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和我爱的人,在我爱的城——厦门亲子游【厦门本地人的干货攻略】

• 出发日期/2019/03/25

• 人物/亲子

• 玩法/环游 短途周末 深度游 夏季 暑假

前言

Hi,厦门

从小在 厦门 长大,一直喜欢这座岛上那些慢慢悠悠、温馨浪漫的情调,在岛上穿街入巷,寻觅真切的自然,探访新奇的乐趣,沉浸柔软的陪伴,亦或者在某个心血来潮的午后,驱车来到毗邻的静谧港湾,一家人手牵手漫步在揉碎了、铺满了黄昏暖阳的沙滩,直到夜色吞没我们留下的脚印,这些平凡却美好的亲子时光,似乎是我们为了生活不断奔波的人生里最好的调剂和慰藉。

2020年,本计划春节假期带孩子和家人四处游玩,突发的“疫情”,让大家措手不及。为了防控疫情,我们乖乖在家中,就借着这个“寒假”,把美好的亲子时光记录下来,与大家分享 厦门 人的日常溜娃攻略。

【备注:本游记不属于常规的游记,主要是我作为 厦门 本地人日常亲子游与游览攻略。可给带娃来 厦门 亲子游的小伙伴作为游览的参考!】

——持续更新中,若有需要提供 厦门 游玩建议的伙伴们,可以给我留言哦——

——老规矩,篇幅多,快速翻阅可点击目录自行选择——

厦门真的很美哦!欢迎大家来厦门玩!

↑本期人物介绍↑

图片预览

❤ 厦门科技馆 ❤

• 门票价格:门票:80元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体育路95号厦门文化艺术中心
  • 简介:可以带孩子来这里感受新科技带来的乐趣,开拓孩子们的视野。

说到亲子活动与溜娃的好去处,必须五星推荐的就是厦门科技馆。

对于小布丁这样的小龄好奇宝宝,或许更像一个大型娱乐场,毕竟初到这个世界不到2年的她,对这个世界有太多新奇,在她能欢快玩耍的同时,能让她在安全的环境中更大程度的探索与尝试,满足她的好奇心、对新事物的求知欲。而对于我和布丁爸爸,不仅是为她创造学习、玩耍环境和条件,我们想更多的参与孩子的成长,亲子共学,一起进步。

无论是假期还是周末,科技馆都是带孩子们玩耍的好去处。

★温馨提示:科技馆的内容真的太丰富啦,篇幅不少。老规矩,可通过目录选阅内容哦!游记在前,攻略在后。

从小布丁会走路起,就来过好几次科技馆了。

每次玩不同的展馆。小布丁如果精力好、时间足够的话会多玩不同的展馆。

有一点要提前提醒各位把爸妈们:游览科技馆,最好要提前做好攻略和时间安排的。因为展馆里部分项目与展出是有时间、场次安排的。提前了解表演场次、电影场次、游戏场次,能让你更好更高效的玩转科技馆哦!

科技馆主要分两个展馆,主馆与儿童馆。主馆内又分不同主题的展出。

刚从入口进去,小布丁就对入口一座硕大门面墙上的投影产生了兴趣。

咚咚咚,拉着爸爸的手直奔过去看了

从这面墙上可以看到主馆的4个主题——海洋·摇篮、探索·发现、和谐·发展、创造·文明,而儿童馆即是第五个主题馆:儿童·未来。

▶ 海洋 · 摇篮馆

从主馆入口进去看到第一个展馆就是海洋馆,是最新开放的展厅。

直接进入主题——“问问大海”

据了解,这是全国首个探究式+沉浸式海洋展厅。

展厅内4个探究式主题,36个全新互动展品,上千只奇特海底生物,游览内容超级丰富呀!

▶ 海洋 · 摇篮馆图片

从主馆入口进去看到第一个展馆就是海洋馆,是最新开放的展厅。

直接进入主题——“问问大海”

据了解,这是全国首个探究式+沉浸式海洋展厅。

▶ 海洋 · 摇篮馆图片

啥都还不懂的小布丁,

看到LED上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各式各样的鱼类,让她一下子兴奋起来了。

一边比手画脚,一边咿咿呀呀的说话。

开始我们的探索之旅啦

一个海洋主题:探究海底世界

小布丁每次来,都要在这个鱼缸前观看很久,各种颜色美丽的热带鱼

自己站着看一看,要爸爸抱着她再看一看

可爱的小丑鱼

根据介绍,科技馆请来了1095只海洋生物入馆

透过玻璃窗,近距离的观赏各种稀奇古怪的海底生物。

机械虾、小丑鱼、长刺狮子鱼、牛角箱鲀、花园鳗...

▶ 海洋 · 摇篮馆图片

特别可爱的大鱼头,是要从来体验小鱼的视角。

还是小布丁喜欢的yellow(她不会说黄色,但看动画片学会了yellow(笑cry))

个子不够高,非让爸爸抱着看

▶ 海洋 · 摇篮馆图片

听一听海洋的声音,有个耳麦,可以听到海底的声音,还可以进行互动,模仿鱼的声音。

比较适合5岁以上小朋友的项目。

模拟海豚的吐泡泡。对于“泡泡”,小布丁是很熟悉的。也是她会说的仅有的几个单词之一。所以她很有感兴趣。布丁爸爸很认真的给她讲解:小海豚在海里游泳的时候,会吐泡泡,就像你也喜欢吹泡泡一样的。我们是用吹泡泡机,而它们是用嘴巴吐泡泡,吐出来的泡泡就像这个样子的。

比起对孩子的耐心,慢性子的布丁爸爸更胜一筹。

▶ 海洋 · 摇篮馆图片

从我们熟悉的生活用水为切入点。

留意了一下几个大问号的问题:

为什么我们离不开水——我们到底有多缺水——为什么海水不能直接喝——我们如何才能喝海水——为什么还没有大规模的进行海水淡化?

一系列的问题相互关联,递进。

▶ 海洋 · 摇篮馆图片

有解说员为大家解说关于水资源的知识,孩子们和大人都听得很认真,还有一位爸爸提出自己的疑问。

这种氛围太棒了!

让家长也参与到孩子的活动中,亲子共学,孩子也更有兴趣与动力。

▶ 海洋 · 摇篮馆图片

超级好玩的VR冲浪体验项目,看起来相当好玩。

排队的大都是爸爸妈妈们,哈哈哈~

科技馆果然是老少皆宜的呢!

主馆的压轴部分到了——关于我国的海洋国土

通过4个部分展开,我们了解祖国海洋国土的情况与对深海的探究与开发

一是蛟龙号。展馆里摆放着1:1半剖模型,可以通过旁边的触摸屏,点击相应部件,观看该部件的详细介绍。

▶ 海洋 · 摇篮馆图片

不得不说这是个神奇的大家伙!

体验完回家特意查了资料,摘抄一小段方便大家更加了解蛟龙号的强大。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是一艘由中国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载人潜水器,也是863计划中的一个重大研究专项。2010年5月至7月,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在中国南海中进行了多次下潜任务,最大下潜深度达到了7020米。蛟龙号对于我国开发利用深海的资源有着重要的意义。】

▶ 海洋 · 摇篮馆图片

深海电梯,是馆内很热门的体验项目之一,看这排的队伍就知道。

我和布丁爸也很想体验,排了一会儿队。

进入一个类似电梯的空间内,四周是投影影像。整个空间大约能容纳10个人。

▶ 海洋 · 摇篮馆图片

我自己看的太入迷,一转头,看到小布丁紧紧抱着爸爸,显得有些害怕。但因为有爸爸的陪伴和安慰,很快的适应了。很配合的看完整个体验项目。从“电梯”出来,我也赶紧抱抱她,夸她很棒!

整个“深海电梯”光线比较昏暗,为了配合场景会有颠簸感或者急坠感。小龄儿童需要大人陪护。老年人有心脏疾病、高血压之类的应该是不能参加体验。

★温馨提醒:参加各项目之前,务必看清项目规定哦!

▶ 海洋 · 摇篮馆图片

通过一些设备仪器,来体验海洋压力的威力,不仅小布丁,连我们都觉得很新奇。

海洋主题的第四部分,万里海疆——我国的海洋国土

一个蛋壳形状的剧场,全方位的影像领略我国宏伟的万里海疆,广袤的海洋国土,观看台湾与大陆板块的地质变迁与联系。

▶ 和谐 · 发展馆

走进这馆

第一眼就被这娃娃大脸吸引啦!实在太可爱啦~先不管三七二十一,拍张照在说。

一看就能明白,这模拟了一个人体的消化系统。从口腔进入食道、到肠胃的过程。

小布丁最近在长牙、学习刷牙,所以特别带她认识了口腔、牙齿、舌头。因为在她的认知范围内,能更有效的巩固了关于爱护牙齿、爱护口腔的知识。

食道部分就没让她参与。等她大一些再来探索吧

▶ 和谐 · 发展馆图片

不用怀疑....依旧是出自爸爸手的照片,有进步啦。至少能拍清楚我的正脸了,哈哈

整个展馆充满着科技和未来感,不同的体验项目都吸引这孩子和大人的积极参与,让人流连忘返。

和谐发展馆以“人·生命·科学”为主题,和谐互动的理念

包含了生命健康展区、地震模拟体验以及全息音响体验三大展区。

▶ 和谐 · 发展馆图片

有个特别有“新意”的展出:DNA项目,在生动有趣又科学的展示下,可以帮助家长做好性教育。通过“卵子变形记”展示了胎儿在妈妈子宫里是如何一点点长大成型的,当孩子再问你“妈妈我是怎么来的”这个问题之后,就不用为难啦,可以直接带他来看看这个展出吧。

让你更全面细致地了解人的身体骨骼

是爸爸展现大长腿的时候了,哈哈~

注意到旁边还有个工作人员在维护,细节到位!保障安全。

▶ 和谐 · 发展馆图片

来看看布丁爸爸的“内在”。了解下五脏六腑的功能。特别是近期大家最关注的“肺”!

通过一系列仪器来检测你身体内部各部位的健康情况。

▶ 创造 · 未来馆
▶ 创造 · 未来馆图片

创造文明展区展示了互动多媒体、人工智能、汽车制造等先进的现代科学技术,在互动中领略人类在漫长发展过程中创造的无数可贵文明,感受科技带来的无穷魅力。

机器人写字、舞剑。

在我印象中,这个展示在很早之前的科技馆就有了

明显看得出,机器人“技术”提升不少

有具体的展示时间哦。

▶ 创造 · 未来馆图片

找到了2009年的“老照片”,我还是小姑凉时候自己来科技馆玩时拍到的机器人,哈哈哈

不小心暴露了年龄

男孩子们应该更喜欢这个区域,很多关于汽车、机器人的展示

竟然还有换轮胎的体验!我打算下次在来尝试一下!提升下女汉子的技能(笑cry)(笑cry)(笑cry)

创造未来馆的亮点之一:模拟驾驶

为没有驾照的人提供了体验驾驶的乐趣与速度的快感。

这是馆内为数不多需要收费的项目之一。我印象是2个另收费项目,另一个是儿童驾驶体验。10元/台

▶ 创造 · 未来馆图片

老司机爸爸带着小司机小布丁上路了。

开习惯自动挡的爸爸,一上车就懵逼了。哈哈哈。还好有工作人员在旁指导

小布丁的兴趣也不多,我们草草的结束了这次体验。

但看隔壁车一个10多岁小姑凉自己一个人,已经开的666的了。

▶ 创造 · 未来馆图片

在二层有个“魔法乐园”,这是小布丁最喜欢的地方了,嗨得走路都是连蹦带跳,玩得不愿意走了。

在魔法乐园里,以灯为煤,以光为弦,运用体感互动、影像动作识别、虚拟现实等数字新媒体技术,营造一个流光溢彩、多彩斑斓的沉浸式体验空间。

拍墙上的花,花瓣会飞扬起来呢。

这是一件美妙的互动艺术作品,运用体感互动、影像动作识别、 虚拟现实等数字新媒体技术,营造一个流光溢彩、多彩斑斓的沉浸式体验空间。没办法去日本看樱花雨,就在科技馆看光影世界里的花舞飞扬吧。

▶ 创造 · 未来馆图片

这也是小布丁喜欢的“地板”游戏呢,天天想去麦当劳“跳!跳!”

