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成都,漫游古镇,休闲美食三日游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品味成都,漫游古镇,休闲美食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19/12/3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美食

前言

对 成都 似乎有一种特别的眷念,它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古朴传统且现代时尚。生活节奏在这里变得很慢,老百姓的生活非常悠闲,美食鲜香麻辣,让舌尖味蕾欲罢不能。都说川渝一家亲,它大概是我除了自己的家乡- 重庆 ,踏足次数最多的地方。这次也刚好去了 青城山 泡温泉,便又顺路来这儿玩儿了三天。这次跟以往不一样的是,除开常规打卡地,我特意去逛了逛本地人爱去的古镇、公园,这个季节的银杏叶也黄了,整座城市像披上了黄金甲一样美妙。

千年水码头,古镇黄龙溪

成都 还是蛮多古镇可以逛的, 比如 : 平乐古镇 、 安仁古镇 、 洛带古镇 ...我和朋友从 青城山 下山以后,便直奔 黄龙溪 。听朋友说这里距今已有1700余年历史,镇上古牌坊、古寺庙、古建筑民居与古榕树浑然一体,青石板铺就的街面,尽显古香古色。

乘坐808、821路公交车在 黄龙溪 古镇站下车然后步行即可到达。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 成都 市 双流 区 黄龙溪 镇镇龙街 自驾导航过来大概需要耗时一小时左右。

小桥流水,有一种大隐隐于市的韵味,充满着诗情画意。在这儿可以乘船游河,价格不贵。

这里没有 大城 市的喧嚣与嘈杂,漫步在宁静的石径古道上,可以尽情感受 川西 古朴的民风民俗。

沿着溪水一直步行往下,商店客栈应有尽有,或许我们到的时候不属于周末,整条街人烟稀少,没有一点喧闹的感觉,听说夏天是旺季,很多人喜欢来此纳凉玩儿水。

每一处街道都可以看到年代久远的 川西 民居,挂着红红的灯笼,很有 中国 的传统韵味。

生活在这儿的本地居民大部分都是老年人,淳朴善良,生活悠哉,端个小板凳就可以坐在门口闲聊一天。

越往里走,则可以看到陈家水碾、观音寺、大佛寺、古龙寺等,有时间可以去拜拜,特别是古龙寺,主要以古寺庙、古戏台、古榕树“三古”有机结合,它是 黄龙溪 古镇修建最早的一座寺。

在路上还遇见了两只小可爱-比熊和泰迪,跑跑跳跳的和谐画面令人感觉特别开心。

它们给原本宁静的街道增添了活力,走一会儿又回头看看主人,生怕跑丢了。

如果冬天你想寻一片静谧之地待着,这儿将是不错的选择。

蚝英雄,自助吃到饱的生蚝宴

从古镇下来回到市区,肚子已经饿的咕咕叫了,朋友问我喜不喜欢吃生蚝,我说还可以吧,就是感觉太贵了,他说不贵不贵,我带你去吃自助的吧,人均一百左右吃到撑。

地址: 红星 路四段25号附23号二楼 导航搜索:蚝英雄·自助烤蚝 就能找到啦。

他家在 成都 的人气很旺,我们晚上来的时候外面就已经开始排队了。

室内座无虚席,大桌小桌都有,等排到我们的时候感觉浑身充满了吃货战斗力。

我们直奔生蚝区,新鲜的生蚝都是现洗现装盘,等端上桌的那一刻,浓烈的生蚝味迅速占领整个鼻腔。

随后点火,放耗,加料(料已经搭配完毕,油,蒜蓉,小米辣渣渣,不用自己再配料,店家想的真周到)。当然,他们家除了生蚝,还可以烤肉,种类很多,小吃饮料也是无限量供应。

如果觉得自己烤生蚝费时间,也可以直接来高压锅区域拿这种已经蒸熟的,里面的种类也是蛮多的。

等蒸熟了阿姨会递过来,自己取走就行了,非常方便。

我个人还是比较钟意自己动手烤生蚝,比较有趣。大概等待10分钟左右,看到生蚝开始冒油珠珠翻泡泡了,差不多就可以享用了,生蚝在蒜蓉酱料的融合下已经没有了腥味,沾一点 四川 干碟——花生面儿+干辣椒面儿,肥美的生蚝在口腔里爆开,浓郁的辣椒面在嘴 巴里 翻滚,实在是再典型不过的川派海鲜了,我只能说这一餐吃的超过瘾!

