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西洋四省旅行回忆录

攻略   >  纽芬兰岛旅游攻略   >  加拿大大西洋四省旅行回忆录

• 出发日期/2019/06/23

图片预览

前言

在微博上偶然刷到了加拿大大西洋四省的视频,记忆被瞬间拉回到那些曾经让我无比震撼的多彩美景。优美的国家公园、迷人的小镇风光、壮阔的冰山、憨态可掬的角嘴海雀、肥美的龙虾大餐。从国内到哈利法克斯,11个小时时差,正好昼夜颠倒,也许正因如此才让那次旅行如置身梦境一般。

一、世界尽头,孤独与美景共存- 纽芬兰和

一、世界尽头,孤独与美景共存- 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 (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

北美最东端的风景让人惊叹不已。从格罗莫讷国家公园的原始荒野和数英里的天然海岸线,到跃出水面的鲸鱼和冰川,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将提供独一无二的体验。每年五月到八月角嘴海雀回到岸边栖息繁殖,悬崖峭壁间成群的角嘴海雀场面非常壮观,这便是观赏角嘴海雀的最佳时节!

1. 格罗莫讷国家公园 Gros Mor

1. 格罗莫讷国家公园 Gros Morne National Park

格罗莫讷国家公园的名字源于公园里的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第二高峰“格罗莫讷山”,而格罗莫讷Gros Morne这个法语词汇意为“非常孤独”。国家公园位于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的西海岸,西起圣劳伦斯湾,东至长岭山脉的支脉

整个国家公园自然景观优美奇异,这里有高耸的山脊与陡峭的大悬崖、海岸沼泽与高地苔原,多变的海滩与湖泊,又因特殊的地质构造而被收入到世界遗产名录之中。

西布鲁克池塘游船之旅(The Western Brook Pond Boat Tour)是格罗莫讷国家公园主推的一个游船观赏峡湾的活动,非常值得参加!不过从最近的停车场往返登船点可要花点力气的。首先,要沿着Western Brook Pond Trail 徒步2.8公里,穿过一片沿海平原,这个地方曾经位于海平面以下,现在这里还有几处小池塘。大概30分钟的时间,才能到达登船点&TICKET OFFICE(里面还有一个小餐厅)。另外,游船需要2个小时,记得备好充足的水、饼干&巧克力补充体力。

西布鲁克池塘(Western Brook Pond)是一处由于冰川作用而形成的淡水峡湾,水面相当纯净,由于缺少某种物质,这里的水竟然不导电!这里也是罕见的内陆峡湾,冰山雕刻而形成两岸巍峨的悬崖峭壁,多处瀑布顺着悬崖倾盆而下,流入湖泊中。还能看到各种野生动物,这个16公里长的湖泊,深度165米,不仅是大西洋鲑鱼和溪鳟鱼的栖息地,还有一个不寻常的悬崖筑巢海鸥群。

Tour 开放时间:5月15日至5月31日下午12:30、6月1日至6月30日下午12:30、7月1日至8月31日上午10点,上午11点,下午12点30分,下午1点30分,下午3点、9月1日至9月30日下午12:30、10月1日至10月15日下午12:30 视季节条件而定

Tour 船票:成人 $65、青年(12-16)$30、儿童(1-11)$23

2. 探访“冰山之都”特威林盖特 Twi

2. 探访“冰山之都”特威林盖特 Twillingate

特威林盖特是加拿大东北海岸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最受欢迎的目的地之一,特威林盖特还是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最古老的海港之一,在19世纪,是东北部最活跃,最繁荣的社区。这个只有不到3000人的小镇曾因鳕鱼渔业而兴盛,不过自1992年鳕鱼渔业暂停以来,旅游业变成为了主要产业之一。每年5月至7月期间来自格陵兰岛的冰山如期而至到达特威林盖特,这里变成了观赏巨型冰山的绝佳地点,世界各地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汇聚于此。

除了冰山,特威林盖特的自然风光也非常迷人,风景如画的小海湾、令人惊叹的崎岖海岸线、未受污染的徒步旅行和步行道、垂钓、观鲸、浆果采摘等等,在这里开启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的终极体验和冒险之旅。

每年初夏,5月至7月,北极冰川断裂,巨型的冰山飘到特威林盖特,这个时候就到了观冰山的季节。小镇一共有5个观冰山的游船公司,可供游客乘船出海寻找冰山、了解有关冰川的知识,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能在船上品尝冰山啤酒!

3. 乘船出海看冰山

按照预定时间提前到预定中心换票--集合--登船,跟随有经验的船长和船员们出海寻找冰山,还能看到一些特殊品种的海鸟,幸运的时候还有机会看到水貂、海豚和鲸鱼!

大西洋的原始海域纯净而神秘,阳光明媚的午后,乘游船出海开启寻找冰山的旅程!第一座冰山我们在小镇的码头就能看得到,远远望去像是漂浮在海上的一个小冰块。随着我们的船离冰山越来越近,只感觉眼前的巨型冰山迎面扑过来,这种强烈的视觉冲击无比震撼!露出海面的部分是两座小冰山,中间围出来的地方像是一个小泳池。

冰山在太阳光的映射下,泛着带有魔法般的蓝色光芒,像一颗璀璨的宝石。停留片刻,游船围着冰山转了几圈,让我们可以360度的地欣赏冰山全景。

船上可以买到特供的冰山啤酒,蓝色的瓶子看上去格外冰爽,最珍贵的是冰山啤酒都是用这些2万年的冰山融化后的冰山水酿造而成,把冰山喝到嘴里的感觉太神奇了吧!坐在甲板上晒太阳&喝啤酒,等待下一个冰山的出现。这个时候船长讲解说,飘到特威林盖特的冰山起源于格陵兰的西部冰川,不论冰山的大小,它们每天都能顺着水流和风移动17公里,飘到海岸附近,最终融化掉。海面上露出的部分仅仅是冰山一角,而百分之九十的冰山则隐藏在海平面下。

转过一个海湾,我们发现原本一望无际的海面上出现了另一座冰山。眼前的这座冰山露出海面的部分由三个部分组成,虽然没有之前看到的那座冰山那么高,但体积更大更厚重,同样非常震撼!

如果你也在5月至7月来到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一定要来特威林盖特体验冰山之旅,绝对不虚此行,让你终身难忘!

售票中心地址:52 Main St, Twillingate, NL A0G 4M0加拿大

出海时间表:每日9:30am、1pm、4pm、7pm

价格:成人 $65、老人(65岁以上)$6、儿童(2-12岁)$30

可以实时查看冰山位置的网站:icebergfinder.com

4. 福戈岛 Fogo Island

北美地区最东边,圣劳伦斯海湾与大西洋相汇的地方,是风格独特的福戈岛。在人们还相信地球不是一个球体,而是一个长方形或正方形平面的那个时代,这里被看作是地球平面的“四个角之一”,也就是幻想中的“世界的尽头”。

来往福戈岛需要到Port Albert的码头搭乘40多分钟的Farewell Ferry才能到达。老张感叹,如果不是真的孤独,谁能用“永别”这种词来命名一艘渡轮呢?