#娃为啥哭系列#

在相册里发现一张模糊的“哭照”,手抖拍到了

因为她个子太矮,玩不到,太伤心的哭了。

于是爸爸抱着玩到....才破涕为笑

▶ 创造 · 未来馆图片

别样的烟花,布丁和爸爸都玩的很开心。

我喜欢的则是这个项目,手轻触金属物,会出现神奇的光影动画和音乐,太神奇了!

只是忘记看具体的项目名了,尴尬...

好像是叫“影子的世界”。

是非常奇特又有趣的体验!!!

▶ 创造 · 未来馆图片

这是孙悟空的金箍棒么?

▶ 探索 · 发现馆

探索发现馆分为光学、声学、力学、电磁学、树和它的朋友五大区域,利用多感官、全方位的布展设置将自然科学的发展有机地联系起来,强调在互动体验与探究对比中,感受科学就在身边的乐趣。

我感觉这个部分更适合6、7岁以上的大孩子们,不仅是对知识的认知程度,还有体验项目的理解和参与能力,难度相对比较高。像小布丁能参与的部分比较少。

▶ 探索 · 发现馆图片

在参观游览的时候还要特别留意表演时间和电影时间。

我有时会在入主馆前先设置好闹钟,提醒自己要去看表演啦。

探索馆的热门表演互动项目——磁电大舞台

演出的项目有高压静电体验怒发冲冠、在10万伏特的点击下欣赏蓝紫色的电弧、坐在秋千上就能帮助电极拉出金色电弧,更能在百万伏特的电压下随着音乐律动看到特斯拉线圈模拟的“会跳舞”的羊角状电弧,

精彩纷呈。很值得观看和参与。

▶ 探索 · 发现馆图片

这个项目我想看很久了,在场馆里每次都能听到噼里啪啦的巨大响声,但一直不知道是什么。

特地咨询了工作人员才知道是磁电大舞台里高压电流的声音。

特意提前设置了闹钟,没留意还是差点迟到。

赶紧抓起小布丁奔过去,看台上已经座无虚席了,我们只能坐在最旁边的过道上。

▶ 探索 · 发现馆图片

哈哈,非常幸运的被选做静电的体验者!!

爸爸拍的照片,像素有点渣,勉强看看吧。

高压静电发生器的作用下,我的“怒发冲冠”。没有太明显的爆炸头,但能听到观众发出的惊叹之声。还是很满足啦!

第一次体验,有点小紧张,哈哈哈~毕竟对“高压”还是有些恐惧还好整个表演完成得很顺利也很很安全。因为我上台,让小布丁有了更多关注与参与感,虽然还不懂静电是什么,  但回家后问她:妈妈上台之后怎么了,她会拉自己的头发,她记得妈妈的头发都竖起来了!

时空隧道

单看名字,充满神秘感,让人很向往。

但走到门口,我不自觉的后退了两步,头好晕。就在入口处拍了照片。

在一个空间内搭了玻璃桥,四周是液晶屏幕,在控制电路的控制下作旋转运动,形成整个旋转动场,让人置身旋转的空间中感受视错觉带来的强烈眩晕,可以挑战身体的平衡能力。

我是放弃了,也不敢再战,因为我只是站在入门口,回到家还觉得头晕...服了服了!

▶ 探索 · 发现馆图片

机械球,展项用E·X·P·L·O·R·E造型的透明箱体,将凸轮机构、槽轮机构、同步带传送以及齿轮传送等等设置其中。

自己抬自己,对于孩子也是很有趣味的体验。

缤纷万花筒

▶ 探索 · 发现馆图片

我一直在找电磁球。在声学的楼梯下找到啦。

我以为小布丁会很喜欢,结果她面无表情,兴趣寥寥。

那我自己玩一玩吧

▶ 探索 · 发现馆图片

在探索馆的最后,用我的老照片对比做压轴吧

隐形的身体。

回来整理照片时觉得一种熟悉感,翻找了一下,找到2009年拍的同款,已经是10年前了!!!

真是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

吐槽下,岁月真是把猪饲料,看看我和我布丁爸爸这一身的膘(掩面痛哭)

儿童 · 未来馆

儿童未来展区以“冒险岛”为主题,包含“丛林探险”、“能工巧匠”、“水流探秘”及“小球部落”四个区域,水陆通玩。以“感受科学的快乐”为基础,“发展科学探究能力”为目标,激发孩子探索求知的冒险天堂。

儿童馆,我个人感觉更适合5、6岁以下儿童

聚集了小龄儿童们最喜欢的三个元素——球、水、乐园。大人看了都直呼超过瘾!!

丛林探险

根据儿童的特征设计,集体能、智力、想象力、创造力、感统训练等功能于一体的儿童活动中心,以年龄为基准将该区域划分为幼童区及儿童区。

简单说,就是类似淘气堡。由海洋球、滑滑梯、攀爬网等组成的攀爬与探索的丛林,满足孩子钻、爬、跳、跑的成长天性,不仅培养运动天赋,还能开发智力。

特别要注意:不同时间点不同的开放时间,并限1.4米以下儿童玩耍。1.2米以下儿童可以由一个大人陪伴看护。

儿童 · 未来馆图片

除了大型游乐部分,还有小滑滑梯提供给小龄宝宝。很人性化的设置。

并且小型器械靠近外围,更方便大人看护。

小型滑滑梯,小布丁已经玩的很6了。我们只需要在旁边看着就ok。

但个头小野心大啊,小小的滑滑梯满足不了她。还是爱跟着大孩子去玩难度大的项目。

儿童 · 未来馆图片

整个区域设计确实宛如丛林一般,攀网而上,穿过障碍物,绕过各种通道、越过小拱桥。孩子们穿梭其中,趣味十足!

探险家小布丁小朋友,正小心的抓住护网,走过“小桥”。

我们发现其实她还是很谨慎的孩子,通过模仿学习其他小朋友,她很快掌握了一些技巧,知道如何保护自己。

对于布丁的每次进步,我和布丁爸爸都会夸赞她,告诉她:(你这次学会了...)很棒!棒棒哒!

因为我们都认为赞美能够培养孩子积极的心态,对孩子继续进步、发扬优点尤为重要。

儿童 · 未来馆图片

在丛林里探险,有特别热情的大哥哥姐姐们带路,加上爸爸的保护,小布丁更加勇往直前。

大型滑滑梯,我们比较不放心,有时是布丁爸爸会陪着玩,有时是我

所以我们也赚到了玩耍的机会,哈哈哈~

儿童 · 未来馆图片

她最喜欢的项目,其实是蹦蹦床,嗨到模糊,哈哈哈

在家时常也要自己在床上把被子叠起来,在上面跳跳跳。是很消耗体力的游戏,挺不错。哈哈

恐龙造型的滑梯,特别炫酷!

儿童 · 未来馆图片

水上交响乐组合是由各式各样的乐器组成,利用水枪冲击不同的乐器演奏乐曲。

操作水枪瞄准发射水柱,从而启动风铃、水琴、水鼓发出声音。

多人一起操作,还可以协作出美妙的旋律。

这个大概是操作难度最低的项目之一了

发出声音,两侧的海豚会喷出水流。父女两玩得很开心。

看见大哥哥们,她也完全不怕生,屁颠屁颠跑进去了,小小个子,完全看不到在哪里。

有没有看出爸爸脸上的淡淡的焦虑。哈哈

儿童 · 未来馆图片

又看见漂亮奇特的小鱼了。一脸好奇又吃惊的样子

儿童馆的另一个热门项目——小球旅行

完全就是现实版三维弹球,小球高速穿越转轮墙、爬齿轮、敲风铃、悬浮空中。

儿童 · 未来馆图片

还有射球投篮、脚踏动力射球、大炮射球,挑战多种发射方式

整个馆内都是球,小布丁小小个子,完全不输阵,跑来跑去撒欢了玩。

▶ 【干货攻略】科技馆怎么玩

一、科技馆基础信息

厦门科技馆是国家科普基地,亲子游好去处。

厦门科技馆是厦门文化艺术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与图书馆、艺术馆、博物馆共同构成厦门文化艺术中心,位于体育路文化艺术中心内。占地面积17000平方米,展厅面积10000平方米,四面交通便捷,环境优美。厦门科技馆以“人类·科技·和谐”为主线设置了五大展区,分别是“海洋·摇篮”展区、“探索·发现”展区、“创造·文明”展区、“和谐·发展”展区、“儿童·未来”展区,共计四百余项展品,并设有动感4D影院、飞行影院。厦门科技馆是省内一流、国内先进的综合性科技馆。

(据了解,疫情期间影院不开放哦!!)

1、门票:身高1.2米以下幼儿(每名幼儿需一名成人购票陪护)可免费参观主展厅及儿童科学馆;70周岁以上老人(持身份证)免费;现役军人(持军人证)免费;残疾人(持残疾证)可免费参观主展厅。儿童科学乐园一名成人可免费携带一名(仅限一名)身高1.2米以下儿童。

2、飞行影院:心脏病、高血压等人群不适合观看。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信息请以厦门科技馆当天披露为准。)

3、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4、游览时间:3-6小时

5、文化艺术中心有收费停车场。入口一般从体育路的入口进,从东岳二路出。

二、交通方式

1、自驾车(可百度地图直接搜索厦门科技馆或者文化艺术中心)

→ 泉州、莆田、晋江、石狮—沈海高速—翔安隧道出口

→ 福州、宁德—福银高速—福银高速福州南连线—沈海高速—翔安隧道出口

→ 三明、南平—长深高速—沈海高速-翔安隧道出口

翔安【翔安隧道出口】下高速,往厦门岛内方向行驶,至万达广场,沿仙岳路继续前行,行至SM广场后,再行驶约2公里,调头,进入厦门文化艺术中心,全程6km,约14分钟。

→ 漳州、龙岩—厦蓉高速—沈海高速—厦泉高速(集美)

集美【孙坂南路/泉厦高速公路(路口)】,下高速,行驶至厦门大桥,沿厦门大桥行驶约1.5公里,进入嘉禾路,再沿嘉禾路火车站方向行驶,至SM广场,右转进入仙岳路,再行驶约2公里,调头,进入厦门文化艺术中心,全程11km,约25分钟。

▶ 【干货攻略】科技馆怎么玩图片

2、公交车

就近公交站点主要是3个

1、文化艺术中心站(仙岳路)

2、文化艺术中心南站(体育路)