在合江亭的江边吹吹风

第二天起床,又跟朋友相约去了 合江 亭走一走,这儿是 成都 知名景点。漫步于此,冬风拂面,却不觉半点浸骨。矗立在锦江边的 合江 亭,两亭相拥,又因两江相汇而得名。

周边的银杏树叶早已泛黄,随着风儿轻飘飘的落在地面上.....

很多本地人都喜欢来这儿拍照,留下这个季节的美好。

在古银杏树的衬托下,仿佛让人忘了置身在这个现代化的 大城 市,那一瞬间,心灵早已随景回到了百年前“亭台楼阁古树,江声落叶 沙沙”的景象中。

本地的大爷们也喜欢在这儿安安静静地钓鱼,悠闲的享受着退休后的生活。

这里还有个喷泉,适合静静的坐在旁边发个呆,如果往前走还可以看到出名的兰桂坊…

成都吃客,火爆的川菜网红餐厅

都说 中国 美食在 四川 , 四川 美食看 成都 ,来到 成都 不吃川菜怎么行呢?中午我们直奔 成都 吃客。

地址:致民路48号

成都 的川菜馆没有一千家也有几百家,传统与新派在这里交相辉映,没有一点违和感,能满足不同的年龄段层次人们的需求。这家主打新派川菜,在传统川菜基础上提升了工艺,用料,更符合现代人对味道的挑剔。

店内的装修环境充满了很多关于 成都 的元素,运用了当地很多知名景点做壁纸,让人在吃饭的时候就可以更加了解 成都 的一些美景。我也算是他们家的忠实客户了,每次来玩儿都要吃一次。

菜品的整体味道偏大众口味,不会太辣。

裸奔坨坨虾也是我个人很喜欢的一道菜品,蛋白质丰富,营养美味,吃到嘴里又鲜又嫩。

雀巢掌中宝的造型就令人特别喜爱,摆盘很讲究,犹如一个鸟窝架在树枝上,充满了创意,味道也是脆脆的,鹌鹑蛋烤的很香。

青椒柠檬鱼片是才出的新品,味道也令人赞不绝口,在青椒的浸润下裹满鱼片,柠檬的酸综合了青椒的辣,不止能去掉鱼腥,口感也非常的爽滑。

玫瑰蒜香藕荷是一道颜值很高的菜,服务员会送来一朵冻干的玫瑰花,用手一拍花瓣就碎掉落在藕荷上,特别新颖好看。

喜欢吃川菜的可以来这家试试。

东郊记忆,中国的伦敦西区

吃完饭最适合去周边消食闲逛啦,朋友又带我去东郊记忆玩儿了下,这里原为东区音乐公园,是工业遗存保护和文化创意产业相结合的新型旅游景区,也是拍文艺照的好去处。

交通:乘180、342、1013路公交至东郊记忆北大门站下车步行约200米可达。

出发的路上一直都能看到银杏道,把 成都 这座城市装扮的特别美。

到了东郊记忆,可以看到很多壁画,上面的人物和标语仿佛把人带到了那 个旧 社会,斗志昂然。

那些前苏联援建的办公楼、红砖厂房、火车头和铁轨等构成了如今这一园区,视觉冲击力强,怀旧意味浓郁。

超喜欢这面涂鸦墙,特别适合打卡。

往前走还会看到一些年轻乐队在这里弹唱。

我最喜欢的还是火车头广场,这儿放置的绿皮火车,是 四川 境内第一批蒸汽机车。

里面现在被改造成了一个咖啡馆,来这儿跟朋友小坐聊天还是蛮有意思的。

火车时不时的发出轰隆声还冒着烟,给人一种马上就要开走的错觉。

广场里面还有很多好玩儿的地方值得逛值得拍,大人小孩都能玩儿的很开心。

逛累了找一家有情调的咖啡厅坐一坐,消磨时光,也是很享受的事情。

马路边边,超级喜欢的串串店

马路边边, 成都 方言,意为马路牙子,靠马路的边上。

马路边边麻辣烫(致民路店)