阴雨中的福戈岛显得更加孤独与高冷,岛上一直以极具艺术感&设计感的建筑著称,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福戈岛旅馆Fogo Island Inn(210 Main Road, Joe Batt's Arm, NL A0G 2X0, Canada)。这是一家坐落在Iceberg Alley悬崖上的五星级酒店,低调奢华充满私密感。

福戈岛上有几座超美的艺术工作室,可能正是因为这里的孤独感,才吸引了艺术家们来到这里,面对着浩瀚的北大西洋,沉思、冥想,以获取宁静和灵感。

5. 圣约翰斯 St. John's

圣约翰斯是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的省会、北美最古老以及最东面的城市。这里也是全球22个著名的彩色小城之一,彩色缤纷的小房子排列在道路两旁,路的尽头即是繁忙的港口,仿佛能看得到那个海面满是渔船的时代。

还可以在附近的信号山国家历史遗址(Signal Hill National Historic Site)徒步,打卡山顶标志性的卡伯特塔(Cabot Tower)!

6. 观鸟-维特力斯湾生态保护区 Wit

6. 观鸟-维特力斯湾生态保护区 Witless Bay Ecological Reserve

维特力斯湾生态保护区拥有超过350种鸟类,在这里能够近距离观赏3500万只海鸟,还有机会观看到包括远渡大洋的候鸟欧洲金鸻和穗即鸟、濒危鸟类丑鸭和笛鸻在内的罕见鸟类。除此,这里还有北大西洋最大的鲸鱼群之一,因此乘坐游船游览保护区无疑是最佳的选择,在夏季可以以最佳视角观鸟,也有极高的概率能看到鲸鱼。

参加了当地的观鸟游船(Gatherall's Puffin Bird Watching Tour)出海,开启1个半小时的巡游。船员们对鸟类很有研究,包括它们的求偶、筑巢、捕食等细节。游船转过一个海湾,渐渐驶入维特力斯湾生态保护区的避风港,我们瞬间被成千上万的海鸟包围,悬崖峭壁间、天空中以及海面上密密麻麻的全都是海鸟,有角嘴海雀、刀嘴海雀、黑腿三趾鸥、塘鹅等鸟类。

维特力斯湾生态保护区也被称为“大西洋角嘴海雀之家”, 每年夏季角嘴海雀筑巢都会持续到9月中旬,这段时间便是观赏角嘴海雀的最佳时机!角嘴海雀是一种远洋海鸟,会潜入水中觅食。一年中有8个月可爱的角嘴海雀会远离陆地,在寒冷的海水中徘徊,寻找鱼类。夏季,它们回到悬崖或岛屿上筑巢、繁殖直至9月,雌鸟每年只生一颗蛋,由雄鸟和雌鸟一同孵化、喂养。可爱只是角嘴海雀的表面,真正难能可贵的是它们会选择终生只爱一个伴侣。当雄鸟进入成熟期后,不会草草求爱,而是要花上很长的时间寻找自己的伴侣。每年繁殖季节,它们会回到自己的巢穴等待爱人的出现。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不打扰到鸟群,游船只能停靠在距离悬崖稍远的地方。向船员借了望远镜,更清晰地观察角嘴海雀——它们身体粗壮,翅膀和尾巴很短,头顶和后背是黑色的,面部和肚子是白色的,大大的嘴巴和脚则是鲜艳的橙红色,特别萌简直像从卡通动画里飞出来的一样可爱!更幸运的是,我们再一次看到了冰山!

地址:90 Northside Rd, Bay Bulls, NL A0A 1C0, Canada

7. 餐厅 Rocket Bakery

7. 餐厅 Rocket Bakery & Fresh Food

这个带有50年代卡通火箭标志的餐厅——Rocket Bakery & Fresh Food,是圣约翰斯非常火的一家网红店。当你漫步在北美最古老的Water St,一定会被这家超酷的复古餐厅吸引,不妨放慢脚步,在这里享用一顿美味的午餐。

25年前,Rocket Bakery & Fresh Food的五位合作伙伴在温哥华相遇,他们有电影行业从事者、圣约翰斯当地的企业家,还有百事可乐的高级总监,后来他们联手创立了“Rocket Bakery & Fresh Food”,优秀的厨师和年轻的团队,使这家餐厅在圣约翰斯受到了高度的认可,经常排在美食排行的Top 5。

很有年代感的老橱窗,斑驳的旧地板,五十年代风格的吧台,墙上贴着各种文艺气息的海报,整个餐厅都弥漫着复古色彩。虽然过了午餐时间,餐厅里的座位也基本没空,光顾的顾客有西装革履的上班族、附近居住的老人,也有抱着电脑坐在窗边的青年们,安逸舒服的气氛,真的是享受下午时光的好地方!

餐厅以面食为主,每天都出售当日新鲜烘焙的甜品、面包也接受蛋糕的预定。每日菜单有稍许不同,都会写在吧台后的小黑板上。我们点了三明治&土豆汤、咖啡&鸡肉卷,价格略贵,不过味道真的不错!三明治包裹着各种健康食材:鸡肉、核桃、洋葱片、苹果块、蔓越莓干、菠菜、番茄和奶油。土豆汤很浓郁,味道是那种朴素的美味!

地址:272 Water St, St. John's, NL A1C 1B7, Canada

8. 漫步奎迪威迪 Quidi Vidi

圣约翰斯的城中村——奎迪威迪是一个古老的小渔村,被人们亲切地称为“The Gut”。小村子安静幽美,有一种远离嘈杂都市的避世感,但实际上这里距离圣约翰斯只有不到10分钟的车程。

奎迪威迪隐藏着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最大的精酿啤酒厂——奎迪威迪酿酒公司(Quidi Vidi Brewing Company),拥有非常悠久的历史,这里生产本地最优质的啤酒,其中包括著名的冰山啤酒。啤酒厂被壮观的悬崖环绕,门前是清澈奎迪威迪湖。

奎迪威迪酿酒公司的Tap Room在啤酒厂的2F,屋子三面都是落地窗,可以一边喝酒一边欣赏窗外巍峨的悬崖峭壁、平静的奎迪威迪湖与海港景色。吧台后面的黑板上写着全部酒单,这里连接着16个啤酒龙头,也提供瓶装啤酒。如果想多尝几种啤酒,酒量又不允许,那就点“Flight”吧,只要花$10 就可以任选4款小杯啤酒。

一定要尝尝珍贵又特别的“冰山啤酒 Icebeer”,宝石般的深蓝色玻璃瓶,冰镇过后更是格外清冽的!奎迪威迪湖每年都会采集两万年的冰川水来酿造冰川啤酒,听起来很就非常冰爽,简直是炎炎夏日里的完美伴侣!

地址:35 Barrows Rd, St. John's, NL A1A 1G8, Canada

营业:周日至周三:晚上10:00至晚上8:00、周四至周六晚上10:00至晚上10:00

9. 圣玛莉岬角生态保护区 Cape S

9. 圣玛莉岬角生态保护区 Cape St. Mary's Ecological Reserve

圣玛莉岬角生态保护区位于圣约翰斯西南175公里处的“阿瓦隆半岛”, 这里是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主要的海鸟栖息地,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北鲣鸟繁殖地之一。

早起,从圣约翰斯开车到这里(Saint Bride's, NL A0B 2Z0, Canada)要2个多小时,停好车后,还要沿着悬崖Trail步行大概1公里,才能到达目的地。

这里被誉为该大陆最容易接近的海鸟栖息地,更是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奇观与绝美风景完美结合的地方!

