说是提起了我想了解更多恭王府历史的兴趣,这次去恭王府给我们讲解的导游就是视频里的导游姐姐!!真的是冥冥之中自由安排,缘分呐!

废话少说 上图!

处处可见恭王府的“福”文化

这次有幸摸到了福字碑,真的是排队一小时,进洞摸碑10秒钟!!

这个福字碑是根据康熙的天下第一福来篆刻的,这天下第一福啊(以下来自百度百科~)

恭王府萃锦园内有一座太湖石假山,山脚下有个秘云洞,洞府正中央石壁上有一座康熙亲笔题的福字碑。相传,孝庄皇太后在六十大寿之前忽然生了重病。康熙帝效仿古人为祖母请福续寿,在沐浴斋戒了三天之后,一气呵成了这幅绝世的珍品,还加盖了"康熙御笔之宝"印玺,意思是"鸿运当头、福星高照,镇天下所有妖邪"。孝庄皇太后收到这份大礼后不久,就恢复了健康。她特意让工匠将这个福字刻为石碑,成了皇家的宝贝。而且康熙一生很少题字的,有"康熙一字值千金"的说法。所以这个福字被称为"天下第一福"。康熙御笔的这个"福"字,蕴含着无穷奥妙和无限祝福。其字形窄而狭长,民间称之"长瘦(寿)福"。此福字右半部正好是王羲之《兰亭序》中"寿"字的写法,成为现存历代墨宝中惟一把福、寿写在一起的福字,被民间称为"福中有寿,福寿双全"。更让人叫绝的是,此福与民间称作"衣禄全、一口田"的福字截然不同,其间包括了多个汉字。右上角的笔画像"多",下边为"田",左半边似"子"和"才"字,右半边又像"寿"字,整个福字可分解为"多子、多才、多田、多寿、多福",是古往今来独一无二的五福合一的福字。其中的"田"字尚未封口,因此是鸿福无边、无边之福。

总之就是康熙写了这个福字给他奶奶孝庄皇太后祈福,不知为啥福字碑被和珅搞到手了,从此和珅的福气源源不断,皇家的福气就.....(不可言传啦)

招财进宝

送子观音石

和珅妻妾成群,但是一直没有儿子。据说当年和珅随乾隆下江南时,偶尔在一处园林里看到了这块石头,他觉得这块石头与寺庙里的送子观音十分相似。他认为这是老天有意安排让他遇见,便重金买回了这块石头。和珅每天都在这送子观音石前跪拜,第二年他老婆就给他生了个儿子,而且这儿子是乾隆给赐名的,丰绅殷德。丰绅殷德还娶了乾隆最宠爱和孝固伦公主,也就是说和珅和乾隆成了亲家!所以在嘉庆皇帝赐死和珅的以后免了连坐,留了全尸!

恭王府三绝之一  大戏楼

恭王府大戏楼,建于同治年间(1862-1874),是恭亲王及其亲友看戏的场所。这座戏楼是我国现存独一无二的全封闭式大戏楼。在清廷档案中,戏楼均称为“大戏房”。建筑面积685平方米,其建筑形式采用三卷勾连搭全封闭式结构,据说整个大戏楼虽为砖木结构建筑却没有用一根铁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大戏楼的声音效果。大戏楼为了保证声音逼真,将戏台底下掏空后放置了若干口大缸,巧妙特殊的构造增大了共鸣混响空间,使观众身处戏楼里的任何位置,都能清晰地听到不借助任何传声工具的演员的演唱。有一次,一位著名演唱家来此演唱后,兴奋地称赞大戏楼比音乐厅的音色效果还要好。

西洋门位于花园中路最南端,是花园的正门,称“静含太古”,为奕訢所建。门由汉白玉石雕砌,形制仿圆明园中大法海园门所建,西洋拱式风格,十分气派。门额外刻“静含太古”,内刻“秀挹恒春”,其中的静和秀是园主人希望达到的两个境界。此外,造园者以此喻代仙境,与门内山谷的一派大自然的风貌相结合,将“静”和“古”的概念融合在一起,更增添了园林的历史感和时空感。西洋门也是园内唯一的西式建筑,可以体现出主人希望通过学习西方文化和技术来挽救清朝统治之意。这也是恭王府的三绝之一! 导游姐姐说,跟西洋门合影会有好运气,大家可以试试!!

