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斑斓的葡萄牙西班牙漫游记

攻略   >  巴塞罗那旅游攻略   >  色彩斑斓的葡萄牙西班牙漫游记

• 出发日期/2020/01/29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春节

前言

这次的葡萄牙西班牙之行计划已久,在2019年9月份就已经订好了机票,但由于2020年国内新冠疫情大规模爆发,差点儿流产。在临出发的前几天,我们都一直在犹豫,因为国内的团队游已经全部停了,最担心的是由于疫情不让我们入境,姐妹们商量来商量去最终决定,只要航班不停飞,西班牙葡萄牙不限制我们入境就继续我们的旅行。因此这次出行成为我们人生中最纠结、最忐忑,也是最难忘的一次旅行。

到了葡萄牙入境以后,一切的担心都没有了,我们没有受到任何歧视,两国的人都非常友好,特别是行走在色彩斑斓的两个国度,无数的世界遗产让我们叹为观止,终于可以在灿烂的阳光下自由呼吸,心里无比庆幸没有放弃这次旅行。

四美出行(前排从左到右:丹妮、楼主、晓慧,后排:杨老师)

红顶白墙的里斯本

巴萨罗那圣家堂

巴塞罗那接吻墙

简单行程

2020年1月29日D1:  成都—多哈  多哈—里斯本; 中午12:40到达里斯本,入住酒店,圣胡斯塔升降机(elevador de santa justa)、罗西奥广场(rossio)闲逛。

2020年1月30日D2:辛特拉(sintra)、罗卡角(Roca);

2020年1月31日D3:里斯本主教堂(elevador de santa justa)、热罗尼莫斯修道院(mosteiro dos jeronimos)、大发现纪念碑(padrao dos descobrimentos)、自由大道(Avenida da Liberdade);

2020年2月1日D4: 坐大巴从里斯本到塞维利亚(sevilla),入住民宿,西班牙广场夜景;

2020年2月2日D5:  塞维利亚大教堂(catedral de santa maria de la sede)、塞维利亚王宫(alcazar de sevilla)、斗牛场、西班牙广场(plaza de toros de la real maestranza),晚上佛拉明戈舞蹈博物馆(Museo del baile flamenco)欣赏佛拉明戈表演;

2020年2月3日D6: 塞维利亚大学,中午取车开启西班牙自驾之旅,从塞维利亚(sevilla)到龙达(Ronda),154公里,开车大约2小时,龙达新桥;

2020年2月4日 D7:龙达新桥,龙达斗牛场,下午从龙达(Ronda)到格拉纳达 (Granada),229公里,开车大约3小时;

2020年2月5日D8:格拉纳达(Granada)阿尔汉布拉宫(Abrahams Palace),下午从格拉纳达(Granada)自驾到阿利坎特(Alicante),323公里,大约3个半小时;

2020年2月6日D9: 阿利坎特(Alicanet)海边漫步,圣塔巴巴拉古堡(Santa barbara castle),下午从阿利坎特(Alicanet)自驾到瓦伦西亚( valencia),185公里,大约2个半小时;

2020年2月7日D10: 瓦伦西亚大教堂(Catedral de santa maria de valencia y EI

miguelete),中央市场,粉红教堂,下午从瓦伦西亚( valencia)自驾到巴萨罗那(Barcelona),404公里,大约4个半小时;

2020年2月8日D11: 巴塞罗那米拉之家((casa mila)、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o)、巴塞罗那圣家堂(La sagrada familia)

2020年2月9日D12: 奥特莱斯(La roca village)购物;

2020年2月10日D13: 加泰罗尼亚广场(placa catalunya)、音乐厅、巴萨罗那大教堂、巴塞罗那旧港、兰布拉大道。晚上飞机离开巴塞罗那到多哈

2020年2月11日D14: 多哈到香港;

2020年2月12日D15: 香港到成都。

原计划是2月11号到成都,由于疫情飞机停航,最后改签至香港,比预定时间晚了一天回到成都,好在一切顺利。

里斯本住宿选择的酒店,西班牙住宿全部预定的民宿。旅行了这么久,发觉酒店和民宿各有优劣。一般来说酒店位置明显,容易找到,办理入住方便,退房时还可以免费寄存行李,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不能做饭,一个房间最多入住三个人,费用要高一些。民宿能做饭,很温馨有家的感觉,适合四五个人一起出行,但民宿的位置一般都在小区或居民楼里,只能通过门牌号去找,前期会花大量的时间和民宿主人进行沟通,具体入住的时候还会花时间去找住宿地点,停车位等,比较费时,但也很有乐趣,住民宿最能贴近当地人的生活,了解当地人的生活状态,个人还是比较喜欢。

里斯本的酒店,叫艺术酒店,就在rossio广场附近,酒店位置相当方便,精致小巧,装修得很有文艺范儿,餐厅在屋顶的露台上,可以俯瞰里斯本,别有一番味道。

艺术酒店

酒店大厅摆满了可以出售的手工艺术品

酒店房间

从酒店屋顶就可以看到圣胡斯塔升降机

屋顶的餐厅酒吧

有点儿惬意

关于西班牙自驾

这是第二次在国外租车自驾,第一次是在新西兰,驾驶方向和国内相反,而西班牙车辆是靠右行驶,和我们国内一样,西班牙整体路况都很好,车辆相对比较少,非常好开。我们四个女生胆子比较小,特别遵守交通规则,所以没有遇到任何麻烦。需要注意的是:

1.遇到红灯不能右转,要停下来,和国内不一样;

2.靠边停车要熄火,如果超过60秒要被罚款,我们租的车辆有自动熄火装置;

3.车必须让行人,转弯让直行、辅道让主道、未进入环岛车辆要让已进入环岛车辆;

4.高速要收费,但收费不多,我们从sevilla到Barcelona一共1300多公里,只在Barcelona附近遇到收费站,都是自助交费,把信用卡插入机器,自动扣款,非常便捷。

5.停车。西班牙城市都比较小,街道都比较窄,不是很好停车,每到一个地方,我们会把车停到民宿附近可以过夜的停车场(一般房东会告知最近的停车场位置),然后就走路或搭地铁公交到景点游玩,我们预定的民宿一般都离景点不远。

