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日行2万步感受一半是雾水、一半是火焰的双喜“重庆”重庆5天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9/09/21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摄影 赏秋 中秋节

关于重庆的那些事儿

重庆这座山城身边很多人与我说起,并向我举起双手推荐,去过的人都说是一座很好玩的城市,超过200部的电影都曾在 重庆 取景,从爱情片、古装片、剧情片、喜剧片、再到科幻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满城 尽带黄金甲》、《疯狂的石头》、《火锅英雄》、《失孤》、《变形金刚4》、《1942》、《周渔的火车》这些电影里都有 重庆 的印记,为什么导演如此偏爱这座城?当然了《 重庆 森林》跟重庆是一点关系都没有的……追寻圣地巡礼, 重庆从此在心里长了草,趁着假期圆了去 重庆 的梦。

拍摄地点:沙坪坝某公路

我不是很喜欢耍城市,更多是去城市的郊区看看风景或者人少的荒芜之地。打小生活在山城再到另一座山水之城,改变了我对 重庆 的认知, 重庆 是 中国 立体城市的代表,拥有众多适合 中国 胃的美食,关于 重庆 有很多标签,山水之城、雾都、魔幻8D立体城市、妖娆的夜景、火辣的火锅、解放碑肤白貌美的 重庆 么妹儿……但我只想开启我与 重庆 的约会,去发现重庆不一样的美。

DAY 1 石井坡-磁器口-沙坪坝 三峡 广场

DAY 2 川美虎溪校区-罗中立美术馆-鸿恩寺森林公园

DAY 3 重庆 三峡 博物馆-洪崖洞-千厮门大桥-解放碑

DAY 4 川美黄桷坪校区-涂鸦街-交通茶馆--铁路四村-南山一棵树

DAY 5 轻轨李子坝站-鹅岭二厂-朝 天门 来福士广场

我的行程属于休闲游, 重庆 是夜生活丰富的城市。基本我上午睡懒觉,下午出行压马路、看风景、吃吃喝喝到半夜12点   ,而实际上在地铁关门之前,从清晨到夜晚行程安排合理,5天可以耍 重庆 城区很多地方,而我认为 重庆 行程里要有现代 重庆 与老 重庆 记忆相结合的耍玩方式,行程路线每天要有所不同,还有哦其实5天的行程里安排 武隆 天坑地缝一日游是来得急的,还有要选择一条经典的 重庆 老街去体验,因为现在很多老街都已经拆了。

重庆轻轨

大重庆的地形复杂,犬牙交错,但交通又四通八达   , 重庆人不分东南西北 ,只分上下左右,所以百度导航在 重庆 可能不太管用,指示还有1公里很可能要爬很多楼梯,走着的同时问问本地人再次进行确认前往的目的地,这里的条条小路通 罗马 。

交通必知

1、   小黄车出租车: 白天租价:6:00(含)—23:00,起租价:10元/3公里;

夜间租价:23:00(含)—次日6:00 起租价:11元/3公里;

2、   地铁和轻轨全部实现自助机器刷码购票,60%的景点都可以到达。

看了这座山城的交通, 重庆 是非常适合自由行的城市。

你好啊,重庆

经过近4个小时首都航空上美丽空姐现场直播销售东西的折磨后,终于在半夜12点东经106.5度 、北纬29.5度落地 重庆 江北国机场。出舱门感觉一点点闷热中夹带着微弱的江湖风。这是我跟 重庆 的第一次见面,你好啊 重庆 ,来一个见面礼,整齐划一的小黄车大军。

机场在最后一班飞机降落之前都会保留一条机场大巴路线,深夜保留的是江北机场到解放碑的机场巴士,机场巴士15元,哎比沈阳机场巴士还便宜。

透过机场巴士的窗外,没有看过洛杉矶凌晨四点钟的样子,但我看到了 重庆 凌晨3点的样子,在 重庆 某个隧道一个带着疲惫身影骑着摩托车的成年人,与星月为伴,踏着深夜前行,有人戏他们为—“夜归人”,或是为了梦想,或是为了生活,谢谢你这么辛苦!