和珅大佬的藏宝楼!和珅跌倒,嘉庆吃饱!

里面有108个房间,不过由于宝贝实在众多,以至于和珅自己开始都不知道放在了那个房间里面,于是他就让人,把每个房间窗户都建的不一样,上下两层总共建有88个窗户。让每一个窗户对应不同的珍宝。相传仅仅在这座楼的内墙中就抄出了26000两的黄金,可见和珅财富之多。

大家别被王刚老师给骗啦!我们和珅大佬是个美男子好不好!

再给大家讲讲和珅和年贵妃的事~(没啥科学依据 都是传说~)(网上找来的!!)

在一次太子不知为何事进宫的时候,见到了当时年轻貌美的年贵妃。乾隆据传本就是一多情风流倜傥的男子,被年贵妃的美丽所震撼,便想上前调戏一番。所以偷偷跑过去用手蒙住年贵妃的眼睛。年贵妃不知道蒙眼之人是谁,还以为是哪个宫女与她嬉戏玩耍,就拿着梳子向后作势挥动,当手臂快碰到弘历额头时,弘历赶紧伸手一把抓住了年贵妃的手臂。贵妃回头看到是太子,就顺势倒在了弘历的怀里。本来就有男女授受不亲的古代,有如此举动,还是在身份十分不合适的两人之中,可想而知有多么不合规矩。而这不成体统的情景正好被弘历的生母看到,怕消息传出去影响弘历名声会不利于继承皇位,便背着雍正“杀一儆百,以绝后患”赐了年贵妃三尺白绫让其自尽。当弘历听说消息后赶到,年妃已经去世。心中及其悲痛,说道:“是我害了你呀!是我害了你呀!”此时年贵妃的贴身宫女告诉弘历说:“太子,贵妃自缢前托奴婢转告太子一句话:二十年后在人间与你见。”弘历得知后更是难过不已,看着逝去的年妃说道:“年妃,如果我们俩真的有缘份,二十年后相见;如果此生不能相见,来生一定相见。相见时以此为记。”然后咬破了自己手指在贵妃额头上点了一记朱砂。二十年后弘历第一次见到和珅的时候,便发觉和珅与年贵妃外貌及其相似,并且额头的那一记朱砂也在。忙问和珅说家中是否有姐妹?却得知家中只有男子。后随意问其年龄,在惊诧发现和珅出生竟然与年贵妃去世为同一年。并且仔细看那个红色印记发现与自己当年点在年妃头上的朱砂一抹一样,所以就此认定和珅为年贵妃转世,加上那段未了的姻缘,更是十分宠爱和珅。这就是三个人的野史传说,虽然只是民间流传,但有一点确定的是在研究和珅与年妃画像是的确发现两人有相似之处。

哈哈哈 ,和珅家真的是龙潜福地 !我们导游姐姐有句名言--你说和珅运气有多好啊,死了那么多年还有人往他家里送钱! 当时仔细一想还真是这样!风水这东西是不得不信的!逛了一下午,撤了!

哈哈,脚丫子痛 去百货大楼买鞋去!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253-255号
  • 简介:王府井步行街上的标志性建筑,鼻祖级的老商场。

本来这不在我的计划中,但是我穿皮鞋一天走个几万步实在是受不了啦!就去买了双耐克,高德一搜,6楼有个海碗居炸酱面,正好解决晚饭!

拔草啦! 这炸酱是真的香!

吃饱喝足去逛gai!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锣鼓巷胡同
  • 简介:老北京胡同与小资情调结合,文艺青年的必逛之地。

虽然说南锣鼓巷现在风评不咋地。但作为个外地人还是要来逛逛滴!但首先声明,我除了明信片啥也没买!刚吃完面也不饿,其他的小玩意我也不喜欢,就买了10张明信片,留作纪念吧!