Europe car

杨老师的妖娆身姿

愉快的自驾之旅

自助缴停车费,停了一晚上,18欧,换成人民币感觉好贵

路边的缴费机,1欧大概停40分钟

D1

葡萄牙里斯本(Lisbon)初印象

葡萄牙中午时间12:40到达Lisben波尔特拉国际机场,葡萄牙和我们国内的时差是8个小时,我们这边是晚上,葡萄牙还是中午,由于时差的关系,感觉有赚了一天的感觉。从机场直接坐地铁就到了Rossio广场,离我们入住的酒店走路5分钟。

Lisbon airport

入境非常顺利,也很快,体温都没检测

城市非常干净

里斯本地铁站,很有辨识度,地铁线一共三条,红线,绿线和蓝线

地铁里的涂鸦

国外用Google非常方便,到我们的酒店先搭乘红线,换乘绿线

到酒店办理好入住,一番梳洗后就迫不及待想去看看这座欧洲大陆最西端的城市。

居然有这么可爱的“火三轮”

古老浪漫的电车

奥古斯塔凯旋门

对里斯本的第一印象:古老、宁静、清新,浪漫,城市建筑都是上百年的建筑,外墙都是色彩斑澜的马赛克瓷砖街道狭窄,古老的电车在街道上穿梭,上坡下坎,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好像穿越到古老时代。

哈哈熟悉的C罗

里斯本的晚霞

圣胡斯塔升降机

特茹河

里斯本的炒板栗

闹市区价格较贵,还有2欧和2.5欧的

D2

辛特拉(Sintra) 和罗卡角(Roca)一日游

辛特拉是到葡萄牙必打卡的地方。辛特拉是一座位于里斯本北郊的小镇,是欧洲大陆的最西端,在1995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辛特拉除了拥有全球十大城堡之一的佩纳宫,还拥有全球最值得去的50个地方之一——欧洲大陆的最西端罗卡角,“路止于此、海始于斯”就是出自这里。

去辛特拉可以在罗西欧车站(Rossio)搭乘火车,在二楼的人工售票窗口购买辛特拉一日通票,票价15欧,外加0.5欧的卡费,一共15.5欧,包括来回辛特拉的火车票还有去佩拉宫和罗卡角的公交车票。用完以后千万别扔了,还可以在卡里充值,在里斯本搭乘任意公交地铁。

辛特拉(Sintra) 和罗卡角(Roca)一日游图片

罗西欧车站,古老的建筑,如果不注意就会错过,外表一点儿不像火车站。

大厅里面的星爸爸

按照时刻表,找到去辛特拉的站台,直接上车。

辛特拉(Sintra) 和罗卡角(Roca)一日游图片

欧洲的火车都不安检,但车上会查票

可爱的车厢

车上人还是比较多,毕竟是必打卡的地方

大约坐了40分钟就到终点站辛特拉车站,跟着人流走出车站,然后搭乘434路公交去佩纳宫。

辛特拉(Sintra) 和罗卡角(Roca)一日游图片

游览图,因为时间有限,我们选择了上午去佩纳宫,下午到罗卡角

佩纳宫是19世纪浪漫主义建筑风格的代表,始建于1836年,是一座夏天的行宫,宫殿融合了多种建筑风格,兼具哥特式、摩尔式、曼努埃尔式。十九世纪葡萄牙女王玛丽雅二世的丈夫——费迪南德之心血结晶,1995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太好,整座城堡笼罩在一片大雾中,很朦胧,有一种神秘的感觉。实际上阳光下的佩纳色彩艳丽,粉红色、红色和黄色的墙面和如发射火箭般的城堡顶层塔楼,使它看上去像一座乐园式的城堡。

辛特拉(Sintra) 和罗卡角(Roca)一日游图片

雾越来越大,后面什么也看不见

因为天气不好,影响视觉效果,我们在佩纳宫游览了大约2个小时就搭车回到了辛特拉小镇

辛特拉小镇

雨中小镇格外清新,在小镇的每一处,感觉都是浪漫的。天空还有些飘雨,我们打着伞走在宁静的小镇上,随处可见的老建筑还有小巧的电动车都让这个小镇变得如此可爱。

辛特拉火车站

葡萄牙街头遍布这种超可爱的车

四通八达的石阶小路布满了辛特拉小镇,无论里斯本还是辛特拉,地面都是铺的马赛克式的碎石路,感觉这种小石路的铺设是个手艺活,很多道路还拼成各种图案和花纹,很有味道,而且下雨天踩在小石块上根本不担心溅水。

走着走着天开始放晴,有一丝阳光照进小巷,天空也开始透着一些蓝,小镇的色彩变得鲜明起来。

小路两边的商店精致小巧,每个店面的橱窗和门口都布置得很别致,让你忍不住走进去看看。各种手工艺品琳琅满目,看得人爱不释手。杨老师在这里选了一个精致的猫头鹰胸针,独一无二,不会撞款。

鲜花装点的小窗台,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多看几眼,一窗一户都如此精致,这里的人们把生活过成了诗。

藏在小巷深处的一家网红餐厅,我们就在这里吃的午餐。这是在旅行途中遇到的成都朋友推荐的,就是不太容易找到,是一家很不错的鳕鱼店。

小巷深处

猫头鹰推荐的餐厅,Sintra排名第三,果然很棒

午餐时间座无虚席,都是慕名而来

菜单看不懂,服务生推荐的菜品

菜品摆盘很精美,价格也很公道,味道超级好。而且店里的服务生清一色留着络腮胡子的葡萄牙帅小伙,养眼。后来发现无论在葡萄牙和西班牙,餐厅的服务员都是男士,没有女性,不知道什么原因,有朋友知道吗。

罗卡角

从辛特拉小镇搭乘公交车403路到罗卡角,和去佩纳宫正好是两个方向,都要到小镇来换乘公交,同一天游玩可以妥善安排好时间。

罗卡角(Cape Roca)是葡萄牙境内一个毗邻大西洋的海角,是一处海拔约140米的狭窄悬崖,为辛特拉山地西端。距离里斯本大约40公里,处于葡萄牙的最西端,也是整个欧亚大陆的最西点。人们在罗卡角的山崖上建了一座灯塔和一个面向大洋的十字架。碑上以葡萄牙语写有著名的一句话:“陆止于此、海始于斯”(Onde a terra acaba e o mar começa)。罗卡角曾被网民评为“全球最值得去的50个地方”之一。