“Bird Rock” 是圣玛莉岬角生态保护区的最佳观景点,坐在石崖上能看到成千上万的海鸟近在咫尺,大概也就是10米远的距离,真的非常壮观!

这里的鸟类主要包括北方塘鹅(Northern Gannet)、崖海鸦(Murre)、黑腿三趾鸥(Black-Legged Kittiwakes)。北方塘鹅的体型和声音都很大,筑巢的地方也是最靠近步道的。一群鹅黄色的小脑袋拥挤在石崖上,互相仰着脖子求爱、孵蛋、雄鸟忙着捕食、一趟一趟的飞回巢穴喂养雌鸟,一些微妙的动作都能清楚地看见!

10. Skerwink Trail

Skerwink Trail是一条4.7公里长的环形步道,位于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的特里尼蒂(Trinity)附近。

Skerwink Trail环绕着Skerwink Head的北部和南部海岸,这是一个岩石半岛,将Trinity的港口与Port Rexton的港口隔开。

整个步道绿树成荫,即使炎炎夏日走在绿荫与海滩之间也非常舒服。穿过一片森林,便能来到开阔的Capelin海滩,这里能看到受海水亿万年冲刷侵蚀的沉积岩。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徒步至步道最南点,这里悬崖与大海相融,虽然徒步难度比较大,但风景更为壮丽!

11. 特拉诺瓦国家公园 Terra N

11. 特拉诺瓦国家公园 Terra Nova National Park

特拉诺瓦国家公园 (Trans-Canada Hwy Glovertown, Traytown, NL A0G 4K0, Canada)位于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的东海岸,也是第一个国家公园,完好的保护了“阿巴拉契亚山脉”的遗留风景。

这里有悬崖峭壁、森林沼泽和蔚蓝的大海,登上Ochre Hill可以欣赏公园全景,也可以在Sandy Pond观鲸,露营、皮划艇和山地车都是公园里非常受欢迎的活动。另外,冬季的特拉诺瓦国家公园更是为雪上运动的娱乐胜地!

阿帕拉契山脉贯穿整个特拉诺瓦国家公园,崎岖的地势、巍峨的山脉,徒步无疑是游览国家公园的最佳方式! 12条风景壮丽的步道,可以根据难易程度选择适合自己的一条,穿行在茂密的森林与湿地中,还有很大机会与驼鹿、猞猁、河狸等野生动物和珍稀鸟类来个美妙的邂逅!

二、历史与文艺的碰撞 - 新斯科舍省(N

二、历史与文艺的碰撞 - 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

色彩缤纷的小镇、标志性灯塔、酒庄和农田。前往布雷顿角岛,沿卡伯特公路欣赏美景,在历史悠久的城市——哈利法克斯流连。

1. 加拿大移民博物馆 Canadian

我们在新斯科舍省的旅行目的地,主要集中其省会城市哈利法克斯。第一站我们来到了位于21号码头的加拿大移民博物馆,这里也是加拿大国家历史遗迹,承载了100万移民来到加拿大这片大陆上,曾在加拿大的移民历史上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现在的加拿大人中,每五个人就有一个人能追溯到与21号码头渊源。加拿大移民博物馆收集了大量移民相关的历史资料,用文字、图片、影像和场景模拟多种方式呈现出来,整个博物馆的互动性非常强,能让游客真切地融入历史中,仿佛时光穿梭一般。

“21号码头故事 The Pier 21 Story” 是常设的永久展厅,展厅里还有免费的20分钟电影可以观看。很高兴在这里遇到了馆内的中文讲解员,特别漂亮的小姑娘Sunny Dai。Sunny的讲解非常生动有感染力,我们对加拿大的移民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那段希望与泪水交织的移民历程真的让人动容。从1928年至1971年,来自欧洲大陆的移民,经历了20多天漫长的海上渡轮,进入加拿大的入境点就是21号码头。按照当年移民入境的顺序,我们也模拟走了一遍当年100万移民走过的路,从轮渡的船舱到码头原始登陆点、移民局、海关柜台,最后到去往各地的火车站。

这是家庭房的船舱,感觉还是比较温馨舒适的~

船上的行李存放处,从锅碗瓢盆到自行车,简直把家都搬过来了。

这里是入境大厅了,想象一下当年移民过来的的人要在这里接受审核的场景。

这是火车站外的小卖店,面包、果汁、鸡蛋应有尽有,想必当时的人们会在这里Shopping一下补充粮食,毕竟搭乘火车去往目的地的时间也不短呢。

地址:1055 Marginal Rd, Halifax, NS B3H 4P7

时间:5-10月: 9:30-17:30;11月: 9:30-17:00;12-3月: 10:00-17:00 (周一, 二闭馆) ;4月: 10:00-17:00 (周一闭馆)

门票:成人: $14.50、老人 (60 岁及以上): $11.25、学生: $9.25 (持有效的学生证)、少年 (6 - 16 岁): $9.25、儿童 (5岁及以下): 免费、家庭票 : 包含2名成人+3名儿童(16岁以下) $34.50 (超过3名,每多一 名+$3.45)

博物馆还有专门为华人游客开设的“华人移民史”的讲解。你可以聆听从第一批前来加拿大修建铁路的中国工人到中国新近移民所经历的故事。探索移民政策对中国移民的影响、早期移民面临的困难以及华裔加拿大人在加拿大争取自身权利的历程。目前中文(普通话)导览及华人移民史的讲解需提前预约。详情可关注博物馆微信官方公众号,并在公众号内预约。

2. 大西洋海洋博物馆 Maritime

2. 大西洋海洋博物馆 Maritime Museum of the Atlantic

哈利法克斯不仅是新斯科舍省的省会、最大城市,也是世界第二大深水港,一直以来都是加拿大的重要海军基地,被称为“大西洋的守护者”。

哈利法克斯为人熟知的还有 ——“泰坦尼克号”正是在离这里不远的海面上撞上冰山沉没的。作为距离海难事故现场最近的海港,哈利法克斯第一个收到了求救信号,并立刻派出救援船只,带回了一些幸存者,也承担起了遇难者遗体的打捞工作。最后,有150名遇难者葬在了哈利法克斯。电影《泰坦尼克号》的导演曾到这里寻取灵感,而影片中男主人公的名字便是取自一个刻着“道森”的遇难者墓碑。

这是“泰坦尼克号”邮轮的模型。

大西洋海洋博物馆收藏了70只船只模型和一艘180英寸长的蒸汽动力轮船,还有从航海时代到蒸汽时代的大量与航海相关的航海图和书籍。

博物馆共有两层,一层能看到哈利法克斯大爆炸、加拿大海军战舰等历史事件的相关展览。但最为人熟知的还是二层的“泰坦尼克号”永久展区。讲述了泰坦尼克号的诞生、沉没以及哈利法克斯在其中扮演的关键角色。被埋在哈利法克斯遇难者的故事与打捞上来的文物,都让人感受到巨大震撼。

地址:1675 Lower Water St, Halifax, NS B3J 1S3, Canada

3. 新斯科舍省美术馆 Art Gall

3. 新斯科舍省美术馆 Art Gallery of Nova Scotia

哈利法克斯市中心的新斯科舍省美术馆称得上是加拿大顶级美术馆之一,自1908年以来,这里永久收藏了一万七千多件艺术作品,其中既有传统的经典肖像画,也有新斯科舍省的民间艺术,既有知名大师的油画作品,也有因纽特人的的石雕等等,种类非常全面丰富。

整个美术馆分为南、北两栋建筑,由地下一层的连廊相连接。除了固定收藏和展览外,这里还会定期举办临时展览,为新斯科省美术馆不断注入新鲜的艺术血液。

美术馆主楼1F有一个关于Maudie Lewis的永久展厅,这里是我最喜欢的部分!