等你雨露均沾-磁器口美食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在重庆的第一个白天是36度的天气欢迎我的,十大火炉城市之首稳居多年,称号真的不盖的,终于实现了与太阳肩并肩   ,地铁口排队的时候不经意摸了一下围挡栏杆,烫的我一个机灵 ,怎么样 重庆的脾气就是如此直爽。

在36度的热情天气逛了全国最标准、最正规、最商业化的古镇磁器口,大门口两侧写着“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来万盏明灯”,很确切的描述了古镇的热闹景象,稀稀落散落的民谣小酒馆、市井满街吆喝声的熙攘小巷、全国各地的打卡游客,这就是 重庆 磁器口初印象,里面都是 重庆 小吃和文创店,显然这里变成了“卖货”的地方,过于商业化的运作,少了些 重庆 古 镇原 有古朴的味道,而这些小吃在洪崖洞、解放碑、较场口夜市都能吃到,超级良心的建议可以不用来磁器口打卡。

如果你就想到这个全国著名“老字号”古镇到此一游,不来浑身难受,那直接点儿“逛吃逛吃”吧,陈 建平 麻花、老外公祖传凉粉、大王油条,鸡杂,酸辣粉这几位大咖尝完可以转战一个打卡地了,完全没有必要长时间停留。

这一天是超级热的一天,绝对的地狱蒸笼模式,像是蒸屉上的包子。江湖中流传一句话 重庆 的热都不怕还有什么可怕的,天知道我的双臂都热出了汗水,最后我怂了直接回去吹空调,太阳落山再出山。

补了个时差觉,晚上终于有那么一点凉快了,逛了沙坪坝区 三峡 广场,好吃的也不亚于磁器口的美食。

来重庆的第一个晚上迫不及待的安排了沙坪坝皇家码头火锅, 重庆本地人吃的火锅店(非网红店)火辣的狠啊,价格也公道合理,一直辣到导致我耍火锅的顺序变为油碟-清水1碗-清水1碗-清水1碗……。 重庆 人的一天三餐都在吃火锅,如果要说成都和重庆的火锅不同之处在于油, 成都的是清油而重庆的是牛油, 成都的火锅温和, 重庆的火锅泼辣。

沙坪坝皇家码头火锅

中国美食烹饪多样、博大精深,平时经常吃火锅,北方火锅与南方火锅吃法完全不同,北方火锅属于“一锅乱炖”,而南方火锅属于“涮火锅”。北方火锅有酸菜,南方火锅有牛油。那么去重庆如何的正确吃火锅呢?我们来说说吃重庆火锅吃客们要讲究的技术。

关于吃重庆火锅的那些事和必备技能如下:

1、入座先点一盘小酥肉,填补点菜空白期,安抚一下饥饿的灵魂。

2、锅底牛油,以红汤为原则,此乃吃重庆火锅的标配,江湖行家吃法。微辣是人家那边最后的妥协,因此一定要描述好辣的程度。

3、必点菜系:毛肚、鲜鸭肠、鲜鸭血、大腰片四大boss,其次耗儿鱼、脑花、虾丸组cp,解辣神器冰粉一碗。

4、火锅蘸料讲究返璞归真,油碟+蒜泥+调味盐,一定要注意尺度,千万不要乱➕其他暴露土豪的气质。

5、重庆火锅吃客顺序,锅沸腾后转小火,先荤菜后素菜,少点叶菜因为“裹油”。

6、记在小本本上毛肚十秒微卷是对它的最大尊重。

7、粉红少女鲜鸭肠七上八下,才有嚼劲,千万不要搞成了橡皮筋。

8、吃了一次就难忘的鲜鸭血,在碗中随之摇摆,没点手劲还真的夹不起来,爱了爱了,比豆腐还要嫩。

9、不用网红店、不用看排名、巷子里的最正宗

吃重庆火锅标配对话:这个熟了吗?你那个好了没?没有,再等一会”从此友谊的小桥地基就这样慢慢搭建起来啊哈哈哈哈。

三峡广场在对新中国建国70周年活动进行装扮,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排面要拉满。最爱这一抹 中国 红,感谢那些英雄们和那些作出杰出贡献的前辈,让我们生活的年代很幸福,也作为 中国 人发自内心的傲娇和自豪,还有什么能比得上具有尊严感的炫耀呢!