3、海洋学院站

相对远一些,可再换乘或者步行到达的站点

1、人才中心站,约800米,步行约11分钟

2、体育中心西站,约900米,步行约13分钟

三、游览方式

1、关于各展馆的选择

厦门科技馆主要分为主馆、儿童馆、飞跃影院、虫现江湖馆。这几个馆是分开售票的,可以需要选择展馆。

▷  4、5岁以上儿童适合除儿童馆之外的任何展馆。

▷  儿童馆适合4、5岁以下的儿童

▷  主馆内,探索发现馆更适合大4、5岁以上的儿童,该馆项目难度性略大。其他各馆的互动体验项目的趣味性和体验性都很强,难度不大。

▷  飞跃影院:60岁以上、5岁以下不建议体验,孕妇、心脏病、高血压患者等请勿体验。

▷  创造未来馆特别适合男孩子,很多关于机械、机器人、车的体验项目

2、儿童必玩项目推荐

▷  海洋摇篮馆:深海电梯,推荐指数 ★★★★★,刺激程度★★★★,

▷  和谐发展馆:虽然特别热门项目,但此馆是真正的老少皆宜,项目多趣味性高。

▷  创造未来馆:模拟驾驶,体检指数★★★★★,刺激程度★★,有两款驾驶体验,要另外收费

魔法世界里的“影子的世界”,体验指数★★★,刺激程度0,创新趣味感★★★★

▷  探索发现馆:磁电大舞台,体验指数★★★★★,刺激程度★★★

镜子迷宫,体验指数★★★,刺激程度0

▷  儿童馆:小龄儿童的乐园,各项目的体验感、趣味性十足。看到一些大孩子也玩的挺开心,哈哈。

3、游览提示

▷  儿童馆丛林冒险不同时间点不同的开放时间,并限1.4米以下儿童玩耍。1.2米以下儿童可以由一个大人陪伴看护。

▷  科技馆内有小卖部、休息区域、有母婴室。内部设施很人性化。

▷  科技馆是室内展馆,夏天 会有空调,冬天比较暖和。要注意小朋友的服装,特别是冬天,可以适当减掉外衣,结束游览出馆再添加外衣。

❤ 厦门中山公园 ❤

中山公园,对于游客或者新厦门人。或许她平淡无奇

但对于厦门人,她被誉为老城区的心脏,是我们孩童时期最喜欢的公园

石头滑滑梯、划船、动物园的石狮子...都是厦门80后、90后独特的记忆。

而现在,轮到我们的孩子啦

中山公园,经过一轮翻新改造,

以新的姿态为我们的孩子们带来欢声笑语,创造属于他们这辈美好的记忆。

❤ 厦门中山公园 ❤图片

厦门中山公园在厦门市中心,始建于民国16年(1927年),民国22年基本建成,面积约16万平方米。因纪念孙中山先生,故名。园内许多项目是华侨捐资兴建的。东、西、南、北四个园门各具特色,其中南门为花岗岩三法圈式三连牌楼,最为宏伟气派。

#娃为啥哭系列#

迫切想去公园,转头看到爸爸妈妈走太慢没跟上,急哭了(笑cry)

一路小跑着进园去了

❤ 厦门中山公园 ❤图片

刚一进门就喜笑颜开了。看到有个小姐姐在这里拍照

跟屁虫小盆友也来学着小姐姐的姿势拍照了。

长牙期,离不开安抚奶嘴(牙胶)。咬一咬,缓解长牙的难受

和爸爸的黑白搭配

第一个拍照打卡点

公园南门入口右侧的花岗岩雕塑——醒狮球

我们现在看到的醒狮球已是1999年复建的,早前的“醒师球”建成后,成为中山公园标志性的建筑。它作为厦门第一城市雕塑,见证了厦门甚至当时福建许多重大历史事件。但在文化大革命时期被破坏了。

现在新的醒狮球保留了早先的设计,狮子、地球、飞鹰等的高度大小与原先醒狮球基本相同,但在材料、工艺和风格上,有着鲜明的时代特色。搭配水池的流水让雕塑更有轻盈感

❤ 厦门中山公园 ❤图片

醒狮球也是对孩子进行爱国教育的知识点——醒狮球寓意呼唤中国人民觉醒

醒狮球背后的故事:其创作者黄燧弼青年时期目睹和经历了中国遭受外国列强的侵略,以及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无法改变当时中国人民命运的现实。在设计“醒狮”时,黄燧弼把不同寻常的人生经历融入醒狮球的设计。狮子的原形参照他在日本旅游时带回的狮子模型。原狮子四脚站立,设计时改为狮子的后腿为蹲着,呈怒吼状,寓意呼唤中国人民觉醒,赶走列强,盼望民族崛起。 ——摘自中山公园游览介绍

“天下为公”石,第二个拍照打卡点,一进公园大门即能看到的巨大雕石。

#娃为啥哭系列#与#不愿意与爸爸拍照系列#

哈哈哈~

每个厦门人几乎都有一张与天下为公石合照的照片

想让小布丁与爸爸也合照一张,结果她不乐意了,以假哭表示抗议。

❤ 厦门中山公园 ❤图片

#适合拍照点#经过天下为公石右拐有一颗大榕树。

充满热带雨林的感觉,经过的人不多。非常适合拍照哦!

没例外,小布丁又不愿意配合拍照,所以直接上图供参考

❤ 厦门中山公园 ❤图片

继续假哭的小布丁,不配合拍照。无奈的爸爸

枝繁叶茂的林荫小道,

夏日里,是游客老人休憩纳凉的好地方

偶遇“亚洲女子天团”——广场舞

中山公园不仅适合小朋友,同样是中老年人们钟爱的活动场所。

有伴着佛音跳集体舞操的,也有三两民族舞与交谊舞的。

❤ 厦门中山公园 ❤图片

这位奶奶曼妙的舞姿吸引不少路人驻足欣赏!

人性化的公园管理,安装了招噪音警示牌。

周末的午后,公园里一番悠闲

野餐的,泡茶的,闲聊的。还有打羽毛球的

平日里人不多的时候,可以席地而坐,自由活动

如果遇上游客多的假日,或者花草养护期,就会有工作人员来劝阻,不让坐在草地上。

读书少女雕塑——算是第三个拍照点吧

我小时候拍照的时候,整个雕像被不文明的游客涂写的乱七八糟

公园重整之后,读书少女也被粉刷一新。

在此也要呼吁大家,文明游览,一起保护这个美丽的环境 ^ ^

❤ 厦门中山公园 ❤图片

嘴里叼着奶嘴,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去找小朋友们玩耍了

在这一片绿地中间树立着孙中山雕像,时不时有游客合照留影。

是1984年邓颖超同志视察中山公园时向市领导倡议修建的。

1985年3月11日,在南半园中央竖立了一尊孙中山青铜塑像。铜像连同底座高7米,底座为四方形花岗岩基石。塑像基座正立面镌刻“孙中山先生”和他的生辰年月,以及孙穗芳题写的“伟大的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先生手拄文明杖,驻足凝视前方,面目慈祥。

铜像作者是我国著名雕塑家潘鹤教授。

在此铜像落成后,孙中山先生孙女孙穗芳博士专程到厦门拜谒中山先生。

中山公园内有大大小小的桥约11座

所以并不推荐推宝宝车,要抗上抗下的,比较辛苦。

如果带还不会行走的小宝宝,更推荐背着腰凳来。

❤ 厦门中山公园 ❤图片

在中山公园内,除了小孩子们钟爱的儿童岛、动物园

其实还有几处展馆——花展馆、盆景园、史迹馆、逸趣园

园区内的树木花草都有自己的“身份证”了

孩子们在游玩时也能增长见识。挺好!

❤ 厦门中山公园 ❤图片

温馨提醒:儿童岛是有分入口与出口的,并且有严格管理的。务必根据指示牌走哦.

小布丁长大啦,开始走自己想走的路。(笑cry)一路拉着爸爸

这座廷洽桥和公园里的其他桥有很大不同,两侧台阶,中间有个很宽的平台,我们还是孩童是就特别喜欢拉着爸妈的手走过这条弯弯的桥。

现在小布丁也特别喜欢这么走

园区内各个路口都要明显的指示牌和安全管理人员

各种人性化的设置,让游客感到暖心、安心。

▶ 儿童游乐场

中山公园儿童游乐场位于公园内北面,与动物园相邻从北门进是最近的。

小飞机,旋转木马,金龙滑车等游乐设施承载了太多厦门人小时候的美好回忆。儿童乐园经过提升改造后重新向市民开放,孩子们欢快的笑声,穿过碧波湖面,如风铃般清脆。

▶ 儿童游乐场图片

儿童游乐园在2017年经改造后重新开放的。

园区的管理与项目不断在完善,也增设很多人性化的设备。

入口出口都设有闸机,并配有安保人员,对园区的安全与入园人数有了严格把控。

改造后的儿童岛分为四个区:体能活动区、沙池拓展区、趣味探索区和戏水区

游戏区块功能分明,每个年龄段的孩子,都能找到合适的地方玩耍。

▶ 儿童游乐场图片

进入园区,第一个区域就是体能活动区

有个三角形结构的体能魔方。入口同样有安保人员管理

体能魔方游戏的大致规则:

限1.2米以上儿童玩耍;入场需佩戴园区提供的安全帽;本项目10人一组,游玩时间10分钟。

如果带小朋友来中山公园

建议还是穿舒适的、好活动的服装。

毕竟到儿童游乐园,跑跳趴是避免不了的

▶ 儿童游乐场图片

而像小布丁达不到1.2米要求的小龄儿童,只能在旁边玩玩简单的小器械啦

比如上图的“过山洞”,和下图的“转圈圈”

看着很简单的活动器械,她也同样玩的乐呵呵的

孩子们的快乐就是来得简单直接。

▶ 儿童游乐场图片

小布丁最喜欢和最擅长的游戏之一——滑滑梯!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乘着风儿往前飞.

▶ 儿童游乐场图片

滑滑梯造型充满童趣,不仅小朋友,其实作为大人的我也特别喜欢

没办法,各种可爱控

体能魔方的旁边是第二个游乐区——沙地探索区

中心是沙地,有体能魔方,跷跷板、摇摇乐和吊篮秋千适合幼龄的宝宝玩耍

外围是较高的攀爬墙,有攀爬架、滑滑梯和攀岩墙,适合相对大一些的孩子玩耍

功能区域设计合理,色彩也靓丽鲜明。

▶ 儿童游乐场图片

还偶遇了小玩伴懿懿妹妹。还不会说话的两个小娃

相互拉拉手算是打过招呼了。

懿懿妹妹特别喜欢玩沙子,能乖乖的在沙地里玩上好一会儿。

小布丁做不到,挖几勺沙,就意兴阑珊的转头走人了。(笑cry)

特别活泼好动的小女娃

她最喜欢的项目之二——大肚子的大马哈鱼

摸摸大鱼的眼睛,仔细打量。

平时爷爷也没少带她来公园玩,算是熟门熟路了

这是秋天时候,我带她去玩。当时似乎,还没学会怎么玩。

小布丁也是谨慎的孩子

几次进出,就站在旁边看其他小朋友怎么玩:从大马哈鱼的肚子里通过这个小洞(大马哈鱼的嘴巴)钻出来。

自己看了一小会儿,又斟酌了一小会儿

我和爸爸在洞口鼓励她。

她骨气勇气尝试了下,爬到洞口就不知道怎么伸展了。

我刚拍下这张照片,她就退回去了。

第一次尝试失败了....

▶ 儿童游乐场图片

换个难度小的吧,比如自己演演小剧场,哈哈哈

戏水区

以海洋蓝为主调

整个区块看着简单却也色彩明快

但我们从来没看到有开启使用过。

戏水区

以海洋蓝为主调

整个区块看着简单却也色彩明快

但似乎很少看到有水。

▶ 儿童游乐场图片

旁边还有一只“鲸鱼”

蓝色“大鲸鱼”挥舞着鱼鳍张开大嘴

等着孩子们爬上它背,驰骋在海洋里。

这是适合3岁-5岁额孩子玩耍。鱼肚子里是略微倾斜的,加上有攀爬的楼梯

大孩子们在里面跑跳,小布丁走路还勉强稳当,却又很爱模仿别人

每次她进去大鲸鱼,我都特别担心。

▶ 儿童游乐场图片

小布丁是喜欢热闹,喜欢玩伴的孩子

在公园里看小哥哥姐姐们在身边跑来跑去,她都很开心

冬日的厦门,暖洋洋的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

我一看,是拍照的好时机

赶紧抓拍几张。效果还不错

▶ 儿童游乐场图片

此刻,我是恬静的小布丁妹妹

我是又是个风一样的小妹纸

这是第N次来玩耍了,已是熟门熟路的模样。直接奔大马哈

▶ 儿童游乐场图片

大概懂得了一些动作要领,知道要俯身,低头。

但是不知道要一边往外爬

▶ 动物园

动物园位于公园东北角的动物园

同样也是孩子们钟爱的地方。

在我们记忆里动物园门口的标志——红色石狮子现在被挪到动物园园内

取而代之的是一座恐龙骨架

▶ 动物园图片

来中山公园,推宝宝车是真心不方便。一过桥就需要扛着走

动物园,是中山公园的园中园。

在门口遇到一些来公园秋游的幼儿园小朋友。

▶ 动物园图片

棕红色的石狮子被摆放在动物园进门的右手边。

看起来已经很陈旧了。

动物园主要分成3个部分:鸟类区、猛兽区和小动物区

进门右侧即时小动物区,主要就是各种小猴,左侧则是鸟类区。猛兽区在动物园的最内侧。

记得第一次带小布丁来动物园的时候

老母亲比她还激动:宝贝,快看小猴子!宝贝,你看那只小鸭子...

