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冬季的芽庄吗? 芽庄5日闺蜜游

攻略   >  芽庄旅游攻略   >  你见过冬季的芽庄吗? 芽庄5日闺蜜游

• 出发日期/2020/01/15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美食 寒假

前言

出发前

出发前当然要换钱啦。我们在南宁吴圩机场换了1000人民币,汇率1:3000。后来在芽庄街上小店有些汇率还比较高,有的1:3200,唉

寒假前其实已经想要出来,去东北看个雪啥的,但是后来和闺蜜商量了之后还是决定去一趟芽庄。出发前没做过多的准备,比如出发前晚上才去买的泳衣,因为是冬天,在我们这里多少是要穿厚外套,但是到芽庄之后等于进入夏天,所以,谁会想到我们会在大冬天的去买泳衣。要准备的东西,护照现金手机相机防晒霜墨镜夏天美美裙吧啦吧啦。我一般出去旅行比较简单,一个行李箱搞定飞,我不喜带太多的东西,因为每次旅行过程中都会发现行李箱越来越重,有没有。本来我们只有两个,后来认识两位四个妹子,其中两个妹子和我们一起玩到旅行结束,一起飞回南宁。

在出发前,我们也查了一些芽庄的信息,最值得注意的是越南的飞车党,很幸运,在整个过程中,我们没有遇到过。关于语言,由于芽庄是一座旅游城市,所以他们有些人还是会说普通话,但是要很努力挺才能听懂,哈哈。英语在越南不受欢迎,但是有些也会几个简单的单词。去了之后发现越南有几个特点,人苗条路苗条房子也苗条,人苗条我就不说了,他们的路是真窄,从机场到市里的被称为高速路的也很窄,而房子苗条是因为越南人如果生到第三个孩子的话,政府会给他们分一块地起房子,房子长六米宽二十米,所以这是为什么越南的房子大多数看起来很整齐的原因之一,而且他们的装修也漂亮。关于吃,我们去吃了很火的牛油果冰淇淋,越南酸奶真的超棒,还有海鲜烧烤,榴莲芒果等等。接下来,请慢慢听我说。

粗发

我们到达酒店之后已经很累了,洗漱之后就休息,明天起来再好好跟这座图片

房间一角

我们的房间,请自动忽略墙上的画,嗯嗯

机场大巴内,后来几天我发现越南大巴的窗户居然不是玻璃,呃呃

机场外一角

机场外,等机场大巴中

芽庄机场内部,等行李中,等了超长时间行李才出来。

粗发啦。我们晚上九点的飞机,越南时间十点二十到达,越南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下飞机之后,手机自动调到越南时间。

Day one

海边放空

今天的行程是去海边玩半天,然后回来逛芽庄街头。我们六个刚认识的妹子就这样开始了我们一起的旅程。由于昨晚上太累,今早上九点多才起来,酒店的餐厅在一楼,前台小姐姐看见我们下来之后就帮我弄了一人一碗米粉,汤很好喝,其他的早餐也有,玉米红薯鸡蛋等等,但是我接下来几天都吃米饭,广西妹子认证完毕,哈哈哈。吃完早餐我们出发海边,坐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间才到达目的地,然后在那里吃了午饭才下海。进景区之后发现都是我们的同胞呀,感觉不是在国外,而是我们亲爱的大祖国呀,我们无处不在,哈。此时的太阳已是火辣辣,但是还是要拍美美照,哈。换泳衣前我们先拍了几张,然后才下海。后半天我们回到酒店洗完澡之后出去逛了芽庄街头,算是正式去认识这座美丽的城市。芽庄,你好呀

海边放空 图片

越南鸡肉粉。很清淡,汤好喝

开心得不行

海边拍照必备姿势,哈哈

我也可以很安静呀

芽庄,我们在一起

我们住的酒店离海边不远,晚上我们几个又步行去海边吹风,一起进便利店买东西。特别有意思的是,每次买东西最令我们头疼,因为都是以万计算,我们没次都要在前台那里数来数去,甚至我们会直接把钱拿出来,然后让收银员自己抽一张,哈哈哈哈哈哈,是要笑死我。

第一张六人拍照片

她们还买了啤酒,在街头喝

这张像大哥带这小弟去做坏事似的。。。。。

便利店一角

很开心认识你们呀

海边吹风

Day two

摄影/旅拍 芽庄街头

今天的行程,芽庄市中心,芽庄街头,吃吃美食拍拍照,主要行程是晚上要去havana顶楼98。早餐过后,我们让前台姐姐帮我们叫了出租车,司机小哥不会汉语不会英语,我只能用手机翻译软件,这下沟通终于没有障碍啦。我们跟他说我们是从中国来的,他很激动地跟我们说他很喜欢中国,很想来中国玩,还在车上放了中文歌,哈哈。到达市中心之后我们先去逛了一下商场,只有三楼,是芽庄最大的商场,跟我们的华润差不多,人挺少的,我们在里面逛了一下就出来了。然后准备去吃瓦片烤肉,但是到达之后发现太早了没开门,哈哈,我们只能进一家中国人开的餐厅,菜不错。吃饭结账的时间又到了,呃呃,数来数去差不多半小时才结完账,噢力给。之后我们出来街上拍拍拍,去吃了网红牛油果冰淇淋,炒鸡好次,然后去喝咖啡,坐等晚上去havana。