城市里的小确幸-石井坡

石井坡本以为是一个地名,原来是一个五彩斑斓的老小区,在沙坪坝区地铁1号线石井坡站2号出口,从远处就能看见少女粉、牛油果绿、柠檬黄的楼房……沿着楼梯往上走,各种“马卡龙”色系的房子接踵而来。老旧小区穿上了“绚丽多彩”的彩色外衣,让原本刻板冷冰冰的社区拥有了温度和童话的感觉。

石井坡里有很多的彩绘墙,都是川美学生用创意和巧手进行的装扮,有道理有内涵的句子,有重庆如轻轨、长江索道这些出名地方的彩绘,有十二星座, 沿途的路上有很多吸引人眼球的地方 ,算是重庆一个很有特色的地方。

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夏洛特 烦恼》的拍摄地,马冬梅住过的房子到了,但是马冬梅的邻居大爷已经去了天堂,大爷在电影里的出现是最精彩的部分。

周末和工作日打卡的人都不多,石井坡适合拍照,喜欢拍照的小姐姐建议来看看,随便找个地方摆个poss,伸出你的大长腿,出片率高达200%,完全不用担心你的伙伴不会拍照,随手一拍都是大片,游览一个小时足以。这里对拍照服装没有那么严格,因为背景是五颜六色的

,任何装扮都可以。

石井坡社区里住的老年人居多,所以拍照的时候千万不要打搅了休息的爷爷奶奶们。

无与伦比的美丽-川美学院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28号

重庆的天好任性,在感受了36度的高温后又让我开始享受安逸的24度阴天,这里的阴天一点不压抑也不招人烦,反而巴适安逸的很。如果你来 重庆 ,想要你的旅途加上点艺术气息的熏陶,一定要来 四川 美术学院虎溪校区,川美属于是“ 中国 八大美院”其中之一。

游览虎溪校区的正确顺序罗中立美术馆——彩色梯田——川美波浪路——田园美景——逸夫图书馆——虎溪公社隧道。

虎溪公社的后面就是虎溪隧道,光与影的完美结合,摄影爱好者聚集地,约傍晚5、6点钟的光线最好,一环环的光影,在隧道的尽头像是过去某种苍白的回忆,又像是穿越世界的时光隧道,再灰暗的隧道也有光的角。当一个人有了希望的光、理想的光、信念的光,你生命的黑夜、人生的黑夜、精神世界的黑夜也就随之消失。最后是晚上6、7点钟时候来虎溪公社拍照,会出现厌世的风格照片。

虎溪公社

虎溪校区里面有罗中立美术馆,馆里可以看到很多作品展览,有些油画画的自带虚化滤镜效果,作品不定期更新,雕像🗿也很滑稽很有活力很生动,这些学习美术的人眼睛里都闪烁着星星。

营业时间:早9:00-16:30,刷身份证免费入馆,周一闭馆不需要预约。

罗中立美术馆

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美术馆
  • 地址:黄桷坪正街108号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内

四川 美术学院有两个校区,虎溪校区和黄桷坪校区,两个校区我都去了,要问那个更值得去?