营业时间:10:00——1:00(凌晨)

地址:致民路48号(地铁3号线新南门站B出口170米)

如此接地气的店铺名字,配以极具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记忆装饰,满墙都是回忆——中队长,二八大杠,小卖部,瞬间泪崩,仿佛一下回到了小时候。

铝制的锅,搪瓷的水杯和盘子,让食物又增添了几分年代感。

墙壁上的画也特别有意思,就 比如 这几个跳橡皮筋的小女孩,就让我想起来小时候跟邻居小伙伴一起玩耍的画面。

串串荤素搭配,丰富的莴笋,莲藕,土豆洋芋马铃薯,配合肉肉一起,简直巴适得不要不要的。而且这种极具川式风格的椒麻搭配直叫人停不下筷子,你只需要不断往嘴里夹菜就够了。

他们家推出的一些特色菜品也可以尝尝,鱼肉去刺去骨,精选鱼身中段肉,丰满厚实,一口一片,回味悠长。

牛肉鲜滑爽嫩,大块大块的牛肉Q弹有嚼劲。

串串千百家,为何马路边边能在 成都 荣登串串香热门榜第1名,一定是它的味道取胜。

邂逅粉红豹,开心抓娃娃

吃过晚饭,我们又溜达到了一家抓娃娃的店,朋友是抓娃娃的高手,这儿有一家以粉红豹为主题的娃娃店,我想老板一定有一颗少女心,才会把店里装扮的如此粉嫩吧。

这里同其他娃娃店不同的是店里的员工会传授抓娃娃的技巧,不怕你抓的多,抓的越多越开心,抓到的娃娃如果不想拿回去还可以找老板换大礼物额,也是非常新颖了。

夜宵-得劲儿 焖烤肉串

到了深夜,最适合撸串喝酒啦,推荐一家个人觉得非常不错的烧烤店。

地址:建设巷1号附33 营业时间:17:00-01:00

他们家的装修风格以红色调为主,有一面墙上写满了有趣的 四川 方言。

喜欢吃肉的一定不要错过,他们家有好几个焖烤炉子,肉串都是挂在里面烤的,保留了香气。话说人类最早接触的熟食就是烤肉,虽然历经几百万年的进化,但人类对于烤出来的食物有一种本能的喜爱。

好吃的食物我们会大喊一声“得劲儿”,得劲儿的吃法都贴心的写在餐垫纸上了,不管是梅子酱或是干碟,海鲜汁或是黄豆酱,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吃法,满足舌尖味蕾。