我们去的时候碰上最恶劣的天气,风大雨大,大西洋的狂风感觉都要把人吹跑了,温度极低,冻得手机都拿不住,能见度也低,海面上全是雾气,根本看不清大西洋。

朦胧的大西洋

提醒大家,冬季罗卡角风特别大也特别冷,一定要做好防风御寒的准备。大风把我们吹得站不住了,雨伞全部被吹翻,只有杨老师比较明智带了雨披过来,这样的罗卡角给我们留下了及其深刻的印象。

我们狼狈的样子,是不是很搞笑

这是朋友拍的4月份罗卡角的样子,蓝天白云,红顶白墙还有辽阔的大西洋,对比太强烈,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所以旅行的天气非常重要。没见到罗卡角最美时候的模样,给我们的旅行留下了一丝丝遗憾。

D3

里斯本市内一日游

里斯本是一个小众旅行地,在国内并不是很热门,首先让我们了解一下它的历史。里斯本,作为葡萄牙的首都,位于居高临下俯视特茹河(River Tagus)入海口的七座连绵不断的小山丘上,里斯本也被称为“七丘之城”。里斯本的特殊地理位置使它从十三世纪初以来,便成为欧洲和地中海一带重要的港口和贸易城市。葡萄牙在十六世纪的大航海时代中也充当了十分重要而且活跃的角色。那时,许多到世界未知地带探险的航海家们都从里斯本启程,这使得葡萄牙成为了重要的海上强国,由此,里斯本也成为了欧洲最富裕最重要的城市之一。

但不幸的是在1755年,里斯本发生了一场大地震,造成城市及港口的严重衰落,从此葡萄牙的国力也开始走下坡。

现在的里斯本沿特茹河延伸,城区范围不大,十分适合步行,自由大道和罗西欧广场为市中心。主要古迹集中在阿尔法玛区。贝伦区虽然距离有点远,但聚集了相当多的博物馆及纪念碑,是里斯本旅行必到的景点。这里还保存有葡萄牙帝国的光荣,可以怀想当年葡萄牙帝国的兴盛及奢华。

圣若热城堡和28路电车

圣若热城堡 (Castelode So Jorge)是里斯本最古老的建筑之一,也是里斯本的标志性建筑,建在阿尔法玛地区 (Alfama) 的最高点,可以居高临下俯瞰城市和宽阔的特茹河,是欣赏里斯本城市的最佳景点,也是观赏日落的最佳去处。可惜我们运气不好,气喘吁吁的爬上去,发现城堡居然罢工了,不开放。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终于见识到了欧洲人的随心所欲。只能围着城堡转了一圈,领略里斯本古老街道的魅力。

城堡大门

城堡围墙

打卡照

城堡里养的孔雀,飞上屋顶,也向往远方。

从城堡沿着狭窄的街道往下走,雨后的街道格外清新,人也少,非常安静,不时有古老的电车从身边经过,阿尔法玛区是里斯本最古老的街区,石头铺成的窄窄街道就像迷宫一样,四通八达,总能穿出来,古老的建筑五颜六色,但房顶都是红色的,充满了复古和怀旧味道,怪不得都说里斯本是浪漫的。

古老的里斯本主教堂

教堂门口的嘟嘟车

古老的电车已经成为里斯本的象征,为这个城市增加了一份复古和灵动。走在路上,只要叮铃叮铃的声音一响,电车从小巷的转角或是远处的山坡缓缓驶来,总是忍不住拿起相机对准它,不愿意错过每一次电车出现的瞬间。

28路电车是欧洲最古老的有轨电车,电车的内部也依然保留着复古的形态。电车穿行在整个老城区,教堂、城堡、商业街……几乎可以带你去想去的所有地方。起点站在拉戈尔玛蒂姆莫尼兹广场,经过格蕾丝地区,开往圣文森特德福拉教堂,然后开往阿尔法玛。你只要看着排队最长的公交站,那就是28路。站台上专门有售票员。

Miradouro观景台

沿着城堡往下走,就会来到太阳门观景台,这里拥有俯瞰阿尔法玛老城区的绝佳视野。连绵起伏、高低错落、五颜六色的房子以及红色的屋顶组成一幅美妙的画卷。

热罗尼莫斯修道院

热罗尼莫斯修道院始建于1501年,是国王曼努埃尔一世为纪念达伽马意义重大的航行而主持修建,前后耗时近100余年。教堂与修道院的门墙连接长达100多米,几乎占据了整条街道。是流行于16世纪初期的曼努埃尔式建筑的典型,气魄宏伟,雕刻华丽。葡萄牙航海家达伽马和著名诗人卡摩安兹就长眠于此。

热罗尼莫斯修道院内部

1755年里斯本大地震中这座建筑难度极大的教堂居然经受住了考验,除二楼部分栏杆和唱诗班座椅外,几未受损。据说地震时王室成员正在教堂中祈祷,它也因此成为王室的福地。

管风琴

为庆祝1898年达伽马抵达印度400周年而于1894年重新设计制作了他的石棺。石棺侧面正中是扬帆出海的大船,左边是达伽马所在的基督骑士团徽章,右边是授予他“印度洋舰队总司令”头衔的曼努埃尔一世的浑天仪标志。

达伽马石棺

航海纪念碑

从修道院出来,对面就是航海纪念碑,葡萄牙航海纪念碑 (Padrão dos Descobrimentos)建于1960年,位于里斯本贝伦塔附近,屹立于海旁的广场上,气势不凡,已成为葡萄牙的象征。

风中飞扬

贝伦蛋挞店

到了葡萄牙,怎么不能品尝蛋挞,这里可是蛋挞的发源地。百年老店贝伦蛋挞店,几乎每个去里斯本的游客都会去品尝一下这个蛋挞起源地蛋挞的味道。贝伦蛋挞店就在热罗尼莫斯修道院附近,门外人山人海的那家就是。