不犹豫的告诉你个人非常喜欢虎溪校区,一个好像没有拘束的大学,一定要盘它。

①虎溪校区的亮点:

1、罗中立美术馆,能看见很多油画和雕像作品;

2、整体建筑外观采用废弃的碎瓷砖做外表,像是打翻了的调色板,十分独特亮眼;

3、校区大、小清新、艺术气息浓厚、虎溪隧道能拍出时尚感的大片、最前卫与最古朴的美院

4、逸夫图书馆的现代设计,十分具有高级感。

②黄桷坪校区的亮点:

1、涂鸦街一条街和交通茶馆;

2、校区的个性雕塑、坦克库;

3、离市区很近;

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

还有能够代表重庆的就是黄桷树,在 重庆 到处可见黄桷树, 重庆 市的市树,它在石坎、石崖、城墙上生长,它的根系盘根错节地紧紧扎进石缝儿里,屹然而立。

一起喝茶是最好的缘-交通茶馆

• 地址:黄角坪正街4号
  • 简介:古朴的老茶馆,《极限挑战》拍摄地之一。

重庆交通茶馆位于 九龙 坡黄桷坪正街,1987年开业,最早之前是一个大众浴池后来变成了茶馆,是 重庆 唯一保持着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风格的茶馆。

在这个拥有七八十年代风格的环境里发现了咱们马蜂窝的Logo,众多旅行者之选交通茶馆,看着特别的亲切。从13年认识马蜂窝至今,伴我走过了人生很多关键的时刻,从只愿意走现成的旅程转变为每次出行都自己制定行程路线,从自己的游记没有人看再到每天都会有支持的粉丝,通过平台认识了很多既优秀又有趣的蜂友,享受在这个平台每段时间的快乐。

这里是当地 重庆 老江湖们 华山 论剑的聚所,环境从未翻新,充满了复古的味道,茶馆内的市井生活非常有烟火气息,提说还是《极限挑战》的取景地。周围邻里们在茶余饭后拿着大茶杯来到这里消遣,下象棋打扑克唠家常,以茶道增进邻里们的友谊 。

这里没有陌生人随便找位置与本地人下象棋打扑克,非常热情欢迎你的参与,是最接地气接近当地人的一种方式。

杰伦哥发布新歌《说好不哭》的mv里面,让哈苏相机上了热搜,茶馆里常有人物写实摄影师举着各种品牌的单反相机拍他们眼中 重庆 的老江湖们,很幸运在茶馆意外的发现了哈苏相机……

我与当地人聊天,他们说这里都是周围退休等老邻居来的地方,他们经常会看见明星, 比如 周冬雨、热巴、张艺兴……,圣地巡礼玩法兴起后这几年这里很火,最多的时候容纳300多人,本地人好奇这里是本老头子比较多的地方,本地姑娘很少来这里,但是外地很多小丫头来这里喝茶,我说可能现在人都喜欢老重庆的味道吧……

每个地域都有一个专属自己的茶叶密码,关乎生活习惯,关乎地域,关乎历史记忆。单丛之于潮汕 , 普洱之于云南 ,太平猴魁之于安徽 ,花茶之于北京 ,而对于川渝地区来说,最难以忘记的,是那一缕重庆沱香。交通茶馆里提供重庆沱茶和菊花茶,8元一杯,当地人说沱茶对于40岁以上的人承载了大半生茶饮记忆, 重庆 沱茶喝完沉香味中带点回甜。

万丈红尘三杯酒,千秋大业一壶茶,曾经流传这么一个梗,南方人爱喝茶 ,越喝越觉得自己穷, 所以见面喝茶钻研赚钱之道,最终功成名就;而北方人爱喝酒,你一杯我一杯三杯下肚感觉自己就是超人一般的存在,赚钱大业还没淡直接醉了。即便是一个段子,也足以能看出来南北方饮食文化上的差异。

博物馆的奇妙午后-重庆三峡博物馆

重庆三峡博物馆

第一次因为一座城市选择来博物馆参观,短暂的在一座历史及文化丰富的城市停留5天,是不能很深入去了解这座城的,但博物馆就是一种最快速直接了解城市的渠道,博物馆就像一本带视频影像的书,有神奇的历史故事、精美的文物和艺术品,可以快速的了解这座城市。

一楼《壮丽 三峡 》细致的讲述了长江和 三峡 的形成,历史、文化、气候, 三峡 周边居民的生活。每天球幕电影360度播放 三峡 风光,江流湍急的瞿塘峡,曲折沿绵的巫峡,幽深险峻的西陵峡,看到如此壮丽秀美的风景感觉生在 中国 好骄傲啊,祖国的山水就是我们最大的财富,下一次一定要去 三峡 耍耍。

