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kecokehah的首尔胶卷和零碎片段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cokecokehah的首尔胶卷和零碎片段

• 出发日期/2019/12/24

• 人物/学生

• 玩法/第一次 摄影 圣诞

前言

开头说点什么好呢

嗯我不是很常写游记这些但是我还是挺喜欢出去玩的

所以我按我自己想法来写一下吧 嘻嘻嘻主要是想找地方记录一下

“我当时是怎样的心情 和 我拍了什么照片 还有一些零碎片段”

这次旅游好像也是2019目标之一 但是我好像是在去完韩国回来之后 在飞机上写2019总结时才发现原来去韩国是在2018年写给2019年的目标

嘻嘻嘻这种感觉还是很好 忘记年度目标却无意间完成了年度目标

而且准备得也很仓促 因为2019年下半年一直在忙着各种考试 都没心思去想着这些

也没做攻略 连签证也是去韩国前20天才送去旅行社前(因为忙着准备考试就懒得自己送去大韩中心签了 机票和公寓也是签证后才订的

强烈建议大家有计划就早点准备!会省下很多钱!

上面也说了 我那段时间忙着考试 都没怎么去做准备

em…就说一下 我的提醒!

说到住宿真的好气哦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圣诞 房价一路飙升 真是好气(以为中国人不过圣诞没有圣诞假期 但是忘记了外国人有圣诞假期很多人都去韩国玩

这也算了哇 而且很多房子都订满了 这才更难过了 简直就是当我们好不容易接受这个房价时房子又没了 真的心路程艰辛

不过最后还是订到了比较满意的公寓 虽然离商圈有点远了 但是融入了local生活哈哈哈哈 而且公寓还是挺干净挺新的 满意!

‼️很多人都说怕订到图片和现实不一样的房子

我在这里说一下 我也很怕!所以我一般都会先看评论 评论最真实了 有图片评论那些更好了(国内很多订房软件都有图片评论的)然后只要有一两条不好的评论我就不会考虑这个房源了 因为我真的很怕订到不好不干净的房 出去玩还要住在脏脏的地方真的难受好吧!

但是airbnb一般是没有图片评论的 但是!大家可以直接看文字评论!airbnb的评论都很真实的 不用担心!一有不好就pass!天下那么多房源 不要怕找不到!

✈️关于机票

机票也是 好气人!价格一路飙升!圣诞前后的廉价航空机票单程都要七八百了至少 往返1K5!

所以这个时候就没必要买廉航的机票 又没行李额位置又不舒服时间又是半夜!

我们买了大韩航空广州-首尔的往返机票 💰1800 大飞机座位宽有餐食还有23kg的行李额 而且也不是红眼时间 真的幸福爆了(迟买机票也有迟买机票的好哈哈哈哈哈

但是如果早有计划就可以早点买廉航可能往返1000这样就行了

🚇关于地铁

首先 我们在淘宝买了地铁卡(最便宜的那种 7块5吧好像 我们觉得就是地铁卡而已也不常用就没必要买二三十块钱那种了

然后去到首尔机场再充钱(韩国的充交通卡机有中文的!不用担心!放宽心去玩吧!) 不过 发达国家的交通费用还是有点高的哈

在首尔 进地铁站滴卡就先扣1250韩元左右 再根据你去的地方的远近再扣费

所以 一天搭地铁都要几十块钱了噜

我们每次充卡都是5000韩元这样充 一两天这样就用完了 去远一点话 就更不用说了

‼️对了在机场搭地铁去到市区(东大门那边)要20人民币这样!但是还是挺方便的我觉得 机场大巴要50人民币这样好像(反正比地铁贵一倍)!我朋友在小红书看了说机场大巴便宜方便 我们差点就去搭了!因为刚去到人生地不熟只想快点找到民宿 后来去机场大巴售票处问了价格 哇顿时 不是说便宜吗 贫穷使我们理智…我们马上下载一个韩国地铁app查路线再去问人地铁怎么搭了哈哈哈哈哈(有机场线还是挺方便的 到孔德换线

‼️推荐 韩国地铁-韩游网首尔地铁图

我是在首尔机场时随便下载的 没想到挺好用的 竟然有起点到终点的地铁费用预算金额 刚好我们换的韩元不多 可以有个预算

重点是这个地铁app有中文!也有韩文 还有每个站的序号 所以不要怕看不懂!

