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圣诞节包车自由行详攻略

攻略   >  景洪旅游攻略   >  西双版纳圣诞节包车自由行详攻略

• 出发日期/2019/12/22

• 玩法/深度游 穷游 美食 圣诞

前言

关于我

旅行是我所喜欢的生活,家里没矿,身后无人,所以开销全来自于自己的收入,每次出行也会选择性价比高一些的航班、酒店之类。

每次旅行回来会整理好帖子是因为每次都会有朋友问一些问题,比如费用、行程制定之类,索性就整理一下看起来方便一些,

整理帖子其实挺累的,所以请看到这里的小伙伴可以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有什么问题可以+VX咨询xing646720447,我也会尽量的回答,请备注「去哪儿」

告庄西双景的酒店

1、最必不可少的就是防晒霜,如果你要像古天乐一样故意想去晒黑那就完全可以省了防晒霜的毛爷爷,不过晒伤可不负责哦

2、长袖+帽子+墨镜,既好看又防晒又,穿卸随意。

3、当地人常说“一双拖鞋走遍西双版纳”,因为很多景点是森林,备一双拖鞋最好不过。

4、许多酒店都自带泳池,游玩结束可以回酒店游下泳,就带一身泳衣在室内畅游吧~

5、相机:尼康D700,镜头带个14-24,24-70和微距,其他三脚架、闪光灯、快门线能带的都带着

其他用品:

1、学生证、身份证、其他一切派的上用场的证件

2、七分裤、一次性内裤、防晒衣、围巾、裙子

3、帽子、墨镜、伞、面巾、一次性雨衣

4、湿巾 纸巾 卫生纸 卫生巾、护垫

5、零钱包、背包、小包、钱包证件包

6、数码:相机、充电器、电池、手机电池、接线板

7、药品:感冒药、止泻药、发烧药、胃药、创可贴、酒精棉片、西瓜霜、喉糖、金莲花

8、护肤品:洗漱用品,防晒霜,唇膏,护肤霜,卸妆油、护手霜、面膜、驱蚊水、洗面奶、化妆棉、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

包车攻略

西双版纳是一个以景区为主的城市,景点特别多,分散的比较开,所以还是建议包车。我来之前在网上找了口碑非常好的小陈师傅,还是个退伍的小兵哥哥哦,靠谱,物超所值,值得推荐给大家,酒店,门票,行程,攻略一键式搞定,包车100一天,门票和酒店在他哪里预定比网上还便宜,让我节省了不少的开支,少走了很多弯路,至于网上说的,有购物点,强买强卖的啊!在小陈师傅这里是完全不存在的,有需要的可以加我,我告诉你们联系方式

景区花销

杭州——西双版纳(机票)530元

西双版纳客栈网上预定是268元,小陈师傅帮忙预定的180元(住了4天)

基诺山:原价160元,140元

野象谷:原价60元,50元

万达傣秀:原价380元,280元

西双版纳——杭州(机票)620

其他的景区我就不知道了,我只是知道我去的地方,假如你需要的,可以联系他,我对比了网上的门票,比网上的都便宜一些。至于其他的比如晚上的夜市,当地的特色,我后面都有介绍

酒店

酒店是我在网上就和小陈师傅说好的,到地方看了酒店的环境再决定住下的,

住酒店对我来说,不只是为了住,更是一种独特的体验。

我住极简民宿,也住奢华五星;我住青年旅舍,也住海边villa...

一个完美的假期,首先要睡好休息好,所以在安排出游的时候,我会花很多时间在选择酒店上,有时候酒店本身就是旅途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水质还不错,人少干净,没有很重的消毒水味道

房间也是很不错,很喜欢他家独具特色的浴袍,真的好好看

早晨自助还是挺丰富的,味道好,坐户外吃早晨景也是很棒

西双版纳的美食

西双版纳的居民以傣族为主,傣味菜以糯米、酸味及烘烤肉类、水产食品为主,多用野生栽培植物做香料,具有独特的民族风味。

代表性的版纳美食有:“南秘”、布朗族菜、哈尼族菜、烤肉、青苔、酸笋煮鱼(鸡)、香茅草烤鱼、香竹饭。

西双版纳美食尽在夜市,各少数民族风味食品应有尽有。

告庄西双景

告庄西双景,是西双版纳首府景洪市的一座“城中城”。告庄西双景是傣语,意思是“九塔十二寨”,它重现了古时景洪盛景,更没有忘记紧跟潮流。旅行在西双版纳的几天里,我多次来到这里,就为了看看告庄的白天与夜晚,到哪有什么不一样?