摄影/旅拍 芽庄街头图片

误入芽庄一市场,我们在这里买了水果

对面走来的两个俄罗斯小哥突然跟我说要帮他们拍照

牛油果冰淇淋,超级推荐推荐

摄影/旅拍 芽庄街头图片

越南出租,正规的都会打表,所以不用担心被坑

司机小哥,上班穿得很正式哟

这个。。。

摄影/旅拍 芽庄街头图片

越南酸奶也超级推荐呀,随便一家路边小店卖的都很好吃。

喝咖啡,放慢脚步,感受芽庄慢生活

芽庄街角

摄影/旅拍 芽庄街头图片

牛油果冰淇淋店的凳子敲极可爱呀,仿佛回到了幼儿园

咖啡店

咖啡也很便宜呀

摄影/旅拍 芽庄街头图片

网红鸟笼咖啡店,人太多,排不上队

我们第一次正式午餐,哈哈

有些人已经饿得不行啦

有感觉吧

鸟笼咖啡店门口有爱画面

吃吃喝喝半天的几个人在大街上找不到公厕,决定找就近的已经酒店,当然还是我开口问啦,人家酒店的保安叔叔也很好,给我指路。酒店一角

没错,就是他

我俩拍照时误入的芒果汁,中间那杯是个外国小哥在我按下快门的一瞬间闯境的,噢

牛油果冰淇淋店内

几个人在大街上玩得不亦乐乎

其实,这个98没有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惊喜,不过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混在一起,我们的桌子在室内,旁边桌是韩国人,两个妹子的一个男的,后来我们移到了室外,靠近舞台,十点的时候有外国妹子在上面跳舞,呃呃,我们待到十一点左右就出来了,由于只有一个电梯,我们还要排队。

Havana酒店顶楼

Day three

摄影/旅拍

今日行程:上岛潜水+海上飞伞

我们到码头坐穿上岛,到岛上吃午餐,然后去潜水(300rmb)。因为之前没有潜水的经验,所以还是有害怕的,加上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阴天,呜呜。下水前教练给我们讲解注意事项的时候已经瑟瑟发抖,讲完后开始下水,好紧张,越到下面越呼吸困难,加上心里害怕会不会就这样和这个温暖的世界说再见了,越想越怕,呼吸不了,所以给教练一个上来的手势,调整了一下,继续下去,又上来,反复几次,终于下到最下面了,有人在下面帮我们拍照,但是当时我左手一直捏着鼻子不放,害怕,所以也就这样啦,哈。终于上来之后想着能呼吸真好,并决定下次再也不敢玩这个了,哈。我们六个人,四人玩潜水,两人海底漫步,所以潜水就没有照片啦。之后我们去另一个岛玩飞伞(290rmb),相比较之下,我还是最喜欢这个项目,在空中放飞自我,多好,哈哈哈下次还要玩

开始上岛啦

潜水放松放松

岛上用餐

衣服颜色和海水很配呀

我们四个

准备

起飞

我俩在空中一直尖叫,超过瘾,啦啦啦。飞到一半之后,下面的摩托艇教练还放慢了速度,给我们在海上来个蜻蜓点水,酷

下来之后坐摩托艇回来

Day four

摄影/旅拍

今日行程:芽庄大教堂,占婆塔,五指岩,泥浆浴。由于不能入内,所以我们只参观了大教堂是外观。占婆塔进去要脱鞋光脚,如果裙子过膝的话旁边有免费的长衣服可以穿,占婆塔人很多,我们出来的时候买了冻椰子,超好吃,很夏天。五指山因梁家辉在那里拍过电影《情人》而出名,挺漂亮的,值得去。泥浆浴是我最期待的一站。我们泡了差不多二十分钟,又去泡温泉,下游泳池玩。

天气很给力呀

占婆塔主塔背后

周围景,欧洲小镇赶脚

田园小清新

超爱这张

五指岩,人不算多,我们爬到了石头上

两种不同颜色的海水

很好吃耶

我们四

占婆塔出口处

门卡

开发时间

i写在最后:很遗憾,这次没有吃到瓦片烤肉,但是很开心认识新朋友。越南还有很多地方等着我们去,这只是越南第一站。对于想要出国的驴友,越南的性价比是比较高的,而且物价也不是很高。回国的前天晚上我们去了芽庄的big c超市,买了面膜买了特产腰果,回到酒店附近找了一个街边烧烤的吃了烧烤。20号下午三点半的飞机,落地南宁后,一场雨迎接回国的我们。回来几天之后开始后悔当初怎么不多吃点越南的酸奶榴莲水果,啊啊啊啊啊啊。一个月过去了,此时在些这篇游记的我又开始流口水啦。

芽庄

再见啦

海鲜烤肉

泥浆浴票票

芝士生蚝,我流口水了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