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二人环九州逆时针9日行

攻略   >  熊本旅游攻略   >  深秋二人环九州逆时针9日行

• 出发日期/2019/12/06

• 玩法/第一次 环游 购物 圣诞

第1天上海-佐贺长崎2019.12.06

行程

浦东机场出发1个多小时到了一个小机场,淡季人少感觉很好。期待比较久了,准备的也充分,说起来还是第一次走出国门呢。看看窗外加油的工人,估计吃个饭这架飞机又得飞回上海了吧。

在机场就装上这个,几秒后就联网了,很方便。跟老爸、老婆先微信个电话报个信。。。

15:33的吧,去长崎的特急。同伴来了许多次这次才知道,自由席要加基本票一起才行。开始就大超预算了,不舒服中。。

车站买了这个喝120日元,居然是热的,涨见识了。。。

这就是长崎车站,门口有个大叔唱的起劲,这歌声国内听不了的。。。呵呵

机场大巴,天气真好啊!

晚上我们去上山看夜景,都要走这个天桥,看两边的车流,车开的飞快。电车在中间都是老旧老旧了的电火车。

长崎站有这么个雕像,治水吗?

稻佐山

稻佐山上的晚餐

来一张吧。。。

功功点了大餐,一天的疲累这会儿得到了补充。。。嘻嘻

稻佐山的钢缆,日本人自豪的产品,也许东西质量的确一流,外行。

回皇家酒店前又去车站超市逛逛,这便当其实相对后来是很便宜了,当时不知道。。。买了瓶低度酒带回酒店喝。。。

第2天长崎-云仙岛原2019.12.07

行程

皇家酒店有早餐的,西餐,够吃还挺丰富。。。

又来了,白天的景色

又要路过这个天桥

巴士站就在火车站马路对面,去云仙终点站,1850日元。

下了车就看这些东西了,硫磺味,国内肯定没有吧。。。真是挺奇怪,这岛国的地形。大叫换真当呜呜的叫不停非常有特色,合影拍照吧。。。

云仙地狱

管子连到附近的宾馆和人家,真正的温泉还免费,大自然给力。。。

这里去岛原的巴士功功之前查不到,这一下车在云仙小站里找到车次搞定。应该是12:31的这班去岛原吧,再玩玩就云仙吃个中饭。

到了,住车站酒店窗外就是岛原城好美。。。

岛原城

给我做个西左右卫门吧。。。嘻嘻

城上往下看就是有明海,明天我们就要坐船过海去熊本了

天草四郎当年才17岁,岛原之战的领袖。虽然失败了(之后幕府加强锁国),但是动摇了幕府,促进了国家进步。小伙还是赞一个,17的小伙子能懂啥。。。就是勇敢身手非凡吧。

夕阳照耀下的岛原城邦,景色好美。右边就是高山,山顶还冒烟的,估计是刚才云仙地狱的温泉雾气。

武家屋敷

保留了3个武士家可以参观,免费的进去看看。

城主是5-7万石,比较高级的武士一般有8-13石,3亩地。。。想想过几天去看77万石的萨摩藩主,那才是大户,哈哈哈。

普通家屋,没什么人和浙江一样小城市没什么人都去大城市了。。。

武士家的生活用水,当年的渠还保留一条,水很清高山上留下了的。。。

晚餐在城堡边的姬松屋,吃了年糕,感觉没有我们浙江的年糕好吃,有点像滋粑。

就是这个套餐,分量刚好,非常讲究卖相。

去岛原汤泡泡,对我来说是第一次泡汤,功功讲究了半天什么什么泡汤的次序。300日元便宜。很讲卫生的民族,这方面学习到了,用了2天温水马桶也很喜欢。回去下决心弄一个。

第3天岛原-熊本2019.12.08

凌晨的岛原城金黄色

岛原站门口的一个什么雕像

这种老火车去码头,就2站路10分钟

再见了,小城岛原。远处的高山,上下的小城。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96-352-5900
  • 地址:860-0002熊本县熊本市中央区本丸1-1
  • 简介:日本三大名城之一,城内广植银杏树,堪称日本筑城一绝。

城外的乌鸦,鲤鱼很多。。

这个车站就是这么黑乎乎,里面的便利店给儿子买了个熊本保温杯,他后来一眼看上去就挺喜欢的。嘻嘻

成趣公园

鲤鱼好大,没见过这么大的。。。。后来几天到处都这么大的鲤鱼就见怪不怪了,哈哈

功功的手机是要好些

这照片多的饭一样吧。

• 电话:+81 96-352-3377
  • 地址:1 Chome-3-10 Shimotori, Chuo Ward, Kumamoto, 860-0807