首尔的机场线的报站还会说中文的哈哈哈哈 一上地铁感觉没那么怕了(好像特别著名的旅游地点都会中文报站的 不用担心

我们在首尔的交通工具基本都是地铁 搭过几次公交车

没有打的士 一是因为语言不通 二是因为贵 三是好像也没有必要 地铁真的很方便(因为我们住的那个地方 走三分钟就是地铁站了嘻嘻嘻

WiFi/电话卡

我们在淘宝买了8天的电话卡(只能上网 不能打电话的 因为韩国要用身份证去实名制才能打电话

不过已经够用了 我们打微信电话哈哈哈哈哈

‼️我其实一直不是很喜欢移动Wi-Fi 虽然说几个人一起用一个可能省钱 但是大家走散了就很麻烦了又没网络又不能打电话

所以 一人一个电话卡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了

签证/出入境

⚠️签证注意事项

‼️在这里建议 如果时间充裕还是自己送去大韩签比较划算 至少省五十块钱呢!也不用担心资料不齐什么的

可以关注 大韩民国签证申请中心广州 里面会有详细的什么类型签证要准备什么资料 而且在公众号预约好时间就可以直接上去办理了 挺方便的 我下次签多次就应该是自己过去大韩中心签了(因为我在广州所以就关注广州的 如果是其他省份的可以看一下大韩签证中心在的其他城市)

❗️说说旅行社帮忙签的好好处 就是不用自己跑老跑去咯 而且感觉会快点 因为我2号把资料送去旅行社 旅行社3号就帮我送签了 (我看了大韩中心那段时间的预约好像只能约上4 5号了)还是挺快的 9号就出签把护照寄回来给我了

⚠️出入境注意事项

大家去小红书里搜一下韩国出入境 就有很多翻译好的中文版本了嘻嘻嘻

然后保存下来 在飞机上就可以问空姐拿来填了 下飞机就不用再花时间去填了

货币兑换

在首尔的货币兑换还是挺方便的

我朋友说韩国的汇率比中国的好 所以我们就没有提前在中国换韩元了

直接准备好人民币 去到韩国再换韩元

首先在机场换了一点 机场的汇率(1.4几)真的好低就只换了一点韩元 刚好够搭地铁吃夜宵哈哈哈哈

第二天去明洞换!那边很多换钱所!而且汇率都比机场高!我们去过两家(一家是在大马路边的(不知道为什么这家店那天的汇率比传说中的最划算的大使馆换钱所

另一家就是大使馆换钱所(使馆红门对面那家!)我们都是那天在明洞逛街哈哈哈然后顺便研究一下哪家汇率高 然后找到的 所以位置我也不知道怎么说 不过大家真的很想知道位置可以去小红书搜搜韩国换钱 看图片找找

签证:450人民币

机票:1800人民币左右

住宿:1800人民币左右(6晚 2个人

吃的:每餐两百到三百人民币左右吧

音乐节门票:两天900这样吧

交通卡:应该有一两百

对了我这里写的人均花费6k不包括购物的哦!!

购物花钱最多了这个要因人而异!

⚠️我个人觉得在app上下单最方便了!!想买什么直接app下单然后去机场提货就行了

好处:省时间 不用自己提着货去机场 而且优惠很大!(有积分什么的可以直接减!)

不去韩国不知道韩免到底有多便宜!!!我帮我妈买的两瓶雪花秀面霜才六百多!!

免税店app里大部分化妆品护肤品都有!mlb这些牌子的衣服帽子都可以下单呢 简直划算!我在mlb店里看了基础款的帽子要180人民币这样吧(一般门面店都不会随便打折的)我在app里等了两三天有货了直接下单才130人民币这样嘻嘻嘻 不买不是人!!

我跟朋友也有去了一下乐天免税店(首尔最大那家十几层楼的)但是其实只有三四层是免税的 其他的是属于乐天百货 并没有免税优惠 而且免税店里人多 app上没有的货免税店里也是没有的 优惠力度也没app力度大(对于我们这种不是买很多的学生来说)如果是想要购物的感觉 且想要现场试色试香的人 完全可以去现场买买买!!!不过热门色还是会面临没货的哈哈哈哈

对了 我用的免税店app是新罗免税店 乐天免税店 订好机票后都可以上app下单自己想要买的东西了~~而且还能两个app比价一下哈哈哈哈哈

我觉得可以把逛免税店的时间放在逛潮牌 探特别的服装店上面!!我这次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认真逛衣服 难过~~没事没事我还会再去的嘻嘻嘻

首尔

不得不夸大韩航空的服务 真的很不错嘻嘻

大飞机起飞降落都很平稳!一路几乎没有颠簸感!

在飞机上看了电影哈哈哈哈每个人座位上都配有一个播放器(不知道它叫什么)高级就是了(第一次搭这么大的客机><

在飞机上看了平安夜的日落🌄

好像是看了一下电影 忽然想起 看看外面怎样吧

阿是好看的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已经忘了我拍过这张照片了 扫出来才发现好看!

好喜欢蓝蓝的天空和软绵绵的白云呜呜呜想装一罐

在我们位置那边刚好是太阳下山的反方向!哎!