贝伦蛋挞,无论什么时候都排着长队

如果在店里面吃要排很长的队,我们选择打包带走。

不是很爱吃甜食,感觉味道一般,特别甜腻,可以撒上肉桂粉,有一种很特别的味道。

D4

从里斯本(Lisbon)到塞维利亚(Sevilla)

早上9:00搭乘大巴从葡萄牙里斯本到西班牙塞维利亚,尽管西班牙高铁很发达,但这两个城市却不通铁路,只有长途大巴和飞机可以选择,很多人为了节约时间选择夜大巴,我们想欣赏沿途风景,又基于安全因素选择了白天的大巴。

乘坐大巴的地点是在LISBOA SETE RIOS车站,网上买的大巴票,40欧一张,从ROSSIO搭乘地铁到SETE RIOS,但长途车站在后面的一个大楼,问了警察叔叔才找到。

网上买的大巴票

热情的葡萄牙警察叔叔,把我们带到了上车地点。

大巴车很舒适,乘客只有几个人,不知道靠什么盈利。

从里斯本(Lisbon)到塞维利亚(Sevilla)图片

帅帅的司机,有点儿像乔治.克鲁尼

沿途风景,走到西班牙天气就特别好了

中途休息的小镇

随处可见的咖啡馆

需要注意的是西班牙和葡萄牙有1个小时的时差。

田野风光

从里斯本(Lisbon)到塞维利亚(Sevilla)图片

西班牙塞维利亚(Sevilla)

塞维利亚(Sevilla),安达鲁西亚自治区和塞维利亚省的首府,西班牙第4大都市和南部地区的第1大城市,是西班牙唯一有内河港口的城市。塞维利亚拥有许多气势辉宏的古老建筑,文学巨著《唐·吉诃德》就写于该城,也是著名的“弗拉明戈舞”的发源地。是我最爱的西班牙城市。

我们到达塞维利亚是下午,因为住的民宿距离不远,走路大约15分钟,就推着行李沿着瓜达基维尔河走,正值阳光灿烂,河两边的咖啡馆坐满了人,人们穿得很少,让我们一时分辨不出到底是过冬天还是夏天。古老的马车随时从身边穿过,成为了一道风景线。

穿着吊带的美女们,我们还穿着羽绒服,对比太强烈

我们的民宿就在老城区的市中心,紧挨塞维利亚教堂和王宫,位置便利,民宿非常漂亮,拥有一个全是落地窗的超大客厅,景观视野都非常好,一进门就喜欢上了。

民宿在一幢古老的楼里

宽敞明亮的客厅

楼下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开始不明白怎么这么多人,后来想想今天是周六,无论是游客还是本地人都在尽情享受周末时光。楼下弗拉明戈舞者富有节奏的踏脚声和击掌声把我们深深吸引,都探出脑袋去看。塞维利亚是弗拉明戈的发源地,在这里随时随地都可以看到,但是我依然推荐大家一定去弗拉明戈博物馆去看一场原汁原味的表演,绝对让你震撼。

塞维利亚是一座古老又富有活力的城市,街头表演水平极高,随时随地吸引着我们驻足观看。

很酷的街舞表演,吸引了太多观众

好奇怎么做到的

一首Adele的《someone like you》优美而忧伤

不同时间段的西班牙广场

这个世界上不知有多少个西班牙广场,罗马去过带华丽台阶的西班牙广场,即将要去的巴塞罗那也有西班牙广场,但塞维利亚的这座西班牙广场最美最大,惊艳迷人!因为太有魅力,我们在上午、晚上的时间段分别拜访了西班牙广场。

下午的西班牙广场,光线良好,建筑独特完美

广场和建筑物之间是条护城河,游客可以乘船游览,路程并不长,但是很有趣。

洒满阳光的二楼长廊

彩瓷壁龛画,有58个分别代表西班牙58个不同区域的历史画面

拍婚纱照的情侣💑

经过塞维利亚大学

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是1929年为在此召开的伊比利亚美洲世界博览会而建造。它是西班牙建筑中新文艺复兴建筑风格的典型代表,摩尔复兴建筑的缩影。这是一个巨大的270度圆形广场,造型非常独特美丽。这里也是《星球大战》的取景地。

夜幕下的西班牙广场

D5

清晨的塞维利亚(Sevilla)

周日的塞维利亚很多商店都不开门,教堂要做礼拜开放时间也很晚,我们早早起床想看一下清晨塞维利亚的模样。西班牙最不缺的就是阳光,每天都沐浴在温暖阳光下,这对于来自成都很少见到太阳的我们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瓜达基维尔河

西班牙人很热爱运动,随时都可以见到他们跑步、骑单车、骑滑板车。

红衣美女

• 开放时间:10:00至24:00
  • 电话:+34-606-635214
  • 地址:Plaza de la Encarnación, 18, 41003 Seville
  • 简介:世界最大的独特木质建筑,登顶可观赏绝美日落。

穿过老城区的小巷至尽头,眼前豁然开朗,充满现代感的一朵蘑菇云立在眼前,和周边的中世纪建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座奇幻都市阳伞(Metropol Parasol)由德国柏林J.Mayer H 建筑事务所设计,于2011年3月27日正式对外开放。这座伞状的建筑体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木结构建筑,已成为塞维利亚市中心的地标建筑,也是网红打卡之地。

好像蘑菇

• 门票价格:成人:8欧元,16岁以下免费
  • 电话:+34-902-099692
  • 地址:Av. de la Constitución, s/n, 41004 Sevilla
  • 简介:世界三大教堂之一,哥伦布灵柩所在地。

塞维利亚大教堂(Catedral de Sevilla)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是仅次于圣彼得大教堂和意大利米兰大教堂,位居世界第三位的大教堂,该教堂建于15世纪初,在原伊斯兰教寺院的旧址上改建而成。

哥特式建筑风格

教堂内部

在这里我们受到了歧视,必须要带口罩,我们就没进去了。

• 电话:+34-912-302200,+34-610-649410
  • 地址:Patio de Banderas, s / n, 41004 Sevilla
  • 简介:结合了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建筑等多重风格的华丽王宫。

