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 惠游大武汉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武汉 武汉 惠游大武汉

• 出发日期/2020/10/11

• 玩法/穷游 摄影 赏秋

前言

——武汉黄鹤楼、东湖景区、木兰草原、花博汇等游记

2020年是庚子鼠年,似乎注定又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百年前的庚子赔款似就在眼前,家国多磨难,疫情、雨情不断,但随着春天的到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武汉的疫情已基本控制,生产生活也基本恢复,为了加快湖北发展,省委、省政府又拿出部分资金,推出惠民政策,开展了“与爱同行,惠游湖北”的活动,于是,我们也响应政府号召,决定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去畅游湖北,畅游大武汉。

第1天

2020年10月11日,我便参加了由荆州神州旅行社组织的“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惠游武汉的二日游活动。

下面,我就根据这次惠游武汉的旅游行程及以前所摄武汉的部分景区照片一并整理成文,让大家领略和感受一下我们大江大河大武汉的美丽风采。

武汉,简称“汉”,俗称“江城”, 位于中国中部,是湖北省省会和政治、经济及文化中心,世界第三大河长江及其最大的支流汉水在此相汇,形成了三足鼎立的武昌、汉口、汉阳三区,俗称武汉三镇。

武汉,具有3500年历史,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武汉,还是辛亥革命武昌首义之地,也是国内科教名城,高校数量位居全国第三。

武汉历来被称为“九省通衢”之地,是中国内陆最大的水陆空交通枢纽,是中国经济地理的“心脏”,具有承东启西、沟通南北、维系四方的作用。

10月11日早晨7点10分,我们一行48人从湖北荆州出发,经过约3个多小时的行程,便来到了此次行程的第一站:武汉东湖景区。

武汉东湖,因位于武汉市武昌东部,故此得名,现为中国水域面积最为广阔的城中湖之一,水域面积达33平方公里,是杭州西湖的六倍,是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

东湖景区主要分四个区域:即听涛景区、东湖磨山景区、落雁景区和吹笛景区,但四个景区的风景都风景秀丽,各具特色,听涛景区主要是休闲,磨山景区主要是赏花,而落雁景区则以观鸟为主,吹笛景区则是游山为主。

这里湖岸曲折,港汊交错,碧波万顷,青山环绕,且楚风浓郁,楚韵精妙,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科普教育为一体的旅游风景区。

这里湖光水色,湖色蔚蓝,湖边的杨柳随风摇曳,且湖面一望无垠,泛舟湖上,湖面波光粼粼,烟波浩渺,会令人心旷神怡,神清气爽。

武汉东湖因范围广面积大,沿湖景区景点也较多,要玩好玩尽性大概需要二天的时间,加上我们的行程太紧,这次只能算看了看东湖的一角吧。

下面我顺便将以前游玩东湖的照片分享给大家。

东湖磨山上的泼猴:

东湖樱花园靠近东湖梅园,采用日式庭院造景,以仿日本建筑的五重塔为中心,配以日本园林式的湖塘、小岛、溪流、虹桥、鸟居、斗门,再加上万余株樱花遍植园内,使得整个樱园更有情调。

游完东湖,我们又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景点:武昌起义纪念馆。

武昌起义纪念馆的前身是清末湖北谘议局,1911年10月,辛亥革命在武昌打响第一枪,起义成功后,革命党在这里成立军政府,纪念馆的主体是一幢红墙红瓦的小楼,故当地人俗称“红楼”。

纪念馆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蛇山南麓的阅马场北端,占地面积28亩,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馆内主要有《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和《为天下先—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两个基本陈列,以及《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导览》和《湖北咨询局史迹陈列》两个专题展览。

院门外广场上矗立着孙中山先生的铜像,门口是二面铁血十八星旗,革命初期,正是这样一面旗帜号召国内十八省的全体炎黄子孙都联合起来,拯救民众于水火之中,打响了推翻清王朝的"第一枪",并一举光复武昌,揭开了辛亥革命的大旗。

