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在厦门过暖冬 不走寻常路的亲子游记(附攻略)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带娃在厦门过暖冬 不走寻常路的亲子游记(附攻略)

• 出发日期/2020/01/04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春节 寒假

前言

小时候有很多很多梦想,变成科学家、变成女明星BlingBling 闪亮、做旋转木马,还有去海边……生女儿的最大幸福,就是把她打扮成小公主,带她穿梭在一个个美丽的梦境里。

看着她在闹,你在笑,一切就是那么美好。

今年的春节来得特别早,元旦后就想着快过年了。

这个周末,来个花式溜娃很有必要。带着孩子,我是最不喜欢扎堆的,谁说厦门就只有鼓浪屿?是的,看到这里,想要看传统厦门游的亲们可以撤退了。。

温暖如春的厦门,其实有很多美丽、有趣的好去处,只是外地的朋友你不知道。作为厦门人,我决定带着小鑫鑫来个不走寻常路的玩法。好玩有趣、有美景有美食、轻松不累人又少,但是还能让娃在开心的同时,学到一点点东西。

如果你也想跟我一样,那么就看过来吧

第1天

小鑫鑫的非寻常游厦门路线

DAY 1:科技馆-【粒粒堡】亲子餐厅-宿环岛路【云也酒店】-【堂宴】私房菜

DAY 2: 出发去集美—大社、航海学院、集美学村——【味友】厦门菜

收拾好行囊,第一站我们来的是:【科技馆】——就要好玩!

学龄前儿童也是有各种课要上的,完全玩的机会不要想哈。周末出来浪,安慰自己说,等于给娃上了一堂自然课,这也是我们首先到科技馆的原因。

寓教于乐是科技馆的优势哈,他们的口号就是“让科学变好玩”。以前带小鑫鑫来过一回,那时太小,只是玩得开心。春节开始,厦门科技馆全新升级!在原来四大展馆的基础上,新开放【海洋馆】,据说是国内首个以“问问大海”主题的探究式、沉浸式海洋展厅!

关于大海我们总是有太多的问题,小鑫鑫一走进海洋馆,就沉浸在各种问号里:

鱼在水里怎么呼吸?现场可以看到鱼鳃的样子哦

水是怎么结冰的?海水和淡水哪种更容易结冰?

说实话,科技馆的设计实在太人性了,知道我们做家长的有时很多也不懂啊,但是有讲解啊,哈哈哈哈,不用慌,来给宝宝们上课吧。

一起来听听,海底动物的声音

和鲨鱼先生打个招呼吧!

海上冲浪,现场模拟,感受海上冲浪的快感,太帅了

现场还有蛟龙号科考船的模拟机哦,解剖讲解科考船的模拟。

流水动力学什么样?科学素养可是从小培养的哦

无数个为什么,现场用形象的道具、游戏来解答‼️

热门推荐:深海电梯、蛟龙号、模拟冲浪

除了海洋馆之外,厦门科技馆还有5个有趣展馆同时开放,把各种光、电、医学知识用活泼的表现形式展现出来。在玩耍中学习理科知识,引发孩子的学习兴趣!

好玩惊叫的 4D 过山车和 4D 电影

4D电影播放的是哪吒闹海,特效非常酷炫,哪吒大战龙王的时候,有气流突袭,也有椅子的振动等各种触觉、视觉、听觉感受呢

【探索馆】热门推荐:磁电大舞台、镜子迷宫

探索馆真的是发现神奇的物理王国!生活中随处可见的物理现象,在这里就好像变成了神奇的魔术般,孩子们的眼睛看得都直了!本来一直期待可以让头发直竖起来的磁场电力舞台。我们去的是11点多,刚刚举行完毕,太可惜了,错过。只在外面摸到了放电的玻璃球