塞维利亚王宫(Real Alcazar de Sevilla),始建于1181年,王宫的建造时间长达500多年,是欧洲最古老的皇家宫殿。先后作为伊斯兰教和天主教的王宫,收复失地后信奉天主教的国王们就在伊斯兰时代的古王宫上改建,其中1350年即位的佩德罗一世在全国召集工匠,模仿格拉纳达的阿尔罕布拉宫进行了修建。王宫具有哥特式建筑元素和伊斯兰粘土建筑风格,是穆德哈尔式建筑的典范,因此呈现出各种风格混杂的面貌。《权利的游戏》曾在这里取景。建议大家在网上预订门票,否则会排很长的队。

王宫狮子门

王宫外部

王宫和大教堂相邻

进入中庭,眼前是伊斯兰风格建筑

王宫花园

佩德罗宫殿中心的“少女中庭”,权游的取景地

塞维利亚王宫与格拉纳达阿尔罕布拉宫并列为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伊斯兰风格的王宫。塞维利亚曾经为摩尔王朝首都,至今仍保留不少穆德哈尔式建筑珍品。穆德哈尔式是一种以伊斯兰艺术为基本概念,混合了天主教艺术的新建风格,称之为“穆德哈尔艺术”,塞维利亚王宫为其最佳典范。

伊斯兰风格建筑庄重而富变化,雄健而不失雅致,色彩浓烈,颜色多选用红、黄、金、白、蓝,采用大量规整的几何图形,如圆弧,半圆,直线,垂直线体等作为表现手法,更强调线条的交错与柔和。连绵不断的拱门,细细的券柱,内饰多用马赛克,图案精美,色彩鲜艳,造型非常精美独特。

墨丘利池塘

弗拉明戈博物馆

来到塞维利亚,必须要看弗拉明戈表演,虽然街头有很多弗拉明戈表演,但还是推荐大家一定到弗拉明戈博物馆去看一场原汁原味的演出。博物馆可以了解弗拉明戈的起源和发展,构成“弗拉明戈”的灵魂是吉他、舞蹈、歌唱以及热烈的喝彩。传统的“弗拉明弗戈”演出,通常是在小酒馆里,吉他手伴着歌手的演唱弹奏,有时来上一段即兴旋律与歌曲呼应,而那些跳舞的人们则可以通过击掌、踏脚以及尖叫来加强节奏、调动气氛,场面热烈而富有戏剧性。

很遗憾演出的时候不能拍照,这是结束的时候拍的照片。居中的两位是歌者,胖胖的大妈是主唱,声音沧桑而浑厚,富有感染力,三位舞者、两名女士和一名男士,一位吉他手共同组成了演出团队。一个小时的演出扣人心弦,强烈的节奏感让人忍不住抖腿,三名舞者的表演非常投入,充满了激情,把哀怨和悲怆通过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刻画得淋漓尽致,似乎用生命在演绎,一段舞蹈下来,舞者全身大汗淋漓。大家可以看到弗拉明戈表演者并不年轻,可能就是要有一定的人生阅历才能表演出这样的舞蹈。

西班牙广场的弗拉明戈表演

一比较,街头的表演者显得投入感不够

D6-D7

龙达(Ronda)

在塞维利亚火车站的租车公司取了车后,就正式开始我们的西班牙自驾之旅,温暖的阳光、窗外的美景、志同道合的朋友让旅途充满了欢声笑语。第一个目的地是龙达小镇。

西班牙南部小镇龙达,被赐与过无数种名称:“建在云端的城市”,“悬崖边的白色小镇”,“全世界最适合私奔的地方”……同时这里也是西班牙斗牛士的故乡,它汇聚了最让人心动的词汇:漂亮、神秘,峭拔、纯粹、浪漫、私密、刺激、狂热。(摘自百度,概括得很好)

小镇广场

穿行在龙达小镇古老的街道里

白色的龙达小镇

龙达新桥,横跨埃尔塔霍峡谷,成就了天空之城

我们住的民宿位置极佳,在阳台上就可以看到这座桥。趁着阳光好,赶快拍拍拍。

龙达新桥也是权游的取景地

脚下的万丈深渊

夜幕降临

夜幕下的龙达新桥

夜晚寂静的街道

浪漫的晚餐

夜幕降临,我们也开始享用烛光晚餐。住在100多年历史的房子里,眼前就是海明威笔下全世界最合适私奔的处所,美酒佳肴相伴,无比的浪漫。

清晨的龙达

清晨的阳光照进龙达小镇,视野变得更宽广,一幢幢白色小屋耸立于青山之巅,脚下便是万丈深渊,这可能是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景致,也惊叹住在这屋子里面的人面对悬崖的胆量。

好奇这悬崖上的一幢幢白色小楼是怎么修建起来的,为什么居住在这里的人们都要把房子刷成白色的,是为了美观,还是别的原因。

不愧为白色天空之城

到了龙达,你就会明白海明威的小说《死在午后》中的描述:“如果你想去西班牙度蜜月或者跟人私奔的话,龙达是最适合的地方,整个城市目之所及都是浪漫的风景....”。这里有着蓝天白屋花香满地的美景,也有着人迹罕至空谷幽鸣的私密特性,这种地方都会让情侣们无限向往。

龙达的古老斗牛场,龙达是西班牙斗牛的发源地

我们围着斗牛场走秀,蓝天白墙美女们帅气的身影,别提多好玩了😀

古堡酒店

咖啡时间

• 电话:084 24 47 65
  • 地址:Calle Garcilaso 210 int 2nd floor, Cusco, Peru

下午3:00我们从龙达离开到格拉纳达,行程有300公里,开车大约3小时,下午6点到达住的民宿,位置极佳,就在格拉纳达大学旁边,窗外就可以看到内华达雪山。从来没想到在安达卢西亚会有雪山,因为一路上阳光灿烂,温度不断攀升,我们一直在减衣服,在路上看到白色山峰的时候,还正儿八经讨论一致认为是石灰岩,几个人太搞笑了。结果查了一下这是西班牙的内华达山脉,山脚下就是格拉纳达市,内华达山脉还是一个颇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是欧洲南部的滑雪胜地。