🌄平安夜的日落 呜呜呜好看!

这是跑到日落那边的空位置上拍的!!

这是我们住的地方的地铁站 在这里感觉太好了 很local嘻嘻嘻

對了忽然想起

第一天到這裡 出站要走兩段很長的樓梯(沒有手扶梯太難了)抬著24寸🧳邊走邊埋怨為什麼沒有手扶梯呢或者有個靚仔出來幫幫我也好嚕 這個時候 還真來了一個韓國仔話都沒說一句直接把我🧳舉起拿到路口給我 我的天 我頓時嗚嗚嗚嗚感天動地 還真有好人 但是後來幾天我也沒在這個地鐵站遇過他了(還奢望走時能幫多我一次哈哈哈哈哈可惜沒見著了呢嗚嗚嗚 不然一起去吃炸雞也可以?!

早上醒來會聽到整棟公寓公放的韓語廣播📢 也會聽到清潔阿姨因為按錯的消防鈴🧯

還遇到要進屋查消防的公寓管理員

半夜吃完夜宵還要和朋友拿垃圾去樓下垃圾分類

完全local的生活 雖然在聽到消防鈴時也在想要不要穿起衣服就衝 聽到陌生人按的門鈴響時也害怕是什麼壞人  但好像也是多想了 除了這一切沒有很平靜以外 我覺得還是很好的體驗嘻嘻

住的地方 往外看

应该是个二手车市场

韩国炸鸡

这个必吃!!真滴好好吃呜呜呜韩国的炸鸡!

我们应该吃了三四家炸鸡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都是夜宵时间吃哈哈哈哈

也没有刻意去找哪家网红店吃 都是随便买滴 而且吃前也很狼死(照片都懒得拍了t.t

第一家是 在韩国留学的朋友帮我们点的外卖炸鸡17000韩元/只(加了配送费)

超级好吃终身难忘真的!又酥又脆!

因为我们现金不够哈哈哈哈只能点原味鸡了但是真的超级好吃!!

第二天醒来放进微波炉叮一下!wow那个感觉就跟肯德基里新鲜出炉的炸鸡一毛一样甚至更好吃!

第二家是 我们住的那边一家炸鸡店买的 因为不好意思又麻烦朋友点外卖了哈哈哈哈 所以就直接去看看附近有没卖 就找了一家很多本地人在吃夜宵的店进去点餐了哈哈哈哈

半只酱料鸡半只原味鸡好像也是17000韩元这样(多一点或者少一点) 哇也真的是好吃呜呜呜而且比第一家的份量多哈哈哈哈 还送了薯条哈哈哈哈 但是原味鸡没有第一家外卖的好吃!!

泡面是自己煮的哈哈哈哈

第三家是 宏大那边的炸鸡店买的 半只酱料鸡半只忘了什么鸡了 18000韩元这样好像

这家一般般了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没有及时吃还是咋地 反正没让我回味

我永远记得我吃的第一家原味鸡!和第二家的酱料鸡!TT

江南猪肉商会无限续吃(弘大店)

韩文店名: 돼지상회 무한리필

韩文地址: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홍익로5안길 28

中文地址:麻浦区弘益路5内街28,1楼101号

(可以在大众点评搜它的中文名)

这个店是我朋友推荐我滴!她去过很多次了!没想到在某书某众也很火…

强推这家在首尔比较便宜又能吃到撑的烤肉店!!真滴划算!但是有时间限制!好像是吃两三个小时左右!我忘了 我们吃到很撑时在想怎么继续吃下去时 就有人来提醒我们时间快到了要买单了TT

我们点了F那个套餐15900韩元/人!因为有冷面米饭饮料无限制哈哈哈哈哈!

如果饭点是要排队哦 先进店取号(报你名字给老板)然后等他喊你名字就行了 所以不要走远!

过了以后的几天 才发现 这真的算是在首尔吃到最便宜又饱的一顿肉了!

我朋友看了韩国综艺 要去韩国市场体验一波当地小吃

然后就选了这个比较近的望远市场 不过说真的挺local的哈哈哈哈哈 可能这个市场没那么多游客

这路上走着也是挺舒服的嘻嘻嘻 不过年糕鱼饼那些小吃的都一个样的啦 都是一个味!没啥区别~

👵🏻 望远市场的老奶奶

金德厚的牛小腸庫 弘大總店
  • 地址:51-9 Wausan-ro, Mapo-gu, Seoul

韩文店名:  김덕후의 곱창도

韩文地址: 51-9 Wausan-ro, Seogang-dong, Mapo-gu

(可以在大众点评搜它的中文名)

这个挺好吃的!!我们在弘大玩时找的店!!我们两个人吃了三百多人民币吧好像 不能微信或支付宝 只能现金或刷卡

• 电话:+82 2-2133-7732
  • 地址:首尔特别市锺路区世宗大路172
  • 简介:欣赏李舜臣将军和世宗大王铜像,观赏光化门整点换班仪式。

这里还是挺标志性的地方呢!要来!