小布丁总是面无表情,毫无兴趣。当时觉得她大概还看不懂吧。之后才想起来。其实在我们带她来之前,爷爷天天带她出来遛弯,已经来过太多次中山公园了。她都玩腻了(笑哭)

▶ 动物园图片

我有时间,偶尔还是会带她来动物园转转。

如果扛着单反进来,就总是会忍不住技痒,各种抓拍,各种特写。被爸爸提醒才会想起来是带娃来玩的。小布丁对的行为倒也见怪不怪,很配合。

大笼子里的猴子大都很悠闲,抓抓虱子,吃吃果子。小布丁的兴趣不大

这是一只惆怅的猴子

我说它大概是渴望自由,向往外面的世界

布丁爸爸说:它是看破了猴生。

▶ 动物园图片

这一身秋日风衣LOOK的造型师是奶奶。为了和爷爷搭配“爷孙装”。哈哈

好的。这么看,也算是挺搭配的“爷孙装”呢!

小布丁喜欢鸟类区

因为她喜欢鸭、鹅,陪她洗澡的玩具就是小鸭子。

她把鸭子叫“嘎嘎”

鸟类的笼子改成了玻璃窗,让大家看起来更清晰,视野也更开阔。

据说动物园内的鸟类达40多种。我认不齐。每次来认出几只,就教着小布丁

▶ 动物园图片

巨嘴鸟,这也是小布丁认识的鸟类之一。

在我给她买的故事书中讲到过它。巨嘴鸟的叫声呱呱呱

公园里的鹦鹉养的不错

毛色艳丽漂亮,看起来也活泼。

▶ 动物园图片

一副调皮的模样,是在磨嘴么?还是在使坏呢

厦门冬天的早晨,有暖暖的阳光

照进鸟笼。鸟儿们也悠闲慵懒的晒晒太阳,

在摇竿上荡一荡,发发呆,

心情好就逗逗人,鸟生真美好。

留意到之前没发现的

其实改造后的公园夜市充满设计感的

往鸟类区看去,圆形的玻璃房子,圆形的石椅搭配圆形的地面花色。看起来十分和谐

▶ 动物园图片

看到一只丹顶鹤,这是我在这鸟笼内能认出的为数不多的鸟类之一

拍完这张照片,笼子里的丹顶鹤忽然都抬头鸣叫起来。园里的孩子们都奔过来看了

过了一条小桥,就到猛兽区了。

但其实猛兽就老虎和棕熊

▶ 动物园图片

猛兽区的笼子相比改造之前宽敞了一些,并改善了排水系统。

很大的改善了之前臭气熏天的情况

另外还为动物们安装了空调。

让它们的炎夏也能清凉一夏。

▶ 动物园图片

老虎和棕熊是猛兽,所以笼子加了铁网子。

看起来拍起来,视线都有影响

我不好拍,小布丁也不爱看。

直接跳过了老虎和熊

▶ 【干货攻略】中山公园怎么玩

一、中山公园基本信息

1、门票信息:免费

2、开放时间:全天(中山公园大园区全天候开放)

3、儿童乐园与动物园开放时间:8::30-17:30(具体以园区实际规定为准)

4、游览时间(参考):2-3小时

5、更推荐绿色出行,因为公园停车不方便。公共交通更为便利。

6、中山公园推出了语音导游app,可以各手机应用市场找到,搜【中山公园】。公园门口也有二维码。下图中有个耳麦标识的即是可以语音导游的点。

▶ 【干货攻略】中山公园怎么玩图片

二、交通方式

有4个门:东、南、西、北,对于游览较为方便的南门(正门)和东门。

1、公交车

就近公交站有3个:

(巴士)中山公园站靠近南门

(巴士)公园东门站和公园东路站靠近东门。

2、地铁:

搭乘厦门地铁一号线,到中山公园站,A3站口出,即到公园南门。

▶ 【干货攻略】中山公园怎么玩图片

三、游览方式

1、主要目标是儿童游乐场与动物园:

一是直接搭乘公交到公园东路站,或者搭乘地铁到中山公园站,出站口出来往右后方走,沿着公园东路人行道往东门直走,进东门。东门进入即可见动物园和儿童乐园。节省了在公园绕行的时间。

2、想游览整个中山公园

可随意游览,公园不大。只要沿着公园步道和指示牌都很好找。

3、中山公园除了儿童游乐场、动物园之外还有多个花卉展览馆,均免费游览。同样适合成人、老年人游览。

四、温馨提醒

1、游览中山公园,最好是不要推婴儿车,特别是妈妈单独带娃的情况,园区内很多桥,要搬上搬下会比较累。

2、夏天来玩,防蚊措施要做好。

3、游乐场人多,家长们还是要看好自己的宝宝。

4、遇到假期,人流高峰。儿童游乐场、动物园均会对入园人数进行控制。包括公共区域的草地,会有管理人员劝导不让长时间停留哦。就是不能席地而坐野餐什么的。

5、到中山公园最好还是要早上早点去,一般9点半之前,动物园和游乐场的游人相对较少。(老年人除外,老年人都是早上很早去晨练的)

❤ 白鹭洲公园❤
▶ 鸽子广场
▶ 鸽子广场图片

白鹭洲公园的范围很大。包含了音乐喷泉、白鹭女神像和鸽子广场,挺大一个范围。

白天亲子活动区域,我们一般都选鸽子广场。也不知几时厦门白鹭洲有了个鸽子广场,只是在我自己有了娃以后,才知道,原来喂鸽子也挺有乐趣。

作为厦门本地人,感觉厦门四季如春,任何时间都适合旅游。

白鹭洲广场更是一年四季绿意盎然,适合游玩。

▶ 鸽子广场图片

对于小小厦门岛的居民来说,也算“家门口的公园”啦。可以不用开车,绿色出行。有湖景有绿地,有音乐喷泉有灯光汇演。现在的白鹭洲公园变得有趣多了!而对于孩子们,白鹭洲最棒的就是鸽子广场啦!

特别是周末(假期)的午后,绝对是人比鸽子多的情景。天上鸽子飞啊飞,地上孩子追啊追,无比欢乐。小孩玩小孩的,“大孩子们”可以席地而坐,来个野餐,老少皆宜,阖家欢乐哟!

周末加神马班?!出门玩耍才是正事呀!

▶ 鸽子广场图片

我们周末只要有时间,都会带去白鹭洲公园散步喂鸽子。

最佳时间一般是下午3点——5点之间。夏天到6点。

公园有绿地、鲜花、湖景、雕塑。

鸽子广场是白鹭洲公园最东侧,靠近宝龙铂尔曼酒店这一侧。

有个公共停车场,周末或节假日一般午后早点到,都有车位。

太晚到饭店时间就很容易堵车了。因为白鹭洲内有好几家热门餐厅。

说到这,我们也经常带布丁过来玩耍后,直接到旁边的舒友餐厅吃茶点。这个后面具体介绍。

▶ 鸽子广场图片

行走的的表情包,这个表情是啥意思呢

有时候,广场会有小贩卖玉米谷子,一小包五块钱,有点贵。所以我们一般自己准备带过来

也卖些玩具,10-20元左右,小布丁也买过不少,什么足球、推行飞机...

▶ 鸽子广场图片

在这广场里最夯的是吹泡泡机了!

如果你有一台吹泡泡机,功率大,能快速吹很多泡泡的,不需要大,一定要多

那你一定是这条GAI最靓的崽!!!!方圆10米的小朋友都会围过来,让你感受什么叫“前呼后拥”

▶ 鸽子广场图片

小布丁小的时候对泡泡是无感的。

反而喜欢被抱着或者牵着,追格子。我一边喊咕咕咕,一边抱着她吹。她会特别开心。

像我们这么大。自己具备行动能力的孩子,开始喜欢追泡泡了。

▶ 鸽子广场图片

跑累了,喊渴了,找地方坐下来喝喝水吃点点心是必须要的了。

如果推着婴儿车,就会带一个小坐垫。席地而坐,来个简单的野餐。

有时候,也会呼朋引伴。

带着各自的娃,出来撒欢。

小布丁总是最小的。看哥哥姐姐们玩耍。

▶ 鸽子广场图片

小布丁从学爬开始就“长期出没”白鹭洲,因为这里和其他公园相比,草地平坦开阔,

是小朋友学爬行、学走路的好地方,哈哈哈

这是去年初夏某个周末的早晨

大约小布丁7、8个月的时候。背着腰凳,就过来玩耍了。

晒晒太阳补补钙,看看鸽子,接触大自然

▶ 鸽子广场图片

再大一些,她可以坐了,就是推车宝宝车来。

只是别人都在吃吃喝喝的时候,可怜的小布丁只能咬咬手,啃啃车解馋。

现在快两岁了。出发前,会自己提要求,要带什么饼干、要带什么水果。

不再是可以随便被打发的小屁孩了。哈哈哈

▶ 鸽子广场图片

大约到下午5点半以后,管理员就会把鸽子王召唤回笼了,众鸽们也跟着乖乖回笼了。

下午的亲子户外活动时间就差不多结束了。

天色渐暗,还是很多小朋友玩的不愿回家,父母们各种千呼万唤,哈哈

唤小布丁回家,经历了这么一段过程

起初的方式是:“天黑了,小鸽子们回家了,我们也回家吧”,她点点头就乖巧跟上了;

接着,“你看哥哥姐姐们都要回家了,我们回家吧”,需要加上动作牵走她;

而后,“这里要关门了,我们去其他地方玩吧(其实是回家),去吃好吃的。”通过利诱,还是顺利的。

现在已经需要威逼了:“爸爸妈妈要走了哦,你不走,等下就找不到妈妈了。”

▶ 【干货攻略】白鹭洲公园怎么玩

一、关于白鹭洲公园

白鹭洲公园,隔着一条白鹭洲路,公园分中央公园和西公园两部分,是厦门最大的全开放广场公园。主要以音乐喷泉广场为主题,以白鹭女神像和鸽子广场为中心,白鹭女神雕塑立于园南游艇码头,雕像高13.6米,是厦门的标志性雕塑。雕像前即是孩子们喜欢的鸽子广场。

对面马路是西公园,1997年香港回归时建成。内有回归石、生肖石柱、音乐喷泉广场和音乐露天广场。

白鹭女神像与音乐喷泉,夜间都有免费的灯光、喷泉汇演。

1、音乐喷泉

表演时间:每周五、六晚20:00至21:00,每晚播放二场,每场二十五分钟。

门票:免费

音乐喷泉3D灯光水舞秀,音乐喷泉以歌曲为段落,将《我的中国心》《厦门亲像一首歌》《爱拼才会赢》《鼓浪屿之波》等近20首曲目精心挑选编排,灯光与水柱随着音乐舞动变换,形成视觉与听觉上的盛宴。白鹭洲音乐喷泉共有933个喷头和1094个LED喷泉水下灯,喷泉中心喷高可达40米,采用了可360度旋转变化的新式喷头,浓缩了当今世界主流的喷泉表演形式,拥有彩虹贯日、灯光水秀幕、欢乐花篮、万马奔腾等14种3D音乐水舞秀水型。