内华达雪山

很有格调的客厅

开放式的厨房

卧室

阁楼也充分利用了

内华达雪山

晚餐

D8

• 开放时间:夏季8:30-20:00,冬季(11月到2月)8:30-18:00
  • 电话:+34-958-027971
  • 地址:Calle Real de la Alhambra, s/n, 18009 Granada, Spain
  • 简介:精美的伊斯兰建筑和艺术的完美结合体,看历经千年沧桑的皇宫,漫步灵气四溢的庭院。

我们预约的是早上9:00的门票,提醒大家,阿尔罕布拉宫每天都是限制人流的,不提前1个月基本很难买到票,一定要提前预约,这个地方太火爆了。要求8:30就到门口,我们早早起来,从民宿走到阿尔罕布拉宫大概20分钟。阿尔汉布拉宫坐落在格拉纳达城东的山丘上,沿着蜿蜒曲折半山小巷一直向上。

参观阿宫可能至少要预留5小时。如果想更充分地欣赏,从早上一直可以待到傍晚。正门有租借语音导览。

几只勤劳的小蜜蜂穿行在格拉纳达幽静的小巷中

昏暗的街灯下是不是很有味道

先把西班牙历史搞清楚,公元8世纪,北非摩尔人渡过直布罗陀海峡,入侵西班牙,占领了南方大部分地区。13世纪初,摩尔人在和西班牙人的战争中被击败,实力转衰。到后来摩尔人在西班牙的领土只剩下格拉纳达地区。此时,格拉纳达在摩尔人的统治下宣布独立,并开始建造伊斯兰建筑风格的阿尔罕布拉宫。公元1492年,西班牙人收复格拉纳达。北非摩尔人被赶出西班牙,阿尔罕布拉宫成为了一座废宫,整个建筑日渐荒废。目前,我们参观的阿尔罕布拉宫,是自1828年起,经过长期的修缮与复建,恢复原有风貌后的宫殿。

阿尔罕布拉宫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建筑之一,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这座宫殿具有浓厚的摩尔文化特点,代表了西班牙摩尔艺术的顶峰。它由一系列的庭院、天井和宫殿组成,里面错综复杂的镶嵌式墙壁和天花板设计使得整个宫殿显得极其奢华。

卡洛斯五世皇宫

帕尔塔花园

修建得非常齐整的花园

D9

阿利坎特(Alicante)

西班牙阿利坎特(Alicante)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这里有着蔚蓝的天空,明媚的阳光,湛蓝的海水和清新的空气,这里非常安静,特别是在圣巴巴拉城堡俯瞰整个阿利坎特,地中海式的天空海水尽收眼底,让你绝对心旷神怡。

我们住的民宿小区,离海边走路5分钟

干净空旷的街道

• 电话:+34-965-147160
  • 地址:Av de Juan Bautista Lafora, 03002 Alicante, Spain

圣巴巴拉城堡位于阿利坎特市中心海拔216米贝纳坎蒂尔山上,城堡用石块堆砌而成异常坚固,这里曾是捍卫阿利坎特城的军事要塞,也是俯瞰阿利坎特市区和地中海的最佳视角。

今天所看到的圣巴巴拉城堡部分是在16世纪重修的,尽管在以后的日子里这里受到英国,法国和西班牙内战炮火的洗礼,古堡的主体建筑依然完好。

俯瞰整个阿利坎特

瓦伦西亚艺术科学城

在圣巴巴拉城堡的咖啡馆用完简餐,我们开车往瓦伦西亚( valencia)走,从阿利坎特自驾到瓦伦西亚185公里,大概下午4:00到达瓦伦西亚,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就直奔瓦伦西亚的艺术科学城。从下午一直呆到夜幕降临,看到了阳光下的艺术科学城,也看到美轮美奂的夜景,这是一组充满视觉冲击力和想象力的现代建筑。

到西班牙之前,我知晓的西班牙著名建筑大师无非就是那个鼎鼎大名的高迪。而在游览了瓦伦西亚科学与艺术城之后,我又知道并记住了一位出生于瓦伦西亚而且早已蜚声国际的建筑大师——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

艺术科学城的整个建筑群,包括天文馆、科学宫、艺术宫、海洋公园、植物园等。这组造型奇异的建筑,仿佛是漂浮在海洋中的梦幻之岛。我们去了天文馆,看了一部纪录片《阿波罗13登月》

艺术科学城建成后不久,在其周边又陆续诞生了大型购物中心Aqua、西班牙最大的连锁百货公司EI Corte Tngles的新馆、电影院、精品街加上原来就有的家乐福,现在更是人潮不断,让瓦伦西亚从西班牙政治中心马德里和经济中心巴塞罗那所笼罩的阴影中脱颖而出,使古城焕发出现代活力。

D10

• 门票价格:2-5欧元
  • 电话: +34 963 91 81 27
  • 地址:Plaça de l'Almoina, s/n, 46003 València, Valencia, 西班牙 ‎
  • 简介:瓦伦西亚大教堂是与罗马时期的第一座神庙以及后来的阿拉伯清真寺坐落在同一个地方,是一座罗马式、哥特式、文艺复兴、巴洛克和新古典主义的建筑风格。

瓦伦西亚主教堂(Catedral)是一座将罗马、哥特式和巴洛克式等多种艺术风格融为一体的建筑。1262年开始建设整个工程历时一个半世纪。真的很佩服欧洲人,他们对建筑的传承和保护都做得相当好,所以才留下了这么多的世界遗产,是人类文明的财富,这也是我们需要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瓦伦西亚主教堂最出名的地方是因为耶稣在最后的晚餐中使用的圣杯就存放在这里,是它的镇堂之宝。想着将近在一千年的教堂看到这样一件圣物,莫名有些小激动,敬畏之心油然而生。