隐藏在南锣鼓巷中的中央戏剧学院~

好啦!收获满满的一天 !回去睡觉!

day-4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天安门和正阳门之间)
  • 简介:伟大祖国的标志,早起看一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本来今天的计划是早起赶地铁去颐和园的,但是昨晚一个屋的姐姐说要去看升旗,好几个小伙伴也说要一起去,那我当然要凑个热闹啦!定好三点半起床,结果一行人磨磨唧唧四点半才出门!走路加过安检差不多四十分钟,记得很清楚,五点十五分,我第一次看见了天安门!那个心情啊,真的不能用语言来形容!当时已经有很多在排队等待升旗了,到处都是卖自拍杆的老阿姨,当然了,我这个穷逼是不会买的!如果大家想去看升旗又不想早起排队,最好带个自拍杆!和小伙伴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天空由暗变亮,终于听到了兵哥哥们铿锵有力整齐的脚步声!无奈我们来得太晚站的太靠后只能伸长脖子去看前面大叔自拍杆上的手机,我的心情真是无法言表,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和旁边的小伙伴约好,明天两点钟起,就不信拍不到第一排!结果呢,哈哈 明天揭晓!

闲话少叙  上图!

天下的兵哥哥都是我的爱~~

人山人海~ 来人呐 上华为p30~~

那时的天空

合影来一张~~

我和最可爱的人~

人慢慢多起来了,我悄悄地和毛爷爷说了句--明天见!!

回青旅吃早饭!!

法源寺

吃完早饭快八点了,去颐和园肯定来不及,干脆去法源寺转转!没有小伙伴愿意与我同去 哭哭!

法源寺的入口前面是一个小公园,好多叔叔阿姨在跳舞唱歌,还有好多爷爷奶奶带孙子孙女出来遛弯,我实在是太喜欢这样的氛围了,平静美好!

多闻多思  知恩报恩   阿弥陀佛

常怀善心  给鸟儿喂食的容具

法源寺不大,半个小时就参拜完,坐在门口的木椅上听师傅跟朋友聊天,正好有一个保洁阿姨过来扫地,只见师傅双手合十对阿姨说:辛苦了,女菩萨.  顿时, 我整个人都升华了!可能这就是我一直信佛的原因吧!总之,这一趟,不虚此行 收获良多!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入馆。个别特展另收费,详情可电话或官网咨询。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场,16:30观众退场),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6号天安门广场东侧
  • 简介:超大的博物馆,四羊方尊、司母戊鼎等众多国宝所在地。

下午的计划是国博!!午饭吃的是管氏翅吧,一个人撸串的感觉太爽了吧!手机没电就没拍照,总之他家的招牌烤翅值得一试!妈呀 双押!哈哈哈 言归正传!国博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微信公众号就能预约,不是双休日不预约应该也关系不大,保险起见,还是预约的好!今年正好是我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博开设了中国历代进程展!但是建议大家先去地下一层----古代中国!

不多说啦 上图!!

一些我不知道的文物~

四羊方尊

时局图  内含量很大

喜报!

逛了一下午 走出国博 天气晴好

嘻嘻 又开始偷拍小哥哥~

我一辈子都爱兵哥哥!!

兵哥哥和太阳一样耀眼!

狂吹彩虹屁!

• 地址:东不压桥胡同2号院1号楼101

本来计划是去南门涮肉,结果坐公交看到外面三个大字 聚宝源!干脆就下车在这吃吧,事实证明,没选错!一同吃饭的是青旅住一个屋的两个小伙伴,来自重庆的幺妹小陈,来自江苏在上海工作的小宇!总有些惊奇的际遇,比方说当我遇见你!感谢你们让我不孤单!

•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什刹海景区内 100009

为啥我说聚宝源没选错,一:铜锅涮肉是真不错 二:穿过马路就是后海!!我们三个绕着后海走了一大圈消消食,刚好那天是万圣节,特别特别热闹!小宇有点冷,我们随意进了一家酒吧(需谨慎啊 里面东西超贵不划算!) 我点了一杯牛奶50元!(我虽然是个牛仔 在酒吧只点牛奶~) 哈哈

回家啦回家啦  明早还要早起看升旗呢!