2、白鹭女神像灯光秀

灯光秀利用白鹭女神雕塑作为背景,采用投影的方式,以《鼓浪屿之波》《望春风》《希望的田野上》《爱拼才会赢》《走进新时代》等歌曲为配乐,通过10分钟的音画演绎,反映了厦门历史、抒发故乡情怀、展现改革开放、畅想美好未来等具有厦门特色的主题内容,突出闽南特色、厦门元素、海洋文化、钢琴文化,并有机融合了“一带一路”和厦门会晤。灯光秀共有六个篇章,其主题分别是白鹭传奇、筼筜渔火、海丝文化、嘉庚精神、创新时代、五国风情。

3、鸽子广场

鸽子广场在最东面。

建议游览时间:早晨8:30-10:30,早晨人比较少,喜欢清静的可以早上去。下午15:00-17:00(夏季15:30以后-18:00)下午会比较热闹。

▶  【干货攻略】白鹭洲公园怎么玩图片

1、公交车

【白鹭洲公园站】在白鹭洲路(市府大道)上,刚好在中央公园与西公园中间。

【天湖苑站】、【外国语学校站】、【建兴路站】、【滨南美湖路口站】、【非矿站】均在靠近白鹭洲路,步行往公园东、西两侧还不算远。最远大约10多分钟

【白鹭洲站】位于湖滨中路上,离鸽子广场最近。

2、BRT

需要坐到二市站下车,再沿着白鹭洲路步行月15分钟可到达白鹭洲公园(中间点),或者也可以再换乘公交车。具体可以通过手机app【掌乘公交】,或者百度地图查询。一般就两个站

3、自驾

百度导航,很简单。

到鸽子广场或者白鹭女神像,可以停在舒友海鲜酒楼(新欢乐园店)后侧的公共停车场

到音乐喷泉可以停到筼筜路,咖啡一条街旁边,但停车位少,停车费贵

加上假期、周末容易堵车,所以更推荐绿色出行。

三、游玩线路参考

推荐午后来鸽子广场,时间充裕可以顺便游览“筼筜雅游”,是游艇游筼筜湖(价格比较贵,用时50分钟)

饭点时间可以直接走到鸽子广场旁边的舒友海鲜大酒楼用餐。一楼是港式茶点,二楼是点菜的海鲜酒楼。菜品都是厦门口味的闽菜。价格根据个人需要,有贵的也有适中的。

❤ 南湖公园 ❤

️ˢᵘⁿᵈᵃʸ

\( ̄︶ ̄)/...

天气晴好 宜收集快乐

厦门 筼筜湖,除了白鹭洲公园,还有另一个免门票的公园——南湖公园

❤  南湖公园  ❤图片

看似平平无奇的小公园,其实也藏着 厦门 胜景:筼筜渔火、坐石临流、筼筜春晓等。

公园绿地环绕,平坦的大草坪,每当春暖花开或者秋高气爽之时,会有好多来来放风筝,野餐,遛娃。是市民们休闲的好地方!

近期几年的秋季,南湖公园也变成了网红景点,秋天公园里的落羽杉是特别的风景,是难得的像北方的美丽秋色。

❤  南湖公园  ❤图片

约了闺蜜一起来野餐,提前制作了几款欧包。带了几款水果。拍照起来也挺好看!

美味又简单的早餐就在草地上享用了!

去年购入的野餐篮,非常实用,更是野餐摆拍神器了!

还是那句话:生活需要仪式感。

❤  南湖公园  ❤图片

新买的泡泡机,颜值高。又能高效的吹出泡泡。哈哈

拍照特别好看。

若是带娃来,必须推荐个社交神器:泡泡机。立马能吸引方圆五米内的小朋友过来一起玩耍。哈哈!

▶【干货攻略】南湖公园怎么玩

南湖公园是免门票的。全天开放。

1、交通:

▷自驾车,南湖公园东门门口有停车位,若从南门,车子需要停到湖滨四里菜市场附近

▷公交车:东门附近公交车站是“南湖公园东门站”;靠近南门是“南湖公园站”。

▷地铁站:在两个站点中间,一是体育中心站。二是湖东站

2、tips:

▷早上的人会下午的少,但早上的草地会洒水浇花。野餐的草地要留意积水

▷部分草地会围起来养护,千万不要进去哦

3、关于拍摄

南湖公园现在最大的亮点其实是在冬天。冬季园区的落羽杉树叶会变成黄色。大概是在12月份到次年的2月。整个园区呈现出秋季的美景。飞铲适合拍照。清晨和傍晚的光线会比较适合拍摄。清晨的人会比较少。

春季开始到秋季,南湖公园基本都是春意盎然。适合带上野餐装备,搭配着春装。最好带着吹泡泡机,是青春靓丽的模样。

❤ 漳州镇海角 ❤
▶ 玩

▶  玩图片

之前看到一些早期的游记攻略说导航到不了,没有公路,适合骑行。现在已经大变化了。

前往镇海角(包括火山岛)交通已很便利,百度地图可导航,厦门自驾前往的公路也已经基本畅通。

车程大约1个多小时。一路景致还算不错。但其实不太适合骑行,特别是镇海角,具体往后看吧。

进入龙海地界后,沿着往白塘湾的公路行驶,靠近镇海角时能看到左侧非常明显的指示牌。

▶  玩图片

拐入一条小村道。一直往海边防线行驶,远远就能看到“海角”和灯塔。

漳州火山岛这片区域,主要为火山岩石和火山构造,海蚀地貌,沿海玄武岩低丘和海滨沙滩,海岸线蜿蜒曲折,同时海岸线多为优质沙滩。

镇海角就是特别突出的一块海岸线。

村道有点窄,略考验车技哦。请务必减慢速度,特别注意突然出现的村民、鸡犬

▶  玩图片

靠近镇海角的路口,与其对望的小山坡上好几处白色的房子(如上图)均是民宿或餐厅

特别是上图这家民宿,看起来还不错,还设置了很多拍照的点,比如:月亮、灯塔之类

镇海角的停车场,应该是村民自主开发的,目前还是一片“黄土地”。车只能停到这里。

我们当时去是免费停车。后续不清楚是否有改变。

温馨提示:千万不要穿白鞋,回去会变成黄色!相信我!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笑cry),后面告诉你真相

▶  玩图片

我们当时去是免费停车。后续不清楚是否有改变。

▶  玩图片

海面上布满网箱,还有几只作业的渔船

对面山头是各种民宅,后侧是风能的大风车。

此处位置相当优越,坐山望海。

如果那山上有几栋白色建筑,又可以在搞个“小希腊”,“中国版圣托里尼”了。

▶  玩图片

在一处比较宽阔的平底,有一个“消费拍照点”

人均最低消费5元(饮品、小零食、烤香肠),方可拍照

布置的都是略简陋的场景。现在制图软件繁多,功能强大,也是很容易出片的

▶  玩图片

以海做背景的荡秋千,后面还摆着个画板,可以摆拍。

各种文艺范的摆设

着实无奈,花了钱,却没有拍到好看的照片

布丁爸太久没调教,拍照技术实在不行。加上小布丁不配合。

勉强拍了一张还能看的。

再一次实名羡慕那些会拍照会修图的男友、老公、爸爸们!!!!

▶  玩图片

妈妈难得露个脸,头发被风吹得不成样子,白费我出门卷了半小时(生气)

#小布丁为啥哭系列#之不敢坐秋千椅,不愿意配合拍照。

她边哭边说:怕怕,怕怕~

▶  玩图片

都付钱了,那也勉强给爸爸拍一张吧。哈哈哈

这是另一处消费拍照点,但此处拍照的人不多。

大概都是树林,摄影师和模特应该不好发挥吧。

▶  玩图片

这是镇海角的压轴部分:灯塔。

因为季节原因,这里的草都枯黄了,加上我拍摄技术不佳,拍起来,略显萧条感。

左侧白色略小的灯塔是原来旧的。

右侧红白相间的是新建的灯塔。

到此处还有一些村民招揽生意

比如:三轮摩托载客,送回到停车场处。

这一条颠簸小土路,存在敞篷三轮摩托安全隐患。

▶  玩图片

走了老远一段路,终于能坐下来休息一下。

给小布丁补充一杯她最喜欢的酸奶。整个活力又回来了

喜笑颜开,行走的表情包又回来了!

▶  玩图片

天气好,光线佳,也是很容易出片的。

★拍摄技巧:灯塔更适合远景拍摄,太近拍不出美感。

(带着娃的我,实在没体再讲究角度远近啥的,随便拍拍想回家了)

应该要注意的是拍照的衣服要特别搭配,不同的服装颜色可以拍不出不同的效果。但最好不要暗色系的

颜色艳丽的可以拍出夏日缤纷之感

素色或大地色系,拍出清新静懿之美。

▶  玩图片

布丁爸爸带着小布丁看海,

但不得不说,镇海角较火山岛,游客少一些。

比较安静,大海也是安静的。没有太多轮船经过,远看是南海,有一望无际的开阔感。

▶  玩图片

还遇到一个小哥哥在进行无人机拍摄,

布丁爸爸正在抬头看无人机,小布丁显然被其他东西吸引了~

我凑过去看了下这位小哥哥的镜头,从上空拍下来的镇海角,感觉更美。

但是不好意思向他求图,哈哈哈

▶  玩图片

小布丁跟爸爸玩,我趁空档赶紧拍几张照

照片处理完,我自己还是满意的

有秋天的感觉

哈哈哈王婆卖瓜了

▶  玩图片

仔细看那些黑色的岩石,应该就是火山喷发留下的痕迹——玄武岩。

说到玄武岩,就想到了澎湖。在澎湖很多离岛也同样是因为火山喷发构造形迹和后期风化海蚀地质地貌。我们去过一个东屿岛,感觉很类似镇海角这样的感觉。

被大海包围,人烟稀少,广阔而肆意生长的草地。并没有完整规划与开发。保留了更自然原始的生态。

偶会觉得简陋荒凉之感,但细细感受,是另一种让人能身心放松,朴素而深邃的美丽。

(广告时间:关于澎湖,可详见我的另一篇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942068.html)

▶ 住

这次的龙海之旅,我们是全家出游。

游览完镇海角,在当地留宿一晚。

所以预定了白塘湾的一整栋民宿——拾贰号民宿。

▶ 住图片

一共五间房间,分别在二楼和三楼。

从民宿的装修、布置、摆设到用品,处处细节,可见主人的用心。

楼梯墙上的摆设、包括房间的装饰,用品。处处细节显温馨。

▶ 住图片

三楼有一个超大的露台,老人家们对露台非常满意

早起运动晒太阳看风景,晚上纳凉吹风看星星

民宿的后侧一片已废旧无人居住的矮房

传统的闽南建筑,红色的瓦片屋顶连成一片,高高低低,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在民宿旁边的祠堂——白塘村祖祠

凝固在屋顶上的艺术

燕尾脊的房顶,龙凤祥云、花鸟等堆剪图案,

栩栩如生,丰富多彩,独具闽南建筑风格又颇有韵味。

祖祠门口小空地是个神奇的地方

比如白日的”决斗“,羊群似乎散养在附近,一群羊悠闲自在的在祖祠门口溜达玩耍。

比如午后的斗牛,孩子们打篮球,一对一斗牛,偶有路人驻足加油。

比如夜晚的热闹,晚上会有烧烤摊在小空地营业,在民宿的阳台就能闻到飘香和乡亲把酒言欢的笑声。

民宿老板也特别热情周到。

充满烟火气的地方。是真心的喜欢!

