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台湾返北京之旅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8/18台湾返北京之旅

• 出发日期/2020/08/19

前言

光決定要回北京的行程

從大年初二華航班機開始更改

改到大年初五,取消沒有成功,報廢一張機票

之後又訂了3月的機票,只覺得有機票才有保障,反正都可以往後延

多次更改延到了5月,最後還是決定退票

7月再回去,原本決定連生日都不過了,要回去北京

最後還是敵不過很多因素加上大朋友需要人陪、哥哥撒嬌、小巨蛋有記者會主持,再繼續留下來

最後8月決定回來了,在台灣已經待了8個月了,孩子都快生了,我內地朋友問我為什麼這麼久不回去,我說生孩子,還有人相信.........

一波三折,機票更改太多遍 小學同學請我吃了好幾次告別飯,這次他們索性不理會我要回去的事實,直接預訂下週去溪頭住宿,~覺得我是超級詐騙集團,詐騙他們感情~~但是這次是真的!!!汪汪就哭了~快被她的感性打敗了........

也很感謝老媽送我去機場,但是不陪我進去check-in,沒有讓我哭,不然我一直在機場脫口罩也是蠻可怕的..........~

一直以來我認為我是習慣離別的人,從台灣-中國-美國,長住過十多個城市,每次的生活圈的重新建立的喜悅到別離的憂傷,人真的不會習慣離別,離別的情感剝離、失去的傷心難過,只是恢復的時間長短而已,難過根本不會減少

如果為了不受傷害,而對這個世界冷漠,這才是我最鄙視的

搭乘的可愛長榮班機返京

很多人穿著隔離衣上飛機

我看我哥都這樣上飛機,我都學他~~

我哥哥已經被隔離了5次了,我覺得真的很難打破他的隔離次數了,還有在疫情期間飛國際線的次數...........

所以我還是要一步一步,包括行李怎麼整理到酒店隔離的全部攻略指南,都要認名我哥哥這個專業商標!!

飛機上機長廣播兩次,要大家放輕鬆

曾經熟悉習以為常的風景,一切變得遙不可及,再次欣賞,還是能回憶起頭次看到浩瀚天空的悸動

北京機場

到達北京,從健康碼的申請,一步步進入防疫系統管理

入境前需要填寫健康碼,且為藍色方框才可以

在台灣我就已經申請了健康碼

開始掃描健康碼,填寫地址、拍照、詢問訊息...........

之後會生成紙板QR CODE,繼續一關一關的走

有很多關卡的程序,就是按照機場指示,一個接著一個,

包括流行病學採集,會詢問很多訊息,給條碼跟咽拭子試管等

接著做核酸篩檢~

在北京可以看到防疫的嚴謹,在機場看到的全部工作人員都是全身隔離裝備,對於每個小細節都很謹慎小心

拿行李、酒店登記、航班的座位都要牢記在心,一個航班要全部一起行動,搭乘去酒店的車輛就有7輛,因為我是第一車的,所以花了將近1個多小時在車上看Netflix打發時間,之後我們有前導車跟警車全程跟隨

還在機場內,準備帶著我們的前導車跟警車

出入關卡,層層把關,才可以通行,全部消毒,包括行李也會被消毒........

• 地址:北京顺义区李遂镇宣庄户中街111号
  • 简介:北京新华联丽景温泉酒店位于美丽的潮白河畔,地处顺义区李遂镇李魏路,毗邻汉石桥湿地自然保护区以及奥林匹克水上乐园。 距首都机场约15公里,离国际鲜花港、距酒店约10公里;从酒店出发前往七彩蝶园,自驾约30分钟

随着前导车及警察车到了答案揭曉的酒店

北京的隔離酒店台灣人只有3個選項

皇冠、假日、麗景酒店,都是IHG的五星酒店,就是隔離出名的昂貴,房型也都可以自己選擇

鬆了一口氣~~

整個路途,看到全部的人力跟防疫的方方面面,核酸的免費檢測,而且都是必須,可以感受到共產主義的魄力,在各個方面做防疫是很讓人感動的,同時會讓人感受到真正的安全

路途跟台商聊天,聊到這不是回台灣海關填完表格就回家去隔離了,這種防疫方式............

全部所需要的用品都是齊全的,還有消毒液、洗手液、臉盆等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