1903年Maudie出生在新斯科舍省的一个农村,她身形弱小又因疾病变得驼背、关节变形。天生的身体缺陷使她在学校里受尽嘲笑和欺辱,于是在14岁便离开了学校。因而大部分时间只能待在家里潜心作画,早年便是通过出售圣诞贺卡艰难维持生计。20岁出头,Maudie爱上了一个叫Emery Alle的人,未婚生下一女,最终遭到抛弃,女儿也送养他人。后来Maudie的父母相继去世,唯一的哥哥继承了所有财产,直至34岁,她与一位走街串巷的鱼贩Everett Lewis结婚,并住进仅有一个小单间和一个阁楼,没有暖气的房子。直到Maudie去世前几年,因报纸一篇有关她的报道,她的名字才被人熟知。很多人向她订购画作,其中竟包括当时的美国总统尼克松。不过,即使在出名后,她的画也只是卖到10块钱。在接受CBC采访的时候,Maudie有点羞涩的笑着说“Contented really in this chair. And a brush in front of me, I’m all right”。Maudie就这样和丈夫在贫困中度过余生,1970年她死于肺癌。直至1984年这座小屋被完整地转移至新斯科舍美术馆中。

当我们站在这座房子前,美术馆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并不是模型,而是真实的Maudie居住的那座房子时,我简直不敢相信,因为这座小房子真的小的不可思议。通过玻璃门窗向里看,这个小的不能再小的家角角落落都画满了色彩明快的花花草草,简直像是一座童话故事里的小屋,虽然简陋但却极其温馨。当我欣赏过她的画作、观看了展厅里有关Maudie生平的影片,再真切地站在这座彩色小房子门前,我完全无法想象,在举步维艰的日子里,要什么样的灵魂和内心才能回馈这个世界如此的美好与阳光呢?

Maudie的画风充满童趣,色彩鲜艳明快,总是充满了阳光和温暖的感觉。她的画被称为“没有阴影的世界”,而在美术的角度上看确实没有阴影。她喜欢小动物,在画展中能看到不少关于猫和马的素材,那是她小时候对家的记忆。

地址:1723 Hollis St, Halifax, NS B3J 1V9, Canada

时间:10am~5pm,周四&五10am~9pm,

门票:成人 $6、老人(60岁以上)$5、学生 $3.50、家庭(2名成人&3名青年)$12.50、青年(6-17) $2.50、儿童(5岁以下)免费

4. 哈利法克斯特色海鲜餐厅

Five Fishermen 是哈利法克斯市中心顶级餐厅之一,只在傍晚营业,环境优雅气氛也非常不错,在当地非常受欢迎。餐厅一共有两层,一层是以简餐为主的Little Fish Oyster Bar,二层则是主餐厅。

餐厅很有复古情调,高级并且精致,有通透的靠窗位,也可以在更有私密感的昏暗灯光下享用烛光晚餐。餐厅最多只能容纳36位客人同时用餐,所以即使是最繁忙的时段,也让人感觉很舒服自在。Five Fishermen主打最新鲜的海鲜、优质的牛排,加上甄选的葡萄酒,每一处细节都做到无可挑剔。

如果不知道点什么,请服务生帮忙推荐准不会错,“ARCTIC CHAR”是餐厅的招牌,北极红点鲑用炭火烤至而成,配上时令蔬菜和土豆泥。鱼皮被烤的酥脆,鱼肉软嫩,很好吃!我还要了“CLASSIC LOBSTER DINNER”,煮熟的龙虾浇上橄榄油,最原始的烹饪手法保留了海鲜最原本的味道,龙虾肉质紧实新鲜,也是非常完美的!

地址:1740 Argyle St, Halifax, NS B3J 2B6, Canada

营业:周日至周四 5pm~9pm,周五/周六 5pm~10pm

5. 哈利法克斯购物

充满商业气息的Downtown Halifax是哈利法克斯购物的最佳地,Spring Garden Road遍布时髦小店,服饰、鞋帽、饰品店书店等等。

其中MEC Halifax(1550 Granville St, Halifax, NS B3J 1X1, Canada)是我最喜欢的一家户外用品店,服饰、鞋包到冲浪板、山地车,一切与户外运动有关的这里几乎都能买的到。

6. Halifax Seaport F

6. Halifax Seaport Farmer's Market

Halifax Seaport Farmer's Market是在1750年由皇室创建的,也是哈利法克斯最大的农贸市场,靠近21号码头,一周7天开放,周末的时候会非常热闹。除了来自附近农场的农产品,还有从安纳波利斯山谷的阿卡迪亚农场运来的新鲜肉类等等。

这个半开放式的农贸大厅一共有两层,因为当天不是周末,所以只有小部分商户营业。大厅靠外的一排是小餐馆,我们买了两份中餐,让人惊喜的好吃!做饭的阿姨特别好,本来都是做好的菜放在橱窗里,她还特意问我们要不要在炒面里加个蛋?做完蛋炒面又说“要吃点青菜才好”,于是又单独我们现做了一道炒青菜,把我感动的..... 只能用光盘来表达对阿姨厨艺的肯定!

市场在周末的时候会挤满了商户和来买东西的人,除了新鲜的面包、果蔬、肉类还能买到各种调味料、果酱&枫糖浆、农场自制的果汁&水果酒、咖啡豆、蜂蜜、腌菜等等。

地址:1209 Marginal Rd, Halifax, NS B3H 4P8, Canada

营业:10am~5pm,周六7am~3pm,周日9pm~3pm

7. 布雷顿角高地国家公园 Cape B

7. 布雷顿角高地国家公园 Cape Breton Highlands National Park

加拿大最迷人的地方之一,这里山脉与海岸相连,还有郁郁葱葱的森林和峡谷,真的是无与伦比的壮观!被《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世界上最美的十个岛之一,这里就是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布雷顿角高地国家公园”。公园成立于1936年,也是加拿大第一个位于大西洋沿岸的国家公园。另外,世界著名的超美沿海公路——卡伯特公路(Cabot Trail),其三分之一的路程都围绕着整个布雷顿角高地国家公园。它将高地和公路以及岛上西部、北部的多数居民区连接起来,它所在的卡伯特岛曾被《漫旅 (Travel + Leisure)》杂志评为全世界最值得一游的岛屿之一。

别忘记在公园的入口处的游客中心买门票,并将收据放在车前的仪表板上(如果只是从公路穿过,全程不下车的话则不需要买票)。

公园的东边是与大西洋相连的海滩,中间则是山脉、村庄、森林、瀑布,以及像是冻土高原的布雷顿角高地。除了迷人的自然风光,还有很多活动可以体验:带上登山鞋去探索国家公园里的26条徒步小径,打卡国家公园标志性的红椅子,在森林或海边露营,还有观鲸、游泳、钓鱼、皮划艇、高尔夫等等,保证你的旅途丰富又充满惊喜!整个国家公园也是受保护的野生动物保护区,这里有大约40种陆地哺乳动物,包括常见的雪兔、驼鹿和土狼,还有海豹和鲸鱼等海洋哺乳动物。除此,还有更多的鸟类、鱼类以及植被等待你去发现!