▶ 食

民宿老板推荐的排挡:“相较其他海鲜餐厅,价格公道”——明忠海鲜大排档

这里的餐厅大都有个明显统一的特色:边营业边建

餐厅主楼大堂是已经已经装修好了,见下图。但二楼与副楼都还待装修中

随着龙海旅游业渐渐起步,餐饮业也随之被带动了

▶ 食图片

是地道的闽菜口味。味道都很不错!

龙海的海鲜价格和厦门差不多,并没有便宜,有些餐厅价格更高,所以并不推荐在龙海(镇海角、火山岛)点生猛海鲜,很容易被宰的哦。哈哈~但一般普通的虾,鱼,贝类的还是可以选择。

另外务必交代店家,请根据用餐人数酌情给量。

明忠海鲜离民宿步行大概10分钟,所以我们在的两天午餐都是过来这里吃。

2顿饭都是不到500元,人均50元。非常划算!

是值得推荐的餐厅。

▶ 食图片

在此用餐的食客也不少哦。小孩子最喜欢有玩伴。吃完饭就玩到一起了

非常要注意的是,明忠海鲜餐厅前后两侧都是马路,如果有小朋友还是要注意安全的。

另外,拾贰号民宿步行2分钟可到村口有个比较热闹的小街道,早市可以买到简单的食材和早餐。早餐貌似只有一家,但是品种不少,凉皮,白粥,煎饼,茶叶蛋等等。很多居民都在那里买早餐。

▶ 食图片

第一天晚上,我们打算自己搞定晚餐。

问了房东,龙海没有大型的商超,只有早市,没有晚市。

(年底我们又来了一次白塘湾,找了一圈周边的超市,终于找到一家超市,欲知哪家超市,请看下个节,哈哈)

他介绍了相熟的海产销售商。

我们微信联系,然后开车过去挑选

开车前往大概10多分钟,有点距离。

▶ 食图片

老板说这两天大海风浪大,渔船出不去,海鲜不多。另外价格也会比较高

我们选了一些螃蟹和鱼

店家还有各种海鲜干货,正好我老爸他们长辈们特别喜欢喜欢这些,采购了各种干贝、虾干、巴浪鱼鱼干、鱿鱼干啥的。价格适中,但品种多,质量佳。

海鲜干货同样也是送礼佳品哦,送长辈是不错的选择!

▶ 【干货攻略】镇海角怎么玩

一、关于镇海角

首先必须说的是镇海角是属于漳州市龙海的景点

因为之前经常在各旅游平台看到“厦门网红景点”这样的字眼,虽然作为厦门人,必须为漳州正名,漳州同样是美丽的城市,特别近两年开发了很多旅游景点,非常值得前往游览。

镇海角位于漳州龙海最东边的小乡镇——隆教畲族乡,靠近火山岛自然生态景区一连蜿蜒海岸线之一,特别凸出的“海角”,无限海景与青山相伴,未被大规模开发,保留了较为原始的自然景观。未及火山岛商业化,车船少渡,游客相对较少。

开放时间:24小时

门票:免费

停车场免费

二、交通方式

之前看到一些早期的游记攻略说导航到不了,没有公路...NONONO!现在已经大变化了。

前往镇海角(包括火山岛)交通已很便利,自驾、轮船、包车/拼车、报团都可以到达

1、自驾游

自驾肯定是最理想的方式,百度地图可导航,厦门自驾前往的公路也已经基本畅通。

60多公里,车程大约1个多小时。一路景致还算不错。

2 、公共交通

公共交通需要换乘不同的交通工具,会比较麻烦。所以一般更推荐包车、拼车。

折中方式是搭船到漳州港,码头出来很多拼车前往镇海角、或火山岛景区的,可以直接到达。返程同样。建议留下司机的联系方式方便返程,景区门口也很多候客的小车。

换乘方式:在厦门码头——乘坐渡轮至漳州港——在漳州客运站乘坐公交车——下车后步行或摩的抵达镇海角。

目前厦门前往漳州港有两个码头可乘船,位于思明区的厦门旅游客运码头和位于湖里区的厦门东渡码头

▶  【干货攻略】镇海角怎么玩图片

▷  到达漳州港客运站后,步行36米,到新港城客运中心搭乘【龙海605路】车前往镇海角,途径35个站,需要1小时50分钟。到达【西山站】下车,再步行进入镇海角约3.2千米,约45分钟。车费2元。

3、关于拍照

拍摄技巧:灯塔更适合远景拍摄,太近拍不出美感。

颜色艳丽的可以拍出夏日缤纷之感

素色或大地色系,拍出清新静懿之美。

4、温馨提示

▷  从停车场到灯塔,还需深入步行约1公里多,尽量穿好走的鞋、不要白鞋,从入口到达灯塔还需要走挺远且难走的土路,鞋子会非常脏。

▷  带娃不适合推婴儿车,路坑洼,推不动,娃也难受

▷  多处拍照点,需要消费方可拍照

▷  有看到三轮摩托载客,往返停车场处。这一条颠簸小土路,敞篷三轮摩托存在安全隐患。慎选!

5、最后晒几张台湾垦丁原图照,无后期

▶  【干货攻略】镇海角怎么玩图片

具体可详阅我的澎湖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46694.html

❤ 长泰溪园 ❤
❤  长泰溪园  ❤图片

之前在某平台团购的酒店套餐,位于长泰马厝村的一家乡村度假酒店朗乡溪园

这是非常值得推荐的旅程。两天一夜的亲子度假之旅,解锁不一样的乡村周末假期。

我们原本打算到酒店,就在房间泡茶看剧带娃,没想到酒店配套项目很丰富:有童趣区、阅读区、菜园、柑橘园、户外游乐区、木栈道,露天电影...一天半过得很充实!除了乡村生活的新鲜感,酒店的服务贴心让人有如沐春风之感。

厦门自驾车程一小时,周边景点也很多:十里蓝山,天柱山,古山重等等。

田园,美食,农耕,阳光融合在一起,满足现代都市人的田园梦想,也让孩子们更贴近自然亲近自然,体验生活。

▶ 住在溪园

▶ 住在溪园图片

停好车,跟着指示牌,走几步就到酒店啦。

整个酒店保留了传统闽南传统建筑风格,内部融入了现代风格。

很是好奇,这次究竟是怎么样的体验呢

一进大堂,眼前一亮

从外面看,是传统的闽南老宅子

进入屋内一个落地窗户的书房,敞亮又舒适

一座墙的落地书柜

小布丁看到书,眼睛都亮了。直接找书翻看起来

▶ 住在溪园图片

旁边有个韩国小哥哥,看小布丁坐下来看书,他也跑过来一起坐着看。

两个小孩,真是可爱的模样。

前台小黑板介绍了入住后可以参加的活动,看起来很丰富呢

种菜、摘菜、法式地滚球、芬兰撞柱、晚上还有露天电影。

当天天气非常好,户外活动是没问题啦!

▶ 住在溪园图片

办理好入住,服务员领我们到房间。

从大堂走进中庭,下沉式设计的庭院,

向上延展的燕尾脊屋顶,传统建筑又充满现代感。

红瓦、绿树、映衬蓝天。是我们喜欢的样子

还有一个半开放式的休闲区和水吧

大概是刚到中午,入住的房客还不多。显得特别安静清幽。

下午室外活动、晚上还有露天电影,行!期待一下

▶ 住在溪园图片

【燕】系列客房——燕归来,是我们住的客房

后面还有鹊、莺...

推开小木门

独立的庭院和舒适的客房,让我们分外欣喜!

山涧中的正午,冬日的暖阳,轻轻微风,不温不燥。

就是这个度假的FEEL!

▶ 住在溪园图片

这位爸爸,东西一放就直接在庭院里就坐了,看来他也很满意

房间很宽敞,设计简单却不失时尚感。光线也很好。

给她一瓶酸奶,就为让她乖乖坐着配合妈妈拍一张照片

床头还摆着关于长泰与溪园的介绍书

难得这么淑女几秒钟,拍照的绝佳机会

庭院里的光线绝佳!

老母亲技痒,趁她现在还一副乖巧模样,赶紧给小布丁抓拍几张!

照片出来真是满意,哈哈~

这身装备也是为了出游,我特意购置的。

有了娃以后,把以前打扮自己的精力和心思都用到女儿身上了。

没办法,我也“控记不住我记几啊”~~

▶ 住在溪园图片

文静不过三秒。就咔嚓了两张照片,就“原形毕露”了

吃个海苔都很豪放

这就是南方的冬天,四季如春,庭院里的鲜花争奇斗艳。

房间内的配套深得我心

有光源的化妆镜、也有孩子的拖鞋,连颜色都很清新

电动马桶盖,冬天不让屁股受凉了,哈哈哈

一些小电器都是无印良品的。和酒店的风格很搭配。

▶ 玩在溪园
▶ 玩在溪园图片

吃完午餐,习惯午睡的小布丁看起来完全没睡意

直接带出来逛逛,好好参观一下溪园

下沉式的露天中庭,舒服的沙发椅。是个下午茶的好地方

阳光正好,斜照到庭院的一角,温暖不刺眼。

“伺机”抓拍到一张很满意的照片

刚好小布丁这身衣服的颜色和这套沙发、还有旁边的小花搭配指数满分!

酒店户外的大草坪,应该酒店的球类活动就在这里开展吧

这所宅子原来的大门北保留了下来,似乎没有在使用,倒成了一种装饰

▶ 玩在溪园图片

父女两,在沙滩椅上晒晒太阳。在惬意不过

我则到处走走看看拍拍照片

#小布丁为啥哭系列#——她看到我在坐秋千椅,怕我摔倒,就哭了

真是心疼妈妈的好孩子

▶ 玩在溪园图片

回到屋内的书房,一束阳光刚好照进屋内

书房提供图书阅读,毛笔书写等

看到几位房客也尝试了书法。

▶ 玩在溪园图片

在这样的环境中,确实很人心静、舒服

小布丁眼尖,找到一本绘本,唤我给她讲故事

我们从小布丁3个月起,就开始给她看绘本讲故事了,很让我们欣慰的是她也很热爱

初期是布书,可以边看书边咬,她特别喜欢颜色鲜艳的书,每次拿起书她就很兴奋,眼睛瞪的大大的,听得很认真,一本布书可以翻来翻去讲上好几遍还听不腻

半岁的时候最喜欢“我的爸爸”和“我的妈妈”,每天就吵着要给她讲,直到这两本书页都翻烂了

每个月我们的固定节目之一,就是要去趟厦门机场的中信书店买书。

我们觉得带她亲自去挑选书,让她更有参与感,对于阅读也更有兴趣。加上中信书店的儿童书非常有趣。比如前段她喜欢的《小熊很忙》系列、立体书之类的。(天猫旗舰店也有,非常推荐)