告庄的星光夜市,是最受欢迎的,我也慕名而来。白天,这里的佛塔是最耀眼的存在,在阳发出闪闪金光,而夜晚这里似乎换了一副模样,最璀璨的星光夜市开始发力了!初到夜市,我就被喧闹的声音震撼到了,街道旁尽是傣味烧烤摊,歌手弹着吉他,客人喝着啤酒吃着烧烤大声聊天,摊主则卖力的吆喝,我早已经看不过来,处处是精彩。

据说,这是澜沧江——湄公河畔最美丽的夜市,也是大金三角最具有规模、最具有特色的夜市,这里融合了浓郁的东南亚风情,集美食、人文、民俗工艺等特色“夜市”文化融合在一体。说真的,走在街上的我一直以为自己自己身在东南亚,完全想不到国内还有这般风情!

大金寺是告庄西双景的九塔之一,夜晚的它在灯光的照耀下犹如披上了彩色的外衣,这座宏伟的建筑也有了不同白天时的魅力,吸引了众人前往观摩。而在告庄的夜市里,最吸引人的还有这些数不尽的小摊!

第1天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基诺乡基诺山寨景区
  • 简介:在隆隆的鼓声中感受浓郁的基诺族风情。

基诺山汉语称攸乐山.是基诺族聚居之地,基诺族有其独特的习俗。实行同姓合居制,即同姓的一二十个个体小家庭合住在一幢长屋中,由一男性长者做家长,进行管理。服装全部以自织的黑、红、蓝色条纹土布制作,男子穿无领对襟白衣,配以肥裤;妇女喜着白色有图案的背心,挽发高髻,戴着角形尖帽,身披大麻布袋。

昔日的大公房,残存的“刻木记事”,恢宏厚重的鼓声,浓郁而独特的基诺风情,像一块巨大的磁铁深深地吸引着人们前来。

在这里,人们可以跟着基诺姑娘在茶山放声茶歌,感受茶山的灵魂;可以走进原始氏族部落的家族“豪宅”,感受部落生活;也可以跟着基诺的年轻男女们体验基诺成年礼,伴着雄浑的大鼓舞鼓点走进玛黑玛妞的世界,做一天快乐的攸乐人。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距景洪市郊8公里
  • 简介:漫步于原始森林的奇珍异树之间,感受热带雨林风情。

天呐,原始森林公园的孔雀竟然会飞

说出来你可千万别笑,我是头一回听说孔雀会飞,还亲眼目睹了的。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地处昆洛国道旁,品种繁多的热带植物遮天蔽日,龙树板根、独木成林、老茎生花、植物绞杀等植物奇观异景随处可见,峡谷幽深、乌鸣山涧、林木葱茂、湖水清澈,让您真切感受到大自然的神秘。

爱伲寨的抢亲、泼水节的欢畅、各民族的歌舞表演,任游客亲身参与,这样极具生活细节的体验让游客又更多代入感,使游客置身于浓郁的民族风情中留连忘返。

就毛线的体验来说,景区有告庄直通车,交通还算便利,另外最有看点的还是湖边放飞孔雀,当时一个劲记得拍视频去了,照片也没拍上几张,但是确实上百只孔雀齐飞,还是尤为壮观。

第2天

版纳大佛寺

寺依山而建,以东南亚国家寺庙建筑和佛像为主,充分展示了南传佛教的历史与传统文化色彩。

·在万佛塔前广场可以眺望景洪市的美景,也可以在寺内进行佛教活动,感受佛教文化。

·每逢节日傣王会亲临寺院,举行大型法会,以纪念爱妃同时弘扬佛法。

•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曼听路35号
  • 简介:西双版纳历史悠久的城市公园,充满了当地风情。

进入园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纪念周恩来总理的铜像。周总理身着傣家服装,左手端着水钵,右手持橄榄枝,参加傣族的泼水节的全身铜像。铜像左边是泰王国公主种下的两株象征中泰友谊的菩提树

•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曼听路35号曼听公园内
  • 简介:享受傣族美食,观看民族表演

在进入曼听公园前,要接受一个“尴尬”却是他们哈尼族最热情的欢迎仪式——“撞屁股”。在入口处有哈尼族的美女和帅哥,在你进入他们的队形时会扭起屁股撞你的屁股,对于外来客人会有点“尴尬”,并不需要尴尬,放开你的心,和他们热情的碰撞吧,接受他们最热情的欢迎仪式

第3天

• 开放时间:8:00-18:00(16:00停止售票)
  • 地址:景洪市勐养镇三岔河距景洪市36公里
  • 简介:漫步林中步道,感受热带雨林风光,运气好还可看到象群出没。