尽管我们在布雷顿角高地国家公园全程赶上雨天,不过浓厚的乌云也丝毫不能掩盖这里的美景。沿着崎岖的300公里沿海公路自驾感受无尽的大西洋美景,跌宕起伏的山峦跟天际线融为一体,有一种置身仙境的错觉。

另外,我们在公园里发现了一家可以确保90%观鲸概率的游船公司,万一没看到可以留着票根下次来的时候免费参加观鲸,也可以转赠给你的朋友。老板告诉我们是今年观鲸季的开始的第一天出海,不过如果我们想参加只能赶在几个小时以后的第二班出海的船,但我们当天晚上要去赶轮渡,所以没能来得及参加。不过对于观鲸这个小概率事件,在布雷顿角高地国家公园居然有这么大的概率能看到鲸鱼,真的不要错过!

8. 北悉尼港口 North Sydn

10. 北悉尼港口 North Sydney Ferry Terminal

位于北悉尼港的Marine Atlantic渡轮公司承担着往返于新斯科舍省与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间的海上运输工作。

自驾游客可通过乘坐渡轮的方式将自己和爱车一同运输到对应的港口。从北悉尼港口出发,可到达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的Port aux Basques港口,全程用时六个半小时左右。两个港口间有对开航班,每天上午11:45以及夜间的23:45有固定的两个班次从北悉尼港口和Port aux Basques港口驶出。

轮渡上客房区有前台人员协助办理相关预定手续。船上客房十分抢手,建议大家提前在官网上预定。

选择不入住客房的乘客可以选择在休息大厅休息。

我们选择了23:45的夜间渡轮,并提前在官网上预定了渡轮上的客房

Marine Atlantic官网预定地址:http://www.marineatlantic.ca/en/

单程票价:$355.85(价格包括两张成人船票,一辆SUV的运输费用,以及相关杂费)

跨海渡轮是一项非常新奇的旅行体验,我们选择的夜晚班次也正好利用了晚上的休息时间,是穿梭两省的一个非常不错的交通选择。

三、一书一世界,走进绿山墙安妮的故事 -

三、一书一世界,走进绿山墙安妮的故事 - 爱德华王子岛省(Prince Edward Island)

爱德华王子岛省是加拿大的美丽后花园,这里有壮美的陆地与海岸线,绵延数公里的红砂岩,世界顶级的高尔夫球场和悠久的历史文化,经典文学作品《绿山墙的安妮》也诞生于此。

1. 伍德群岛灯塔Wood Island

伍德群岛灯塔位于爱德华王子岛(Prince Edward Island)最南端的诺森伯兰海峡。这座红白相间的灯塔现在被改造成了一个小型博物馆和礼品店,展出有关灯塔的历史和灯塔守护者的故事。登上灯塔顶端,还可以欣赏伍德群岛省立公园的全景。

灯塔外的大片绿色草坪是野餐和晒太阳的好地方!还有一处特别可爱的合影牌子,画了一位渔夫和他捕捞上来的“大龙虾”!

地址:173 Lighthouse Rd, Belle River, PE C0A 1B0, Canada

时间:9:30am~6pm

2. 格林威治沙丘步道Greenwich

2. 格林威治沙丘步道Greenwich Dunes Trail

爱德华王子岛国家公园分为:卡文迪什(Cavendish)、达尔维(Dalvay)和格林威治(Greenwich)三部分”,由海湾隔开。

其中Greenwich的格林威治沙丘步道是我最喜欢的一个部分,也是爱德华王子岛省最有特色的一条Trail,全程2.5公里的徒步路程,道路平坦,走下来十分轻松。穿上运动鞋,背上水壶和饼干就可以轻装出发了!

步道的开端先要经过古老的农田,再穿过一片茂密的森林,令人惊喜的是,我们在这段小路上偶遇了一只灰色雪兔(Snowshoe Hare),它从步道横跨着跳过去,躲在路边的灌树丛下面盯着我们,非常可爱。

Greenwich的生态环境保护的非常好,所以不难发现野兔、狐狸、松鼠等野生动物,还有机会看到貂、猫头鹰以及很多珍惜的鸟类。

穿过森林便能看到格林威治沙丘步道最酷的部分——漂浮木板,木板下是一大片池塘,这里是近距离观察植物和各种鸟类的好地方。按照观景点附近的讲解,我们看到了黄莺、红翅黑鹂和草原麻雀。

漂浮木板的尽头是一小片往沙丘路,直至我们走到沙丘小路的顶端才发现后面居然藏着整个一望无际的圣劳伦斯海湾和大片的沙滩,非常震撼!

地址:Prince Edward Island National Park , Dalvay by the Sea, PE C0A 1P0, Canada

3. 科夫海德港口灯塔Covehead

3. 科夫海德港口灯塔Covehead Harbour Lighthouse

科夫海德港口灯塔属于爱德华王子岛国家公园的达尔维(Dalvay)部分,Gulf Shore Way旁的红色沙丘上,这座白色红顶的木制灯塔是国家公园的地标建筑。

地址:1430-1530 Gulf Shore Pkwy E, York, PE C0A 1P0, Canada

4. 绿山墙遗址 Green Gable

4. 绿山墙遗址 Green Gables Heritage Place

绿山墙海岸是《绿山墙的安妮》作者 L.M. 蒙哥马利的故乡,也是书中埃文利村 (Avonlea Village)的原型。其中绿山墙安妮小屋(1430-1530 Gulf Shore Pkwy E, York, PE C0A 1P0, Canada)更是是爱德华王子岛省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一个世纪以来吸引了数百万读者来到这里,这座建筑也在1985年被指定为国家历史遗址。

在美丽的爱德华王子岛上,绿山墙的马修和玛丽拉兄妹准备去孤儿院收养一个男孩,方便将来替他们打理农场里的活计,可阴差阳错地收养了满头红发,脸上带着雀斑的“小话唠”——安妮。安妮强烈的好奇心和丰富的想象力经常会闹出一些笑话,但她生性活泼乐观,热情洋溢,待人真诚也使她赢得了友谊和真挚的爱。聪明的安妮凭着自己的努力得到了上大学的奖学金,然而知恩图报的她,在绿山墙面临困境时,为了方便照顾年迈的玛丽拉,毅然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故事简单质朴,却充满着童心和梦幻,至今仍是畅销世界的经典读物。

《绿山墙的安妮》的故事就发生在面前这座Green Gables农场里,而在现实生活中,Green Gables农场由作者 L.M. 蒙哥马利祖父的表亲小大卫及玛格丽特兄妹所有。蒙哥马利童年时代通过几次的拜访,加上对农场周边的探索,吸取了很多灵感,还给一些特殊的地方取了名字,比如房子前面的“幽灵丛林”和“恋人小道”,在小说里都有出现。

绿山墙安妮小屋和周围景物按照小说中所描述的样子进行了修复及修饰,再现了十九世纪末爱德华王子岛省典型的农场全貌。推开绿山墙安妮小屋的大门,仿佛时光倒流,真切的跟着安妮一起走进小说里..... 小屋一共有两层,一层是马修的房间、餐厅、客厅和厨房,二层是玛丽拉的房间、安妮的房间和缝纫室。

参观绿山墙小屋之外,也可以顺访作者的故居(穿过“幽灵丛林”小径便能到达),蒙哥马利在那里度过了大部分时光,《绿山墙的安妮》也是创作于此。参观两处景点可以购买通票!