day-5

天安门广场

昨天三点半出发有点晚了,今天两点半起床!和小宇一路唠嗑走到天安门,结果震惊了!今天三点多的人流量等于昨天早上五点多的人流量,我和小宇双双懵逼!了解过再知道今天是1号大升旗,就是有军乐团现场奏乐的升旗!没办法,排队吧,虽然站的有点远好歹也是第一排!一看手表凌晨三点半,可是当天的升旗是六点四十二啊,那就是说我们要站三个多小时,而且当时气温很低很冷!我和小宇站的脚酸了就一个去休息一个继续占位置,熬啊熬啊就坚持到了清晨六点!当时真的是人挤人,一回头后面密密麻麻都是人头!这中间还有个小插曲,大概五点多人还没有特别多的时候,一位40来岁的大姐跟我们说,能不能让他儿子站到我们旁边去,我一回头他儿子都是快上小学的年纪了,而且我们第一排真的是一点缝隙都没有!我旁边的阿姨说,我们这也很挤的,根本站不下人,谁料那个大姐有点生气了,大声嚷嚷说他家小孩才几岁为啥不能让他站一下,结果我还没发火我旁边的阿姨发火了,阿姨说,我们凌晨三点就来排队了,站了两三个小时了,你们呢?知道要来看升旗为啥不早点起床来排队,老是想着占人家便宜!妈呀,真解气,对付熊孩子熊家长就是要这样态度!升旗时间终于到了,这次亲眼看到国旗护卫队的小哥哥踢着正步走向国旗杆,小宇打趣说,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未婚夫方队~哈哈哈  军乐团奏完了国歌又演奏了《歌唱祖国》现场更是大合唱,弄得我有点热泪盈眶的感觉,觉得这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好!

酷似陶阳的武警便衣小哥哥!!怎么能错过合影的机会!!

凌晨四点,我快冻僵了,跟站岗的小哥哥合个影!感觉自己是个痴汉!!

和小宇苦中作乐!!

遥远的军乐团!

人山人海的架势~

十米一个便衣武警兵哥哥~~

感觉自己是在集邮!我一辈子都爱兵哥哥!

祝福祖国!

人民英雄纪念碑!

• 门票价格:旺季:60元 淡季:40元。参观珍宝馆、钟表馆各需另外收费10元。
  • 开放时间:旺季:8:30-17:00 淡季:8:30-16:30,周一 不开放,法定节假日周一不闭馆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
  • 简介:世界五大宫之首,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

小宇准备回上海了,我自己孤零零的游故宫!好不赶巧,那天的人巨多!!几个小时,毫不夸张的说我看到了几十个旅游团,全部都是力大无穷拼命挤你的大爷大妈!害得我好心情全无!只走了三个大殿买了点文创就出去了!亏得我去故宫前还看了《故宫100》《紫禁城》还手绘故宫路线图!

唉,果然是有遗憾的才是人生啊!故宫,下次来我一定好好看看你!

初见

孤零零的柿子树

排队检票时遇到的宝藏汉服小男孩!

嘻嘻嘻  兵哥哥的住所!

进门啦!

皇宫城门上的门钉,每扇门九排,一排九个,一共九九八十一个。在古代呀,"九"是最大的阳数,象"天",所以,皇宫的门钉,是九九八十一个!

故宫的秋

看看这人流量!这还是早上刚开门的时候!我后面还有一大大大大波人~

金水桥 金水河

可爱的捂裆狮!还有一个民间传说~(百度来哒)

话说道光皇帝的皇长子名“爱新觉罗·奕纬”,是道光帝最重视的一个皇子,被寄予厚望,但奕纬不学无术。一次上书房,他又不听教导,于是教书先生劝道:“你不好好读书,将来怎么做皇帝啊!”哪知这奕纬一听,当场怒道:“我要是做了皇帝,第一个就先杀了你!”此话一出,可吓坏了教书先生,君无戏言。教书先生让把事情告诉了道光皇帝,想让他为自己做主。哪知道光一听,火冒三丈,先生是为你好,你竟然敢这么“口出狂言”。道光闻后,叫来奕纬,愤怒之下一脚就踢中其裆部,没过几天奕纬去世了。后来道光后悔至极。所以每次在路过断虹桥时,看到这只狮子便会想起自己的儿子,遂命太监用红布把狮子盖上。后来,宫里人纷纷传言,奕纬其实是石狮子转世,因为这石桥是元代就留下的。关于奕纬的死亡,《清史稿》等史料里都没有记载。但奕纬确实是二十多岁就去世了,这其中肯定有道光皇帝的原因。

