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着明媚的洱海神光绘成你我沉迷的画卷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和着明媚的洱海神光绘成你我沉迷的画卷

• 出发日期/2020/05/01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五一

前言

昆明翠湖-大理洱海-丽江古城-泸沽湖

一场纪念合法婚姻30周年之旅,用湘潭大学李伏清教授送给我们的诗作为我们浪漫之旅的序言吧。

《你我的画卷》

——湘潭大学李伏清教授

三岛、四洲、五湖、九曲,

群山间的无瑕美玉

二廿,四季,七天,万日,

丛林中的雀落斛榕

哪怕风雨亦同舟 白首亦不渝

海天相映

湛蓝的天

澄澈的水

飘游的彩云

和着明媚的洱海神光

调染梦幻的水彩,

绘成你我沉迷的画卷,

任静如止水的生活,

慢慢沉淀绵延……

你我的日子,

任由相伴的日子,

在慵懒中静寂

流淌……

第1天

宁波飞昆明

​2020年5月1日,川航3U8866,10:40宁波出发,14:10到达昆明。这一天天气晴朗,温度26度,儿子送我们到宁波T2航站楼,疫情后的第一次出远门,心中既有对旅途美景充满幻想,也有对疫情的风险恐惧,于是想着与儿子合影分别留念。

儿子为妈妈送行,不怕不怕。

陈助理从容办理登机托运手续。

飞机上的毛毯已经消毒。

人们都佩戴口罩,井然有序。

五一疫情下的航班基本满座。

航班稳稳地准点着陆昆明。

神州租车,手续高效,秒租。五一期间,七天包括保险2421元。

第2天

昆明自驾到大理

五一期间,疫情下的丽江,多少人曾经在这邂逅浪漫的酒吧全部处于关闭状态,陈助理为能够动脑筋把酒吧摆在室外地上的年轻人们点歌助唱,年轻人们也邀请我们一起参与,我只负责录像。一路我为处于关闭与半关闭的商铺的小老板们同情惋惜,何时他们才能像往年那样正常营业赚钱?珍惜未曾影响到自己的当下!

关键字:翠湖晨景;昆明早餐云南米线;自驾353公里4.5个小时;三色云和连锁客栈(双廊店)拍照。

汽锅鸡

洱海旁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 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 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 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麦穗五月二号拍摄于云南双廊镇洱海旁。

第3天

洱海双廊到喜洲古镇

关键词:喜洲古镇,喜鹊度假酒店,喜洲粑粑。

二个月前已经预定订好的网红酒店——大理喜鹊栖所洱海度假酒店,尽管那会预订时还不确定疫情原因是否可以按时出行。谢谢酒店老板娘莉姐的热情相待,也感谢她烈日下的用心拍摄。

爱情就在洱海边,喜鹊里的牵手就是一辈子,无论1990、2020、还是2050,我们都相伴依旧!

这是喜鹊老板娘莉姐亲自帮我们拍摄,为我狗粮来了一个升级版!

网红喜洲粑粑。

第四天

大理自驾到丽江

关键词:白族人祭奠海神,丽江古城,白房子蜜月度假酒店,枯树摄影,腊排骨。

每年农历四月十五日至十七日,是大理白族人民的“海神节”,洱海沿湖各乡镇的数万名白族民众都会到洱海双廊红山景帝祠,敬奉他们心中的海神。2020年五月四号拍摄于大理洱海边,顶着太阳拍了将近3个小时,早餐也没有时间去吃,一口气用500多张照片记录了白族人民一年一度的祈福活动.

2020年5月4日下午,我们从大理自驾到丽江,集体统一意见,放弃玉龙雪山,放弃蓝月谷,来到了一棵枯树的小众景点,还没有来得及高原反应,赶紧嗨了1⃣️把。

打卡丽江古城。

第五天

丽江古城自驾到泸沽湖

2020年5月5日,早上我们从丽江白房子蜜月度假酒店出发,相互鼓励彼此加油,自驾开过了人生最漫长的186公里,经过了无数个急转弯,无数个陡坡上下盘山,断断续续开了七个小时安全达泸沽湖的墨梵精品度假古树酒店,多年以后,我们再来回忆这段充满惊险的旅程,回忆起我们遇到困难挫折时没有害怕,我们面对现实克服困难,最后终于迎来期待的美景与浪漫时光!

我们彼此加油彼此鼓励开过险峻的盘山公路。

第六天

在我计划行程提前二个月便预订了泸沽湖的墨梵精品度假古树酒店,就为了泸沽湖边这棵百年古树,我从日出拍到日落,从凌晨星空拍到晨起月落,从手机延时拍到相机慢门,从自动记录拍到滤镜减光,从昏天拍到暗日,连续记录20个小时,最终迎来透过古树的希望曙光!不知古树曾经经历的沧海,也不知古树曾经经历过的桑田,只知道古树代表经得起风催雨打的坚韧!更代表一种生生不息的生命!

泸沽湖的美,可以与新西兰的皇后镇媲美。

我在美丽的泸沽湖畔当天,心情因原单位同事家的突发事件而不美丽,半夜醒来一个人于凌晨一点到酒店楼顶拍摄星空,一棵超过屋顶高度的古树在星空的夜晚,陪伴孤独的我三个小时,又冷又饿又害怕,边拍边感觉自己已经与星空与宇宙融为一体,想着生命如星空如晨曦一般,一个一个的轮回,过了二个小时又拍到了泸沽湖边希望的曙光!

第七天

泸沽湖自驾到大理

特别感谢大理美人鱼海边度假酒店(朗朗等明星也曾经入住)为我们准时特约摄影师,更要谢谢摄影师阿jie利用黄金夕阳时光为我们提供专业拍摄服务,得知我们为30周年婚姻纪念拍摄,主动免去我们所有与拍摄相关的费用,感觉旅途又多了一份感动与开心的记录!

第八天

昆明飞宁波

陈助理历尽千难万险终于平安完成了我们1600公里的自驾使命,此行我对平安二字有了更深的渴望与体会,估计我以后很少会自驾出远门了。

在昆明的午餐地方。

本想在昆明简单吃一点,按照大众点评距离最近导航过来,便来到了这儿,生来尊贵。

神州租车,高效还车。

平安为大,人车安全无损!

谢谢同伴为我们免费升舱!尊贵感十足!

回程的飞机上邂逅醉美落日余晖,至此,唯美的8天云南之行完美归队,感谢小伙伴们的关注与支持!最后友情提示:丽江古城不鼓励自驾前往,可以选择飞机飞到泸沽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