5. 夏洛特敦 Charlottetow

5. 夏洛特敦 Charlottetown

夏洛特敦爱德华岛南部希尔斯堡湾畔,是爱德华王子岛省的首府,也是最大的城市。1720年法国殖民者首先在此附近定居,1763年被英国占有,1855年以乔治三世皇后夏洛特的名字命名建镇。 1864年9月1日“夏洛特敦会议”在此举行,各英属殖民地长官在此达成共识,签署联邦协定,并宣告加拿大的诞生。夏洛特敦也成了“加拿大诞生地" 。每年 7 月 1 日的加拿大国庆日来此观看盛大的烟花表演,参加秋季的爱德华王子岛国际贝类美食节, 品尝鲜美的莫尔佩克生蚝、大西洋龙虾和蓝贻贝。

夏洛特敦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种都市的喧嚣感,却有一种古典美,复古的18世界建筑,精致的庭院、整洁的农场被美丽的圣劳伦斯海湾环绕,特别平静美好!

6. 维多利亚街 Victoria Ro

6. 维多利亚街 Victoria Row

复古味十足的维多利亚街(146 Richmond St, Charlottetown, PE C1A 1J1, Canada)是夏洛特敦市中心的一条小街道,比邻联邦艺术中心和省议会历史遗址。街道两旁是古典的18世纪老建筑可以追溯到维多利亚时代,还有各种非常精致的餐厅、咖啡馆和画廊,颇具古典艺术气息。

维多利亚街在夏季关闭车辆交通,变成只限行人通过的步行街。整条小街绿树成荫,天气好的时候,街上餐厅和咖啡馆的露天座位坐满了人,非常热闹!

7. 夏洛特敦的海鲜大餐

在夏洛特敦我们特意安排了一顿超棒的海鲜大餐,Merchantman Fresh Seafood & Oyster Bar(23 Queen St, Charlottetown, PE C1A 4A2)是之前我在网络上精挑细选最后预定的一家海鲜餐厅,在当地非常火。餐厅环境有一种低调的精致感,除了室外和露天位,还可以在后院的“Next Door”的深夜鸡尾酒吧品尝美酒~

Merchantman Fresh Seafood & Oyster Bar的酒水单丰富的不得了,除了红酒&白葡萄酒,强烈建议试试他们家的鸡尾酒,我要了Slushy Peach Punch,桃子杜松子酒加伏特加,清冽爽口有桃子的香甜味。

点了店里招牌也是分量大到夸张的“Island Seafood Boil”,服务生说这个真的是可以用huge来形容哦,可我们还是又加了一份熏三文鱼汉堡,和半打生蚝。事实证明,它真的很大! 满满一大盘超豪华的海鲜大杂烩热腾腾地端上桌,我跟老张都惊呆了!里面有一整只龙虾、半只超大雪蟹、带子、虾、奶油青口和一些配菜(土豆和芝麻菜)。 雪蟹和龙虾口味清淡,保持着最纯粹的鲜味,肉质紧实、肥美甘甜!然后虾、带子和青口蘸了奶油汁口感十分浓郁,虾和带子都是超大粒的,非常实在!

8. 省议院国家历史遗址Province

8. 省议院国家历史遗址Province House National Historic Site

爱德华王子岛省的夏洛特敦对于加拿大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地方,也是加拿大历史第二古老的政府建筑。1864年,在省议院国家历史遗址(165 Richmond St, Charlottetown, PE C1A 1J1, Canada)的联盟会议室,英属北美殖民地的23位代表首次进行了成立加拿大联邦的讨论,也就是著名的“夏洛特敦会议”,因此在许多人心中,这里也是“加拿大诞生地”。自2015年1月开始至今都在整修中,关于省议会厅相关的信息,已经搬到附近的联邦艺术中心,如果想了解更多信息,可以去移步联邦艺术中心。

9. 联邦艺术中心 Confederat

9. 联邦艺术中心 Confederation Centre of the Arts

联邦艺术中心是一座主要集合了歌剧院和展览的建筑,在2003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每年 6 月到 10 月,加拿大最著名的音乐和戏剧节——夏洛特敦艺术节(The Charlottetown Festival)都会在这里举办,会上演经典的《绿山墙的安妮》和《Mamma Mia!》音乐剧。

尽管没赶上艺术节,我们还是花了1个小时的时间逛了一下联邦艺术中心里的展览,其中比较感兴趣,也是占整个展览比重最大的是Shuvinai Ashoona的《Mapping Worlds》主题画展,刚刚走入展厅,只是觉得画面很有色彩,充满童趣的感觉,走近才发现整个画风充满怪异和幻想的景象,展览以肖像画为主,包括人类&动物的混合生物。

地址:145 Richmond St, Charlottetown, PE C1A 1J1, Canada

10. 夏洛特敦最好吃的冰激凌 COWS

夏洛特敦南部,靠近圣劳伦斯湾的码头的地方聚集了很多海鲜餐厅、卖龙虾卷&炸鱼薯条的快餐车和20几家特色的小店,还有在当地非常有名的冰激凌店COWS!这里特别适合午后来逛逛小店,买一支冰激凌坐在草地上晒太阳!

走到码头就能看到醒目的大奶牛,旁边就是鼎鼎大名的COWS,除了冰激凌这里还出售很多周边纪念品:服饰、明信片、冰箱贴等等。冰激凌的种类超级多,除了巧克力、草莓、蓝莓&芒果等等的经典口味,还有BUBBLE GUM、BIRTHDAY CAKE、COOKIE MOONSTER等等名字有趣颜色夸张的口味!我要了芒果&“COWNADIAN MAPLE”,说真的价格不便宜,但是味道真的非常好!答应我,来爱德华王子岛一定要来吃COWS!

地址:Great George St, Charlottetown, PE C1E 2E2, Canada

营业:5月5日至10月,10aam~9pm

11. 红色海滨赛马场 Red Shor

11. 红色海滨赛马场 Red Shores Racetrack

位于夏洛特敦东北部的红色海滨赛马场是加拿大久负盛名的赛马场之一。每逢周四周六都会在这里举办赛马比赛。马场内的summerside赛道是加拿大历史最为悠久的赛道,第一场比赛可追溯至1886年7月1号,当时赛场外有近5000名观众前往观赛。这里更是加拿大招牌的旅游体验。

赛马场的大楼内展示着历届冠军得主的照片。我们在旅行期间刚好赶上了周四的赛马比赛。当晚比赛从下午六点半开始,总计11场。赛事可持续到晚上的十点左右。

开赛前马师会驾着自己的马匹在跑道上热身,热身之余还可让场外观众分析自己马匹的状态。观众在比赛开赛前可以为自己选中的赛马下注,下注方式有押注比赛的头名,前两名,以及前三名三种。