野象谷位于景洪以北的勐养自然保护区内的三岔河河谷内,距景洪47公里区内沟河纵横,森林茂密,一片热带雨林风光,亚洲野象、野牛、绿孔雀、猕猴等保护动物都在此栖息。由于景区处于勐养自然保护区东西两片区的结合部,自然成为各种动物的通道。到这里活动的野象比较频繁,成为西双版纳景点中可以观赏到野象的地方。

在中国要看亚洲野象,必须到西双版纳,到西双版纳看野象,又必须到野象谷。从激流到静水,从土壤到地表,从草丛到灌林,从林下到林冠,都是动物们栖息地所在,这片土地就是他们的家园。古有“乘象国”之称的西双版纳,如今依旧能见到大象的身影,不同的是,这一次我们有一场别致的体验:当象爸爸。

顾名思义,就是像大象的爸爸一样去照顾象宝宝饮食起居,整个过程包括基础培训、生理特征观察、喂食、测量体温、检查粪便、打扫象舍等等。从最开始的好奇到抗拒再到回味,有的事情就是那句话:如果你这次不去做,这辈子都可能没有机会再去做了。

所以一整个流程下来,除了铲屎那会觉得有些突然,更多的是对大象群体生活习性的认知,也是对保护野生大象奠定了一些理论基础,其实“象爸爸”这一特殊的称呼,是对野象谷中国云南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的大象饲养员们的尊称,他们早已把大象视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视为自己的亲人,接触越多才越是发现这个行业的不易, 也正是“象爸爸”们长年累月的用心付出,才换来了今天西双版纳热带雨林中的声声象鸣。

在野象谷的蝴蝶园,也是一个不得不去的景点哦,它是中国第一家人工饲养繁殖的蝴蝶园,也是目前国内最成功的蝴蝶养殖场,在这里除了看到种类繁多色彩各异的蝴蝶,还能看到各个时期的生长状态,也算是一次小型科普展了。

景区提供的象餐也是让人印象深刻,原生态的绿色食材,据说是大象也食用的同款。

万达傣秀

狂欢的激情总是最吸引人,这个大年,咱们来到西双版那,看一场 由美国拉斯维加斯《O》秀,澳门《水舞间》原班团队倾力打造——跨越时空的人神传奇《傣秀》:讲述在西双版纳古老的原始雨林,生活着一群以水为脉的民族,他们与万物共栖,与天地同乐,在世外之境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他们就是秀的主角。

傣秀,以一千年前的傣族古老传说《孔雀公主》为蓝本,讲述了一名少年关于爱情、诱惑和重生的心灵故事。在西双版纳热带雨林里,来自都市的背包男孩意外坠入了一千年前的神秘世界。在奇幻的时空里,他遇到了凌空起舞的傣族公主,少年与族公主、雨林里的奇珍异兽和傣族传说里的人物共同经历了一场神秘惊险的旅程。

在西双版纳古老的原始雨林,生活着一群以水为脉的民族,他们与万物共栖,与天地同乐,在世外之境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他们就是秀的主角。整部演出完美诠释了西双版纳千年来人与自然,人与生灵之间相互依存的默契这是一部跨越时空的魔幻史诗。柔情版纳,一日千年!

而“傣秀”是万达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的一个表演的名字。世界最大的斗笠造型的“傣秀剧场”, 折叠斜屋顶设计源于棕榈叶几何形状灵感的艺术创意表现,同时又与当地傣族建筑的折叠斜顶风格呼应。这台由世界最顶尖的艺术创作大师弗兰克.德贡先生亲自策划导演,达到世界一流演出水准,傣秀剧场的建筑设计已经成为西双版纳城市地标。

万达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的“傣秀”剧场设计将观众逐步带入到高科技的傣族文化之中,随着傣秀剧情的展开,观众将跟着场景变化和极限表演沉醉在奇幻的热带雨林中。

实际上很多人来到西双版纳的游客都说:不看傣秀,枉到云南。因此,游客除了去夜市品尝美味之外,傣秀一定是很多人必须去观看的夜晚演绎活动,对于西双版纳的夜生活,也因为看一场傣秀让人感觉不虚此行。

傣秀突出水主题,通过科技特效、服饰造型、立体音效和奇幻场景,将世界挑战人体极限的精彩演出融合在一个舞台。整场“秀”的氛围正如西双版纳千年来的璀璨文化,令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

第4天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植物园
  • 地址:云南省勐腊县勐仑镇 666303
  • 简介: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勐仑镇葫芦岛,属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中国面积较大、收集物种较丰富、植物专类园区较多的植物园,也是集科学研究、物种保存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中国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勐仑镇,中国面积最大、收集物种最丰富、植物专类园区最多的植物园 ,也是集科学研究、物种保存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和风景名胜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