成趣园电车往回走几站就是上下通,有棚的都是商业街。

大名鼎鼎的马肉,我们在网红店马樱吃的。。。一直记着呢。贵但是好吃的。

• 电话:+81 96-328-2393
  • 地址:熊本县熊本市Hanabatacho, Chuo-ku
Statue of Kato Kiyomasa图片

功功告诉我这个就是清正大叔,修城最牛逼的了。。。后来真田丸里讲到也是13万石的大名。可见是家喻户晓的人物了吧。。。

大河剧里的真田丸我是后来回国补的,演加藤的兄弟太LOW了,给这位13万石的筑城大名降了不知道多少分,真田繁幸主角演的好,搞得好想去关东走走看看。

第4天熊本-鹿儿岛2019.12.09

行程

窗外的熊本站,留个念马上要出发了

米饭也这么好吃,这样的早饭还有什么好说的,完美。这次旅行定的酒店东横的居多一般都有早饭,味道都很好,实惠交通还方便。

新干线去的,南九州的PASS票今天算是打开用了。。。这趟车票要5000多呢。

买了CITYVIEW一日通,今天就全用这个了,当然电车也可以坐的。

维新故乡馆

之前就一路听功功讲笃姬这部大河剧,好了,主要人物这里都有了。。。这次观光旅行的重点开始了。

原来日本历史最积极进取的明治前后时期主要人物这里就出了不知多少个了,一下子好不容易记住,慢慢学吧。好家伙西乡大叔浓眉大眼,大保的大胡子。西乡本土保守精典大久保先进思想积极推进者,哥俩一同出生在加治屋这一代,还有77万石的萨摩藩齐斌和天璋院笃姬2位。想想那个时代我等天朝出了个慈禧,这2个女性要是换换国家会怎么样。。。想多了。哈哈

划重点,主要看家定,家茂,庆喜最后这几位幕府将军。笃姬就是嫁给家定的,详细故事去看大河剧笃姬吧。。。教科书级别连续剧,交响乐也一流,日本最高水平的了。

城山展望台

城山公园我们坐车上走路下的,当时背包忘在山上了(1个半小时之后想起了),跑上去包还在没丢。功功给我讲了他手机丢出租车上能找回的故事。思绪啊,这要国内八成麻烦大了。说日本老百姓朴实真体验到了。

西乡隆盛铜像
  • 地址:日本,鹿儿岛, CentralPark

西乡诞生地,大久保就隔几步路,他们一个村的。

大久保还有个雕塑,旁边有只狮子,形容日本才是正真的醒狮吧。

小松算是中和派,从中调和,好像管财务什么的,你看他那个笔,也是这段历史时期的重要人物

日照神社里面有齐斌像。很开明的77万石萨摩藩主。西乡受都其影响极大。

大久保阁下洋不西西的,所以亚洲人肯定还是喜欢西乡些,民族的就是国际的。。。不过现在日本人的好日子还是要承认大久保这帮人想出来的,呵呵。

齐斌去世之后的藩主,应该也是为萨摩做出贡献的人。

当地玩乐

街道两边都有这种棚,国内在厦门上海看到过。。

小朋友放学很早,过马路举一只手

一直想吃个炒面,点了这个炒面。我的天哪,日本管干巴巴的面条放汤里叫炒面,这可吃不惯啊,不好吃。

鹿儿岛站有个大摩天轮

一帮出国留学回来有成就的人,就是这么好学。赞一个。

第5天鹿儿岛-青岛019.12.10

一大早电车到码头坐船去樱岛

当天还是有些喷发的,火山灰一层

展望台近看,也没什么。。富士山能到火山口,也没啥看的。樱岛的火山是上不去,要专业人员。电视上说北海道海域的一个岛上火山喷发了死了几个人

在等车的地方有许多猫,功功到哪都拍。。服了

名人啊,到哪都有,哈哈

时间还早泡个汤,这里还发现有电波池,电的麻麻的却很舒服,第一次进了冷汤,三温暖了舒服

樱岛火山
  • 地址:鹿儿岛县鹿儿岛市Sakurajima
  • 简介:<p>樱岛火山,是一座活火山,火山活动十分的活跃,是日本有名的旅游景点之一。樱岛火山300年前开始周期性的爆发,是日本列岛36座火山中颇为活跃的一座。坐发往屋久岛的快船可近距离观赏火山的景色。</p>