教堂门口的海神波塞冬雕塑

教堂的三个门是三种不同的建筑风格,分别是新罗马式(正门)、巴洛克式(南侧宫门)和西哥特式(北侧使徒门)。

金碧辉煌的教堂内部

传说中的圣杯

花上2欧元可以登上塔楼,螺旋型的楼梯两百多阶,可以俯瞰整个瓦伦西亚老城区,塔顶上有一个历史悠久的大钟。

历史悠久的大钟

身材一级棒的丹妮

圣女广场是瓦伦西亚的发源地,主要的建筑物是圣女教堂,粉色的外墙面和圆锥尖顶。周边有一些小餐馆和咖啡馆,是当地市民休闲的去处之一。

粉色的圣女教堂

如果要体验欧洲热闹非凡的集市,那瓦伦西亚中央市场(Mercado Central)将会是你的不二之选。你根本猜不到这样一栋漂亮的建筑是中央市场,它也是欧洲最古老的市场之一。

一走进中央市场,第一印象是干净整洁,井井有条,一点儿不吵闹不杂乱,各种各样的食物琳琅满目,每个店主把自己的摊位都打理得很精致,从色彩搭配、食物的摆放上都很用心,视觉的冲击力很强,看得人垂涎欲滴。

每个摊位都有排号机,顾客买东西的时候首先取号,轮到你的时候才可以挑选食物,但你不能用手触碰,摊主会帮你选,他们都是戴了手套帮你选,这样一套操作流程非常有序又很卫生,很值得国内的菜市场学习。

站在漂亮的水果摊前就挪不动脚了,必须买

伊比利亚火腿

各式各样的橄榄,西班牙的特产

我们在中央市场采购了一大堆食材,小羊腿,牛肉、各种各样的蔬菜,新鲜的水果,美味的点心,把车子的后备箱塞得满满当当的,告别瓦伦西亚,奔向我们最后一个目的地巴塞罗那。

西班牙的涂鸦文化

到了西班牙,无论哪个城市都能看到各式各样的涂鸦,大街、小巷、外墙、地铁,一路上看到了很多非常漂亮的涂鸦作品,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D11-D13

巴塞罗那(Barcelona)

巴塞罗那(Barcelona)位于伊比利亚半岛东北部,濒临地中海,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市,也是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首府。巴塞罗那市是国际建筑界公认的将古代文明和现代文明结合最完美的城市,也是一所艺术家的殿堂,市内随处可见世界著名的艺术大师毕加索、高迪、米罗等人的遗作。特别是现代主义的天才建筑师高迪,巴塞罗那成就了高迪,高迪也成为了这座城市的灵魂,他令这颗城市更加光彩夺目。一个人的六件作品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这在全世界也是绝无仅有的奇迹。

我们在巴塞罗那一共呆了3天,两天游览,一天购物。两天的游览让我们震撼、惊艳、欣喜、感动、膜拜,让我们一起走入神奇的高迪世界。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 地址:Provença, 261-265, 08008 Barcelona
  • 简介:欣赏高迪的得意之作,看戴着头盔的“士兵”烟囱,探索公寓的“隧道”阁楼。

米拉之家(CASA MILà)建于1906年至1912年间,坐落在西班牙格拉西亚大道(Passeig de Gràcia)上。米拉之家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

米拉之家无一处是直角,这也是高迪作品的最大特色,因为高迪认为:“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归于上帝。”。

扭曲回绕的铁条和铁板构成的阳台栏杆

而整栋建筑如波涛汹涌的海面,极富动感。

米拉之家的屋顶极具特色,屋顶是奇形怪状突然物做成的烟囱和通风管道,高低错落,感觉到了外星人世界,太有想象力了。

从米拉之家的屋顶可以看到正在修建的高迪另一伟大杰作圣家堂

• 门票价格:白天:成人:170元, 7~18岁青少年及学生:145元, 65岁以上老人:145元 夜景参观票:228元
  • 电话:+34-93-216030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43, 08007 Barcelona
  • 简介:参观高迪的杰作,人骨型柱子、面具型阳台和龙脊屋顶十分惊艳。

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ó)也是高迪的经典作品之一,以造型怪异而闻名于世。整个巴特罗之家就是一个海底世界,一共六层,波浪形的外观线条,并利用陶瓷片和彩色玻璃拼接成的马赛克墙面,让整幢建筑有了琉璃般的美感。

建筑内部的设计秉承高迪一贯的风格,没有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状。

房间顶部是巨大的螺旋造型,像大海的漩涡一样,漩涡中心是海葵样的顶灯。

一层层往上走,离顶层越近,瓷砖的颜色就渐渐加深,从浅蓝到深蓝。

浅蓝的瓷砖

深蓝的瓷砖

阁楼排列着一连串拱门,这些弧形拱门更像是肋骨

巴特罗之家的屋顶就是一个龙脊造型。虽然看不见龙头和龙尾,但龙鳞龙脊和龙骨清晰可辨。如果你站到屋顶,可以看到高迪用釉彩瓷砖做的龙鳞。

造型奇特的烟囱,功能性和美学完美结合

建筑的背面

背面的私人庭院,可以享受地中海的阳光。

圣家族大教堂

圣家族大教堂,简称圣家堂(Sagrada Família),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巴塞罗那的一座罗马天主教大型教堂,教堂已经修了100多年,至今还未竣工,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烂尾楼“”,但这样一座烂尾楼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高迪将他的晚年全部投入了教堂的建设,直至73岁(1926年)去世。

从外观而言,圣家堂绝对是精雕细作,精益求精, 把完美做到了极致。从教堂的每一处立面就可以看出细节上的完美,难怪修了这么久。圣家族大教堂共有三个立面:面向东方的“诞生立面”、面向西方的“受难立面”和面向南方还未完工的“荣耀立面”,分别对应耶稣存在的三个重要事件:耶稣的诞生,他的死亡和复活,他的现在以及未来的荣耀。

高迪在世完成了诞生立面,门口雕刻主要围绕圣家族成员和驴,牛,东方三贤,以及牧羊人。雕刻做工之复杂精细,要细细观看,认真听语音讲解才能理解其中的含义。

诞生立面

圣家堂的高度为172.4米,比巴塞罗那的城市最高点Montjuiic山稍微低了几米,因为高迪认为为了表达对上帝的敬意,人的创造不能超过上帝的创造,而世界自然万物则是出自上帝之手。目前,圣家堂是世界上最高的宗教建筑之一。