屋脊兽

这些小兽排列有着严格的规定,按照建筑等级的高低而有吉祥兽数量的不同,在小仙人之后,坐姿排列着一队小动物,根据建筑规模和等级不同而数目有所不同,多为一、三、五、七、九等单数,最多故宫太和殿在最后增加了一个行什。数目越多,表示级别越高。拿故宫来说,太和殿用了十个,天下无二;皇帝居住和处理日常政务的乾清宫,地位仅次于太和殿,用九个;中和殿是用七个;坤宁宫原是皇后的寝宫,用七个;妃嫔居住的东西六宫,用五个;某些配殿,用三个甚至一个。《大清会典》上说这些琉璃釉面小兽的排列顺序为:龙、凤、狮子、天马、海马、狻猊、狎鱼、獬豸、斗牛、行什。其中天马与海马、狻猊与押鱼之位可置换。故宫太和殿为等级最高的古建筑,角脊之上排列着10个小兽,其顺序为:“一龙二凤三狮子,海马天马六狎鱼,狻猊獬豸九斗牛,最后行什像个猴”,象征着皇权的至高无上。故宫太和殿屋脊的顶端为骑凤仙人,后面依次排列鸱吻、凤、狮子、天马、海马、狻猊、狎鱼、獬豸、斗牛、行什。把这些小兽依次排列在高高的檐角处,象征着消灾灭祸,逢凶化吉,还含有剪除邪恶、主持公道之意。古人把建筑装饰上这些走兽,使古建筑更加雄伟壮观,富丽堂皇,充满艺术魅力。

保和殿 皇建有极

所谓皇建有极,极是指中道,法则,意思是君王建立政事要有中道,基本是不偏不倚,取中庸之意。天子来制定建立中正的天下最高准则。有强调皇权之意。

乾清宫 正大光明

乾清宫正殿高悬着由清代顺治皇帝御笔亲书的"正大光明"匾,这个匾的背后藏有决定太子命运的"建储匣"。在当时,皇子之间夺取皇位的明争暗斗相当激烈。为了缓和这种矛盾,自雍正朝开始采取秘密建储的办法,即皇帝生前不公开立皇太子,而秘密写出所选皇位继承人的文书,一式二份,一份放在皇帝身边;一份封在"建储匣"内,放到"正大光明"匾的背后。皇帝死后,由顾命大臣共同取下"建储匣",和皇帝秘藏在身边的一份对照验看,经核实后宣布皇位的继承人。乾隆、嘉庆、道光、咸丰四帝,都是按此制度登上宝座的。到了清代后期,由于咸丰皇帝只有一个儿子,同治和光绪皇帝没有儿子,这种秘密立储的办法才失去其意义。

寿康宫 慈寿凝禧

寿康宫为清代太皇太后、皇太后居所,太妃、太嫔随居于此,皇帝每隔两三日即至此行问安礼。乾隆朝崇庆皇太后(孝圣宪皇后)、嘉庆朝颖贵太妃(颖贵妃)、道光朝的孝和睿太后(孝和睿皇后)、咸丰朝康慈皇太后(孝静成皇后)都曾在此颐养天年,慈禧太后晚年也曾在此小住。孝圣宪皇后去世后,乾隆皇帝仍于每年圣诞令节及上元节前一日至寿康宫拈香礼拜,瞻仰宝座,以申哀慕之情。这里的三宫、四所等宫殿供太妃太嫔等居住。

中和殿 允执厥中

此匾乃是在提醒最高统治者要注意提升统治管理之道。出自《书·大禹谟》的“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执厥中”这一段话,其基本含义是指:人心是危险难测的,道心是幽微难明的,唯有能专心致意,精诚恳切地秉行中正之道,方能治理好国家。中和殿还有一副对联,与“允执厥中”是相呼应的:“时乘六龙以御天,所其无逸;用敷五福而锡极,彰厥有常。”其主要含义为:(太阳)驾六龙在天空中永恒运行,贵在永不停歇;(人君)布五福(寿、富、康宁、攸好德、考终命)于民间彰显德泽,应该持之以恒。

交泰殿 无为

无为出自《道德经》,《道德经》中有十二处提到无为。第三章称“为无为,则无不治”。

无为作为中国道家文化核心思想有三层重要哲学意义:

第一层意义:遵循事物的自然趋势而为,不争,即是无为。所以老子说:“圣人之治,虚其心,实其腹,弱其志,强其骨”。原来要百姓修养生息,让百姓填满肚子,强壮骨骼,专心做事,能够不争安乐啊。