到1岁半,有时她愿意自己乖乖坐着看书了。

▶ 玩在溪园图片

突然发现,在书柜后则竟然有个专门的儿童区

有图书、积木、画壁、桌游,好多东西可以玩。小布丁像挖到宝一样,开心的不得了。

她发现了这个小天地之后,就想过去玩积木,画画。

▶ 玩在溪园图片

趁着天气还暖和,爸爸提议到外面去玩一玩。

酒店的人员告诉我们外面有个果园和游乐区。

户外比较冷一些,给小布丁加了外套和帽子。

▶ 玩在溪园图片

酒店停车场旁边,有个木栈道的入口,能穿行过蔬菜公园、儿童游乐区和烧烤区。

橘子也已经成熟,可以采摘了。

下午四点多,太阳还未落山,月亮已挂在天边。

▶ 玩在溪园图片

终于发现儿童游乐区了。

有荡秋千、滑滑梯。对于孩子,这些也足够好玩了。

一些周边的村民小朋友已经在荡秋千了。

▶ 玩在溪园图片

小布丁对于当秋千有点害怕,爸爸抱着她尝试一下,一脸恐惧。

她还是钟爱滑滑梯。

滑滑梯的楼梯不太好爬。爸爸让她自己尝试,在后面保护她。

成功的爬上去了

来来回回爬几趟,动作也敏捷了些

自己一个娃独占一个滑梯,还有爸爸妈妈陪她玩,开心得不得了。

▶ 食在溪园

提前跟客服确认了酒店有餐厅可提供三餐。

中午到达酒店刚好12:15分,前台服务员帮我预定了12:30的午餐

简单整理好就可以吃午餐了。

酒店的午餐、晚餐在客房后侧山顶的帐篷餐厅用餐。

午间的时光是惬意的。暖暖的阳光,暖暖的微风。

▶ 食在溪园图片

餐厅布置的很别致,各种花饰

我猜这里应该经常举办聚会、宴会吧,是很合适的地方

三个人,点了简单的三菜一汤,水煮牛肉、青菜、当季的黑豆腐、西红柿蛋汤

100多元,经济实惠。

当天的晚餐也同样在山顶餐厅解决。

但晚上就有些狼狈,山间的夜晚与中午相比,温度骤降餐厅外围只是一个帐篷,没有门,冷风一直往里吹。饭菜凉的快,人也觉得冷。草草吃完就赶紧奔回房间了。

还好,我们有备而来——带了辅食锅、电磁炉和小米。到房间煮个热的小米粥暖暖胃。

希望酒店能改善一下用餐环境,改成阳光房,应该会更舒适一些。

▶ 食在溪园图片

入夜前,服务员还送来了甜品,保温杯里装着银耳红枣汤。

这服务确实是棒棒的!!!

暖胃更暖心呢!!

▶ 食在溪园图片

第二天早餐实在中庭水吧用餐

挺丰盛!粥、牛奶、还有水果

吃个美味早餐开启美好的新一天。

▶ 【干货攻略】长泰朗乡溪园

一、关于长泰朗乡溪园度假酒店

酒店位于厦门集美区灌口镇西面,长泰马洋溪的马厝村的山涧之中,颇具特色的村落度假酒店。

酒店的建筑主体是一座有年代的祖厝。旧石墙,旧木板,红瓦...诉说着时间的故事,通过改造将传统建筑与现代设计融为一体。带有大面积的落地玻璃,将室内外自然的连接。宁静而又让人心安。可以在院落中看满天繁星、听虫鸣鸟叫,看露天电影,舒适而又快活。

长泰一直被誉为“厦门后花园”,(大概都是开放商说,哈哈)。周边就有很多好玩的景点:长泰漂流、天柱山欢乐世界、南山谷采摘和垂钓、十里蓝山的花海、山重的古村和千年古樟。离酒店都不远。

适合自驾或者包车

★导航线路

1. 先导航“长泰县小黄山”(漳州),到目的地再导航“溪园度假酒店”,方可避开长泰修路路段直抵酒店;

2. 厦蓉高速G76“天柱山、马洋溪”出口下,出收费口左拐行车300米之后再左拐进锦溪路,沿锦溪路大路直行,亦可到达酒店。

三、关于入住

1、需要有效证件:大陆居民需要身份证原件(一人一证);未成年人(含婴儿)尚未办理身份证的必须凭户口簿原件才能办理入住;港、澳、台居民:必须使用本次入境的“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原件才能办理入住;外籍人士:必须是使用本次入境的护照原件才能办理入住。

2、长泰山内冬季温度低,温差大。务必注意防寒抗冻。

3、酒店配套活动是安排时间的,特别是冬季 ,会根据天晴情况来定活动。包括晚上的露天电影,天气冷一般会提早开始,所以有兴趣的最好提前咨询前台。

❤ 山海健康步道 ❤

————  先秀图一张  ————

这是我最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啦。

也是布丁爸爸拍的让我最满意的一张照片啦,哈哈哈!

好的,回正题:我们来打卡厦门新地标——山海健康步道啦。

发自肺腑的感叹:我们厦门真的是太太太美丽了!!!

❤ 山海健康步道 ❤图片

难得布丁爸爸周五下午有空闲,赶紧来打卡山海步道(听说周末、节假日的人非常多。)

傍晚5点左右从东渡国际邮轮码头的入口出发,

带着布丁一路边走边玩,一路收获海、园、湖、城不同景致。山清水秀,景色宜人,让人身心舒畅!

❤ 山海健康步道 ❤图片

山海健康步道的第一个点——和熙楼。是一个链接邮轮中心和狐尾山公园的路段。

一个圆形坡道。步道的设计很人性化,斜坡绕着圆圈缓缓而上,走起来并不觉得累。但还是有运动量的。并且附有链接电梯塔,不过疫情期间,电梯都没有开放。

边走边欣赏傍晚的码头景色

❤ 山海健康步道 ❤图片

走到这才想起来没有拍下入口处那个环形步行道的照片。补一个!!

游玩步行道的图当天晚上发了微博,被“直播中国”微博号转载啦!(爱心)超开心!

还能看见远处的海沧大桥,码头的邮轮和货轮

靠海一边的国际邮轮码头与海沧大桥也是美丽的风景

❤ 山海健康步道 ❤图片

走上环形步道,我们已经汗流浃背了!但还是没有觉得累,也不觉得脚酸。

到达了第一个园区——气象主题公园

这里有公厕、饮品自动贩卖机、休息区等等。

我们稍作休息,让小布丁下来和小朋友玩了一会儿就继续出发啦

❤ 山海健康步道 ❤图片

这个小朋友,一路就坐在车上,舒舒服服的游览!

这是最近刚给她买的墨镜,可喜欢了,睡觉也要放在身边。因为全家人都有眼镜,就她没有。平时总爱拿我的眼镜玩。这下她也是有眼镜的人了

太阳慢慢下山了,越往 山里走,就越凉快了!!

到这里,防蚊措施要赶紧用起来了!

❤ 山海健康步道 ❤图片

如果打算一路漫游山海步道,并且连带着一线的各个公园玩透透,估计要花个两三天时间喽!

夕阳透过树叶缝隙为步道点缀金黄

空气清新,让人心旷神怡!整个人倍感舒畅!!!

布丁爸爸一直说:以后可以常来走走!

❤ 山海健康步道 ❤图片

走到靠近市政府大楼背后的区域有个观景台!

可以看到远处我们家呢!还有远处筼筜湖的湖景!

接着,到达了樱花园

现在已经过错了樱花季了

但景色还是很美的。

因为天色比较暗了,拍到的照片暗默默的,就特别处理了下。明年樱花季的时候一定要来看一看樱花

❤ 山海健康步道 ❤图片

快靠近和美出口的地方有个休息区。这时候的天色竟然特别美丽

而且游人非常少。赶紧拍拍照!

爸爸的拍摄技巧竟然意料之外的给力。小布丁也难得配合,哈哈哈

跟着我摆各种POSE

❤ 山海健康步道 ❤图片

天色已经暗下来了,我们选择在和美园出口离开了

电梯不能坐

爸爸扛着宝宝推车先下楼了,我带着小布丁慢慢走下来

竟然是五楼的高度!!

和美园出口,即是2号口算是比较大的出入口!

出口处有个公园,对面

是滨北小学。走几步有个公交车站——滨北小学站。

如果是打车也很方便。

【干货攻略】

推荐大家关注“厦门山海健康步道”的微信公众号,里面有详细的游览攻略和山海步道线路图。

山海步道步道全线23公里,贯穿八山三水。

山海步道全线有很多出口,包括小支道岔口,但还没有完全建设好,还有部分小支道在建设。

每个不同的路段都有不同的景色与步道特色!所以非常值得游览!

后续,我们也会选择不同的路段游览。此部分内容将慢慢更新哦

我们大概只走了2公里,花了两个小时。东渡上,和美园下。

我们暂时先介绍这一路段吧

【起点】:东渡路邮轮中心的邮轮广场一级1号出口

▷周边公交站点:

1、邮轮中心码头站。(B3、87路、51路、943路和接驳专线)马路两侧均有入口可上步道

2、邮轮中心站,这一站的车比较多,(955路、309路、954路、856路、84路、107路、957路、958路、946路、11路、655路、640路、858路、853路、955路、640路等)

▷周边地铁站:邮轮中心站(地铁2号线)出站后需要再步行450多米可到达,约6分钟

BRT站距离比较远,需要换乘哦。在这里就不介绍了,需要帮忙可以给我留言哦!

【出口】和美园出口——一级2号出口(滨北小区仙岳路校区对面)

▷周边公交站点:

1、滨北小学站(8路、25路、15路、31路)

2、石亭路口站(25、86、88、115、842、740),需要在步行1.1公路,约15分钟。

▷周边地铁站:湖滨中路地铁站(地铁2号线),出站口需要再步行900米,约13分钟。

Tips:

1.最好自备干粮和水(有饮料贩卖机)

2.千万选非假期出游,否则美好感受会大打折扣哦!

3.穿好走的鞋,细跟会被卡哦[笑cry](看到有妹纸高跟卡在步道缝隙里了)

4.据说全线走完,不休且快速至少要六小时。太累了,建议分几次走不同路段。

5.防蚊、防晒还是很有必要的,特别是防蚊!

6.不能带宠物、不能暴走、不能骑车

❤ 观战2020厦门马拉松 ❤

2020年1月5日,第18届厦门建发马拉松开跑啦!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35071位运动员在会展中心前广场齐步开跑!

诞生于2003年的厦门马拉松,今年正好18岁,作为拥有无数厦马回忆的布丁爸爸和布丁妈妈,带小布丁来见证厦马的成人礼,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厦马有着全国“最美马拉松赛道”的口碑,很幸运的,家住在湖滨南路的我们,有了下楼就可以看马拉松这个让人羡慕的优势~今年正好折返点又在家楼下,感觉特别幸福,哈哈~

睡醒虽然已错过第一团的来自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的黑人运动员了

但也要下楼凑凑热闹

给其他运动员加油助威

小布丁大概很无奈,刚睡醒就要“被迫营业”

很多自发的拉拉队

敲锣打鼓的老年队,跳舞活力四射的美少女队,高声呐喊的路人

今年的口号是“跑步,爱上一座城”,确实厦马给人的感觉特别温馨,一如厦们这座城市。一如往年,街道旁边的志愿者和拉拉队都给了参赛人员最大的支撑和鼓励。

赛道里的运动员才是今天的主角

最吸引注意的是有很多奇装异服的运动员,还有cosplay的,光脚跑的

他们,是赛道上靓丽的风景线

最让人佩服的是坐轮椅参赛的运动员!

努力奔跑,努力追梦!

❤ 观战2020厦门马拉松 ❤图片

楼下热闹非凡啊。马路都封锁了。小布丁一次参加这么盛大的活动。

布丁爸抱着小布丁和小熊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小布丁倒是不害怕,好奇的摸了摸小熊。

小布丁很明显的睡眼惺忪。哈哈哈

小孩子的心事:

这世界的热闹都与我无关

什么马拉松什么啦啦队,

我只关心楼下有没有小朋友一起玩,气球是不是我的

❤ 观战2020厦门马拉松 ❤图片

从小就有强迫症状的前兆么?

特别爱踩格子,喜欢沿着标志线走,今天没有车子,就让你放纵一回吧,哈。

看到这张照片,对比最近“疫情”期间的“空城”,感慨万千

希望我们能尽快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疫”!!

让城市重新会服生机与活力!加油!