赛马比赛非常刺激,为自己选中的赛马加油助威,更是非常有代入感的游玩体验。

马场地址:58 Kensington Rd, Charlottetown, PE C1A

马赛日期可提前在官网上查询:https://redshores.ca/racing/race-dates/

12. 联邦大桥 Confederati

12. 联邦大桥 Confederation Bridge

著名的“联邦大桥” 位于加拿大诺森伯伦海峡,连接着爱德华王子岛省与新不伦瑞克省。联邦大桥长达12.9公里,是北美最长的跨海大桥,也是世界上穿越冰雪覆盖的最长桥梁。在大桥完成之前,爱德华王子岛只能靠渡轮和飞机与外界联系,跨海大桥完工之后,跨海只需要10分钟的时间,是最方便、快捷的交通方式,也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创造了更多来自旅游观光和农产品的收益。

现在联邦大桥实施单项收费,无论进入爱德华王子岛的初始入口点如何,只需在离开缴纳过桥费,车辆$47.75、摩托车$19.00,(接受现金、Interac和信用卡)。

13. Port Borden Back

13. Port Borden Back Range Light

Port Borden Back Range Light建于1917年, W. Carruther's是灯塔的第一位守护者。它是爱德华王子岛省众多灯塔的其中之一,就在其一侧的联邦大桥出口处,红白色的灯塔非常显眼。可以登顶俯瞰爱德华王子岛南岸的诺森伯兰海峡和博登港,灯塔下面大片的绿地草坪非常适合散步、野餐、看日落!

这里还有一处小小的铁路公园、PEI的超大爱心招牌都非常适合打卡拍照!记得那天,我们还超级幸运的偶遇了一只野生小狐狸,悠哉的躺在草地上晒太阳,偶尔伸个懒腰,简直萌翻了!

地址:Unnamed Road, Borden-Carleton, PE C0B 1X0, Canada

四、我与龙虾有个约会 - 新不伦瑞克省(

四、我与龙虾有个约会 - 新不伦瑞克省(New Brunswick)

新不伦瑞克省被85% 的森林所覆盖,有风吹麦浪的田园风光,也有壮美无比的海岸线,是露营与徒步爱好者的天堂!更有芬迪湾令人惊叹的景致,在这里见证世界上最高落差的潮起潮落。新不伦瑞克省惊喜连连,等待你来探险!

1. 龙虾小镇希迪亚克Shediac

龙虾小镇希迪亚克以盛产高品质的大西洋龙虾而闻名于世,被世界公认为“世界龙虾之都”。每年7月份都会举办盛大的龙虾节!在小镇上能看到醒目的超大龙虾雕塑“Giant Lobster(229 Main St, Shediac, NB E4P 2A5, Canada)”,这座高11米,重达90吨的建筑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龙虾,当然也是小镇最火的拍照留念地点!

希迪亚克还拥有加拿大东部最好的海水、海滩,非常适合游泳、划船,还有高尔夫和徒步等户外活动可以参加,让你的旅途精彩又充实!

2. 惊险刺激的龙虾冒险

欣赏希迪亚克湾迷人海景的同时,希迪亚克小镇还有一项特别有意思的龙虾冒险活动——Croisieres Shediac Bay Cruises。跟着知识渊博、经验丰富的船员们一起出海,在两个半小时的巡航中,能够了解龙虾的小知识,还能亲自参与钓鱼和龙虾的捕捉!整个龙虾的故事游轮包括:2个半小时的海湾冒险;关于龙虾捕捞的演示,提供烹饪龙虾的技巧和扒龙虾的妙招;龙虾餐(一整只龙虾配沙拉以及饮品)

活动季节:团队预定 6月1日至10月8日,10:30、13:15、15:15、19:00出发,出发时至少需要12人。个人预定6月24日至9月10日,15:15、19:00出发,出发时至少需要12人。

活动价格:成人$79.00、儿童$56.00、家庭$245.00(2名成人,2名儿童)儿童4-12岁,儿童需满4岁可参加。

地址:60, rue Pointe-du Chêne Wharf, Pointe-du-Chêne, E4P 4V8

3. 希迪亚克小镇海边餐厅

到了龙虾小镇,当然要品尝一顿当地的龙虾大餐!The Sandbar是希迪亚克湾旁一家超美的餐厅,可以边吃饭边欣赏绝美海景,更适合日落的时候,在露天位享用一顿浪漫的海边烛光晚餐!

推荐Menu的招牌Sandbar Seafood Deluxe,满满一大份的海鲜拼盘,里面有烤龙虾、培根卷带子、炸虾、奶油青口配凯撒沙拉。不得不说,希迪亚克的龙虾真的特别好吃!超大超肥美,饱满的虾肉新鲜有弹性,包裹着金黄色的龙虾籽和龙虾膏,看上去特别诱人!不需要复杂的烹饪方法,白煮或烤制再佐以橄榄油醋汁就刚刚好!除了龙虾,炸虾和青口也都很好吃!再来一瓶冰镇Moosehead Light,心情都变得特别好!

地址:70 Pte du Chene Wharf, Shediac, New Brunswick, Canada

营业:周日至周二 11:30-21:00, 周三至周六11:30-22:00

4. 圣约翰空中走廊SkyWalk Sa

4. 圣约翰空中走廊SkyWalk Saint John

逆流瀑布Reversing Falls Rapids是圣约翰河上一连串“涡潮逆流现象”, 是大自然的奇迹之一。这种现象是由芬迪湾潮汐的巨大涨落造成的,当芬迪湾这个世界最大潮汐落差之地海潮高涨时,海湾将提升至圣约翰河平面以上,水流逆流而河水急速上流。退潮时,海湾退至河平面以下,河水流注其中。水面下近11米处的一个暗礁,会使河里的水逆流翻滚成一连串的急流和漩涡。

潮汐每12个半小时就会上升和下降一次。为了最好地欣赏逆转瀑布,可以选择在涨潮和退潮的时候都来观赏一次。而观赏潮汐最佳的地点就是圣约翰空中走廊SkyWalk Saint John,可以站在瀑布上的观景台上,俯瞰潮汐。观景台上还有一处延伸出悬崖的玻璃平台,低头就能看到湍急的河水从脚下流过,超级惊险刺激!从观景台向侧面看,还能清楚地看到来自南极地区的12亿年前的浅色岩石与来自非洲里多尼亚地形的古老深色火成岩相撞。

5. 芬迪湾步道 Fundy Trail

芬迪湾步道是一个30公里的沿海公路,拥抱着新不伦瑞克省的南部海岸,享有芬迪湾的壮丽景色。游览芬迪湾步道的方式有很多,除了自驾打卡21个超美的观景台,还有19条徒步路线可以深入公园去的探索原始森林、海滩和瀑布。

芬迪湾步道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的两个地点之一:芬迪生物圈保护区和斯通哈默全球地质公园,也是世界50大远足径之一的芬迪小径徒步旅行之路的所在地!森林里还有很多野生动物,驼鹿、花栗鼠、松鼠、野兔、红狐、山猫和熊的踪迹并不罕见,另外,还有莺,知更鸟,鱼鹰,啄木鸟,雀科,海鸥,蜂鸟,乌鸦,鹰,鸟和黑头山雀等等新不伦瑞克省鸟类,真的是人类亲近大自然的好去处!