第二层意义:无为就是能放的下,有所不为。只有有所不为才能聚集精力有所作为,这就是道家执一、贞一、守一的思想。

第三层意义:无是甲骨象形字与大篆金文中的“乐舞”,为是研究学习。要人们学而知其乐。

无为境界是谦卑者修行的境界;是水应万物,以顺其和。自然和谐的语言与行为表达,是通往成功的必由之路;是圣人教化世人守弱、不争、快乐,达到“无为”。

金发塔

乾隆帝的生母崇庆皇太后病逝于圆明园长春仙馆。乾隆帝为表示对已故母亲的孝敬,在其母去世不到一月时,即下诏制作金塔一座,专盛皇太后御发。金发塔共用黄金三千多两,由清宫造办处承做,并派遣大臣福隆安、和珅等督办。金发塔设计式样经乾隆帝钦定,而后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赶制而成,安放在崇庆皇太后生前居住过的寿康宫东佛堂内。金发塔以盘纹焊接和锤胎錾花工艺制作,纹样端庄、优美,造型稳重,制作精工,技艺高超。反映了清乾隆朝金属工艺的水平。

水缸

故宫里的这些水缸不是装饰使用的,而是宫中的灭火设备之一,平时这些水缸存满清水,以备灭火时使用。到了冬季,还要在水缸外面套上棉套,并缸上加盖,气温极低时,缸下要烧炭加温,防治缸水结冰。故宫里的水缸还有一个俗称的名字“门海”,取“门前的大海”的意思,因为故宫的建筑都是木结构的,容易着火,因而期望“门前的大海”以水克火。八国联军侵略北京的时候,在故宫见到如此宝贝,无法搬走,就用刀将镀金一刀一刀的刮下来,所以游客现在看到的大水缸刀痕累累。

乾清门

乾清门是帝后寝宫以及嫔妃、皇子等居住生活区域,内廷后三宫(乾清宫、交太殿、坤宁宫)的正门,在清代是皇帝“御门听政”的地方。

隆宗门(仔细看,上面有只箭头!)

当时是嘉庆十八年(1813年),有一支名叫“天理教”的起义军,在当时的京畿天理教“坎卦”头领林清的带领下,桥抓打扮后,同时收买了太监刘得才,这样里应外合之下,林清的二百余起义军,顺利攻入了紫禁城。原来,林清进攻紫禁城做足了准备,他选择进攻紫禁城的时间,正是嘉庆皇帝带着紫禁城守军出去狩猎的时机,在内应的帮助之下,这支起义军一路杀到了隆宗门。这隆宗门可不是一般的重要,它的门内外挨着军机处和太后的慈宁宫,同时连接内廷与外廷,是一道内廷的重要屏障,一旦起义军攻破此门,则内廷就会失守,后果可想而知。这道门即使王公大臣,没有得到皇帝的宣召,都不能私自通过,当时林清带领的起义军正是攻到此处,紫禁城危在旦夕。幸运的是,在此危急时刻,智亲王带领军队到来,由于智亲王军队的火力装备明显优于林清的起义军,所以智亲王最终打败了林清,守住了紫禁城的隆宗门,这场激战之中,隆宗门的匾额上中了数箭。当嘉庆皇帝知道此事后,龙颜震怒,他没想到的是,偌大一个紫禁城,居然受不住一个二百余人起义军的进攻,看着隆宗门匾额上的箭矢,他觉得有必要给后世留下点警示,于是他命人取下隆宗门匾额上箭矢的时候,让人特意留下一个箭头,作为后世的警钟,时刻敲响在后人的耳畔。

日晷

日晷仪也称日晷,是观测日影记时的仪器,主要是根据日影的位置,以指定当时的时辰或刻数,是我国古代较为普遍使用的计时仪器。但在史籍中却少有记载,现在史料中最早的记载是“汉书·律历志·制汉历”一节:太史令司马迁建议共议“乃定东西,主晷仪,下刻漏”,而“汉书·艺文志”中列有晷书34卷,但仅存书名,而无内容。

依稀可见的白塔

宏伟宫殿

再见啦,故宫!我们下次见!

最后,就用《故宫100》来收尾吧!强烈推荐大家去看!