二楼《远古巴渝》通过旧石器时代,新石器时代,青铜器时代这三个时间段讲诉巴渝文明的历史变迁。 重庆 巫山县 出现了 中国 最早的人类--巫山人,还有 玉溪 遗址的发现,讲述着 大溪 文化,巴人民族的活动,陶器和铜器的发展,艺术和舞乐的进步,民众的生活,深度剖析着 巴楚 文明的的历史变迁!

博物馆的十大镇店之宝,商代三羊尊、战国鸟形尊、战国虎钮錞于、东汉“偏将军印章”金印、东汉乌杨石阙、东汉巴郡朐忍令景云石碑、何朝宗款白瓷观音坐像、明唐寅仿韩熙载夜宴图卷、近现代江竹筠烈士遗书、“巫山人“左下颌骨化石。

楼上楼下寻找十大镇店之宝,有幸看到了6件,其他为仿品和借出。最喜欢的是战国鸟形尊和战国虎钮錞于,战国鸟形尊造型奇异鱼嘴、鹰喙鼻、兽耳、凤冠、鸽身、鸭脚,像个酒壶实则是个摆件。战国虎钮錞于的样子真的猜不出来在战国时期是青铜乐器。

重庆城市之路呈现了这座城市的变迁,从周代到清朝,从巴国到民国,还原了战事状态和英雄的故事,以及民国时期遗留至今的老店铺风格和老火锅店。

三峡博物馆的正对面是重庆人民大礼堂,建国70周年前夕人民大礼堂进行维护对外不可参观,外观很像北京天坛。

即将拆迁的老重庆-铁路四村

来重庆之前规划的老街山 城步 道,没有在行程中规划铁路四村。这是从川美黄桷坪校区出来经涂鸦街、交通茶馆后看时间还来得急,一路顺下来走到了铁路四村,与火车铁轨为伴的一条老街,没有任何商业文化气息保存比较好的 重庆 老街。

现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的十八梯老街已经拆迁改建,在 重庆 没有被拆的老街已经不多了,不知道改建后的老街是否还具备老 重庆 的记忆。

通往铁路四村的小巷子里,左边是旧的铁路员工家属楼,右边的老旧居民楼已无人居住,墙上已经写上了“拆”字,走过巷子就能看见“人字形”铁轨。

铁道旁边藏着一个书屋,军哥书屋的老板是一个从89年跑遍四方的“驴友”,一路凭着纸质地图,骑着自行车从 拉萨到尼泊尔 。

军哥书屋不大,更不具备现代设计感,但是一个有老 重庆 味道的书屋,进门处就有一种穿越感,墙上是军哥收藏已经被拆的老 重庆 街道旧门牌,书屋内没有新书,都是这几十年来收藏的旧书。

书屋不大,但是需要仔细观察慢慢挖掘,你会发现很多宝贝。靠近书架,有些书已经发黄,你会沉浸于旧书的芳香气味之中,翻开泛黄的书页是记忆的点滴,军哥还收藏了很多纸质地图,屋子里还摆放着一些年代久远的物件,好像穿越到了七八十年代,如果某个下午在这里看看书喝喝茶,节奏在这里放缓,时间在这里变慢。

拍摄于:铁路四村小火车

下一站"客厅“-轻轨李子坝站

重庆轻轨2号线李子坝站,被评为新中国建国70周年成长新地标。

全中国唯一的轻轨穿楼, 重庆 轻轨2号线李子坝站看轻轨穿楼,属于 重庆 的观光轻轨线路线,几乎全程都是在空中走的,可体验平安站到大渡口站的90度弯和 临江 门站到佛途关站嘉陵江无敌江景,穿越居民楼以及欣赏充满层次感的山城地貌,很飒的哦,几元钱的路费看一部旅游风光大片,是不是很划算。