远观更壮观

• 电话:+81-985-211791
  • 地址:宫崎县宫崎市青岛2丁目
  • 简介:日本十几个“猫岛”之一,在这个小岛上居住着数百只猫。

赶紧去宫崎,去看搓衣板

青岛就这么个小小的岛,上面有个神社其他什么都没有了。。。

多少年的冲刷变成这样,这片海域都有这样的地貌,青岛的面积大片些

大自然神奇

好像一个人没有,我们进去拜拜

鸟居不用解释了吧,神域到了

回来的路上看到这个碑,上面写到海上的节日有许多。结束去宫崎入住。

宫崎的地鸡也很有名,第一口啤酒就是爽啊

第6天宫崎-延冈2019.12.11

行程

早早宫崎到延冈,功功根据介绍在车站买到高千穗的一日劵1500比预算省300,呵呵

1个多小时来到了深山里的这个小镇,宁静。

有家小店,中饭这里解决,地道的本地人啊,个子确实小,老辈的都个子偏小。。。午餐实惠吃饱

高千穗神社,晚上有节目我们会来看的。。。

• 电话:+81-982-73-1213
  • 地址:宫崎县西臼杵郡高千穂町向山882-1103

就是这个地方一条长长的深沟,清水划船再走走。。。

我们也去划划,2000日元好像是

徒步走到高千穗汤,500日元非常舒服,主要是景色,露天室内汤都有,忘不了那山野里蓝色的天空。泡冷汤再热水,居然适应了,大脑都能有灵清的感觉,好像这之后都敢去冷汤了。诀窍是下去后一动不动,一会儿就适应温了。

这家晚上人还真多,价格跟城里差不多的。一杯啤酒是常态。

还是这条道,夜景别说也有点能看看。。。走过去表演时间差不多了

好像是什么力神

这日本的神话故事知道一点点,这个还是本地的遥远古代神话,什么大力神老头老太的,旋律还很容易记住就是那几个音。很接近生活老百姓的神话故事。

今晚是榻榻米了,主人早早空调会开启,我们进屋已经是温暖的了。睡得那个香。

第7天延冈-别府2019.12.12

行程

起的很早要赶早去延冈做火车,泡了咖啡路上喝,主人门没锁留着我们早出发

这老者跟八大地狱有关

海边公园

别府回来我们走海边的路,这大石墩

看看怎么钓的,风大

鱼上了会把头去掉,肉身放保鲜盒里。海鸥会来吃点。

别府八大地狱

好像白池地狱,八个逛下来小半天,属于名气太大不来不行,来了也就那回事,感觉还是之前的云仙更有趣。

血池,看我这有点疲疲了的样子。

温泉蒸饭,要等2个小时以上,受不了啊。对面点了鳗鱼饭。

竹瓦小路

晚上泡完汤出来走走

网上讲的小路看看失望,一段很短的小巷

窗外的景色怡人

第8天别府-福冈

行程

同一位置,清晨的迷人景色。

终于来到大城市了,购物开始。

河边的一个好像博物馆

一蘭老有名了相对来说还不贵

呼噜呼噜完事了

前往福冈塔的路上许多运动场人很多,想想我们大杭州也是晚上运动差不多的,就是他们服装很整齐,集体意识强

• 门票价格:800日元
  • 开放时间:9:30
  • 电话:+81 92-8230234
  • 地址:福冈县福冈市早良区百道浜2-3-26
  • 简介:日本最高的海滨塔,在瞭望台一览福冈市景,夜晚点灯时更是璀璨绚丽。

门票可以有10%折扣,这方面功功都是拿的死死的,厉害。

各有特色,相对于稻佐山看的更近更清晰

博多这大钟,快要圣诞了,国外圣诞气氛还是很重的

找到一家经典的鳗鱼饭,很不错,鳗鱼明显大许多,一分货一分价。

路边摊,也很多人热闹

西铁的大巴在3层楼,也就是汽车站在这栋楼的3层,汽车是高架不落地直接山来的。明天就是4号站台直达佐贺机场,要回家了。

第9天福冈-佐贺2019.12.14

机场购物

回到佐贺机场,好想回到祖国。哈哈,要知道这些天都是按计划行动,除了城山公园背包忘了(后找回),一切都这么顺利。但节奏快捷日行基本20000步以上,跟平日的运动量不能比的,所以到后面几天明显有疲惫感,好在正好也要结束了。

旅行的攻略非常详细精确,也是功功的功劳啊,真当是好室友好兄弟。回去好好休息整理。信息量好大的,还有购物这块就没有提起。

好了,在笃姬剧交响曲的音乐声中完成这次最后的游记是多么愉快的事啊,期待下次的霓虹国之旅。

罐头之类要托运不能放背包

祖国我回来了,下面是东海的风电场有幸目睹,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