不一会儿我们的菜品就上齐了,夸赞一下他们家的肉还真好吃。

猪脸肉,肉嫩多汁,猪后颈,外焦里嫩,皮脆肉滑,锁住了肉质的鲜美。

牛肉串,必须大块才能朵颐,牛腹条+牛筋,软软糯糯的口感让人欲罢不能。

羊肉汤不油不腻,吃烤肉的同时伴着羊肉汤,这个冬天,滋养了身体也滋润了了心窝。

秘制泡凤爪,入口泡椒味浓郁飘香,吃完后又有一股回甜味缓和口腔里的火辣。

凉拌土豆丝,切成长条的土豆丝如面条一般挂在架子上,创新的方式建立了土豆丝这道菜新的定义。嘎嘣脆,小米辣浸出的微辣感,一切是那么的刚刚好。

每一处街头,都被银杏树装扮着

真的超喜欢 成都 的街头,走哪儿都是金黄一片,好多地方都能看到萌萌熊猫的雕像,吐着舌头的模样让人的心情也变的特别开心。

第三天清晨起床又继续在街边闲逛,漫步到了锦江边。

把节奏放慢,用心去感受这座城市的静谧美好。

鱼夫鱼仔-一家专门吃鱼火锅的店

等到了中午,继续来到致民路寻找美食,鱼夫鱼仔-鹅卵石鱼火锅 成功 吸引了我的注意。

地址:致民路48号附2号。

这家的装修风格我特别喜欢,踏进店门的那一刻,一种复古渔夫小村的既视感映入眼帘:三合土,泥巴墙,蓑衣斗笠壁上挂。

窗花对联全都有,在这种颇有年代感的环境里吃饭,也是蛮有意思的一件事情。

怀旧的装饰风格令人记忆深刻。

鱼夫鱼仔的烹饪方式也别出心裁,服务员会在烧烫的鹅卵石上面放一个石来运转的红标,在烫鱼前会大声吆喝一声然后揭开,然后将现切好的鱼肉片倒在石头上,再把熬好的高汤倒入锅中。

店里鱼类品种还比较多,三角峰,红沙,江团,裸斑……想吃啥子就点杀啥子,相当新鲜,符合店里的宗旨——原生原味,越烫越鲜。

高蛋白的鱼肉没脂肪,满足爱吃肉又怕长胖的小伙伴。

餐前/餐后开胃小菜丰盛多彩,酸萝卜,甜圣女果,炸小鱼,酥肉,白凉粉条,紫薯兹粑,凉拌鸡……无论你来自五湖还是四海,都能被幸福填满。

太古里,街拍逛街好地方

感觉每次来 成都 都会少不了到太古里逛逛,这回特意约了生活在 成都 的好朋友在这儿碰面叙旧。

这里很多店铺门口都装扮了很多卡通玩偶,随手一拍都是萌萌哒的美照。

等下午拍完照就泡在这个咖啡店了,回忆了好多学生时代的往事。

到了夜晚,太古里灯火辉煌,银杏树上布满了彩灯非常漂亮,梦幻的场景犹如童话一般。

超正宗的集渔·泰式海鲜火锅

和朋友难得见一面,晚餐特意约着去吃了一顿上过天天向上的集渔·泰式海鲜火锅,他们家人气超级旺,每次来都要排长队,建议大家早点去。

营业时间:11:00-22:00

地址:下东大街169号晶融汇2期洋展购1号门(距地铁2、3号线春熙路站B口390米)

文艺小资的装修风格深得我心,有一种仿佛置身 泰国 的清新气息,艺术吊顶配以 大理 石装饰,低调奢华有内涵!

跟朋友们坐在这儿享用一顿纯正泰式风味大餐,心情也会变得美美哒。

强烈推荐他们家的招牌锅底-冬阴功汤,酸辣爽口,用料丰富,服务员会将新鲜的椰子汁倒入锅底。

菜品也是倍儿新鲜

虾兵蟹将——活虾活蟹现下锅,翻煮数分熟透红,服务员会帮忙分虾蟹,剩下只管放进嘴。

7种风味蘸酱,酸酸的冬阴功,辣辣的小米辣, 四川 style的干碟,泰式青椒……没有你想不到,只有尽情满足你的需要。

开胃菜:柠檬青椒鲈鱼,酸酸的越吃越有食欲。

鲜活的鲍鱼放进冬阴功汤锅中,在汤锅里翻滚,新鲜第一味。小鲍肉质劲道爽弹,大鲍丰满柔软,正好满足不同口感需求的食客。

咖喱蟹,蟹肉饱满,咖喱味也是非常浓郁的。

在这儿吃饭,不论是煮的,蒸的,烤的,凉拌的,足不出国,一样可以领略到纯正泰式美味~

荔枝虾球也是颜值很高的一道新菜品。

最后来一份杨枝甘露爆浆,如初恋般甜蜜的味道腻歪了心。

感谢yoyo帮忙升级的行政套房。

80平的面积配备宽敞的客厅、独立的卧室、 大理 石浴室、化妆室及步入式衣帽间,配合全景落地玻璃,可尽情饱览窗外迷人景观。环境安静舒适,体验下来感觉很棒...

住宿推荐

来 成都 的这一趟,主要是休闲美食之旅,为了住的舒适,特意选择了协信希尔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