轻轨底下的5层楼轻轨的办公室。轻轨占据的是大楼的6层和7层,往上就是住宅楼了。住户们基本听不到轻轨经过的声音,这就是 中国 轻轨的高科技所在:轻轻的我来了正如我轻轻的走。

最佳拍摄位置:

拍摄机位1:A出口是最佳拍摄机位,近景以仰拍的视角看轻轨穿楼;

拍摄机位2:站台两边栏杆处,拍牛角沱和佛图关两个方向的轻轨;

拍摄机位3:嘉陵江滨江路,远观李子坝,沿着滨江路往佛图关轻轨站方向走,找不遮挡的地方,

可拍在森林中穿梭的轻轨;

拍摄机位4:北滨路,轻轨站正对面的北滨路,可拍到李子坝和嘉陵江整个尽收眼底。

二八年华-鹅岭二厂

• 简介:既保留了旧楼原有的风貌,又加入了现代设计的艺术风格的文创园

轻轨李子坝站大约1公里多就是鹅岭二厂,走着来鹅岭二厂就可以,不过要爬很多楼梯,图下仅仅是一小段楼梯,导航上显示是2段楼梯,实际上感觉爬了很多层,到了二厂后我直接找个水吧小憩   ,可以说来 重庆 几天爬的楼梯赶上我这一年爬的啦,所以请先去二厂后去李子坝站,节省体力。

“鹅岭二厂”的全名叫 重庆 印制二厂,曾经是国民政府中央银行制币厂。到现在已有80年历史了。凡是带色的纸片儿,差不多都是这里印刷出来的。

说这里是文艺青年之地,不如说这里是拍照摄影基地,来二厂有一个重要的动作要做,那就是--拍照。

二厂上有个小 天台 ,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取景地。 天台 是 重庆 建筑的一大特色, 重庆 人在 天台 上晒被子、种小农场、在 天台 上聊天小酌、玩游戏, 天台 已经是 重庆 人的社交空间和生活场所。

在二厂里路遇一只大橘猫,我被这只大橘犀利的眼神给撩了,大橘的迷之眼神,给它拍照的期间就没有正眼看过我,"是谁偷走了我的的小鱼干"   。

不观夜景,未到重庆-重庆的夜

重庆鸿恩寺

重庆鸿恩寺森林公园

犹豫了好久要不要推荐这个宝藏的地方,特别怕这里成为下一个 重庆 网红打卡之地,打搅了这里的一片庄重安宁,但是这里的夜景实在是太nice即惊艳又妖娆,在灯光的照射下灯火璀璨,很想分享给各位峰友们。

之前在ins看见上有个 日本摄影师拍摄了一组 重庆 魔幻山城的风光摄影片,其中有一个很魔幻的夜景古建筑,层次分明,庄重大气,这便是 重庆 的地标之一, 重庆 江北的鸿恩寺公园里的鸿恩阁。这里不会像洪崖洞和南山一棵树人满为患,人也非常少,不用担心占领最佳拍摄机位,中秋佳节的夜晚特意安排观天上宫阙、赏中秋佳节之月。在华灯初上的夜晚到鸿恩阁的正面,可以拍到非常美丽的夜景,同时这里比南山一棵树高,能够看见 重庆 渝中、江北、南岸、沙坪坝、渝北、北部新区6个区的美景。入园免费,鸿恩阁会在21:30点开始闭门清园。如果你喜欢拍照的话,记得带上超广角镜头,傍晚穿上汉服拍一些人像,夜晚拍鸿恩阁前的剪影。

重庆的夜来了,华灯初上,岸边的渔火,江心的灯标,接连地亮起,倒映在江面上的光晕,使长江像是眨着眼睛,美轮美奂。

洪崖洞具有巴渝特色的吊脚楼,立体式的空中步行街,千与千寻取景地,拥有2000年的历史,周一到周五亮灯时间18:00-23:30,周末期间关灯时间为10:30,如果直接到了十一楼不用排队等电梯可以直接从小瀑布和假山一面下去,从洪崖洞十一楼直接步行到解放碑也是很快的。