受难立面

游客照

走进圣家堂的内部,你会发现这样的教堂是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惊艳,会颠覆你对教堂所有的认知。我们去过世界上排名前三的圣彼得大教堂、米兰大教堂、塞维利亚大教堂,教堂在我们的印象中从来都是庄严、肃穆、隆重,从来没有哪一座教堂如圣家堂般明亮、灵动、梦幻、充满生机和活力,就像置身于大自然,有森林、有鲜花、有大海、有动物。

圣家堂的内部有很多经过精心雕琢的柱子支撑起来,柱子的灵感来源于森林里的大树。

教堂的主祭堂

五彩斑斓如同彩虹般美丽的玻璃窗,一面为冷色一面为暖色。在诞生立面的玻璃窗,映射进来的光是橘色和红色等热 颜色,就像耶稣诞生时大家感受到的喜悦,而在受难立面的玻璃窗,映射进来的光则显得冰凉冷清。阳光的折射让教堂更加熠熠生辉。

诞生立面的玻璃窗

• 门票价格:成人20欧元
  • 电话:+34-93-2957200
  • 地址:C/ Palau de la Música, 4-6, 08003 Barcelona, Spain
  • 简介:欣赏音乐厅著名的玻璃穹顶和缪斯女神雕像,聆听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

加泰罗尼亚音乐宫建筑是大师蒙达内尔1908年作品,巴塞罗那最令人震撼的现代派风格建筑之一,色彩艳丽的雕塑和陶瓷马赛克装饰是其最突出的特色。在2005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巴塞罗那接吻墙

从音乐宫出来往巴塞罗那大教堂走的路上,无意之中看到了巴塞罗那接吻墙,简直是意外的惊喜。这是一面马赛克艺术墙,旁边一行小字——“接吻的声音比不上大炮轰响,然而它的余韵更为绵长。”

这面马赛克墙很有来头,仔细一看全是用红粉色系的不同照片组成的,远看整面墙是一对正在接吻的人。这面墙是为了纪念1714年的巴塞罗那战役而建,艺术家向市民征集了5000张照片,拼成了这堵墙。

这面墙成了年轻人的打卡地,真的很浪漫。

• 门票价格:周一至周六:13:00-17:00为捐献入场(47元) 周日和假日:14:00-17:00为捐献入场(47元) 其余的开放时间为免费入场,不过免费入场时间参观回廊和天台要另外付(22元和23元)
  • 开放时间:8:45 -19:30
  • 电话:+34-933-428262
  • 地址:Pla de la Seu, s/n, 08002 Barcelona
  • 简介:欣赏巴塞罗那最雄伟壮观的哥特式教堂,登顶饱览老城风光。

巴塞罗那大教堂(Barcelona Cathedral)简称大主教堂,是巴塞罗那哥特区的一座哥特式建筑,是天主教巴塞罗那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巴塞罗那大教堂的光芒完全被高迪的圣家堂所掩盖,以至于原本作为城市中心的巴塞罗那大教堂被严重忽视,甚至无人知晓。

大主教堂始建于巴塞罗那最鼎盛时期的13—15世纪,从开始修建到完工共耗费了150年的时间,大教堂外观朴素,只用垂直扶墙装饰,教堂各部分呈现出不同的建筑风格,主体以哥特式风格为主。巴塞罗那大教堂相比圣家堂而言,少了嘈杂多了宁静,散发出浓浓的宗教味道。

教堂里的大白鹅

兰布拉大道和巴塞罗那旧港

兰布拉大街是巴塞罗那市所建的第一条宽敞的大街,从加泰罗尼亚广场向下一直延伸到巴塞罗那旧港,一共有1800多米长,因为各路流浪艺人在这里进行各种游艺表演,沿街林立着五花八门的“真人雕塑”,所以又称之为“流浪者大街”。

哥伦布纪念塔,位于兰布拉大道尽头,纪念1492年哥伦布第一次从美洲探险凯旋归来,巴塞罗那是第一个听到哥伦布正式宣布发现新大陆和描绘奇异新世界的地方。

哥伦布纪念塔

除了纪念碑外,国家行政机关大楼 、港口管理局宫殿旧址 、巴塞罗那军事总督府 、巴塞罗那海军司令部,这些地方都集中在这块区域内。

巴塞罗那旧港也叫老港或威尔港,曾经是一个荒废的港口,布满空仓库,铁路堆场和工厂。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前,巴塞罗那开始了城市翻新计划,旧港得以焕发青春,别具一格的彩色石板人行路、金色沙滩、情侣石头座椅、高大挺拔的棕榈树,使旧港成为每年都能够吸引1600万游客的重要旅游景点。

海上兰布拉栈桥(Rambla del Mar),造型像翻滚涌动的海浪,通往马雷马格纳休闲购物中心(Maremagnum)和巴塞罗那水族馆(Aquarium de Barcelona)。

D14-D15

由于疫情原来预订的航班停飞了,我们的行程从两飞变为三飞。从巴塞罗那到多哈,从多哈到香港,最后从香港到成都。还是很担心在路上的安全,做好了各种防护。

巴塞罗那机场

告别巴塞罗那

回成都的飞机都很空,完全是一人一排,国内的疫情越来越严重,很多航班都已经停飞了,感觉现在正常运行的航班也坚持不了多久了,每趟飞机的空置率太高,亏损得厉害。没想到2020年因为一场突发的疫情改变了我们正常的生活,真希望疫情快点过去。

香港机场

结束语

终于啰里啰嗦写完了,感谢每一个把游记看到了最后的朋友们,希望这篇游记对你们的出行有所帮助。最后要感谢我的朋友们为这次出行所做的一切,感谢丹妮提供的行程策划、租车、民宿预订和提供所有的旅行信息,让我们的旅途非常顺利,也让我们其他三个人坐享其成,一点儿没操心;感谢杨老师全程为我们拍照;感谢晓慧为我们当司机、出纳,并且提供地道的中国美食,让我们的胃在异国他乡一点儿没受委屈;感谢Frank和Lilian为我们全程提供的机票预订和改签服务,让我们在旅行途中非常踏实放心;感谢郭先生提供的色彩和修图服务,让这次旅途美景得以更美好呈现;最后感谢我的家人对我每一次旅行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