❤ 观战2020厦门马拉松 ❤图片

18年的厦马,第一届马拉松,我还是高中生,当时还被安排去当志愿者啦啦队

后来工作以后,布丁爸爸也参加过好几次马拉松。

真是难忘的回忆。

❤ 观战2020厦门马拉松 ❤图片

❤ 鼓浪屿 ❤(持续更新中)

在疫情期间,鼓浪屿算是最清净的时光了。游客减少了,但因为出台了免门票的政策,本地游客倒是增加不少。我们趁着初夏的凉爽,也抽空去鼓浪屿走了走。

❤  鼓浪屿  ❤(持续更新中)图片

搭上厦鼓渡轮,船程虽然只有几分钟的时间,同样能饱览这厦鼓两岸的美景!

如果看不够,就回程再看呗,哈哈!

看到上图这张照片,鹭江道两岸的景色有很明显的差异

鹭江道一侧高楼林立的都市景象,

鼓浪屿一测则红砖绿树别有风情。

你更喜欢哪边的景色呢?

八卦楼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看到上图这张照片,鹭江道两岸的景色有很明显的差异

鹭江道一侧高楼林立的都市景象,

鼓浪屿一测则红砖绿树别有风情。

你更喜欢哪边的景色呢?

下图的八卦楼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  鼓浪屿  ❤(持续更新中)图片

这些有趣的但平时不会特意进去拍摄的小店,人少就可以拍起来啦。

小布丁小盆友和爷爷的合照,她对旁边的小鹿特别好奇,哈哈

带着小黄帽特别显白呢!

经过新华书店,看到了她熟悉的月亮。

“月亮”是她学说话以来,除了爸爸妈妈之外,说得比较溜的词了。

带着小黄帽的布丁

走着忽然下起毛毛雨。

小黄帽大一些,借给了奶奶挡雨,我给她换了一顶比较小的渔夫帽

小布丁从小就怕沙子,慢慢大起来慢慢不抗拒了

第一次也是爷爷带下去沙滩玩,哭得那个惨。别的小朋友都爱玩沙子,她偏偏不喜欢。

这次来鼓浪屿,爷爷又带她下沙滩走走“练练胆子”,哈哈哈

淘气的爷爷,带着她直径走去“踏浪”了。爷孙两踩得鞋子裤管湿漉漉的回来。

我和奶奶哭笑不得。哈哈哈哈

小布丁从小就怕沙子,慢慢大起来慢慢不抗拒了

这次来鼓浪屿,爷爷又带她下沙滩走走“练练胆子”,哈哈哈

我和奶奶哭笑不得。哈哈哈哈

❤  鼓浪屿  ❤(持续更新中)图片

关于住宿,必须要提到——黄胜记家庭旅馆

之前有朋友来厦门玩,一行人兴起,临时决定在鼓浪屿过夜。

我们走到龙头路买黄胜记肉干,是我每次到鼓浪屿必买的东西,朋友也打算买来当伴手礼。黄胜记的店员介绍他们也有家庭旅馆就在附近。我们没有提前预定,也懒得再走,就愉快的决定住在黄胜记家庭旅馆啦!

是经济实惠的旅馆!很温馨

亲切的服务是让我最喜欢他的原因!

红砖楼,特别有韵味。

据说整栋建筑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现在仍保留了原本的风貌,历久弥新。

当时朋友在在这怕了一些带有年代感的照片,很好看

另外离龙头路近,路口还有一家夏商超市,购物也方便,不用再搭船进厦门岛。

❤  鼓浪屿  ❤(持续更新中)图片

我们带小布丁经过,小布丁竟然还记得这里!硬要进去,不愿意走。

她记得里面有金鱼(笑哭)扭不过她,只好硬着头皮进去看看。

让我更意外的是,服务员竟然还记得小布丁!

很热情的招呼我们进去玩。

❤  鼓浪屿  ❤(持续更新中)图片

顶楼的风景确实很好。

我喜欢这个灯。我想若是晚上来肯定更漂亮

找个时间在来住一晚,来看看夜晚不一样的鼓浪屿。

❤  鼓浪屿  ❤(持续更新中)图片

顶楼的风景确实很好。

我喜欢这个灯。我想若是晚上来肯定更漂亮

找个时间在来住一晚,来看看夜晚不一样的鼓浪屿。

还是第一次在这角度看鼓浪屿

这些错落的红瓦房,若不是后面的日光岩。感觉像在岛外,哈哈哈

楼上的过道挂着红灯笼,特别有韵味。

❤  鼓浪屿  ❤(持续更新中)图片

下楼,爷孙两就在小庭院看小鱼。

爷爷说这小庭院真好。有池有鱼有花草,很接地气的旅馆。

小布丁和服务员姐姐玩的超开心。

——小布丁的穿搭

小布丁服装,都是某宝购买的。以下信息供宝妈们参考

MF墨宝家童装:原创女童童装,大都是复古款式,颜色艳丽款式张扬

适合身高80-140左右女童

个人评价:质量不错,款式多,但舒适度不够

Ola MiMi哦啦米米童装:偏时尚休闲运动款式,新潮有个性的女童装

适合身高90-150左右女童

个人评价:质量不错,款式多,舒适度不错,很适合幼儿园穿着,但码数偏大。卫衣都偏宽大,很适合相对肉一些或者喜欢宽松款式的宝宝。

性价比挺高,今年买的衣服明年都还能穿。

小帆船PETIT BATEAU:据介绍是法国百年童装品牌,遵循“质量先行”

质量有保证,从新生儿到10岁儿童服饰

个人评价:价格相对较高,比较适合新生儿、小童。大童款式比较少。比较推荐买披风、风衣、外套、经典款性价比较高。

允儿妈貌似有好几个不同系列的店。个人感觉允儿妈女童更适合90-110左右身高的女童

可爱的偏韩式女童装

质量还行,赢在款式偏韩式,新颖。颜色偏大地色、莫奈色

价位适中。性价比相对高。

小云朵moimoln:北欧风格的婴童品牌。据说是韩国品牌

个人评价:价格比小帆船低一些。但相比允儿妈算价格高了

款式多,服装质量不错,大都是纯棉面料。很多套装款,不会搭配的宝妈可以选择。

建议买偏大一码,他家款式都是正正好,略肉的宝宝就会偏小。

——摄影器材

拍摄设备:佳能77D、布丁妈的iphone x、布丁爸的华为p30 pro

图片编辑:美图秀秀、snapseed、photoshop、

1)、有了小孩以后,都是直接手机拍摄了。一是扛娃太累,没体力再抗单反。二是现在手机摄影性能对于日常摄影也足够用了。

2)、图片编辑大都是美图秀秀,功能加大满足各种需求,操作方便快捷。

3)、游记段落图片均用photoshop制作。

——厦门旅游干货攻略(陆续更新)——

整理汇总了自己之前发布的一些关于厦门旅游的信息供大家参考

1、在厦门吃海鲜的【必看】的建议

厦门吃海鲜选择餐厅,特别“所谓的老字号”。有几点考量建议,如果家里有矿不差钱就可以不用看了😬1、参考大众点评,基本合法经营的餐厅都能找到。并不存在什么“不做网上”的商户。除非他怕被点评。

2、老板和服务员是否本地人,是否操一口地瓜腔的普通话或闽南话。吃本地菜找本地人是不会错的。3、是否明码标价,包括菜单和活鲜的实价。

4、餐厅服务员多过食客,服务员壮汉居多,就要当心了。

5、路边拉客要带你游翔安看金门、包车游之类“的士司机建议”请千万当心。“抽提成”听说过吗?

6、“海边城市吃海鲜便宜”,这是错误的认知。在厦门周边吃海鲜便宜首选东山。厦门主要的海鲜货源大部分是“东山海鲜”。作为厦门人的我们(我和身边的朋友)每年中秋都要奔东山去吃海鲜的,多便宜要看吃什么怎么吃。(2019年,我们去东山买了1大盆生蚝,才30元,新鲜好吃)

2、关于厦门旅游伴手礼

作为厦门本地人(吃货)的我,更推荐带些食品特产,比如:

1、馅饼

1)平价款:

个人首推义蘭馅饼(义蘭中糖饼铺),平价,厦门本地人日常茶配,好吃又实惠。可选的口味也不少,(例如:蛋黄酥 凤梨酥 招牌馅饼等) 饼铺遍布在厦门一些老街区。优选靠近中山路的大同路总店(大同路309号)

南普陀素饼、黄则和馅饼(椰子饼),也算是厦门本地人日常会买的。味道也是不错的。黄则和更容易买到,一般居民区都能看到销售门店。我个人挺喜欢黄则和椰子饼和蛋黄酥

2)讲究B格高一些的:

鼓浪屿馅饼(鼓浪屿®馅饼一店)大同路64号,同样是老字号,但近些年成功转型,刚问感觉像是文艺范儿的古早味。馅饼种类很多,  多口味的馅饼、椰子饼、蛋黄酥、绿豆糕等。我自己去买过一次,味道还不错,价位略高,消费者更多是游客。

阿吉仔(阿吉仔吉治百货 、 阿吉仔饼铺),同样老字号,  too。阿吉仔吉治百货同样转型成功,同样走文艺复古风,成为游客必打卡的网红店,门店是一整栋楼。我去逛过一次, 在第八市场对面。还是挺喜欢的,值得去感受下厦门古早味。一楼就是馅饼贩售。感觉来百货的人,更多关注点在于二楼以上的咖啡厅。买饼更推荐去阿吉仔饼铺,在大元路(也在吉治百货附近),厦门本地人也会在这购买馅饼,马蹄酥也很热销。包装与价格相对平民化。

2、黄胜记肉干,老字号。非常建议要到直营门店购买,比较新鲜。有去鼓浪屿可以直接买,地址:鼓浪屿龙头路95号(很好找,随便问下就能找到)。因为那里销量大,肉干都是新鲜现做的。而且可以试吃,哈哈哈~价格都是一样的。我是觉得挺便宜的。送人实在。另外还有个直营门市部在大同路, 第八市场与吉治百货的对面(同一个十字路路口)

3、中山路、曾厝垵,包括鼓浪屿上也很多特产、伴手礼的销售店(苏小糖、黄远堂凤梨酥等等 )也很热门,大都是近几年开创的,本地人几乎不买。我看童鞋有些推荐芒果干、牛轧糖,其实这不算厦门特产,但作为伴手礼是可以考虑。毕竟包装不错,味道应该也不会太差,哈哈

4、海鲜干货,例如:干贝、鱿鱼干、鱼干等等,价格和规格比较高。比较适合长辈。我个人是没关注过。厦门作为海边城市,海鲜肯定算是特产了,一般本地人家里也都是常备着干货的。我每次香港探望亲友,都会带厦门的干货去。所以也推荐。貌似比较大的连锁干货店叫"新四海"好像,鼓浪屿、中山路到处都能看到。但本地人一般是去菜市场或者老街区的专门干货店购买。

除食品之外的伴手礼,应该也不需要推荐了,同样是中山路、曾厝垵里各种小店内的饰品、摆设等等种类繁多、五花八门。喜欢好看就下手了。

忽然想到一个高规格的特产:漆线雕。具体可自行去了解下。

纯个人建议,后续想到什么再来补充。

3、游客如何到鼓浪屿

非厦门本地居民,前往鼓浪屿需要从国际邮轮中心搭渡轮前往。

一、厦门北站到国际邮轮中心

1.不堵车的情况,肯定是打车最快,全程22公里,约24分钟。但费用最高,约80多元。遇到堵车那时间和费用更长更高。所以非优选

▲运行时间:24小时

2.⭐优选当方式:空港快线东渡厦门北站专线

步行139米到发车点搭乘。车程约60分钟到邮轮中心,费用20元。全程约80分钟

▲旅游直达车运行时间:8:30-17:30

3.公交车957可从北站直达邮轮中心站,但全程将近2小时,赶时间的不推荐

二、厦门机场到国际邮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