机位::1、嘉陵江对面:可以将千厮门大桥和洪崖洞一同入框。

机位:2、千厮门大桥:从洪崖洞顶层走出到大桥拍摄,视野更广,可以拍到吊脚楼的整体

机位:3、洪崖洞一层对面马路:可以拍人像和行驶的车水马龙。

在重庆一个胃是不够的-重庆美食

泰芒了(解放碑八一好吃街店)
  • 地址: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

解放碑八一好吃街:火排骨、降龙爪爪😋,吃了就会上头,回来后让人惦念的味道。

洪崖洞的美食:从后面假山下到一楼第一家脆皮包浆豆腐,嫩到包浆,适合 东北 人口味。

重庆 小面:“小面”不小,肉多不腻,豌豆软糯,葱花点缀其中,五味俱全。 重庆 小面分“二两““三两”,“二两”视乎是他们独爱的量词,也体现出来 重庆 人“有度“的生活态度。

重庆 火锅、 重庆 小面、 重庆 冰粉、 重庆凉糕………反正应该带N个胃去重庆 ,因为一个真的不够用。饿几天在来重庆 吧, 重庆的美食实在是太多了。

重庆的火锅对一个东北人来讲真的是鸳鸯锅是最后的妥协,我点的微微辣,醇厚的辣味越吃后劲越足,从口腔到食管一路辣到胃,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全是火锅味,最奇怪的是在成都到处可见 重庆 火锅,而在重庆就只能看见重庆火锅。

重庆硬核干货攻略

• 地址:重庆市石板坡长江大挢南坪南桥头

1、 重庆三峡博物馆:“大三峡 ”环幕电影播放时间 10:30、14:30、15:30;

“ 重庆 大轰炸”视频播放时间 10:00、15:00、16:00。

可用微信关注“ 重庆三峡博物馆“语音听每个展馆的详细讲解。

2、川美虎溪校区比黄桷坪校区好,时间不充裕,别纠结直接选虎溪校区。

3、 重庆 气温在20度以上的天气,这里特别提示针对招蚊体质的人儿, 重庆植被茂盛, 重庆的蚊子也是出了名的粘人,5天时间我用2瓶风油精,两条腿都咬烂了 ,失算啊,校园里咬我、吃火锅赏江景咬我、爬个楼梯也咬我,满腿的红包,因此请出门带好效果最好防蚊液。

4、如果你去过很多古镇的话,磁器口真的可以不去。

5、选一双最舒服的鞋子,因为要走很多坡要爬很多楼梯。

6、来 重庆 带上你最高配的摄影器材,实在不行雇个旅拍,千万不要错过 重庆 的美, 重庆 夜景拍照选素色衣服效果最好。

7、如果就是为了拍鸟巢,不用非要去壹华里夜景公园排几个小时队,可以选择醉长江火锅,这里不但可以不用排队拍鸟巢,还能欣赏江景,免费点唱ktv,唱好了还送菜品和优惠卷。

8、 重庆 的出租车,一个转弯就有要飞起来的感觉。

9、如果是红眼飞机,网上订离机场比较近的住宿,请一定要先电话确认位置,因为地图在 重庆 根本是虚的。

重庆笔记

来重庆5天,给了我许多惊喜。累计走了8万6千多步,行走60公里,爬了133层,怪不得这里的妹子都杨柳细腰,一个有助于减肥的城市。

重庆的天气“很随机”,我在 重庆 的一周时间,就可以感受四季,在街头上能够领略什么叫做短袖与棉袄齐飞,一会烈日当空一会江风习习一会烟雨蒙蒙…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 重庆 ,这座山水之城带着自我和格调,配上一份接地气的直爽态度,加上充满激情的青春活力,衍生出无法超越的 重庆 “个性”,初见大气磅礴亦有独特小众,一个既有趣又有味,无论是城市还是人,都是充满了魅力的,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又怎么能不爱呢! 重庆 ,喜欢你,停留60秒,就可以爱上 重庆 。

下次在约, 重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