但是光化门里面要买票的哦 我们又不穿韩服就费事进去了嘻嘻嘻

光化门-北村韩屋村的公交车

整辆车就我和我朋友两个人哈哈哈哈

我们上车前问了一下司机这辆车去不去北村的 司机说去 到站我再告诉你们

真好人嘻嘻嘻

这两个地方挺近的 公交车就十几分钟吧好像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02-2133-13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桂东街37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 电话:+82-2-5218550
  • 地址:首尔钟路区三清洞
  • 简介:古香古色的传统韩屋建筑,充满小清新氛围,打发时间的最好场所。

它和北村很近的哦 可以直接走过去呢

我们就是在北村导航过去的 十几分钟吧好像

我们没找到合适的咖啡厅…就没喝到咖啡 哎遗憾

如果有时间的话 可以找个舒服的咖啡厅坐坐!!!

在这里搭公交车出去地铁站时旁边位置坐了一个帅哥呜呜呜呜特帅哈哈哈哈

其实我以为我朋友要坐去车头 我就想着赶紧找个位置坐下没那么尴尬 没想到旁边的韩国仔有点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敢看呜呜呜

• 地址:三清路101-1
  • 电话:02-735-2965
  • 简介:用熬制的鱼汤制作面片儿汤,味道鲜美无比

这个是我在首尔吃的 最不开心的东西了…

本来是想着天气冷吃点热乎乎的汤可能会舒服点

反正不合我口味…而且一个2人份面疙瘩汤➕一份土豆肉饼就一百多人民币了

就真的没什么特别… 比沙县小吃贵几倍还不如沙县好吃…(没有说沙县小吃不好的意思

Kbs gymnasium

对了这次去首尔还有一个大任务就是看音乐节!嘻嘻嘻

不看不知道一看快乐无比!!!!!

我们看的是MixMax Festival 2019!一共两天 阵容真的好!哈哈哈哈哈哈太舒服噜!

第一天是Mix 就是rapper少一点阵容小一点 从傍晚六点开始到晚上十点!不过我们知道这个票时票价还在第二档优惠81800韩元 但是这个票要用韩国号码注册在韩国网站购买 所以喊了我刚认识的韩国朋友帮忙买的 还要加点手续费

第二天是Max 就是rapper很多阵容很大哈哈哈哈哈哈 从中午十二点开始到晚上十点!我们买这个票时已经没有优惠票了 直接买了全价票 600人民币吧 这个票在trazy网买的 可以直接支付宝付款

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上trazy网看看!支付宝付款方便!现场取票的哦 不用担心!

第一天傍晚六点开始的 我们就差不多四点多才过去那边 位置一般 就在中间站着了 好运一点就是前面没有很高的人挡着 和身边的人都挺好的 不会挤你 特别是站身边的solo韩国斯文弟弟哈哈哈哈 还有站后面的外国姐姐 一直帮我们挡着后面的人(矮子的感动 十点几这样结束还能搭地铁回民宿 然后去买炸鸡吃嘻嘻

第二天 才是狠 我朋友已经感受到快乐了 立誓第二天要早早过去排队冲前排 我无六点几起床七点多就到体育馆那边的地铁站了 八点已经站在路边排队了TT 果然还是不负有心人 我们在舞台侧边的前四排左右 最后挤到了第一二排嘻嘻嘻还和nafla握手了嘻嘻嘻 但是这前排真的狠艰辛 深深体会到韩国追星文化的浓厚

握完手赶紧溜哈哈哈哈溜到后排随便蹦 真的好舒服呜呜呜!!

Kbs gymnasium 图片

随便找的韩国仔帮我们拍的 因为他跟他朋友也在拍哈哈哈哈哈哈

大概剪了个合辑

•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清潭洞
  • 简介:首尔最具代表性的繁华商圈,众多百年老店,时常会看到明星出没。

2019年最后一天的日出🌄

是在 仁川机场看到的呢 没想到真没想到竟然会看到日出 (如果不是要搭飞机 估计还在梦里

真舒服 这趟旅程 日出日落都看了呢

对了 大家如果在免税店app里 下了单 建议早点托运行李 进去里面取货哦 是直接手提上飞机的哦

不过可以在取货那里拆了包装(包得可厚实了呢 如果觉得还买不够 还能在机场那个免税店逛哈哈哈哈哈哈 他们六点半就上班了!!

微微亮的天

开始天亮啦

太阳出来了噜

好舒服!!这个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