参观完纪念馆,导游便带领我们步行来到了仅一路之隔的黄鹤楼公园。

黄鹤楼是武汉的城市地标,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和“天下绝景的美誉”,也是我们这次旅游的目的地之一,更是我们网红打卡之地。

黄鹤楼因唐代诗人崔颢“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的诗句而名扬天下,李白等也都为黄鹤楼题写了诗词,表达了各自赞美的抒怀之情。黄鹤楼与岳阳楼、滕王阁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相传原址始建于三国时期,历代屡建屡毁,今天看到的黄鹤楼,是1985年重建的。

黄鹤楼位于武汉武昌区,坐落在蛇山之巅,楼5层,高50余米,72根圆柱拔地而起,60个翘角凌空舒展,恰似黄鹤腾飞,楼内各层布置有大型壁画、文物等,楼外铸铜黄鹤造型、胜像宝塔、牌坊、亭阁等一批辅助建筑,楼面用10多万块黄色琉璃瓦覆盖,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色彩绚丽。

登上黄鹤楼,站在第五层的观景台上,黄鹤楼与蛇山脚下的武汉长江大桥交相辉映,这里还可以把长江大桥和两岸美景尽收眼底,远远望去,气势磅礴的长江大桥更像一条巨龙横卧在烟波浩渺的江面上,显得更加豪迈壮美。

按照行程,游完黄鹤楼,我们应该赶往九真山风景区,但由于导游及司机对路况不是很熟,走了些冤枉路和乡村小道,导致到达景区时天都黑了,我们只好放弃进景区,回程吃饭休息,准备明天的旅程。

第二天早晨7点,我们吃完早餐后便赶往下一景点:木兰草原。

木兰草原位于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镇,是华中地区唯一仿建蒙古风情园景区,属国家5A景区,也是"木兰八景"之一,景区距武汉市城区35公里,是休闲度假、自驾旅游露营的好场地。

相传木兰草原是花木兰小时骑马习武射箭之地,这里区域开阔,建有一些仿蒙古的蒙古包,原内是一望无际的草地,湖水碧透,春天和夏天到处是盛开着的野花,现在虽然是秋天,野花看不见了,但景区内现在正绽放的格桑花海显得更加美丽,更加漂亮。

在这里你可以骑上骏马飞奔在草原上,感受草原生活的豪迈,你还可以玩玩射箭、观赏草原歌舞表演和马术表演等。

在这里你也可以搭乘小火车,穿越小河流、小山川,徜徉在花海中,饱览草原风光,你还可以中途下车玩项目,如凌波飞渡,滑草,彩虹滑梯等等,甚至晚上你还可以参加热闹的篝火晚会。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只能游完半天,又要赶往下一个景点:武汉花博汇。

花博汇坐落于蔡甸后官湖生态新城,是一座利用原有村湾、花田、河流、湖泊等资源组合建设的法式文旅小镇。景区内艳丽花海、有法式小镇、美食文化街等绘成美妙图景。

这里集花卉旅游观光、创意农业体验、田园养生度假、亲水休闲游乐、美丽乡村体验、花卉贸易展销等功能于一体,以满足人们及游客回归自然、乡野度假的“慢生活”需求。

漫步在景区内,首先便闻到百合花的香味,也许是季节的原因,到处种植着各种百合花,颜色也不尽相同,有白色、黄色、红色等,有的已枯萎凋谢,有的却是含苞待放。

在这里你还可以看到百日菊、鸡冠花、三角梅、马鞭草、薰衣草等连片花海盛开的壮观景象。

游到这里也就接近尾声了,由于时间的关系,还有太多太多的景区和景点没有游玩,还是留待以后的行程吧,为了增加对大武汉的印象,我顺便将过去拍摄的几张武大樱花照也分享给大家。

总之,旅行教会你成长,成为与以往不同的自己,一个更好的自己,如果心在远方,你只需勇敢前行,梦想自会引路,把足迹连成美丽的风景线、纵贯线。