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一路向青海------丹霞,丹霞,坎布拉

攻略   >  尖扎旅游攻略   >  4.一路向青海------丹霞,丹霞,坎布拉

• 出发日期/2020/07/14

前言

2020.7.14李家峡水库。青海尖扎县境内的李家峡水库属黄河上游第二阶梯水电站之一。

丹霞,丹霞,坎布拉。

丹霞,就是"指厚层、产状平缓、节理发育、铁钙质混合胶结不匀的红色砂砾岩,在差异风化、重力崩塌、侵蚀、溶蚀等综合作用下形成的城堡状、宝塔状、针状、柱状、棒状、方山状或峰林状的地形。"也可以简单明了地表述为:以陡崖坡为特征的红层地貌。

在进入青海后,我们就慢慢“遭遇”到了丹霞地貌。尤其是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青海黄南州尖扎县。景区以李家峡大坝形成的黄河水库为中心,水库碧绿清澈,周围都是红色陡峭的丹霞地貌峰林,这里群山峻峭,山水辉映,极其壮美。黄河由此流出,清澈见底,与寻常见到的黄河浑然不同。

来到坎布拉森林公园。这里叫森林公园确实有些委屈了“森林”二字,但在西北地区能有这样的植被,也着实不容易。

丹霞,丹霞,贵德丹霞如丹砂似晚霞。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位于青海省贵德境内,园区内丹霞地貌经多年风化雨蚀、悠久奇特,山峰突兀林立,天地造化,地质造型古怪神奇,山体色彩呈七种颜色,地貌多姿多彩,秀丽壮美,故又称“七彩峰丛轩辕后土”、是世界上罕见的自然奇观。 被誉为“高原小江南里的七彩丹霞”。

第1天

2020.7.14首先来到青海尖扎县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的李家峡水电站,从高处向下望去,好宽阔好宏大,一片碧绿的水和一座座有着红红色彩的山峰,真是又静舒又娴雅,还壮阔,让人为之“爽朗”。水中央的山峰恰似一个“千年神龟”静卧在水库中央,守护着华夏儿女的母亲河。

坎布拉,那一个个、一座座、一尊尊、一桩桩、一片片的红色丹霞,让人眼花缭乱,目不衔接,真是一片“红色的壮美山河”呀!

贵德公园,更是让我们见识了"地脉绵延根在地,人缘千古情为源"为内涵,以"七彩峰丛、轩辕后土"为主题,色彩纷呈的丹霞峡谷风貌。

李家峡水库在著名的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下面,周边由红色砂岩形成的丹霞地貌的群山围绕。阳光下山阳面红褐、山阴面深褐,水浅处碧绿、水深处湛蓝。

观览感叹祖国的富饶强大。

高峡出名湖,清澈的湖水让人难以置信,这是黄河吗?湖水与山色、天空相互映衬,真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

阳光下山阳面红褐、阴面深褐,水浅处碧绿、水深处湛蓝。

一幅壮丽的神龟图

太阳不是十分给力,不然,一幅壮丽的大片即将“横空出世”。

我心飞翔

这地貌,像一个大大的蛋糕呦!

青藏高原,洁净大气

经幡在青藏高原高高飘扬

远观红红的丹霞地貌

这就是红红的丹霞地貌   绵延的大气磅礴。

闲话少叙,上图、上图。

蜂窝状丹霞

我给它起名为“蓄势待发”

起名为“大门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