还迷失在数面镜子的镜子迷宫好神奇呀。

全亚洲室内最大最好玩的镜子迷宫,魔幻、分身有术等你来体验……

【和谐馆】热门推荐:反应时间、大嘴巴、圆形大跑轮

消化道大冒险,化身为“一粒食物”,从巨大无比的嘴巴开始,亲自体验神奇有趣的人体“五脏六腑”消化之旅

大飞轮,脚踏“超级风火轮”,测试运动状态下,自己的心律血压有多少,也可以和小伙伴PK下谁转动得比较快

【创造馆】

人的思维可以奇思妙想,创造也是一门文明艺术。在那美妙的花海🌹、机器人的剧场、各种VR体验从中也会发现乐趣。

🌈热门推荐:二楼花海、机器人画像、汽车模拟驾驶

光影魔法,现场小鑫鑫走个不停。在二楼花海处

这个影子魔法的游戏很有意思,是有触感的,碰触以后就会有活动的影子,还有相应的声音和音乐呢。轻碰茶壶,一股青烟冒出,阿拉丁出现,,碰碰小“金箍棒”,孙悟空跃出,腾云驾雾远去……

花海是超美的打卡地,来拍个全家福吧。

有趣的【虫现江湖】馆

是集结昆虫、爬行动物、冷血动物等小型生物构造而成的展馆,小朋友在这里可以近距离地接触平常见识不到的生物,长长见识,扩宽视野

第二天

集美影视文化之旅

【云也】酒店的早餐真的非常赞,有中式、法式、闽南、英式、养生六款可以选择!

呜呜呜,教训是,真的要点中式和闽南的!!因为,他们西式的本来就有丰盛的自助啊,闽南的看朋友拍的超级华丽,中式的咸粥也很正点,把什么英式法式都比下去了

吃完饱饱,在海边溜达,我们出发开车来去集美了。

其实对住在岛内的厦门人来说,其实集美平时很少去,并不熟悉。基本上一开车自驾,就到周边的漳州、泉州去了。除了小时候参观鳌园春游的记忆以外,就寥寥无几。

事实上,大美集美,是很多影视剧导演们的香馍馍呢,很多影视剧都来拍摄。这次我们就打算玩点不一样的,来找寻那些影视剧里的拍摄地,然后也带小鑫鑫感受一下集美学村浓浓的书香气息。

大家也跟我一起来猜猜看,这些似曾相识的地点,出现在哪些影视作品中。

集美学村内的每一所学校,每一栋建筑,都代表着众多学子的青葱岁月,它是嘉庚文化的发源地,也是游客感受厦门侨乡文化的绝佳景点。集美学村是由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创办的,除了集美大学、华文学院等学校之外,还有龙舟池、嘉庚故居、嘉庚公园等景点。

走在学村的林荫小道上,琅琅的读书声从“穿西装戴斗笠”的嘉庚式建筑传来;举目望去,龙舟池上波光粼粼…

大社,是集美的发源地,这里集合了闽南味的故作、南洋风的侨楼、嘉庚韵的建筑,电影小小的愿望就在大戏台取景,是不是很眼熟,都是不容错过的打卡元素之一。

偶然走进的小院子好宁静。

郑爽白敬亭同款,夏至未至的取景地,就在集美龙舟池和集美学村。后面的建筑就是集美中学。

谁的青春不迷茫,曾在航海学院取景。学院特有的情怀让人无比向往。飞扬的青春伴着夕阳。

旅游攻略:集美学村位于厦门市集美区东南角,与厦门岛隔海相望,由厦门市区经厦门大桥下桥后即进入集美学村内。厦门岛内到集美学村最快捷的方式是乘坐BRT快速公交1号线到嘉庚体育馆站下车换乘L22路链接公交到龙舟池站(下车可到南薰楼、鳌园),也可乘坐由厦大发车经中山路口、SM广场、高崎等地到集美龙舟池的959路。厦门北站方向来的游客请乘坐901路小巴士到龙舟池站。

推荐:华文学院、集美中学、航海学院……晒太阳、凹造型、打卡,亲子时光。

中午到了,来集美,不能不来吃味友。

老厦门都知道,出岛玩后吃味友,一家人出游,都是老习惯。菜的口味基本上变化不大,本地味道,番鸭面线是必点,软壳虾、芋头煲、虾姑芥菜煲、海蛎饼老四样经典。久久的就要去吃一次才舒服。性价比高,合适家庭,楼上有包厢可以商务接待哦。

午饭完,还要打包带一箱面线,才满意地离开。

回来路上,一家小小不起眼的咖啡馆,让午后变得闲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