距午门东南104.7米,1980年以后这里成为故宫留影中最常见的景点。

距午门东南105.3米,红旗轿车成为故宫背景里的背景。

1900年,距午门东南304.1米。

1900年,八国联军的士兵走过午门,距午门东南329.2米。

距午门东南364.7米。。历史就在这里,只要你愿意去丈量。

1900年 太和殿广场

2005年 交泰殿

1900年 钦安殿

2005年 钦安殿

六百年,人和事,这故宫,看得见。昔紫禁,帝王殿,今故宫,博物院。天安门,本皇城。端门前,衣冠整。古天子,立五门。天阙开,瑞祥来。皇宫内,七宝顶,映苍穹,北斗星,午门藏,凹凸字,明三门,暗五道。外面方,内里圆。民从地,君居天。曾廷杖,打屁股,几吆喝,释战俘。金水河,五桥渡,兼仁义,礼智信。水火济,吉祥鼎,太和门,拉满弓。燃火把,插栏杆,后石制,仍生辉。须弥座,最尊贵,大土字,够气势,帝皇座,九五尊。前三殿,拱青天,屋檐弯,向上翻,像巨鸟,下凡间。七八九,防瓦走。太和殿,添一兽,大正吻,咬得紧。加一剑,十三件。最高级,四坡面。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宫殿。看见看不见,皇家的背面。

四季民福前门大街店

本来计划在故宫晃荡一天,结果......不说啦,说多了都是泪!只有美食能安慰我!叫上了还在青旅睡懒觉的重庆妹子,一起来吃烤鸭!这家店位置不错,味道也不错,人均150左右!

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最油腻的鸭皮居然能蘸白糖,还出乎意料的好吃!

贝勒烤肉!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店铺营业时间各不相同,大约8:00-22:00左右。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街
  • 简介:京味十足的商业老街,各类小吃让人大快朵颐!

四季民福就在前门大街里面,出了店就可以闲逛啦!

打卡吴裕泰花茶冰淇淋!茶香浓郁 赞赞!

稻香村(认准三禾标志的,假货太多)给我家里人带了两盒,因为我行李箱箱子太小,有点挤扁了.

各式各样的糕点,精致好吃!一盒大概120,沉甸甸的,拿来送人是不错的选择!!

原来三庆园在这啊!

本来计划去看德云社,结果一张票都没抢到!气气 哼~

和妹子聊着天逛会街就打道回府喽!重庆妹子出去见朋友,我累得不行,躺床上就睡着了!

day-6

• 开放时间:11月-次年3月:6:30-20:00(19:30止票),4月-10月:6:30-21:00(20:30止票)。 景山公园寿皇殿建筑群开放时间:9:00—16:00,非节假日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景山前街景山公园
  • 简介:崇祯皇帝自缢处,现在则是俯瞰、拍摄故宫全景的最佳地点。

今天是我在北京的最后一天啦!行程依旧满满!早上一出门,天公不作美,飘了点毛毛雨!不管,就算天上下刀子,我也要去浪!!!青旅离景山公园蛮近的,走了几分钟就到了!景山公园门票居然还可以刷北京市政一卡通,震惊我!

喜庆的红灯笼

美极了的画

偶遇五只汪星人!

色彩

秋的果实

另一些颜色

又见白塔!

看!故宫!

坐在凉亭吹了会风 回望我的前半生

外表高冷装逼的女子,耳机里放的却是 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一号
  • 简介:美术爱好者的天堂,艺术展览更新频繁,设施条件完备。

去美术馆的路上啃了两棒苞米!

其实中国美术馆根本不在我旅行的计划范围内,只因为它离青旅比较近而且我没啥想去的地方,所以就选择了这里,结果它成为了我这五天旅程中最喜爱的一个地方!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啊

虽然我没啥艺术细胞,但是看到这些画,还是深深的被震撼到了!真想大喊一句,大佬请和我做朋友!而且这种好地方,居然不收门票!!!

多图预警,请在WiFi环境下观看!(实不相瞒 我拍了500多张!!)

正好赶上画展!

看到这幅画总是会想到我和我的祖国里刘昊然和陈飞宇演的流浪汉兄弟!

女排姑娘

艰苦岁月

鲁迅先生

邓颖超

原谅我这个母胎solo吧 暂时当会我的男朋友!

罗森便利店 北京

饭团来袭~

罗森便利店 北京图片

八个半小时的高铁慢慢驶离北京,感觉自己这几天像做了一场美梦!现在,梦醒了,又要开始新的生活了!这次北京之行虽然有很多遗憾,但有遗憾的才是人生啊!北京,我一定会再来一次,把这次的遗憾一一实现圆满!

北京,你好!北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