记得在公园入口处拿上一张地图,上面详细地标注了21处观景台、5处海滩以及4条瀑布的位置,也标注了Hiking路线的难易程度以及路程长度。

入口位置:3 Fundy Trail Parkway Salmon River NB E5R 1W4 Canada

开放时间:5月中旬(维多利亚日周末周五)至10月中旬:5.17~6.21,9am-5pm;6.22~8.18,8am-8pm;8.19~9.2,9am-7pm;9.3~10.19,9am-5pm

6. 芬迪国家公园 Fundy Nati

6. 芬迪国家公园 Fundy National Park

芬迪国家公园是加拿大最受欢迎的国家公园之一,在芬迪湾可以体验世界上最高的潮汐,潮汐的频率为一天两次,每天涨落近 15 米,每日不间断,被誉为加拿大最佳自然奇观! 穿梭在阿卡迪亚原始丛林中,还能看到隐秘在森林深处的25条瀑布。除此,还有各种珍稀野生动物,包括多达 15 种鲸鱼、还有数不尽的化石资源与矿物。芬迪国家公园不算很大,但却值得多花些时间细细探索!

芬迪国家公园官网总结了Top 10体验(Fundy’s Top 10 Hidden Gems):Explore the ocean floor、Take a hike、Have a campfire、Catch a special event、Camping made easy、Lounge by the lake、Hit the trails with two wheels、See the stars like never before、Become and Xplorer、See all of our waterfalls。

超豪华露营地:芬迪国家公园有四个国家露营地,还可以在Goose River, Marven Lake, Tracey Lake或Chambers Lake体验野外露营;特别的是这里还有来自中亚游牧民族的传统蒙古包以及融合了帐篷和小木屋的Parks Canada oTENTik。

富的徒步线路:没有什么比Hiking更能真切的融入到自然中,芬迪国家公园对于徒步爱好者来说绝对是一个Hiking宝藏地!30多条徒步线路,分为:Easy trails、Moderate trails、Difficult trails。可以从不同角度探索阿卡迪亚森林的魅力,幸运的话还能偶遇新不伦瑞克省的野生小动物!

大西洋海底漫步:当芬迪湾的潮汐褪去后,穿上你的橡胶靴或潜水袜,漫步在沙滩、泥土和海藻间,能发现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有藤壶,岩蟹,海螺,长春花以及其他甲壳类动物。

最佳观星地:芬迪国家公园最近被加拿大皇家天文学会(RASC)指定为黑暗保护区,这里绝对称得上加拿大观赏夜空的最佳场所之一。想象一下,在清静的原始森林中,抬起头便是数百万肉眼可见的恒星和璀璨的银河系,简直是极致浪漫的体验了!

7. 霍普威尔岩 Hopewell Ro

7. 霍普威尔岩 Hopewell Rocks

霍普威尔角(Hopewell Cape)因拥有世界上最高的潮汐以及潮汐形成的独特的礁岩石林地貌而闻名,绝对称得上是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的顶级景点!

当千亿吨海水注入芬迪湾时,它创造出了世界上最高的潮汐15 米高度,由于芬迪湾由西向东海峡的距离逐渐减小,到了这里已很狭窄,涨潮时,大量的海水涌向霍普威尔角附近的狭湾,使海平面快速上升,将海滩边的巨石淹没;退潮时,海水通过海湾的喇叭口迅速释放,海平面降低,又使海底裸露出来。这个时候可以漫步在裸露的还床上,寻找各种奇特的海洋生物;涨潮时划着皮划艇在花盆岩中划桨则是最受欢迎的一项活动!

而独特的礁岩石林地貌的形成,则要归溯于冰河时期的自然力量使这里原有的山体开裂,原来坚固的岩石粉化沉积挤压而成了酥松的砂石岩。到了13000年前,由于冰河融化,海平面上升形成了今天的芬迪湾,其巨大落差的潮汐冲刷使这些砂石岩变成了形态各异的岩石。

霍普威尔岩的门票连续两天有效,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涨潮和退潮的两个时间段参观,这样可以真正体会到世界上最高潮汐的高度和范围。低潮和高潮之间的时间跨度是6小时13分钟,可以在退潮前3.5小时到3.5小时后在下到海底漫步,因此在访问之前记得查询官网的潮汐表。

在霍普威尔角各个观景点能看到不同形状的岩石:Bear Rock、 Apple Rock以及最著名的霍普威尔岩Hopewell Rocks(也称Flowerpots Rocks)。而其中最受人关注的象岩(Elephant Rock)很遗憾在几年前部分岩石坍塌,这座巨型岩石的外观酷似大象,当地的很多明信片上都有它的身影,也是最受欢迎的合影留念处!

落潮后,当我站在海底的泥沼中,仰视着面前这些巨大的岩石前,由衷地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浮在岸上,真的令人叹为观止!

开放时间:

May 17 - June 21 —— 9:00 am - 5:00 pm

June 22 - Aug 16 —— 8:00 am - 8:00 pm

Aug 17 - Sept 02 —— 9:00 am - 7:00 pm

Sept 03 - Oct 14 —— 9:00 am - 5:00 pm

8. 圣约翰城市市集 Saint Joh

8. 圣约翰城市市集 Saint John City Market

圣约翰城市市集Saint John City Market这座古老的红砖建筑,横跨整个城市的街区,是加拿大最有年代感的农贸市场,最早可追溯到1785年,后来在1986年被指定为加拿大国家历史遗址。如果来圣约翰旅行,不如将这最具烟火气息的市集安排在第一站,这也是最快速融入这个城市的方式。

地址:47 Charlotte St, Saint John, NB E2L 2H8, Canada

营业:7:30am~18:00,周六7:30am~17:00,周日&节假日休息

9. 圣约翰城市市集里的餐厅

圣约翰全城最大、最古老的市场是“圣约翰城市市集Saint John City Market”,而市场里唯一一家餐厅便是Billy's Seafood Company。这是一间很有古典气息的海鲜餐厅,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也保证了餐厅每天都能供应当地最新鲜的海鲜和蔬菜,最特别的是餐厅里铺满海鲜的吧台,有龙虾、阿卡迪亚鱼子酱、龙虾、贻贝、生蚝等等,看着相当诱人!而且都是按当日市场价格标价,非常划算!

HALIBUT SCAMPI 煎比目鱼、大虾,配刺山柑&沙拉,鱼肉鲜嫩没有佐以太重的调味,最大保留了鱼的鲜味和肉汁;超大Size大虾色泽金红,虾肉甜美有弹性,刺山柑更是点睛之笔!

CHORIZO SCALLOPS 烩香肠&带子,配小土豆&红椒,超大一盘端上桌的时候简直都要流口水了!带子圆润饱满,还有一丝海鲜独有的鲜甜;西班牙CHORIZO能看见风干前的大粒猪肉块,尝一口还有点辣味,真的超级好吃,恨不得连汤汁都舔干净!

地址:51 Charlotte St, Saint John, NB E2L 2H8, Canada

营业:周一至周四 11am-10pm,周五11am-11pm,周六9am-11pm,周日4pm-10pm

10. A Chipman Hill S

10. A Chipman Hill Suites

A Chipman Hill Suites是圣约翰市内的套房酒店,交通十分便利。酒店将圣约翰市内一系列历史悠久的建筑,改造成套房供客人入住。每栋建筑均建于1850年至1900年间,拥有不同而迷人的历史,每间套房都是独一无二的。

我们入住的这间套房有着200多年的历史,位于71 Sydney Street, E2L 2L5,Saint John,距城市市集只有5分钟的步行距离。

酒店内有许多特色,包括历史悠久的石膏造型,神话般的木雕和彩色玻璃窗。最大程度的保留了其原有的历史感。这是我极力推荐的圣约翰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